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冠云茗语  
西伯利亚是我民族的渊源;中山郡是先人埋骨所在;华夏是文化的土壤; 美利坚是安身立命所在  
https://blog.creaders.net/u/363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腐而不亡将如何? 2011-09-07 19:04:24

腐而不亡将如何?

-- 也谈中共的腐而不亡(下)

 

经济发展成就证明中共体制的合理?

 

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发展和表面的繁荣,以及带来的国力提升,似乎让不少人看到中国的“制度优势”:中国式的专制比民主更有国际竞争力。经济的提升令这些人脸上增添光彩、认同共产党的“英明领导”,甚至由此仇恨呼吁改革的声音。

 

这些人非常短视,他们以为经济繁荣就证明了专制体制的合理,GDP是社会发展的唯一指标。以至于有人说: 腐败也有好处,腐败是经济发展的动力。如此,中国人可以腐败得理直气壮、腐败得利国利民, 实在荒谬绝伦。

 

“腐败是经济发展的动力”,这话说得并非完全没有道理。也恰恰如此,我们可以想象中国经济的繁荣中所蕴藏的极大不理性成分,或者说泡沫。

 

如果说美国的危机是寅吃卯粮式的赤字财政;那么中国则是寅吃卯粮式的资源挥霍。崽卖爷田、吃子孙饭的发展模式,是不可能持续下去的。制度性的腐败,造就了经济的非理性膨胀。不论合理不合理,各级官吏天天找名堂上项目。 只要有个项目,他们就有机会一面报政绩、一面中饱私囊。仅仅小几十年,一个美丽富饶的古国就山河破碎。我们看到的中国的“经济奇葩”, 糟蹋了环境,挥霍了资源,败坏了人心,还牺牲了政府的公信和社会凝聚力。有这种腐败的体制,中国的经济不“繁荣”也难。 这种繁荣犹如臭水沟里浮泛出五光十色的泡沫, 炫目但将短暂。(腐败的官僚资本主义如何在制造中国的经济泡沫,袁剑的《奇迹的黄昏》一书有深刻而详细的剖析。 该书可于网络搜索下载, 链接于后。

 

可怜的卖血经济成果,大多落入权贵的私囊。这些权贵又争相移民、转移资产,抛弃中国。 这就是所谓的“底层沦陷,上层逃亡”。 再过若干年回首,中国人将看清今天的经济奇葩是又一次荒唐愚蠢的大跃进。今日对于资源的挥霍、环境的破坏和反理性的立项,终将遗祸子孙。

 

不少朋友喜欢强调说不可否定中国在中共治下取得的成就和发展。 成就和发展当然不可一概否定, 但这不能证明中共统治方式的合理、体制的公义。当年东北在日本统治下就没有建设发展吗?满清末年没有建设发展?即便是山寨的土匪也不会只干杀人放火的事,总还要把上山的路桥给修一修,把势力范围内的治安给维持一下吧。

 

问题是:现在的权贵资本主义体制(或者叫官僚资本主义)是中国人可以选择的最科学、理性和公平的政治模式? 如果中国换成民主体制、换成多党轮流执政,就不会有今天的经济发展和成就? 显然不是,只会发展得更理性、更科学、和更公平得多!

 

腐而不亡将如何?

 

中共腐而不亡,不是因为中共不够腐败,只是因为腐败不是一个政权灭亡的唯一因素。一个政权纵使极度腐败,民怨也沸腾,假如没有足以匹敌的军事力量去推翻它,它可以不垮。 凭借现代的绝对军事优势和信息掌控,中共可以一面极尽腐败,一面继续当权下去。当年大饥荒农民饿死几千万,够荒唐、腐败、民不聊生了吧? 不连陈胜吴广都没出吗?北韩政权也够荒谬、够残暴、够腐败的,迄今还没有垮台的迹象。

 

伊萍博友说中共腐而不亡是人民的灾难,说得非常精当。 在一个拥有正常的政治伦理社会里,一个执政党如果腐败被曝光,就该下台了,洗心革面,将来可以再上台执政。但是,中共即使腐败得更变本加厉,只要他不吝于使用机枪和坦克,还是可以不用垮台。它将耗尽民族的生机,直到油尽灯枯,陪葬的将是整个中华民族的前途。

