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冠云茗语  
西伯利亚是我民族的渊源;中山郡是先人埋骨所在;华夏是文化的土壤; 美利坚是安身立命所在  
https://blog.creaders.net/u/363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北韩是一面鉴妖镜 2010-12-07 20:06:17


中国的政治改革二十几年无所作为,政治走向迷茫。在顽拒民主化的同时,出现了新毛派。 新毛派把毛泽东和共产党头30年当权时期的暴力革命美化得令人心醉。血腥的土改是重建经济的必要举措,按比例杀人的镇反是稳固社会秩序的保境安民良政,抗美援朝换取了苏援、实现共和国工业化的华丽转身,  乱修水库是今日农业持续增长的保证,文革是社会主义大民主的实验,饿死千万人发展两弹一星是大眼光……    当然,更重要的是,新中国的国际地位达到了空前高度,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所有的中国人由此都极大地实现了做人的尊严。   这一切都归功于毛主席他老人家的高瞻远瞩和雄才大略。

        对于年青一代或者稍为健忘的人,读这些文字真恨不得早生三十年赶上那雄赳赳气昂昂的毛时代了。还好,今日世界上还残留了一个毛共的样板国度,提醒人们那毛时代的真实面貌。

        北韩共产党政权不令人钦佩吗?不,缅怀毛时代的人应该有足够的理由把它作为理想国。

        其一,  它不畏强权, 坚持独立自主的大政方针。虽然世界上所有的其他社会主义国家都走上了资本主义的改革道路,北韩仍然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绝对的计划经济。在共和国的旗号下,它实现金家明君的代代世袭,政权和平交接。

        其二,它维护了民族独立和主权完整。历史上,朝鲜民族广受列强侵略,古代有蒙古、日本和中国,近代有苏联、日本和美国等。细数起来,好几百年的国耻啊!  此情何堪?只有在朝鲜劳动党的领导下,朝鲜人民被列强侵略的历史一去不复返了。相比之下,非共产党统治的南韩沦为美帝的附庸和跟班,哪有啥尊严?

        其三,尽管有美帝、日帝、苏修、中修的层层堵截,北韩人民在金日成和金正日的伟大正确领导下,克服国际制裁,群策群力,自主自产研制出原子弹、导弹和火箭卫星技术,捍卫了国家的主权和领土,令举世和美帝为之侧目。 北韩人民扬眉吐气,气壮山河。

        其四,金日成主席和金正日主席不愧为朝鲜民族最英明的领导人和救星。他们富有战略眼光和雄才大略,号召百姓勒紧裤腰带发展原子弹,成就立国之本。并且,北韩虽小虽穷,中、苏、美、日这些国家不仅不能操纵它,反而被它玩得团团转,这都是金家领导人智慧的体现。可以毫不夸张地说,金日成和金正日是可以和中国的毛泽东、苏联的斯大林并列于人类历史的大战略家之列。

        其五,别以为世上只有“毛泽东思想”,北韩还有光辉灿烂的“主体思想”,又称“金日成主义”。“人就是自己命运的主人,也是开拓自己命运的力”,多么激励人心的真理啊!多么丰盛的精神食粮呀!

        以毛派的价值标准,北韩可是一个理想的社会。然而,即使是毛派,也都往美、加等老牌资本主义国家挤,来了就要想方设法办绿卡枫叶卡,偏偏就没有一个要往北韩移民的。他们的脚丫子比脑袋瓜更清楚知道那个社会才是自己的理想。北韩是一面照妖镜,照出他们的口是心非,妖言惑众。

        朝鲜半岛第二次危机发生,网上颇有不少战略家喊打喊杀的。他们指点江山,气吞山河,充分论证第二次朝鲜战争应该打、可以打。他们有的自称幼年即熟读《孙子兵法》云云; 有的作战力战术分析详细到了火炮射程、导弹精度等等。个个有大手笔、大谋略,是山本五十六再世。这些战略家们认为一个与西方为敌的北韩政权为中国维持一个战略缓冲区,攸关国家命脉。为了这个中国的“核心利益”,北韩人民合该继续受金氏政权的奴役。你说这样不道义,这些爱国者说中国的国家利益就是至高无上的道义。还有人反问,“你怎么知道北韩人民精神上不幸福?”你说战争会让中国经济建设毁于一旦,他们说你是只知道物质的猪。他们相信只要炸沉了美帝的航空母舰,中国就不可阻挡地崛起了。不计代价(人民的性命)和敢做妄想,这些不都是毛主席的身影吗?北韩又是一面照妖镜,照出了一个个小毛泽东来。

浏览(5323) (0) 评论(12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0-12-14 16:52:20
呵呵,嘟嘟嘴,如果你读一读刘晓波的原文,
http://bbs.wenxuecity.com/mychina/519893.html, 很温和很理性呀。比如说你很仇美,你是否要仇视美国人发明的飞机、汽车和电灯? 仇视日本人,就要仇视樱花和长春的日本设施吗? 如果你喜欢这种思维,就常跟YDX交流好了。

你认为外族侵略和小孩子不努力不一样, 想一想嘛:日本人一样面对西方文明为何可以很快有“明治维新”? 不仅学会炮舰还能掉头大西方。你能不怪中华民族的怠惰不进取吗?这种政治上的怠惰今天还不是一样?
回复 | 0
作者:blueskytoot 留言时间:2010-12-14 12:12:04
你去看看这篇文章, 你怎么评论?http://blog.creaders.net/YDXYDX/user_blog_diary.php?did=75051

