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冠雲茗語  
西伯利亞是我民族的淵源;中山郡是先人埋骨所在;華夏是文化的土壤; 美利堅是安身立命所在  
https://blog.creaders.net/u/3635/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民主不是為了美帝! 2010-12-15 22:00:08

大凡網上有批判中國政治的文章,就會有許多反對的跟貼來數落美國的假仁假義,從美國入侵伊拉克、美國政府給四川地震捐錢太少、美國的次貸危機,到翟田田的冤枉,說啥的都有。我實在不明白:這些是要證明啥?噢,原來美國不是一個君子國,所以我們斷不要它所鼓吹的民主!

為什麼我們呼籲民主?因為民主體現了人類的平等。沒有真龍天子、沒有聖人超人,誰都不是天經地義的領導者。文明國家的領導人只應是多數公民推舉的代表人而已。當胡主席慈祥而耐心地講“小朋友,不是我要當主席的,是全國人民選我當的”,他很清楚地知道他的權力和地位本來應該從何而來。他那話只能騙騙小朋友而已,誰不知道只是鄧小平要他作主席的?當時他沒想着找個地縫鑽進去?沒有民主,連個國家主席都做得吞吞吐吐、閃爍其詞,難怪他一向神情緊張、毫無自信。

民主有何用?民主是一種科學的社會管理模式,民主集思廣益、匯聚大眾的智慧,從而獲得科學的決策。剛剛落幕的諾貝爾獎風波,讓擁共的和反共的都見識了中國政府那令人難以置信的乖張和無方,感慨何以一個堂堂大國無知無能至此。如果我們還記得那“畝產萬斤”和“文化大革命”這些貽笑千古的蠢事,應該發現:這些荒唐事的共同原因就是極度的專制導致了政府的極度智障,閉目塞聽、獨斷專行,以至於本該最賢能的決策者居然不明白愚夫愚婦的常識。民主帶來科學,專製造就愚昧。

中國人都明白不因人廢言的道理,可是許多人似乎因為不喜歡美國,所以也不喜歡美帝所標榜的民主。我們看到許多奇怪的邏輯:因為美國入侵伊拉克,所以中國不能要民主;因為辛普森殺妻無罪,所以中國不應該民主;因為翟田田被學校誣陷,所以美國的民主是壞的……   但是,為什麼我們要喜歡美國人發明的飛機、電燈、原子彈?  喜歡美國的好萊塢和NBA 喜歡美國的文憑(假的也好)和軟件?在民主問題上,為什麼我們偏偏就沒有了“拿來主義”的胸襟和氣魄? 我們可以不喜歡美國,但不要因為仇視美國而厭惡民主。

美國作為一個國家,它有它自己的利益追求。美國政府的責任是要充分實現美國人的利益,而不是作中國人利益的代言人。所以,當美國政府在中日釣魚島糾紛中偏袒日本時,當美國繼續銷售武器給台灣時,當美國催逼人民幣升值時,它不是一個中國人喜歡的政府,但它是一個合格的美國人的政府。中國人幾千年來一直做清官夢、聖君夢、強國夢,不就是憧憬一個廉能負責的政府嗎?民主能監督美國政府、讓美國強大富有競爭力,就不能一樣造福於中國?我們希望中國政府也能象美國的一樣廉潔並能有效護衛國家的利益。

有人說民主不是萬能,是啊!難道專制萬能? 專制可以帶來公平、法制、尊嚴、清廉、和科學決策? 資本主義經濟不是萬能、奧運會不是萬能、世博會不是萬能……  為什麼我們都要引進還發誓要做得更好?有人擔心:美國政府推銷民主不懷好意,民主會讓中國天下大亂。美國政府推銷的東西多了,為何就民主不好?如果民主是毒藥,美國自己已經先服下了。當然,民主不是漢堡包或電視,說拿來就能吃能用,它需要一段學習、準備、試驗和落實的過程。難道飛機買來就不需要學着開嗎?難道原子彈不需要學習和試驗的過程?為什麼我們不能象研製原子彈一樣甚至更認真地去學習、規劃和落實中國的民主?