 

人如果感觉到某个器官或肢体疼痛,就会寻求治疗。这种痛感是有益的,引起人的重视。人体器官里头,肝脏是最坚强的。对于一般的毛病,肝脏是不会有痛觉。若等到肝脏会感到疼痛的时候,通常是肝癌晚期,不治之症了。肝脏的坚强往往贻误了人的性命。

 

记得毛泽东曾经不满报纸报道了太多社会的阴暗面,说过如果把共产党的错误都拿去报导,农民就要起来造反了。似乎万里也说过,“如果我们犯的错误人民都知道了,不起来推翻共产党才怪!”。 共产党除了暴力治国,再就是靠谎言。靠阻断信息来麻痹国人的痛感,靠扭曲信息来制造虚假的快感。谎言和舆论控制固然可以掩盖许多罪行、减少社会民怨,但社会的腐败不会得到救治,长此糜烂下去,病入膏肓:教育腐败、医疗腐败、行政腐败、工程腐败、司法腐败、金融腐败、慈善腐败……  中国社会的每一块肌体、每一个器官,都流着脓和肮脏的东西。

 

纵然有人极度冷血健忘,可以把大饥荒的几千万饿鬼和历次政治运动的几千万冤魂从记忆中抹去、可以漠视在底层挣扎的几亿农民、也可以嘲笑为民主和人权入狱的人士不自量力…… 残山剩水、环境的崩溃、资源的枯竭、以及无数大大小小的类似三峡大坝那样的反科学、反理性的工程,将是中共专制和官僚资本主义留给中华民族的永久遗产。

 

体制内维稳派实际是反对改革派

颇有一些人,不说反对改革。但是,他们从来不说该如何改革。别人一说中国要民主政治改革,他们就说是搞革命、中国会社会动乱、经济崩溃、国家分裂。有人拿出文革、国共内战来做不伦不类的类比,高喊要维稳、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定局面”。 甚至有人对于主张改革的人咬牙切齿,动辄扣上危言耸听的帽子:“乱我中华、断我子孙后路”、“煽动革命,火中取栗”、要“流血漂橹”等等,实在是神经得莫名其妙。

 

还有人老爱教训主张改革的人: “今日中国有其它哪个党派可以取代共产党呀? 如果今天共产党就下台,中国这么大的摊子谁来打理?” 这都操的是哪门子的心?还怕委屈了共产党把它气跑了?中共如果肯放下屠刀、鞠躬下台,就不是中共了。

 

温家宝总理就多次高谈政治改革的迫切性,这些“老成谋国”之士,为什么不把这些大帽子往温家宝头上去扣?假如祖国的形势果真一片大好,温家宝不就是“无病呻吟”?

 

如果一个人住的的房子,风雨飘摇,不会有人愿意抱残守缺、坚持只要修修补补的维稳。如果规划一下房子的改建,不是很好?是否也有人会反对说:“修修补补就好了,如果推倒重建,要冻死人的、“新房子不好,油漆、建筑材料会挥发苯和甲醛等等,会得癌的”? 为什么一谈中国的政治改革,这些人就逻辑混乱、拿大帽子吓人?

 

有人愿意在体制内搞搞维稳工作,本也无可厚非。如果要指责主张体制改革的人是祸乱国家,就太固步自封了。犹如一个对重症病人束手无策的中医,只会反复念叨要“固本培元”、却还要反对患者求助西医。 为什么中共反腐几十年却越反越腐?整治中国官吏腐败的途径是更专制化还是民主化? 体制内的维稳派们,谁能回答这些问题?

 

所谓的体制内维稳派,实际上是反改革的。

 

中国人民对政治改革没有兴趣吗?

 

中国正处于一场世纪豪宴之下,确实有许多人正竞相利用现有体制赚钱、抢钱、骗钱。我们问中国人民是否有兴趣政治改革,先问问中国农民、那个“沉默的大多数”是否对现行体制满意?中国农民几十年来被剥夺对土地的拥有、用辛苦的劳作补贴城市的经济,却长久沦为社会被歧视的底层。如果他们明白自己的命运是政治对于经济分配的扭曲造成的,他们对于改革没有兴趣吗?

