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冠云茗语  
西伯利亚是我民族的渊源;中山郡是先人埋骨所在;华夏是文化的土壤; 美利坚是安身立命所在  
https://blog.creaders.net/u/363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为什么宗教自由的门不能开? 2011-04-21 20:06:48

对于北京守望教会的户外敬拜事件,许多网友不解:基督教不干涉政治,中国政府为什么要小题大做、野蛮打压呢?这些朋友认为中国政府愚昧无知,实际上他们自己太单纯了。中国政府的打压,自有其充分的道理。

专制体制下只允许一个权威,就是党中央。任何其它权威(包括宗教的权威)都不能超越政治权威。专制体制本来就是排斥任何自由的,包括宗教自由。假如有宗教自由,假如基督徒可以自由地传讲他们的福音信仰、自由地发挥他们对圣经的解释、自由地聚会,这不就是基督徒的言论自由和结社自由?如果基督徒有宗教自由,那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喇嘛教、法轮功、中功、无神教也都要自由,那不就是整个中国社会的言论自由和结社自由?

一些基督徒朋友们说,“我们基督徒只讲信仰,不讲政治”。这是不可能的。当基督徒在教堂里可以自由谈论信仰问题的时候,怎能避免基督徒不会谈到社会问题、公共事务问题、国际事务问题?宗教议题与政治议题并没有截然的分际。宗教自由问题本身就是一个政治问题。

信仰必落实于生活,必融入于社会,不是与政治绝缘的。比如说,守望教会的纪律反对堕胎,这就与中国的一胎化政策有冲突。假如守望教会有会友不慎多怀了一个孩子,你要他们服从一胎化的法律还是教会的纪律?在中国许多地方,超生不是罚款了事,计生办要上门打砸、抓人强制堕胎的,那么基督徒要反抗还是服从政府执法?假如中国的天主教也自由,都听罗马教皇的话反对避孕,那中国的计划生育还怎么搞?这就是信仰与专制政治的矛盾。

再比如说,基督徒强调诚实,不虚谎。如果一个政府官员信了基督教,内心实在不安,他要为自己过去的贪污悔改。不仅自己悔改自首,若按法律和信仰要求,他还应该检举共同贪污的其他同僚。这不是太可怕了吗?不是泄露国家机密吗?叫其它官员怎么睡得着觉?又假设一个报社工作的基督徒接到任务要写一篇谩骂艾未未的批判文章,他的信仰不允许他无中生有地给人捏造罪名,他怎么应命呢?这样的基督徒多了,无产阶级专政的机器怎么运转呢?党如何指挥?这就是信仰干涉政治呀!只要宗教阻碍了政治权力的横行霸道和为所欲为,就是干涉了政治。党不是这样认为的吗?一些网友不也是这种思维吗?

还有重要的一点,许多基督徒好管闲事。基督教的上帝开口闭口就是公义、谴责罪,还要基督徒爱人如己。某某被强行拆迁了,某某被冤狱了,这都关你基督徒屁事呀?你们基督徒律师李柏光、江天勇、张凯、代金波、范亚峰等赚了啥好处这么四处忙活?政府迫害那些愚昧的法轮功学员,你高智晟一个基督徒律师也要横插一杆子。好好的作协不参加,余杰、昝爱宗这种基督徒文人天天批评政府的政策,这不是信了邪教嘛?这样的基督徒越来越多了,不就干扰政治、干涉政府权力、碍手碍脚?

中国政府对于这些丝毫不糊涂,它有太多的理由对基督教不放心了。所谓基督教是帝国主义侵略的工具等都只是栽赃,真正的问题是宗教自由会摧毁共产党统治的基础。这个基础就是暴力和谎言。而基督徒为了信仰的缘故是不能屈从于暴力,也不能附和谎言的。基督徒只能对上帝下跪,不能对政府下跪。共产党几十年的洗脑和杖打,要打造的就是没有独立思维的愚民、缺乏脊梁的奴才、畏惧暴政淫威的懦夫和没有是非公义的跟班,这跟信仰上帝和带有殉道精神的基督徒格格不入。这样的基督徒叫党如何统治?