民主是為了中國社會走上文明和科學的管理道路;民主是為了中國在國際上更富有競爭力;民主是為了公款不再每年被吃掉幾艘航空母艦;民主是為了政府門前不再每天蟻聚着喊冤的訪民;民主是為了中國人民真正站起來成為國家的主人;民主是為了海外華人都能自豪地說:“我是中國人”。

 “民主是人類文明的共同財富”,難道中國人跟財富有仇?民主不是為了美帝!

瀏覽(4138) (0) 評論(120)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0-12-23 20:37:30
xiangnu: 謝謝來訪和鼓勵!

素問:你的網名起得也是那種打破砂鍋問到底類型的。留言評論何必強求那麼嚴謹?就像我平日講話會隨口說“中國人恨日本人”、“日本人鄙視中國人”,“黑人自卑情結嚴重”等等。這些話當然不可能是絕對性的,但具有多少性。生活中就是這麼說了,聽的人不會覺得錯到哪裡去了。當然如果是寫一篇論文,就要求精缺點,最好有統計數字,百份多少的中國人恨日本人,統計誤差範圍多少等。不是我為伊萍護短,我們都知道她話的原意。如果立場不同,就喜歡揪住不放。
回復 | 0
作者:素問 留言時間:2010-12-22 18:04:55
博主,伊萍說:"看看今天的中國,吃住行樂,哪一樣東西不是西方民主社會發明創造的"
您給演繹為:"中國人在衣食住行每個方面都學了許許多多西方的東西"

嘿嘿,您這是護着她呢還是笑話她語文太差?邏輯太差?連意思都表達不清楚?

看伊萍文章一篇接着一篇的,還時不時批判一下國人的邏輯太差,想來語文不會很差,邏輯也是拿手絕活。 那只有博主說的另外一種可能了:伊萍”蠢到相信每一樣東西都是西方發明的“

不知道伊萍的蠢是可教不可教,給個鏈接伊萍學習一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rdbYD8Acdg

再想一下對現在西方民主社會至關重要的電腦系統的基礎二進制也是萊布尼茲從中國學的 ... 看樣子西方在衣食住行方面都學了許許多多中國的東西哦。

不知道伊萍看了這樣的東西,會不會一下子又蹩到另一個極端去了:

"哇塞,看看今天的西方,吃住行樂,哪一樣東西不是中國封建君主獨裁社會發明創造的"
回復 | 0
作者:xiangnu 留言時間:2010-12-22 09:27:54
What you wrote is interesting, reasoning and inpiring. I feel hope and proud that we Chinese have such vision and thought as you expressed.
回復 | 0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0-12-18 20:06:35
ek 朋友,很佩服你的較真。你所揪的依萍那句話當然不嚴謹不準確,但這不是一份法律意見書或科學鑑定報告。她的說法是大多數人的日常語言習慣。比如,你會對小孩說,中國人和美國人不一樣,中國人是黑頭髮黃皮膚的。。。 絕大多數的人都這麼說話。但這話也不嚴謹呀,維吾爾族的可能就是金髮的。我一個大學同學就是白皮膚金頭髮的漢人,大約是屬於某種變異。 我們說人有兩隻手,可是有人天生就一隻手呀。那怎麼講,每次我們都要說:“正常情況下或者絕大多數情況下,人有兩隻手;正常情況下或者絕大多數情況下,每隻手有5個手指。” 這樣很彆扭嘛。

依萍的意思就是中國人在衣食住行每個方面都學了許許多多西方的東西,你理解她的真實意思就好。她也不至於蠢到相信每一樣東西都是西方發明的吧?她更不會蠢到認為別人都這麼理解吧?如果把雜談寫得跟論文一樣嚴謹,就沒有文采,大夥就沒興趣讀了。