另外你说到那个外族侵入,跟那个小学生读不好书不能类比吧。读不好书当然自己责任大, 但要是总有人干扰,试卷不清楚肯定是考不好的。日本侵略中国,当然日本是罪大恶极,作为自己,我们当然要反思。这就跟强奸犯,你不能谴责那女的因为长得漂亮或者本身不检点。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0-12-14 11:10:49
blueskytoot, 我说“黄奴“不是要贬低我们自己,我的意思是以此凸现美国要中国崩溃这种思维的过时。那对美国有啥好处?至于你讲的美中军事对峙的问题,可以参看我和nzfp再“喜见孔子和平奖“下面的讨论。
回复 | 0
作者:blueskytoot 留言时间:2010-12-14 10:19:37
正常的争论是有好处的, 至少从不同的角度去理解一件事情。

任何一个国家的媒体和政府都是站在本国利益的,日本的洗脑, 美国的洗脑尽管没中国那么严重, 但其实也是不可轻视的, 一件小事任意放大的事情比比皆是。


你说的14亿“黄奴”,这种词太刻薄了。你要说他们是奴隶,这就跟你追求的平等概念相去甚远了。至少,这14黄奴里有我的亲朋好友和家人。我头脑里从来没有把他们看做低人一等的“奴”。这个廉价劳动力问题确实与中国政府的政策和作为有很大的关系, 但话又说回来,劳动力市场那么大,你靠行政命令是不可能大幅度提高工人的工资的,你不做了有的是人去做。政府现在也在慢慢改善。

你说的美国不是中国的敌人,这个我没法接受, 它至少是某种程度的敌人。
你看看这个报道(是否是真的我也不知道,空隙来风估计也不至于吧,看怎么理解了)。

中美之间的关系不会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

因台风美韩黄海军演又推迟了,美韩一再黄海军演,中国就能这样的忍气吞声吗?中国海军是不是该发飙了,还是先按兵不动?如果美航母这次敢进黄海参加军演,中美必将展开一场惊天的大战,先说说1994年美国在黄海放下的滔天大罪,中国称要跟美国先算这笔帐。

美国驻华外交官在1994年一年间就外出达30余人次,到过16个省市、自治区,对20多个大中城市军事设施及东南沿海港口的机构、雷达站等重要军事基地实地进行“勘察”拍照。

同年10月27日,当中国海空军在舟山群岛附近进行20年来最大规模、代号“神圣94”的海空演习期间,美国“小鹰”号航空母舰在山东半岛对面210海里的公海游弋,意图搜集中国海军执勤和演习的情报。

不料该舰与中国一艘091型攻击核潜艇遭遇,美军认为这是侦察此艇性能、窃取其声纳数据和人员质素的千载难逢之机,派出随行三艘驱逐舰及舰载海盗式反潜机,从左、右、上方包抄,一直闯入中国领海,双方对峙近70小时,美军共进行七次模拟攻击挑畔行动,期间曾多次失去潜艇踪迹。

此事惊动中央军委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下令其他同型艇和青岛潜艇舰队、海军航空兵部队进入一级战备,并曾打算组成水面舰艇编队去解围,而济南军区战斗、强击机部队也随时待命。

29日下午海军派了由特级飞行员张军生率领一架J-7战斗机驱逐美机,指出若再无理纠缠将往死里打,并摄下犯罪证据用于国际交涉。美军才悻悻然离去,这是冷战后中美最严重的军事对峙,即著名的“黄海事件”。

1995年10月美国 “小鹰”号航空母航起飞了四架EA-6B电子战机,借中国进行军事演习之机大肆窃取电子信号情报,之后竟发出强烈阻塞式干扰。

另外,美军故意以电子信号伪造一中队F-16战机正飞向内陆,企图诱使导弹火控雷达开机而盗取信号情报,但数十秒内即被中国电子战部队识破,并向美发出“这里是中国,不是伊拉克”的警告,精心策划的行动又失败。

1996年3月,台海演习期间,美国派出“独立”号和“尼米兹”号两大航空母舰战斗群到台湾海峡附近。“独立”号战斗群的“邦克山”号巡洋舰,以其相控雷达窥窃中国东风-15弹道导弹飞行数据;从航空母舰起飞的“黑骑士”中队两架“雄猫”战斗机飞进中国领空,意图挑畔及侦察,及时被芜湖起飞的空一军歼击第三师两架苏-27战机拦截。 美机赖死不去遂被强行驱逐,由于飞机性能及态势都非常不利,“雄猫”战斗机只能落荒而逃。这是数十年来中国首次以性能优于对方的战机扞卫领空,也是“雄猫”战机服役以来初尝败绩,无线电中的救命之声反映出美军的震惊与无奈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0-12-14 08:38:05
blueskytoot, 中国年轻人对美国怎么看,难道不是主要受官方一元舆论的导向吗?为什么当年美国对于中国人是魔鬼?

我可没有给你扣过帽子。至于你有没有被洗脑我就不评论了。也许你现在在被我洗脑。就看你怎么定义洗脑。

但那么多人骂我是洋奴特务等等,我也不比你好过阿!

