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文章評論 |
|
|
|
作者:ek8650 |
|
留言時間:2010-12-16 12:22:01 |
|
|
其實孔子和和平真不沾邊。 墨子和平獎還差不多。 要說搞一個“秦檜民族大團結獎”更接近。這個寶貨一定是前兩天欺負一個姓孔的小子,姓孔的小子不敢還手,才有了這溲主意。 |
|
|
|
作者:蘭冠雲 |
|
留言時間:2010-12-16 05:12:20 |
|
|
leo, 如果把芒果的故事拍成電影,在中國會不會被禁放? 我長這麼大,以前居然沒讀到這故事。 |
|
|
|
作者:leo |
|
留言時間:2010-12-14 17:17:37 |
|
|
接着皇城根的芒果話題,說是芒果很容易腐爛,幾天之後,就開始出問題,不知何方高人出主意用塑料製品替代,但這個最高機密只掌握在極少數人手裡, 愚民們仍舊是頂禮膜拜,因為天熱人多空氣不好,很多人都中暑暈倒,卻仍不改崇拜領袖的赤子之心。 記得有一篇小說就是專門寫這個細節的。 |
|
|
|
作者:NZFP |
|
留言時間:2010-12-13 19:38:05 |
|
|
|
作者:蘭冠雲 |
|
留言時間:2010-12-13 18:27:42 |
|
|
NZFP,如果你兒子考試考得不好,是不是應該先怪自己不努力?還是要怪考場環境不好?考卷印刷質量不佳? 一個民族能檢討自己不好嗎? 這個民族要是真的聰明,能老乾蠢事嗎?
你說中國對日本侵華的反映,先是張作霖靠日本打敗郭鬼子,後有共產黨為蘇聯打敗張學良拍手稱快,張學良不放一槍讓出東三省,張學良為作西北王假借抗日發達西安事變,然後蘇聯為自保催逼蔣介石倉促抗日(松滬抗戰很可能是張治中受命蘇聯主動挑起),最後還有抗戰中共黨聯合日本打擊國民黨。日本可不可惡?當然可惡!但這個中華民族墮落不墮落?有沒有出息?不應該反省嗎?
蘇聯的崩潰原因太多了,不是中情局可以一手策劃。當然中情局樂觀其成,或火山澆油。但是,蘇聯是美國幾十年的敵人,人家當然樂於見到蘇聯分裂。分裂也沒錯,那蘇聯本來就是一個坦克下的不同國家聯合體。當中國選擇美國作敵人的話,美國要策劃分裂中國也是必然的。比如當年訓練西藏叛軍。如果你是美國人,就算你是一個公正無私的美國人,你面對國家的敵人要怎麼做?我之前說過,是中共選擇了做美國的敵人而且今天仍然往這一方面引導自己民族的思維。 |
|
|
|
作者:NZFP |
|
留言時間:2010-12-13 09:03:46 |
|
|
"不能只怪外敵,更要檢討自己民族的愚昧、不進取和蠻幹"
這句話挺符合西方文化的精髓----弱肉強食的叢林法則! |
|
|
|
作者:NZFP |
|
留言時間:2010-12-13 08:59:40 |
|
|
鴉片戰爭來的苦難不能只怪外敵,更要檢討自己民族的愚昧、不進取和蠻幹。 ----------------------------------- 死有餘辜的日寇侵華是不是也應該這樣看----"不能只怪外敵,更要檢討自己民族的愚昧、不進取和蠻幹"? |
|
|
|
作者:NZFP |
|
留言時間:2010-12-13 08:54:10 |
|
|
謝謝指教! 原來中情局只對前蘇聯下狠手,就對中國手軟.
P.S. 我不仇外,我一直感謝二戰時美國對中國的幫助,不忘飛虎隊! 二戰時的美國和現在的美國是一回事嗎?
