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冠云茗语  
西伯利亚是我民族的渊源;中山郡是先人埋骨所在;华夏是文化的土壤; 美利坚是安身立命所在  
https://blog.creaders.net/u/363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毛新宇晋升少将的启示 2010-08-05 19:51:55

半年前毛新宇升少将的消息引起举国哗然后,人们一度怀疑是假新闻恶搞:现代国家岂能拿军队当儿戏?不料中共近日却无顾国内国际的笑谈确认了毛新宇的晋升。此与其在世界媒体镜头前镇压学生、不惧国际压力逮捕异议人士等等特立独行的行径一样“坚定不移”:也只有中共作得出。

毛新宇此人,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有精神疾病和智障,其作为政协委员的雷人发言和提案皆沦为媒体的娱乐。毛新宇作为一个普通士兵都不合格,遑论少将?这点估计连所谓的崇毛的极左派都无法否定。如果中共军队多几个此类将军,纵有航空母舰也是一触即溃,连北洋水师皆不如。那么,是什么促使中共如此不顾颜面呢?

中共政权是人类社会至今的一大奇迹,是羊头挂得最高、而狗肉卖得最多的政权。它名为社会主义国家,却在走最原始、最野蛮、最不公平的权贵资本主义道路。它号称人民共和国,却是与北韩、缅甸等铁杆为伍的独裁政权。共产党自诩为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其领导人都竞相培养自己的子女作资本家 ---- 以权力换取资本的权贵资本家。共产党本是信奉马列主义共产主义的,今天几千万党员中还有几人信奉这些理论?中国的宪法规定公民有言论,出版,结社,集会,游行和示威的自由,但这个国家任何想自由从事这些活动的人都会被送入监狱。当年共产党领导入以鼓动工人罢工起家,如今其政权下要鼓动罢工的会被镇压。它的宪法是世界上少有的最具体、最冗长的宪法,详细到保护林木和反对浪费等都写入案,却是天天被执政党践踏在脚底下。在这个国家,在这个政权下,名称与事实完全背道而驰的现象比比皆是;“打左灯,向右拐”是所谓的政治智慧。纵观今日环球,未见如此背谬和虚谎的政权。

有人夸中共多务实:“不要在乎什么教条或理论的,只要发展经济就对了”。有人理解中共领导人:“中国国情嘛,许多事情只能做,不能说。” 为什么中共不修改宪法抛弃社会主义、卸下羊头呢?它没有勇气吗?不是! 中共几乎是社会主义阵营中率先离开苏联开始个体经济改革的国家。凭借他罔顾国际舆论在世界媒体镜头前镇压学生的勇气和不惧国内外笑话晋升弱智将军的坚持,有何不敢?是中国的国情真的不可以改吗?今天若宣布全面改革走资本主义私有化道路,有几多人反对?何况私有化早已经在做了,国有资产每天都在被权贵和奸商巧取豪夺。那究竟为了什么?政权! 特权!

中共决非意识形态僵化,其领导人是百分百的实用主义信徒。有了政权才有特权。只有硬扯着社会主义的幌子,强词中国国情等等借口,才可以继续它的密室政治和分赃政治;才会有庸才李鹏作10年总理,其子李小鹏任副省长,其女李小琳任中国电力公司总裁;有前太子江锦恒任中科院副院长;有温云松、王军等资本大鳄;有薄熙来,习近平等元储...... 才可以有“官二代”、“官三代”。“官”就是财富和特权。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子孙们都不知从哪遗传到了经商和当官的“天才”,就偏偏没继承到闹革命的基因?可惜毛泽东的家族落魄,就这毛新宇一独苗烂泥扶不上墙,没有捣鼓钱的脑筋,只好封他个少将兼军事科学院的副部长。没有他“爷爷”那活学活用<三国演义>的“毛泽东思想”,哪有其它“红二代”,“红三代”弹冠相庆的份?假如摈弃社会主义的破旗,实现公平私有化后,大家自由竞争,哪轮得上这批烂鱼臭虾封官晋爵?邓妈妈有句名言:“红色江山还是交给自己的子孙放心。”所以,纵是傻子也不可落下。这就是毛少将给我们的启示。

浏览(3202) (0)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逻辑 留言时间:2010-08-07 23:28:21
西岸自己举的例子往往反证自己的错误。譬如章家敦既然是胡说八道,丧失多少美国人的商机,那同样中国的章家敦--毛新宇来研究,他的理论和结论怎么可以用于实际的军事战略和具体的军事行动呢?他的研究成果必定也会让中国军队丧失许多军机,不是吗?

