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冠雲茗語  
西伯利亞是我民族的淵源;中山郡是先人埋骨所在;華夏是文化的土壤; 美利堅是安身立命所在  
https://blog.creaders.net/u/3635/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如何消弭關於同性戀問題的紛爭? 2011-07-18 19:58:07

名人就是不一樣,呂麗萍引述《聖經》批評同性戀的一句話居然掀起華人世界中的壯闊波瀾,連萬維也為此吵了幾天。有人從人權人性角度維護同性戀權益,有人從宗教或者道德立場批判同性戀,也有人苦口婆心勸同性戀者接受醫治……

 

很可惜,這些辯論大多數以價值判斷代替了事實論斷。任何對於同性戀的的道德判斷,應該要建立在對同性戀根由的事實認知的基礎上。同性戀問題首先是個科學問題,是醫學、生物學和心理學的問題。如果不先從科學角度獲得對同性戀問題的共識,是無法憑藉宗教或道德說教來獲得共識的。

 

我沒有特別研究過同性戀問題。 我個人認為對於同性戀現象,大抵有以下五種觀點:

 

1 同性戀是後天的,是道德敗壞的性慾望;

2 同性戀是後天的,是一種需要治療的生理或心理的疾病;

3 同性戀是先天的,需要改變而且可以改變;

4  同性戀是先天的,需要改變但是目前改變不了;

5   同性戀是先天的,而且不需要加以改變。

 

第一種是對於同性戀的傳統看法,這種看法帶有居高臨下的對同性戀者的道德歧視。現代科學的研究基本上普遍否定了這種膚淺的看法。但是,我個人懷疑一部分所謂的同性戀者(尤其是所謂的雙性戀者)實際上屬於這一種。比如,716日《世界日報》登載一篇寫同性戀配偶離婚難的文章,舉例一個女士趕在2000年與同性登記結婚,2004卻又離異,與另一男士結婚生子。 這位女士是真的同性戀嗎?我無法理解她為什麼可以迅速地轉為異性戀。而《紅樓夢》中的薛蟠未必真是同性戀,卻像屬於生活糜爛追求異趣的性質。

 

第二種觀點多了憐憫之心,認為同性戀是一種疾病。既然是疾病,就需要治療;雖然不歧視同性戀者,但是他們應該接受治療。如果認為同性戀是後天的,是成長的環境因素影響造就的,則應該也可以通過某種治療來扭轉性傾向。而同性戀者如果拒絕接受治療,自甘於病態的性傾向,也是一種道德的墮落。

 

第三種看法類似於第二種,也是把同性戀當作一種疾病,不過是屬於一種先天的疾病。先天的缺陷大抵更難以治療,但既然是疾病,總是要尋求治療。持這種觀點的不少人是宗教人士,他們甚至認為在沒有醫學手段的時候可以憑藉宗教手段來治療。那麼,就要看是否有足夠的成功見證來支持這種看法。 我私自以為:既然一個和尚或神父都不可能杜絕自己的性衝動,天生的同性戀者又如何可以依靠宗教意志來扭轉自己的性傾向?

 

第四種觀點承認同性戀是天生的而且無法加以改變。依照研究,過去對於同性戀的治療很不成功,反而導致眾多同性戀者自殺或者造成心理自卑、人格自閉。如果堅持認為同性戀是一種疾病,那麼只能說同性戀是一種比癌症更難攻克的醫學絕症。對於這種“疾病”,即使不排除人類將來可以找到治療的手段,人類目前無法有效治療。 既然還沒有找到有效的治療方法,人類是否只能依照無法治療的態度來對待同性戀者?同性戀既無法改變,個人性傾向對於他人也沒有傷害,人們不是應該允許同性戀者順從他們天然的性傾向,享受他們的性追求?