话说回来,本坛确实有国内出来的五毛。我就发现过,他在不同的地方用多个不同的网名张贴同一句攻击的话。有人对五毛过敏了, 也是可以理解。

我没办法证明给你美国没有操纵西藏新疆事件。这就看每个人对美国的政治运作的理解乐。话说回来,今天14亿黄奴给美国廉价输出资源和劳力,美国还要搞乱中国干嘛?美国喜欢看到黄祸全世界跑? 真正能搞乱中国的只有是那不思进取的共产党。
回复 | 0
作者:blueskytoot 留言时间:2010-12-14 00:47:19
老冠,还有一个问题,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坛子里的人,凡是遇到跟你们不一样的意见人你们就爱骂我们这些稍微说说中国好话的人:五毛呀,中宣部走狗呀,共狗呀,共狗奴才呀,被中共洗脑了呀,然后一说不同意见就说你怎么不去朝鲜古巴呀,我们没文化呀?还有更绝的,高某人说我该去读毛主席著作呢。你觉得这就是民主吗?争论有意思吗?我想在这里争论的人大多在4,50岁以上的人吧,这难道就是你们理解的民主吗?
回复 | 0
作者:耶稣的门徒 留言时间:2010-12-14 00:46:47
朝鲜的确是照妖镜。它照出美国为首的魔鬼的基督教国家还不如无神论的中国。中国虽然不喜欢朝鲜,但还是在经济上给予道义上的帮助,但魔王统管下的基督教国家却要把朝鲜人饿死。
回复 | 0
作者:blueskytoot 留言时间:2010-12-14 00:35:49
西藏、新疆事件没有西方政府的影子?台湾问题,朝鲜问题没有西方政府的影子?

总之,你去问问中国的年轻一代,看看他们对西方社会的反应。你不要又说是洗脑的结果了,美国的媒体没洗脑?日本的媒体没洗脑?欧洲的媒体没给本国人洗脑?

这些问题真的是没意义去争论。 我承认中国政府的腐败,也承认中国有无数的问题,毕竟中国的人口,文化和发展历史跟美国没法比。但这个国家在对外方面坚持维护中国的利益和尊严,我就赞同。当然它也卖掉很多利益。美国有很多很好的地方,它的法律,还有法律意义上的廉洁,但这对于不能来美国的14亿中国人有什么意义?

实在没时间去说这种意义不大的话,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帮助中国的老百姓可能意义更大。至于你们追求民主呀自由呀,觉得隔着1万多公里,有什么用呢?回去试试可能还更好,帮助老百姓维权,揭发贪官,这比在这里没完没了地争论什么民主自由要好的多。刘晓波获奖的唯一正面意义可能就是确实让中国政府会以后注意一点,但也可能会变本加厉地惩罚那些所谓的颠覆国家政权的人士。就如64一样。64导致中国民主的后退, 你能保证老刘事件不会?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0-12-13 18:03:26
嘟嘟嘴,滴水之恩当源泉相报,这种高调恐怕不是中国文化吧?更不是在国际政治中。除了毛时代慷慨输出革命作世界领袖外,你能找出中国人在国际关系中如何报恩?我如果是美国人,我会问为什么我们帮中国人抗日,却换来粗暴地驱逐外交人员和朝鲜战场与我厮杀?

再说四川地震的捐款,美国政府应该捐了50万;但美国红十字会捐了5500万,是全世界红十字会捐得最多的。你可以说红十字会不是美国政府,但红十字会的捐款来自民间,为鼓励捐款美国政府要牺牲税收。

那你能告诉我为了美国的密州水灾,中国政府和中国红十字会捐了多少?有美国人唠叨富裕的中国人捐得太少了吗?

中国人文化是要朋友为自己两肋插刀,美国文化里朋友是追求共同利益,没有共同利益时按实力或相对公平的原则来分配利益。中国人的标准太高了,经常自己做不到却要求别人做。美国人的标准更实际合乎人性。更何况中国政府也没把美国当作朋友呀,凭啥要求那么高。

至于西藏、新疆、奥运火炬等事件,我的思想跟你有所不同。你的思维我很理解。但是,这不是美国政府的阴谋,美国政府工作人员的思维跟普通美国人的没有太大的区别。对奥运火炬的抗议不是美国政府指挥的,是民间的行为。你若看看美国民间如何杯葛在美国举行的国际会议,这一点也不稀奇。你可以说这样子中国百姓理解不了呀,所以,如果官方没有故意误导,中国百姓对这些现象就容易理解得多,不会有走上法西斯民族主义的倾向。你要反思的是,为什么美国没有哪个民族要闹独立,为什么中国有?