 

月前一场突如其来的台风忽然让大连面临亡城之险,愤怒的大连人蜂拥上街要求立刻拆迁PX项目。这次抗议,没有组织、没人鼓动,当身家性命都不保的时候,他们被迫都得上街抗争去了。现在的大连人难道不希望自己可以监督政府的经济决策?

 

如果说今天的中国人只对赚钱有兴趣、对政治没有兴趣,以此来说明现行的体制合乎民意,是一种扭曲的观察。64事件以后,大多数人就对政治没兴趣了,那是因为人们对共产党看透了,认为它不会改革了、对其绝望了。这可不是政通人和,而是“哀莫大于心死”。犹如父母对于一个不肖子绝望之极,不再规劝、甚至不愿对人提及他了,而心底何尝不盼望着浪子回头?

 

这种政治冷漠本身就是不正常的。对政治冷漠的中国人,对赚钱有着加倍的嗜好;而赚到钱以后,最希望的就是拥有外国的护照或绿卡。他们都已放弃对那个国家的希望,而仅仅是在利用它攫取个人的财富。

 

不要问那些企业主、高级公务员、跨国公司里的金领们对于茉莉花革命是否有兴趣,请问问城市里的民工、贫民、和大多数的农民是否满意他们的经济和社会地位!哪一个群体才是中国社会的多数?或者问一问中国人:是否希望政府权力接受更广泛真实的监督?

 

拒绝改革才是中国的动乱之源

 

我在【民主不会天下大乱】一文里阐述过:正因为渐进有序的改革是中国的唯一出路,中国政府才应该尽快启动改革。逻辑很简单:上路得越早,时间才越宽裕,才有可能渐进有序。

 

最近不少人人又喜欢拿利比亚的局势来吓唬中国人:“你们要共产党下台,你们希望中国像利比亚一样动乱吗?” 这个责问首先弄错对象了。这是一种带有奴性的思维,不少体制内出来的人不自觉地带有这种思维倾向。为什么不去责问中共: “你们拒绝改革,你们希望有一天中国像利比亚一样吗?”利比亚的动荡应该怪卡扎菲还是利比亚反对派?

 

近年来中国各地群体事件层出不穷,有愈演愈烈之势。通常情况下,这些群体事件不会同时出现,所以还不会撼动社会的整体秩序。而一旦经济触礁,尤其是金融风暴之下出现奔腾式的通货膨胀,或者发生大范围的环境灾难,就会发生普遍性的社会动荡。即便如此,只要中共果真向北韩学习,革命意志够坚定,还是可能不会亡的。而假如中共将来的领导人没有北韩政权那样的道德底线,选择向人类文明靠拢一步,则局势将如江河决堤,不可收拾。在危局之下的改革一定是激进的改革,因为人民没有耐性再慢慢等了。

 

在今天全球化高度竞争的时代,只要中国再经历一次大动荡,重陷历史周期率的魔咒,中华民族赶上世界先进文明的机会将非常渺茫了。为今日中共专制下的非理性繁荣而自豪的人士,终将发现这风光是黄粱一梦。


中国社会最大的动乱根源,不是那些憧憬着茉莉花革命的人士,而是拒绝改革、铁心将腐败进行到底的中国共产党。将来的社会大动荡,共产党是罪魁祸首!

  

相关链接:

 

袁剑:          奇迹的黄昏

兰冠云:       革命和民主,都是假议题

浏览(4910) (0) 评论(4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沁霈 留言时间:2011-09-14 14:25:49
认真拜读了冠云的这篇大作以及这里的所有评论,都非常给力,赞一个!该说的大家都已说尽,我也不再赘言了。

袁剑的文章,我大多看过,这篇《奇迹的黄昏》也早已拜读。这是一位实力型专家,在当前的中国屈指可数,如果多一些这样的知识分子,中国就有救了。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9-11 06:22:18
黑河人:

谢谢来访。

如今确实是有点乐极生悲的意思。(这个乐,也就是少数权贵的乐)

