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星辰的翅膀  
话语之家  
https://blog.creaders.net/u/295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想起来爆料薄谷秘密的王康是谁了 2012-04-21 14:08:48

想起来爆料薄谷秘密的王康是谁了

最近有一个神秘人物不断地爆料薄熙来和谷开来的一些秘密,吸引了很多人的注目。今天才发现,俺以前就被这人给折服过啊。

那是大约六七年前的事了。我很喜欢凤凰卫视的世纪大讲堂节目,好像每次都是周日早上9点到10点。有一天就听一位好像大胡子的家伙在那个电视节目上神侃,题目好像是俄罗斯的命运。这引起了俺的注意。

俄罗斯对我来讲是一个神秘的民族。小时候,常常听到广播里批判苏联修正主义、苏修帝国主义。中国人给英国、法国、德国、美国这些国家这么好的名字,“英雄之国”“法治之国”“德性之国”“美好之国”,而俄罗斯这个名字在我幼小的心灵里常常和“黑暗”“饥饿”的感觉联系在一起。何况,俄罗斯在历史上造成了中国失去了大片伊犁河谷、外大兴安岭和外蒙古的土地。那时,俺对俄罗斯没有任何好感。

然而,少年时代的我阅读了托尔斯泰的“复活”“战争与和平”“安娜卡列丽娜”等作品,后来又被舍斯托夫和别尔加耶夫等人的宗教思想激励。开始欣赏这个思想深刻的民族。再后来,看了根据帕斯捷尔纳克小说拍摄的电影“日瓦戈医生”,我被俄罗斯民族的人文精神所感动。

在共产主义国家的大本营,一大俄罗斯批知识分子没有屈服。他们仍然高昂着头颅,谱写了人道主义的诗篇。相反,中国的知识分子却集体失声了,被蹂躏到了没有脊梁的惨状。我当然不忍指责中国的知识分子,也许中国的专制制度比俄罗斯的更残酷、更无耻、更没有人性?

那个神侃俄罗斯命运的人就是王康。他那一天的演讲,让我茅塞顿开,开始更加清晰地看到了俄罗斯民族的苦难和刚强。也因此,更清楚地看清了何以中国知识分子缺乏了脊梁,更加感到我们中国缺少了点什么。

在讲座中,他的主要观点就是:在地理上,俄罗斯民族地处欧亚交界;在历史上,俄罗斯民族接受了基督教的主要支派东正教的精神洗礼,也受到蒙古人数百年残酷统治的心灵创伤。因此,俄罗斯人的性格中兼具基督信仰对于苦难的坚韧甚至主动拥抱苦难的情怀,同时,从蒙古人和鞑靼人那里习得了亚细亚专制的特性。这样一个民族,产生了托尔斯泰、陀思妥耶夫斯基这样世界级的思想家,也诞生了列宁、斯大林这样残暴的独裁者。

这个奇特的民族从来不愿意走中庸之道,他们心中总是怀着拯救世界的热诚,甘愿成为人类不同制度的试验田。他们选择了共产主义运动,遭受了巨大的苦难,然而当他们认识到错误之后,他们毅然决然地抛弃了共产主义,选择了休克疗法这样激烈的方式去变革他们的社会。这是一个敢爱敢恨的民族,是一个性情暴烈同时温柔体贴的民族。

记得,当时我被王康的演讲给感动了。更加让我敬佩的是,最后王康在回答听众提问的时候,谈到自己不后悔有出国的机会而主动选择了留在国内。演讲中,电视上显示的王康的身份就是民间思想者。这个完全不同于其他世纪大讲堂的演讲者,他们要么是大学教授,要么是中科院研究员。而这个王康,竟然自称是一个体制外的民间思想者。我感受到我们这个民族,一旦有了一点点个人自由,将来就可能像俄罗斯民族一样具有西伯利亚般的博大深邃的精神世界。那时,中国也许逐渐摆脱了亚细亚专制的特征,而具有了基督信仰带来的思想和情怀了吧。

