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冠云茗语  
西伯利亚是我民族的渊源;中山郡是先人埋骨所在;华夏是文化的土壤; 美利坚是安身立命所在  
https://blog.creaders.net/u/363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美恩怨情仇史(完整版) 2011-05-11 17:20:29


只要是清算恩怨情仇,人就容易激动感性化。如果是一对怨偶或世仇,这恩恩怨怨就更扯不清了,每一方都可以依据某个事件或某段历史理直气壮地来谴责对方。只有跳出孤立的事件看历史,才可以更理性公允。但极端的如犹太人和阿拉伯人之间的纠葛,恐怕得从3500年前谈起,光听他们各自版本的来龙去脉就足够令人脑细胞缺氧、丧失判断能力的。中美两国的关系一贯是容易引起争议的问题。好在中美两国交往的历史不长,恩怨还是厘得清的。厘清了这段历史,就能帮助我们弄清楚中美究竟是不是敌人,如何变成了敌人,谁把谁当作了敌人等等问题。

满清时期

中美两国之间的第一件不开心的事件该算1844年的《中美望厦条约》。由于条约是清廷心不甘情不愿的情形下签订的,伤了中国人的心。但是如何才不伤中国人的心呢?清廷满心希望继续关起门来作天朝大国。无奈世道变了,不可能了。条约没有割地赔款,主旨要保障中美间的自由贸易。所以要五口通商口岸的对美开放;要求统一关税税则。那时满清的关税多少是由各个海关关员随意敲定的,无章可循。每个口岸的关税不一样;同一个口岸的关税每天也可以不一样。税官类似于承包商,除了上缴朝廷的定额,其余就归他自己,是个大肥差,通常由皇亲国戚担任。用现在的眼光看这根本就不成体统,对于贸易商来说无法预计成本并增加风险。统一了关税还不能令美方放心:统一是统一了,假如清廷任意暴涨关税,那么开放贸易也就名存实亡。所以有点霸道地要求变更关税要与美方协商。但这些举措对比中共改革开放以后设立的经济特区和现在参加的WTO等,简直是九牛一毛。如果当年也有世贸组织,可能也可以要求把关税纠纷提交世贸组织裁决了。当然,条约也衔带了领事裁判权这样的先进文明对于落后文明的歧视条款,算是“践踏中国的司法和主权”。这种歧视也是有来由的。当时清廷的司法还很原始,是没有刑法民法区分的。任何案件进了衙门,即使是民事或商务纠纷,都是用板子和夹棍伺候,可不讲究啥程序正义的。这对欧美人看来很原始野蛮,他们不能让自己的商人、传教士和外交人员们上这种法庭,所以要求领事裁判权。若说这是侵犯中国的司法和主权,人家还真有理由侵犯。谁叫中国的司法太原始落后了?今日中国政府镇压六四、 关刘晓波、关一切的政治异议人士,对于外来的批评不就是一句“尊重中国的内政和主权”?当然,领事裁判权就难免会发生外国领事偏袒包庇自己的侨民。所以,〈中美望厦条约〉对于清廷虽然不是一个平等自愿的条约,但不算太过份,矛盾的本质还是两个迥然不同层次的文明的碰撞冲突。

之后几十年,中美基本相安无事,直到义和团和八国联军。义和团以野蛮愚昧的方式排外,不仅杀害外国人,也滥杀了更多的中国人。清廷利用义和团攻打东交民巷,招来八国联军入侵解救。美军是八国联军里比较文明的一支,最后还把一半赔款的钱还给清廷(美国带动下导致其它各交战国于一战后也多少豁免或退还了部分赔款,惟有日本分文不少),不像沙俄或日本那样是真正的“侵略”, 入侵后还要顺便占领土地等等。在美国要求下,清廷把部分退款办了预备留美学校的“游美学务处”,这是清华大学的前身(清华大学今天还像是一所“预备留美学校”)。美国入侵保护侨民,从中国的角度看是侵略,但从美国的角度则是政府的职之所在,义不容辞。美国如果不出兵干涉才是一个不合格的政府。这对比中国政府面对缅甸排华、柬埔寨排华、越南排华、印尼排华系列事件中的一贯事不关己的“君子态度”,哪一种才是人民的政府、代表民族利益的政府?这一段恩怨也可以勾销了。

中华民国时期

美国对中国抗日战争的支持就不必赘述了。当年如果没有美国的对日战争,中国必彻底亡于日本。虽然说美国支持中国的抗战本身就是其对日战争的一部分,但是,日本为什么轰炸珍珠港挑起与美国的战争?美国不满日本在亚洲的侵略和扩张,对日本实施经济制裁和石油禁运。没有了石油飞机上不了天、军舰跑不了海。日本受不了,铤而走险,终招灭亡。所以,可以说美国是为了中国而卷入了对日战争。抗战历史这一段,美国是中国的大恩人。

