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冠雲茗語  
西伯利亞是我民族的淵源;中山郡是先人埋骨所在;華夏是文化的土壤; 美利堅是安身立命所在  
https://blog.creaders.net/u/3635/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屁股不乾淨人士的政治權利 2011-04-11 22:58:48

         艾未未方淪為黨國的罪人,黨的喉舌立即掀起了對艾未未的潑糞運動。最妙的當屬〈環球時報〉的文章評論說“搞政治屁股要乾淨”。

                許多中國人討厭“政治”,認為政治是很骯髒的東西。政府只要給人扣個“有政治野心”的帽子,就很不名譽。 批評政治就是對政治有興趣,對政治有興趣就是對權力有興趣,對權力有興趣就是有政治野心。許多文人要搞臭劉曉波、艾未未等政府眼中釘,就陰陰地說他們“想上位”、“要推翻政府”、“有政治野心”等。而有人為了顯示自己“清白”“獨立”,又偏愛聲明啥“不為任何政治勢力所利用”云云。這似乎是中國人特有的政治觀。

                 “搞政治屁股要乾淨”,屁股不乾淨還沒有權利搞政治了?什麼時候政治變得這麼高尚、成了聖賢君子們的特權?中央領導人的屁股應該是最最最乾淨的了?誰信?既然最乾淨,不妨把褲子脫下來讓全國人民觀瞻,為什麼高級領導幹部的財產透明法案幾十年都通不過?

                政治就是對公共事務的管理,如此而已。本來既不神聖高尚、也不污穢卑下。偏偏專制獨裁者玩弄政治,要麼把它神化得只有自己可以作祭司,要麼糟蹋、扭曲它,連對政治有興趣也可以算是罪過。

                一個社會的成年公民,都擁有憲法賦予的政治權利,也就是都有權“搞政治”。從一而終的有政治權利;包二奶、三奶的也有政治權利。一流的藝術大師有政治權利,只會臨摹抄襲的藝術愛好者也有政治權利。便後就泡酒精消毒的有政治權利,屁股不乾淨的也有政治權利。在中國,除非被定罪判刑又被附加剝奪了政治權利的都不應該喪失政治權利。在美國多數州,獄中服刑的重罪犯不享有投票權。除此之外,搞政治是不可剝奪的人權之一。

                民主國家的競選有扒糞比賽,因為人民要選賢與能,這時,“屁股不乾淨的”候選人往往丟臉落選。艾未未不是出來競選“上位”的,他的“搞政治”就是收集汶川地震遇害學生名單、為譚作人出庭作證、為毒奶寶寶討公道等等。 做這些犯忌的事,遭受迫害早可預見。唯其如此,精神可嘉。算是一種殉道士的犧牲。“千夫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誰不知道加入盛世大合唱要應時討喜得多呢?

                艾未未的屁股是否乾淨,我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但我看到了他未被打斷的高挺的脊梁。那些趴在地上急着要聞艾未未屁股的人,你們可有脊梁站起來?             


我的相關舊文:   我支持王丹、柴玲這般“民運渣滓”


瀏覽(3813) (0) 評論(32)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1-04-13 14:17:07
謝謝星辰的補充。我想峨嵋峰讀完你的留言總該理解了。

看那重慶的醜劇天天在上演,我只能感嘆:專制導致愚昧。

嘎拉哈:在中國,政治是黨壟斷的私產和特權。只有排好隊,聽黨的話,才可以被恩賜到一點,才可以“搞政治“。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時間:2011-04-13 12:00:52
回蘭冠雲,星辰的翅膀和峨嵋峰:

看來真理確實是越辯越明。看了你們的討論,我感覺自己好像是上了胡錫進(環球時報總編)那小子的當了!如果說劉曉波是搞政治,我同意。但艾未未的行為談不上是什麼“搞政治”,而應屬言論自由的範疇。艾未未的“草泥馬祖國“同那些喝了二兩白干後罵幾句共產黨的老百姓們其實沒什麼差別。