轉貼: http://www.6park.com/news/messages/99187.html / 俄報揭露:美國中情局當年一手策劃了蘇聯解體 |
|
|
|
作者:蘭冠雲 |
|
留言時間:2010-12-11 18:33:09 |
|
|
NZFP, 你說的我完全同意。我和本壇的其它所謂極右分子都是這個苦心,不忘前車之鑑。老實說,我們口裡罵中共很狠,心裡很難過的。不是妄自菲薄,我們的文明確實落後得太多了。
你我之間幾乎談不上矛盾,只是認識上有區別。我非常清楚這點,所以回應你的批評完全不同於對其它毛左的態度。
鴉片戰爭來的苦難不能只怪外敵,更要檢討自己民族的愚昧、不進取和蠻幹。比如我今天在余不潔博文下的留言所講的滿清拘押夏巴禮的是就是一個例子,那樣子蠻幹和背信導致火燒圓明園,不該檢討自己嗎?由這個角度,知道首先要改變自己。由毛澤東開始為取信蘇聯故意與美國為敵至今,從而把日本、台灣和其它周邊國家都推向美國陣營,如今怪美國偏袒日本,實在沒找到問題實質。這幾天我一直詰問擁共人士,“為什麼美國和中國必然是敵對關係?” 是文化衝突?是意識形態?是國家利益?他們沒有一個人願意檢討這段歷史。找不到問題的根蒂,如何改善中美關係?如果中國與美國和日本同時為敵,還能夢想爭回釣魚島?中共有這本事嗎?
盲目地仇外反美,不僅為中共利用,而且又落入義和團的悲劇。 |
|
|
|
作者:NZFP |
|
留言時間:2010-12-11 17:16:26 |
|
|
打一棍就撤,你就是一條瘋狗!
蘭冠雲,
其實,我和你有許多觀點是相同的,並沒有太大的矛盾. 問題是中國苦難的近代史我們一定不能忘,這是前車之鑑! |
|
|
|
作者:打一棍就撤 |
|
留言時間:2010-12-11 16:33:22 |
|
|
中國有句話形容一些人的行為風格: “又想做那啥,又想立牌坊“ - 此所謂首鼠兩端之小人也。
偏偏總有一些人,如 NZFP 之流,樂此不疲地實踐之。
NZFP, 想你不會生活在共匪的長城以內, 否則不會看到這個博客。那麼你一定是吃着帝國主義的麵包,拿着帝國主義的鈔票,早已是實質上的你所謂的”奴“了。何必在此立這個牌坊,對外宣揚你是那啥嗎?
也罷, 先打你一悶棍,看能否打掉你徹頭徹尾的奴性。撤了! |
|
|
|
作者:蘭冠雲 |
|
留言時間:2010-12-11 13:49:52 |
|
|
阿妞說的是。
這個政權從來不承認昨天啥作錯了,從來不公開更正錯誤(錯誤往權鬥的失敗者身上一推了事),老是想含混了事;再剝奪人民獨立思考能力,用些狡辯術搗漿糊誣衊不同的思想,中國人的思維異常混亂。中共別的不成功,愚民舉世無雙。一個普通的是非常識,在我們萬維網上也辯個不清。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時間:2010-12-10 23:11:38 |
|
|
哈哈,其實倒是台灣可以設個孔子獎來頒發給胡錦濤。台灣有從來沒有被毀壞過的夫子廟。儒家從來沒有在台灣被批鬥羞辱過,哪怕是日據時代。胡錦濤能夠獲夫子獎的理由,倒不是他當年為了參加批林批孔讀過半篇論語,也不是在他上台以後繼續大力在世界推行半句論語都不教的“孔子學院”,而是他能夠認識“和為貴”的三字經,把連戰的國民黨邀請到北京去了一哈。這樣用“孔子獎”來鼓勵一下,還是可以的。不過就跟給發蒙兒童一張“乖孩子”獎狀一樣,讓胡總跟過去的“三好學生”“優秀輔導員”獎狀掛在一起,還是有點文物意義的。
說良心話,如今中共頂着共產黨這塊牌子,扯神馬都是扯淡。 |
|
|
|
作者:蘭冠雲 |
|
留言時間:2010-12-10 21:19:25 |
|
|
你說“奴才”來“主子”去 ----------------------- 自動對號入座? 我不是說"不想說這更難聽的"的嗎? 而且我是泛指,沒指名道性吧? 有"洋奴"這種人吧? (好了,不用強辨了,其他朋友和我都不是傻瓜。)
恭維你是“喪家之犬”? -------------------- 指名道性的,算不算辱罵? 所以我說有的人痛斥老共,其實恰恰是繼承老共衣缽最優秀的. (你姓?名?,我指名道姓了?如果真給你這頭銜,你還跟孔夫子齊尊了,你應該謝我。如果你不明白我這話的意思,請查查這詞的典故。)
沒空跟你閒扯,你還沒完沒了 ------------------------ 話題都是你引起的,來而不往非禮也! (我昨天的小文是批毛妖的,正跟保共派大將抗衡,你跑來纏個沒完,還怪我引起話題?)
