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冠云茗语  
西伯利亚是我民族的渊源;中山郡是先人埋骨所在;华夏是文化的土壤; 美利坚是安身立命所在  
https://blog.creaders.net/u/363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毛泽东的“人民战争”终极狂想曲 2011-08-21 19:48:48

名记者高伐林先生发表新博文《人民到底需不需要“人民战争”》,对于所谓的“人民战争”的道德性和有效性提出疑问。这本是很有理性的探讨,不料却为此戴上了汉奸的帽子。

 

有自诩儒家的旧文人认为“人民战争”是“中国军事天才毛公的伟大发明,是弱国面对来犯强敌的不二法宝”。兰某闻之,不禁莞尔。

 

“人民战争”,说到底,就是不惜老百姓的性命达到军事上的胜利。这种天才发明的关键在于:如果敌人比我更在乎我方老百姓的性命,敌人就输了。在国共内战中,共产党实践了人民战争,嘗到大甜头。

 

毛公后来继续发展他的“人民战争”理论,达到了炉火纯青、登峰造极的境界。可谓高山仰止, 举世战栗。

 

【第三次世界大战如果爆发,我建议苏联假装坐观,由我来带领中国人民把美国军队吸引到中国战场,我们同美国军队打常规战。战争扩大滚雪球,然后我们假装败退,逐步把美国军队引入中国内地,使美国军队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从而迫使美国向中国战场投入主力军队。当美国将主力军队投入中国战场后,请苏联向中国战场突然投射原子弹,将美国主力军队一举歼灭在中国的战场上。】
   
【这样的一场世界大战中国可能会死掉四亿人口。但是中国用三分之二人口的牺牲,却换来一个大同的世界还是值得的。(当时中国的统计人口是六亿)】
   
【死掉三亿人,还剩三亿人,用不了多少年,中国就又可以恢复到六亿人口了。】

 

人民战争,天下无敌。伟哉,毛公!

----------------------------------------------------------------------------------

高伐林:  人民到底需不需要“人民战争”

信济:           人民战争惹了谁?

浏览(2258) (0) 评论(2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8-22 16:22:17
谢谢blee1先生的补充。

我是偷懒,没想着展开写。只是实在看不下有人膜拜魔头的样子,临时凑了两行毛语录昭示人民战争的荒唐。

有你们几位朋友的补充,这篇博文的意思也就到位了。
回复 | 0
作者:blee1 留言时间:2011-08-22 15:32:03
老毛的“人民战争”不是外敌入侵时的全民动员,而是强迫一般老百姓打头阵,消耗敌人的火力,并且打击敌人的善良人性。

例如月黑风高,满山遍野的乡亲,加杂着妇幼,一面高喊“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一面向敌方狂奔,最后一个团窝窝囊囊被老百姓缴了械,“解放”战争中不乏此类战例。冲在前面的老百姓当然包括斗争後的地富家属、督战的贫下中农、民兵,最后才是八路。

淮海战役国军80万,被60万共军战败。国军的军火给养、补充、伤残人员的转移等全是军队本身的任务,而共军则征迫老百姓540万当此重任,这也是毛魔人民战争的内涵。

灵甫将军坚守孟良固,敌人人数比子弹还多,这也是人民战争,其实叫人海战术更合适。

人民战争的实质无它,绝对的又狠又坏而己。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1-08-22 10:31:35
德孤兄所言极是。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8-22 09:31:09
谢谢各位朋友的友好交流。德兄把这人民战争的定义阐述得很清晰。

小木子,做笔记的不要乱插嘴,一边呆着。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8-22 08:36:25
谢谢5daziyou兄的友好大度,你我第一次直接交流,我刚刚有点咄咄逼人,现在感到惭愧呢。是我该向你和各位好朋友学习,希望以后我们能多交流。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1-08-22 08:03:19
借兰兄的宝地向凡平兄和德孤兄致敬。

