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冠云茗语  
西伯利亚是我民族的渊源;中山郡是先人埋骨所在;华夏是文化的土壤; 美利坚是安身立命所在  
https://blog.creaders.net/u/363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恨要有理有节 2011-03-15 21:46:55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中国人恨起日本人,绝对有千条万条理由:明末倭寇骚扰我沿海;清末甲午海战,割取台澎,索取白银2亿两;参与八国联军侵华;1931-1945年的侵华战争屠我同胞上千万人、掠我资源无数、罪大恶极 ...... 我个人比其他多数中国人还多一条理由恨日本:日本侵华中断了近代中国现代化的进程,改变了中国的历史走向,致使中国赤化而步入共产主义专制之歧途,祸延今日甚至未来(这也是有人感谢日本侵华的原因)。

我们从小被教导勿忘历史,牢记国耻。以至于当日本遭遇地震、海啸和核灾难的时候,许多中国人仍然无法放下仇恨,有冷漠以对的、有拒绝或不情愿捐款的、有中国的基督徒无法为日本人祷告的、甚至于有人幸灾乐祸...... 这些都只能说明这个仇恨太深了。

我们必须要这么恨吗?

......

甲:“我生平最恨日本人了!”

乙:“为什么?”

甲:“日本侵略中国,占据中国钓鱼岛。”

乙:“沙俄至苏俄侵略中国,占据的中国领土100多万平方公里,胁迫外蒙独立,你不更恨俄国人吗?”

甲:“日本人侵华屠杀中国人太多了。”

乙:“可是中国共产党历次革命和运动所杀的中国人更多!”

甲:“但共产党是自己人。”

乙:“自己人杀自己人不是更可恶吗?”

甲:“日本人篡改教科书掩饰历史。”

乙:“日本的教科书不是全国统一的,否认侵华的历史教科书只是部分;共产党不也篡改历史教科书?而且全中国的历史教科书都是被大规模统一篡改过的。”

甲:“日本人没有对其侵华罪行真诚道歉。”

乙:“共产党对于土改、镇反、肃反、反右、文革、六四有过道歉吗?没有。‘土改、镇反是必要的;反右只是扩大化了;文革都是林彪四人帮搞破坏,我们共产党光荣地粉碎了四人帮、英明地平反了冤假错案,把国家和民族从危难边缘挽回,中国人民都感谢共产党;历史也证明了六四镇压是必要的’。你看如何?你是否因为中共未道歉而日夜仇恨它?”

甲:“老提那些陈粮烂谷子的事有什么意义?我们要往前看!”

乙:“那日本侵华是近七十年前的事情。侵华的那一代人几乎都死光了。为什么我们要牢记那历史,还要让仇恨世代延传?”

甲:“共产党已经改掉了极左路线,如今不再搞革命,政策务实。改了就好,总要给它留点面子。”

乙:“日本曾经给中国提供过多年的巨额低息贷款和无偿援助,是不是也要给它留点面子?”

......

我理解中国人对日本人的极度厌恶,但我不理解既然中国人那么厌恶它,为什么那么多华人选择在日本长期居住甚至入籍?为什么大多数中国人对于日本货趋之若鹜?(据说日本人把超市扫荡一空也不要韩国货)当我们为了一百元的捐款挣扎犹豫的时候,可知道我们一生中购买的日货早就贡献给日本人多少利润?我们光顾日本人经营的日餐馆、酒店、金融公司不也是为人家创造利润吗?

我理解中国人没法原谅日本侵华的伤害,可是为什么对于共产党的更深伤害那么愿意谅解和淡忘?六四镇压的时候还誓言“血债还债”,如今却掉头嘲讽咒骂民运是反共反华。

我理解中国人时时希望超过日本、争口气,但我不明白我们如何依靠学术造假、伪劣产品、注水GDP和虚假政绩、缺乏公共秩序等等假大空文化来赶超日本。

日本人对于我们太丑陋了、简直是禽兽不如,为什么世界上其它国家的人对于日本人的印象要好过我们善良的中国人?

如果我们仔细地想一想、理性地想一想,我们对于日本人的恨是否真的应该彻底得如此刻骨铭心?这种恨是否有官方宣传故意引导和加强的成分?是否符合比例?日本军国主义背后的文化因子是什么?我们自己的文化是否也含有这种因子?我们是否要让仇恨延续在对个体的日本人身上?除了仇恨以外,我们如何自强来赢得人家的尊重和真诚地道歉?