日本投降以后,国共内战爆发。美国的立场是迂腐的调停再调停,无奈国共两党猜忌日深,理念迥异,水火不容。苏联名义上中立,实际上大力支持中共;美国对于国民党名义上支持,实际上制肘。国民党占优势的时候,在东北军事取胜的当头,美国强压国民党停战议和。结果养虎遗患,国民党永远失去胜机。当国民党军事、经济几近崩溃的时候,美国不仅援助不到位,还揪着蒋介石忙着搞民主。中共起于草寇而得天下,有三大国际恩人。第一是日本,这位恩人是毛泽东反复感谢过的;第二是苏俄,当年中共的老子党、老大哥;第三就是美国。美国既不了解中国的政治,也不了解中国人的权谋和心机,瞎干预瞎调停,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这一段历史,如果从中共的角度看,美国可是有恩于中共的;若从中华民族的角度看,美国主观意愿良好,客观上贻误了中国,助使中国赤化。

值得一提的是,抗战后期,美国在延安驻有军事代表团,与中共高层来往。美国甚至一度打算武装中共军队参与抗日,中共也极力骗取美国的武装,还许诺要接应美国海军陆战队在中国的登陆。但美国终究放心不下中共的意识形态(事实证明美国的不放心是对的),没有提供军事装备,给中共落下不快。国共内战期间,中共政治上评击蒋介石独裁,也为了拉拢美国,极力吹捧美国的民主理念,说的话跟今天刘晓波的没啥本质区别。中共的民主伪装非常成功,让美国几乎将其引以为同道,相信它是一个不同于苏共的民主政党,并对腐败低效的国民党政府愈发反感不耐,消极援助。

中华人民共和国时期

中共夺得天下之初,美国和其它西方国际并没有立即撤使,满心留待建立与中共政权的外交关系,哪知道中共彻底倒向苏联社会主义集团。为了表示自己对苏联的忠心不二,中共故意采取各种极端的敌对措施,包括软禁美国驻沈阳领事馆工作人员、武装闯入大使司徒雷登的私宅、殴打美国驻上海副领事致重伤死亡等,迫使他们离来中国。1949630日,毛泽东发表〈论人民民主专政〉,高调宣布外交上“一边倒”,彻底断绝与西方的友好可能。如果说中共在1949年以后代表了中国,那么是中国首先选择了作美国的敌人。

韩战爆发,美国派遣舰队进入台湾海峡,以防中共过海“解放”台湾。中共当时确实琢磨着打过台湾海峡,美国的介入并非多此一举。美国的阻扰固然让许多中国人恨得咬牙切齿,但所有台湾人、和崇尚文明、爱好自由的中国人都要感谢美国,惟有美国的“好管闲事”才为华人留有今日民主的台湾。那些自己不愿生活在共产体制下的欧美华人,如果也仇恨美国阻扰了中国的统一大业,是不是人格自私得出奇?他们大约是认为人民受奴役的“强大统一的祖国”可以给自己在海外挣脸!

志愿军入朝是不宣而战。所谓的五次战役,头两次就是靠偷袭赚了便宜,联军根本没想到已有大规模的中国军队入朝。亮开打以后志愿军就没有优势了;底细被人家摸清以后,更是被美军追着打。对于美国来说,这是中国主动直接与美为敌。这个敌人已经不再限于宣传上的叫嚣,是有血海深仇的。美国介入韩战并没有计划要入侵中国,宣称美国要借道朝鲜入侵东北只是中共出兵的口实,这点中共自己都清楚。还有人狡称“没有计划可以补做计划”云云,这岂不是太强词夺理了? 如果不区分国民党的中国和共产党的中国,所谓的“抗美援朝”实在是对美国的恩将仇报。

本来韩战也都过去60年了,如果私下里承认误会了、意识形态狂热了、被老毛子挑唆了都可以,更不要隔三岔五地纪念庆祝一番,提醒人家中国还是你的敌人。这当人家都是聋子呀!我的邻居几十年前无故打过我俩拳,还每年庆祝一番,叫我心底认他是朋友?我会相信他不再图谋攻击我了?

韩战这一打,中美由抗日的盟友变成了势不两立的仇人,而日本反倒成了美国的盟友。后来对于钓鱼岛,美国自然要偏袒日本了,难道美国还要为它的“白眼狼”维护主权和领土?