浏览(16362) (0) 评论(3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hellokkll 留言时间:2012-04-29 02:56:29
首先沒有貶低王康意思,反而鼓勵更多的思想家出現。只是有些觀點借翅膀寶地一用。
專門又去看了王康的《俄羅斯道路》,這裡有幾點是王康沒有深究,而必定導致其論點的被修正:
1,俄羅斯發生的所謂東西碰撞(這裡我想他大概是指文化的碰撞,但沒指明)俄羅斯本質上是和歐洲,美利堅源於同種思維基礎,成吉思汗的250年統治帶去的只是遊牧民族的專制手段,沒有任何可代表亞洲腹部乃至中原文化的東西。這也說明其不具備世界性。

2,
這裡有個深度的問題需要揭示:東西方文化的差異,思維方式和生存模式有什麼不同?不深究這點,就不能在東西方文化之間找到根源性的答案。簡單說,西方思維模式的建立是基於帕拉圖的“洞喻”理論,即人需要理智光芒去照耀去指引,於是耶教成為該理論的聖神化,西人在這裡永遠處於被支配地位。這在聖經創世紀第一段話可以看出。而中原文化的理論基礎是什麼?是易經,論語,是位次,是道。立意:根據社會本質規律不斷修正行事方式,人以天地不能蓋的高度當下承擔面對現實(其實無論東西方作為人都是社會的參與主體,無論你意識到沒有,無論你願意不願意都在承擔),西人是理智光輝指引最重要,東方是時機世道人在首位;西學是出世的國學是入世的。這種差異明顯表明是世界性的,這種文化的碰撞一直在進行,只是隨著中國的經濟發展會越來越增加烈度。


3,對蘇維埃的興起和衰敗的認知
美蘇大決鬥是同種同源兩大分支利益集團的大決鬥(儘管被稱為某一支是社會主義的)用現代語言來說就是:美利堅當年是移植成熟軟體于新硬體,而俄羅斯相當於新軟體(自認為)重裝舊硬體,本質上都是在兩大陣營(人口數量,國土面積等方面大致均衡)對利益(國家間,意識形態間)爭奪的顯像。美利堅作為新興的成熟資本社會的代表加之外部有利因素,自然處於優勢對方;俄羅斯對社會本質認知錯判(社會的週期本來就處於封建社會向資本社會過渡階段,卻認為進行社會主義社會邉樱瑢嶋H上顯現的完全是資本社會的特徵,甚至於帶有封建專制色彩),衰敗是必然的,只不過是迴歸本來面目而已,結果俄羅斯是從民族資本主義過渡到現在的國家權利資本主義社會,而美國從國家權利過渡到世界範圍的權利資本主義社會。
這種衰敗是社會的本質屬性使然而不是某種精神導致,這種思維就是西學的思維。

太多的思想家基於西學的哲學思維,無意識中成為西學的奴隸。其實優秀閃亮的寶物就在你家後院的菜地裏。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04-23 16:17:13
stinger兄,谢谢。他的确太像列宁了,呵呵。记得当时我第一眼就觉得他像列宁,又谈俄罗斯的精神,更加对他好奇。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似乎只记得他的观点:俄罗斯兼具欧洲的基督信仰和亚洲的专制主义,因此是一个奇特的、让人又爱又恨的民族。

贪官太多,

你母亲比我强啊,70岁还能转变价值观念,活到老学到老。我现在对不同意见就不耐烦,看来俺的心理年龄已经超过70了,呵呵。俺第一次和党中央保持了一致,就有你来提醒我不要被洗脑了,谢谢了。
回复 | 0
作者:贪官太多 留言时间:2012-04-23 11:47:44
翅膀,被洗脑可是与年龄没太打关系的吧。我妈都70多岁了,还不照样被贪官们洗脑?估计你没有她老,O(∩_∩)O哈哈哈~

不可低估共党的洗脑能力啊!现在都洗到海外来了,O(∩_∩)O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stinger 留言时间:2012-04-23 08:07:46
http://media.voanews.com/images/230*230/voa_chinese_wang_kang_23Apr12_230.jpg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04-23 06:36:00
西岸,