对于日本人的恨是有缘有故的,但是,恨也要恨得有理有节。

浏览(2067) (0) 评论(3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宏海 留言时间:2011-03-21 09:11:27
博主啊
给您写了几句回贴,怕您给删了,就放自家院子了,请您指责正.
回复 | 0
作者:xianjing 留言时间:2011-03-20 21:44:48
哈, 哈, 哈, 我笑, 笑破天了哈.

你, 哈, 没有哈,对, 共党, 也哈哈, 要恨得, 有理, 有节哈哈.

这帮脑壳进水的人, 哈哈, 好笑, 对大日本报以巨大同情的人,大多又是对共党有深仇大恨并恨及几亿跟在共党后面的奴才的人. 哈哈,

哈哈, 这类半拉脑子思考的人,说什么:别让仇恨蒙蔽了双眼. 对的很. 但一贯半个脑子思维的反共反中的人, 你们别忘了:同时也别让同情蒙蔽了你的理智. 据说,有个被人怪卖的二八少女, 就是被打同情牌的骗子,轻易得手的.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3-20 14:14:49
ebola: 谢谢来访和评论。同意你的看法。我认为许多时候对于日本人的恨只是一种廉价的“爱国”表演。之所以廉价,因为不需付出,物美价廉的日货还是个人生活的首选;之所以是表演,是要拔高自己的道德形象,而且这种恨的表现经常不理性,不合比例。
回复 | 0
作者:ebola 留言时间:2011-03-20 04:01:11
我覺得該記教訓而非記恨
也許恨能使人如坐針氈而深深記憶
但過渡記恨的結果
也許使人根本忽略了或扭曲了
當初衍生恨教訓是甚麼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3-17 17:20:52
vito: musta该五毛留的反面典型上面已经有了,所以余贴都删除。免得扫我朋友们的兴致。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3-17 17:16:32
谢谢小胖。 我非常理解你的感情,我不反对仇日,我也不反对原谅日本人,因为各有各的道理。对于钓鱼岛,这是一定要争的。这么大的国家不争自己的主权,太窝囊了。我个人也无法完全超脱对日本的仇恨,但是,网上许多仇日而拥共的,人格就太扭曲了。

但是,你深刻的仇日情节是因为你对日本人的残暴有直接的感性的联系。如果你生在东北黑龙江边上,也许你对于江东64屯的惨剧印象特为深刻,你也会极度仇恨老毛子;如果你是大兴县或湖南道县受害者的家属,你就对共产党的残暴无法释怀。比一比,都是王八蛋。
回复 | 0
作者:vito 留言时间:2011-03-17 17:11:35
博主不要删这大法烂人的评论,让大家看老共的拥护者是什么东东。
有大法这种爱党者,还需要指出党的维稳的必要性吗?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3-17 16:46:19
musta... 原来你已经被封杀过一次了。恭喜投胎。

照你的逻辑,狗吃屎、你吃狗、你就是吃屎。哈哈。很对吧?

我每兴趣回你这五毛帖子,再有你的歪贴,全部删除。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3-17 16:41:56
13579aaa: 照你看来,温家宝一定是看着中国日渐强大不舒服,形势大好,他苦着脸说啥要政治改革?

对啊,你永远不反共。文革你支持,粉碎四人帮你支持;赵紫阳未垮时,你支持学运,镇压64你也支持。反正,永远给党拍手,才是你的爱国。如果你当人大代表,也就是永远不投反对票的那种,对吧?呵呵。

我的观点在我正文中不是写得很清楚了,你为啥读不懂,还要我重复?你如果爱党,就不要仇日了,这样才稍微正常一点。
回复 | 0
作者:MustaphuK 留言时间:2011-03-17 16:08:37
"mustaph这种爱共的,你现在是否还仇日?是否要爱日?日本是中共的恩人。"

不会吧,如此说来,日本是中共的恩人,美国又是日本的恩人,那么美国也是中共的恩人,那你这个民主人还不该快去跟美国这个中共的恩人拼了?

哈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迷茫小胖子 留言时间:2011-03-17 12:09:02
个人而言我特别痛恨日本,如果现在有反共组织

我最多也就是在海外喊几句口号,他们有实际行动我也会捐款

但是现在要是说再来一次抗日战争,我绝对愿意扛枪上战场打小日本

就算死了也值了,为反共牺牲太不值当哈哈!