韩战以后,中国天天叫嚣着要打倒美帝,一直喊到了文革结束。期间,中国与苏联集团也闹僵了,彻底成为了国际孤儿。于是毛泽东又想起利用美国,搞远交近攻。尼克松访华,中美关系解冻。中国利用美国撑腰来防备苏联侵略,美国也利用中国来分化社会主义阵营,双方是共同对付苏联的战略伙伴。据说苏联曾经两度意图核打击中国,遭到美国的坚决反对。如果这样,美国至少是“以直报怨”、又救了中国。

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让西方对中国的和平演变报以热切的期望。六四镇压,世界惊诧地看到中共政权的本质并没有变化。老布什总统失望极了,伤心得流着泪给邓小平写信。而后,美国挑头给中国施加经济制裁。憧憬民主的中国人,寄希望于美国的施压能促成中共变革;而敌视美国的中国人,则认为经济制裁是美帝国主义的挑衅和侵犯。

1990年,苏联和东欧反倒先和平演变了,这下子中共坐上了门庭冷落的社会主义阵营的头把交椅。坚持六四镇压有理的中共成为美国防范的首要对象。双方在冷战下形成的实质战略伙伴关系结束,相互敌对情绪增长。

1995-1996年台海危机,美国再度派遣舰队阻扰“中国人民”的统一大业,可不能让天安门的坦克开到台湾去呀!这对于“爱国不爱民”、大一统崇拜的中国人又是一大刺激,中国的仇美愤青一代自此滋生。可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态度是:共产中国是个敌视自由的霸权,美国的干预是正义而勇敢的。不管中国人服不服气:绝大多数亚洲国家都戒备着中国,拽着美国留在亚洲来制衡中国。

1999年,美国为首的北约轰炸南斯拉夫。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三名中方人员丧生,中国人群情愤慨。尽管美国一再解释是失误,许多中国人坚信轰炸是出于预谋。不管真实原因为何,台面上理亏的当然是美国和北约。坊间流传着各种轰炸的真相,或得意于中国捡了隐形飞机技术、或得意于中国帮忙打下了美国飞机,反提供了美国轰炸的正当性解释。尽管美国最高层策划该轰炸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犹如一个人开车把他素来不睦的邻居给撞死了,即使真的只是一件意外车祸,死者家属无论如何都要相信是故意谋杀的。

此后至今,美国互联网泡沫爆裂,实体经济发展失去引擎,又卷入多场反恐战争,入不敷出,寅吃卯粮,国力日虚;而中国依靠输出廉价商品和廉价劳力、毫无节制的资源加速消耗(另一种更可怕的寅吃卯粮)和缺乏公平机制下的急剧资本化,暂时实现了经济的高速发展。两国实力差距日渐缩小,经济摩擦取代军事和意识形态摩擦成为两国关系的主要矛盾。一个政治意识形态对立、经济实力膨胀的中国愈发令美国焦虑; 而经济实力的膨胀也令中国愈发自信(固执)于自己的政治形态。全球经济一体化和国际分工合作总体上对于中美两国是互利互惠的,中国的贸易顺差未必真是中国得利美国吃亏,也谈不上谁亏欠了谁。单纯的贸易摩擦和经济竞赛并不会让中美变成敌人,意识形态的互不信任才让经济摩擦加深两国固有的敌意和心结。

 

由历史上看,中国人实在没有理由仇视美国,美国对中国的最大祸害就是在国共内战时的调停不当和援助不利,让中国赤化,也“让美国失去中国”。中美关系由友变敌始于中共的极端意识形态,这种意识形态也给中国人民自身造成了深重的灾难。中国政治的未来不是现在这种压制自由和牺牲公义的“和谐”。中国必须走向民主和法治,用和解、宽容和公平来化解社会矛盾。同时,中国惟有认同现代文明的普世价值、具备现代文明的政治模式,方能让美国和世界从心底接受它为睦邻伙伴。


blog.creaders.net/dennislan/

浏览(2382) (0) 评论(10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5-18 17:57:51
谢谢kkllyy赞同。

说几句实话有时候还犯天下之大不韪,嘿嘿。还好大多数人思维还是公道的。
回复 | 0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11-05-18 06:59:38
顶冠云的好文,非常难得一见的好文,举双手赞成!!
愿冠云今后多写一些!!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5-17 19:33:25
谢谢xiangnu的支持。我只是说了一些常识和大实话,可是有一些人的反应歇斯底里。他们非要听自己喜欢听的,不愿意听外面的人怎么看这些历史。
回复 | 0
作者:xiangnu 留言时间:2011-05-17 18:34:58
Hi Mr. Guanyun,
I totally agree as Mr. De Hu mentioned 兰兄的文章必须顶,有理有据。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5-16 20:50:48
信济:

如果我那种文字你也读错了,恐怕不是你水平问题,是你居心问题。我是不屑于对心术不正之徒解释的。你这也是老毛病了。

你的新新儒家宣言我留意了一下,空洞乏物。只有文采,没有思想,远不如我意想的水平。
回复 | 0
作者:信济 留言时间:2011-05-16 18:28:50
兰冠云网友,您上面关于“但看起来庄先生也是没法割断文化的根,没法放下对民族的关怀”那句话给庄锐兄的解释我看到了。虽然未曾直接对我讲,而且同时使用了幼稚的人身攻击和搅浑水手法,终究是解释了,澄清了误会,那么我也愿意部分的收回对您自割根器的判断,然后过几天会做文,针对您这篇因过于荒谬而很容易令人误解那句话的极右派大作本身做出反驳。到时请留意。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5-16 08:01:43
兰兄所言甚是,我也并不想对庄先生所说的置评,只是如星辰的翅膀所评,“看到一些人欲说还休,隐晦不明但又带著“意思”的文风,有点不耐烦”。刚刚看到信释处的评论,很是到位:
<<示威散步--工运版茉莉花出现>>
http://blog.creaders.net/xss/user_blog_diary.php?did=85389
回复 | 0
作者:庄一锐 留言时间:2011-05-16 07:47:41
谢谢兰先生, 我们这样结尾这一次的讨论还说的过去吧! 我不认为凡平这次对我的评价出格呀, 很好嘛! 接近实际啊! 也可能只是random的,我刚收到一 email 带有下列“忠告”, “Nothing fixes a thing so intensely in the memory as the wish to forget it. -- Michel de Montaigne ” Let me try to forget it.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5-16 07:26:47
庄先生:我理解你的用心。我尊重你的想法,我也不想改变你。中国在文明民主下统一,是所有华人的心愿。

凡平兄:我们对庄先生所说的无法置评,因为我们都不知道他的经历。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5-16 07:08:40
兰兄,这位庄先生我和他打过交道,怎么说呢,你还是看一下山哥的一篇文章<<海归与海不归的冷思考(2)卢刚为何宁死不回国?>>
http://blog.creaders.net/SGDB/user_blog_diary.php?did=83674

在山哥那里庄先生和在你这一样,苦口婆心,去而又流连忘返,无数的留言终于在无数个“不能多说”下拼成了他在美国的“成功”的简历。

这位庄先生是一位成功在世的卢刚?兰兄恕我在你这里无忌直言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庄一锐 留言时间:2011-05-16 04:47:00
《事实是我小时候的接触政治是我最后的“生存法宝”。》 我说的当然是美国! 即使在我在专业上取得了意想不到的结果之后, 如果我不接受现实而玩好玩巧“政治”, 我在意想不到的成功的对面看到的是“死无葬身之地”的命运。 比陈水扁更惨!!! 这才是我想对一个热衷“中国政治全面变革”而对美国政治好像(我只说“好像”,不争论)“全然不知”的书生不得不说的话。 一个人的一言一行都可能带来成功或者万劫不复的灭顶之灾, 我说的是美国(或者任何地方)。 我不得不欣慰地感叹我的幸运。 所以我不得不(不得不只能)用小说体和不伤及他人的描述将来写出。其一是为了我自己的后代,其二说不定可以帮助哪位书生气十足的人。我还不能直说, 你明白吗??!!! 你要是不明白,那就不是我能左右得了。你还在谈推翻共产党在苏联成功,本来掌权的人不还是在掌权嘛! 普京难道不是本来的共产党吗? 推翻中国共产党的企图必然导致血流成河(而且我赞成杀个血流成河也要保证中国不能倒在外人手里, 尽管我并不喜欢共产党, 但不能让外人得逞),中华必将再次陷入你不可预见的灾难。 原因我没有时间深究也没有兴趣多说。 之一是中国必须统一,台湾问题必须解决。所以唯一办法是国共再次合作(合作后可以玩两党民主了), 否则中国将陷入陷阱。这就是一个非华人都愿意看到的而我们华人经受不起的前景。 中国的灾难将导致我们华人的不幸,你信不信? 如果国共合作不能成功, 我不敢想下一步。所以中国现在的问题是压制腐败改善民生国共合作迎接统一。我们需要的是耐心, 有时间和兴趣的人该帮中国怎么做到这一点(我没有)。 我还是仍然是从我们华人的角度来看的!!! 不是那么简单的我为什麽割不断中华的根。 不是感情而已,恰恰是理性!!! 只是你可能不懂(我只说“可能”, 不争论)。 我并不喜欢任何党派,包括共产党国民党,但只有共产党和国民党才能救中国。中国的真正崛起将給海外的华人,像现在的美国对遍及世界的美国人一样,带来你意想不到的好处(当然不要像美国弄得很多人恨)。 这与你的这篇文章有关吧???!!! 我不想花气力说服你,你绝对说服不了我。 不争论, 信不信由你。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5-15 20:08:19
谢谢庄锐的苦口婆心。你讲的是中国的政治吧?中国人的政治,就该阴谋、恶斗、你死我活等等。这就是我希望改变的。政治是公共事务的管理,如此而已。