其实网上将博友们简单分为左右派是不科学的,任何人之间都有观点相通和相左的地方,还是就事论事为好。观点不同才有探讨的乐趣,才有认识的进步。反对动不动扣汉奸帽子,问候对方亲属的做法。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08-22 06:53:58
所谓“人民战争”是指有人打着“人民”的名义,搞所谓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实际上是欺骗群众,牺牲群众,把老百姓当炮灰,自己躲在老百姓身后。这种不把百姓的性命当回事的战争,就是毛泽东意义上的“人民战争”,是被任何现代文明所唾弃的。

这不包括那种完全是老百姓自发组织的对抗外来侵略的局部战斗。性质是完全不一样的。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8-22 06:19:30
穆目好戏开场了,你这屎一喷,下面我可就等你家老母来助阵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8-22 06:08:04
谢谢冠云,你把"法国抵抗组织游击队男女老少,给德军和盖世太保杀掉的不少"的法版,“人无分老幼,地无分南北”的蒋版,不同于毛共版的"人民战争"的道理解释得清清楚楚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8-22 05:56:00
呵呵呵,

绿冠老兄还是聪明的,绝口不提小日本。给人骂汉奸的滋味,就是民主人屎们也不肯多尝。

还真难为那个变节五毛高伐林网评了。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8-22 05:33:43
谢谢阿妞、5daizhiyou和凡平等讨论。

在一场正义的战争中,如蒋介石的全民抗战,这种政治口号是对的。但是,全民抗战的政治口号不等于在实际操作中全民皆兵。 全民抗战只在于全民都支持抗战:出人、出钱。但不是所有人都是军事作战人员,否则应该先给全民都发枪支。

以老百姓作人质的人民战争,是不负责任的,是比敌人更残忍的。它就赌敌人比自己更有人性。 国共内战是,共产党在决战前先用枪杆子押着老百姓打前锋,消耗国军队弹药,也摧毁国军的战斗意志。作家王鼎钧的回忆录写道他认识的军人当场就丢下机枪跑了:“这太缺德了”。

但这种人民战争在没有人性的敌人面前是无效的。就有了各种大屠杀等。

任何病毒都要用显微镜放大了来看才看得清楚。因为有人觉得毛泽东的人民战争是天才的发明,我就把它打核子战斗人民战争语录找出来,本质是一样的,但大家可以看得更清楚了。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8-22 05:09:41
实际上,我是比较赞同5daziyou兄的观点的:

"凡事不要绝对化。老毛用人民战争为他的登基铺路,用人民战争欺骗人民,那是他毛某人的卑鄙之处。但这并不能否定人民战争在抵抗外族侵略中的作用,“人无分老幼,地无分南北”就是蒋版的人民战争。"

不同的是:

1)动员人民抵抗外族侵略,“人无分老幼,地无分南北”,不是毛共版人民战争的概念。老毛用人民战争为他的登基铺路,用人民战争欺骗人民,这也正好解释了老毛为何感谢日本鬼子的侵华战争了。

2)"凡事不要绝对化",我不会用在这里评论博主和高伐林先生,而是会用于评论老穆这样不看文章,只看标题的网评员。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8-22 04:51:12
"法国抵抗组织游击队男女老少,给德军和盖世太保杀掉的不少"的法版,“人无分老幼,地无分南北”的蒋版......

!=

毛共版的人民战争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8-22 04:26:14
凡平老兄,

“希特勒打进巴黎,有没有全民皆兵,答案不言自明”。

法国抵抗组织游击队男女老少,给德军和盖世太保杀掉的不少。

这算是有没有全民皆兵?

更有甚者,英国在敦刻而克大败,精锐尽失。为何不为自己人民负责,投降纳粹德国,反要负隅顽抗,发动妇女民众,大规模布防,发动“全面战争”,这是不是全民皆兵?