确实也不是孙大炮的时代了,我说革命是个假议题也是这个意思。我跟你一样,实在不希望看到将来的下场。
回复 | 0
作者:黑河人 留言时间:2011-09-10 10:57:49
博主好!各位周末愉快!到博主这里找点儿乐子。真的、完全的“腐”必亡。记得70年代有本俄国小说,叫“多雪的冬天”,里面有一句话,对我鼓励很大:“不管什么样的伤口,只要人不死,总能愈合。”

腐是真的够腐的啦,但是还没有完腐,目前还是属于大点的“伤口”。希望能够自愈吧。

这里有人说到新闻小子李双江之子的事,联想博主的"腐而不亡",不禁回想到近期的中美游。令我感到震撼的是大多中国富人想转移资产或移民。其中理由并不是政权的腐败或民主与否,而是对下一代没有信心。朋友告诉愚人:现在的80后,90后,出生后看到的就是一个贫富差别巨大、人人自私个人奋斗的世界,根本没有道德信仰可谈,一切都是钱!几十年后,轮到这一代当政,绝对靠不住!

在这儿看到李歌唱家如何夸儿子,而其儿子的实际表现又是如何的无法无天、无仁无义,可怜的国人又能如何?


博主是个执着的人,尽微薄之力,可敬。只可惜呀,不是孙大炮的年代了,否则,西岸、华山、老穆、还有这么多精英人士,应该做点什么抗腐救亡的事情吧?西岸说的意思是外部影响未到?其实早就到了,人民币境外中心放在伦敦,为什么呀?早就上道了,已经有点来不及啦!什么叫乐极生悲呀?愚人可不想看到那一幕!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9-09 17:27:36
百分之一:

谢谢评论。

我文章的基础不是你说的那样。 腐败和滥权,不是中国的专利;但是,今天中国的腐败和滥权,绝对是专制的果实。同一个文化下的民族,民主下的政权一定比专制下的清廉。

西方希望中国怎么变?中国人又如何被外国法律歧视? 我的民主系列里多次说过,民主是理性的要求;是为了自己走对路,不是为了哪个国家。如同一个小孩努力读书是为了自己的前途,不是为了早日给父母赚钱。

你的思想很有代表性,许多中国人就是陷在这样那样的情节里跟民主过不去。
回复 | 0
作者:百分之一 留言时间:2011-09-09 13:32:39
中国政治体制的走向,目前谁也说不清。几十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后,那时的中国社会将是什么样,老百姓怎么想,今人谁说了也不算。总之,拆掉故宫盖白宫现在不是上策,我同意西岸的观点。可以说是全世界所有的国家民主转型都有可能成功,但中国例外,因为中国缺乏外部的条件,要知道中国人是世界唯一的被别的国家法律上明文歧视的人。

还是应秉持开放型思维,与时俱进,一步一个脚印吧。目前的中国政治体制对中国现阶段的治理和发展,是基本有效的,也在逐渐改善中。我认为中国的前途在于逐渐完善,而不是西方希望的那种转型。我们10后再看印度和中国,就知一二。

至于中国的经济发展是不是可持续的? 现在全世界到上了中国的贼船,中国不持续,全世界也好不到哪。

有个问题: 腐败和滥用权力是中国共产党的专利吗?这个问题应是你全文的基础。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9-09 06:48:44
秃驴:

工作敷衍一下也好。到你下岗时间了,晚安。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9-09 04:48:56
绿冠老兄不用为我担心,我话多着呢。

只不过碰到你这样的,重复喊这几句过期民主口号的,也就不用去费心思想什么新鲜的了。

你说是不是?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9-09 04:44:32
老木秃驴,

你领经费也得动脑写点歪理,别在这里没话找话敷衍工作。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9-08 21:20:54
绿冠老兄,

我也觉得最近万维的五毛,好像就剩凡平一只秃驴在留守了。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9-08 18:34:12
凡平:

谢谢支持。最近万维的五毛,好像就剩一只秃驴在留守了。党国的经费短缺。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9-08 18:30:11
谢谢阿妞评论。

阿妞说得对,像那老木之类的暂时还可以抱着主子的大腿狞笑几天。那老木还是搬出中宣部那一套来,人家前苏联人民幸福地在不同的国家里过日子,你老木替人家不值得?