不要把讚美民主的人都稱為民主人士或民運人士;不贊成鼓吹民主的人都稱為獨裁人士? 那就不好聽了。
回復 | 0
作者:ek8650 留言時間:2010-12-18 18:51:29
其實民主人士好多都有這種問題。 前幾天有位博主德孤要號稱反思文革。 第一句就是四十以上的都參與了文革, 我說好多地富反壞右活下來就不錯了,還敢參與。 可憐我才0。5歲就參與了文革,真冤枉啊。

德孤說參與根據英文的意思包括捲入,或被犧牲。 俺說文革和拳匪沒有區別, 德孤說官方和民間都說文革是全民參與, 並且要我注意文明用詞,不要說拳匪。 俺查了一下文獻, 清政府和民國的官方文件及相當多民間文件都說義和團運動是拳匪作亂。 倒是共產黨上台後把拳匪說成起義農民。

這位號稱反思文革的博主德孤, 對共產黨官方說的文革是全民參與堅信不疑, 對俺提的清政府和民國的官方文件及相當多民間文件都說義和團運動是拳匪作亂 認為是不文明用語。

民主諸位不過如此。
回復 | 0
作者:ek8650 留言時間:2010-12-18 18:14:32
冠雲 : 你在轉移話題。 我已經說過多次贊同你的民主觀點。

赤裸裸問你一句:

你同意伊萍所說的 “看看今天的中國,吃住行樂,哪一樣東西不是西方民主社會發明創造的” 嗎? 同意還是不同意?

一個殺人嫌疑犯,有證人,DNA, 錄像,甚至本人的供詞,但找不找屍體,仍可以判他有罪。 但不能找一個無名屍體化好妝去湊證據, 對嗎? 還是應該找一個無名屍體去把案件做的看似更完美? 你比我更有良知, 告訴我你做為檢察官會做那一個?你是在告訴我因該做後者嗎?
回復 | 0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0-12-18 17:12:09
ek 朋友,我的要點就是不能用個體少數共產黨員不腐敗來否定共產黨的整體腐敗。中國今日在物質和娛樂層面都在引進西方的東西,或者說學西方。但唯獨說西方的民主不能學。這就很有問題。我們要問為什麼? 這就是依萍的意思。其實共產黨要說民主也是好的,大多數中國人也就這麼信了。之所以說民主不能學就是共產黨宣傳說這東西不好,共產黨不想要。 依萍說得沒有錯呀。 民主就是民主,沒有我的和你的。 就是通過選舉合法獲得代理權(權力)和 一套權力制衡機制。
回復 | 0
作者:ek8650 留言時間:2010-12-18 16:18:55
冠雲: 沒有不同意見。 你說共產黨腐敗沒有意見, 如果說所有共產黨員都腐敗, 就不對。 既然推行民主,就要以理服人, 胡說八道像伊萍一樣,只會有負面效應。 如果美報說張三偷東西, 沒有問題, 如果美報因此說中國人都是賊, 你也反對吧?

記得報道印尼排華強姦華裔婦女,相信你和我一樣義憤填膺。 後來有人放上A片截圖做為征據, 你也贊同嗎? 如果你也贊同, 我看錯你。 我會反對你的民主! 為什麼? 因為罔顧事實。 對碼?
回復 | 0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0-12-18 15:56:33
ek8650, 你比重金屬文明多了。依萍的意思只是說中國人在物質和娛樂上都在學西方,這話在大的方面沒錯。你不必較真到非得舉出四合院、茅台酒等等。

比方說,我說共產黨很腐敗,你說你認識一個共產黨員很清貧廉潔; 你說中國人很討厭日本人,我說我的鄰居很哈日的; 我說今天天氣很好,你說北極今天正颳風暴。。。 這樣就沒必要了,知道人家話的意思就好。
回復 | 0
作者:ek8650 留言時間:2010-12-18 13:43:57
冠雲 :
我也學學重金屬破口大罵吧:

伊萍說:“看看今天的中國,吃住行樂,哪一樣東西不是西方民主社會發明創造的?”