中国基督徒人数大大多于法轮功、基督教是世界性的宗教、基督徒对于信仰更执著坚持,中共不可能像镇压法轮功一样掀起一场广泛镇压基督教的运动。中国基督徒如果能为自己维权,争取到信仰自由的权利,也就是为全中国人维权、争自由。宗教自由必然带来言论自由和结社自由,必然成为民主的先导。基督徒的维权将促进中国社会民主化转型和文明政治的发展。说严重一点,基督教信仰自由的口一旦打开,很有可能造成中共专制的解构。这才是中共对于守望教会焦躁不安的缘故。

守望教会并不是第一个开始户外敬拜的教会,上海的金灯台教会、万邦教会和成都的秋雨之福教会早已坚持户外敬拜。只是守望教会规模大,位处北京,遭打压又适值敏感时期,引起全球基督徒注目,也获得了中国其它家庭教会的携手支持。如果中国家庭教会的抗争持续扩大下去,将不啻于一场中国的基督教革命。这场宗教革命将引发中国的政治变革。

(本文不涉及宗教教义的是非,不是讨论一胎化政策的对错,纯粹是对社会的观察)

浏览(3022) (0) 评论(4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黑山老猫 留言时间:2011-04-24 19:05:03
呵呵. 是得把冠云正法, 你老哪壶不开提哪壶, 专踩老共的鸡眼, 这不是要人命吗?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4-24 18:59:30
猫兄好。多日不见。

别人没见得急,只有那个大儒急着要在我名字上打个红勾而后正法。呵呵。
回复 | 0
作者:黑山老猫 留言时间:2011-04-24 17:28:22
冠云兄又插老共的肺管子,看把别人急得. 呵呵.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4-24 05:03:39
黑河兄:

逻辑错了。今日中国共产党统治是政教合一。共产党干预宗教是政教合一。是政治侵犯了宗教的领域。教会如果不维护宗教的领域,才是纵容了“政教合一”。教会的抗争, 才是在争取“政教分离”。
回复 | 0
作者:黑河人 留言时间:2011-04-24 00:37:42
兰兄弟:你真是政教合一,执着的令人生畏。政治没有良心只有利用。共产党笨蛋,没有办法利用宗教。
回复 | 0
作者:planplan 留言时间:2011-04-23 22:09:33
混水摸鱼者, 只能失望了。
回复 | 0
作者:黑河人 留言时间:2011-04-23 20:16:52
兰兄弟:你真是政教合一,执着的令人生畏。政治没有良心只有利用。共产党笨蛋,没有办法利用宗教。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4-23 12:45:28
枫苑兄评论得好。

我认为低调与否,都不能避免政府的干预。守望教会的领袖应该更清楚,我相信他们是迫不得已了。与其如此,家庭教会何不联合起来争取他们的权利?

许多基督徒都见证有神来的特别感动或者看见,怎么不问问守望教会的教牧们这次是否也有特别启示?如果是,基督徒们都应该去支持,而不要凭自己的政治嗅觉或好恶给他们泼冷水。

从社会角度来说,我相信中国正处危机的前夜。由宗教自由的松动未尝不能成为政治提升的契机。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1-04-23 11:30:52
我也认为基督教会在今天中国应该继续低调,忍耐,避免和政府直接对抗。但是我不认为基督徒应该远离政治,这不是《圣经》的教导。

基督教不干涉政治是一个误区。有人显然把政治偶像化了,好像只有职业政治家才能搞政治,他人无分参与。政治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即使你不干涉它,它也会来干涉你,逃都逃不掉。参政议政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也是每一个基督徒的责任。旧约记载摩西、亚伦十次见法老,为以色列民请命,就是在搞政治。小布什总统到罗马见教皇时,教皇毫不留情地批评了伊拉克战争,就是宗教在干涉政治。基督徒在这个世界要作光作盐,除了参与慈善事业以外,当然也应该关注社会政治清明和政治改革,以维护社会的公义。面对政府的宗教迫害,面对政府的不公不义,基督徒当然应该发出声音。任何一个宗教,如果不直面自己的服务对象,只是关起门来发展,在公众生活中缺席,只会走向死胡同。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4-23 09:56:02
老大哥朋友好:何止五毛,恐怕连宗教信仰都被阉割了。
回复 | 0
作者:苏联是党老大哥 留言时间:2011-04-23 08:58:03
五毛同志们被党给阉了, 还认为阉的好。奴性。
回复 | 0
作者:信济 留言时间:2011-04-22 21:25:26
呵呵,冠云兄还真没叫嚷拿起武器。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4-22 21:17:21
夫子呀,用词严谨点还是好,免得“以讹传讹”。

