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中国山寨期刊  
为中国自由文化运动呐喊  
网络日志正文
荐:《五七心声》第七期-杭州7.9信访维权专辑 2012-08-12 02:03:11

信访维权专辑《五七心声》(第七期)

           不忘历史 促进改革

 

               杭州“右派”维权抗暴专辑目录

信访维权专辑五七心声(第七期).. 1

右派信访挨打  中共暴力“维稳”浙江部分五七老人.... 1

还我22年被扣工资(图文选辑现场实拍).. 7

给中共18大提六点建议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叶孝刚.... 9

中共是怎样对待自己的错误的  杭州五七老人(戴传熹).... 15

给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的一封公开信  杭州杨光琦.... 18

北京声援杭州五七老人的正义斗争及部分复信.... 20

成都五七老人组成杭州声援团 (成都唐道富.杨络传等等难友). 22

辽宁五七老人刘凤麟的三封公开信.... 23

杭州警察暴打五七老人,.... 32

严惩打手追责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非法维稳 高越农等等.... 32

对杭州市右派分子群体表示支持和敬意.... 34

声援杭州“右友”,声讨警察打人 严家伟.... 35

云南声援杭州五七老人 (云南李阴祥.赵汉科等等难友). 36

云南开远幸存老人力挺声援杭州五七难友维权(姚孔亮.刘孟懿等). 38

关心五七难友的中国人在议论,在声援:.. 41

全国各地个人声援信件.... 42

向全各地声援我们的难友,致谢(浙江部分五七老人). 46

尊敬的胡锦涛总书记:(叶公光庭致书胡总书记).... 48

天堂丑闻 (亲临目击者顾岁荣记实).... 51

天理不容,人神共咒  (李昌玉).... 52

报刊重点文摘17前言:.... 52

 

右派信访挨打  中共暴力“维稳”浙江部分五七老人

 

79,杭州近30位右派难友去浙江省信访局了解中央对我们申请发还22年被扣工资的答复,没料到我们的两位代表,仪表厂高工戴传熹、园林局工程师杨光琦竟遭该局警察的殴打!

3个月前(49日),我们曾去该局信访,5位代表受到信访局邀来的统战部、组织部、政法委、计委、人事厅等单位约十来位同志的联合接见。在听了我们的诉求以后,这十来位同志一致表示,我们的诉求是合理合法的,但中央没有政策,他们无权处理。我们要求他们向中央反映,他们也允诺了。

现在,3个月过去了,我们为此特再次上访,希望能得到具体明确的答复。不料一到窗口,办公室人员立即粗暴地一口拒绝,理由是“中央没有批文,我们很忙,没有时间接见。”我们一再提出要求,希望和他们谈一谈;我们还提到前次上访时,十来位领导同志曾一致表态,说是我们不论什么时候来,他们都欢迎的。可是不论我们怎么说,办公室人员仍坚持不接见。

    这一来我们好几位难友生气了,戴传熹、杨光琦两位代表要求进入办公室同他们论理。可是门口坐着几个警察,都是彪形大汉,态度粗暴,大声怒斥,不让他们进去。受到这样无礼的对待,两位代表也冒火了,同他们争论起来,一面使尽力气想挤进门去。警察更粗暴了,同时,听到门口有争吵的声音,里面的警察也出来了,一下子来了七八个人。看到这两个人想挤进来,他们一边大声斥骂,一边动起手来。我们都是八九十岁的老人呀,哪是这些“维稳专家”的对手?以七八个打手对付两个八十多岁的衰翁,真是杀鸡用牛刀了,其结果可想而知。警察只用胳膊一格,戴传熹代表立即颓然倒地,仰面朝天,爬也爬不起来了。杨光琦代表也踉踉跄跄跌出门外,幸亏被人扶住,才没有摔倒在地。

    “警察打人!警察打人!”几位难友呼喊了,气氛立刻紧张起来。

几年来我们给地方、给中央不知写了多少申请报告,在网上发出过多少呼吁,要求中共发还我们被无理克扣了22年的工资,并给我们一个说法,可是都如石沉大海。不满早已在我们心中积累到了快要爆炸的程度了,现在信访局非但不接待我们,而且警察还对我们使用暴力。可以想见,在这种群体性的场面,人的情绪就像干柴烈火,是很容易被点燃的。有人愤然提出上街游行的建议,立即博得大家的响应,于是我们打开横幅,准备游行到省政府,抗议信访局警察打人。

这里要说明,我们的横幅本来只准备今天信访时出示接待人员,表示我们得不到公正合理的解决我们一定要上街游行的决心(因为我们的每次申请都没有得到实质性的回应),这次是不打算用的,想不到今天竟用上了!

当我们走出信访局大门,打开横幅时,一群警察从里面出来,推搡扯扭,阻拦我们,而且强行夺去我们的横幅,在门口又和我们吵起来。不久街道转角处又出现了一队十来个穿黑色制服的警察,向我们径直走来,显然是从别的地方调派来“维稳”的。这一来,警察与游行者的人数比例,几乎达到1: 2了。我们只不过二十多个八九十岁的老头子呀(身体差的早退出了),又没有任何可能用暴力来反抗他们,用得到这么大的警力来对付吗?从这里可以看出中共的“维稳”思维定势。中共最崇拜的是“暴力”,以为暴力万能,只要有个风吹草动,马上祭起“暴力”的法宝,来实行“维稳”了。

警察使用暴力夺去我们的横幅后,我们一位机智的难友伺机出其不意把横幅夺了回来。离开信访局,我们才把横幅打开。经过进一步商量,我们改变了当初去省府大楼门口游行的计划。我们知道省府里面有更多的警察,一定又会重演这一场暴力“维稳”的戏剧的,不如把我们的冤情诉诸人民群众。于是我们决定游行到西湖湖滨人多的地方,从六公园一直游行到一公园。

我们一边走,一边喊口号:“还我们22年被扣的工资!”“右派冤!”“抗议信访局警察打人!”一路上不少行人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着我们,有的拿出照相机。我们向他们叫好,并表示希望他们把今天拍到的游行场景通过网络发出去,让全国人民了解我们的冤情,了解中共制造了警察打老人暴行的丑闻。

走到湖滨,人多起来了,还碰到几位警察。他们倒没有用暴力对付我们,只是劝我们收起横幅,说这是“法律不允许”的。我们向他们进行解释,约略告诉他们我们所受的沉冤,我们经历过的苦难,我们有多少难友悲惨地死于劳改农场。他们平静耐心地倾听,有一位甚至表示这是一党专政造成的,但又马上收回。警察能说这样的话,说明中共多么丧失民心,他们的统治已经完全失去合法性,连他们自己的镇压工具都看不过去了。

他们跟随我们走了一程,从六公园直走到三公园;他们劝我们回去,说是天气这么热,你们年纪又这么大了,要注意身体,并扶我们在树荫繁密处坐下来休息一下。在与我们同行时,他们与上级领导通了几次电话,报告发生的情况以及他们目前所在的位置。我们有些耳朵很尖的难友,听到电话里一位领导曾令他们“采取措施”。这是什么意思,一听就明白的。我们一位难友愤然地说:你们把坦克机枪都搬出来吧!我们手无寸铁,等着你们“采取措施”呀!那位打电话的警察倒在电话里回答上级说,他们都是八九十岁的老人,意思是说暴力手段是不合适的。小小警察还懂点道理,还有点人性,而上级领导却只想到“采取措施”,其领导水平和领导能力竟远远不如底层的小兵小卒了!由此我们又想到地方与中央领导也存在着同样的情况。我们多次与地方打交道,他们都表示,我们的维权索赔是合理合法的,但他们无权处理;只要中央有了政策,他们马上给我们解决索赔要求。看来愈是上层就愈不讲理,思想愈僵化,行动愈蛮横,愈缺少政治智慧,无能力处理党群关系、官民关系之类大事。现在群体性事件每年几十万件的高发率,就是暴力维稳的政策造成的!就是权势膨胀到无法无天的地步造成的!就是人民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造成的!

今天气温已在37度以上,我们因为愤激,竟完全忘了外界的环境,也忘了自己的年龄了。警察的劝说,引起我们对刚才在信访局的不快事件的记忆。我们有几位难友慷慨激昂地说:“共产党不给我们公道,我们不惜一死,也要争回公道!我们不仅是为自己,也是为全国人民,为子孙后代!”并且解释:今天的事完全是信访局逼出来的,他们如果接待我们,或者警察不对我们动武,我们是绝对不会在这样的大热天出来游行的。毕竟我们都是八九十岁的老人了!

 

今天我们的信访招来的是屈辱。高高在上的官员们食言不屑接见我们这些小百姓,他们手下的走狗打我们。我们都是正直的人,是有文化、有教养的人,而且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在宪法上是国家的主人!),是有我们的人格尊严的。我们不能容忍对我们的人格尊严的污辱!

本来只要他们按照宪法和最普通的社会公认的道理来处理,我们就不会把自己放在同他们对立的地位的,可是他们用这种方式对付我们,我们也是被逼上梁山,只好豁出去了!

我们要正告中共:我们等待着你们的“措施”,且看你们将使出怎样的手段对付我们!这次的事件没有完,我们要求给我们一个说法!

中共对我们的维权索赔的一贯态度总是“不理”;他们根本不反思他们对右派问题用这种无赖态度是不可能解决的,这只能激起愈来愈大的不满,只能激化矛盾。杀人偿命,欠债还钱,这是社会公认的法则。一个正常思维的人,应该认识到,既然你们已经承认给我们打成右派是错误的,那就应该发还我们22年扣发的工资。这是最低限度的要求!

今天,1957年被错划的右派,尚存人世的已经凤毛麟角,有人估计当年的55万右派,今天活着的,只有几万人!中共对付右派的政策,可能以为只要这样拖下去,这几万右派就会自然消失,于是也就天下太平了。这样的如意算盘却是打错了!我们只要一息尚存,决不放弃维权索赔;即使我们死尽了,还有我们的子子孙孙!不给反右冤案作彻底的昭雪,你们向历史、向人民是无法交代的!

我们的问题既然在中国解决不了,那么到了我们被逼得要去国际社会寻求解决时,请勿见怪!