总之,正眼看西方。维护国家利益当然靠自己人民,不是靠别人。你可以不喜欢美国政府,但要了解它,学习它的科学体制,它是一个可以很好地维护自己人民利益的负责政府。中国政府若能像它一样赚别人便宜,就谢天谢地了。
回复 | 0
作者:blueskytoot 留言时间:2010-12-12 17:32:04
老冠,我不是仇美,我是觉得美国太虚伪了。站在你面前的是一君子,但一旦涉及到哪怕一点点利益立马就翻脸不认人。这点中共做的最差, 对外国总是那么仁慈,对自己国民总是那么狠毒。中共对外国应该更加强硬才对。比如刘晓波,就按照维基解密的办法收拾他,美国(英国)不就是这么干的吗?没什么羞羞答答的。

我那宣言是就事论事,在中国面临如此巨大的灾难的时候,美国应该做得更好,也是美国改善形象的最好时机,但它没有。中国不是缺这么点钱,我也不是在乎他这么点钱,而是它的这种行为所折射出来的冷酷无情和幸灾乐祸。中国普通老百姓才不管你那捐款的钱是不是要通过国会批准呢。不像日本,中国老百姓那么痛恨日本,但大地震后日本的表现让无数的中国人面对日本不再那么痛恨了。中国人民从来都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大使馆被炸(甭管是真炸还是误炸),几次中国大灾难时美国的表现,奥运火炬传递事件, 拉萨事件, 新疆事件,南海事件, 包括这次的诺贝尔事件,只会让中国和中共更加抗拒西方社会,只会使中国人民更加原谅中共,用一句更刺耳的话就是会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中国几千年来从来没有外族能够征服中国人的灵魂,从来都是同化外族的。

美国也好欧洲也好,只要是跟中共对抗,最终一定会演变成跟中国人民的对抗,用你们的话说就是因为老百姓一定会被中共“洗脑”成国外敌对势力,甭管这是对还是错。美国过去几十年的苦心竭力往中国输送它的文化和思想,但中国年轻的一代越来越讨厌美国(这些你可以回去调查)。美国的强权者以为通过外部力量能征服府中国那真是小看了中国5000年的文化和14亿的人民(甭管这文化是不是糟粕还是这人民是不是被洗脑)。他对付小国这招是屡试不爽,但对付中国根本不行。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0-12-12 14:48:44
哈哈,我都几天没看这里了,皇城爷和嘟嘟嘴还在这里切磋,也不需要我招呼。

嘟嘟嘴,你的博克宣言要修改一下,否则我不能相信你是真诚的对话者。你所写的仇美的理由不成立,除了那天我所提的理由:1)穷人不接济富人;2)受接济的中国同时在慷慨施舍;3)独裁政府滥用贪污善款严重。还有我那天没提及的理由:4)美国政府有严格的财政预算,在自己大笔赤字下如何不经国会授权大笔给中国赈灾?5)美国民间通过红十字会捐助金额非常大。所以,你没有理由因为美国政府给得少而反美,美国政府捐得少没有错。这是一个对人民负责的政府。

如果你是真诚的,你会同意我的观点。那么,你的博克宣言里现在的反美理由不成立,你要先去修改一下。

自从我贴文批判毛泽东以来,在我博克下搅浑水的多了,辱骂的也多了,要挑战的也多了。。。 真诚的切磋才有意义。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0-12-12 00:56:33
哈哈~blueskytoot老弟,

别人读者不知道,至少读者自己在维基解密事件的立场和观点自己还是很清楚的。觉得并不和自己一贯批评政府的立场象抵触。这里是读者在欧阳锋老弟那里真对此事的一系列看法,请审阅:

http://blog.creaders.net/fouyang/user_blog_diary.php?did=74554
回复 | 0
作者:blueskytoot 留言时间:2010-12-11 22:26:14
老皇,你理解错了我的意思,我的意思就是:当二者都是干着同样一件事情的时候,包括你,包括老冠,包括那牛某人,还有那只会张开哈蛤蟆嘴骂人的鄙五好像还有别的一些人,你们不要说甲这样做就是对的,而乙这样做就是错的。用点时髦的话就是“不要双重标准”。比如,中共按照自己的法律抓刘晓波就是错的,而维基解密这小子被抓就是对的,二者都是按法律行事呀,你总不能指望中共按美国法律行事放了刘晓波,然后美国按中共法律行事不抓维基解密小子吧?那鄙五为这事跟好几个人说维基解密这小子还没最后判刑不好说他到底是泄密呢还是跟女人干那事了?那不算呢。有这么逻辑的吗?还有比如国共两党都干同样的坏事了,你宋美龄就不要说你共产党干了这事多多么坏,而我老蒋就没干(当然没说这词而已),然后拿这个来骂别人。你宋美龄可以说,比如社会制度不同老百姓害怕共匪人民生活水平高不愿意统一等等都可以理解,但她扯什么三民主义使得台湾老百姓好了就是扯谈了。她自己住纽约钱谁给的?你回台湾住去呀。

不知这说明白没有?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0-12-11 20:38:29
blueskytoot老弟,

在你的逻辑里,只要是天下“乌鸦”一般黑,那么对任何一只个体“乌鸦”的黑的指责或教育就是不公平的或甚至别有用心的。如果依照你的这个逻辑推论下去,那么现实中没有“没有缺点的孩子”,包括你自己的孩子。你是不是从来不批评自己犯错误的孩子或教育自己的孩子应当如何做人?或者说在你的家人批评或教育自己的孩子的时候,比如你太太,你觉得她的批评或教育都是不公平或别有用心的?甚至还动不动为此跟你太太急,说人家没水平或不正常什么的?