老木不用紧张,你的工作暂时还有。上岗别忘了喝止吐药就好。

有些黑社会很正常,光明的社会里都有黑社会。只有当整个国家被黑社会控制的情况下,比如前苏联和今日的中共和北韩,才找不到所谓的“黑社会”。因为黑社会都戴大盖帽了。黑社会的小弟就当了五毛,化名老穆等。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9-08 17:47:29
凡平老兄你也辛苦。有道是搞民运不是请客吃饭啊。

我老穆也是很看好中国民运的,你看,是不是也很灵?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9-08 17:21:22
呵呵,穆儿辛苦了,有穆儿西岸席间表演助兴,俺就省了顶冠云好文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9-08 17:02:14
阿妞也不要激动了,没有用的。

你不喜欢我说的话,也就是因为我说的都是真话,你不喜欢也没办法,现实就是这样的。

医老兄说我不看好老共,倒也没说错。 你想,我以前也是和你们一样,不看好老共,看好老美的。

可是你看,我一不看好老共,老共就厉害了。我一看好老美,老美就破产了。

我这一琢磨,才恍然大悟,原来是我老穆不好。我不看好哪个,哪个才会好,要看好哪个,哪个就糟。

这一来,你看哈,我现在就开始不看好老共,天天看好老美国。你看灵不灵?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9-08 16:50:35
飞流直下,凌厉淋漓的好文!
上面各位评论讨论都把问题引入更加深刻。甚至包括老穆的象牙。正如医博指出的,老穆对共产主义是完全嗤之以鼻的,对共产党也不会去捐躯作砖瓦甚至门梁的。但是,老穆实质上说的是冠云此文的根本问题:共党腐败也好,邪乎也好,它就是不垮。你革命,没门。改革,它吃饱了撑的。从上到下,日子该怎过就怎么过。太尉衙内有太尉衙内的过法。鸡鸣狗盗者有他们的过法。鱼有鱼路虾有虾路。朝廷只要保证梁山井冈山永远属于他们,您别说,升斗小民真没辙。
当然,这只是极端无赖的统治者与吃透马基雅维利主义的老穆们的心态想法做法。当今圣上和储君还是要一些面子旗帜的。这新三面红旗,就是把共产主义和共产党干脆连任何红迹都虚拟虚化,用“全民党民族党国家党”的棉花填充,蛮横霸道自封自诩朝廷就是代表全民全民族与国家,以铁血镇压的现实与中国崛起每一个黑砖窑工都会跟着长高一寸的希冀来维系,同时永远利用西岸提供的狼外婆童话,“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百年屈辱鸦片战争”没完没了。当然,真个外部世界开始认真对付中共与中国的崛起复仇雪耻的动机动作的时候,中共就会把西岸同志冷藏,派阿妞拿着习大人穿的红皮袄翻出里面的白绸缎去跟那些帝国主义头子与喽罗交涉交底。

对于这样的前景,俺说过就是大明的金瓶梅时代,腐而不朽繁荣娼盛50年不为短,一百年不算长。对西方也无大妨碍,温哥华日内瓦的别墅豪宅楼市将有中国大款源源不断地挺住。吃饱了的蛆虫一群群变成苍蝇离开中国,像凤凰一样在五洲四海翱翔。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9-08 16:25:54
有人说苏联有核武不也垮了?

其实苏联这一垮给大家上了有趣的几课:

1. 苏联虽垮,但四分五裂以后的俄罗斯国土面积仍然和第二第三的加拿大和中国加在一起差不多。可见苏联垮得起。 别的国家, 没有那么雄厚资本的,也就不要模仿了。

2. 苏联垮了,并没有换来西方的接受,没有了华约之后反而更受到北约的压制。

3. 苏联垮台,随即带来的是民族分裂,两场车臣战争和国内恐怖袭击再也无法摆脱。

4. 苏联垮台,百姓民不聊生, 国家先是黑帮当道,然后成为寡头政治。 比苏联模式也高明不到哪里去。

5. 垮台以后的民主俄罗斯,比以前的共产苏联更为腐败。

那么多的历史教训摆在面前,怪不得别的共党想垮也垮不了了。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伊萍 留言时间:2011-09-08 13:57:45
兰先生过于悲观了些,被迫的政治改革不一定就会那么可怕。不过还是要靠大家一起宣传理性和平改革,不要搞农民起义。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9-08 12:25:03
特别谢谢沙之舟推荐的《奇迹的黄昏》一书。