                                 浙江部分五七老人

      2012-7-9 11

 

还我22年被扣工资(图文选辑现场实拍)

为讨回22年被扣工资上访

等候接待

打压上访老人

上访遭拒,被逼走向群众呼吁

-------------------------------------------------------

杭州五七老人要求发还22年被扣工资,遭到浙江省信访局众多保安的推打,以致80岁高工戴熹倒翻在地,仰面朝天,得到全国(包括台湾)人民的声援,我们深表谢意。半个世前我们帮助中共整风,吃了大亏;现今我们仍然要帮助中共整风,即使丢掉脑袋,也在所不惜。发上<中共18大提六点建议>,以表我们对祖国、人民的忠诚。

 

给中共18大提六点建议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叶孝刚

 

                 杭州师范大学退休教师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叶孝刚

 

1957年我响应毛泽东‘党提意见,帮助党整风’ 的号召,提了几点意见,果落得个反党右派、监禁专政劳改23年的悲惨下。现在,我公开大书对中共的意见,明知可能再次蒙冤,我也在所不惜。我谨以此来表白自已对真理的追求和对人民的忠诚。

 

江泽民倡议吸收民营企业家入党,不少民营企业家、也即不少资本家参加了中共。国企转制,工厂易主,不少企业中共党委书记摇身一,成了腰万贯的资本家。中共领导层和资本家水乳交融,亲密无间,早对工农党员另眼相待的了。

中共高官家族拥有几十亿、几佰亿、上千亿资的,大有人在,他们是先富起来了,但他们大多不是勤劳致富,而是通过滥权,或者取其它歪门邪道而致富的。他们今天之所以能成为富豪,一靠掠夺、削广大劳苦大众,二靠吞噬、占改革开放的胜利果实,三靠污秽、篡改中共无政党的性质。共产党正在蜕变之中。

建议1:纯洁党的队伍,清除亿万豪富出党;或改变党的性质,清除工农群众出党;千万不要举无产阶大旗,干资产阶

解放前,共产党反对国民党一党专政,现在,国民党早就开放党禁、自由党的了,而今共产党的一党专政却比国民党的有过之而无不及。解放前,共产党反对国民党独揽军权,要求军队国家化,现在,国民党早就没有一兵一卒,还军于国,实军队国家化的了,而共产党直到今日还在坚持‘党指挥’。解放前,共产党反对国民党专制独裁,要求政治民主化,现在,国民党早已还政于民,实施直选,而共产党至今还在打压上访,暴力稳。反右斗,北京大学精英右派学生林昭等九人惨遭决,纠错改正平反时,连向林昭亲索取的5角钱子弹费都没有偿还,台湾杀了士兵江国庆,政府赔偿一亿台币,折合人民币近3000万元。两相对比,天差地别。

建议2:好好学习民党开放党禁、还军于国、还政于民、以法治国的改革壮举。

孙中山不贪权,袁世要当临时大总,孙中山退让。孙中山不贪钱,他不但将海外筹集来的全部用于革命事业,而且不惜贡献自巳的家产。孙中山不贪色,他虽有婚史,但只有一个老婆宋庆龄。毛泽东贪权,为了权,不惜将刘少奇,彭怀……整死。毛泽东贪,文革期间大家写稿不拿,唯独毛泽东稿费不断。毛泽东贪色,到处搞女人,甚至连周恩来的干女儿孙世也不放过。邓小平贪权,学生不腐败、官倒、贪污,上街讲了几句公道话,就动用机、坦克,血腥压。邓小平有句名言‘先让一部人先富起来’ ,他为什么不讲先让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先富起来,而讲先让‘一部分人’,这‘一部分人’实际上就指他家的小姐、少,当然,是泛指二代、官二代。卢山会议时,邓小平患病在医院疗养,也玩过护士。江泽民要权、要、要女人,就是不要,这是大家知道的,恕不赘述。孙中山的人品、素质,是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所望莫及的。

领导和权力是捆绑在一起的。权和水能载舟、覆舟一样,用权为公,造富人民,富国家,反之,以权谋私,人民遭殃,国家败坏。马英九曾一见血地指:大陆的主要问题,不是贪污,而是滥权。拥有生杀之权的领导,无视人民群众的监督,就可以贪污、腐败、受贿、索贿、卖官、奸淫、造假……什么都做得来。美国的克林顿总是呆在‘笼子’ 里、 在人民群众的监督下为国家办事的。而我们中国却完全相反,名义上是当家做主的人民呆在‘笼子’ 里监督笼子外面滥权的公,这是不会有任何效果的。

中共蜕变的主要原因是:领导不,用权不当。

建议3:所有党政官员都要呆在‘笼子’ 里接受人民监督,为人民服务。

194762国民党对待学生反饥饿、反压迫、反战爱国活动用的充其量是催泪弹和水龙头(作者曾参加1947.6.2学生运动),198964日共产党对待学生反腐败、反贪污、反官倒爱国活动用的机和坦克。两相对比,共产党的压手段大大超过国民党。

学生上街反官倒,反贪污,反腐败,何罪之有?学生手无寸,为什么要动用机、坦克?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职能是抵外敌,为什么要调遣中国人民解放军正规部队血腥镇压年学生?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的栋梁,培养、教育还来不及,为什么要杀害他们?邓小平有句‘杀20万人,保20年太平’ 名言 ,其实不然,89年以来每逢6.4都不太平。民间有句俗语,皮球拍得越重,它就跳得越高,也即越高压民众,民众越是反抗。

建议4:彻底平反6.4

 

中共早就反右受害者纠错改正,恢复名誉,恢复工作,也承认受到送劳动教养处分的反右受害者其22年工(教)龄照算,但22年被扣工资至今分文没有发还,这和财主承认员工劳动却不发工资一样,其性质是压迫和削。

劳动22年却不发一分工资,这不是一般的压迫和削,而是胜过旧社会地主、资本家千百倍的压迫和削,是世界各国自古至今难以找到的最残酷、最血腥的迫和削,是丧尽天良、伤天害理、空前后、惨无人道的迫和削。

在中国大陆,地、富、反、坏是公、检、法根据法律查处的,而右派,则是由中共各党委根据中共中央文件、按照毛泽东指令处的。世界上任何政党不得踢开国家公、检、法职能部门直接查处公民,因此,中共必须对反右案承担全部责任。

建议5反右受害者以彻底平反。

江泽民宣告法轮功非法,必须取,但民众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民众不知道:1、法轮功犯有哪些危害社会的、诸如杀人、放火、强奸、劫的具体犯罪行为。2压法轮功有点像国民党剿共一样,镇压13年,法轮功并不见少,反而有日益壮大之势,这是为什么?3、中国大陆压法轮功,台湾、香港、世界各国不但不镇压、不反对、而是接、欢迎法轮功,这又是为什么?4、江泽民、罗干、周永康、薄熙来坚决镇压法轮功,而胡涛、温加宝、李克强、习近平未只语未提要坚决镇压法轮功,这倒底又是为什么?

过去,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时有所闻,但人们不甚相信。现在,作为政府副部官员的王立军在成都美国领事揭发了这一犯罪事实,人们才不得不信。

共产党和法轮功相互指责对方是邪党、邪教。法轮功指责共产党是邪党的依据是:1、滥权、贪污、腐败。2、阶,杀人过多。31959-61三年间活活锇死3700万人(抗战八年只死2000万人)。4、机、坦克血腥压爱国青年学生。5迫右派劳动22年,承认其工(教)龄,却不发一分工资,是天大的压迫、削。6、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江泽民必须出法轮功危害社会的具体犯罪行为。如若摆诸多具体犯罪事实,依法查办;如若犯罪事实,建议6:彻底平反法轮功。

    民主逐步战胜、取代专制,法治逐战胜、取代独裁,这是世界各国社会发展的客观现实,是任何个人、任何政党无法逆转的社会潮流,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全国人民齐动手,努力建成民主、法治新中国,这样,专制独裁势必倒台,天赋人权势必受尊,民富国势必实现!

 

中共是怎样对待自己的错误的  杭州五七老人(戴传熹)

 

79上午,我们浙江二十余位因被错划右派受尽磨难而幸存的老人,去省委信访局了解中央对我们3个月前申请发还22年被扣工资问题的答复,信访局却以中央没有批文为理由,拒绝接见。无论我们如何请求,信访局总是顽固地一口拒绝。这一来,激起了大家的愤慨,我和杨光琦代表要求进去与他们论理,结果被保安挡住,因而发生口角。

信访局原系以沟通政府与百姓矛盾为已任的专职部门, 心想来这里一趟不易,总希望能了解到一点实况,不意竟遭到这样粗暴的拒绝,心里也有点恼火。这时我眼见前面扬光琦已跨进了门, 我也想同时挤进去。 但凶狠的保安却动起手来,用臂膀一格,就把我推倒, 好几分钟爬不起身来。至今我腰部左面肌肉仍在疼痛, 夜间翻身更甚。中共政府衙门对待老百姓都是这个态度,既然如此, 我们只有上街游行,把我们的冤情向人民群众诉说了。

这就是那天杭州发生的游行事件的前因后果。

中共一贯自诩“伟大光荣正确”,自吹自夸,恬不知耻。请看该党成立九十一年中,从战争年代到执政后的和平时期,在党内党外,在社会和家的政治生活中,它犯了多少错误!不知有多少好人被迫害,被“非正常” 死亡,又有多少家庭受株连而受尽苦难!“一党业成万骨枯”,中共的罪恶罄竹难书!

中共也不是从不反思自己犯的“错误”,但总是抱着“家丑不可外扬”的心态,永远不敢公开地面对事实,更没有勇气改正错误。当今当权者或认为,对付以理性、和平方式提出合理诉求的受害者,只要采取“冷处理”办法,等他们老死,“自然淘汰”,就可以万事大吉了。另一方面,他们也认为,只要继续掩盖历史真相,对民众不断洗脑,以愚民政策建立自己的“伟光正”形象,不但可以躲过这些所欠的债,绕过责任问题,而且可以使自己打下的江山永固,自己便可以继续一党专制下去。

但是打这样的如意算盘是愚蠢可笑的,须知在今天的网络时代,不论你采取什么自以为高明的手段,都是无法封锁消息的。罪恶是掩盖不了的,愈掩愈激起民愤,到了忍无可忍的时候,人民要和你算总账的!