另外你能想象毛新宇是这个世界上读毛泽东著作最多的人?他连高中和大学都很难毕业,他的博士论文基本是别人捉刀代劳的,他在公开的杂志上发表过什么值得人们学习,研究的东西?

今天的中国军队怎么可能还在研究毛的所谓军事战略思想?赶超美国俄国先进思想都来不及,还有工夫去捡起毛的一套所谓理论吗?

既然没有人相信毛泽东的所谓军事思想能指导未来战争,那么安排这样一个少将去研究不是浪费纳税人的钱吗?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0-08-07 19:37:25
欢迎西岸朋友回访。我读了中国的军衔制,除了带兵打仗的军官,就是专业技术军官;注意:前面要加上“专业技术”。所以我问你,毛新宇可以不会带兵打战,那他就是毛泽东思想专业技术少将吗?难道中国军队还应该有烧饭少将,洗衣少将,开车少将,文秘少将?其它文职干部可以有少将级(军衔级)待遇,但是不授军衔的。毛少将明白是共产党以国家公器随意封赏的嘛!你扯的那些特殊国情只能说明共产党制度的糊涂账,要清一清了。

我不是嘲笑毛新宇傻,他本该待在家里领取社会福利;我是嘲笑共产党丑态百出。何况,就许共产党在监狱里虐待嘲笑政治犯,还不许我嘲笑嘲笑共产党?你还是先去劝劝那最偏执最不宽容的共产党吧!
回复 | 0
作者:百无一用是愤青 留言时间:2010-08-07 19:35:54
答西岸的疑问:

“谁定义了军队里的任何人都必须有“军事素质”?”

是战争的残酷性定义了是军人就必须有军事素质(牵强附会扯上的不算)。文工团的女兵起码也要学会单兵战术,不能只供上级玩乐。

中国军队太久没有打过仗了。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0-08-07 18:21:21
说这件事反映了国人的偏执吧,还不承认。

谁定义了军队里的任何人都必须有“军事素质”?另外什么算“军事素质”?政治学院是付兵团级,其院长的军阶过去是付兵团级,其工作就是个大学校长,你说他是否具有“军事素质”?

这件事我说反映了偏执,很大长度也是因为评论的人缺乏基本的关于军队的常识和中国社会的知识。中国社会不是契约社会,因此存在典型的“小而全”的特点,西方的说法就是self contain。这个特地存在于中国任何级别,小到家族家庭,大到国家,否则也不会有“自力更生”这个说法(美国或西方有这个说法麽?能进口干嘛非要自己弄?,契约社会是不存在自力更生的概念的)。

因此军队也是一个社会,社会里有什么角色,军队也有。如今美军实行志愿兵役制,因此也开始类似的结构。美军必须负责小兵的家属的住房,一个基地的住房主管至少是个上尉,就是个房管科长的概念,你觉得他的“军事素质”有多高?

再如楼上说江泽民的保镖是上将,我是觉得不可想象。一个保镖属于特种部队编制,中国这种最高的军阶是团级(美军最高是上校),比如杨尚昆当国家主席的时候出访,其贴身保镖队的队长是个40多岁的,是正团级。不许穿军装,随身必须带枪。
如果是说在江泽民阅兵的时候走在身边的那个军官,那不是保镖,那叫侍从武官,是一个国家军队的象征,属于门面的东西,世界大国恐怕都是将军级别,否则礼宾如何处理?你的是一个将军,我的是个上尉,两人共同走在国家元首的后面?那叫insult。
如果曾经是个保镖,后来干别的成为上将,那就是另一回事了,与保镖的职位无关。
如果看电视,奥巴马从白宫草坪直升机走下来陪同的那个空军军官是什么军衔?那是空军侍从五官,总统坐飞机他就要跟着,他的工作就是需要的时候负责与空军的联系。
所以这件事反映了基本知识的缺乏。

如果中国的军队存在一个什么研究毛的研究所,那么有什么理由非要把相应的内容弄到社科院?不能平行?