我知道你用心良好,出發點愛國, 所以非常願意理解你。點到為止。 |
|
|
|
作者:NZFP |
|
留言時間:2010-12-10 20:31:36 |
|
|
你說“奴才”來“主子”去 ----------------------- 自動對號入座? 我不是說"不想說這更難聽的"的嗎? 而且我是泛指,沒指名道性吧? 有"洋奴"這種人吧?
恭維你是“喪家之犬”? -------------------- 指名道性的,算不算辱罵? 所以我說有的人痛斥老共,其實恰恰是繼承老共衣缽最優秀的.
沒空跟你閒扯,你還沒完沒了 ------------------------ 話題都是你引起的,來而不往非禮也! |
|
|
|
作者:蘭冠雲 |
|
留言時間:2010-12-10 20:04:11 |
|
|
莎莎,你的建議比我的好, CEO們比工人更有檔次和面子. 大家一起完善這方案而後報送中央採納。
北岸,謝謝來訪。 |
|
|
|
作者:西水莎莎 |
|
留言時間:2010-12-10 19:26:59 |
|
|
好主意
之不過應該廣邀各國的 CEO。那些CEO都在中國有廠子。他們每年都來中國。把這些山寨獎作成企業。到美國的證卷交易所把他們諾獎的企業都給買下來。
既然被人說成山寨,那就一不做二不休。
“我相信:孔子和平獎照此頒發十年後,世界上大多數人甚至不記得還有諾貝爾獎這回事了,諾貝爾獎評選委員會的那幾個糟老頭只能回家曬太陽了,哈!” |
|
|
|
作者:蘭冠雲 |
|
留言時間:2010-12-10 18:56:39 |
|
|
NZFP, 我說你辱罵,你還要裝君子否認,從昨天開始,你說“奴才”來“主子”去的多少回了?(下面是昨天第一次攻擊性跟貼)我是不是要恭維你是“喪家之犬”? 我不想也沒空跟你閒扯,你還沒完沒了。 ------------------------------------
毛共十惡不赦,我同意! 但如果要把不懷好意的西方列強當作"親人",在我看來,不是天真就是無知! 更難聽的就是洋奴,當然我不想說這更難聽的. -----------------------------------------
你和我一樣仇共,我也沒有認為美國是道德楷模是君子國是親人。我仇共是因為中共政權過去和現在都不是一個對自己人民負責的政權;而且盡干蠢事. 美國在世界上是個“善霸", 但這個政權對自己的人民負責,他的霸道是為了自己人民的利益。這就是本質區別。啥時中共也能像美國佬一樣精明點?
你雖然反共,但你的許多思維還是被共黨扭曲的,不會反思一樣。你很憤怒美國至今在用島鏈堵截中國。想想你要是美國人,面對一個60年前跟自己在朝鮮無緣由地大戰一場的政權,至今還在高調紀念該戰爭的政權,你會放心嗎?你是不是認為它是一個不可預測的可能敵人?你可能會說是美國把我們當作敵人的,你一定讀過二戰後中美蘇關係的歷史,中美間是誰選擇了敵對關係?