五十五年前的反右受难者虽然死得差不多了,但尚存人世的仍不能忘怀,而且还有第二代、第三代,还会同他们算账的。至于二十三年前的“六四”大屠杀,和十三年来的镇压“法轮功”,惨至活摘器官,已激起全人类的声讨。这样的滔天罪行,你逃得了吗?

其实中共欠我们的,何止22年被扣发的工资,即以本人而论,还有新的待遇不公的问题,那就是旧债加新债了。

本人生于1933年,杭州人,1948年就读于杭州私立宗文中学。499月加入中共新青团,50年组识报送哈军干校深造,享受供给制;53年初分配北京中央设计总局。我就是在57年被一机部七院党委错划为右派的。就因为这次错划右派,又造成以后的待遇问题。一机部组织于1981年把我的囗转入杭州电子仪表组件厂,几经周折,于93年电子仪表组件厂给我办了退休手续。

我拿到的明明是家人事局制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干部退休证”,内填:参加革命工作年月:1950年;年限:43年零4个月;退休职称:高级工程师; 市九三学社社员(.目前仍被浙江省广播电影电视局聘为该系统社会监督评议员, 有效期:2012.4--2014.4)。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为何我不能依靠这些有效证书,来保护自已应有的权益?这些法律证书在政府面前形同一纸空文, 虽合法但无效!我同胡锦涛、朱基、江泽民等大人物, 只是级别高低不同,但都是堂堂正正的家干部, 右派改正书和干部退休证书均足已说明了我原是干部身份, 但事实上我一直取的只是企业工人退休养老金 !同样,既然承认我43.8年连续工令, 改正书说恢复原职称、原工资,那么政府又何以扣欠我22年的工资至今还不补发呢?!我们向地方政府提出申请,要求发还22年被扣工资,他们常常表示我们的要求是合理合法的,但又表示没有上级的政策和指令,他们无能为力,只能对我们表示同情。可见无法无天的是最高层的党中央!

此外,49年在宗文中学参加中共新青团的同学,以后都享受了离休待遇,可是,因为我被划右派,而且坐牢,他们填报离休表格时找不到我,因此我就失去离休的机会。去年我碰到老同学,才知道我是应该享受离休待遇的,而且他们也愿意为我做证人,可是申请时却多方遇到阻力,至今仍办不成。

我个人的事只是一个小小的实例,全国的冤假错案知多少!中共只知道捂盖子,而不知道正确地解决问题,这是引发群体性事件的祸根!

这个自命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对自己犯下的错误抱如此态度,且看怎么向人民交代!

 

                              杭州  戴传熹

2012-07-20于临安西天目村 “大树王前庄” 农家乐

 

给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的一封公开信  杭州杨光琦

 

赵书记;您好。我是杭州市园文局一名退休的园林工程师,今年78岁,早在1958年被错划为右派,受过开除公职,送劳动教养的处分,22年后的1979年获得改正,恢复公职,恢复名誉,恢复原工资,(22年被扣工资分文未发),分配在杭州市园文局工作直至退休。  

      时至今日,重提历史旧帐,似乎不厚道吧?应该沏底忘记吗?在建党,建国的伟大、光荣、正确的历史进程中,永远不要再说“反右运动”这件事了,在中国近代史上把它沫掉。  赵书记:这样做可能吗?我们这些受害幸存者会忘却这段悲痛的往事吗?中国共产党历来提倡实事求是,是一个有担当的政党,所以我们期望当今党的领导能体谅我等苦衷,我们这些八九十岁的老头、老太还有几年好活?能舒心走完这一生,不要带着遗憾离开人世,我们就心满意足,别无它求了。

    为了讨还22年被扣工资,今年49日、我们杭州30余名右派前往省信访局,当时信访局领导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5位代表,表示会通过相关渠道向中央反映我们的诉求,3个月后再来听回音,我们很满意离开了。79日我们又来了,按原先约定,我们代表在窗口登记请求接见,工作人员说:中央没有回音,今天不接见。我们说:中央没有回音,我们也要和你们谈谈,但信访人员极不耐烦的拒绝我们请求,且断然通知我们回去,今天不接见。

     我们5位代表要求与领寻见面,窗口人员不理不采,我们在万般无奈下离开窗口,到办公室去找领寻,走到门口,遭到保安人员的拒止,我们说明来意,更不放行,我们再三恳求,丝亳不能感动保安人员,把我们堵在门口,又出来几个人把我们往门外推,结果只我一人挤在门内,其余几个老头都被关在门外了,我一个人在门内的走廊中和保安扭在一起,这时有一个保安打了我一拳,我叫喊;保安打人,这时从办公室跑出两个工作人员把我连拖带架拽出了办公室大门。

     赵书记;79日上午在信访局的闹剧就是如此,我们代表被赶出大门后,等在大厅内20余右派老头,老太们气坏了,那天37度高温,老人们满腔热情被激怒了,有人说信访局不接待,我们到省府门口去静坐,后来大家决定到西湖边去问人民群众诉说当年遭遇、、、、、、、、、、。我们从信访局步行至三公园,时值中午12时,我们各自回家了。

      我们这些垂死之人,今天不知明天事,活一天算一天,对于未来没有任何期待,只是22年工资不还,死不暝目。

       赵书记;这封信您能否看到,我不抱期望,能否回音,更无奢求,我知道还是石沉大海,徒弗心血,所以我要以公开信发表,希望广大媒体,网民,国内外难友们都能看到,能如此,心满意足矣。

 

                                                          杭州右派幸存者;杨光琦

                                                                   2012719

                                                      邮箱:575609642@qq.com

 

 

北京声援杭州五七老人的正义斗争及部分复信

 

声援杭州五七老人的正义斗争

我们看到杭州右派五七老人上访、挨打和游行的消息,既感到气愤,又深受鼓舞,我们敬佩他们不懈斗争的勇气,坚持真理的精神,又对杭州信访局的警察恃强凌弱,欺压八九十岁老人的暴行表示愤慨,这些老人的可敬之处还在于,在被打之后还能打着横幅上街游行,显示正义的力量,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右派们上街游行,这在中国还是第一次。

就在我们得到消息的这一天,也就是2012714日,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了第七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表彰先进,中共中央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会上说:“二是必须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切实维护合法权益,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些话都非常好听,还有其它许多话也很好听,可是我们看到的是完全另外的景象,我们和全国许多右派,这些年进行了无数次的上访,可是,我们连一个字的答复都没有收到。

现在,已经八九十岁的五七老人,却已经在杭州信访局里挨了打,我们从这里看到了中共的阴阳青红的两套嘴脸。我们强烈要求惩办凶手,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我们支持杭州右派难友的正义斗争,我们誓作你们的坚强后盾,因为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

全国右派是一家。

向挨打的戴传熹、杨光琦两位难友表示慰问,愿所有右派老人都健康长寿,我们的历史任务没有终结。

再次向杭州难友表示敬意。

北京右派(及子女)    王书瑶      蒋绥民 沈志庸  纪增善     孙传久  谢小玲  博绳武…………等   

                                       2012-7-14

成都五七老人组成杭州声援团 (成都唐道富.杨络传等等难友)

坚决支持杭州难友的维权行动

当传来杭州五七老人七月九日到浙江省信访局询问被扣工资答复一事时,被该局警察殴打,深感震惊。

在一个有几千年文明传统的国度里,在一个口口声声要依法治国的执政党的执政机关里,出现了如此粗暴对待自己的公民事件,是于理、于情、于法都不能允许的。

 浙江信访局警察殴打的是曾经为执政党出过力的人,他们被冤屈划为“右派分子”,被剥夺了一切权利,连“按劳取酬”的权利都被剥夺了,长达二十二年。他们要讨回的仅仅是被剥夺的二十二年的血汗钱,多次告知、申请、呼吁执政当局均不予理睬,此次执政当局竟大打出手,用暴力相加于两名耄耋老人,予心何忍! 

 请问加害于这两位老人的浙江信访局领导,当这两位老人在为“共和国”出力的时候,你们在干什么?今日此情此景,五七老人们的心情是:鸟尽弓藏,寒沁心脾;不知你们此时的心情是什么?不会是:权在我手,奈我何哉吗?

还我劳动血汗钱,天经地义!

成都五七老人声援团:唐道富、屈楚平、彭慕陶、廖赤明、房让喜、叶式礼、童梓平、吴永豪、何坚、郭焱、谭俊昌、董品萱、蒲万杰、余安国、谢嘉凤、张和光、胡崇真、高侯扬、王学优、杨铭传等等等等。

O一二年七月于成都

 

辽宁五七老人刘凤麟的三封公开信

20111226日我也遭受过信访大厅警察如此的迫害,在中共独裁暴政政权下,如此骇人听闻的事件是中共的小儿科。调动国防大军镇压,大屠杀《六四惨案》反右的总指挥——邓小平都干得出来、时至今日这笔血债都没清算平反。面对这群披着人皮的禽兽,真是冤难诉,理难平,气咱出……。我三十多年的维权路,步步逼我走极端,写公开信,向美国中国人权投寄。都发表在《中国人权双周刊》上。

三封公开信如下:

右派老人致总书记、总理公开信

刘凤麟

胡总书记、温总理二位好!