这本书揭穿了所谓的经济奇迹背后的奥妙。在今日的中国,腐败确实是经济发展的动力,但也恰恰说明了这种经济发展的非理性和危险。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9-08 12:20:14
西岸:

你还是读一读《奇迹的黄昏》,这样不会被表面现象迷惑。中国的经济也不是魔术。

中国的民主与经济是否多样化没有丝毫关联,你是洋墨水喝得太多了。你是说要有外来军事威胁,中国才会民主? 还是说没有才会民主?呵呵。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9-08 12:13:45
伊萍:

中国现在像一辆停不下的列车,一旦失速,就很危险。但是,一直这样高速跑下去,又是不可能的。被逼着改的时候,风险就特别高,因为就又是一次急就章。共产党灭亡无所谓,可惜的就是这个民族的前途一同赔进去。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1-09-08 11:42:31
楼主是不是至少10年没有回过中国了?
其实回去看看听听,就知道为什么会与国内人有如此之大的思维差距,你太落伍了。
中国人生活的本质改变大致是在2005年左右。
在经济利益,包括个人的,多样化的环境里,北韩,苏联,利比亚都不可能作为参照对象,因为基本的经济基础完全不同。
那么你会如何期待上层建筑的变化?
中国转向民主,需要世界任何自主转型的国家都有过的两个基本条件,第一就是经济多样化和成熟化,第二就是没有外部军事威胁,否则都是刺刀下的民主过程,而这是中国这种大国不可能具备的,因为没人愿意。目前中国在这两个基本要素上还不具备,尤其是第二个。
回复 | 0
作者:伊萍 留言时间:2011-09-08 11:33:45
我不懂经济,不过用点常识,也可以看出来,中国的经济发展是不可维持的,第一是资源破坏有个尽头,不可能一直破坏下去,第二中国经济发展的龙头-基础建设也有个尽头,第三资本外流厉害。等到经济发展不能再维持,就是中国政治改革不得不做的时机。我不知道那会是什么时候,但也许不是很远了。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9-08 10:36:55
那秃驴老木,最近万维好像就你一个人值班了,怎么经费被削了?你忙得吐血,还要服止吐药,何苦?不就是五毛钱嘛。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9-08 10:14:27
网游兄:

有这么一种说法:反共就不要反腐;中共越腐败,亡得才越快,对国家民族才有好处。 呵呵。 

上帝要让人灭亡,必先让他疯狂。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9-08 10:09:19
大夫:

中国基本上是一个被抛弃的国度。爱国调子唱得最高的,口袋里大都揣着外国绿卡。这是一个奇怪的民族。

我们还是有一些事可以做,我和几个同道有一个项目在筹划中,过几天比较成熟了,再找大家一起来帮忙。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9-08 09:53:10
pumbaa:

从广义来讲,一切都是天命。但也可以说都是有因缘的,大多也是人事的结果。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9-08 09:50:39
5daizhiyou:

谢谢来访。

经过几十年的压迫,群众运动一起,那就是新仇旧恨都要算的,很难理性了。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9-08 09:47:21
刘亚利兄:

你所指陈的文化差异确实是个重要因素。可能是东欧和苏联的文化,虽然无神论了多年,还有一点对于上帝敬畏在血液里,还不会对民族和人民不负责任到极点。
回复 | 0
作者:网络游戏 留言时间:2011-09-08 09:14:29
很高兴看到李双江的儿子打人。真的,我说的是实话。在这里可以说实话吧。

也很高兴看见李双江是怎么夸他宝贝儿子的。摘录一些给大家看:
【李双江:
现在很难说。现在进入了一个“闪电式”的时代,现在是网络时代,孩子们的脑袋就好象“电脑”,我的儿子学什么都很灵,钢琴能力很强,耳朵很好。现在我们不想让他成为钢琴家,这点我和梦鸽是统一的,孩子一定要全面发展。艺术教育是启迪孩子健康成长。