因此,胡錫進的”搞政治屁股要乾淨“應當準確地翻譯為”說共產黨的壞話屁股要乾淨。“ 按照這個原則,所有說共產黨壞話的人的屁股都應該查。這才是問題的關鍵。

上當 !上當 !
回復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時間:2011-04-13 09:58:51
補充一點。我也不喜歡艾未未的藝術諷刺方式。我想,大多數中國人都不喜歡那種寓意隱晦的表現方式。但這是艾未未個人的選擇,俺不能多說什麼。中國政府要是尊重一點公民權利,允許人們可以嚴肅認真地辯論,也許艾未未這種特立獨行就根本吸引不了眼球。

范跑跑當年在鳳凰衛視上,和一群人辯論,俺看了很是激動了一次。中國人終於可以公開地為一個議題而爭辯了。然而,就是那麼一點小事,政府都害怕演變成政治事件而禁止范跑跑再次出現在媒體上。

嚴酷的言論空間,讓嚴肅的政治辯論無法進行,才造成了艾未未的出位表演。藝術本來是個人心靈的表現。對政治議題進行藝術表現,應該是很少的吧,恕我孤陋寡聞。這我不能不說,俺們政府太脆弱了。閱兵式的威武,也掩蓋不出內心的恐慌。中國幾千的歷史圍繞的是政治,但專制制度造成了中國的政治水平是低級的。這裡,政治指的是公共事務的管理,而不是個人權術的技巧。後者中國人是爐火純青的,無人能敵,包括這次逮捕艾未未。
回復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時間:2011-04-13 09:42:16
峨嵋峰兄和冠雲兄,兩位的爭論粗粗看過。中間提到我,因此出來說明一下,和個稀泥,呵呵。

我認為,你們倆都沒有錯。峨嵋峰兄認為屁股不乾淨,就不要從政。這個從政,指的是從事較高地位的公職,比如市長省長或者國家主席之類的。這個自然是這樣的,因為公共權力要交託給負責任、心理健康的人來管理。克林頓和萊溫斯基的醜事,讓人懷疑克林頓的自制力和誠實,因此是一個大事情。要是某個小職員搞點辦公室戀情,恐怕沒有幾個人關心。

而冠雲兄認為人無完人,屁股不乾淨也可以從政。這個從政,指的是公民基本的知情權、批評政府監督政府的權利。艾未未沒有謀求公職,只是行使了公民的基本權利,諷刺了政府及其官員,因此指責他有政治野心是不恰當的。他有沒有特立獨行,謀取一點清談文人的小名聲,也許有,但那是個人動機的事情,不在公共政治領域。

我個人理解,冠雲理解的從政,在這個事件中比較恰當。他也說了,如果艾未未出來競選,我們在審查他的屁股乾淨與否不遲,這也表明他是同意峨嵋峰兄的主張的。馬丁路德金要是沒有掀起民權運動這樣的政治運動,恐怕沒有人在意他是否招妓。人們關心公眾人物的私德,主要還是不放心公共權力被濫用的可能。馬丁路德金的招妓,不能用來剝奪他從事政治的權利,比如發動民權運動。

我想,艾未未的性格即使有競選,也不可能成為中國的政治領袖。而這麼一個有藝術傾向的人,都不能被中共所容,說明社會形勢的嚴峻。我沒有任何意願中國大亂,但要想避免周期律,恐怕中共必須走向民主法治。而法治優先於民主。中共逮捕艾未未,是極端不尊重法律的表現,我們需要警惕政府濫用權力,導致有一次文革的可能。

昨天,看了賀衛方的文章,為他歡呼。中國需要這樣的憲政法律學者,更需要大批維護公民基本人權的民眾。
回復 | 0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1-04-13 08:26:48
看明白了,你是說我比山人極端,山人比星辰極端,而星辰比山哥極端。呵呵。 我的主張一點都不極端,我是溫和改良派(看我的民主不會天下大亂一文)。 我自認為只是厘得清、就事論事、一碼歸一碼而已。
回復 | 0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1-04-13 07:06:54
峨嵋峰:怎麼你對參與政治的理解就這麼偏狹? 就事論事講,每一個人都在參與政治,除非那些絲毫不負社會責任的人。參與競選上位的屁股要乾淨點;爭取選舉權、評議政治、維護他人人權的,我們不需要注意人家屁股乾淨與否。換句話說,今天就是一個流氓出來為結石寶寶爭取賠償,我也要支持。這才是就事論事。