 

道德判斷的前提是人的精神自由、人有選擇的自由。老虎要吃人、狼要吃羊…… 動物依照本性生活,是不存在是非善惡的道德判斷的。譴責老虎或者大灰狼不道德、不善良是沒有意義的。一個人可以偷也可以不偷,所以偷竊才是不道德的;一個人可以搶也可以不搶,所以搶劫才是不道德的…… 也因為如此,當特殊情況下一個人不得不偷時,這種不道德就比較容易得到他人諒解。同樣的,如果同性戀是先天的、根由於人類的基因,又無法依靠人的精神意志或者藥物治療去改變,那麼,從道德上譴責或貶低同性戀者是不成立的。

 

但是,持第四種觀點的人認為性是生物繁衍的手段,只有異性戀才能達成繁衍;同時, 同性戀者無法像異性戀者那樣享有性器官的契合。 所以,同性戀不是造物主對人類的理想設計或與人類身體構造有衝突的。儘管同性戀不是不道德,但絕不理想。 如果可能的話,同性戀還是需要改變的。

 

第五種觀點一定是多數同性戀者所主張的。如果人類以性取向來劃分,那麼同性戀是數量較少的一種人。 雖然少、雖然非典型,但是不等於不應該如此。 只要是天生的,就是好的,是“天賦的,“上帝創造”的。而且性取向是私事,並不妨礙他人和社會。那麼,同性戀不僅不是不道德、不是病,而且根本就不需要改變。同性戀者應該擁有與異性戀者完全平等的地位。

 

如果同性戀是不可以改變的,那麼再爭論需要改變或不需要改變就沒有什麼意義了。也就是說,第四種觀點和第五種觀點是不應該有實質的分歧,因為人類社會不能以理想來代替現實。

 

討論同性戀問題的時候,各人要先理清自己對於同性戀的認識:先天的還是後天的,可改變的還是不可改變的。做出這種判斷的時候最好不要憑藉自己的主觀印象,先閱讀一些對於同性戀問題的科學研究介紹。如果這樣子,就比較容易消弭分歧,把價值之爭還原為科學探討。罔顧科學事實,基於個人的主觀好惡或宗教信仰來爭論,不可能說服任何不同意見者。

瀏覽(1914) (1) 評論(61)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1-07-23 14:27:53
華山:走過路過別錯過,呵呵。

中宣部同志給你評的級別可高了。是啊,整理我們反黨分子的名冊不容易。
回復 | 0
作者:共貪黨中宣部 留言時間:2011-07-23 07:31:33
哈哈

華山不止五毛, 華山同志專長給中領館首長們負責擦屁股, 五毛太少, 是五個五毛 = 250
回復 | 0
作者:凡平 留言時間:2011-07-23 07:21:11
呵呵,打錯字了,是"如被流彈傷及,請多包涵吧。"
回復 | 0
作者:凡平 留言時間:2011-07-23 07:16:21
華山,

我的觀點和冠雲完全一致。

1。即使不是五毛,也當引以為戒:為什麼你的許多論斷與五毛說的極其相似?
2。我們和五毛周旋不容易,如被流彈商及,就多包含吧。
回復 | 0
作者:華山 留言時間:2011-07-22 21:02:00
凡老弟,路過此地,謝謝你仗義執言:

“被認為5毛的幾個,比如西岸,華山...”
嘿,誰認為這兩個是五毛?我認為的?還是鄙視五毛網友認為的?還是你轉世轉昏頭了自己想出來的?

轉世轉昏頭的還是有其人,就是這位寇雲先生。

”自取其辱“用得也很貼切不過,就交給寇先生保存了。
回復 | 0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1-07-21 16:27:59
忘記感謝 中宣部同志 和bleel的來訪。對不起!
回復 | 0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1-07-21 14:17:52
藍天: 我們業餘時間與五毛周旋,也夠辛苦的了。如果遇上為五毛幫腔的,難免令人惱怒。你想為什麼哪幾個五毛這麼放肆地嘲笑惡搞?他們目的就是不讓我們說話的。或者氣走博主,或者熏走訪客。比如我幾次想在阿妞文下留言,一看五毛跟了那麼多貼,就沒有興趣再留言了。

如果你也珍惜這民主的說話權利,就不要給五毛幫腔。
回復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時間:2011-07-21 14:00:47
你瞧瞧, 一個人威脅另一個人不准說話, 否則格殺勿論。一個自己可以口出污言,就不許別人口出穢語?