對台售武?美國的法律是國內法大於國際法,白宮說了不全算。這是美國的體制。中國人不理解,以為美國人耍賴。也許是人家設的居,但是有道義基礎和它的法制基礎。美國人不願意中共攻取台灣,台灣人也不願意,我也不希望。相信你也不希望。我夢想有一民主統一的中國,但不是一個共黨下統一的中國。
為何幫日本?中國要做美國的敵人,日本要做它的跟班。如果你是美國,你幫誰?
對伊動武不符聯合國體制,美國政府一向是利用聯合國服務自己。心底看不起聯合國裡頭許多爛國家。也就是說在國際關係上它不是要國家間的”民主“。所以我說它也是霸權。但相比以前的蘇聯,它是善霸。美國要是不作霸權,世界反而要麻煩許多。中國早就徹底亡國於日本了,你我可能今天都講日語呢。但對伊動武的出發點是為美國自己好。雖然判斷失誤了,情報也不準確,這個美國政府都認了,挨批已經很多了。但即便如此,伊拉克胡森是個毛澤東一樣的暴君,推翻也就推翻了,也是活該,所以美國還可以有道德藉口。 你說美國殘殺若干伊拉克人,有可能有一些,但50萬絕對太誇張。人都是罪人,有人可能會悄悄這麼幹的。越南說中國軍隊打入越南是也屠殺老百姓。但以美國的體制,屠殺不大會是上層策劃的,否則將來信息外泄後的責任誰也擔不起。
中美之間的貨幣戰、經濟戰是各為自己利益,都無可厚非,都沒錯。我們不能指望美國來維護中國的利益。這就像公司之間在市場上的競爭。
次貸危機,我曾經在報紙上分析過次貸危機的文化本質,我至今沒見過其他人講得比我更直接深入的。至於誰怪誰,都是商業行為,願打和願挨。沒得說。猶如經濟戰爭一樣,多數吃虧的都是中國,因為它的決策傻。為何傻? 因為缺乏民主的聲音,所以言路閉塞,還有貪官庸官多。所以民主很重要。不只是選舉,而且會少干傻事。
我罵中國這樣那樣,都是希望它變好變聰明,在競爭中能取得優勢。我少罵美國,因為它太精了,而且我對它沒啥太多感情。不是因為它是我主子的。
說得太多了,越扯越遠,我前面沒有回應你的話,因為知道一講起來就是要扯這麼大,而且還沒周全。 |
|
|
|
作者:NZFP |
|
留言時間:2010-12-10 17:01:20 |
|
|
北岸,
你的自知之明就是在這為蘭冠雲證明,什麼叫做辱罵! |
|
|
|
作者:北岸 |
|
留言時間:2010-12-10 16:24:20 |
|
|
NZFP, 行啦,有點自知之明好不好?憑你這兩下子,還抓住別人腳痛。神經質一個! |
|
|
|
作者:NZFP |
|
留言時間:2010-12-10 15:52:39 |
|
|
美國沒屠殺50萬,只殺了一人就沒事了,對吧? 美國欺騙全世界,甩開聯合國,入侵伊拉克,就一筆溝消了,是吧? 是美國要給伊拉克"民主,自由,人權",是吧?