关键是这种思维方式表现了一种极端的意识,甚至包括关于毛孙的相貌,你取笑没有什么不可以,之多也就是缺乏对人尊重的概念。人们当年也取笑过陈景润的像神经病的样子,美国有的说法就是有哪个总统的相貌能比林肯更难看(ugly)?

在圈子里怎么说那也是自己圈子里的事,公开作为一个给人下结论贬低人的理由?
回复 | 0
作者:WalkerOnMyOwn 留言时间:2010-08-07 17:55:32
网上有消息讲,此毛孙非毛家己出,不知是否真实,本不想追究。但是现在此人薪禄乃民脂民膏,建议查一下DNA。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0-08-06 23:54:32
非常简单的一个问题:
为什么不让毛孙当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毛泽东思想研究员?

再要复杂一点的话,
为什么江泽民的贴身保镖要一个上将?
为什么共军一定要搞军队文工团建制,搞出满舞台的歌星舞女将军?
为什么中共从80年代后期起搞“职称大跃进”,几乎每一个县长县委书记都挂上一个什么“工程师”“经济师”的头衔,一直到现在几乎每一个八品党官都是来历莫名其妙的“硕士”“博士”?

这是为了搞笑还是“赶英超美”?

真心替习副主席想一想,如今他那顶博士帽,是资本还是负担?
毛孙的将军衔,有意义还是无意义?
有意义的话,楼主阐述的这些是不是衔中或衔外应有之意,至少是可探讨可联想之意义或启示?
无意义的话,中共和共军和毛孙到底扛那个将星干什么?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0-08-06 13:44:48
有劳西岸朋友如此刹费苦心为毛少将辩护。

首先,我们任何人都无法拿到毛少将的医疗鉴定来证明毛的智商。但看看他在媒体前的言行举止,我们没有常识经验吗?不过,你也肯定毛少将不能带兵打战吧?依照你的严谨,你考核过他的军事素养吗?

中国军衔制里,确有专业技术军官一类。照你的推理,他是毛泽东思想专业技术少将?他毛泽东著作读得多,不等于他理解得好吧?何况有用吗?

我欣赏你的严谨和不偏执,你若能劝共产党也这样严谨和不偏执就好了。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0-08-06 11:43:29
这个事件我觉得表现了国人的一种偏执。
毛孙是否有智障,恐怕不能由“明眼人”一看就定性,好莱坞那个演princess diary里的side kick的女孩,在不止一部片子里演过智障女孩,因为那长相很像,过去一直以为是好莱坞专门弄来的,但在这部片子里是个聪明到了极点的理论上智商超过女主角的形象,这是我第一次意识到这个演员本身只是长得像有智障。
毛孙的那副身板给人的感觉是缺乏自我控制,胖人显得蠢这是一般人们的perception,也不是不能理解。
但是,如果这就是理由,那么人们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感觉定义任何人,包括你。
另外,所谓政协委员,不过就是一堆名人的概念,并不意味着就是职业政客,或有能力治理国家。政协委员说蠢话也不是少见,连美国职业政客,比如如今茶党的代表女人众议员巴克曼,两年前也在MSNBC上公开提出要在美国议员里抓共产党,成为媒体乐谈,被编进了SNL,成为经典。

意思就是,一件事不能说明一个人,也许此人不适合干这事。
那么回到毛孙问题,我想有一个假设大概是事实的机率很大,就是世界上大概没有其他人读毛的书比他多。据说他的文章都是关于他爷爷的。那么刨去对毛的看法,是否可以说他是世界上研究毛,哪怕是有偏见的研究,比较专业的人?至少是从一个方面的研究。

毛对整个中国的影响是中国历史上罕见的,对世界的影响也是极大,因此对毛的任何研究都是有意义的,哪怕是有bias的研究,毕竟给出了一个角度可以作为对比和参考。
也许这种对毛的具有bias的研究就是毛孙的特长,那么你认为他的研究就是没实际意义而是一个傻瓜的东西?有人有他那种条件得到当时内部的资料麽?

看看兰德公司的诸多报告,都是研究世界局势,多数都是瞎掰。那个章什么的台湾人,在上海住了几年,写了一本“2000 中国崩溃”,成为美国的中国专家,后来出了“2005 中国崩溃”,最后一次公开的讲演是2007 中国崩溃,至今还是FOX的特邀中国问题专家。他的推论毁掉了多少美国投资者的机会?