二位在皇上、宰相的高位上已经是第二任了。治理国家的办法、方针、策略、步骤、目标,国人得到的好处有目共睹,深感温暖满足。值此建国60周年大庆之际,总结成就,颂扬伟绩。然而在这60年里,特别毛时代,国人在共产党统治下,过的日子不堪回首,肌饿、批斗、关押、侮辱,水深火热。其深重罪恶,语言难以表达,这违背了党领导国人建立新中国的初衷,这是照搬苏联斯大林极权、个人崇拜的结果。

60年了,国人总算有了今天。一个党的好坏,无需自己标榜,人民心中有杆秤,能公正评价。毛时代,哪点能显示邓小平说的“三七开”,就是倒“三七开”也是对毛的粉饰了。我建议重新审视历史。1957年“反右”,在毛泽东的阳谋下,55万多右派遭受毁灭性的政治迫害,邓小平虽然否定文革,但却肯定“反右”,到了80年代,他还坚持说“1957年的反右是必要的,没有错”,错误只有一点点,“在于扩大化”。“反右”扩大到9998%,还说错误是一小点,这是什么逻辑?人心何在?理智何在?真可笑之极。55万多右派深受长达20多年的政治迫害,最终只“改正”,而不给赔偿,纯是法西斯,与强盗的做法毫无两样。“右派”是中共毛泽东定的,邓小平是反右斗争的领导者,指望邓派还右派公正,是痴人说梦,不能有丝毫的指望。

好了,看来“反右”的冤案要靠二位大人给予落实和抚恤。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60年历史上,55万多右派遭受迫害20多年,他们虽然被摘了帽子,但是已风烛残年,而且孤老无助。国民党在台湾制造的“二二八”血案,但最终昭雪,给予赔偿,还建塔纪念,马英九参加纪念会,向受害者道歉。中共自称比国民党好,但作出的事情却比国民党差。55万多右派的道歉、赔偿要求,为什么得不到共产党和其政府的回应?好坏无需自云,美丑无需粉饰。我请求您这届政府,做出值得历史颂扬的事来,给55万多右派以经济和精神的赔偿,还公平、正义、人性、人权于人间。温总理说“公平、正义是政府的良心”,但有没有良心不是靠表白,而是要用事实来证明。

“活要人权,死要瞑目”。一位杭州80岁的老冤民,声言准备到天安门前自焚。我虽没想自焚,但已立下誓言,我将与我的老伴(为了生存,我们没敢要子女,就是有子女,他们也是狗崽子)吊死在清华大学工字厅的长廊上,并将尸体做医学研究,也不枉在这苦难的世上一世为人。信写的太多了,公开信也不只一封。我的《冤民临终泪》已公布在网上;我也公布了清华大学、公安局、法院对我的伸冤上访的回信和答复。1957年,我在清华大学被划为“右派”;1958年投入共和国的大狱,受尽非人的迫害和摧残;1962年劳改单位将我遣送回农村,长达17年中牛鬼蛇神的生活,衣不遮体、食不果腹、不如猪狗,怕日出、盼日落,黑夜是解脱的时辰,能避开鄙视、凶狠、仇杀的目光。1976年后,我上告上访20多年,我被错划右派只是得到了“改正”,他们回复说:“你在劳教期间的工资不能补发。对于你二十年来的遭遇,我们是十分同情的,……由于我们国家在经济上还有很大困难,在解决文化大革命以前遗留下来的问题,着重还是从政治上解决问题,在经济问题上原则上还不能清退”。

55万多右派,他们20多年的非人生活,只是“改正”两个字就完了吗?既然你们承认错了,为什么不承担后果和责任?这个政权的合法性在哪里?真理何在,法律何在?所谓依法治国,是一句空话,是自我标榜欺骗人的。什么时候中共政权能够对侵犯人权的事,能公开地道歉并给予精神和经济赔偿,才有资格说:中国保障人权。

我称二位为皇上、宰相似乎有些旧,仅用此表达二位权位之高之大,完全能解决历史冤假错案。毛泽东制造“右派”冤案的罪责是躲不掉的,共产党也躲不过改罪的责任,如二位公开向全体右派鞠躬道歉,给他们以赔偿,你们将在中国人权的历史上留下伟大的功绩。二位当权在位已倒计时,日子不多了,望能做个好“人”字,解决右派的平反、赔偿的问题。

我是受毛泽东政治迫害毁掉一生的,到晚年孤老无助苟度残生。22年失去了做人的权利,一个牛鬼蛇神。换位想想,是何等的悲惨、凄凉。监狱强劳、农村专政、批斗,使我深知政权统治的力量。我这一生中,充满了冤屈、悲痛、无奈、忍受、恐惧,一生怕得要命,在政治迫害下,长夜无一丝光明。怕呀怕,怕政权,怕人,怕统治者凶狠、残暴。

今天我这个受迫害的老人,已经倒计时了,76岁。活着不如死了好,为了天赋的人权,我要用仅存的生命抗争。来吧!抓吧!关押吧!杀吧!人们都说视死如归,为了争得人性、天命赋予的人权,我再也无惧残暴的惩罚。我恭候着,我不会偷着自杀,就是自杀,也要实施双吊清华大学的诺言。如果真的莫名死掉,也是政治谋杀,来吧!我等着!

几十年来要说的、要写的事太多了。假如说真话仍然是“犯罪”,这个罪,我决心犯到我的生命结束。因为毛泽东“右派”的天性,就是不会说假话——为了这个国家和人民,我们要都说真话,不说假话。

 

被清华大学迫害尚苟活的老人 刘凤麟

如对我,对我实施惩罚、迫害、暗杀,我的住址:辽宁省阜新市八一路28号楼433号,电话:3351698                  2009年8月14

 

再致总书记、总理的公开信          刘凤麟

胡锦涛、温家宝二位好:

我是行将就木、黄土尘封的临终老头儿。1957年,我在清华大学被错划右派,作为黑五类、牛鬼蛇神,我蹲过大狱,住过牛棚,有幸未被折磨致死。

2009814,为表述我穿心透骨的痛苦,一生之冤,及人权的诉求,我写了致二位的公开信。但国内没有刊登的渠道和自由,只能在海外网站发表。时间已过一年零三个月,我没得到您们的任何回音,故此再致公开信给二位。

二位就职以来,国人称之为“胡温新政”。胡总书记的“新三民主义”和总理的人权“承诺”走出了毛泽东“与人斗其乐无穷”的黑 洞,拉近了和人民的距离。但是,毛泽东的罪恶还没有清算,邓小平划定的禁区也还没有开放,各时期的受难者、冤民也还没有得到公正的对待。

2007年是“反右运动”五十周年,一批老右派难友给您们上书诉冤,要求赔偿,迄今四年零八个月,但没有得到答复。2009年,共和国六十周年之际,右派难友们再次发布致人大、政协、国务院、主席和总理的公开信《一万零一次呼吁书》,陈述冤案要求索赔。右派刊物《往事微痕》的发起人铁流先生致二位的公开信也有十封之多。201054日,北京大学校庆期间,右派难友们在校园打出“五七难友”“右派冤”的牌子,进行维权,震惊中外。近期李锐、胡绩伟、江平、李普等二十三位老革命家致信全国人大常委,要求兑现宪法第三十五条条款。对这些,您们是否知道?怎么回应?装聋作哑是不行的。

二位在位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中华民族的历史上,统治者的功过是非、好坏美丑,均逃脱不掉历史的审判。二位请不要错过时机,要在历史的天枰上把握好自己。望你们在所余的时间中,主持公平、正义;体现政府的良心,还受害者以公道。好的政党、好的社会制度、好的领导者,敢于承担、敢于认错。人民在期盼、审视二位的言行。

197699日毛泽东死后,我走上了上访路。1957年,我因一个字条,向薄一波提问:“沙皇俄国,通过瑷珲条约和伊犁条约,侵占我国黑龙江以北、伊犁河以西大面积土地,苏联为什么不归还我国。”为此,我被清华大学胡键之流定为“反苏右派”,为此遭受了不断的灾难。毛泽东授意写《九评》是“英明”领导;而一个青年爱国,则是“反党、反社会主义”,被毁一生。时至今日,我上访上告三十多年,各级法院对我的冤情不予立案,而各级政府和信访部门则将问题推给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又推回给政府,乃至党中央。三十多年,我的问题始终没有解决。

姑且不说,总书记的新三民主义和总理的种种承诺变了味道。可悲的是您们的这些得民心、顺民意的“主义”和“承诺”,却淹没在“河蟹”的宣传声浪中。遭受迫害的冤民,得不到“以人为本”的保障;看不见“政府的良心”;感受不到“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的照射。有理走遍天下,“好”不能凭自己来说!事实胜于言辞,请二位回答:右派难友们要求赔偿的维权诉求和行为是对是错?既然承认反右运动错划率99.98%(怎么能说是必要的纯系错了),那么为什么不承担错误的责任、不给予这场运动的受害者赔偿?

三十多年,我争人权、讨公正,最后被“逼上梁山”,闯破禁区,写了《旷古之罪谁忏悔谁买单》和《撕掉北京清华大学的面纱》等博文。我没有“颠覆政权”的企图,但希望二位给我这个垂垂老者生存权,为我的冤案平反,并给予精神和经济赔偿。如果贵党千秋万代,这也是你们千秋万代推不掉的责任。右派难友们的维权诉求一天得不到答复和落实,中国的“人权事业得到全面推进”就是一句空话。

 

如对我实施惩罚,我的住址:辽宁省阜新市八一路28号楼433

电话:0418-3351698;手机:15941860665

红色绞肉机中未被绞死的老头儿 刘凤麟     2010年11月26

 

三致胡锦涛、温家宝的公开信

刘凤麟

胡锦涛总书记: 温家宝总理: 二位好!

20117月起中共中央政法委周永康书记四次(722日、1116日、126日、1222日)主持召开信访工作会议,特别是在126日的“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领导干部要带着感情接访,处理群众的合理诉求,这给了我信心和力量——中央真下决心要处理历史积案了。因而于20111226日,我和老伴到辽宁省阜新市信访接待大厅,求见市政法委书记。

之前于1212日,我曾亲自呈交书面信访材料给该信访办。基本内容是:要求按2007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发的《关于1957年反右运动问题的若干意见》处理我的诉求。但半个月过去了,我未得到任何回复,因而我与80岁老伴二人于269时来到阜新市信访办上访。一个上午,我们两次填表,两次被接谈,但代表市政法委“涉法涉诉案件”的胡科长(女)非但未向市政法委转述我的诉求,却把12日我呈交的材料退回给我。(这样处理信访案件,能化解社会矛盾吗?!)我不肯离去,一位接待员答应下午安排政法委的人接谈。

下午1330分,我和老伴准时到达信访大厅再填表进入接谈室,还是1212日接材料的那位姓艾的接待员。接谈时,他只听我陈述,并不表示可否。之后,一句话“今天就谈这吧!”,他即扬长而去。一天的时间,四次填表,五个接待员,都没得到答复市政法委书记是否会接待。

年关已到,我们两个孤老无助,迫于无奈,要求见信访办主任。在我们试图获得接待时,一个姓金的自称主任的接待员,鼓动全班人员(包括警察)驱赶我们。两个警察架着我的双臂,如死狗般,把我硬拖到大厅外人行道上,30公分高的台阶,他们都无所顾及。我80岁的老伴也被这群打手推倒在大厅地上。

78岁,老伴80岁,竟遭此虐待!这种危害老人生命、侵犯人权的行为,竟出现在政府信访大厅,天理何容!人性何在!我们向谁讨还正义、公平?