別人一說不同觀點,就是"辱罵",是吧? 被抓到痛腳,就更是"辱罵"了! 請把我的"辱罵"拷貝一下吧! |
|
|
|
作者:蘭冠雲 |
|
留言時間:2010-12-10 14:15:09 |
|
|
謝謝皇城和令狐,這光榮的芒果故事不見經傳,我競然真的沒聽過。拜託大伙兒不要再傳這故事,要是讓周圍的異族人聽到,我們就太窘了。這可不是黃繼光的故事可以彌補的尊嚴。 |
|
|
|
作者:皇城根兒 |
|
留言時間:2010-12-10 13:36:47 |
|
|
哈哈~作者居然不知道芒果。令狐老弟解答得極是。芒果是某非洲國家領導人送給毛的。立刻就被民間傳成有延年益壽是神效,比西遊記里的人參果還了得。後來毛就派芒果替自己視察大江南北了。一盤子芒果被放在卡車上,卡車的四個角落裡各占一個8341. 然後就慢慢地週遊了。所游之處那叫一個人山人海紅旗飄揚載歌載舞鑼鼓歡天。比見到毛本人還幸福呢。 那架勢,都快趕上罈子裡的這幫人對中國的高鐵了。
那個和毛握手N年不洗手的故事絕對不是傳說。是真的。而且大家都搶着和這位不洗手的哥們握手,說是沾點“毛”氣。 |
|
|
|
作者:蘭冠雲 |
|
留言時間:2010-12-10 11:44:58 |
|
|
令狐大俠,我一直在幫你干髒活重活呢。
我是沖了點,沒辦法。都這年代了,還有這麼多真糊塗、假糊塗、或偏執狂的在搗漿糊,能不急死人?
chang7780, 老毛的棺材可是最貴的東西,1億恐怕還是不夠。呵。
nzfp, 美國如果真地屠殺50萬伊拉克人民,我會跟你一樣憤慨。但現在資料來源不明,可能需要時間沉澱才能清楚。所以我沒有發表評論,就像我沒有批評中共今年在釣魚島的立場,沒有批評溫家寶是否虛偽。因為我還沒看清楚。如果你有可靠的資料,我願意參考。但如果你要辱罵任何觀點與你有稍許差異的人,就衝動了。 |
|
|
|
作者:NZFP |
|
留言時間:2010-12-10 07:50:25 |
|
|
我在這裡學到的最了不起的功課就是四個字:雙重標準! 設想一下,如果全球金融危機的始作傭者不是美國,而是中國的話,會是怎樣一個情形? 恐怕中國會被罵到狗血噴頭還不解恨吧?
再者,美國欺騙全世界,甩開聯合國,入侵伊拉克,屠殺了60多萬無辜的伊拉克平民,怎麼從來也沒有聽到這裡的"護主人士"吱一聲啊?(不好意思,因為腦子太苯,想不出比較悅耳動聽的詞彙,只好說一聲對不住了.) |
|
|
|
作者:令狐沖 |
|
留言時間:2010-12-10 07:50:24 |
|
|
還有一件聽來的真事,廠里有個工人代表進京見到“毛主席”,和“他老人家”握手後居然很長時間捨不得洗手(也不知他出恭時用不用手),回廠後其他工人都搶着去握他的手,猶如握到了“毛主席他老人家”的手一樣。 |
|
|
|
作者:Chang7780 |
|
留言時間:2010-12-10 07:40:20 |
|
|
第一屆“孔子和平獎”獎金只有區區10萬元人民幣,還不夠老毛的 棺材板錢。真是太丟中國人的面子了。冠雲兄的建議還有幾分合理性。建議把獎金提到1億美元。有錢能使鬼推磨嘛。 不把諾獎那 幾個糟老頭批倒斗臭誓不罷休。 |
|
|
|
作者:令狐沖 |
|
留言時間:2010-12-10 06:35:20 |
|
|
連芒果都不知道,冠雲真是年輕,難怪那麼沖。當年的人們接芒果可是虔誠的很吶,因為那是毛主席加持了的。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670cb20100aqwe.html |
|
|
|
作者:蘭冠雲 |
|
留言時間:2010-12-09 21:55:24 |
|
|
|
作者:皇城根兒 |
|
留言時間:2010-12-09 21:45:08 |
|
|
補充一項,
頒獎前,這個獎(杯)應當放在中國的高鐵上週遊大江南北。就像當年的芒果一樣的。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