老蘭, 這是你推崇民主嗎?你好好給我評評這個理。
回復 | 0
作者:凡平 留言時間:2011-07-21 11:49:11
藍天,這是你我幾個星期前的約定: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時間:2011-06-21 11:04:10
看看誰渾呀

我有說看你跟老穆吵架我不高興嗎?你們互罵管我什麼事情?我只管我自己。我不喜歡罵人並不表明他不喜歡罵人。你跟他罵什麼我都無所謂呀。

作者:凡平 留言時間:2011-06-21 11:14:39
好,藍天,理解萬歲。提醒一下,下次MustaphuK這個四不像雜種和我對罵或者冒犯女士,你站遠點,別幫腔幫調,否則別怪我夾槍帶棒把你連帶罵了,休怪我沒有事先提醒。那咱們就到此為止吧。

如果你不是250,那麼我再次提醒你,下次我教訓小穆子,請你站遠點,別來插嘴幫腔幫調,省得被流彈傷及。
回復 | 0
作者:凡平 留言時間:2011-07-21 11:35:44
冠雲,謝謝你的理解,你我心意相通,我就不必多言了。接下來我就抽時間寫點,我筆頭慢,可能要大家耐心等待。祝夏安。
回復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時間:2011-07-21 10:32:01
好吧, 就聽你的, 我等着凡平寫好文章出來看看。

但無論如何, 觀點就是觀點,跟罵人是另一回事。不能因為不同意你的觀點就說別人是二百五。偶爾為之可以接受, 但他幾次用這種話首先挑釁我呢。
回復 | 0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1-07-21 09:36:16
藍天: 凡平的水平其實不凡,雖然他懶得寫長篇大論。流彈所及,大家相互包涵。

至於那個小木子,其實是個分裂的人格,這也是職業的要求。你若說他有水平,應該說他經過特殊培訓的,他的觀點集中了中宣部的歪理之大成。除了五毛以外,大夥都是忙人,沒空與五毛周旋。凡平兄追着五毛打,大夥應該感謝他。
回復 | 0
作者:凡平 留言時間:2011-07-21 01:18:05
冠雲,你的判斷和我一致。

1。小木子和皇上是五毛幾乎是確定無疑的
不錯,包括批着人皮的狼等另外兩個,小穆子用這些馬甲來迷惑網友,有時幾個馬甲同時發攻擊帖。皇上和披着人皮的狼是小穆子的馬甲,他自己已經承認,所以最近很少出現。相關例子我已經收集好。

2。你引用的那兩段話似乎都是小木子的馬甲發的,雖然可能是不同的人共用
對,這兩段話口氣用語完全不同,卻是發自同一馬甲。說明有兩種可能,一是兩個人共用一個馬甲,二是一個人用不同馬甲裝扮不同的人,不小心發錯了馬甲。

我們哪有時間精力和這種網絡垃圾耗,我也就做個被人笑的傻事吧,呵呵。
回復 | 0
作者:凡平 留言時間:2011-07-21 00:51:43
老轉,

我說的250是在兩個語境下
1。和五毛稱兄道弟或者喜歡五毛功夫了得的愛之患者。
2。轉世轉糊塗的一類。

如果你喜歡對號入座,那就恭喜你榮獲250的稱號。我的水平比你和老穆差得遠吶,哪天我也成二世了,比你不還差着一世呢,別擔心我趕上你的水平,呵呵。
回復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時間:2011-07-20 23:00:58
老蘭,我欣賞某個人的文采,跟欣賞某個人的觀點,跟欣賞某個人,有時候並不一致。比如阿牛,此人我認為絕對是萬維里寫文章數一數二的厲害寫手,但很多觀點我不贊同。這並不矛盾吧?

另外,借你自留地再數落兩句凡平, 我剛發現凡平這個人在兩分錢那裡留言罵我了,罵我二百五呢,兩分錢那裡已經關閉了發言。沒法說。

本來自從那廝跟我吹噓他自己水平高以後我就特別注意了一下他的發言,結果基本上跟驢拉屎一樣, 硬且臭還斷斷續續。看看他在那說的話,整個跟老穆鸚鵡學舌,還敢跟老穆對罵。

