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冠云茗语  
西伯利亚是我民族的渊源;中山郡是先人埋骨所在;华夏是文化的土壤; 美利坚是安身立命所在  
https://blog.creaders.net/u/363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被“保命党”绑架的绝望 2010-10-17 19:25:15

今日文明政治的共识是:任何一个政府都是可以被更替的。做得好的留下,不受多数人欢迎的就下台。下台的应该风度优雅,不可以动用枪杆子赖着不走破坏这个机制。 由于这种机制的存在,政府才是人民的公仆和管家,才受人民的制约。如果人民连个恶管家都不能炒掉,就不是国家的主人了,则国家成了恶管家的国家。这本是民主革命推翻封建皇权后的常识。

 

今天的中国共产党政权,心知肚明这种文明政治的常识,至少它的宪法上写着民主,也从不承认自己是专制独裁。但它从不举行任何真正意义上的选举,就强行代表了中国人民,而后说自己也是个民选民主的政府,是合法的文明政权。

 

中共当初是明火执仗的革命党,以杀戮几千万人的“革命”操戈入室,绑架了这个国家。先是缺乏管理国家的才能,一度搞得民生凋敝,饥莩遍野;后来管不住手下喽啰们贪渎的匪性,以致今日无官不贪,蚕食鲸吞。如今的中共成为一个彻底的“保命党”。说它是保命党首先是因为它没有任何崇高的理念信仰,共产主义信仰只是个乌托邦笑话,是霸占政权的幌子;高层共产党员成为权贵资本家,低层党员只是蝇营狗苟之徒。其次,它的一切政策的最高原则是要延续自己对这个国家的控制,保住政权的性命,而不是如何最有效地来管理这个国家。当然他也搞经济建设,也想既能维持自己的政权又能管好这个国家,但两者相矛盾时他以保住自己政权的性命为优先。这就像一个贪渎的官员既想有政绩又想发浮财,捂不住时以保住浮财为先。


这个“保命党”就像一个绑匪出身的恶管家。

 

这个恶管家作威作福,家里的主人们反而唯唯诺诺,稍有不从即遭毒打。

 

恶管家对家中的财务随意贪污挪用,实际视家产即他私财。

 

主人里或有有心反抗的,惮于恶管家的随身刀枪,无可奈何。何况恶管家还在宅舍里广布炸药,随时可与整个屋舍连同里面的财务和人员同归于尽。

 

恶管家时刻告诫主人们,“由我管家以前,左邻右舍时而欺凌你们,侵占你们家财;如果我走了,他们还会来掳掠的”。居然也有人附和:“是的,是的,多亏了我们的管家比邻居更威武,现在邻居对我们不敢再像从前那样嚣张了”。

 

管家并狡黠地挑拨主人们,“如果我走了,你们中的人都想争做管家的,必将打成一团,造成生命财产的严重损失”。也有人想想:“言之有理,还不如随这恶管家继续下去,免得将来少爷们起纷争”。

主人中有试图对恶管家好言相劝的,得小心翼翼地察言观色,若有不小心惹动它的怒气,它就匪性大发,变本加厉。这时,往往就有人责备这人,“你如何这么没有耐性?这么偏激?都是你害了我们大伙儿。”


偶尔,恶管家的专横拔扈遭到邻居的谴责,恶管家总以保护者的身份义正词严地回答:“我们家过去遭你们欺负,如今你们还妄图插手我们的家务事?”

 

有一天,家中一个少爷到邻居家抄了一份《管家行为规范》回来给恶管家看,遭来一顿痛打并被囚禁。该少爷说:“我知道要挨打的,我只想让他知道作管家的规矩”。

 

            ……

 

国就是这么一个被中共绑架了的国家。在核子武器时代,中国人永远不可能用革命的手段来推翻这个政权,因为任何战争都不能排除引爆核武器的可能;所以北韩等流氓政权也要千方百计发展核武器,只要有核武器就可以永远绑架一个国家。我们只能指望中共自觉自愿地向一个文明的政府转型,恢复中国人作为国家主人的地位。我们能做的只有理性的劝说和舆论的推动,让中共慢慢接受文明的标准。不是说政治变革就能解决中国的一切问题,但政治变革越是拖延,将来我们将面对越多无法解决的烂摊子。不是说政治变革不会造成任何混乱,但现在越能认真地为此转变做准备,将来的混乱越少。