我昨天说“但看起来庄先生也是没法割断文化的根,没法放下对民族的关怀”。这是肯定你的话语。意思是说你并不像我当初印象你的那么超然、不论中国政治等等。只要读后半句就知道前半句也是正面的话。今天才知道那个“信丑”把这话歪曲为我批评你没有割断文化的根,我兰某“自断根器”云云。老实讲他写的留言我也没细读,又酸又虚伪,不值一驳。每次被我骂走后,下回又腆着脸回来,一年多了,就是想招我的纰漏来攻击我。然后搬到他的博克下炒作。还要听我的解释和认错,简直令我作呕。“新儒家”的伪君子有这等脸皮真奇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庄一锐 留言时间:2011-05-15 17:46:48
别人怎么看你,是不会跟你讲明的。 这也是一个潜“规则”! 比如你在你的职位上该怎么做,是不会有人告诉你的。 特别是怎样才能得到提升,怎样才能得到重用, 。。。, 等等, 等等, 你自己必须去体会。 这就是怎么玩政治, 事情是可以复杂到我们不能想象的地步的。不是事事都像你这样逼别人告诉你为什麽能行的。你这样做只会失去机会。

我也不知该不该说给你听? 我很小被政治冲击然后父亲有意让我接触他所接触的很多人, 但恰恰我由此产生了不从政甚至不从文的一生信念。是什麽能使一个少年(一个少年!)下定如此的决心? 然而事实是我小时候的接触政治是我最后的“生存法宝”。 我觉得你应该知道,但你可能对我的说法不肖一顾; 因为即使有小时候的经历我仍然曾经对别人的善意劝告这样对待过。 我不比任何人更聪明或者更精明,都是学来的。并且是学了好几遍加上上了当才学会的。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5-15 17:39:01
好啊。我们算彼此认识了。
回复 | 0
作者:庄一锐 留言时间:2011-05-15 11:50:53
我不轻易用negative的词吧? 媚: 只是之嫌,可能没有这回事。我不是这样说的吗?  嘿,我用Google拼音很好使。算了吧, 我知道你了。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5-15 11:44:13
信济:

你太高看我了,我担待不起。我逃避啥?哈哈。你就给我开个专场批斗会,不就好了?我保证不回嘴,帽子随你们戴、污水随你们泼。

我这两天对你们几个反复说了,我写的东西如果歪曲了历史,你们尽管可以纠正补充。你们一律攻击我的人品有啥用?我说过我是圣贤、君子、品德模范、还是史学权威?即使我真是一个卖国贼、强盗、淫棍,你们也要驳斥我的观点嘛。你非要攻击我个人,就别怪我也攻击你的人品。本来这就是很无聊的。

讨论问题对事不对人。不说事,就逼着我认罪,简直莫名其妙。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5-15 11:31:06
庄锐:你怎么学坏不学好呀?坏习惯都是跟我学的。来这里写东西要跟你写学术文章一样严谨,许多人盯着砸砖头的。呵呵。

我的叫媚美? "The True Hurts!" 否则就继续靠谎言意淫?我反复说了,你可以说我写的哪一段不符合历史事实,不必老说我极端等等,就像标榜自己个人如何都是没有意义的。
回复 | 0
作者:信济 留言时间:2011-05-15 10:46:15
呵呵,你就继续逃避吧。我承认,不够谦卑确实是我的老毛病,也是影响我境界提升的难点所在,需要慢慢改,你批评的对。但这和我对你直言不讳的批评的主题有关系吗?如果是另一个人有类似的发言,我可能完全不予理会,来冠云茗语呱噪,无非是对冠云的糊涂感到失望和痛惜并且多少希望冠云纠正而已。你这样一贯逃避只知反讽的态度,只令我更加失望。此番到此为止,你好自为之吧。
回复 | 0
作者:庄一锐 留言时间:2011-05-15 10:44:46
好了,我们这样扯那就没完没了了。 我用“诽谤”是按照你的风格,故意用“重”的。 这么说,我不同意你这篇文章的基本立意。有贬华媚美之嫌(我可能不对), 因此有可能(只是可能)不符合我的中立立场。让我们agree to disagree 来结束这一次的“交流”。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5-15 10:29:17
信济: 我有一点是心胸狭隘 -- 我不待见为专制辩护的论调。你心胸宽阔?哈哈。找他人下定论吧。你活不要面子,我是同意的。