我講那個聖經的故事,是希望大夥朝艾未未丟石頭的時候多想一下。

你講的PK例子我怎麼沒看明白? 山哥和星辰也PK? 星號代表你支持的一方?
回復 | 0
作者:峨嵋峰 留言時間:2011-04-13 04:30:35
咱們就事論事,好不好. 還是一句話,屁股不乾淨,最好就不要從政。幸好美國人沒有選John Edward。

約翰福音八章這段經文,講的是神的憐憫和權柄,和您的題目 not in the same page.

我同情弱式一方,但不認同其過激的行為和舉動。我的立場,給你一個列子:

*山哥 PK 星辰,
山人 PK *星辰
*山人 PK 冠雲
回復 | 0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1-04-12 21:37:34
藍天博友:同意你的看法。正因為如此,我不考慮艾未未的屁股問題。而政府的屁股如何人盡皆知。
回復 | 0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1-04-12 21:32:19
峨嵋峰:謝謝你的誠意。

我對艾未未的藝術也沒法欣賞,猶如我對李安的色戒沒法欣賞一樣。也許因為我們都不是搞藝術的,搞藝術這一行的人思維就是另類一些。我個人總認為表現手法並非非得裸露才可以。但是欣賞這種藝術的大有人在,裸體藝術自古就有。我也不能武斷。

誰都知道執政的屁股比艾未未更不乾淨得多;誰都知道艾未未被抓不是由於他的裸體藝術,而是他的維權行為。就事論事,今天我們不是評判他的藝術的時候,而是要為他維權的時候。我維護每一個人的正當權利,維護他人權利也就是維護自己的權利。

聖經里行淫婦人的故事,不僅是說惟有耶穌有赦罪的權柄,也告訴我們不要自以為義,不要假冒為善,不要只見別人眼裡的刺、不見自己眼裡的樑木。我的理解應該沒有離經叛道吧?錯了請糾正。

作為基督徒,你理解金恩博士的罪和悔改,那你也就不要一味定非基督徒的罪嗎?也要愛非基督徒。對嗎?看看這幾天鋪天蓋地的斗臭斗爛艾未未,知道這中間多少是謠言?德孤說這是文革思維的再現,沒有誇張的。

我同意你提倡健全的制度,這也是艾未未和我輩的一向主張。

雖然你講基督徒的悔改,但基督徒悔改後也不是屁股就很乾淨的,還是會犯罪的。我無意將艾未未比擬於金恩博士。可是,中國政府可以比擬於當時的美國政府嗎?美國政府將發動和平抗議的金恩逮捕嗎?(找小姐在中國和美國的絕大多數地區都是犯罪,都是法律上的犯罪。你好像不在這地上生活,呵呵。)有給他扒糞嗎?所謂和平抗議也不是完全和平的,也觸發過騷亂。美國政府用機槍鎮壓了? 依照今日的扒糞勁頭,金恩到了中國也要嚇得縮頭了。

我了解你的顧慮。但是,你的評議太偏頗了,而且偏頗於強勢、主動、更不乾淨的政府一方。所以,不免令人無法苟同。

你對伊萍的成見太深了。她很有思想,比如她昨日的博文,那可不是任何思想的懶漢可以想得到寫得出的。
回復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時間:2011-04-12 20:59:27
我倒是覺得這個是對其他人的警告,就是說,別跟我政治上找麻煩,我收拾你的時候根本用不着拿政治來治你,你總有屁股不乾淨的地方,比如經濟上,比如嫖娼上比如偷稅漏稅上,收拾你隨便找個理由就搞定。我估計當初收拾劉曉波的時候也可能想找他的其他不乾淨的地方,一介書生實在跟經濟偷稅漏稅嫖娼不搭架,無奈只好顛覆國家罪。按道理中共肯定知道判劉曉波會導致國際社會的反對,畢竟顛覆國家罪應該是很少國家在用。
回復 | 0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1-04-12 20:58:50
德孤兄,謝謝推薦。賀衛方一直是我所欣賞的學者和社會良知。
回復 | 0
作者:峨嵋峰 留言時間:2011-04-12 20:22:11
冠雲兄,我想您沒有明白我想要說的。