之后,27日、29日、30日、31日,我一连四天,打市长公开电话,投诉信访办迫害老人。但市长的公开电话,毫无反应。我们两个未被捉弄死的老人,在极度悲愤痛苦中度过了新年。

 信访接待是彰正义、保公平、维护公民权益的诉求机关,但这样对待来访是不是背离了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反右”冤案过去半个多世纪了,大多数右派在半个世纪的折磨和风雨中都已经过世,至今残活下来的已经不多了。我作为一个右派老人,受尽屈辱,九死一生,现在风烛残年,孤零无助,我要求补发受迫害期间的工资,要求对之赔偿,难道不是理所当然、天经地义的吗?

二位应该向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台湾蒋经国先生学习,向受难者谢罪,推动体制改革,体现出中国的道德、法理、人性、良心!全心全意完善、实践、贯彻胡耀邦总书记未竟的事业。

                                               中国辽宁阜新市    刘凤麟

 住址:中国  辽宁省阜新市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东区28号楼433

电话:宅电  0418——3351698      手机:15941860665   2012年1月14

 

五七难友们联合起来,按宪法付予我们的权利,申请到北京游行示威的权利! 

 

杭州警察暴打五七老人,

严惩打手追责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非法维稳 高越农等等

TOM五七难友

现在台湾主政的是中国国民党,这个国民党就是领导中国人民打败日本鬼子的那个国民党,也是被中国共产党打得头破血流、败逃台湾的国民党,虽然主政的已不是同一批人,现在这些人抗战时,他们都没有来到这个世界,与共产党打仗时,还在小学读书,但是他们是老一代国民党的继承者,他们仍然负责老一代国民党欠下的债,228事件,他们不说不是自己干的,就不闻不问,就‘死不认账’,他们每到2·28纪念日,就会向受难者鞠躬,向228受难者的子孙致歉,这就是中共在历史上痛责它卖国、贪污、无能、欺压百姓的国民党,这个国民党对过去做错的事,会勇敢面对,错了就承认,就改正,反过来看看现在的共产党,这个被我们高喊‘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喊了六十几年,为何对自己承认做错了的事,冤枉这些老人是右派,改正却不补发欠下的工资?老人们上门问问有没有回应?竟遭到殴打,警察先生们,广大的杭州民众,要好好思考一下,自己问问自己,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我做错了吗?笑话这些老头老太太自寻没趣吗?希望杭州市委、中共高层不要漠视这些小事,人来到世界不容易,你们不容易,这些老人也不容易!在上帝眼中尔等都是蝼蚁,都是生命、都很普通,没有高贵卑贱区分。一个人无论身居高位,站在城楼,俯瞰广场,还是下放农村,蜗居茅屋,耕耘田间,都不要失去人性、失去天良!         

五七幸存者 77岁老残人殷叔平:誓将五七幸存者合理合法的正义斗争进行到底! 难友陶增烈:看到五七老人上访被打之事,使本人义愤填膺,了其小集官的子孙万世)的利益,不惜使用种种卑鄙手段,大行欺、威、迫害人民之能事。真令人不齿此政府的作,本人表示坚决 

成都难友黄宝松:惊悉杭州“57”难友依法上访,追讨遭克扣二年的工资,当局不仅倨傲不理,反而恼羞成怒,竟嗾使犬警对七老八十的皤发长者狂撕乱咬,是可忍孰不可忍?    

“桀犬吠尧”,杭州的难友并未被当局豢养的犬警所退、所吓倒,而是团结一致,扯起横幅走向街头,把自己正当、正义的要求诉诸普罗大众,让真相大白于天下,这种精神可钦可佩,堪称“烈士暮年,壮心不减”了。作为同一战壕的难友,我向你们表示最高的敬意!    

打断骨头连着筋,对你们的镇压,就是对我们的镇压,对你们的迫害,就是对我们的迫害,我们誓作你们的坚强后盾,共同声讨这种人神共愤的法西斯暴行,要当局拿话来说,与你们一起抗争到底!    

 

对杭州市右派分子群体表示支持和敬意

高越农

我虽然也是‘大右派分子’的儿子。

但是,我在这里以一个普通退休教授的身份对于我们杭州市右派分子群体表示支持和敬意。

右派分子的维权是全国千千万万人大维权行动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历史早已为反右派运动的反动性定了性。这种定性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

苏联的批斯大林是自上而下展开的,而中国的批毛是自下而上席卷的。赫鲁晓夫以其主动和勇敢而名垂千古,而中国的当权者以负隅顽抗而千古留名。

虽然我们80岁了,90岁了,100岁了,驾鹤西去了,但是,为被损害、侮辱、践踏、杀戮的右派分子争合法权益,争历史地位的事业是万古长青的。正所谓:“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

                      高越农于杭州     2012-7-15  11:55

 

声援杭州“右友”,声讨警察打人 严家伟

 

201279杭州市近三十位在毛暴政年代被打成“右派”的老人去浙江省信访局了解中央关于申请发还22年被扣工资一事的答复,殊料不但未得到任何答复。而其中两位代表,仪表厂高工戴传熹、园林局工程师杨光琦竟遭该局警察的殴打!其中戴传熹兄被恶警推倒在地起不来。杨光琦兄因被难友扶住幸未倒地。

姑且不谈我们这些一九五七“反右”运动中的受害者,几十年来遭受的政治迫害。许多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许多人至今仍贪病交迫,冤沉海底。而当年秉承毛贼旨意,担任“反右”副帅的邓小平,几起几落官复原职后,却以所谓“反右运动是必要的,只是扩大化了”的荒唐结论,对当年的“右派”只作“嗟来之食”式的“改正”,—律不补发工资。相比之下对他们自己的“走资派”则优抚有加,工资照补。因此今日“右派”难友要求发还当年蒙难期中的工资,实名正言顺,理所当然。当局多年来对此不敢正面回应。一“拖”了之,已实属无赖行为。而今更纵容恶警恃强逞凶,公然动粗殴打年逾古稀的老人,实属无法无天,天理不容。身为警官,执法犯法,更是罪上加罪。

因此吁请我当年受害“右友”,吁请—切主持社会正义的人士,公开发声,声援杭州“右派”老人们的正义要求,声讨恶警的不法行为。要求杭州有关当局对殴打老人已构成刑事犯罪的恶警立即绳之以法,从重严惩,以警效尤!

要求有关部门尽快解决1957年“反右”运动中遭受政治迫害的人,必须无条件、全面恢复名誉,并作出合理的经济赔偿与补发相关工资!

 

五七“反右”幸存者   75岁老人严家伟2012.7.15

 

云南声援杭州五七老人 (云南李阴祥.赵汉科等等难友)

  

    杭州市五七老人游行请愿,要求中共彻底解决1957年反右运动受害者的问题,是正义的,是中共今日当权者拒绝承担历史责任,拒绝彻底解决反右问题所造成的,是反右运动受害者无奈之举。1957年中共凭借其执政地位,无视宪法赋予公民的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利,把数十万国是建言者判为专政对象,加上株连妻子儿女亲戚朋友,受害者达数百万之众。在长达22年里,他们受尽折磨摧残,家破人亡尸骨无踪者无计其数。堂堂中华国将不国,在重重压力之下,施舍似地将右派全部请了回来。人皆有自己的尊严,所受损失理应得到补偿。近年反右受害者向中共中央、人大、国务院无数次送交书面要求,要求以中共和国家名义向反右运动受害者公开道歉和赔偿损失。而迄今未有只字回应。和谐社会不是靠暴力镇压可以实现的,要以解决各种社会矛盾来保证。反右运动这一历史大冤案必须得到彻底澄清,反右运动受害者所遭受的生命、健康、精神、经济损失,必须得到抚慰和补偿,这是正义和历史的铁律。望中共自爱自律早下决心,解决包括右派问题在内的一切历史遗留问题。否则,继续采取推诿或镇压政策,将难辞其渎职滥权之责,终会受到历史的挞罚。

   杭州五七老人在信访时遭到暴力对待,这是和谐社会的耻辱,我们予以强烈遣责。我们支持一切为彻底解决反右运动问题的努力。           

              云南反右运动受害者:李荫祥  李运禹  李泽衡

                  董克让       张海波   赵汉科 

                                  2012年7月16

暴力“维稳” 丧心病狂——

云南开远幸存老人力挺声援杭州五七难友维权(姚孔亮.刘孟懿等)

79,杭州57难友到浙江省信访局去了解彼克扣受活罪22年工资的答复情况,出人意料的是戴传熹和杨光琦两位代表竟遭到该局警察的殴打!你打人的权力是从哪儿来的?对维权老人施暴,丧心病狂,天理难容
警察打手们听着:你家有没有父母?!如有,当你们的父母因为长期含冤遭整进行维权而被打,你们有何感受和感想:是愤怒谴责或是沉默无语?如没有,你们恐怕就是垮山垮出来的,上不认天,下不认地,中不认人,是一群没有良心的看家狗。主子叫你去咬谁,你就要去咬谁,叫你咬几口你就得咬几口。实在可悲!也许你们还是人,那都是吃狼奶长大的人,胸腔里装的不是人心而是狼心和魔心,不然怎么能对讨还工资七老八十的人,大打出出手呢?!执法部门不依法办事,还把受尽迫害和苦难的上访老人当成敌人看待,真是良心被狗吃掉了。这怎么不使人偾怒?只有极权专制的“省信访局” 才干得出这种封建法西斯的蠢事来!怎么不令人失望和愤恨呢?!

警察打手们听说过“柏林墙卫兵受审” 故事吗?法官说:“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这是对的。但你应该仔细想想:翻越柏林墙的人又犯何法?又有何罪?该不该死在你的枪口下?出于良心发现,你为什么不把瞄准的枪口抬高一厘米?你打死了人,欠下了血债就是罪恶,就应该受到历史的审判。”记住:总有一天,你们的命运也将遭到同样的下场!