一樣一樣的罵吧
吃: 火鍋,灌腸,烤鴨??
喝: 白酒?啤酒,威士忌,葡萄酒? 尤其是威士忌,沒有專制,威士忌不可能如此之早出現, 拜託讀點歷史吧
住:四合院?
樂: 別說這個是。 比如吸毒,鴉片,艾滋病。 我大學畢業工作連女朋友屁股都沒摸過, 香港民主社會來的混蛋客戶要我幫他找小姐。
回復 | 0
作者:信濟 留言時間:2010-12-18 11:15:24
冠雲兄,剛剛發了一文回復,敬請留意。
回復 | 0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0-12-18 07:42:25
依萍很不錯,跟我一樣寫的都是大白話,有時可能不夠太嚴謹。話雖然有些刺耳,確很有理。儒家文化本來也是一個內省的文化,但缺乏宗教性,所以內省在實踐上很虛弱。批評自己、反省自己是自信的表現。一個民族也是如此。比如那個華山,老攻擊我問為啥不批評西門慶卻要嘲笑武大郎,令我啼笑皆非。

出門了,回頭聊。
回復 | 0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0-12-18 07:31:46
喜遇信兄弟到訪。西岸的帖子皇城爺已經幫我答覆了,所以我不再贅述。那個神永遠長篇大論引經據典的,我上班時間沒空讀他的文字,等我下班,通常皇城爺(估計他退休的?)已代我回了。

西岸就個北京侃爺,一副啥都懂啥都比人見識廣的樣子。你若說中國人需要吃漢堡,他就說你懂得吃嗎?麵包有全麥的、精面的、有機的。。。夾的有牛肉的、雞肉的、魚片的。。。調料有hot sauce、ketchup... 再有grill,nongrill... 哪一種適合你? 不懂還嚷嚷啥?
回復 | 0
作者:信濟 留言時間:2010-12-18 07:05:37
冠雲兄,剛剛拜讀了您的新作《北韓是一面照妖鏡》、《民主不是為了美帝》及相關評論,感覺前者是您的正常發揮,後者就明顯比較失水準。西岸兄的兩篇回復都很不錯,或有不夠精到全面之微失,您似乎也不宜用虛晃輕蔑的方式來應對,尤其是後一篇。不過您提到將寫一篇《民主不會天下大亂》,是個有意義的題目,經您的手作出我會很感興趣。期待佳作。
另外,鄙五和伊萍兩位的境界比您差太多,友好無妨,但他們叫好您還是小心為妙。伊萍贊“給力”這一篇尤其是很不給力的。話只在一頭說確實看起來“給力”,其實卻是虛弱的。
回復 | 0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0-12-17 15:59:41
重金屬,別裝了。你算啥“伶牙俐齒”?只是“污言穢語”而已。還敢無恥地顯擺。毛教有你這種人不稀奇,本來就是魔教、痞子教的。待我要刪掉你的污貼。
回復 | 0
作者:ek8650 留言時間:2010-12-17 11:56:19
外交部有時和這位 MustaphaK一樣, 明明可以用世界可以接受的語言去回答一些挑釁或尖刻的問題, 但非要用非理性的語言去讓別人厭惡。