我一個禮拜前我自己連艾未未是誰都不知道,更不知道他本人是青紗帳的作者之子。我先是碰巧看到Front Line後半段的“豬蹄花“,才知道這位奇人。在成都讀書和工作,我可是耳聞目睹警方的流氓習性,當年的成都市公安局局長王建就黑道白道通吃。艾未未一行人,吃個豬蹄花夜宵,警方也要去騷擾,更不用說在客店把艾未未黑打一頓,實在是無恥之至。看到警方的拙劣表現,我感到萬分悲哀和氣憤,十分同情他的遭遇。通過當時的節目,我了解他的一些工作和作品,對於收集地震人殞名單特別是學童,我舉雙手贊同。不過當晚的FrontLine沒有播放他有爭議的“人肉作品”. 我實在不敢恭維他那堆肉,還好沒有掏出褲襠里的那玩意兒。還有,在肉胸上寫上”F***"。

藝術是用來反映美的意境和情操,而藝術家是在對美的思索和追求。從這點上,艾未未是行為表現主義者,不是藝術家。

言歸正傳,我前面的留言,是勸言。我並沒有說,屁股不乾淨,不准從政。諸位能不能講些邏輯和道理。在本人看來,從政不是職業,不是常人的吃飯和穿衣,而是,of people, by people and for people. 當然,各位要把它當作職業,那是你的自由。沒有好的品行和操守,加上沒有健全的制度和其它官員的潔身自好,你離惡吏不遠。好的品行和操守,是從政人員的credit.

博主,您列舉約翰福音八章的1-10節,這裡講的是只有耶穌有赦免我們罪人的權柄。這點,星辰兄更清楚。更何況,我又沒有聲明艾未未屁股不乾淨,我只是就您的題目而言,就事論事而已。這點,星辰兄做的好些。

Martin Luther King, 找小姐是他早期的個人“罪”,而且這種行為在美國和中國都沒有觸犯法律。他後來在聖靈的感動下認罪並悔改,做了牧師,領導了舉世聞名的文明和平的民權運動。我不知道你認不認識,Jason Ma,一位青少年牧師,他可是年紀輕輕就吸毒,但他不販毒。他們屁股先前不乾淨,但後來都乾乾淨淨,堂堂做人。請注意,他可是從來沒有羞辱和謾罵當時的政府,知道34歲倒下那一刻。真是他的和平文明之舉,改造了美國的社會和階層,從1986年開始有了Martin Luther King Day.

本人才疏學淺,只能望其項背。星辰兄,您可是有希望的喔。

我向來對博主們諍言和鼓勵,珍重他們的發言,但犀利姐除外。
回復 | 0
作者:德孤 留言時間:2011-04-12 19:47:07
看到國內法學界名人賀方衛的文章《質疑以黑治黑:為了法治,為了心中的那一份理想》,文中說“。。。絕不讓文革悲劇在這片土地上重演”。

很高興國內還是有人敢說話的,他們明知道危險,就象艾先生那樣,明知道危險,還是敢於站出來說話。

推薦大家一閱。

http://www.thinkershow.com/?action-viewnews-itemid-9363
回復 | 0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1-04-12 17:47:17
伊萍:總所周知,屁股最不乾淨的恰恰就是那些搞政治搞得最瘋狂的所謂領袖。從毛偉人、鄧矮子、江滑頭到胡木頭,哪個屁股乾淨? 都是賊喊捉賊。

醫言堂:大夫的醫學視野獨特、專業。
回復 | 0
作者:醫言堂 留言時間:2011-04-12 09:54:34
致屁股乾淨的環球時報文人:

從出生到死亡,人人屁股都不乾淨。幼年時期,有人幫你擦。成年之後,自己動手擦。老到生活不能自理時,則又要別人來擦。死了之後,若有投胎轉世,另一循環又開始:從被擦到自擦,再到被擦。好象唯一例外是那些被割去屁眼的,他們的屁股很乾淨。不用洗,也不用擦。不知那些在調仉別人屁股不乾淨的是否皆被閹割屁眼的一族。不過,別忘了到你轉世之後,還是要進入那個被擦自擦再被擦的循環。除非你再被閹割一次,而且喜歡被閹割。

請別忘了,雖然不擦也乾淨,但你卻是要終身帶上一個糞袋,與之行影不離。最麻煩的是在獻媚與獻身之時,一不小心,用力過猛,則糞袋會漏。那時那刻,怕是自擦加被擦都是毫無用處。不但自己味道不好,恐怕還會連累別人。到還不如留着屁眼,寧可不乾淨時來擦。這樣,就是吃不了政治的飯,也不致於獻媚之時弄得醜態百出而無法淨身而退。
回復 | 0
作者:醫言堂 留言時間:2011-04-12 09:48:04
致屁股乾淨的文人

從出生到死亡,人人屁股都不乾淨。幼年時期,有人幫你擦。成年之後,自己動手擦。老到生活不能自理時,則又要別人來擦。死了之後,若有投胎轉世,另一循環又開始:從被擦到自擦,再到被擦。好象唯一例外是那些被割去屁眼的,他們的屁股很乾淨。不用洗,也不用擦。不知那些在調仉別人屁股不乾淨的是否皆被閹割屁眼的一族。不過,別忘了到你轉世之後,還是要進入那個被擦自擦再被擦的循環。除非你再被閹割一次,而且喜歡被閹割。

請別忘了,雖然不擦也乾淨,但你卻是要終身帶上一個糞袋,與之行影不離。最麻煩的是在獻媚與獻身之時,一不小心,用力過猛,則糞袋會漏。那時那刻,怕是自擦寫被擦都是毫無用處。不但自己味道不好,恐怕還會連累別人。到還不如留着庇眼,寧可不乾淨時來擦。這樣,就是吃不了政治的飯,也不致於獻媚之時弄得醜態百出而無法淨身而退。
回復 | 0
作者:伊萍 留言時間:2011-04-12 09:26:26
要說不乾淨,共產黨自己是最不乾淨的。不過人家有槍桿子,說你不乾淨你就不乾淨,說自己乾淨就自己乾淨,不需要證據的。
回復 | 0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1-04-12 09:15:09
五嶽山民點出了關鍵所在。在上位的屁股要乾淨,在台下的屁股無所謂。把對台上人物的屁股要求拿來審核台下人,完全顛倒了。等到艾未未要競選公職的時候,大夥再琢磨他的屁股吧,
回復 | 0
作者:五嶽山民 留言時間:2011-04-12 08:23:09
冠雲兄好文章。搞政治當官和一個公民行使政治權力是兩回事。屁股不乾淨的
人同樣有資格行使政治權力(選舉,議政)。如果一個人是搞政治當官,最好
還是屁股乾淨一點的好。特別是那些共產黨當官的,宣揚的是共產主義高尚的
理念,而自身卻做不到“屁股乾淨”。他們有多少資格去教育和領導民眾呢?
回復 | 0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1-04-12 07:59:44
星辰兄點評精妙。許多中國人的思維被共產黨折騰得一團亂麻,不關心政治,不批評政府、不主持公道、做個奴才順民才是高尚的。來這網上的應該都是受過高等教育的,這種思維水平太可悲了。
回復 | 0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1-04-12 07:50:37
德孤兄所言正合我意,完全同感。 人家比我有勇氣得多了,我自愧不如。我只能做一個為勇士喝彩的看客,但決不會朝受難的英雄丟石頭來顯示自己的高明和識時務。
回復 | 0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1-04-12 07:40:28
謝謝各位好評。