对毛孙这个人可以有不同看法,如果他不是名人大概也没人注意什么当了少将,或处长副局长之类的事。但人们仅依靠自己的perception就给任何事物定性这是危险的,比如当年的排华法案的通过,当时有多少人真正了解华人甚至见过华人呢?还不是根据华人看那穿戴和留着辫子一看就知道是没有文化的劣等种族。

另外所谓少将的概念,如果说这厮被提拔成了处长,或副局长,你还觉得“震惊”麽?可是一个少将(何况还是文职)就是相当于地方上的一个处长或副局长的地位和待遇。比如钱学森也是少将,你认为他有资格做普通士兵?一个50人的军事机关可能能有10个少将以上的,一般都是教授或什么研究员性质的,这些人可能一辈子没打过枪,有资格当士兵麽?当年我们单位来了一个军队总参转业的中校,但在我们这里根据级别就是副科级工程师的待遇,他一个电脑工程师,硕士毕业后在军队混了十几年,就打过一次枪,还是别人帮助装子弹。

看看李志绥的回忆录,如果他赶上军衔制,至少是个少将吧?毕竟是军队级别最高的医院301的院长,他有资格当一个士兵麽?他的医术算是”专家“档次麽?

毛孙这厮如果不是名人之后,谁把他当个bird?
这事算是花边不假,毕竟名人或名人之后的任何事都有娱乐价值,但不是什么花边都是新闻,否则报纸为什么分娱乐版。

beautiful mind里描述的普林斯顿的那厮Nad,那可是医学证明了的精神病,纳粹同情者,更是一副整天在公众场合自言自语的样子,当年学生谁把他当个正经人?

对毛的看法及对毛孙的看法是一回事,但偏执思维是可能针对任何人的。中国的文化本来就是腐朽的了,缺乏基本的人文精神,偏执型的思维是原因之一,而偏执是任何野心家都可以利用的民众心态,看看文革的发生就知道了,一句中国的赫鲁晓夫就把一个国家主席定性了,那时有几个人清楚刘少奇是什么样的人?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0-08-06 09:48:54
真不明白你的逻辑。那你为何不说英国还是封建社会?老布什到小布什好歹是美国人投票出来的。

共产党的逻辑一向是:用别人身上的疥疮来证明自己的肺癌之躯是健康的。
回复 | 0
作者:ppppp 留言时间:2010-08-06 09:04:14
你睁大眼看看英王室人员的军衔是什么?