其实中国历来都没把老百姓当人看,中国人几千年来最擅长的也是自己人打自己

所以自己人打自己人固然可恶但是几千年都是这样子早以成为中国特色了

爱共产党肯定爱不起来,但是恨日本那是必须的

我妈的老家是湖南益阳市南县的厂窖镇,一个小镇

在那里日本就屠杀了三万人!三万人啊!这在抗日战争中还不是一次出名的屠杀

那里的万人坑,外公外婆那一辈人的回忆就能影响我小时候的j记忆

地震每个人都不想,也祝福他们早日摆脱地震的灾难

但是他们去钓鱼岛的巡逻船什么的我觉得应该全部击毁,击沉

你来我的海域就杀无赦,对于来侵犯之敌绝不可有任何怜悯
回复 | 0
作者:13579aaa 留言时间:2011-03-17 09:38:57
冠云啊
首先我可没有羞羞答答,我很坦诚啊,我先于你表明我对共党的态度,即既谈不上拥护,也谈不上反对。实际而言,他们做得好的地方,我就拥护,不好的政策,我就反对。这些年共党总体在推进国家宏观进步,改善百姓生活方面做的好,所以我拥护他执政,但贫富差距拉大,经济政策过右,我就反对,我尤其反对他们外交上过于软弱,也反对他们对民运动乱分子处理不够坚决,呵呵。倒是你,害羞了半天,终于承认比恨日本还恨中共,恨不得当年日寇把共党灭喽。但是你还是没说,今天还希望日本把现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给灭了吗?说吧,别羞羞答答的。

你问中国老百姓对政府满意度很高,那就让共产党开放搞选举好了嘛?
既然老百姓满意度这么高,干嘛非开放选举呢?你干嘛非让中国学西方那套选举制度呢?你看现在选出来的那些西方领导人,一个一个的不都是很蠢吗?他们那些政府现在不都把国家快搞成一锅糨糊了吗?哈哈哈,美国债多的已经到了虱子多了不觉得咬的程度,正破罐子破摔呢,日本民选出来的菅直人政府这次救灾已经快把日本玩死了。。。这样的破烂政府人家中国人民不要,人家宁愿要共产党,你说你这个海外华人瞎操什么心呢?

我当然不反美,也不反华。我只是看着你们这帮人反共都反不到正经地方替你们着急,眼看着中国一天天进步强大,你的仇恨又这么大,一天到晚生活在仇恨中,整天想起中共就咬牙切齿,沉浸在负性情绪体验中,我真的有点怜悯的感觉,唉,你的艰难人生啊
回复 | 0
作者:济公移山 留言时间:2011-03-17 09:21:01
这位 Mustaphuk 同志和那位 Mustaphak 同志的爱党观点很一致嘛。
回复 | 0
作者:vito 留言时间:2011-03-17 07:33:54
魔氏大法:
唯一法条:“拥共,无条件拥共。”
嘻嘻;这大法,实在没人信奉吧?
我劝你:悠着点,大法是要骗人的,不是强迫人的。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3-17 05:57:22
bluesky: 极度爱共的和极度仇日的,在正常思维下是不能统一在一个人的脑袋里。我知道你不是这种人。

那些拥共的,我也有拥共的时候呀 -- 比如,我就拥护温家宝主张政改。我是积极响应总理的最新精神,你们怎么不拥护政改呢?

mustaph这种爱共的,你现在是否还仇日?是否要爱日?日本是中共的恩人。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立场,说你五毛也不为过。
回复 | 0
作者:MustaphuK 留言时间:2011-03-17 03:37:49
哈哈, 看来 Vito 老兄对维稳颇有微词。

其实共党也是没办法,有那么多海内外恨共党胜过恨日本的“恨国贼”,带路党在那里拿钱免费地全职给他搞不稳, 他也只能花店维稳费了。

有道是出钱买太平嘛。

幸好,羊毛出在羊身上,他维稳的钱,还是从西方国家的债务利息上收回来。

Vito 老兄,你有空,还是劝劝你的美国主人,少用点你这样的人去跟共党添乱,他也能节省点维稳费,你也就能少交点税。真的,有道是,害人害己啊。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MustaphuK 留言时间:2011-03-17 03:22:11
拥共,当然是拥共。在目前情况下,海内海外的,都是无条件拥共。

除了拥共还有什么好做?不能埋地雷,不能投票,不能散步,不能裸跑, 不能海归, 也不能该做日本人。你不拥共,总不见得去拥独轮运?