原先,五位杭州57老人在前三个月就到该局受相关部门的联合接见,也允诺积极向中央反映。但这次50多位老人来到该局,是很想知道你们允诺情况的反馈。你们不但不接见,反而把老人拒之门外,想进入的还遭殴打,这到底是谁的过错?为什么不坐下来好好商谈?这种毫无礼貌,莫说对老人,就是对同龄人,也是不成体统的!待人接物,连起码的礼貌都不要,这就是野蛮而不是文明了,“人民公仆” 的伦理道德良心都丧失得一干二净了!该局不让弱势群体进入,难道是让那些有权有势的哈巴狗儿进入吗?礼仪之邦何在?文明施政又何在?

暴力维稳就是对民众实施血腥镇压。全国百姓都尝到了这个比黄连还苦的滋味。倾全力维稳,为什么群体事件还是层出不穷,一浪更比一浪高?说明血腥镇压就能解决问题的吗?它只能激化矛盾引起更大的反弹。只有从制度入手,做到社会公平正义,就不需要什么维稳了!正因为今天社会黑了,才兴起一个庞大的维稳队伍。可是“维稳维稳,越维越不稳”!事实证明:中共暴力维稳,仍陷入“群体事件——镇压——群体事件——镇压” 恶性循环的怪圈中。直接破坏了法治,打乱了民众的正常生活,处于血色恐怖中。深受“维稳镇压” 百姓的人数居世界第一位。这就叫“警察特务一统天下”! 也是中共一贯吃人整人害人的延续和最大特色。无法无天,为所欲为,为非作歹的暴力维稳,就是对法律的践踏,对人权的蹂躏,对人的尊严戏谑!是可忍孰不可忍?同胞们,大家不能再酣睡了,要尽快觉醒起来:我们要大张旗鼓反对极权专制的暴力维稳,支持改革,实现民主宪政!让选民手中的选票起作用,选出自己心上的领导人,才能对选民负责,而不是光对上级负责的领导!中共搞了60多年的暴力专制制度,该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时候到了!

我们开远57难友对杭州被打伤的57老友表示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你们被看家狗咬了,伤势重吗?祝早日康复并多多保重!反正此事并未了结,一定要弄个水落石出,我们才会甘心!很欣慰:你们为57人树立起了不畏强权,敢于硬拼,为捍卫人权和尊严的好榜样,令我们肃然起敬!你们点燃了57人维权的火讵,照亮了我们前进的路径,特别要向你们学习致敬!
我们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义正词严奔走呼吁:1,要求国家彻底否定“反右是正确必要的,只是扩大化了” 的罪恶结论。一定要还原历史真相。值得深思的是:中共为什么不给右派彻底平反,公开道歉?不作出经济赔偿和公正评价与宣扬?他们却万般回避,抵赖,把反右列为禁区,不准回忆和讨论。他们还继续打压迫害幸存者及其后代,妄图掩盖和篡改历史。所以我们都要争当中国大陆的“赫鲁晓夫” 揭批毛魔的罪行!

2,要求国家发还22年的拖欠工资。身体力行,人人上书,个个发声,勇往直前,要回自己卖命22年的血汗钱。我们要把彻底平反和索赔工作的涓涓细水汇入全国维权的激流之中。让世人同情支持!

3,强烈要求中央对浙江省信访局拒绝接见的人,要加以惩处,对打人凶手要追究刑事责任,并公开赔礼道歉!捍卫我们的人权和尊严!自由和民主!

最后我们要大力声援杭州57难友的维权!
声援人:姚孔亮  杨茹兰  马跃三  李光根  李和芳  马怀麟  罗福  常咏东  金宝昌  王忠福  张镛  郑兴  王豪  王岗  刘孟懿(执笔)

2012718于云南开远

 

关心五七难友的中国人在议论,在声援:

 

2012.7.9.9:清芬99:看到九十一的叶老站在讨要“还我二十二年工资”队伍的前列,我泪眼朦胧!警察啊,如果这是你的爹,他受了诺大的委屈,你会作何感想!我想对你说一句,你无能为力帮助他们,但请善待他们!

今天 10:00 来自网易微博删除|转发|收藏|评论

清芬99:国家,你错了,就该还老人们一个公道!

今天 09:57 来自网易微博删除|转发|收藏|评论

清芬99:看到杭州的五七老人冒酷暑举横幅“还我二十二年工资”,在争他们的权利。我的泪一下子涌上那个来了!耄耋老人,九十多,八十多,他们只因为爱这个国家说了几句真话,被打到人间地狱二十二年,其实何止要“还我二十二年工资”,还我二十二年的青春年华,还我忍辱负重的二十二年的尊严,还我被迫害后一切滞后的家庭!我理解,我赞成!

进入详情页 来自网易微博删除|转发(6)|收藏|评论(2)

主题:上访 请愿
老爸的难友们,我支持您们。但请爱护好身体,如果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一切都谈不上了!酷暑,保重!留得青山在,才有柴来烧!

 

全国各地个人声援信件

博兄:

请代我表示对杭州五七老人的敬意和慰问,我强烈谴责杭州武警的野蛮行径,也祝贺杭州的五七老人能在杭州的大街上打横幅游行,这是了不起的大事,是所有右派的胜利,我对他们再次表示敬意和慰问,并祝他们健康长寿。王书瑶

********************************

杭州五七难友合法维,遭信访局恶警殴打,我们支持杭州难友的正义要求,坚决抗议、谴责杭州恶警的违法暴行。博绳武

********************************

各位难友、同志:

       法西斯警察们发狂了,开始对我们曾经饱受冤屈、摧残的右派老人们动手了!

       杭州的右派老人们多年来一直向中共、人大、国家信访各级组织申诉自己蒙受的冤屈和不公,依法要求国家补发22年被克扣的工资。但是却遭受杭州信访局的警察的们的殴打。这是法西斯本性的大暴露。我们要支持杭州难友们的正义要求,坚决抗议和谴责杭州警察们的违法暴行。

                                                           沈阳市  姜万里 2012-07-13

 

杭州五七老人讨22年工资被警察暴打,

                         请大家发声!希转发声援。              

 铁流

一生冤屈旧未干,再遭暴打实愤然!

男儿有骨难弯曲,舍命也要挺立天!

杭州难友真英雄,面对邪恶敢拼命,

挽臂上街呼正义,声音已留环宇中。

                           

博绳五老大鉴:

看到杭州右派老人们维权的遭遇,我心里很难过。家父也在向新华社当局进行着不懈的索赔努力,尽管风烛残年,精力不逮,但他一直坚持着。我们也很茫然,不知在他有生之年能不能看到右派问题的彻底解决。过几天有空后,我会整理他给新华社的公开信传给您。就我个人的看法,当局在这些历史问题上的鸵鸟政策是很不明智的,他们为什么要背负着这些沉重的历史包袱?既然已经错了,为什么还要用半块褴褛的“扩大化”遮羞布示人?这些做法让正常思维的人们很难理解。想起历史和现状,不禁令人齿冷。您多保重!                 

                              戴煌小女    为伟敬

-------------------------------------------------------

耒自社会的声援:

非常同情,你们的要求确实合情合理,难道仅仅赔偿几十年的工资就够了吗?我知道你们在这大半生中吃尽苦头,虚掷青春,事业生活所遭受的损害,是用金钱衡量不了的,用金钱赔不了的!但至少要给你们一声公开的道歉,至少可以赔你们补发工资,给你们一点慰藉。这是最最起码的!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坚持努力,你们没有错!我支持你们!

                                      杭城80后女士

-------------------------------------------------------

九死幸活耄耋人,挺胸昂首气节豪。

冒酷暑争人权,  要正义勇上街,

呼天喊地吁民众,旧债不还又添辱,

呼惩打手责元凶,直捣“维稳”阴损招。

                                       杭州一

     声援杭州五七老人

 

一党独大可遮天,救民水火喜自吹。

 歌功颂德伟光正,历史沉冤万万千。

 反右改正不平反,死不认账待忘却。 

五七老人来维权,要求赔偿理不亏。

 高官躲着不见面,访民难比上青天。 

警察小儿太稚嫩,依仗权势呈凶顽。

得道多助齐声援,失道寡助怕翻船。

宪法赋权何处在,民主怒潮可震天。

                          苏州市  姚燮庭    2012-07-15

-------------------------------------------------------

张淑芬;

支持! 向杭州老人致敬! fenfen.

郝忱;

坚决支持杭州五七老人的正义斗争!彻底是否定1957年“反右”。陕西郝忱

刘芳;

老五:

请转达

戴传熹、杨光琦

二位难友:你们受苦了、惊闻二位在79日,在浙江省信访局遭到警察拥打,特向二位难友表示慰问、同情,并支持二位与30余名难友为了讨回人权的尊严而进行的斗争。

全国300多万右派向中央讨回20多年的工资,还有各种血泪赔偿,是杀人偿命、欠债还钱的铁律,既然中央在1979年已经认错,而且99.9998%的错误,就应该像文化大革命一样补发工资、给予赔偿,一切鸵鸟和躲猫猫都是躲不过去的,任何封建的阴谋诡计都不会得逞的。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向苏联老大哥学习学习再学习,苏联老大哥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

法西斯斯大林已经被清算,被斯大林残害的百万军民给予平反昭雪、补偿。苏联变成了俄罗斯。

苏联老大哥就是中国的榜样!

中央应尽早为错划右派补偿20多年的工资,和各种血泪补偿。停止一切鸵鸟和躲猫猫行为,更不能再迫害九死一生的右派老人了,太没有人性了!

希望那99.9998%的历史错误,变成国家进步的动力,而不要带进棺材。

戴、杨:

希望二位好好将养身体,恢复健康,维权讨债的路,还须我们共同努力,保重。

祝福二位康复,                          难友:刘    77

2012.7.15   15

 

向全国各地声援我们的难友们

  谢!

向全各地声援我们的难友,致谢(浙江部分五七老人)

这几天我们陆续收到你们从各地发来表示支持的信息,谢谢你们了!