我不是给你提过意见?你呀,常常貌似客观地谈论着主观感受。你说说,你支持薄熙来,喜欢薄熙来,是什么客观因素造成的?谁不是用自己过去经验编织的价值观念来判断着外部世界的事件?没有认识到自己看法的主观性,就不是智慧的人。

王康的看法有其主观性,但在许多人心中引起了共鸣,说明他的看法具有一定的客观性。他不可能让所有人同意,即使是独裁者也只能用武力在表面上取得别人的拥戴和同意。

西岸同学要是做一个性情中人就好了,呵呵,不要老作板着面孔貌似逻辑客观的老夫子,呵呵。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04-23 06:30:29
秋念,呵呵,欢迎欢迎。

你是谁的喉舌?我看,王康愿意做HW胡温的喉舌,一是那是看得起他胡温,二是他是一个很有水平的喉舌。这个网上,我看了很多疑似薄熙来的喉舌,水平都太差了。要是哪一天,薄熙来也能笼络一批王康这样水平的喉舌,我就像“贪官太多”网友说的,俺就心甘情愿地被薄熙来洗脑,呵呵。

贪官太多,谢谢你的重访。

俺不愿意从事政治,虽然像我们那个时代的人一样喜欢谈论政治,因此在海外做一个性情中人没有太大危险。最多把那些左左气得七窍生烟,挖空心思再次黑咱的博客,呵呵。

我这个年龄要是能再次洗脑,就好了,我巴不得呢。但恐怕早已定型,是一个铁定右派,还是死不改悔的了。有个网友说的好,左左,特别是毛左,有人味的不多。性情中人,人味多点,俺喜欢呢。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04-23 06:23:07
马黑,谢谢来访!

听他的讲座时,也注意到他太像列宁了。后来,就只记得他的一些思想了,的确很深刻。我当时觉得中国还能出这样一个思想深刻的民间思想者,对俺们中国多了很多信心,呵呵。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04-23 06:20:41
沁霈,

看来我们对于俄罗斯民族的认识都是从厌恶到钦佩。老毛不仅要隔断中国知识分子和西方思想的联系,打击了所谓60万右派,也要隔绝中国人和俄罗斯人之间的来往。老毛和赫鲁晓夫之间的矛盾,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的独裁者和俄罗斯独裁者的不同,那就是俺们的独裁者更不人性,更不讲道理。我们需要向俄罗斯人学习的地方的确是很多的。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04-23 06:14:20
hellokkll,

谢谢你提供的信息,至少俺从你转帖的里面知道:王康乃新儒家唐君毅的外甥,还有王康也是一个基督徒。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2-04-22 14:14:11
我也是记得他的长相有点像列宁,除了脸型外,还有列宁式的山羊胡子。他普通话不是太好,有四川话口音。确实是民间思想家,思想有深度,是自己脑子里出来的东西。
回复 | 0
作者:贪官太多 留言时间:2012-04-22 13:55:46
翅膀,推翻暴君得需要点智慧,光骂也不行。可以骂,但要骂到点子上。

王康是想通过不低地评价列宁(即,列宁晚年想政改,但没来得及就死了,换成了成吉思汗式的人物“独裁”者斯大林上台后就中断了。再明确点,意思类似于,如果列宁再活的长点,他可能做蒋经国晚年做的事。),达到让某些在他看来有可能愿意政改的人物去仿效的目的。他似乎想表达,“你看,你们的祖师爷列宁都想政改,你们这些在中国的他的徒子徒孙们怎么还不改?”也就是说,他还是寄希望于共党内部出现这样有政改思想的人物的。某种程度上,他也有点象当年64学生对共党那样幻想的味道吧?O(∩_∩)O哈哈哈~!

象王康这样的知识分子(据我所知,其实已经不少个了)能在中国目前的状况下说出这样的话,已经很不错了。他怎么敢在共国骂他们的祖师爷为暴君呢?