我儿子天赋好,但我们现在不逼他。他喜欢运动、喜欢交朋友,电脑在他手里我看就像弹钢琴一样,他思维非常灵敏,英语单词随便就能记几千个。这代人是我们的希望,这是中国人的希望。所以我们下一代的中国人我认为了不得,我非常高兴。孩子总归学不坏,因为我们所给他的东西都是正面的东西。但有时无止境的上网,玩电子游戏这不行。

不打,舍不得,有时真想打,但不能打,劝说,我们吓唬一下。还没有打,自己的眼泪先掉下来了。作为父母希望孩子上进,玩是孩子的天性,没有办法。现在孩子玩的东西太多了,我们小时候有个玻璃球就不简单了。今年冬天去滑雪,我给儿子买了一双滑冰鞋、雪橇,非常漂亮。小时候我们只能找一个木板、铁棍滑一滑,现在大不一样。我们希望给孩子们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希望他们将来有快乐的收获,希望他们快乐的成长。 】

我看了这些为何高兴,是为我自己对中国社会判断正确而高兴。

连一个中共御用歌手的儿子都锻炼成高衙内了,表明中共向‘亡’又迈进了一步。

因为冠云兄担心:中共腐而不亡。所以赶紧来向老兄报告喜讯。

如果有人指责我以悲为喜,那么我会反问:“你到底要怎么样?中共不亡也不好,中共亡也不好。你作什么啊?(沪语)”
回复 | 0
作者:亚力liu 留言时间:2011-09-08 08:40:52
兰兄:
你的分析深刻到位,佩服,我想补充一些个人意见:
1. 北韩暴而不垮,除了你指出的原因外,还有就是中共出于地缘政治的考虑,为了保持对美国的战略均势,不断地给北韩输血。如果把北韩搁在中东或北非,第一个发生茉莉花革命的肯定是这个地方。
2. 家天下与党天下的区别是:家天下以朕的名义统治天下百姓,党天下以人民的名义实现少数人对全体人民的统治,因此它不容易垮台。
3. 东欧社会主义国家集体放弃一党专政(除了中共的好学生齐奥赛斯库),而同样的情况没有发生在中、朝、越,这只能从东西文化的差异去找原因。西方在古希腊就出现了贵族民主制度,东方几千年只有帝王文化。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该博客已经关闭 ,14岁
注册日期: 2010-03-28
访问总量: 346,95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共济会阴谋论为哪般?
· 对山月歌博主的一些回答
· 关于山月博的指控,我明晚答辩
· 延安、王实味、和党的教训
· 见识一下 五毛的稿酬领取单
· zt: 犬儒病——当代中国的精神危机
· 回忆遭遇过的几个“多疑症”病人
友好链接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莺歌燕语:莺歌燕语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5daziyou:五大自由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信释:轼前秈苑
· 网络游戏:天外来人
· mingcheng99:ming cheng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钟楼散人:钟楼散人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Kiara:Kiara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西狼门三:西狼门三的博客
· Rabbit:Stinger 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黑山老猫:老猫观察
· 良石:良石的博客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皇城根儿:皇城根儿的卒迹
· 飞云:潇潇飞云
· 草庐隐士:草庐隐士的博客
· 关注高智晟:他不是在为自己受难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杨在新:杨在新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似玉:似玉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维梁:维梁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分类目录
【批毛系列】
· 毛泽东的“人民战争”终极狂想曲
· 扁迷和毛粉,谁更蠢?
· 毛泽东才是个二杆子
· 毛泽东让中国免受侵略只是个神话
· 与信济网友谈为什么要批毛
· 毛泽东的民主大忽悠
· [转贴] 毛粉的九大强悍逻辑
· 点评《看到有些人評價毛澤東和文