Pumbaa所言,我甚有同感。中國難得還殘留幾個有脊梁的,卻又這麼多人忙着要打倒他們。實在可悲。
回復 | 0
作者:德孤 留言時間:2011-04-12 07:31:50
其實艾未未是知道他那樣做的後果的,真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這樣的勇氣真的可嘉,我承認我做不到。

而中國社會又確實需要這樣的人。要不然那些無恥之徒也太胡作非為了。

不過看到這些無恥之徒竟然有那麼多幫凶,就在這個網上也有這麼多幫凶,真的好納悶,也好悲哀。
回復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時間:2011-04-12 06:20:45
冠雲好文!本來也想寫類似的一篇,但沒有時間,冠雲兄寫得邏輯緊湊,一針見血,我也不用寫了。

“有政治野心”成了中國最見不得人的事情,這個很可笑,難道政治就該被一小撮人壟斷不成?那些在高位的,一個個表面上謙虛的要命,說自己不希望當國家主席,是人民的信任,暗地裡誰不想占據最高領袖位置?俺十分厭惡這種虛偽。要是奧巴馬在競選的時候說“我並不想作美國總統,是人民信任我”之類的話,我想大多數美國人不會投他的票。既然你不想作,就讓別人作好了,何必強人所難呢?拿破崙說了“不想當元帥的兵,不是好兵”,總不能搞臭一個想當元帥的兵有“軍事家野心”吧?

再說了,艾未未就是行使了基本的公民知情權,人家還真沒有想上位的意思。也許在他這樣的藝術家眼裡,那政治局就是小人和惡人的集合體呢,才不想加入呢。有政治野心咋啦,想上位又咋啦,都不是罪過,都是合格公民的基本權利。合格公民有選舉權也有被選舉權。
回復 | 0
作者:pumbaa 留言時間:2011-04-12 06:14:06
冠雲此文有趣;諸位評論也精彩,雖然觀點不同。

若從政需要檢查屁屁是否乾淨,得有一個標準:檢查屁屁的程序正義。

讀博主此文最後一句:你們可有脊梁站起來?

不覺悲從中來。1911年,我們的祖輩挺直脊梁,建立了亞洲第一個共和國;一百年後的今天,我們的祖國卻由一群無脊梁的奴才當道!
回復 | 0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1-04-12 05:16:57
峨嵋峰朋友:如果你仔細讀了我的小文,應該知道政治(管理公共事務)就是吃飯、穿衣一樣,是很普通的人權,政治不都是總統選舉。乾淨不乾淨,都有權搞政治。

若要比乾淨不乾淨,那就要想想聖經里的故事,誰沒有罪可以拿石頭砸那行淫的婦人?(你是基督徒,所以我舉這故事)

馬丁路德是公認的政治家,也是牧師,方鯤鵬博主還專門寫了系列文章介紹他如何中結了美國黑暗的種族歧視法。可是他也嫖妓。如果當年美國政府也把他依嫖妓抓起來斗臭,還有這政治家嗎?中國為什麼出不了馬丁路德?只要中國人象你這樣都把政治和道德混為一談,就永遠出不了馬丁路德。
回復 | 0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1-04-12 05:06:00
謝謝眾位的評論。

近日忙碌些,本來不想花時寫啥,覺得許多人思維扭曲得厲害,睡覺前又趕了這篇,少睡了一小時。

德孤兄和嘎拉哈的文章都很好。我的也就是講了一個基本小道理,只是尖刻些。我罵慣了,也挨罵慣了。
回復 | 0
作者:凡平 留言時間:2011-04-12 05:03:12
峨嵋峰網友,您的開首第一句就有點問題啊,在西方民主法治社會,屁股不乾淨,從政是很有點危險,因為這裡允許對政治人物“扒糞”。可是在東方的中國社會,你從政的手段和條件,和你的屁股干不乾淨有很直接的關聯嗎?眾多不計其數的黨委書記,有幾個屁股乾淨的?他們從政的念頭和舉動真是前赴後繼啊,呵呵。
回復 | 0
作者:峨嵋峰 留言時間:2011-04-12 03:41:43
如果你的屁股不乾淨,是絕對不能有任何從政的念頭和舉動,東西方在這個問題都一樣。