基督徒不是我能鼓动得了的,人家自有中国的金牧师在鼓动。我这文章只是点一下基督徒不被允许宗教自由的缘由。这个缘由看来你也同意,否则你不会把争宗教自由上升到等同武装反共的高度。何况不论是我还是金牧师都没叫嚷拿起武器吧?
回复 | 0
作者:信济 留言时间:2011-04-22 20:58:33
我的意思是说,就等于鼓吹武力反共了。
回复 | 0
作者:信济 留言时间:2011-04-22 20:56:33
冠云兄,我谈的是您这一篇,没有谈以前。您这一篇过于激烈的鼓吹彻底不妥协的反共了,而且鼓吹的对象是宗教信徒,而我认为这就等于武力反共了。您可以不同意我的观点。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4-22 20:25:53
信夫子怎么跟中共有个共同点:动辄给人扣个不高明的帽子再打翻在地。我什么时候“动辄鼓吹彻底反共的武装革命”?我写过这么多博文,你倒给我找出一处来证明我鼓吹“武装革命”。而且我的《民主不会天下大乱》一文你是读过的。若说你存心诬陷也不为过。

我比较幼稚,看政治是脸谱化。我从压制宗教自由上看不到文明;我从高智晟遭受的酷刑、王荔蕻的失踪、冉云飞的入狱只能看到野蛮,何况人家把流氓都写在脸上了?

我知道你是预测(不是期待)二次文革,我没有栽赃你。你不也承认不改会乱?那干嘛老用乱来吓唬政治改革的主张?

我空谈也罢,我从来没否认我是空谈,这网上有几个不是空谈?但空谈还是比谬论中听些。
回复 | 0
作者:信济 留言时间:2011-04-22 20:07:08
冠云兄用文明和野蛮来把政治问题和政治势力脸谱化,我就不多说了。但文革是共产党内部整肃,殃及外部而已,与轻率动摇共产党统治基础可能导致的太平天国战争式天下大乱可不是能够同日而语的。二次文革真来的话,代价必然很大,所以我虽然预言,却并不希望。但无论如何,文化现代化实现之前难免有过渡,那么右倾改革过度后的左倾文化革命总比更加右倾的武力革命好。须知共产党的天下是打下来的,又有前苏联的教训,没有放纵反共的可能,那么您要搞文明推翻野蛮,那就只有武力革命,像利比亚那样。遍地的核电站,您放心吗?所以如果一定要挑一个来过渡,我当然挑文化革命,与您这样动辄鼓吹彻底反共的武力革命空谈家不同。还好,您似乎还只是空谈。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4-22 20:02:22
相信庄先生是个真诚的朋友,后会有期!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04-22 19:34:11
“我希望政府会让步,这是中国政治文明提升的契机。” 很好,我们又有了一个共识。让我们希望中国有更大的进步,政府教会还有整个社会都学会妥协,迎接中华文明的复兴。我们即使不再是中国公民也为之欣慰,因为至少哪一位如果遇到我的那些不能言表的事的时候多了一个筹码。我已经用了一回:我之前已表明如我的事在我妥协后仍然得不到解决,那么我将公开放弃美国公民权回到中国,即使做牛做马绝不回头。对不起,我不能说出中间的细节。你自己掂量我是不是一个说谎的人?兰先生,后会有期;祝好!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4-22 19:22:36
信夫子:

只要是文明的,都是在反野蛮的战车上。我讲的不是主观动机,而是客观作用。不管一些基督徒们如何想回避政治以示清白,这是回避不了的。而且基督徒里思维清晰、不回避政治的也很多,并非都是偏狭之辈。

启动渐进有序的改革,才是避免大乱的途径。不改就不会乱?夫子你还预测要有二次文革呢。我在美国安身立命,我希望中国同胞也能在祖国安居乐业,不需要赚了钱就忙着投资移民,没钱赚就偷渡。你的政治智慧一说应该给中共好好传授一下,处方是不错,却老是开错病人。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4-22 19:11:13
庄先生:

现在的问题都不是我们一厢情愿希望怎么样。 我谈的也是事件会怎样演化,以及为什么双方会于此冲突。我希望政府会让步,这是中国政治文明提升的契机。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04-22 19:02:28
选择对抗就必须有接受其后果的思想准备,说共产党怎么坏是不顶事的,说美国不同也是不顶事的。选择对抗就必须准备坐牢(尽管我觉得不应该坐牢也无济于事)。还有一条路,像我这样干脆选择美国不再多管中国的事了。我们还是 agree to disagree 吧!
回复 | 0
作者:信济 留言时间:2011-04-22 18:56:03
冠云兄一定要把基督教绑上反共的战车,还要像算共产党员人数一样算基督徒人数,比大小定输赢,精神可叹,可惜基督徒与基督教会大多也不会接这样的活儿,守望的程度也只是特例,而且远没有您所指望的那么极端。宗教信仰的关键在于超越,政治艺术的关键在于妥协,您似乎还没有掌握这两点。

诉诸行动且成规模的彻底反共,也不简单等于乱华,但在当前文化主流不明、政治发展难测、经济危机重重、西方各怀鬼胎的国际金融危机形势下,差别也是有限的。您先人埋骨所在和文化的土壤乱起来,您仍然可以在美利坚安身立命,但国内白白被转嫁危机的同胞就要受苦了。所以您的空谈还真是止于空谈为好。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04-22 18:53:34
兰先生,

"有更多的政治正确的默契要遵守。" 完全同意! 我们至少找到了一个可能的共同点。我不谈是否合法的问题。共产党政府现在掌握着政权,这是事实吧。要么选择合作,这就包括你说的“政治正确的默契要遵守。” 否则,就只有对抗了。我是在美国被迫学到的这一点,还不是玩政治! 你在美国还没学到也不知算是好事还是坏事。没学到应该是福气, 因为我到现在都还在想我怎么就碰上了那么多的怪事。但没学到也可能是坏事,因为如果你遇到了我不想遇到的事你就会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问题了(OR, something very bad had happened)。谢谢兰先生,通过与你的交流我还是学到了某些东西。你记不记得我在山哥那里也是这种态度?只是我们还是 agree to disagree 吧!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4-22 18:33:43
庄先生,

好像你同意我的说法:宗教自由会动摇中共的统治。

在美国,如果一个人的言论不是恶意造谣中伤他人,或者传播谣言引发公共恐惧,都不会被入罪。但如果一个人要讨他人的喜好,就有更多的政治正确的默契要遵守。两者性质不同。

中国政府的统治当然没有合法性,因为它甚至不是照自己的宪法选举出来的。现在当然也没有人可以推翻它。但推翻不了不意味着就要服从他。对于基督徒来说,服从神要大于服从政府。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04-22 18:04:17
兰先生,

我本来不想再说,因为好像我们的看法还是有差距;即使我持发自内心的中立立场。好在你也是一个谦谦君子,我就重复一次我在另一个地方说过的话,“表面上在美国任何一个组织和个人都可以发表自由的言论,但是这样的言论在背后实际上有一个没有公开说明的‘契约’-- 不得突破某一底线。这底线是不言而喻的:任何导致现存政权动摇的企图都是不可容忍的。只有这条底线不受到丝毫挑战,才或许有可能有商榷的余地。连我这个政治宗教的‘文盲’都可看到这一点!” 如果按你说的宪法,那么“四个坚持(我并不认同,但也在宪法里呀)”呢? 你可以不同意具体的界限,但是“不得突破底线”恐怕是可以接受的吧! 只是底线是什么的问题? 我的理解是,“任何导致现存政权动摇的企图都是不可容忍的。” 这恐怕对任何政权
都可这样说,问题又回到“共产党政权是否合法的问题”了。如果承认它合法(是不是合法是另一问题),就必须与它真诚合作而不是对抗。我不喜欢很多它的东西,所以我早早就选择了归化美国(不归化我的事业可能受到影响)。但是如果我到中国去探亲等等,我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我喜欢也好不喜欢也罢)。我也不喜欢美国的某些东西,但我还是得服从美国,选择妥协而取得事业上的成功。谢谢了,我只能说到此为止。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4-22 16:58:40
庄先生,

您太谦虚了。先不说共产党政权是否合法的问题。这不是守望教会要争的问题。

我们讲讲共产党的行为是否合法的问题。中国的宪法规定宗教信仰自由。那么,共产党凭什么限制守望教会的规模、紧张教会拥有自己的教堂、要求教会更换自己的长执会?这是政治干涉宗教自由,是共产党违反自己的宪法。