你会发现,几乎坛子里所以的如老弟你一样的左派都持有与你类似的逻辑。中国政府的老虎屁股摸不得,要摸就得先把全世界所有政府的屁股都摸一遍。觉得那才算是公平。这样的逻辑要是成立的话,那这个世上还有是非吗?所有的罪行和错误都有成千上万的可类比的罪行和错误存在,那么对这些罪行和错误的声讨和批评都可以说是不公平的或别有用心的。

就这么个简单的一个逻辑。老弟要是认识清楚了就不会总是对右派的批评态度那么搓火了。认识不到这点也没什么关系, 那就先把中国政府当自己的儿子待吧。总有一天会认清楚的。
回复 | 0
作者:blueskytoot 留言时间:2010-12-11 19:42:55
老冠,再费点时间跟你说几句,免得你心里不痛快。

这个台湾的戒严有多恐怖。李敖在回忆录里记录一件事情,在监狱里,同室的一个稍微富裕一点的人收到一件家里寄来的毛皮大衣,其他人羡慕不已,夜里睡觉前都想拿来盖, 一人手摸着这毛,说:毛真好毛真好。第二天一大早这人就被带走了打的半死不活。


明白意思了吧
回复 | 0
作者:blueskytoot 留言时间:2010-12-11 18:14:11
皇城,你这么一说我也就理解了。其实我为中国(用你们的话是中共)辩护,也是歌颂它做的对的地方,不好的地方我也就没说而已,刚好跟你相反,你是做对的不说,专门找错的说。这只是出发点不同而已。不过,说实话在国内时痛恨中共,但出国了去了几个国家,才发现其实全世界都一个德性。美国是我去过的国家里最差劲的国家。它的人民,它的政府,它的所谓精英们,外表都是光亮高雅的很,但内心跟中国人越南人台湾人香港人非洲人欧洲人没任何区别。

老冠,我也不挤兑你了。那牛XX的文章,我基本不看了,实在是没任何水平。看了忍不住要说几句,念及她是一个女人,我又不好开口骂人。随她去吧,女人不正常的太多了。

另外你在那谁的博客里评论的宋美龄给廖承志和邓颖超的信。这种信你还觉得有水平呀?她那信里说的共产党干的任何坏事,国民党一样都没少。就如她举例说文化大革命怎么的,你看看台湾30多年的戒严让多少人坐牢和没了性命(这方面你有兴趣去查),让多少家庭崩溃?还有他批评中共用共产主义(就是你说的投靠苏联),数典忘宗。其实她说的什么三民主义里面民享民有民治不也是林肯的吗?蒋经国之前的国民党7,80年,哪一天是民享民有民治了?嘴上说的那么好听而已,共产党不也说是人民政府人民医院人民日报人民公社连钞票都是人民币呢。蒋公搞的个人崇拜跟老毛比又差到哪儿去了?只是台湾后来很幸运遇到了蒋经国。说是宋美龄的信然廖承志邓颖超灰头土脸,我看是这个时候的廖邓根本没把她放眼里,跟你台阶你不下,那索性就撤掉台阶吧。这两人很清楚老蒋几十年干了什么。

都一个德性,只不过台湾站在美国的队伍里,所以干啥都是对的。而老毛就是什么都不信邪,结果被骂。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0-12-10 21:06:28
皇城爷还在对人谆谆教诲呢。阿妞总结得好,“有理掰三百,无理三百掰”。管不过来的。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0-12-10 20:13:28
blueskytoot老弟,

既然谈利益,那么我们就先把利益这个概念搞清楚。世界事物中,利益是有两个属性的,一个是经济属性,一个是政治属性。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经济利益和政治利益。经济利益好理解,就是资源和产品。政治利益抽象些,就是生活方式和价值准则。所以说,从利益的角度上看,国与国之间的生存竞争就是在经济上尽量地占有更多的资源。在政治上尽量
地保持甚至扩张自己的生活方式和价值准则。

国与国之间的生存竞争的体现方式可以有几种,一是通过战争的方式在经济上对资源进行野蛮的掠夺,在政治上把对方沦为自己的殖民地或干脆兼并同化,强迫失败的一方接受胜利一方的生活方式和价值准则。二是通过市场的方式在经济上通过商品的交换对资源进行收购和垄断,在政治上让对方接受自己的市场准则并通过对这个市场准则的保护和监督机制的确立进而让对方接受自己的生活方式和价值准则。三是战争方式的威胁(或秘密方式的颠覆)和市场方式的利诱并举,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胡萝卜加大棒。

把上面的概念应用到当今的中美关系的发展,显然,自新中国建立来,上面概念的第一和第三种情况无论是在历史上还是现实中都不曾存过。只有第二种概念自邓小平上台中国政府实行了开门政策后才开始有了得以实践和发展的机会。也就是说,不管老弟承认不承认或相信不相信,中美关系的发展,尤其是经济关系的发展是三十年前开始正式确立的,并且在事实上是以第二种生存竞争概念的方式进行的。

一旦老弟确认这第二种竞争方式是中美关系近三十年的主导,那么历史上这些年来围绕中美关系发展的一系列问题和危机在这个框架下就就好理解和解释了。

至于对老弟的观点“不管内心多么痛恨共产党,它的腐败专制和买官卖官法制薄弱,封锁互联网等等。但只要他在对外维护中国人民的利益,维护中国的国家尊严, 我还是要赞同的。”,读者是不认同的。对外维护中国人民的利益不等于对内不欺压和掠夺自己人民的利益。更不能相互抵消。换句话说,不能因为一个人做了一辈子的好事,但却做了一件坏事(比如,恶意杀人)而可以免除法律的审判。更不能因为一个人做了一辈子的坏事,但做了一个大大好事(比如把所有的人都救了),他就从此可以免除别人对自己过去现在和将来所做的坏事的批评。 正是基于这样一个概念,读者才尽可能多的指出中国政府的不足,已督促其尽量减少对自己人民的损害。