你们的支持使我们感到我们并不是孤军作战,在我们后面,还站着一支强大的反专制极权的同盟军。这是一股力量!你们是我们与专制政权斗争中的一座坚固的堡垒!你们的宝贵支持,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战斗勇气,同时也增强了我们对胜利的信心。

专制政权其实是非常脆弱,非常心虚的,因为真理不在他们的一边,道义不在他们的一边;他们是反人民的邪恶势力,全国13亿人民都是他们潜在的敌人。以一小撮坐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的权贵阶层来对抗13亿人民,结果会是什么,这是十分明白的。问题在于我们是不是有足够的斗争勇气,在于我们敢不敢有所行动。

多少年来,我们同他们说理,向他们呼吁,向他们申请,但都毫无结果。因为一个反人民的政权是无理可喻的,他们从来没有答复过我们一个字。这次我们也是被逼上梁山,所以才豁出去,毅然上街游行的!我们发现,不但当地人民群众同情我们,你们支持我们,而且连警察也谅解我们的行动。这说明公理自有人心在,独裁政权的丑恶面目已经在公众面前暴露无遗,受到千万人的唾弃了。

这次是你们支持我们,只要你们也起来斗争,我们同样也会支持你们。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各地的难友都不怕他们了,都行动起来了,独裁恶势力就会惊惧颤抖,甚至颓然崩塌的!说理没有用,申请没有用,畏惧他们更没有用!我们唯一的道路是奋起抗争,争取人民群众的同情,争取国内国际广泛的民主力量的支持,迫使他们妥协。

真理在我们的一边,正义在我们的一边!让我们联合起来,共同对付专制暴政!

胜利必属于我们!

                                       浙江部分五七老人

                                          2012-7-19

尊敬的胡锦涛总书记:(叶公光庭致书胡总书记)

我们这些八九十岁的五七老人,应该是您的老朋友了!可不是吗?我们写了多少信给您,我们向您提交过多少申请书,要求您发还我们22年被扣发的工资,——您不会毫无印象的吧?

最近,79日,我们杭州二三十位五七老人,去省信访局上访,非但没有受到他们的接见,而且受到恶警的蛮横斥骂和殴打。我们被迫到绝路上了,只好上街游行,冒死一拼。在此我们必须正告您,如果您还是采取鸵鸟政策,对我们的冤案不闻不问,我们今后还要上街的!我们活够了,都到八九十岁了,还怕什么!大不了再来一次机枪坦克!把我们整死,您也活不了!

反右是毛泽东犯下的重大罪行,是对知识分子的恶毒陷害,在此不必多说,你自然知道。邓小平不给右派平反,违背情理和逻辑,强词夺理,说反右有“必要性”,以你的智商,难道竟没有这点明辨是非的能力吗?反右这件在历史上极大的冤案,是毛邓两人制造的;两个元凶都已去阴曹地府受刀山火海的惩罚了,您何苦还要为他们背黑锅呢?

这几年我们多次向各级地方政府提出索赔要求,不管他们职务的高低,从处长、科长,直到小小的民警,他们都对我们表示同情,认为我们的维权索赔行动是合理合法的。但他们也表示无可奈何,因为中央没有政策,他们是无权处理的。他们说,只要中央有政策了,他们立即满足我们的赔偿要求。

那么问题完全在中央了。作为总书记,您当然难辞其咎。您为什么如此顽固,不肯平反这个极其简单、透明如水晶的冤案呢?以您的身份之高,全国一人,贵比秦始皇,难道您的政策水平,竟连一个地方小官也不如吗?难道您真昏聩无能到如此地步,甚至连一个基层小小处长、小科长也能判别的是非问题都搞不清吗?那么您是另有隐情?您受到权贵势力的牵制,——您不敢得罪他们。您枉居此高位,却让别人如意摆弄,成了扶不起的阿斗了!再不然,就是您也和毛邓一样绝灭人性、丧尽天良,为了个人的权力,不惜让千万人流血!总之,不论是什么原因使这个问题成为死结,您都对全国人民无法交代,也对你们的党无法交代!这样屡犯错误而屡不肯改的政党,还能自自诩“伟大、光荣、正确”,把光环戴在自己头上吗?

回顾您初登大位时,提出“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施政纲领,国内多少良善的人民,对“胡温新政”寄托着厚望啊!我们都以为在毛邓之后,专制的中国终于将走上民主的轨道了,受苦受难的人民终于可以解脱了。

可是年复一年,人民的美好希望完全落空了!中国非但没有走上民主道路,反而愈来愈深地陷入专制暴政的深渊!

  “以人为本”完全成了一句空话,“和谐社会”反而蜕变为“动乱社会”,群体性事件每年成倍增加,弱势群体的老百姓已经被逼到绝路上了!你们企图以暴力维稳,结果愈维愈不稳。暴力只能制造动乱,您的倒行逆施证明已经完全失败了!

您执政的十年是忽悠老百姓的十年!您没有一丝值得老百姓称道的政绩,没有为国家、为人民做过任何好事,这怎么说得过去?

 

近几年温家宝总理大力呼吁政改,得到了人民的拥护,可是您呢?发出的却是与他格格不入的声音!您的一届任期已经快满了,在退出政治舞台以前,您能不能像蒋经国一样,豁出去做出足以遗泽后世的重大改革,争取千古留名?这是您的最后机会了!如果您在十八大这个重大的拐点上,肯痛下决心,与温总理联手进行政治改革,平反反右、六四、法轮功等几个重大冤案,那么人民将极尽全力支持您,拥护您;如果您还是固步自封,停留在暴力维稳的老路上,不断制造祸国殃民的罪恶,那么您将遗臭万年!

时间已不多了,何去何从,全在一念之间。还请仔细三思,从速做出明智的抉择!

                                       浙江大学退休教师

                                       九十翁叶光庭敬上

                                         2012-7-19

 

天堂丑闻 (亲临目击者顾岁荣记实)

 

昨天中午十点多有20余位“五七”老人为了讨55年前“反右运动”的公道,冒着36度高温到了浙江省人民政府信访站上访,有四位代表:叶光庭浙大90岁退休教授、叶孝刚浙大84岁退休讲师、戴传熹九三学社79岁退休级工程师、杨光琦杭州园林局78岁退休工程师。当四位老人来到上访登记窗口时一位姓汪的中年女接待员却拒之窗外置20余位七-九十岁改正右派合法诉求于不顾;这不但引起这20余位五七老人的愤怒而引起整个信访厅近百名上访者的愤慨!更有甚者当代表杨光琦和戴传熹要到接待室与信访负责任人评理时戴传熹老人遭到治安人员阻拦并推到在地长达7-8分钟之久没有发这些人民信访接待、治安人员的丝亳“敬老”之情……。这具有2500多年中华文明史的“人间天堂”美丽的西湖近在百米的浙江省人民政府人民信访接待站竟演出了与国家主席胡锦涛提倡的“八耻八荣”背道而驰的侵犯上访老人野蛮手段极对是侵犯人权的犯罪行为!

为此我们在杭的部份五七老人暨昨日到信访上访的24名五七老人向浙江省人民政府人民信访接站提出强烈的抗议!“敬老爱幼”是中国人民几千年传良传统,怎么到了你们这一代人手里把79岁的上访代表推倒在地,拉扶一下到地的应尽的义务都没有?!你们还配称呼:“人民接待员”、“人民治安员”的称呼吗?!你们难道不会老吗?
                7
9日在浙江省人民政府人民信访接待站

                亲临目击者顾岁荣记实。

 

天理不容,人神共咒  (李昌玉)

 

得知杭州众难友到信访局上访,遭遇恶警暴打,年逾八十的戴传喜被打倒卧地,这真是天理不容,人神共咒。我们这群存世的木乃伊,是反右运动的见证人,是毛泽东罪恶的受害者,如今大多年过八十,乃耄耋之辈,垂死之人。作为执政党的中共政权,对于毛太祖遗留的历史罪恶,采取不予承认的态度,和文明世界的普遍规则背道而驰,这在世界上实在是奇闻怪事。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万岁”不了。即使共产党有朝一日主动或被动退出了历史舞台,反右这笔欠债,未来的民主政府也是要义不容辞地偿还的,但是我仍然希望,当政者不要成为被历史永远诅咒的恶党。

                                    

                                 李昌玉     2012-7-14

 

报刊重点文摘17前言:

 

本期转载了79日杭州“右派”老人到信访局、追询已递交三个多月的信件,一直未获答复,信访局拒绝接待,也不做作答复,要进办公室找领导论理时,遭警员拦阻,争持中,年已八旬的戴传熹老人被打翻在地,导致矛盾激化,右派老人持横幅标语沿西湖边游行抗议。这本是正当的合法要求,国家信访条例总则写着“保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属地管理、分级管理”就是信访事项原则上由事发地政府解决。“不能将矛盾直接推给上级政府。”

杭州信访局违反了这一原则,把“右派”索讨工资事项,全部推给了中央。信访条例第四章第一条[信访处理]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收到信访事项,应当予以登记。并区分情况,在15日内分别按下列方处理。“有关行政机关应当自收到转送、交办的信访事项之日起15日内决定是否受理并书面告知信访人。”

综上所述,杭州信访局,拒绝、推委,不作答复,不但无书面回应,求见领导、口头交谈也遭到拒绝。在北京我也遭到“有去无回”的待遇,更可恨的是信访书信不直接受理,要求去邮局转寄,等到十五天后再去问他,则让你去找收发室,收发室则说已转给了有关领导,至于交给了谁?他不作明确答复。这种“踢皮球”式的答复,说明信访局毫无诚意。新访单位是一个虚设的“挡箭牌”,好一点说是个“传达室“。信访条例31条说:”对重大、复杂,疑难的信访事项,可以进行听证。听证应当公开举行,通过质疑、辩论、评议、合议等方式,查明事实,分清责任”。“这一条只是一段不兑现的文字游戏。谁执行过?不执行怎么办?谁来监督?谁来制裁?这次杭州”右派“老人遭受到的待遇充分揭露了《信访条例》是一本空头支票,开出后无法兑现。

政法委在北京召开了信访人员表彰会,胡锦涛总书记及中央政法部门领导都到席了会议,周永康书记还讲了话。杭州政法委及信访局必然有人列席会议,对此次杭州发放生的案例,你们有何感想?!又将如何处理?