你称我啥,给不给我“平反”,我在乎吗? 你还是老毛病:总把自己当作高人一等,给人排序分类;扣个帽子再摘个帽子等。难怪你对“毛公”情有独钟。
回复 | 0
作者:信济 留言时间:2011-05-15 10:05:40
另外,说某人是某人的死对头,这种话太孩子气了吧。网上的交往,论理也罢,意气也罢,不至于成死对头吗?非哭着喊着要怎么怎么样得清白或者做对头。至少我不至于,也没有那么心胸狭窄死要面子。冠云解释清楚了,我一样可以收回说过的一些话,仍然称你为兄。所以说,别来这套,还是有事说事吧。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5-15 09:58:56
又劳烦庄锐回来了。

你是一般的关心,就算我关心得多一点,又如何。

搞学术的人不管动机,只管观点。你说我诽谤的不仅是共产党。你用“诽谤”这词要想清楚它的字义,我连共产党都没有诽谤过的。呵呵。 你可以说我哪一点讲得不符合事实,但请不要一直光下论断。(奇怪,我这文章贴了几天了;就没有一个批评者具体指陈里面那个细节是歪曲的)

你是如何具有政治天赋,我不评说。因为我不了解你。还是就事论事好。
回复 | 0
作者:信济 留言时间:2011-05-15 09:56:07
冠云,如果我误解了你,你可以解释;如果你误解了我,我也可以解释。这和抹黑抹红有什么关系?我是不是你所谓的丑类、陋儒或者伪君子难道是你冠云能够抹黑的吗?我是不是期待共产党复兴难道也是你冠云能够抹红的吗?真是笑话。你也不过是因为我说话不客气了,伤了你的面子又无可辩驳,所以才收不住自己的暴脾气而已。可我说话客气不客气都是有讲究的,也没有失礼,如同孔子骂宰予昼寝是朽木不可雕也没有失礼一样。你要怪我抹黑你可以,那么就解释一个最基本的说法:“但看起来庄先生也是没法割断文化的根,没法放下对民族的关怀。”你什么意思?你的文章无论怎么差,我都不会对你不客气,最多稍微揶揄两句,但你这自割根器的说法,自绝本心天性的说法,加上上面那么独眼瞟世界、拾洋人牙慧的文章,那么和丧心白痴沆瀣一气,我只好劝你不要再假惺惺的留着博客签语的前三条了。我可从来没有因为你自称是谁人的信徒就假惺惺的敬你三分。我原来对你留着基本的尊重是因为我看你还是一条汉子,反共反毛毕竟和侮辱民族自绝根器不同;如今看你不是了,待遇当然不同,就这么简单,别乱转什么小心眼,揣着明白装糊涂,跟你那两位彻底糊涂的支持者似的。都是男人,你不觉得没劲吗?
回复 | 0
作者:庄一锐 留言时间:2011-05-15 09:18:03
而且我认为转型是必然的, 不用我操心。 我甚至大胆预言国民党会回到大陆与共产党合作, 正如我猜测陈水扁的事一样。 国共两党会最后一起玩“民主”, 因为这两党都已经有丰富的经验。否则中国的前途就不可预料了, 到目前为此我只能看到这个结局。 我从十岁起就经常在父亲左右旁观政治的运作(父亲喜欢带我在旁),否则我在美国不会上道! 一样的道理, 不同的细节。所以我在伊萍那里呼吁华人要懂“潜规则”也就是玩政治,你觉得我为华人(不花我太多的时间的话)作想一点点(我在这件事上也没有你那样强烈的抱负)比你的这篇文章的我不懂的意图如何?
回复 | 0
作者:庄一锐 留言时间:2011-05-15 09:01:38
我恰恰同意和平转型的想法,只是怎麽转不是我的事, 而且时间可能要很长! 我有耐心,你可能没有。 我关心只是一般的关心而已。 至于第二点,你诽谤的好像不仅是共产党吧? 如果我没有说对,算我的错 -- 因为我不想回头再读你的文章。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5-15 08:52:29
庄先生:

1 你的的思维逻辑实在令我发笑。 苏联共产党是不是被推翻了?啥叫狂想?如果苏共政权是和平转型了,这就是我希望在中共身上见到的。这叫推翻吗?你怎知不可能?呵呵。

2 捧中共才叫“认华人的根”。你这说得简直是莫名奇妙。

3 你不是无礼谩骂之辈,我不会删你的贴。

-----------------------------------------------------------
1. 我说的要点就是: 我不喜欢共产党, 但你想推翻共产党是radical, 说的不好听是莽想,妄想,或者狂想, 当然我不会说你是因恨而糊涂。你情绪化,但不糊涂。这一句纯粹重覆只是没前面婉传。

2. 你要把自己染“白”,不认自己华人的根,毫无意义。难道我们是华人与否还要讨论吗? 当然与我无关,我不care。你爱怎么浪费你自己的光阴是你自己的事。

没了(请你把我说的所有都删掉,如果使你烦心)! 但我要谢谢你让我明白了你这样的人是怎么回事,这就是我与你打一点交道的全部目的。我的目的已经达到。 你的呢? 祝你革命成功! 再见。
回复 | 0
作者:庄一锐 留言时间:2011-05-15 08:18:49
兰冠云,

1. 我说的要点就是: 我不喜欢共产党, 但你想推翻共产党是radical, 说的不好听是莽想,妄想,或者狂想, 当然我不会说你是因恨而糊涂。你情绪化,但不糊涂。这一句纯粹重覆只是没前面婉传。

2. 你要把自己染“白”,不认自己华人的根,毫无意义。难道我们是华人与否还要讨论吗? 当然与我无关,我不care。你爱怎么浪费你自己的光阴是你自己的事。

没了(请你把我说的所有都删掉,如果使你烦心)! 但我要谢谢你让我明白了你这样的人是怎么回事,这就是我与你打一点交道的全部目的。我的目的已经达到。 你的呢? 祝你革命成功! 再见。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5-15 08:01:04
Pumbaa: 没办法,啥鸟都有。 鲜廉寡耻之辈,令人作呕。 人不出恶言,我也以礼相待。但是那个--对了,你的死对头--却总是病态得以耻为荣。怎么读经书的堕落到这田地? 跑到我这里来卖弄来了。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5-15 07:53:07
信济: 如果你怪我抹红你,先怪你自己抹黑我。冲着你读儒学,我一贯给你多留颜面,算是尊重孔夫子的学生。你越来越不自重,辱没斯文,就别怪我将你跟其他丑类一样训了。