也许老弟会指责说,那皇城根儿你小子对中国政府的所作所为就真的一点都不认同嘛?哪怕有一分的认同,也应当事实就是地有一说一呀。 嘿嘿,指责的好。 只要能在每一件具体事或现象上就事论事,就问题论问题,读者就没必要非得说一些与此事或现象不相干的“好话”(比如,中国政府对外还是维护中国人民的利益,维护中国的国家尊严的什么的)去平衡自己批评政府时的那点“良心不安”。这也是为什么读者在许多人的心目中的形象是“逢中必反”的那种。

实际上,不仅是对中国政府,对任何一个政府,读者都是抱有高度的不信任和警觉的态度的。不信的话,老弟可以注意观察。
回复 | 0
作者:blueskytoot 留言时间:2010-12-10 17:48:55
皇城,

中美关系其实有互相依存也有互为防备之处, 也就是所谓你指望的良性竞争和敌人两层关系,美国不是傻瓜,中国也不是傻瓜, 都是“利”字当头。 当初要不是“911”美国要利用中国,我想中国在这10年里的麻烦会多得不得了。

其实这个就是我说的国与国之间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但就这么一句话, 被本博博主老冠和那个牛某人骂了一顿。不知你是不是也不同意这个观点。

不管内心多么痛恨共产党,它的腐败专制和买官卖官法制薄弱,封锁互联网等等。但只要他在对外维护中国人民的利益,维护中国的国家尊严, 我还是要赞同的。毕竟中国强大了,海外的华人地位还是上升的。美国,欧洲永远不会把中国当成真正的朋友,当然也不可能是真正的敌人,互相利用而已。都是流氓,谁高尚呢?而所谓民主,对于大部分老百姓来说在乎多少?只要生活富足平安就足了。况且民主也是相对的,维基解密的哥们不也被逮起来了吗?罪名是强奸!据说现在改成性骚扰了。就这两女人,主动跟人上床了,提起裤子就不认人了,你说还能相信什么呢?美国的正义?英国的正义?还是瑞典的正义?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0-12-10 16:39:56
NZFP和blueskytoot老弟,

无论什么理论,都要基于事实。

你们坚信中美不是竞争关系。那你们哪一个能够指出来这三十年中国经济的发展是怎么来的?而美国经济这些年的衰退又是怎么来的?它们难道不是生活在同一个世界,在同一个经济体系下交往?不要说告诉读者美国的经济衰退仅是从此次的金融危机开始。 美国制造业是什么时候完蛋的你们不会不知道。

尽管中国政府为美对台军售年年叫嚷一次,可这每年一度的叫嚷改变了中国经济的航线和中美经济的关系了么?该嚷的还是要嚷,该做的还是要做。台湾和朝鲜都是中美地缘政治上的杠杆和砝码。上面嚷完了或打完了炮,底下才可以做交易。政治是利益交换和折中的结果。而交易场上,谁的砝码越多,谁讨价还价的底气就更足。交易的概念不是竞争的概念,不是你死我活的概念。所以在不要一谈到台湾或朝鲜,就往主权方面想。那也太巴勒斯坦的水平了。

不过怎么样,虽然很多时候大家的看法和立场不一,但读者还是非常敬重各位的认真态度。
回复 | 0
作者:blueskytoot 留言时间:2010-12-10 11:47:55
认为美国跟中国只是竞争关系不是敌人(当然是某种程度上而言, 因为这老美用的着中国的时候还是会把中国权当朋友)也只是一厢情愿的自慰而已,而这少说两句等傻B们只是一群连生殖器都被老美阉割却只好回忆过去老美强奸自己多么快感--协助国民党炮轰中共-这本来就是兄弟打架的事情-然后得出结论是中共不知好歹把老美当敌人谩骂中国取得的任何进步-他们认为理所当然-如今开进航母以图继续强奸他们的母亲姐妹和儿女还有7大姑8大姨却大唱赞歌-我想他们总还是有亲属在中国-这些个汉奸洋奴和走狗和傻逼,你们愿意被老美强奸你就被强奸好了,犯不着老是看着中国的任何进步都谩骂。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0-12-10 10:09:10
转贴:
http://www.6park.com/news/messages/99187.html
俄报揭露:美国中情局当年一手策划了苏联解体

这也是"竞争"吧?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0-12-10 07:17:50
哇! 原来是竞争啊! 犹如醒醐灌顶啊! 竞争当然是好,竞争是光明正大的,竞争可以双赢,但是,这是哪门子的竞争啊? 略举几例:

1.关于对台军售,好象中美之间有过协议,军售的质量不能高过哪一年,要逐渐减少到零,但事实却恰恰相反. 这世界上有"台湾问题"吗? 没有! "台湾问题"就是"美国问题",对台军售是哪门子的竞争? 说白了,不就是要阻挠中国统一吗?