然後你再看看他上面跟我說的話,你就知道此人的水平。

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時間:2011-07-20 19:50:47
老蘭, 說實話,我不相信西岸,華山,還是老穆,包括我自己,對共產黨有什麼好感, 只是我們希望大家談到中國和美國的事情的時候使用同一個標準。比如最近的竊聽事件,我相信默多克也只是竊聽事件中的一起,或許只是冰山一角。但這是要發生在中國, 又會有一堆人大罵共黨如何,共黨警察如何。

其實,美國人也好,中國人也好, 還是什麼非洲人也好,都只追求和平和幸福。 有幾人在乎誰是民主誰獨裁,又有誰在乎美國是奧巴馬還是奧巴牛做總統。
回復 | 0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1-07-20 18:17:32
凡平:小木子和皇上是五毛幾乎是確定無疑的,我早就感覺到了。你引用的那兩段話似乎都是小木子的馬甲發的,雖然可能是不同的人共用,但還不能證明與13579有關。不過,13579即使不是五毛,也當引以為戒:為什麼你的許多論斷與五毛說的極其相似? 可笑的是五毛們在萬維還認了不少仁兄賢弟的。

藍天:西岸雖然是“包打聽”一個,啥都愛插兩句,知識不能說不廣博,但經常因為愛顯擺而犯低級錯誤。至於華山,就沖他上回追着我要個人信息的熱乎勁頭,要麼實在有點蠢,要麼也是五毛或特工一個(如果他被我冤枉了也只能怪他自己蠢)。我不反對你欣賞他們,我只是聽了他們二位就想笑。
回復 | 0
作者:凡平 留言時間:2011-07-20 15:11:09
老轉,

一個人幾個ID或是幾個人一個ID,來干擾或者謾罵不同意見的網友,你不鄙視,不覺得變態噁心呀?你喜歡我沒反對啊,我反對我鄙視你着什麼急呢,沒說你五毛呀,對吧?

我沒那麼閒,和職業五毛俺也耗不起,所以我肯定輸的,你就別瞎操心了,別來個認為“西岸華山”五毛什麼的,水平什麼的,自取其辱。
回復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時間:2011-07-20 13:49:19
老凡,

你可真是閒的沒事。你管他去一個人幾個ID還是幾個人一個ID, 你只看觀點就得了。 就如你買一盒雞蛋, 你管它是一隻雞生的, 還是10隻雞的,有那麼重要嗎?

你要不同意這個人觀點,你就說你的觀點不就得了。至於這個人是嘴巴拉屎還是屁眼拉屎你管他呢.
回復 | 0
作者:凡平 留言時間:2011-07-20 13:38:05
冠雲請看下面兩個發言,你認為是兩個人寫的,還是一個人寫的?

1.

阿妞啊,

我上一段回帖就告訴了你,人的生活水平,也就是最基本的尊嚴保障,才是蘇聯垮台的直接原因。

所以說啊,到了今天,你想在中國再來玩哥巴喬夫/夜裡青在蘇聯玩過的那套,除非中國人的生活水平再退回30年前去。

這也就是為何你民主人士朝思暮想的,就是中國經濟崩盤,只有這樣才能讓中國人的生活水平退回30年前去。好笑的是,你想了老半天,美國的經濟倒先不行了。再下去,還沒等到中國垮台,美國自己就要坍台了。

而中國,只要中國政府能夠提高和保持中國人的生活水平,他就不會垮台。而中國人民和全世界要尊嚴的人民一樣,所要的也就是好的生活水平。

所以你看見了,突然,中國政府的利益和中國百姓的利益成為一致了。

所以以後你阿妞再去釣魚,不妨自己先跳下去餵魚,因為你想看到的中國的垮台是沒有可能了。”

2.

阿妞不牛

說實話,您身上有非常強烈的血腥氣,還有連希特勒也欠缺的冷酷。所以,世界有良知的人們,不得不防範美國,因為沒國確實有不少人嗜血冷酷。

美國無論現在怎樣表現文明,有您這樣的擁躉,哪怕他們再有機會肆意蹂躪別國的人民別人管不着,也得防着自己被他們象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亞那樣“民主”。
回復 | 0
作者:凡平 留言時間:2011-07-20 12:49:58
藍三世,這萬維網上,轉世的ID除了中華小狼叉拿狼,其它的要麼是五毛,要麼是漿糊,要麼是變態,也就是那幾個,你屬於那一類?我凡平想學學轉世,沒那個本事呀,呵呵。

“被認為5毛的幾個,比如西岸,華山...”
嘿,誰認為這兩個是五毛?我認為的?還是鄙視五毛網友認為的?還是你轉世轉昏頭了自己想出來的?