· 评价毛泽东没有那么复杂
【平庸的恶】
· 共济会阴谋论为哪般?
· 写信支持:不允许迫害人权的中共
【中共怎么亡?】
· 中共不倒,文化不会更新
· 腐而不亡将如何?
· 革命和改革,都是假议题
· 被“保命党”绑架的绝望
【历史回眸】
· 中美恩怨情仇史(完整版)
· 中美恩怨情仇史(上)
· 感谢越南入侵柬埔寨
· 周总理如此向印度承认“麦克马洪
· 罄竹难书的中共政治运动
· 陈独秀之“反科学”误国
【世事随想】
· 一条河两侧的人们
· 我的故乡
· 也谈余秋雨的“不幸”
【奇闻怪事】
· 谁是那18位路人?
· 什么是带路党的逻辑?
· 也谈华人“爱国贼”
· 我为什么劝信济网友“歇一歇”?
· 喜见孔子和平奖
· 怎样把专制政权论证成民主政权?
· 毛新宇晋升少将的启示
【基督教与民主】
· 从守望教会事件看“政教分离”
· 漫谈“利用”和“政治利用”
· 为什么宗教自由的门不能开?
· 基督教利用民主?民主利用基督教
· 基督教信仰不能引申出民主概念吗
· 基督徒、基督教与民主
【谁说中国不能民主?】
· 兰冠云的贼子野心录
· 追求理性从哪里起步?
· 谁要将中国带向激进变革?
· 民主、科学、与三峡大坝
· 民主素质从哪里来?
· 没有民主,何来的法治?
· 民主不会天下大乱!
· 民主不是为了美帝!
· 我支持王丹、柴玲这般“民运渣滓”
· 目的还是手段? – 看民主在中国的
【中共批判】
· 延安、王实味、和党的教训
· 带路党、让路党、和保路党
· 恨要有理有节
· 北韩是一面鉴妖镜
· 中国政府沦为美国的包工头
【非热点时事评论】
· 关注李娜,关注何培蓉
· “屁股干净”又如何?
· 荒谬的共和国司法:“奴隶主”再获
· 假如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 中共,一个人格错置的强盗
· 《建国大业》为哪般?
· 伍主席,你为什麽要道歉?
【普世价值】
· 普世价值: 兼具良知和理性的双重
· 普世价值将如共产主义一样灭亡?
· 我们都被普世价值忽悠过!
· 再谈孔夫子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 孔夫子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纪念韩战】
· 归还旅顺是对抗美援朝的奖赏?
· 一个志愿军战士换几斤钢锭?
· “抗美援朝”就是一场“二杆子”的战
【热点新闻】
· 由卡扎菲的死法想到的……
· 屁股不干净人士的政治权利
· 国际干预与利比亚的民族自决
· 卡扎菲,人人得而诛之!
· 刘晓波获奖,中国人的悲哀
【在美生活】
· 回忆遭遇过的几个“多疑症”病人
· 如何消弭关于同性恋问题的纷争?
· 中“百万”大奖的经历
【怪力乱神】
· 我的鬼神经历(三)
· 我的鬼神经历(二)
· 我的鬼神经历(一)
【美味佳肴】
· 温哥华大蟹蒸糯米饭
· DIY北京烤鸭全过程
【转贴文章】
· 关于山月博的指控,我明晚答辩
· 见识一下 五毛的稿酬领取单
· zt: 犬儒病——当代中国的精神危机
· ZT:警察与朋友
· 《柴玲回忆》值得一读
· 看,这就是带路党!
· (转):寻找硬汉李旺阳
· (转)发掘和弘扬天安门事件的普
· 台湾那伪自由土地的时代
· 沈志华谈抗美援朝(补充)和毛泽
【戏文】
· 对山月歌博主的一些回答
· 报告编辑:庄锐发现万维网站的Bu
· 李娜,谢谢你给我挣脸了!
存档目录
2011-12-03 - 2011-12-18
2011-11-10 - 2011-11-14
2011-10-06 - 2011-10-30
2011-09-07 - 2011-09-07
2011-08-02 - 2011-08-31
2011-07-03 - 2011-07-31
2011-06-04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22
2011-04-02 - 2011-04-24
2011-03-03 - 2011-03-26
2011-02-01 - 2011-02-25
2011-01-04 - 2011-01-31
2010-12-07 - 2010-12-27
2010-11-03 - 2010-11-28
2010-10-06 - 2010-10-30
2010-09-06 - 2010-09-27
2010-08-05 - 2010-08-29
2010-07-14 - 2010-07-20
2010-06-06 - 2010-06-06
2010-05-11 - 2010-05-12
2010-04-15 - 2010-04-19
2010-03-28 - 2010-03-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