你说是不是?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时间:2011-03-16 23:03:34
鉴于日本那么大的灾难,我们还是不要去消遣了吧,等灾难过去了再讨论。

白人进入美洲大陆杀了无数的印第安人,白人进入澳洲土地也杀了无数的土著人。大英帝国在印度在南美也杀了无数的当地的人,GCD也杀了无数的人,国民党也没少杀,日本在中国的土地上杀的人不会少于GCD吧?

恨有什么用?有出息才是真的。要反GCD的,那就直接回大陆跟刘晓波一样,爱美国的就好好爱美国,爱中国的呢,也为中国做点实在性的行动。网络上开口骂五毛,五毛骂汉奸,真的是无济于事。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3-16 18:53:13
13579aaa: vito的问得很好:“你说中国老百姓对政府满意度很高,那就让共产党开放搞选举好了嘛。” 你好像不敢回答这个问题嘛。为何不敢?自欺欺人嘛。

你问我是否仇恨共产党过于日本人。如果一定要相比,还真是这样。原因很简单:共产党给中国人的伤害大于日本人。

如果可以假设,我倒真希望侵华时候的日本会灭掉中共,可惜当时他们勾结在一起,紧密合作,同仇敌忾,共同搞垮抗日国民政府。至于今天,我对于中国政改的观点在我“民主不会天下大乱”里写得很清楚了。你若有兴趣,可以参阅。也因为如此,我虽反共但不会回国丢炸弹。

因为中国距离我的理想太大了,所以我离开它,也不打算海归。我相信你一定不反美,否则你一定要在美国丢炸弹了。你不敢说拥共,却拼命反“反共”。你到底想说啥?噢,你谁都不反、谁都不拥,你就是反对“反对”? 大丈夫要敢做敢当嘛,不要遮遮掩掩,羞羞答答。
回复 | 0
作者:vito 留言时间:2011-03-16 18:45:49
回:13579
警察是国家的执法者,以法而行,所有行为,均须法律审查。
维稳的法律依据?行政手段?审核程序?
五毛的问题,嘿嘿,有则拿之,无则嘛,爱国?与臭不臭无关。
你别在这儿教导些恐怖手段,正面回答问题,比较有效。
回复 | 0
作者:13579aaa 留言时间:2011-03-16 18:26:56
vito:
我只说中国百姓对政府满意度高这么一个事实,这是第三方的民意调查数据,我没探讨为什么满意。我管他为什么满意呢,人家满意就是了。当然需要维稳了,哪个政府不维稳呢?美国街上警察那么多,不都是维稳呢吗?如果一个政府不维稳,老百姓能满意他吗?呵呵。

随便说别人5毛是一个很臭的毛病,你说我5毛,我说你两毛五,这还讨论啥呢?这东西并不能加强你的观点。至于做实事,我既不反共又不拥共,你指望我做啥?目前共党这么强大,你如果反共,那你跟我不一样,你当然应该多做实事了,比如回去游游行,贴贴标语,你要再勇猛一点的话,那就埋个地雷,搞搞爆炸什么的,这样干,对共党是实质打击,也解解你心头之恨,多好呀?你窝在外头用嘴反中共,你反个屁呀,屁用都没有么,呵呵
回复 | 0
作者:vito 留言时间:2011-03-16 18:02:00
很好。
既然中国老百姓对施政满意度那么高,那么满意共产党,为什么还需维稳呢?干脆全民公投,证明政权合法就得了嘛,太简单了。
13579;拥共的没主义没原则主义者,除了拿五毛,你又做过实事?
回复 | 0
作者:13579aaa 留言时间:2011-03-16 17:39:59
呵呵,冠云博主还有楼上的vito,你们都搞错了,我并没有让冠云为他为什么恨共党背书,你因为什么原因恨那是你个人的考虑。我只是想求证,冠云是否恨共党胜过恨日本鬼子。从行文看,我感觉他是。我仅指出这点,可惜冠云没有正面回答,但至少他没有否认。如果冠云确实更恨共党,那我只能推测,如果有机会,冠云一定希望日本人能把共党干掉,而不希望共党把日本干掉。这只是基于一般的逻辑而已。

冠云谈到恨的比例。现在摆在极端仇共派面前的是,最近国际一项大规模民意测验结果显示,中国受访者对政府的满意度最高。中国政府就是中共对吧?显然大多数中国人并不恨中共,还满意他们。而且,中国人由于不言而喻的原因绝对恨日本。海外仇共的,跟中国百姓拧着干,有什么指望呢?