記得一位猶太學生跟我說中國沒有民主, 我就告訴他Hitler was elected. 犯不上告訴他少管中國閒事。

問題還是中國做官的對上司負責,不對民眾負責。 你看郭德剛總對觀眾說感謝我的衣食父母,不說感謝黨的教育。 有的相聲演員正相反, 衣食父母不同而已。
回復 | 0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0-12-17 09:49:41
bluskytoot:你不知道,這mustaphak就是重金屬,它每次耍流氓被封了網名就換個名字回來。最早是捂笑,後來是ppppp, 而後才是重金屬,現在又變成mustaphak了。本來這回是難得的文明理性的討論會,它一來又把人都給薰跑了。要罵它還罵不過我,只是我要干正事,沒時間一直陪他。
回復 | 0
作者:blueskytoot 留言時間:2010-12-17 09:32:38
選擇罵自己人怎麼不好是一個方面,但其實換個角度,選擇罵別人怎麼壞,提醒自己人該如何防備流氓也不失為一件好事呀,比如郎咸平,這樣你的文章也能在更大範圍內獲得認同。理解你的恨鐵不成鋼,只要都是愛國的,我們這些被你們罵得狗血噴頭的五毛們也還是接受的。另外擇重金屬也沒來, 你就罵人家, 這就是你的不對了吧,做人不能太苛刻。
回復 | 0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0-12-17 04:48:04
重金屬又撿了一條命跑回來了,這回總要學點新招呀,狗改不了吃屎,毛毛蟲改不了屍臭。這回連馬甲都起了個不倫不類的洋名,沒出息啦。自己家是啥來歷搞不懂,挺嫉妒我的。讓我告訴你:你爺爺是石頭裡蹦出來的,是一塊糞坑裡的石頭。
回復 | 0
作者:ek8650 留言時間:2010-12-16 22:06:13
禮和理是相關的。 缺少禮貌, 本來有的理也少了很多。
回復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時間:2010-12-16 22:00:45
作者:ek8650 留言時間:2010-12-17 00:57:56
你是個混人, 不過你也有一些有理的混話。 可能是話糙理不糙吧。 ------------ 有理的,不會是混話. 就看你聽不聽得懂了.
回復 | 0
作者:ek8650 留言時間:2010-12-16 21:57:56
你是個混人, 不過你也有一些有理的混話。 可能是話糙理不糙吧。
回復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時間:2010-12-16 21:55:37
作者:ek8650 留言時間:2010-12-17 00:43:44
我說的是你罵人家祖先, 人家就是提自己的祖先千百次, 你也不該罵人 -------------- 哦, 你說的這個. 什麼祖先。中國這種連老房子都找不出一幢的地方,還自稱自己是什麼古鮮卑後裔?這就像哪個美國黑鬼在匿名博客上自稱自己是古迦太基人後裔一樣可笑。 這叫討罵 -------------------- 說起這個話題到也有趣。 想當年,伊朗國王巴列維在中情局幫忙推翻民主政權當上民主國王后, 也拼命打壓伊朗的穆斯林傳統, 硬把自己打造成是被希臘民主文明文化滅亡了兩千多年的波斯王大流士的後裔. 看來,假民主人士都有偽造古代民族傳統的習慣.其實還是無法面對現實的問題. 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ek8650 留言時間:2010-12-16 21:54:42
你要是當面對black說nigger, 才有種呢。