等你弄清楚誰認為“西岸,華山”是五毛後,你再來談“水平的高低”的問題吧。

至於13579aaa,小穆子用兩三個馬甲同時發攻擊帖的演戲手法,在阿妞,解濱,楓苑夢客等網友處例子不少,蘭兄這裡,蘭兄疾惡如仇,小穆子等五毛是不敢多來自討無趣而已。

接下來看時間吧,抽空把13579aaa,皇上,披着人皮的狼,血刀老祖...的相似之處分析一下,觀眾自己去品吧。
回復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時間:2011-07-20 12:00:06
老蘭, 那人讓我轉世才明白,這就是他先擠兌我。

啥觀點都無所謂, 只要說出道理來就行, 大家都不是傻瓜,又不是不識字。最討厭就是一上來啥道理不講,就是五毛五毛的,這跟潑婦有啥區別。當然我也討厭一上來就罵人漢奸美分黨。被認為5毛的幾個,比如西岸,華山還是很有水平的,老穆正經說話的時候也是很有水平的。就如我認為阿牛也是很有水平的,儘管觀點不認同。
回復 | 0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1-07-20 11:41:48
宋歌同志:

我欣賞“學會愛”,但這個愛應該是仁愛、慈愛、友愛...那些愛越多越好。

但是溺愛、性愛輒不要泛濫。所以,不是兩廂情願的愛都是好的。
回復 | 0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1-07-20 11:36:48
13579:

“如果不是五毛,即使觀點迥異,不會那麼持續地發表攻擊貼,而且自己沒有任何積極的觀點立場“。這句話不是說你,我可以澄清你對我沒有這種持續攻擊。但如果凡平確實發現了互用馬甲的現象,那另當別論。 對於另外兩個馬甲,我確實嚴重懷疑。
回復 | 0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1-07-20 11:31:55
藍天:請注意避免敏感詞。五毛有五毛的特徵,並一定要查到他們的經費條才知道。猶如判斷某人是否同性戀,經常從穿着打扮就可以發現了。你既然不是,就不需要這麼敏感。我們知道你不是。
回復 | 0
作者:13579aaa 留言時間:2011-07-20 11:30:37
蘭冠雲博主:
提醒你一點,你下面的話語很不上路,屬於自毀信譽名聲之舉。望以後別再這樣了。

你我觀點不同,如此而已。但我自認從沒回帖“攻擊”過你,也沒有說過你是幾毛,是拿了誰的錢。我覺得這種說法很沒勁。

至於那個凡平,我真是懶得理他。此ID正如於你所說的:“持續地發表攻擊貼,而且自己沒有任何積極的觀點”。他的存在對你的觀點無任何幫助。你如果依政治觀點劃線站隊,而附和他的無端惡意猜測以及罵街,屬於自感墮落。這是大家都不願看到的。



-----------------------------------------------------------------------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1-07-20 07:57:22
凡平兄分析得有理。皇上和小木子一定是五毛的,那麼他們是一個小組的,也幾乎可以肯定。13579也來過我這裡幾次,雖然不頻繁,回想起來也是可能。如果不是五毛,即使觀點迥異,不會那麼持續地發表攻擊貼,而且自己沒有任何積極的觀點立場。

我這一篇不屬於反黨反政府的,他們對我就格外溫柔或者不理睬。
回復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時間:2011-07-20 10:47:43
宋歌同志, 你試試去多看美女, 奪取脫衣服廳,多看AV片,嫖嫖妓女,實在不行, 你讓妓女給你口交, 你閉上眼睛, 想象是一個帥哥在搞你,看看能不能改過來。 不是調侃你, 是真的。

你這樣太痛苦了。長期沒性生活也不是個事。
回復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時間:2011-07-20 10:44:02
凡平同志居然接招了,那就多說幾句