你睁开眼看看日本官场的裙带关系,看看美国上层的祖传关系,然后再开口,估计你的舌头就不再如文茜所评的韩寒那样象XX一样轻松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该博客已经关闭 ,14岁
注册日期: 2010-03-28
访问总量: 346,9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共济会阴谋论为哪般?
· 对山月歌博主的一些回答
· 关于山月博的指控,我明晚答辩
· 延安、王实味、和党的教训
· 见识一下 五毛的稿酬领取单
· zt: 犬儒病——当代中国的精神危机
· 回忆遭遇过的几个“多疑症”病人
友好链接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莺歌燕语:莺歌燕语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5daziyou:五大自由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信释:轼前秈苑
· 网络游戏:天外来人
· mingcheng99:ming cheng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钟楼散人:钟楼散人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Kiara:Kiara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西狼门三:西狼门三的博客
· Rabbit:Stinger 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黑山老猫:老猫观察
· 良石:良石的博客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皇城根儿:皇城根儿的卒迹
· 飞云:潇潇飞云
· 草庐隐士:草庐隐士的博客
· 关注高智晟:他不是在为自己受难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杨在新:杨在新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似玉:似玉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维梁:维梁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分类目录
【批毛系列】
· 毛泽东的“人民战争”终极狂想曲
· 扁迷和毛粉,谁更蠢?
· 毛泽东才是个二杆子
· 毛泽东让中国免受侵略只是个神话
· 与信济网友谈为什么要批毛
· 毛泽东的民主大忽悠
· [转贴] 毛粉的九大强悍逻辑
· 点评《看到有些人評價毛澤東和文
· 评价毛泽东没有那么复杂
【平庸的恶】
· 共济会阴谋论为哪般?
· 写信支持:不允许迫害人权的中共
【中共怎么亡?】
· 中共不倒,文化不会更新
· 腐而不亡将如何?
· 革命和改革,都是假议题
· 被“保命党”绑架的绝望
【历史回眸】
· 中美恩怨情仇史(完整版)
· 中美恩怨情仇史(上)
· 感谢越南入侵柬埔寨
· 周总理如此向印度承认“麦克马洪
· 罄竹难书的中共政治运动
· 陈独秀之“反科学”误国
【世事随想】
· 一条河两侧的人们
· 我的故乡
· 也谈余秋雨的“不幸”
【奇闻怪事】
· 谁是那18位路人?
· 什么是带路党的逻辑?
· 也谈华人“爱国贼”
· 我为什么劝信济网友“歇一歇”?
· 喜见孔子和平奖
· 怎样把专制政权论证成民主政权?
· 毛新宇晋升少将的启示
【基督教与民主】
· 从守望教会事件看“政教分离”
· 漫谈“利用”和“政治利用”
· 为什么宗教自由的门不能开?
· 基督教利用民主?民主利用基督教
· 基督教信仰不能引申出民主概念吗
· 基督徒、基督教与民主
【谁说中国不能民主?】
· 兰冠云的贼子野心录
· 追求理性从哪里起步?
· 谁要将中国带向激进变革?
· 民主、科学、与三峡大坝
· 民主素质从哪里来?
· 没有民主,何来的法治?
· 民主不会天下大乱!
· 民主不是为了美帝!
· 我支持王丹、柴玲这般“民运渣滓”
· 目的还是手段? – 看民主在中国的
【中共批判】
· 延安、王实味、和党的教训
· 带路党、让路党、和保路党
· 恨要有理有节
· 北韩是一面鉴妖镜
· 中国政府沦为美国的包工头
【非热点时事评论】
· 关注李娜,关注何培蓉
· “屁股干净”又如何?
· 荒谬的共和国司法:“奴隶主”再获
· 假如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 中共,一个人格错置的强盗
· 《建国大业》为哪般?
· 伍主席,你为什麽要道歉?
【普世价值】
· 普世价值: 兼具良知和理性的双重
· 普世价值将如共产主义一样灭亡?
· 我们都被普世价值忽悠过!
· 再谈孔夫子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 孔夫子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纪念韩战】
· 归还旅顺是对抗美援朝的奖赏?
· 一个志愿军战士换几斤钢锭?
· “抗美援朝”就是一场“二杆子”的战
【热点新闻】
· 由卡扎菲的死法想到的……
· 屁股不干净人士的政治权利
· 国际干预与利比亚的民族自决
· 卡扎菲,人人得而诛之!
· 刘晓波获奖,中国人的悲哀
【在美生活】
· 回忆遭遇过的几个“多疑症”病人
· 如何消弭关于同性恋问题的纷争?
· 中“百万”大奖的经历
【怪力乱神】
· 我的鬼神经历(三)
· 我的鬼神经历(二)
· 我的鬼神经历(一)
【美味佳肴】
· 温哥华大蟹蒸糯米饭
· DIY北京烤鸭全过程
【转贴文章】
· 关于山月博的指控,我明晚答辩
· 见识一下 五毛的稿酬领取单
· zt: 犬儒病——当代中国的精神危机
· ZT:警察与朋友
· 《柴玲回忆》值得一读
· 看,这就是带路党!
· (转):寻找硬汉李旺阳
· (转)发掘和弘扬天安门事件的普
· 台湾那伪自由土地的时代
· 沈志华谈抗美援朝(补充)和毛泽
【戏文】
· 对山月歌博主的一些回答
· 报告编辑:庄锐发现万维网站的Bu
· 李娜,谢谢你给我挣脸了!
存档目录
2011-12-03 - 2011-12-18
2011-11-10 - 2011-11-14
2011-10-06 - 2011-10-30
2011-09-07 - 2011-09-07
2011-08-02 - 2011-08-31
2011-07-03 - 2011-07-31
2011-06-04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22
2011-04-02 - 2011-04-24
2011-03-03 - 2011-03-26
2011-02-01 - 2011-02-25
2011-01-04 - 2011-01-31
2010-12-07 - 2010-12-27
2010-11-03 - 2010-11-28
2010-10-06 - 2010-10-30
2010-09-06 - 2010-09-27
2010-08-05 - 2010-08-29
2010-07-14 - 2010-07-20
2010-06-06 - 2010-06-06
2010-05-11 - 2010-05-12
2010-04-15 - 2010-04-19
2010-03-28 - 2010-03-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