得了我的測試也做完了,明見。
回復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時間:2010-12-16 21:48:42
作者:ek8650 留言時間:2010-12-17 00:43:44
我說的是你罵人家祖先, 人家就是提自己的祖先千百次, 你也不該罵人 -------------- 哦, 你說的這個. 什麼祖先。中國這種連老房子都找不出一幢的地方,還自稱自己是什麼古鮮卑後裔?這就像哪個美國黑鬼在匿名博客上自稱自己是古迦太基人後裔一樣可笑。 這叫討罵.
回復 | 0
作者:ek8650 留言時間:2010-12-16 21:47:54
我以走向知天命之年, 不是容易被洗腦的。 再說一句, 罵人不對。
回復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時間:2010-12-16 21:44:19
作者:ek8650 留言時間:2010-12-17 00:29:07
你開口就罵, 在我看,你就是相信非白即黑,雖然你不承認。--------------------- 這些話, 說來說去, 沒有幾萬遍, 也有幾千遍了吧?重複千遍的是什麼? 就是想偽裝成真理的謊言,如果一個傢伙用謊言對你重複千遍, 陳詞濫調讓你聽得耳朵起泡,就是想洗你的腦,你碰上想幫你洗腦的是跟他辯論探討呢? 還是開口就罵? 以前在中國,有政府組織試圖洗腦,我也是開口就罵. 在西方外國, 嘿,居然也來這一套. 老實不客氣,至少在中國, 他還叫自己是“宣傳”,信不信由你. 到了外國倒好, 變成“普世”了, 你還非信不可, 逃到全世界都逃不了.就是新的放之四海而皆準. 沒辦法,又得開口就罵了.
回復 | 0
作者:ek8650 留言時間:2010-12-16 21:43:44
我說的是你罵人家祖先, 人家就是提自己的祖先千百次, 你也不該罵人。難道你每天對別人自稱‘我’無數次, 別人就因該對你說:“住嘴, 不許再自稱我,認識你都聽你說幾千遍了”, 你父母一生叫你大小名幾千遍了, 你為什麼不說:“住嘴, 不許再叫我,都聽你說幾萬遍了”
回復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時間:2010-12-16 21:34:02
作者:ek8650 留言時間:2010-12-17 00:29:07
你開口就罵, 在我看,你就是相信非白即黑,雖然你不承認。--------------------- 這些話, 說來說去, 沒有幾萬遍, 也有幾千遍了吧? 如果一個陳詞濫調讓你聽得耳朵起泡, 你再聽到難道不該開口就罵? 這和黑白有什麼關係? 我相信黑貓白貓的道理. 只要能讓中國人日子過得(相對)好的,就是民主好貓.
回復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時間:2010-12-16 21:29:21
"民主能監督美國政府、讓美國強大富有競爭力,就不能一樣造福於中國?" ------------------- 民主也能無法監督美國政府、利益集團,也能讓美國衰弱,失去競爭力,就不能一樣造禍於中國?
回復 | 0
我的名片
該博客已經關閉 ,16歲
註冊日期: 2010-03-28
訪問總量: 382,245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共濟會陰謀論為哪般?
· 對山月歌博主的一些回答
· 關於山月博的指控,我明晚答辯
· 延安、王實味、和黨的教訓
· 見識一下 五毛的稿酬領取單
· zt: 犬儒病——當代中國的精神危機
· 回憶遭遇過的幾個“多疑症”病人
友好鏈接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鶯歌燕語:鶯歌燕語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5daziyou:五大自由的博客
· 老冬兒:老冬兒的博客
· 不潔之人:不潔之人的博客
· 信釋:軾前秈苑
· 網絡遊戲:天外來人
· mingcheng99:ming cheng
· 德孤:德孤的小島
· 令狐沖:拔劍四顧心茫然
· 鐘樓散人:鐘樓散人
· pumbaa:【PUMBAA 說故事】
· 醫言堂:醫言難淨
· Kiara:Kiara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西狼門三:西狼門三的博客
· Rabbit:Stinger 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馬黑:馬黑的博客
· 黑山老貓:老貓觀察
· 良石:良石的博客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皇城根兒:皇城根兒的卒跡
· 飛云:瀟瀟飛雲
· 草廬隱士:草廬隱士的博客
· 關注高智晟:他不是在為自己受難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楓苑夢客:夢中不知身是客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楊在新:楊在新的博客