可惜,这种文明的规劝对于中共无异于“与虎谋皮”,邓老爷子有一著名的经验总结:“退一步,就会退一万步”。中共认为任何对言论自由和民主政治的让步都可能让它最终失去政权,而失去政权是无论如何无法接受的。即使维持专制会让腐败继续恶化下去,让反科学的行政决策继续为害社会和环境,让社会的不公和仇恨继续累积,让这个国家社会有一天面对万劫不复的境遇…… 中共也要把专制进行到底。在一党政权和民族利益之间,共产党只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前者,这就是中华民族被一个现代“保命党”绑架了之后的困境。“保命党”既让革命没有可能,也让改革没有希望,这是中华民族之大不幸。

浏览(609) (0)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0-10-20 12:58:27
呵呵~那要看各人是如何定义“什么是理想主义”了。

作者应区别理想主义者与马克思主义者,资本主义者的本质区别。它们的概念不在一个层次。 “理想主义”本身并没有自己独立的价值取向。理想是对现实而言。不是对正义或非正义,人性或不人性而言。理想为“左”,现实为“右”。 并没有先进与落后,好与坏之分。只要有人群存在,就有左中右,就有理想派和现实派的差别。这个差别与这个群体或体制的价值取向无关。换句话说,法西斯主义的信奉者里有它自己的理想主义者和现实主义者,同样,对共产主义或资本主义的信奉者,都有它们各自理想和现实的一面。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0-10-20 11:17:40
皇城兄,我理解你的意思。中国共产党当初实际只是共产国际的中国分部。苏俄出钱出顾问。但我的意思是真正的理想主义者看到现实的残酷时应该醒悟过来(如司马璐),而不是将自己的思想交给组织,而成为非人性体制下的打手。所以他们实际没有任何原则,绝佩不上理想主义者的头衔。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0-10-19 21:33:28
读者前面已经提及,中共抗日时期的战略基本上要受“第三国际”的领导和制约。而且客观上,如果没有第三国际做后盾,在当时内忧外患的极为恶劣的形势下,早就被剿杀了(当初红军为什么要长征北上?名义是去抗日,实质是为了离苏联更近些。好方便援助)。 所以,中共做为一个组织和政党,在当时服从“第三国际的需要”是它只能(不得不)也必须做的。有理想但要服从组织和纪律,而不是简单地感情用事。如果做不到这点,又岂逐鹿中原? 作者若能理解这一点,接下来的组织清洗就顺理成章了。

有理想不代表没有现实。理想的美好绝不等于现实的残酷。别忘了那是战时,政军是不分的。所以延安整风的方式更接近于“军事法庭”,没什么民主可讲。顺我者唱,逆我者亡。可以说经过这场血腥的清洗和组织上的再审视和认识才使党和军队中各派系的矛盾和山头得到了彻底的整合。完全地归属在毛的旗帜下。可以说,如果没有延安整风,红军内部各派系犹如国军一样难以调度。而且随时都有另立山头的政变可能。这么说吧,依据中共党史,虽然名义上是遵义会议确认了毛的领导地位。军权却不都在毛的手里,还有张国焘。实际上只有到了延安整风后,毛才在组织和思想上完成了对中共政治和军事上的统领。这之后,他们的理想才得以在毛的旗帜下张扬。这就是所谓战时的理想和现实的统一吧。

当然,作者可以争辩说,这样的清洗没有人性,是放弃理想的举动。对这点,读者是这样理解的:如果没有内战同时存在,很多被清洗的人不至于死。因为内战的存在,因为国共的再次合作,他们中的很多人很可能会跑到国民党的阵营。这在战时是很恐怖的后果。所以这些冤魂就成了实现理想的殉葬品了。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0-10-19 17:38:53
皇城兄,你认为毛泽东躲在窑洞观看国民党抗战时他还是理想主义者吗? 任何理想主义者看到肃反、血淋淋的土改、整风、鸦片这些现实时都应该清醒过来,而不是把头脑都交给组织。所以你所说的与其是理想主义者,不如说是幼稚的跟风、随流者。就像我们不能说当年上广场游行的都是民主主义者或理想主义者。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0-10-19 11:19:57
对当年的共产党员来讲,他们的“理想”是什么及如何坚持读者以为应当这样理解:他们中的一些具有理念的指导,懂得一些马列主义(更确切地说应当是列宁或斯大林主义),尽管不是那么全面和深刻。大多数则仍处于感性的认识,有着一腔激情和美好的愿望。很显然,谁的理论水平高,谁的教育背景深谁就其主导的作用。看看中共历次的路线斗争史,在台上的都是具有相当理论水平的(向中发除外,他是个典型傀儡)。另外,当时中共的实力太弱,所以基本上受“第三国际”的支配。那是当时的大历史环境。也就是说,个人的理想基本上都要服从“第三国际”的理想框架。哪怕再有主见的都不例外,包括毛。读者以为,延安整风主要是派别清洗,是长征派对陕甘边区刘志丹派和张国焘残部的清洗。与这些人的理想无关。