这些反人类的西方文明,全民皆兵,果然是答案不言自明。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信济 留言时间:2011-08-22 04:06:18
呵呵,您真新。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8-22 02:08:26
5daziyou兄,你我观点很多是一致的。看到高先生的文章居然那么多人侮辱谩骂,感到不可思议。反思批评人民战争有些人就这么敏感,上纲上线,有点可笑了,呵呵。

法国游击队让“法奸”裸体游街的图片我看到过,有关书籍也看过,和人民战争没有多大关系。南京陷落也很早,所以巴黎陷落的早晚,不是"人民战争有没有"那么不言自明的因果关系。还是文化制度是主要参考因素吧。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8-22 01:51:59
另外,5daziyou说的“人无分老幼,地无分南北”就是蒋版的人民战争。

正如博主所述,"毛公后来继续发展他的“人民战争”理论,达到了炉火纯青、登峰造极的境界。可谓高山仰止, 举世颤栗。", 蒋版一句话10个字的"人民战争",和老毛的人民战争的概念及其运用实践怎么能相提并论呢,呵呵。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1-08-22 01:17:53
凡平兄,多谢被你高看,哈哈。如果大家讨论的是人民战争不能绝对化,这个俺举双手赞成。

另外,法国没有全民皆兵,是因为他还没来得及想就被灭掉了。当希特勒进驻巴黎的时候,他的主力部队还在马其诺防线睡大觉呢。后来就有了戴高乐的自由法国运动和法国游击队。法国游击队让“法奸”裸体游街的图片你大概看过吧?

http://www.qiquw.info/2011/0124/5706.shtml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8-22 01:00:40
to 5dazizou

1) 博主此文和高伐林先生的文章反思批评的就是不要绝对化"人民战争",一些人看不懂,您看不懂就有点不应该了。

2) 希特勒打进巴黎,有没有全民皆兵,答案不言自明,注意,是"不要绝对化"的答案自明。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1-08-21 23:35:46
凡事不要绝对化。老毛用人民战争为他的登基铺路,用人民战争欺骗人民,那是他毛某人的卑鄙之处。但这并不能否定人民战争在抵抗外族侵略中的作用,“人无分老幼,地无分南北”就是蒋版的人民战争。