作为一个政府,共产党可以审核守望教会购买的场业是否在城市规划中运行作为集合场所,审核教堂的规划是否符合消防安全,可以监督教堂的奉献收入不可用以商业活动... 共产党的作为是凯撒干预上帝的领域,不仅僭越,也违反自己的宪法。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04-22 15:36:37
谢谢兰先生的回言。我觉得好像在宗教或者政治上讲道理是讲不清楚的。我不懂宗教或者政治,所以我不知道怎么说。你的话好像是说在这个宗教的眼中共产党政权是非法的,不知我理解你的话对不对? 如果是这样,那么在共产党的眼中很可能(我只是猜测而已)对等的说法就是这个教会组织是非法的。双方都认为对方非法! 我的猜测有没有一点意义? 好,两方对阵互不承认对方,只有一个解决办法:打。 要是这样,好像这教会组织在目前并无实力。只有等! 要共产党让出政权恐怕办不到,要共产党给予这一组织“宗教自由”好像也办不到 -- 因为这一组织的自由是以“共产党是非法政权”为前提。我只是根据我学的逻辑(我不知道别人的逻辑 -- 我的专业是与逻辑离得不太远的 -- 当然这不保证我在这里的推测是合情合理的),
不知兰先生怎么看? 我觉得共产党政权是否合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除非这一教会承认共产党政权合法,共产党政权就不会承认(承认了也没用啊,因为一个非法政权的承认是无效的)这一教会合法。这就完全没辙了。如果不对你的胃口,就当我没说;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4-22 15:22:29
沁霖:谢谢留言。

对于基督徒来说,基督教带来的积极社会功能(包括促进善良风俗和政治文明)不是信仰的目的,只是信仰的附加社会功能。我谈论基督教与民主关系的主旨都不是信仰的探讨,而是从社会现实的角度来梳理二者的关系。

如果我写文章讲基督教信仰促进个人心理的健康、家庭的和睦、婚姻的幸福,可能许多基督徒就会夸我。但我说基督教促进人类政治文明的发展,怎么就有这么多基督徒急着要撇清关系:“不要把信仰和政治混在一起”? 呵呵。

另外,“低调”云云不会消除政府的顾虑的,人家盯着基督教几十年不是无缘无故的。
回复 | 0
作者:沁霈 留言时间:2011-04-22 14:55:20
完全赞同星辰的看法。由于中国文化的特殊性,使中国人向来对宗教信仰有偏见,特别是基督教。当然,这里有西方世界历史上宗教内部的斗争问题和对外的侵略问题。随着四方世界世俗化的发展,后现代自由主义泛滥所带来的社会道德伦理的严重败坏,都给基督教造成了非常大的负面影响。