如果你以为洋的衰退就是共的复兴,你美得太早了。中国历史上你这类文丑、 陋儒车载斗量,这就是儒教的病态,如同华山派尽出伪君子一样。

告诉你儒家如何复兴、如何现代化:儒家怎样少出你这种伪道学、伪君子,儒家就可以复兴了。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5-15 07:46:36
庄锐:奇怪你这么情绪化,我又看了看。原来你很不满意我关于“合法”的回答。你告诉我哪个国家的政府不合法?台湾的国民党?还是谁? 这个问题本来就问得好笑,中国的法律是中国政府定的。你说它合不合法?难道合美国的法不成? 我指出这么简单的逻辑悖谬,你还怪我转移话题。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该博客已经关闭 ,14岁
注册日期: 2010-03-28
访问总量: 346,96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共济会阴谋论为哪般?
· 对山月歌博主的一些回答
· 关于山月博的指控,我明晚答辩
· 延安、王实味、和党的教训
· 见识一下 五毛的稿酬领取单
· zt: 犬儒病——当代中国的精神危机
· 回忆遭遇过的几个“多疑症”病人
友好链接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莺歌燕语:莺歌燕语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5daziyou:五大自由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信释:轼前秈苑
· 网络游戏:天外来人
· mingcheng99:ming cheng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钟楼散人:钟楼散人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Kiara:Kiara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西狼门三:西狼门三的博客
· Rabbit:Stinger 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黑山老猫:老猫观察
· 良石:良石的博客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皇城根儿:皇城根儿的卒迹
· 飞云:潇潇飞云
· 草庐隐士:草庐隐士的博客
· 关注高智晟:他不是在为自己受难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杨在新:杨在新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似玉:似玉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维梁:维梁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分类目录
【批毛系列】
· 毛泽东的“人民战争”终极狂想曲
· 扁迷和毛粉,谁更蠢?
· 毛泽东才是个二杆子
· 毛泽东让中国免受侵略只是个神话
· 与信济网友谈为什么要批毛
· 毛泽东的民主大忽悠
· [转贴] 毛粉的九大强悍逻辑
· 点评《看到有些人評價毛澤東和文
· 评价毛泽东没有那么复杂
【平庸的恶】
· 共济会阴谋论为哪般?
· 写信支持:不允许迫害人权的中共
【中共怎么亡?】
· 中共不倒,文化不会更新
· 腐而不亡将如何?
· 革命和改革,都是假议题
· 被“保命党”绑架的绝望
【历史回眸】
· 中美恩怨情仇史(完整版)
· 中美恩怨情仇史(上)
· 感谢越南入侵柬埔寨
· 周总理如此向印度承认“麦克马洪
· 罄竹难书的中共政治运动
· 陈独秀之“反科学”误国
【世事随想】
· 一条河两侧的人们
· 我的故乡
· 也谈余秋雨的“不幸”
【奇闻怪事】
· 谁是那18位路人?
· 什么是带路党的逻辑?
· 也谈华人“爱国贼”
· 我为什么劝信济网友“歇一歇”?
· 喜见孔子和平奖
· 怎样把专制政权论证成民主政权?
· 毛新宇晋升少将的启示
【基督教与民主】
· 从守望教会事件看“政教分离”
· 漫谈“利用”和“政治利用”
· 为什么宗教自由的门不能开?
· 基督教利用民主?民主利用基督教
· 基督教信仰不能引申出民主概念吗
· 基督徒、基督教与民主
【谁说中国不能民主?】
· 兰冠云的贼子野心录
· 追求理性从哪里起步?
· 谁要将中国带向激进变革?
· 民主、科学、与三峡大坝
· 民主素质从哪里来?
· 没有民主,何来的法治?
· 民主不会天下大乱!
· 民主不是为了美帝!
· 我支持王丹、柴玲这般“民运渣滓”
· 目的还是手段? – 看民主在中国的
【中共批判】
· 延安、王实味、和党的教训
· 带路党、让路党、和保路党
· 恨要有理有节
· 北韩是一面鉴妖镜
· 中国政府沦为美国的包工头
【非热点时事评论】
· 关注李娜,关注何培蓉
· “屁股干净”又如何?
· 荒谬的共和国司法:“奴隶主”再获
· 假如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 中共,一个人格错置的强盗
· 《建国大业》为哪般?
· 伍主席,你为什麽要道歉?
【普世价值】
· 普世价值: 兼具良知和理性的双重
· 普世价值将如共产主义一样灭亡?
· 我们都被普世价值忽悠过!
· 再谈孔夫子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 孔夫子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纪念韩战】
· 归还旅顺是对抗美援朝的奖赏?
· 一个志愿军战士换几斤钢锭?
· “抗美援朝”就是一场“二杆子”的战
【热点新闻】
· 由卡扎菲的死法想到的……
· 屁股不干净人士的政治权利
· 国际干预与利比亚的民族自决
· 卡扎菲,人人得而诛之!
· 刘晓波获奖,中国人的悲哀
【在美生活】
· 回忆遭遇过的几个“多疑症”病人
· 如何消弭关于同性恋问题的纷争?
· 中“百万”大奖的经历
【怪力乱神】
· 我的鬼神经历(三)
· 我的鬼神经历(二)
· 我的鬼神经历(一)
【美味佳肴】
· 温哥华大蟹蒸糯米饭
· DIY北京烤鸭全过程
【转贴文章】
· 关于山月博的指控,我明晚答辩
· 见识一下 五毛的稿酬领取单
· zt: 犬儒病——当代中国的精神危机
· ZT:警察与朋友
· 《柴玲回忆》值得一读
· 看,这就是带路党!
· (转):寻找硬汉李旺阳
· (转)发掘和弘扬天安门事件的普
· 台湾那伪自由土地的时代
· 沈志华谈抗美援朝(补充)和毛泽
【戏文】
· 对山月歌博主的一些回答
· 报告编辑:庄锐发现万维网站的Bu
· 李娜,谢谢你给我挣脸了!
存档目录
2011-12-03 - 2011-12-18
2011-11-10 - 2011-11-14
2011-10-06 - 2011-10-30
2011-09-07 - 2011-09-07
2011-08-02 - 2011-08-31
2011-07-03 - 2011-07-31
2011-06-04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22
2011-04-02 - 2011-04-24
2011-03-03 - 2011-03-26
2011-02-01 - 2011-02-25
2011-01-04 - 2011-01-31
2010-12-07 - 2010-12-27
2010-11-03 - 2010-11-28
2010-10-06 - 2010-10-30
2010-09-06 - 2010-09-27
2010-08-05 - 2010-08-29
2010-07-14 - 2010-07-20
2010-06-06 - 2010-06-06
2010-05-11 - 2010-05-12
2010-04-15 - 2010-04-19
2010-03-28 - 2010-03-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