做性情中人很好,善良?但注意,性情中人也有个小缺点,那就是很容易被人洗脑,O(∩_∩)O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2-04-22 11:51:48
当所谓的消息都是来自一个渠道的时候,或湾湾们说的管道的时候,那么所谓消息和管道的关系也就确定了,因为如果这个管道是自己收集的消息,那么就与你我和其他人没有区别。如果不是,那么就是被利用的概念。
那么下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会被利用和愿意被利用?
这两者少一个都是不可能成立的。
这个现象也就表明了双方的关系。
而这种表明了消息的客观性的程度。
回复 | 0
作者:BlueWave 留言时间:2012-04-22 11:50:12
我唯一记住他的地方,就是他长相酷似列宁同志,尤其是他的额头!
回复 | 0
作者:沁霈 留言时间:2012-04-22 10:04:29
星辰这篇文章写出了我的心声。看来,我们的成长背景是一样的。

我和妞妞一样,从不看凤凰卫视,所以也不知道王康是谁。

俄罗斯的人文精神确实值得中国人学习。最明显的对比就是文学作品。除了托尔斯泰外,还有陀思妥耶夫斯基和近代的索尔仁尼琴等。前天还在妞妞那里跟TigerForest谈起陀思妥耶夫斯基呢。这些作品中所反映的信仰精神,在我们中国文学作品中严重缺乏。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2-04-22 09:36:26
不必多想,HW的喉舌
回复 | 0
作者:hellokkll 留言时间:2012-04-22 08:40:52
当一个读书极富的年轻记者飞到重庆,到王康的小公司采访他,第一句话就是“我对政治没有兴趣”,王康的回应是“那你现在就给我滚!”当来访者在王康的办公室里高谈阔论半天,轮到王康表示,他开口的第一句话是:“我不喜欢你。”人心不同,各如其面;或者,相由心生。长期专注于自己的内心世界,王康甚至获得了相面的能力,“我一看你的长相就不喜欢你!”“不要把知道读书当宝!”
摘自『闲闲书话』 基督徒王康(转载)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books/1/121547.shtml
既然是鄉願犬儒的自由人,有是唐君毅的外甥,當然對國學應該有相當的功底。說國學當然離不開國學第一書(論語),梁漱溟,熊十力自然是大家,也是王康的偶像。

当一个读书极富的年轻记者飞到重庆,到王康的小公司采访他,第一句话就是“我对政治没有兴趣”,王康的回应是“那你现在就给我滚!”

論語中有說: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明白的就看出破綻。

当来访者在王康的办公室里高谈阔论半天,轮到王康表示,他开口的第一句话是:“我不喜欢你。”人心不同,各如其面;或者,相由心生。长期专注于自己的内心世界,王康甚至获得了相面的能力,“我一看你的长相就不喜欢你!”

論語中有說:道,不同、不相為郑ǘ皇侵祆洌X穆,楊伯峻,朱厚澤等人解注的:道不同,不相為帧U撜Z中是沒有標點符號的,標錯了就離題萬里,遺害萬年!)。 這裡明顯違背了孔子的以“不相”值赖姆椒āV领妒颤N是中國的國書的“道” 王先生更不瞭解了。估計這裡能懂得鳳毛麟角。

至於爆料薄熙來,終究有人會爆料,這不是最重要的,王先生唯一我看到的值得肯定的論點是:今後的文化交鋒就是西方文化和東方文化的交鋒,但西方文化和東方文化的根本差異在哪裡?已經知道他沒看出來,熟讀西學第一書聖經和國學第一書論語就可以發現。這可是考功力的活。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04-22 05:57:19
qsll,

有一句话曾经震耳欲聋,“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做事,扪心自问就好,不需要向别人证明什么,对不对?还是做一个性情中人就好,呵呵。

推到平西王,俺罕见地和党中央保持了一致,呵呵。这不说明,俺不是逢共必反啊。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04-22 05:53:02
山哥,谢谢鼓励。