誰是五毛你罵誰去, 你罵人五毛也得有證據不是?中領館領錢的簽字,中領館掌勺的作證都行呀, 你又拿不出, 就在這裡烏鴉嘴一樣瞎嚷嚷。

之前你吹噓自己水平高,要等我轉世幾次再跟我辯論。你去看看你的發言,超過200字的有幾個?翻來覆去就那個老穆=phuk=mustapuk=。。。。。。你水平連鄙視五毛都比不上,他還知道搞個什麼維基鏈接讓俺們學學。

歇菜吧,你是轉N世也就那樣,顛三倒四的。
回復 | 0
作者:宋歌同志 留言時間:2011-07-20 10:10:33
哈哈,身為同志,當然幻想天底下所有美女帥哥都是同志呀,選擇多多,越多越好,LOL

不過,我早已過了做幻想的時期了,我很清楚同志的少數小眾的地位,也無意改變這個現實。

所以啦,沒指望你和你的好哥兒們如何如何的意思。

而且,我也沒有斬釘截鐵說同志就是後天的,我想說的是,就算是後天習得,後天選擇,學習的是去“愛”一個人,而不是整天討厭這個,道德評判指責那個,所以也不是什麼大逆不道的惡事,對不對?

我當然知道先天后天的重要性,我想反擊的是,後天學會去“愛”一個人,真的那麼道德墮落不可饒恕嗎?
回復 | 0
作者:共貪黨中宣部 留言時間:2011-07-20 09:48:42
凡平說得有理。期待閱讀談萬維網中五毛現象的博文。