冠云说:最重要的不是恨,至少不能光恨,自己还要有出息。我太同意这句话了。是啊,冠云显然很有自知之明。如今海外反共的恨是够恨了,但我确实没看出他们的出息。就拿万维的反共原教旨主义者们来说吧,除了隔着大洋煽动国内百姓搞茉莉花革命推翻共党,还做过什么实事呢?这很有出息么?
回复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时间:2011-03-16 17:22:43
其实二者都几乎没有选择的余地,日本不可能搬离,GCD也不可能不执政(至少短期内如此)。但中国人最值得学习的国家就是日本,日本这个国家和国民才真正是世界上素质最高的,这个不得不承认。如果中国人的整体素质达到日本人那样,中国绝对远远强大过美国。中国人对日本恨也没什么不好,时时敲响警钟。今天的GCD也知道老百姓不喜欢,也在慢慢改。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3-16 16:30:24
伊萍:谢谢评论。 我相信你列举的那些因素都很有道理。

中国人要恨日本人,有恨的道理;要选择原谅,也有道理。我都不反对。我个人认为日本人对中国人欠一个真诚的道歉。 但是,许多中国人的恨实际上没有理性,他们的恨与他们生活中的选择不一致,与他们对于共产党的爱或者谅解也不一致。 如果他们仔细地去想一想,可能就不至于恨到这个程度了,或者知道恨之余要如何自强。

令狐大侠:谢谢捧场!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3-16 16:20:23
嘎啦哈兄:欢迎光临。

前阵子有网友的博文认为日军的残暴根源在于日本的耻感文化(缺乏基督教的罪感文化),我认为这种解释太简单了一点。苏军反攻德国后的暴行、苏军在东北的暴行(比在德国好点)、文革时对于黑五类(如北京大兴县)的屠杀,都不亚于日军。所以人的兽性的爆发,有更普遍的人性和心理因素。我们还需要进一步思考。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3-16 16:11:23
凡平兄说的有道理。我一直在琢磨中国人的文化心理,我相信这种不理性的仇日现象与之有关。
回复 | 0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1-03-16 16:09:01
"日本侵华中断了近代中国现代化的进程" and "恨本身无损于对手,最重要的不是恨,至少不能光恨,自己还要有出息。"