是啊,做一个民间思想者,在中国的确很难。在人人都想进入体制内坐享其成的社会,保持独立很难。因此,俺很佩服他。

fangbin,谢谢来访。看来需要读读他的书了。在我看来,有知识头脑的都该厌恶薄熙来,呵呵,除了信口雌黄、哗众取宠的司马南和孔庆东。中国社会的民粹倾向伴随着贫富差距过大,这的确是个问题。在处理薄熙来的同时,中国政府也要逐步解决贫富差距的问题,这才是釜底抽薪。
回复 | 0
作者:qsll 留言时间:2012-04-22 05:52:00
“既不向薄熙来屈服,也不向胡温谄媚,做一个真正的思想者,一个真正的知识分子。” 此时此刻拥护“倒薄”是是绝对撇不清向胡温谄媚的。
回复 | 0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12-04-21 22:23:52
十几年前就知道王康。他的《俄罗斯的启示》名震遐迩,所以当得知王康厌恶薄熙来时,一点儿也不奇怪。王康的儿子也是念的哈佛。王康和薄熙来都是1949年出生的都属老三届高一的。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2-04-21 21:24:58
星辰好文。

像王康那样在中国生活需要极大的勇气。。。

他对俄罗斯和东正教的评价很合我的看法。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04-21 21:21:41
大家都应该去了解王康,一个民间思想者,坚决不作体制内的人。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20421-wangkang-148377095.html

既不向薄熙来屈服,也不向胡温谄媚,做一个真正的思想者,一个真正的知识分子。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04-21 21:12:23
贪官太多,

列宁主要是没来得及作暴君就死了。在我眼中,他也好不到哪里去。当然,斯大林这样的俄罗斯暴君和毛泽东这样的中国暴君是不同的。唉,有时想,人家的暴君都比俺们的暴君来得有特色一点,精神追求的层次也高点,呵呵。不要骂我反华哦,呵呵。

清末不是有个人说,要是不改革,中国的强盗都比不上别人的了。你看,人家本拉登911策划得那个叫创造力,而咱们的恐怖分子光袭击幼儿园去了。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04-21 21:06:28
阿妞啊,

俺在国内的时候还是挺喜欢凤凰卫视的,喜欢窦文涛和梁文道的锵锵三人行。世纪大讲堂也是不错,有很多学者专家来给俺“科普”点人文精神,呵呵。

俺喜欢民间思想者这个独特的称号,希望俺有一天也带着这样一顶帽子,哈哈。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04-21 21:03:09
好啊好啊,

在你的质疑下,俺古狗了一下“王康”和“世纪大讲堂”,发现有这人忒像列宁,呵呵。你去看看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cd66abb0100xt21.html

更正一下,他的讲座是“俄罗斯的启示”,不是俄罗斯的命运。

俺认为俺没有搞错,因为有文章提到爆料的王康是民间思想家,对俄罗斯精神情有独钟。我想就是他了。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04-21 20:54:38
贪官太多,

俺喜欢做一个性情中人,也喜欢性情中人,不喜欢嚣张的薄熙来、面无表情的胡锦涛和说话慢吞吞的温家宝。人,还是做一个真正的自己就好,不要整天装成另外一个自己。

俺还是相信俺的政治敏锐度的,比如俺早就觉得薄熙来不是一个好东西,像个小毛泽东,他要是得大势,要贻害天下的,因此俺好高兴“大快人心事,推到平西王”。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2-04-21 20:19:43
谢谢星辰提供这样的信息。俺几乎不看凤凰与央视,所以对王康几乎没有任何了解。
回复 | 0
作者:西 狼 三 门 留言时间:2012-04-21 17:38:17
同名同姓的人是多,好啊好啊搞错成嚎啊嚎啊的可能性更大。