当然,作者说的机会主义者不是没有,但第一次国共合作失败后,机会主义者多跑掉了。特别是长征后,能活下来的很难再被称之为“机会主义者”。他们中的绝大多的确是经过考验的。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0-10-19 09:09:02
皇城根儿来的对于国政的内幕掌握得往往比较准确些。

第一代共产党人的动机不少是理想主义的,然而,他们不是真正的理想主义者。当他们在延安被洗脑时,当他们发现现实与理想的巨大背离时,他们没有坚持独立思考,或者说他们没有坚持理想。当然,也有少数逃离的,如司马璐。

不过我不认为中共的基层选举是真心实意的对民主的尝试。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0-10-18 20:13:59
当年中共打天下,不能不说确实有一大批有志之士的。可惜他们都被毛和他的思想给毁了。想像一下,第一代的革命家们,无论是谁,如果没有毛或他早死15或20年,中国绝对不会发展出现在如此的一个畸形制度。

可惜,时过境迁,乱世出英雄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行体制的那种“逆向淘汰”的干部选拔制度已极少可能让有魄力,有远见和富有个人牺牲勇气的具有“革命”素质的政治家(们)出现了。今天中共的执政者们已形成了自己的利益集团。实行的是集体领导制度下的岗位负责制,各司其政(比如,同是政治局常委,负责中宣部的李长春显然就不怵身为国务院总理的温家宝。温的言论删起来一点都不含糊)。如作者所说,这些利益集团为人民着想可以,但如果是让他们以牺牲自己的利益为前提,那可不是一个或几个人可以说了算的。

中国政府上层的现状是团派与太子党的相互制衡,以团派的李克强和太子党的习近平为代表。现在政治局的六位第五代成员中,三位属团派,三位属太子党。这两派在政策上的分歧犹如他们的背景一样悬殊。在很大程度上,他们之间的差别反映了中国两股社会经济势力在不同层次上的力量角逐。“太子党”更倾向于增加企业家和新兴中产阶级的利益,而“团派”则经常呼吁建立和谐社会,更为关注诸如农民、农民工以及城镇贫困人群等弱势群体。可见,按左右划分的话,团派是左,太子党为右。

所以,若想从制度上由体制内对中国实施政改的话,读者以为,若太子党得势,也就是中国的“右派”得势,会使其改革的实施方式更接近于资本主义的传统方式。反之,若是团派领导改革潮流的话,那么将会更具有社会主义的特色。