这里借用冠云的宝地,奉劝基督徒朋友千万不要与菲基督徒朋友,就基督信仰的问题打口水仗,因为我们的信仰根本不是辩论的结果。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该博客已经关闭 ,14岁
注册日期: 2010-03-28
访问总量: 346,96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共济会阴谋论为哪般?
· 对山月歌博主的一些回答
· 关于山月博的指控,我明晚答辩
· 延安、王实味、和党的教训
· 见识一下 五毛的稿酬领取单
· zt: 犬儒病——当代中国的精神危机
· 回忆遭遇过的几个“多疑症”病人
友好链接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莺歌燕语:莺歌燕语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5daziyou:五大自由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信释:轼前秈苑
· 网络游戏:天外来人
· mingcheng99:ming cheng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钟楼散人:钟楼散人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Kiara:Kiara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西狼门三:西狼门三的博客
· Rabbit:Stinger 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黑山老猫:老猫观察
· 良石:良石的博客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皇城根儿:皇城根儿的卒迹
· 飞云:潇潇飞云
· 草庐隐士:草庐隐士的博客
· 关注高智晟:他不是在为自己受难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杨在新:杨在新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似玉:似玉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维梁:维梁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分类目录
【批毛系列】
· 毛泽东的“人民战争”终极狂想曲
· 扁迷和毛粉,谁更蠢?
· 毛泽东才是个二杆子
· 毛泽东让中国免受侵略只是个神话
· 与信济网友谈为什么要批毛
· 毛泽东的民主大忽悠
· [转贴] 毛粉的九大强悍逻辑
· 点评《看到有些人評價毛澤東和文
· 评价毛泽东没有那么复杂
【平庸的恶】
· 共济会阴谋论为哪般?
· 写信支持:不允许迫害人权的中共
【中共怎么亡?】
· 中共不倒,文化不会更新
· 腐而不亡将如何?
· 革命和改革,都是假议题
· 被“保命党”绑架的绝望
【历史回眸】
· 中美恩怨情仇史(完整版)
· 中美恩怨情仇史(上)
· 感谢越南入侵柬埔寨
· 周总理如此向印度承认“麦克马洪
· 罄竹难书的中共政治运动
· 陈独秀之“反科学”误国
【世事随想】
· 一条河两侧的人们
· 我的故乡
· 也谈余秋雨的“不幸”
【奇闻怪事】
· 谁是那18位路人?
· 什么是带路党的逻辑?
· 也谈华人“爱国贼”
· 我为什么劝信济网友“歇一歇”?
· 喜见孔子和平奖
· 怎样把专制政权论证成民主政权?
· 毛新宇晋升少将的启示
【基督教与民主】
· 从守望教会事件看“政教分离”
· 漫谈“利用”和“政治利用”
· 为什么宗教自由的门不能开?
· 基督教利用民主?民主利用基督教
· 基督教信仰不能引申出民主概念吗
· 基督徒、基督教与民主
【谁说中国不能民主?】
· 兰冠云的贼子野心录
· 追求理性从哪里起步?
· 谁要将中国带向激进变革?
· 民主、科学、与三峡大坝
· 民主素质从哪里来?
· 没有民主,何来的法治?
· 民主不会天下大乱!
· 民主不是为了美帝!
· 我支持王丹、柴玲这般“民运渣滓”
· 目的还是手段? – 看民主在中国的
【中共批判】
· 延安、王实味、和党的教训
· 带路党、让路党、和保路党
· 恨要有理有节
· 北韩是一面鉴妖镜
· 中国政府沦为美国的包工头
【非热点时事评论】
· 关注李娜,关注何培蓉
· “屁股干净”又如何?
· 荒谬的共和国司法:“奴隶主”再获
· 假如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 中共,一个人格错置的强盗
· 《建国大业》为哪般?
· 伍主席,你为什麽要道歉?
【普世价值】
· 普世价值: 兼具良知和理性的双重
· 普世价值将如共产主义一样灭亡?
· 我们都被普世价值忽悠过!
· 再谈孔夫子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 孔夫子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纪念韩战】
· 归还旅顺是对抗美援朝的奖赏?
· 一个志愿军战士换几斤钢锭?
· “抗美援朝”就是一场“二杆子”的战
【热点新闻】
· 由卡扎菲的死法想到的……
· 屁股不干净人士的政治权利
· 国际干预与利比亚的民族自决
· 卡扎菲,人人得而诛之!
· 刘晓波获奖,中国人的悲哀
【在美生活】
· 回忆遭遇过的几个“多疑症”病人
· 如何消弭关于同性恋问题的纷争?
· 中“百万”大奖的经历
【怪力乱神】
· 我的鬼神经历(三)
· 我的鬼神经历(二)
· 我的鬼神经历(一)
【美味佳肴】
· 温哥华大蟹蒸糯米饭
· DIY北京烤鸭全过程
【转贴文章】
· 关于山月博的指控,我明晚答辩
· 见识一下 五毛的稿酬领取单
· zt: 犬儒病——当代中国的精神危机
· ZT:警察与朋友
· 《柴玲回忆》值得一读
· 看,这就是带路党!
· (转):寻找硬汉李旺阳
· (转)发掘和弘扬天安门事件的普
· 台湾那伪自由土地的时代
· 沈志华谈抗美援朝(补充)和毛泽
【戏文】
· 对山月歌博主的一些回答
· 报告编辑:庄锐发现万维网站的Bu
· 李娜,谢谢你给我挣脸了!
存档目录
2011-12-03 - 2011-12-18
2011-11-10 - 2011-11-14
2011-10-06 - 2011-10-30
2011-09-07 - 2011-09-07
2011-08-02 - 2011-08-31
2011-07-03 - 2011-07-31
2011-06-04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22
2011-04-02 - 2011-04-24
2011-03-03 - 2011-03-26
2011-02-01 - 2011-02-25
2011-01-04 - 2011-01-31
2010-12-07 - 2010-12-27
2010-11-03 - 2010-11-28
2010-10-06 - 2010-10-30
2010-09-06 - 2010-09-27
2010-08-05 - 2010-08-29
2010-07-14 - 2010-07-20
2010-06-06 - 2010-06-06
2010-05-11 - 2010-05-12
2010-04-15 - 2010-04-19
2010-03-28 - 2010-03-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