談到五毛就不自在的應該勸黨歇歇, 別再派五毛來萬維網做特工
回復 | 0
我的名片
該博客已經關閉 ,16歲
註冊日期: 2010-03-28
訪問總量: 390,228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共濟會陰謀論為哪般?
· 對山月歌博主的一些回答
· 關於山月博的指控,我明晚答辯
· 延安、王實味、和黨的教訓
· 見識一下 五毛的稿酬領取單
· zt: 犬儒病——當代中國的精神危機
· 回憶遭遇過的幾個“多疑症”病人
友好鏈接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令狐沖:拔劍四顧心茫然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不潔之人:不潔之人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島
· 楓苑夢客:夢中不知身是客
· 皇城根兒:皇城根兒的卒跡
· 楊在新:楊在新的博客
· 關注高智晟:他不是在為自己受難
· 飛云:瀟瀟飛雲
· 鐘樓散人:鐘樓散人
· 網絡遊戲:天外來人
· 黑山老貓:老貓觀察
· pumbaa:【PUMBAA 說故事】
· 歡樂誦:歡樂誦
· 草廬隱士:草廬隱士的博客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醫言堂:醫言難淨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信釋:軾前秈苑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良石:良石的博客
· Rabbit:Stinger 的博客
· 5daziyou:五大自由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似玉:似玉的博客
· 維梁:維梁的博客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西狼門三:西狼門三的博客
· 馬黑:馬黑的博客
· Kiara:Kiara的博客
· 鶯歌燕語:鶯歌燕語
· mingcheng99:ming cheng
· 老冬兒:老冬兒的博客
分類目錄
【批毛系列】
· 毛澤東的“人民戰爭”終極狂想曲
· 扁迷和毛粉,誰更蠢?
· 毛澤東才是個二杆子
· 毛澤東讓中國免受侵略只是個神話
· 與信濟網友談為什麼要批毛
· 毛澤東的民主大忽悠
· [轉貼] 毛粉的九大強悍邏輯
· 點評《看到有些人評價毛澤東和文
· 評價毛澤東沒有那麼複雜
【平庸的惡】
· 共濟會陰謀論為哪般?
· 寫信支持:不允許迫害人權的中共
【中共怎麼亡?】
· 中共不倒,文化不會更新
· 腐而不亡將如何?
· 革命和改革,都是假議題
· 被“保命黨”綁架的絕望
【歷史回眸】
· 中美恩怨情仇史(完整版)
· 中美恩怨情仇史(上)
· 感謝越南入侵柬埔寨
· 周總理如此向印度承認“麥克馬洪
· 罄竹難書的中共政治運動
· 陳獨秀之“反科學”誤國
【世事隨想】
· 一條河兩側的人們
· 我的故鄉
· 也談余秋雨的“不幸”
【奇聞怪事】
· 誰是那18位路人?
· 什麼是帶路黨的邏輯?
· 也談華人“愛國賊”
· 我為什麼勸信濟網友“歇一歇”?
· 喜見孔子和平獎
· 怎樣把專制政權論證成民主政權?
· 毛新宇晉升少將的啟示
【基督教與民主】
· 從守望教會事件看“政教分離”
· 漫談“利用”和“政治利用”
· 為什麼宗教自由的門不能開?
· 基督教利用民主?民主利用基督教
· 基督教信仰不能引申出民主概念嗎
· 基督徒、基督教與民主
【誰說中國不能民主?】
· 蘭冠雲的賊子野心錄
· 追求理性從哪裡起步?
· 誰要將中國帶向激進變革?
· 民主、科學、與三峽大壩
· 民主素質從哪裡來?
· 沒有民主,何來的法治?
· 民主不會天下大亂!
· 民主不是為了美帝!
· 我支持王丹、柴玲這般“民運渣滓”
· 目的還是手段? – 看民主在中國的
【中共批判】
· 延安、王實味、和黨的教訓
· 帶路黨、讓路黨、和保路黨
· 恨要有理有節
· 北韓是一面鑒妖鏡
· 中國政府淪為美國的包工頭
【非熱點時事評論】
· 關注李娜,關注何培蓉
· “屁股乾淨”又如何?
· 荒謬的共和國司法:“奴隸主”再獲
· 假如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 中共,一個人格錯置的強盜
· 《建國大業》為哪般?
· 伍主席,你為什麽要道歉?
【普世價值】
· 普世價值: 兼具良知和理性的雙重
· 普世價值將如共產主義一樣滅亡?
· 我們都被普世價值忽悠過!
· 再談孔夫子是普世價值的倡導者
· 孔夫子是普世價值的倡導者
【紀念韓戰】
· 歸還旅順是對抗美援朝的獎賞?
· 一個志願軍戰士換幾斤鋼錠?
· “抗美援朝”就是一場“二杆子”的戰
【熱點新聞】
· 由卡扎菲的死法想到的……
· 屁股不乾淨人士的政治權利
· 國際干預與利比亞的民族自決
· 卡扎菲,人人得而誅之!
· 劉曉波獲獎,中國人的悲哀
【在美生活】
· 回憶遭遇過的幾個“多疑症”病人
· 如何消弭關於同性戀問題的紛爭?
· 中“百萬”大獎的經歷
【怪力亂神】
· 我的鬼神經歷(三)
· 我的鬼神經歷(二)
· 我的鬼神經歷(一)
【美味佳餚】
· 溫哥華大蟹蒸糯米飯
· DIY北京烤鴨全過程
【轉貼文章】
· 關於山月博的指控,我明晚答辯
· 見識一下 五毛的稿酬領取單
· zt: 犬儒病——當代中國的精神危機
· ZT:警察與朋友
· 《柴玲回憶》值得一讀
· 看,這就是帶路黨!
· (轉):尋找硬漢李旺陽
· (轉)發掘和弘揚天安門事件的普
· 台灣那偽自由土地的時代
· 沈志華談抗美援朝(補充)和毛澤
【戲文】
· 對山月歌博主的一些回答
· 報告編輯:莊銳發現萬維網站的Bu
· 李娜,謝謝你給我掙臉了!
存檔目錄
2011-12-03 - 2011-12-18
2011-11-10 - 2011-11-14
2011-10-06 - 2011-10-30
2011-09-07 - 2011-09-07
2011-08-02 - 2011-08-31
2011-07-03 - 2011-07-31
2011-06-04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22
2011-04-02 - 2011-04-24
2011-03-03 - 2011-03-26
2011-02-01 - 2011-02-25
2011-01-04 - 2011-01-31
2010-12-07 - 2010-12-27
2010-11-03 - 2010-11-28
2010-10-06 - 2010-10-30
2010-09-06 - 2010-09-27
2010-08-05 - 2010-08-29
2010-07-14 - 2010-07-20
2010-06-06 - 2010-06-06
2010-05-11 - 2010-05-12
2010-04-15 - 2010-04-19
2010-03-28 - 2010-03-28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