总之,对中国的政治前景,作者也不要过于绝望。中国政府这几年不是一直在农村做试点推行具有真正意义上的地方选举么。这说明,他们不是不想改,只是仍在摸索之中。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该博客已经关闭 ,14岁
注册日期: 2010-03-28
访问总量: 346,99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共济会阴谋论为哪般?
· 对山月歌博主的一些回答
· 关于山月博的指控,我明晚答辩
· 延安、王实味、和党的教训
· 见识一下 五毛的稿酬领取单
· zt: 犬儒病——当代中国的精神危机
· 回忆遭遇过的几个“多疑症”病人
友好链接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莺歌燕语:莺歌燕语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5daziyou:五大自由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信释:轼前秈苑
· 网络游戏:天外来人
· mingcheng99:ming cheng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钟楼散人:钟楼散人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Kiara:Kiara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西狼门三:西狼门三的博客
· Rabbit:Stinger 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黑山老猫:老猫观察
· 良石:良石的博客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皇城根儿:皇城根儿的卒迹
· 飞云:潇潇飞云
· 草庐隐士:草庐隐士的博客
· 关注高智晟:他不是在为自己受难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杨在新:杨在新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似玉:似玉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维梁:维梁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分类目录
【批毛系列】
· 毛泽东的“人民战争”终极狂想曲
· 扁迷和毛粉,谁更蠢?
· 毛泽东才是个二杆子
· 毛泽东让中国免受侵略只是个神话
· 与信济网友谈为什么要批毛
· 毛泽东的民主大忽悠
· [转贴] 毛粉的九大强悍逻辑
· 点评《看到有些人評價毛澤東和文
· 评价毛泽东没有那么复杂
【平庸的恶】
· 共济会阴谋论为哪般?
· 写信支持:不允许迫害人权的中共
【中共怎么亡?】
· 中共不倒,文化不会更新
· 腐而不亡将如何?
· 革命和改革,都是假议题
· 被“保命党”绑架的绝望
【历史回眸】
· 中美恩怨情仇史(完整版)
· 中美恩怨情仇史(上)
· 感谢越南入侵柬埔寨
· 周总理如此向印度承认“麦克马洪
· 罄竹难书的中共政治运动
· 陈独秀之“反科学”误国
【世事随想】
· 一条河两侧的人们
· 我的故乡
· 也谈余秋雨的“不幸”
【奇闻怪事】
· 谁是那18位路人?
· 什么是带路党的逻辑?
· 也谈华人“爱国贼”
· 我为什么劝信济网友“歇一歇”?
· 喜见孔子和平奖
· 怎样把专制政权论证成民主政权?
· 毛新宇晋升少将的启示
【基督教与民主】
· 从守望教会事件看“政教分离”
· 漫谈“利用”和“政治利用”
· 为什么宗教自由的门不能开?
· 基督教利用民主?民主利用基督教
· 基督教信仰不能引申出民主概念吗
· 基督徒、基督教与民主
【谁说中国不能民主?】
· 兰冠云的贼子野心录
· 追求理性从哪里起步?
· 谁要将中国带向激进变革?
· 民主、科学、与三峡大坝
· 民主素质从哪里来?
· 没有民主,何来的法治?
· 民主不会天下大乱!
· 民主不是为了美帝!
· 我支持王丹、柴玲这般“民运渣滓”
· 目的还是手段? – 看民主在中国的
【中共批判】
· 延安、王实味、和党的教训
· 带路党、让路党、和保路党
· 恨要有理有节
· 北韩是一面鉴妖镜
· 中国政府沦为美国的包工头
【非热点时事评论】
· 关注李娜,关注何培蓉
· “屁股干净”又如何?
· 荒谬的共和国司法:“奴隶主”再获
· 假如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 中共,一个人格错置的强盗
· 《建国大业》为哪般?
· 伍主席,你为什麽要道歉?
【普世价值】
· 普世价值: 兼具良知和理性的双重
· 普世价值将如共产主义一样灭亡?
· 我们都被普世价值忽悠过!
· 再谈孔夫子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 孔夫子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纪念韩战】
· 归还旅顺是对抗美援朝的奖赏?
· 一个志愿军战士换几斤钢锭?
· “抗美援朝”就是一场“二杆子”的战
【热点新闻】
· 由卡扎菲的死法想到的……
· 屁股不干净人士的政治权利
· 国际干预与利比亚的民族自决
· 卡扎菲,人人得而诛之!
· 刘晓波获奖,中国人的悲哀
【在美生活】
· 回忆遭遇过的几个“多疑症”病人
· 如何消弭关于同性恋问题的纷争?
· 中“百万”大奖的经历
【怪力乱神】
· 我的鬼神经历(三)
· 我的鬼神经历(二)
· 我的鬼神经历(一)
【美味佳肴】
· 温哥华大蟹蒸糯米饭
· DIY北京烤鸭全过程
【转贴文章】
· 关于山月博的指控,我明晚答辩
· 见识一下 五毛的稿酬领取单
· zt: 犬儒病——当代中国的精神危机
· ZT:警察与朋友
· 《柴玲回忆》值得一读
· 看,这就是带路党!
· (转):寻找硬汉李旺阳
· (转)发掘和弘扬天安门事件的普
· 台湾那伪自由土地的时代
· 沈志华谈抗美援朝(补充)和毛泽
【戏文】
· 对山月歌博主的一些回答
· 报告编辑:庄锐发现万维网站的Bu
· 李娜,谢谢你给我挣脸了!
存档目录
2011-12-03 - 2011-12-18
2011-11-10 - 2011-11-14
2011-10-06 - 2011-10-30
2011-09-07 - 2011-09-07
2011-08-02 - 2011-08-31
2011-07-03 - 2011-07-31
2011-06-04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22
2011-04-02 - 2011-04-24
2011-03-03 - 2011-03-26
2011-02-01 - 2011-02-25
2011-01-04 - 2011-01-31
2010-12-07 - 2010-12-27
2010-11-03 - 2010-11-28
2010-10-06 - 2010-10-30
2010-09-06 - 2010-09-27
2010-08-05 - 2010-08-29
2010-07-14 - 2010-07-20
2010-06-06 - 2010-06-06
2010-05-11 - 2010-05-12
2010-04-15 - 2010-04-19
2010-03-28 - 2010-03-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