嘿嘿,
不好啊不好啊!
回复 | 0
作者:好啊好啊 留言时间:2012-04-21 17:15:21
同名同姓的人太多,搞错的可能性非常大。

嘿嘿,
好啊好啊!
回复 | 0
作者:贪官太多 留言时间:2012-04-21 15:22:07
你那么容易就被感动,说明你还是个性情中人。O(∩_∩)O哈哈哈~!太性情了,容易判断偏颇的。谈论政治或历史,需要理智。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星辰的翅膀 ,25岁
注册日期: 2009-10-13
访问总量: 1,465,16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删除评论与屏蔽他人的规则
关于博客被黑的一点说明
最新发布
· 寡言兄十年祭:重读“杂感: 不知
· 日本文化与中国文化是截然相反的
· 中国未来的路径依赖:走回加强版
· 谁真正仇恨中国人?恰恰是中国文
· 七年之后再看“中国以何种方式祸
· 多傻才要作海外中国文化的先知?
· 对贺卫方先生一段话的感想
友好链接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再见驴十八:再见驴十八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俺是吾丁:俺是吾丁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hare:hare的博客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施化:施化的博客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张平特拉维夫:张平特拉维夫的博
· 玄野0:玄野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幼河:幼河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Viewer:用保守主义理念丈量世事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昭君:昭君的博客
分类目录
【信仰草地】
· 基督教是文化水平低的人的信仰吗
· 林昭:告人类书(ZT)
· 宗教源于人对自然的恐惧吗?
· 明哲保身与中国专制制度之暴虐
· 与兔兄讨论,人的四大关系
· 信仰战胜苦难
· 鲁迅为什么喜欢骂人?
· 如何给某些华人科学家开开窍
· 仰望星空,你看到了什么?
· 人的本质是属灵还是属肉体?
【啃书时光】
· 海归还是不海归,需要读一个人的
【中国历史】
· 王悦,走好
· 从福尔摩斯推理看,谁杀死了林彪
· 消失的贵族,中国之痛
· 近代以来中国无法摆脱的困境
· 评价毛泽东(3)中共的蜕变过程
· 评价毛泽东(2)能否全盘否定文
· 评价毛泽东(1)能否完全否定毛
· 井田制、租庸调、人民公社和分田
· 从卫生间味道谈中国人的一盘散沙
· 中国是一个岛国
【反思科学】
· 相对论不是一个新的理论
· 科学无神论信徒的一次约会
· 爱因斯坦和牛顿理论背后的信念(
· 爱因斯坦和牛顿理论背后的信念(
· 从霍金的演讲谈谈科学主义的还原
· 如果牛顿继续研究物理而不是神学
【追忆似水流年】
· 河南1942年大饥荒与我的父亲和奶
· 难忘六四(2)--戒严之前
· 难忘六四(1)--86年的学潮
· 在毛泽东去世的日子里
· 回想当年学老马哲学的几个思辨
【杂感随谈】
· 对贺卫方先生一段话的感想
· 金正恩,你幸福吗?
· 六四事件中的“学生有错,政府有
· 和凡平谈中国文化与未来
· 谁才可能违反宪法?
· 中国政府的腐败还可以更猛烈点!
· 中国怎么敢不遵循西方的政治制度
· 温家宝,如果没有你日子怎么过?
· 温家宝,人类群星照耀的时刻到了
· 美国大选与中国换届,谁更具有娱
【网络争鸣】
· 中国有望成为头号科学强国吗?
· 从黄海波嫖娼谈公德与私德
· 我看朱令案中众人的表演
· 为什么说万维的左派既没脑子也没
· 如何“摆平躲在言论自由后面的人”
· 随笔归来同学痛苦的纠结
· 论右派的死穴
· 从古至今的中国人都是汉奸
· 战争还是讲点规则道德的好
· 评米笑之“把毛泽东还原成人?太
【毛泽东现象】
· 大饥荒中的毛泽东,欺人者自欺乎
· 从中国文化的双层结构看毛泽东
· 反对毛泽东,本质上就是反对中国
· 猜猜毛新宇荣升少将的政治意义
· 出离愤怒的感慨:关于老毛对中国
· 老毛的“党内通信”说明了他的确是
· 如果毛是真皇帝,还有没有文革?
· 向网友们道歉
· 对“毛泽东和周恩来是同性恋关系
· 毛泽东和周恩来是同性恋关系?
【秦制:纪念寡言】
· 寡言兄十年祭:重读“杂感: 不知
【我的西域你的东土】
· 新疆75骚乱警察为什么不开枪?!
· 临近新疆75事件一周年的复杂心情
【价值条形码】
· 与老呼讨论:宗教与科学的比较