2.希拉里在柬埔寨说:"柬埔寨还必须对中国提出一些重要的问题,湄公河上游的水坝就是挑战之一", 原来挑拨离间也是一种"光明正大"的竞争啊!

3.全力支持日寇,并要"共同防卫"被日寇霸占的中国领土钓鱼岛,还在中国的南海搞事,生怕中国太舒坦了,这又是哪门子的竞争?

BTW,我在这里学到的最了不起的功课就是四个字:双重标准! 设想一下,如果全球金融危机的始作佣者不是美国,而是中国的话,会是怎样一个情形? 恐怕中国会被骂到狗血喷头还不解恨吧?

再者,美国欺骗全世界,甩开联合国,入侵伊拉克,屠杀了60多万无辜的伊拉克平民,怎么从来也没有听到这里的"护主人士"吱一声啊?(不好意思,因为脑子太苯,想不出比较悦耳动听的词汇,只好说一声对不住了.)
回复 | 0
作者:blueskytoot 留言时间:2010-12-10 06:59:59
你那文章看一遍够了,读了也学不到什么新鲜玩意儿。我来是为了跟某些人斗,我这人从来就是别人敬我一尺我敬别人一仗,但要是有人先朝我开骂一句,我一定反击十句,因为此种人等不值得尊敬。本来跟你也就是就事论事,观点不同,只要说出道理我都能接受,就如皇城根儿,跟你也几乎属于一个层次的逢中(共)必反,但他说出道理我也听。你只要说出道理我也接受你的观点。 而少说两句这厮,自己脑子二百五还装什么牛B,不挨骂才怪。就事论事但他非得骂人,被我恶骂那是活该。对于共产党,不仅仅你们不喜欢,其实全中国14亿人口里面有多少喜欢?共产党也就是个名字而已,国民党不也是操蛋的很吗?换个政党其实都一样,只要没有监督和法律什么都白扯。我们也喜欢民主,当你非得把我们归我中共宣传部,而又根看不到中国的进步,这就是不讲道理。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0-12-10 05:58:25
嘟嘟嘴,你说过好几次不屑看我的破博克了,又老是跑回来。哈哈。你用词越来越污秽了,我是不是应该说你被共产党XX啥的?这种话是个流氓都会讲,你这个爱国乞丐也这么说就不好了。你这一通骂,把之前的伪装都撕下来了,前功尽弃,可惜。
回复 | 0
作者:blueskytoot 留言时间:2010-12-09 21:58:31
看那喜欢被老美强奸的牛某人的文章,还不如看你的文章有水平呢。至少你没被老美奸了吧。不过也没准, 老美有爱鸡奸的习惯。。。
回复 | 0
作者:blueskytoot 留言时间:2010-12-09 21:55:09
少说两句, 敢情你是这老冠的儿子了, 难怪,有什么样的王八, 就有什么样的龟儿子。你们就这么讨厌中国, 中国还是在发展。 美国那么好,这政府还是在强奸你们,把你们当作送上门的狗,替他们看看家门而已.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0-12-09 20:45:22
哈哈~西岸,读者当然知道“通吃”不是消灭对方的概念。请放心,读者的思维方式比你要西式的多(嘿嘿~就不客气了)。正是因为“所有他人都要为我所用,因此是我通吃,而不容他人通吃”,中国和美国才不是你死我活的关系。“为我所用”是利用的概念,不是消灭的概念。只要不是消灭,就得容许某种形式的相互竞争,尽管谁都想让对方遵循自己的规则以最大限度地实现对资源和市场的操纵和控制,也就是通吃,但谁也做不到,只要美国的核心理念是市场引导下的自由竞争。

所以中美的关系是竞争的,不是敌对的。而你正是想利用一些国人对“赢者通吃”概念的错误理解来误导他们以为美国对中国的遏制是你死我活的。这也正是本读者对你概念误导的纠正。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0-12-09 19:55:02
哈哈,我还在门口呼唤皇根爷,他已经在我家客厅坐着喝茶了。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0-12-09 19:51:00
嘟嘟嘴同学,如果你还在一旁默默关注的话,我想跟你说:“受害者心态不健康,你这病是典型的后天传染病,在中国大陆地区多发。来了美国要及早治疗。药方就是多去牛妞博克,但不要发言。”