 

 

浏览(115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刚之柔
注册日期: 2007-11-09
访问总量: 674,52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山寨期刋:原文图并茂,在上贴中图照不能保全,甚是
最新发布
· 錢學森七次鼓吹匪夷所思的粮食"
· 荐焦国标:保卫故乡
· 一個私企老闆斷言溫州經改成果被
· 荐:《五七心声》第七期-杭州7.9
· 第三只眼睛看北大右派精英—--北
· &#20026;利比&#20122;人
· 试述就7·9事件,五七老人上街讨
分类目录
【新闻照图】
【林希翎系列专辑】
· 荐名优博客
· 链接历史与精神---林希翎归骨葬
· 林希翎大姐“回”来了
· 林希翎归骨墓志铭
· 林希翎归骨故乡温岭
【周未分享】
· 承接:周末分享2012年第13
· 周末分享2012年第13期(6
· 周末分享2012年第9期(5. 2
· 荐王书瑤:驳斥救党派,揭开“维
· 周末分享2010.12.10
· 周末分享2010.12.10
· 周末分享2010.12.3
· 周末分享2010.11.19-下
· 周末分享2010.11.19-上
· 周末分享20101112--下
【《黑五类忆旧》--辛子陵】
· 《黑五类忆旧》第十六期
· 《黑五类忆旧》第十七期
· 《黑五类憶旧》第七期
· 《黑五类憶旧》第六期
· 《黑五类忆旧》第五期
· 黑五类憶旧-第四期
· 黑五类憶旧-第三期
· 《黑五类忆旧》第二期
· 《黑五类忆旧》第一期
【建设和谐社会学习参考资料】
· 吃饱了,撑着呢(上)
· 天朝屁民歌
· 大陆“建设和谐社会学习参考资料”
【黄河请文选】
· 黄河清:感时七律一首并跋
· 为林昭、张志新铜雕暂厝北京回龙
· 学渊点评:黄河清:生王之头曾不
· 忆先师潘怀素公
· 黄河清:話説林昭
【嚴正學行為藝術家文集】
· 曾国-:風雨蒼黃八十春
· 中国山寨期刊转蔡淑芳推薦:嚴正
· 异议艺术家拟办张志新林昭雕像展
· 严正学:行为艺术下課!下
· 严正学:行为艺术下課!上
· 《是警匪一家还是蓄谋加害!》
【《往事微痕》丛書】
· 荐曾国一:末代贵族浮沉录 <
· 荐曾国一:末代贵族浮沉录 <
· 巫宁坤:一滴泪
· 往事微痕丛书 .纪实卷. 之四
· 丛书-纪实卷3-陈奉孝:梦断末名
· 丛书-纪实卷5-花月初:流星雨
· 纪实卷16-俞安国、雷一宁编-不肯
· 纪实卷16-俞安国、雷一宁编-不肯
· 丛书-纪实卷16-俞国安/雷一宁编:
· 丛书-纪实卷6-甘粹:北大魂
【《記憶》电子刊】
· 《记忆》58期
· 《记忆》57期
· 《記憶》第49期
· 《记忆》总第53期
· 記億-总第41期
· 記憶-总45期
· 記憶-46期
· 《記憶》总51期
· 《記憶》总50期
· 《記憶》总49期
【《往事微痕》】
· 荐曾国一:末代贵族浮沉录 <
· 荐曾国一:末代贵族浮沉录 <
· 荐曾国一:末代贵族浮沉录 <
· 《往》-60
· 《往亊微痕》-58
· 《往亊微痕》-57
· 《往事微痕》-4
· 《往事微痕》-4
· 《往事微痕》-3
· 《往事微痕》-2
【《巴山夜雨》电子刋】
· 巴山夜雨第三期
· 《巴山夜雨》第二期
· 《巴山夜雨》创刋号
【zl12345】
【法轮功:真、善、忍】
· 请读读曾铮女士与袁红冰先生的这
【环保 水利 地震 沙尘暴】
· 钱学森七次鼓吹匪夷所思的粮食&q
· 妙觉上师:来信——灾情一瞥(留此
· 廖胡子的“大地震记事”比地震英模
· 转自“新浪”网一批平凡而伟大的老
· 三峡大坝诱发地震是预期中的事
【黄河清文集】
· &#20026;利比&#20122;人
· 大国崛起——中华颂、国殇祭
· 迎日本刘燕子诸友来访赋诗记之并
· 咏胡佳、曾金燕、林昭
· 黄河清:戊寅上书改良案,乞哀求
· 黄河清:知识人与知识分子
· 黄河清:九说“九评”
· 黄河清:沉郁沉痛 沈良庆文
· 黄河清:《话说林昭》(4-6)
· 推荐黄河清新著:话讲林昭 (第
【联语、诗词集锦】
· 请欣赏:东海与九曲澄二先生的一
· 汪霞 王中陵 韩杰生:江婴老获诗
· 江婴:冬日读汪兆钧公开信感赋
· 黄河清:贺三律师荣获法国人权奖
· 东海老人:东海满而不溢,真知高
【死不悔改右派铁流先生自传体回忆】
· 右派铁流先生自传体回忆录之D :
· 电子书 2008.12.16c 铁流:天翻
· 死不悔改右派铁流先生自传体回忆
【死不悔改右派铁流先生自传体回忆】
· 铁流:风雨残花,无泪哭凋零
· 铁流:五十年前的这一天的撒旦日
· 死不悔改的右派铁流先生自传体回
· 死不悔改右派铁流先生自传体回忆
【行为艺术家严正学】
· 严正学:行为艺术下课!(三)
· 严正学:行为艺术下课!(二)
· 严正学:行为艺术下课!(一)
· 黄河清:仗义每多屠狗辈——葛昌裕
· 黃河清:刘路暗害严正学真相大白
· 严正学:刘路,你为什么要如此害
· [图文]严正学狱中日记《阴阳陌路
·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严正学在
· 严正学狱中遭神经病人用凳子砸伤
· 严正学和张林并列第四届“魏京生
【琴心剑胆俞梅荪文选】
· 俞梅荪:依法维权遭遇非法维稳
· 悼念谢韬:被难蒙冤,壮岁不伤千
· 悼念谢韬:蒙冤被难,壮岁不伤千
· 延安时毛泽东的情人吴莉莉後来的
· 俞梅荪:如山凝重如海呼 <最
· 因法结缘 为法患难——江平与我交
· 如山凝重如海呼 ——北京大学“五
· 如山凝重如海呼 ——北京大学“五
· 俞梅荪:仁心厚泽 心系苍生——送
· 北大右派“五四”校庆会上维权吶喊
【国内自由民主宪政呼喊!】
· 錢學森七次鼓吹匪夷所思的粮食"
· 荐焦国标:保卫故乡
· 一個私企老闆斷言溫州經改成果被
· 荐:《五七心声》第七期-杭州7.9
· 第三只眼睛看北大右派精英—--北
· 试述就7·9事件,五七老人上街讨
· 钱塘老人举义旗,海啸涛声怒潮涌
· 王书瑶:为“六四”平反的提法是有
· 一本至今尚未解禁的书——重温吉拉
· 争鸣社论: 看透中共,丢掉幻想
【黄河清:澳洲行】
· 黃河清:〔散曲〕八卦爐中黃琦雄
· 黄河清:四美俱,二难并——贺盛雪
· 新疆军区生产建设兵团 造反派、
· 九曲澄:仿一枭师学作嵌名联 与
· 黄河清:最年轻最积极最专注最职
· “九叶”诗人唐湜之诗与死(随笔)
· 黄河清:华人骄傲,在西班牙!在
· 治国从来即治黄.......(西班牙)
· 黄河清:抗日杂谈(续)——抗战中
· 黄河清:哭当代大禹黄万里——为黄
【有关《独立中文笔会》的文章】
· 关于响应黄河清等人和解呼吁的声
· 高寒诉笔会案相关文章参阅
· “高寒诉笔会侵权案”----过程仍然
· 东海一枭:“致良知”与“致良制”——
· 秋山:权势的傲慢——山人评高寒《
· 秋雨:过程比结果更重要——高寒起
· 高寒起诉独立笔会侵权案12月3日
· 荐黄河清析严正学案见伪类的鬼魅
· 敬荐秦城铁汉刘刚慧眼:评刘晓波
· 事实究竟嘲笑谁? ——看余杰、刘
【黄河清著作《中国没有明天》】
· 黄河清著作《中国没有明天》后记
· 第十五章 至 第二十章
· 第九章 至 第十四章
· 第五章 至 第八章
· 《中国没有明天》第一章 至 第四
【为参选中国自由文化奖提名】
· 亡國家事小,無人權事大
· 刘晓波充其量也不过是一个派头
· 荐张三一:漫谈风度及其它
· 十人联署提名盛雪为第一届“中国
· 海内外五十九人联合隆重提名严正
【《中国没有明天》书评汇总】
· 敬回:行不由径先生二问
· 鄧煥武:手提肝膽輸脾血──黃河清
· 惟願它是解除魔法的咒語 ----評
· 一本為建立獨立人格文化而呐喊的
· 黄河清著作《中国没有明天》引发
存档目录
2014-05-15 - 2014-05-15
2012-08-03 - 2012-08-16
2012-07-03 - 2012-07-26
2012-06-14 - 2012-06-29
2012-03-15 - 2012-03-15
2012-01-16 - 2012-01-16
2011-09-15 - 2011-09-15
2010-12-08 - 2010-12-16
2010-11-06 - 2010-11-28
2010-10-01 - 2010-10-30
2010-09-10 - 2010-09-24
2010-08-01 - 2010-08-31
2010-07-01 - 2010-07-29
2010-06-29 - 2010-06-30
2009-11-05 - 2009-11-06
2009-06-30 - 2009-06-30
2009-01-14 - 2009-01-31
2008-12-09 - 2008-12-09
2008-09-02 - 2008-09-13
2008-08-12 - 2008-08-30
2008-06-02 - 2008-06-30
2008-05-12 - 2008-05-31
2008-04-19 - 2008-04-19
2008-03-16 - 2008-03-27
2008-01-06 - 2008-01-30
2007-12-01 - 2007-12-29
2007-11-08 - 2007-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