一個缺乏人文的民族,擁有太多的莽民和賤人。莽民造就獨裁流氓成性的土共,賤人培養自虐潑婦成性的“文人”和“藝術家”。

流氓和潑婦的對決,讓外人看的只是笑話 - 一群醜陋的國人。

本人反對土狗的流氓做法,本人同情艾未未的遭遇,但反對艾同學的“藝術”表現手法。


不可否認,艾未未和您都是高智商的人,都是和土共有世仇。但沒有人文情懷,高智商的人也會是賤人。

中國的問題不是僅僅推翻土共那樣簡單,不要一天到晚都只想任何推翻土共。您要相信共產主義一定會是成為歷史名詞。

謾罵和羞辱,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如果您老人家,已經是美國公民的話,就儘可能在時間和金錢上多做些中國公益事業吧。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時間:2011-04-12 03:06:26
又見冠雲兄好文一篇。

我們各談了問題一個方面。老兄的文筆比我好。尤其結尾的那句:

“是艾未未的屁股是否乾淨,我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但我看到了他未被打斷的高挺的脊梁。那些趴在地上急着要聞艾未未屁股的人,你們可有脊梁站起來? "

鏗鏘有力。
回復 | 0
我的名片
該博客已經關閉 ,16歲
註冊日期: 2010-03-28
訪問總量: 385,586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共濟會陰謀論為哪般?
· 對山月歌博主的一些回答
· 關於山月博的指控,我明晚答辯
· 延安、王實味、和黨的教訓
· 見識一下 五毛的稿酬領取單
· zt: 犬儒病——當代中國的精神危機
· 回憶遭遇過的幾個“多疑症”病人
友好鏈接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令狐沖:拔劍四顧心茫然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不潔之人:不潔之人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島
· 楓苑夢客:夢中不知身是客
· 皇城根兒:皇城根兒的卒跡
· 楊在新:楊在新的博客
· 關注高智晟:他不是在為自己受難
· 飛云:瀟瀟飛雲
· 鐘樓散人:鐘樓散人
· 網絡遊戲:天外來人
· 黑山老貓:老貓觀察
· pumbaa:【PUMBAA 說故事】
· 歡樂誦:歡樂誦
· 草廬隱士:草廬隱士的博客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醫言堂:醫言難淨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信釋:軾前秈苑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良石:良石的博客
· Rabbit:Stinger 的博客
· 5daziyou:五大自由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似玉:似玉的博客
· 維梁:維梁的博客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西狼門三:西狼門三的博客
· 馬黑:馬黑的博客
· Kiara:Kiara的博客
· 鶯歌燕語:鶯歌燕語
· mingcheng99:ming cheng
· 老冬兒:老冬兒的博客
分類目錄
【批毛系列】
· 毛澤東的“人民戰爭”終極狂想曲
· 扁迷和毛粉,誰更蠢?
· 毛澤東才是個二杆子
· 毛澤東讓中國免受侵略只是個神話
· 與信濟網友談為什麼要批毛
· 毛澤東的民主大忽悠
· [轉貼] 毛粉的九大強悍邏輯
· 點評《看到有些人評價毛澤東和文
· 評價毛澤東沒有那麼複雜
【平庸的惡】
· 共濟會陰謀論為哪般?
· 寫信支持:不允許迫害人權的中共
【中共怎麼亡?】
· 中共不倒,文化不會更新
· 腐而不亡將如何?
· 革命和改革,都是假議題
· 被“保命黨”綁架的絕望
【歷史回眸】
· 中美恩怨情仇史(完整版)
· 中美恩怨情仇史(上)
· 感謝越南入侵柬埔寨