· 歡樂誦:歡樂誦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似玉:似玉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維梁:維梁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分類目錄
【批毛系列】
· 毛澤東的“人民戰爭”終極狂想曲
· 扁迷和毛粉,誰更蠢?
· 毛澤東才是個二杆子
· 毛澤東讓中國免受侵略只是個神話
· 與信濟網友談為什麼要批毛
· 毛澤東的民主大忽悠
· [轉貼] 毛粉的九大強悍邏輯
· 點評《看到有些人評價毛澤東和文
· 評價毛澤東沒有那麼複雜
【平庸的惡】
· 共濟會陰謀論為哪般?
· 寫信支持:不允許迫害人權的中共
【中共怎麼亡?】
· 中共不倒,文化不會更新
· 腐而不亡將如何?
· 革命和改革,都是假議題
· 被“保命黨”綁架的絕望
【歷史回眸】
· 中美恩怨情仇史(完整版)
· 中美恩怨情仇史(上)
· 感謝越南入侵柬埔寨
· 周總理如此向印度承認“麥克馬洪
· 罄竹難書的中共政治運動
· 陳獨秀之“反科學”誤國
【世事隨想】
· 一條河兩側的人們
· 我的故鄉
· 也談余秋雨的“不幸”
【奇聞怪事】
· 誰是那18位路人?
· 什麼是帶路黨的邏輯?
· 也談華人“愛國賊”
· 我為什麼勸信濟網友“歇一歇”?
· 喜見孔子和平獎
· 怎樣把專制政權論證成民主政權?
· 毛新宇晉升少將的啟示
【基督教與民主】
· 從守望教會事件看“政教分離”
· 漫談“利用”和“政治利用”
· 為什麼宗教自由的門不能開?
· 基督教利用民主?民主利用基督教
· 基督教信仰不能引申出民主概念嗎
· 基督徒、基督教與民主
【誰說中國不能民主?】
· 蘭冠雲的賊子野心錄
· 追求理性從哪裡起步?
· 誰要將中國帶向激進變革?
· 民主、科學、與三峽大壩
· 民主素質從哪裡來?
· 沒有民主,何來的法治?
· 民主不會天下大亂!
· 民主不是為了美帝!
· 我支持王丹、柴玲這般“民運渣滓”
· 目的還是手段? – 看民主在中國的
【中共批判】
· 延安、王實味、和黨的教訓
· 帶路黨、讓路黨、和保路黨
· 恨要有理有節
· 北韓是一面鑒妖鏡
· 中國政府淪為美國的包工頭
【非熱點時事評論】
· 關注李娜,關注何培蓉
· “屁股乾淨”又如何?
· 荒謬的共和國司法:“奴隸主”再獲
· 假如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 中共,一個人格錯置的強盜
· 《建國大業》為哪般?
· 伍主席,你為什麽要道歉?
【普世價值】
· 普世價值: 兼具良知和理性的雙重
· 普世價值將如共產主義一樣滅亡?
· 我們都被普世價值忽悠過!
· 再談孔夫子是普世價值的倡導者
· 孔夫子是普世價值的倡導者
【紀念韓戰】
· 歸還旅順是對抗美援朝的獎賞?
· 一個志願軍戰士換幾斤鋼錠?
· “抗美援朝”就是一場“二杆子”的戰
【熱點新聞】
· 由卡扎菲的死法想到的……
· 屁股不乾淨人士的政治權利
· 國際干預與利比亞的民族自決
· 卡扎菲,人人得而誅之!
· 劉曉波獲獎,中國人的悲哀
【在美生活】
· 回憶遭遇過的幾個“多疑症”病人
· 如何消弭關於同性戀問題的紛爭?
· 中“百萬”大獎的經歷
【怪力亂神】
· 我的鬼神經歷(三)
· 我的鬼神經歷(二)
· 我的鬼神經歷(一)
【美味佳餚】
· 溫哥華大蟹蒸糯米飯
· DIY北京烤鴨全過程
【轉貼文章】
· 關於山月博的指控,我明晚答辯
· 見識一下 五毛的稿酬領取單
· zt: 犬儒病——當代中國的精神危機
· ZT:警察與朋友
· 《柴玲回憶》值得一讀
· 看,這就是帶路黨!
· (轉):尋找硬漢李旺陽
· (轉)發掘和弘揚天安門事件的普
· 台灣那偽自由土地的時代
· 沈志華談抗美援朝(補充)和毛澤
【戲文】
· 對山月歌博主的一些回答
· 報告編輯:莊銳發現萬維網站的Bu
· 李娜,謝謝你給我掙臉了!
存檔目錄
2011-12-03 - 2011-12-18
2011-11-10 - 2011-11-14
2011-10-06 - 2011-10-30
2011-09-07 - 2011-09-07
2011-08-02 - 2011-08-31
2011-07-03 - 2011-07-31
2011-06-04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22
2011-04-02 - 2011-04-24
2011-03-03 - 2011-03-26
2011-02-01 - 2011-02-25
2011-01-04 - 2011-01-31
2010-12-07 - 2010-12-27
2010-11-03 - 2010-11-28
2010-10-06 - 2010-10-30
2010-09-06 - 2010-09-27
2010-08-05 - 2010-08-29
2010-07-14 - 2010-07-20
2010-06-06 - 2010-06-06
2010-05-11 - 2010-05-12
2010-04-15 - 2010-04-19
2010-03-28 - 2010-03-28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