· 宗教的价值理性与科学的工具理性
· 信仰就是放弃理性吗?
· 林昭,二十世纪中国基督徒的光荣
· 北大该不该开除孔庆东?
· 浪费时间,如何才可能?
· 点评“中国价值的普世意义”
【胡思乱想】
· 中国会以怎样的方式祸害世界?
· 谁是薄熙来事件的始作俑者?
· 神九上天,公共卫生间味道如何?
· 好啊,唐骏的博士学位问题!
· 体育与斗蟋蟀
· 为什么是谷歌而不是微软退出中国
· 歪解温总理的在线访谈
· 一堂哈佛道德课想到范跑跑
【儒家与基督教】
【时事杂谈】
· 连“归来”都要批判,某些人疯了?
· 从卡玛的六四《天安门》看中国政
· 刘小枫的尊毛与习近平的左转
· 美女被拘,扇了习近平一个耳光(
· 习近平的“鞋子论”
· 庹震,乌纱帽还能戴多久?
· 来访教授下飞机就问“美国治安如
· 从莫言引发的争论看文学的人性
· 中国需要怎样的左派?兼论毛左薄
· 薄熙来倒台有这么复杂吗?
【海外华人】
· 白山来稿:寡言与多言(转载珍存
· 寡言兄,你还好吗?
· 基督信仰和民主制度:谁更优先?
· “中国妈妈”带来的教育瞎想
【认识中国】
· 日本文化与中国文化是截然相反的
· 中国未来的路径依赖:走回加强版
· 谁真正仇恨中国人?恰恰是中国文
· 七年之后再看“中国以何种方式祸
· 多傻才要作海外中国文化的先知?
· 三个不同的中国共产党
· 秦制与民族潜意识
· 商鞅,中华民族的罪魁祸首吗?
· 纪念被拆毁的中国教堂
· 从分布式控制系统谈中国的专制
【圣经的诠释】
【科学与人文】
· 人与电脑的比较
· 西方思想中的现象界与本质界之分
· 闲聊玻尔与爱因斯坦的物理学本质
· 大爆炸理论是否科学理论
· 从“上帝长什么样?”谈如何提问题
【千年危局的中国】
· 中国政府有无权力拆除违建的教堂
· 中国、印度和西方文明的不同气质
· 毛泽东,下一个造反者们的图腾?
· 摩罗的误解:人性和民族劣根性
存档目录
2024-06-25 - 2024-06-25
2021-07-07 - 2021-07-11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4-23 - 2021-04-23
2014-06-02 - 2014-06-24
2014-05-01 - 2014-05-22
2014-04-23 - 2014-04-29
2014-02-01 - 2014-02-05
2013-12-09 - 2013-12-13
2013-06-02 - 2013-06-02
2013-05-08 - 2013-05-19
2013-04-09 - 2013-04-24
2013-03-02 - 2013-03-25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4 - 2013-01-31
2012-12-10 - 2012-12-28
2012-11-08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30
2012-09-14 - 2012-09-18
2012-08-01 - 2012-08-01
2012-07-06 - 2012-07-22
2012-06-18 - 2012-06-29
2012-04-08 - 2012-04-21
2012-03-18 - 2012-03-18
2012-02-04 - 2012-02-26
2012-01-13 - 2012-01-25
2011-12-01 - 2011-12-21
2011-11-17 - 2011-11-18
2011-10-05 - 2011-10-24
2011-09-12 - 2011-09-25
2011-08-22 - 2011-08-31
2011-07-19 - 2011-07-28
2011-06-12 - 2011-06-26
2011-04-16 - 2011-04-28
2011-03-08 - 2011-03-31
2011-02-25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13
2010-12-12 - 2010-12-12
2010-11-07 - 2010-11-07
2010-10-12 - 2010-10-30
2010-08-01 - 2010-08-02
2010-07-04 - 2010-07-31
2010-06-01 - 2010-06-26
2010-05-01 - 2010-05-29
2010-03-02 - 2010-03-25
2010-02-01 - 2010-02-28
2010-01-03 - 2010-01-31
2009-12-10 - 2009-12-28
2009-11-18 - 2009-11-18
2009-10-21 - 2009-10-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