少说同学,多谢你的检举了,不过,治病救人是首务。

皇根爷,你以为这里收摊了?西岸打了你好几棍,我在替你挨呢!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该博客已经关闭 ,14岁
注册日期: 2010-03-28
访问总量: 346,97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共济会阴谋论为哪般?
· 对山月歌博主的一些回答
· 关于山月博的指控,我明晚答辩
· 延安、王实味、和党的教训
· 见识一下 五毛的稿酬领取单
· zt: 犬儒病——当代中国的精神危机
· 回忆遭遇过的几个“多疑症”病人
友好链接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莺歌燕语:莺歌燕语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5daziyou:五大自由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信释:轼前秈苑
· 网络游戏:天外来人
· mingcheng99:ming cheng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钟楼散人:钟楼散人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Kiara:Kiara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西狼门三:西狼门三的博客
· Rabbit:Stinger 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黑山老猫:老猫观察
· 良石:良石的博客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皇城根儿:皇城根儿的卒迹
· 飞云:潇潇飞云
· 草庐隐士:草庐隐士的博客
· 关注高智晟:他不是在为自己受难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杨在新:杨在新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似玉:似玉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维梁:维梁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分类目录
【批毛系列】
· 毛泽东的“人民战争”终极狂想曲
· 扁迷和毛粉,谁更蠢?
· 毛泽东才是个二杆子
· 毛泽东让中国免受侵略只是个神话
· 与信济网友谈为什么要批毛
· 毛泽东的民主大忽悠
· [转贴] 毛粉的九大强悍逻辑
· 点评《看到有些人評價毛澤東和文
· 评价毛泽东没有那么复杂
【平庸的恶】
· 共济会阴谋论为哪般?
· 写信支持:不允许迫害人权的中共
【中共怎么亡?】
· 中共不倒,文化不会更新
· 腐而不亡将如何?
· 革命和改革,都是假议题
· 被“保命党”绑架的绝望
【历史回眸】
· 中美恩怨情仇史(完整版)
· 中美恩怨情仇史(上)
· 感谢越南入侵柬埔寨
· 周总理如此向印度承认“麦克马洪
· 罄竹难书的中共政治运动
· 陈独秀之“反科学”误国
【世事随想】
· 一条河两侧的人们
· 我的故乡
· 也谈余秋雨的“不幸”
【奇闻怪事】
· 谁是那18位路人?
· 什么是带路党的逻辑?
· 也谈华人“爱国贼”
· 我为什么劝信济网友“歇一歇”?
· 喜见孔子和平奖
· 怎样把专制政权论证成民主政权?
· 毛新宇晋升少将的启示
【基督教与民主】
· 从守望教会事件看“政教分离”
· 漫谈“利用”和“政治利用”
· 为什么宗教自由的门不能开?
· 基督教利用民主?民主利用基督教
· 基督教信仰不能引申出民主概念吗
· 基督徒、基督教与民主
【谁说中国不能民主?】
· 兰冠云的贼子野心录
· 追求理性从哪里起步?
· 谁要将中国带向激进变革?
· 民主、科学、与三峡大坝
· 民主素质从哪里来?
· 没有民主,何来的法治?
· 民主不会天下大乱!
· 民主不是为了美帝!
· 我支持王丹、柴玲这般“民运渣滓”
· 目的还是手段? – 看民主在中国的
【中共批判】
· 延安、王实味、和党的教训
· 带路党、让路党、和保路党
· 恨要有理有节
· 北韩是一面鉴妖镜
· 中国政府沦为美国的包工头
【非热点时事评论】
· 关注李娜,关注何培蓉
· “屁股干净”又如何?
· 荒谬的共和国司法:“奴隶主”再获
· 假如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 中共,一个人格错置的强盗
· 《建国大业》为哪般?
· 伍主席,你为什麽要道歉?
【普世价值】
· 普世价值: 兼具良知和理性的双重
· 普世价值将如共产主义一样灭亡?
· 我们都被普世价值忽悠过!
· 再谈孔夫子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 孔夫子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纪念韩战】
· 归还旅顺是对抗美援朝的奖赏?
· 一个志愿军战士换几斤钢锭?
· “抗美援朝”就是一场“二杆子”的战
【热点新闻】
· 由卡扎菲的死法想到的……
· 屁股不干净人士的政治权利
· 国际干预与利比亚的民族自决
· 卡扎菲,人人得而诛之!
· 刘晓波获奖,中国人的悲哀
【在美生活】
· 回忆遭遇过的几个“多疑症”病人
· 如何消弭关于同性恋问题的纷争?
· 中“百万”大奖的经历
【怪力乱神】
· 我的鬼神经历(三)
· 我的鬼神经历(二)
· 我的鬼神经历(一)
【美味佳肴】
· 温哥华大蟹蒸糯米饭
· DIY北京烤鸭全过程
【转贴文章】
· 关于山月博的指控,我明晚答辩
· 见识一下 五毛的稿酬领取单
· zt: 犬儒病——当代中国的精神危机
· ZT:警察与朋友
· 《柴玲回忆》值得一读
· 看,这就是带路党!
· (转):寻找硬汉李旺阳
· (转)发掘和弘扬天安门事件的普
· 台湾那伪自由土地的时代
· 沈志华谈抗美援朝(补充)和毛泽
【戏文】
· 对山月歌博主的一些回答
· 报告编辑:庄锐发现万维网站的Bu
· 李娜,谢谢你给我挣脸了!
存档目录
2011-12-03 - 2011-12-18
2011-11-10 - 2011-11-14
2011-10-06 - 2011-10-30
2011-09-07 - 2011-09-07
2011-08-02 - 2011-08-31
2011-07-03 - 2011-07-31
2011-06-04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22
2011-04-02 - 2011-04-24
2011-03-03 - 2011-03-26
2011-02-01 - 2011-02-25
2011-01-04 - 2011-01-31
2010-12-07 - 2010-12-27
2010-11-03 - 2010-11-28
2010-10-06 - 2010-10-30
2010-09-06 - 2010-09-27
2010-08-05 - 2010-08-29
2010-07-14 - 2010-07-20
2010-06-06 - 2010-06-06
2010-05-11 - 2010-05-12
2010-04-15 - 2010-04-19
2010-03-28 - 2010-03-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