· 周總理如此向印度承認“麥克馬洪
· 罄竹難書的中共政治運動
· 陳獨秀之“反科學”誤國
【世事隨想】
· 一條河兩側的人們
· 我的故鄉
· 也談余秋雨的“不幸”
【奇聞怪事】
· 誰是那18位路人?
· 什麼是帶路黨的邏輯?
· 也談華人“愛國賊”
· 我為什麼勸信濟網友“歇一歇”?
· 喜見孔子和平獎
· 怎樣把專制政權論證成民主政權?
· 毛新宇晉升少將的啟示
【基督教與民主】
· 從守望教會事件看“政教分離”
· 漫談“利用”和“政治利用”
· 為什麼宗教自由的門不能開?
· 基督教利用民主?民主利用基督教
· 基督教信仰不能引申出民主概念嗎
· 基督徒、基督教與民主
【誰說中國不能民主?】
· 蘭冠雲的賊子野心錄
· 追求理性從哪裡起步?
· 誰要將中國帶向激進變革?
· 民主、科學、與三峽大壩
· 民主素質從哪裡來?
· 沒有民主,何來的法治?
· 民主不會天下大亂!
· 民主不是為了美帝!
· 我支持王丹、柴玲這般“民運渣滓”
· 目的還是手段? – 看民主在中國的
【中共批判】
· 延安、王實味、和黨的教訓
· 帶路黨、讓路黨、和保路黨
· 恨要有理有節
· 北韓是一面鑒妖鏡
· 中國政府淪為美國的包工頭
【非熱點時事評論】
· 關注李娜,關注何培蓉
· “屁股乾淨”又如何?
· 荒謬的共和國司法:“奴隸主”再獲
· 假如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 中共,一個人格錯置的強盜
· 《建國大業》為哪般?
· 伍主席,你為什麽要道歉?
【普世價值】
· 普世價值: 兼具良知和理性的雙重
· 普世價值將如共產主義一樣滅亡?
· 我們都被普世價值忽悠過!
· 再談孔夫子是普世價值的倡導者
· 孔夫子是普世價值的倡導者
【紀念韓戰】
· 歸還旅順是對抗美援朝的獎賞?
· 一個志願軍戰士換幾斤鋼錠?
· “抗美援朝”就是一場“二杆子”的戰
【熱點新聞】
· 由卡扎菲的死法想到的……
· 屁股不乾淨人士的政治權利
· 國際干預與利比亞的民族自決
· 卡扎菲,人人得而誅之!
· 劉曉波獲獎,中國人的悲哀
【在美生活】
· 回憶遭遇過的幾個“多疑症”病人
· 如何消弭關於同性戀問題的紛爭?
· 中“百萬”大獎的經歷
【怪力亂神】
· 我的鬼神經歷(三)
· 我的鬼神經歷(二)
· 我的鬼神經歷(一)
【美味佳餚】
· 溫哥華大蟹蒸糯米飯
· DIY北京烤鴨全過程
【轉貼文章】
· 關於山月博的指控,我明晚答辯
· 見識一下 五毛的稿酬領取單
· zt: 犬儒病——當代中國的精神危機
· ZT:警察與朋友
· 《柴玲回憶》值得一讀
· 看,這就是帶路黨!
· (轉):尋找硬漢李旺陽
· (轉)發掘和弘揚天安門事件的普
· 台灣那偽自由土地的時代
· 沈志華談抗美援朝(補充)和毛澤
【戲文】
· 對山月歌博主的一些回答
· 報告編輯:莊銳發現萬維網站的Bu
· 李娜,謝謝你給我掙臉了!
存檔目錄
2011-12-03 - 2011-12-18
2011-11-10 - 2011-11-14
2011-10-06 - 2011-10-30
2011-09-07 - 2011-09-07
2011-08-02 - 2011-08-31
2011-07-03 - 2011-07-31
2011-06-04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22
2011-04-02 - 2011-04-24
2011-03-03 - 2011-03-26
2011-02-01 - 2011-02-25
2011-01-04 - 2011-01-31
2010-12-07 - 2010-12-27
2010-11-03 - 2010-11-28
2010-10-06 - 2010-10-30
2010-09-06 - 2010-09-27
2010-08-05 - 2010-08-29
2010-07-14 - 2010-07-20
2010-06-06 - 2010-06-06
2010-05-11 - 2010-05-12
2010-04-15 - 2010-04-19
2010-03-28 - 2010-03-28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