can't agree more!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3-16 16:02:44
谢谢vito, 我完全同意你的说法。恨本身无损于对手,最重要的不是恨,至少不能光恨,自己还要有出息。
回复 | 0
作者:vito 留言时间:2011-03-16 15:20:43
阿哈哈,我闻到火药味到了。
我觉得13579aaa 网友应该做做功课;两害相较取其轻,不是由博主说了算。
要用事实来说话,请13579网友算一算,到底是中共对中华民族损害大呢,还是日本人对中华民族损害大?
至于博主的盼望,你从何处猜到的?我怎么没猜出来?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该博客已经关闭 ,14岁
注册日期: 2010-03-28
访问总量: 346,62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共济会阴谋论为哪般?
· 对山月歌博主的一些回答
· 关于山月博的指控,我明晚答辩
· 延安、王实味、和党的教训
· 见识一下 五毛的稿酬领取单
· zt: 犬儒病——当代中国的精神危机
· 回忆遭遇过的几个“多疑症”病人
友好链接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莺歌燕语:莺歌燕语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5daziyou:五大自由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信释:轼前秈苑
· 网络游戏:天外来人
· mingcheng99:ming cheng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钟楼散人:钟楼散人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Kiara:Kiara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西狼门三:西狼门三的博客
· Rabbit:Stinger 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黑山老猫:老猫观察
· 良石:良石的博客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皇城根儿:皇城根儿的卒迹
· 飞云:潇潇飞云
· 草庐隐士:草庐隐士的博客
· 关注高智晟:他不是在为自己受难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杨在新:杨在新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似玉:似玉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维梁:维梁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分类目录
【批毛系列】
· 毛泽东的“人民战争”终极狂想曲
· 扁迷和毛粉,谁更蠢?
· 毛泽东才是个二杆子
· 毛泽东让中国免受侵略只是个神话
· 与信济网友谈为什么要批毛
· 毛泽东的民主大忽悠
· [转贴] 毛粉的九大强悍逻辑
· 点评《看到有些人評價毛澤東和文
· 评价毛泽东没有那么复杂
【平庸的恶】
· 共济会阴谋论为哪般?
· 写信支持:不允许迫害人权的中共
【中共怎么亡?】
· 中共不倒,文化不会更新
· 腐而不亡将如何?
· 革命和改革,都是假议题
· 被“保命党”绑架的绝望
【历史回眸】
· 中美恩怨情仇史(完整版)
· 中美恩怨情仇史(上)
· 感谢越南入侵柬埔寨
· 周总理如此向印度承认“麦克马洪
· 罄竹难书的中共政治运动
· 陈独秀之“反科学”误国
【世事随想】
· 一条河两侧的人们
· 我的故乡
· 也谈余秋雨的“不幸”
【奇闻怪事】
· 谁是那18位路人?
· 什么是带路党的逻辑?
· 也谈华人“爱国贼”
· 我为什么劝信济网友“歇一歇”?
· 喜见孔子和平奖
· 怎样把专制政权论证成民主政权?
· 毛新宇晋升少将的启示
【基督教与民主】
· 从守望教会事件看“政教分离”
· 漫谈“利用”和“政治利用”
· 为什么宗教自由的门不能开?
· 基督教利用民主?民主利用基督教
· 基督教信仰不能引申出民主概念吗
· 基督徒、基督教与民主
【谁说中国不能民主?】
· 兰冠云的贼子野心录
· 追求理性从哪里起步?
· 谁要将中国带向激进变革?
· 民主、科学、与三峡大坝
· 民主素质从哪里来?
· 没有民主,何来的法治?
· 民主不会天下大乱!
· 民主不是为了美帝!
· 我支持王丹、柴玲这般“民运渣滓”
· 目的还是手段? – 看民主在中国的
【中共批判】
· 延安、王实味、和党的教训
· 带路党、让路党、和保路党
· 恨要有理有节
· 北韩是一面鉴妖镜
· 中国政府沦为美国的包工头
【非热点时事评论】
· 关注李娜,关注何培蓉
· “屁股干净”又如何?
· 荒谬的共和国司法:“奴隶主”再获
· 假如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 中共,一个人格错置的强盗
· 《建国大业》为哪般?
· 伍主席,你为什麽要道歉?
【普世价值】
· 普世价值: 兼具良知和理性的双重
· 普世价值将如共产主义一样灭亡?
· 我们都被普世价值忽悠过!
· 再谈孔夫子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 孔夫子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纪念韩战】
· 归还旅顺是对抗美援朝的奖赏?
· 一个志愿军战士换几斤钢锭?
· “抗美援朝”就是一场“二杆子”的战
【热点新闻】
· 由卡扎菲的死法想到的……
· 屁股不干净人士的政治权利
· 国际干预与利比亚的民族自决
· 卡扎菲,人人得而诛之!
· 刘晓波获奖,中国人的悲哀
【在美生活】
· 回忆遭遇过的几个“多疑症”病人
· 如何消弭关于同性恋问题的纷争?
· 中“百万”大奖的经历
【怪力乱神】
· 我的鬼神经历(三)
· 我的鬼神经历(二)
· 我的鬼神经历(一)
【美味佳肴】
· 温哥华大蟹蒸糯米饭
· DIY北京烤鸭全过程
【转贴文章】
· 关于山月博的指控,我明晚答辩
· 见识一下 五毛的稿酬领取单
· zt: 犬儒病——当代中国的精神危机
· ZT:警察与朋友
· 《柴玲回忆》值得一读
· 看,这就是带路党!
· (转):寻找硬汉李旺阳
· (转)发掘和弘扬天安门事件的普
· 台湾那伪自由土地的时代
· 沈志华谈抗美援朝(补充)和毛泽
【戏文】
· 对山月歌博主的一些回答
· 报告编辑:庄锐发现万维网站的Bu
· 李娜,谢谢你给我挣脸了!
存档目录
2011-12-03 - 2011-12-18
2011-11-10 - 2011-11-14
2011-10-06 - 2011-10-30
2011-09-07 - 2011-09-07
2011-08-02 - 2011-08-31
2011-07-03 - 2011-07-31
2011-06-04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22
2011-04-02 - 2011-04-24
2011-03-03 - 2011-03-26
2011-02-01 - 2011-02-25
2011-01-04 - 2011-01-31
2010-12-07 - 2010-12-27
2010-11-03 - 2010-11-28
2010-10-06 - 2010-10-30
2010-09-06 - 2010-09-27
2010-08-05 - 2010-08-29
2010-07-14 - 2010-07-20
2010-06-06 - 2010-06-06
2010-05-11 - 2010-05-12
2010-04-15 - 2010-04-19
2010-03-28 - 2010-03-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