要是希特勒打进伦敦,日本人打到洛杉矶,你猜英美会否采用全民皆兵? 答案不言自明。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8-21 21:58:38
人民战争胜利万岁!
林彪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该博客已经关闭 ,14岁
注册日期: 2010-03-28
访问总量: 346,56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共济会阴谋论为哪般?
· 对山月歌博主的一些回答
· 关于山月博的指控,我明晚答辩
· 延安、王实味、和党的教训
· 见识一下 五毛的稿酬领取单
· zt: 犬儒病——当代中国的精神危机
· 回忆遭遇过的几个“多疑症”病人
友好链接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莺歌燕语:莺歌燕语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5daziyou:五大自由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信释:轼前秈苑
· 网络游戏:天外来人
· mingcheng99:ming cheng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钟楼散人:钟楼散人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Kiara:Kiara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西狼门三:西狼门三的博客
· Rabbit:Stinger 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黑山老猫:老猫观察
· 良石:良石的博客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皇城根儿:皇城根儿的卒迹
· 飞云:潇潇飞云
· 草庐隐士:草庐隐士的博客
· 关注高智晟:他不是在为自己受难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杨在新:杨在新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似玉:似玉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维梁:维梁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分类目录
【批毛系列】
· 毛泽东的“人民战争”终极狂想曲
· 扁迷和毛粉,谁更蠢?
· 毛泽东才是个二杆子
· 毛泽东让中国免受侵略只是个神话
· 与信济网友谈为什么要批毛
· 毛泽东的民主大忽悠
· [转贴] 毛粉的九大强悍逻辑
· 点评《看到有些人評價毛澤東和文
· 评价毛泽东没有那么复杂
【平庸的恶】
· 共济会阴谋论为哪般?
· 写信支持:不允许迫害人权的中共
【中共怎么亡?】
· 中共不倒,文化不会更新
· 腐而不亡将如何?
· 革命和改革,都是假议题
· 被“保命党”绑架的绝望
【历史回眸】
· 中美恩怨情仇史(完整版)
· 中美恩怨情仇史(上)
· 感谢越南入侵柬埔寨
· 周总理如此向印度承认“麦克马洪
· 罄竹难书的中共政治运动
· 陈独秀之“反科学”误国
【世事随想】
· 一条河两侧的人们
· 我的故乡
· 也谈余秋雨的“不幸”
【奇闻怪事】
· 谁是那18位路人?
· 什么是带路党的逻辑?
· 也谈华人“爱国贼”
· 我为什么劝信济网友“歇一歇”?
· 喜见孔子和平奖
· 怎样把专制政权论证成民主政权?
· 毛新宇晋升少将的启示
【基督教与民主】
· 从守望教会事件看“政教分离”
· 漫谈“利用”和“政治利用”
· 为什么宗教自由的门不能开?
· 基督教利用民主?民主利用基督教
· 基督教信仰不能引申出民主概念吗
· 基督徒、基督教与民主
【谁说中国不能民主?】
· 兰冠云的贼子野心录
· 追求理性从哪里起步?
· 谁要将中国带向激进变革?
· 民主、科学、与三峡大坝
· 民主素质从哪里来?
· 没有民主,何来的法治?
· 民主不会天下大乱!
· 民主不是为了美帝!
· 我支持王丹、柴玲这般“民运渣滓”
· 目的还是手段? – 看民主在中国的
【中共批判】
· 延安、王实味、和党的教训
· 带路党、让路党、和保路党
· 恨要有理有节
· 北韩是一面鉴妖镜
· 中国政府沦为美国的包工头
【非热点时事评论】
· 关注李娜,关注何培蓉
· “屁股干净”又如何?
· 荒谬的共和国司法:“奴隶主”再获
· 假如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 中共,一个人格错置的强盗
· 《建国大业》为哪般?
· 伍主席,你为什麽要道歉?
【普世价值】
· 普世价值: 兼具良知和理性的双重
· 普世价值将如共产主义一样灭亡?
· 我们都被普世价值忽悠过!
· 再谈孔夫子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 孔夫子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纪念韩战】
· 归还旅顺是对抗美援朝的奖赏?
· 一个志愿军战士换几斤钢锭?
· “抗美援朝”就是一场“二杆子”的战
【热点新闻】
· 由卡扎菲的死法想到的……
· 屁股不干净人士的政治权利
· 国际干预与利比亚的民族自决
· 卡扎菲,人人得而诛之!
· 刘晓波获奖,中国人的悲哀
【在美生活】
· 回忆遭遇过的几个“多疑症”病人
· 如何消弭关于同性恋问题的纷争?
· 中“百万”大奖的经历
【怪力乱神】
· 我的鬼神经历(三)
· 我的鬼神经历(二)
· 我的鬼神经历(一)
【美味佳肴】
· 温哥华大蟹蒸糯米饭
· DIY北京烤鸭全过程
【转贴文章】
· 关于山月博的指控,我明晚答辩
· 见识一下 五毛的稿酬领取单
· zt: 犬儒病——当代中国的精神危机
· ZT:警察与朋友
· 《柴玲回忆》值得一读
· 看,这就是带路党!
· (转):寻找硬汉李旺阳
· (转)发掘和弘扬天安门事件的普
· 台湾那伪自由土地的时代
· 沈志华谈抗美援朝(补充)和毛泽
【戏文】
· 对山月歌博主的一些回答
· 报告编辑:庄锐发现万维网站的Bu
· 李娜,谢谢你给我挣脸了!
存档目录
2011-12-03 - 2011-12-18
2011-11-10 - 2011-11-14
2011-10-06 - 2011-10-30
2011-09-07 - 2011-09-07
2011-08-02 - 2011-08-31
2011-07-03 - 2011-07-31
2011-06-04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22
2011-04-02 - 2011-04-24
2011-03-03 - 2011-03-26
2011-02-01 - 2011-02-25
2011-01-04 - 2011-01-31
2010-12-07 - 2010-12-27
2010-11-03 - 2010-11-28
2010-10-06 - 2010-10-30
2010-09-06 - 2010-09-27
2010-08-05 - 2010-08-29
2010-07-14 - 2010-07-20
2010-06-06 - 2010-06-06
2010-05-11 - 2010-05-12
2010-04-15 - 2010-04-19
2010-03-28 - 2010-03-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