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聊园  
聊园属于北美爱好文学的一伙海外学子  
网络日志正文
聊园一七七期 凑一凑歇后语 老王 2014-01-05 08:17:58

凑一凑歇后语

老王


忽然想到要收集歇后语,就搜肠刮肚列出了一些,想的是和朋友们交流交流,集思广益,丰富一下。其实以前我见过一本歇后语的书,可读下来总觉得不那么爽快,有些歇后语挺牵强,心想就这水平,不怎么样,还不如我呢。生活里有太多的东西不尽人意了,不过也别老抱怨。想好点儿?您自己弄啊。嗳,咱们这儿就自己搞他一搞。

啥是歇后语?不知道的人不多,真知道的人也不多。我的意思是能说上一、二个的不少,可真的“略知一二”的也不算多,比如我,也就是略知一点儿二。咱这儿在美国,所以想着歇后语英文怎么讲,于是就查字典,当然是查汉英字典了。字典上说,歇后语是a two-part allegorical saying, of which the first part, always stated, is descriptive, while the second part, sometimes unstated, carries the message, e.g.,a clay idol fording a river–hardly able to save oneself.

您说了,这是什么呀!废话少说,把你知道的都拿出来吧。您说的是,拽老半天定义不如叫点儿真章儿。不过呢,我也有话在先,您看了以后也别白看,把您知道的,这儿没列出来的,劳您大驾,贡献给咱们。您是打电话也行,发伊妹儿也行,我这儿给您鞠躬了。

咱先从和动物有关系的说起。

癞蛤蟆学名蟾蜍,身上有癞皮,看着麻人,起鸡皮疙瘩。不像青蛙,后腿发达一蹦老远,挺可爱的。蟾蜍腿细,所以行动慢,跳不远。小时候喜欢拿根小棍敲癞蛤蟆的背,一敲,它就鼓肚皮,越敲越鼓,越敲越鼓,最后鼓成一只小鼓,肚皮着地,四条小细腿支棱着,孩子们就特兴奋,都说癞蛤蟆生气了,气死它,气死它。长大了以后一捉摸,大概是癞蛤蟆尽量鼓大自己的身体,以为个儿大了能把“敌人”吓跑。它哪儿想得到是小孩子搞恶作剧呀。有关癞蛤蟆的这儿有几条,形象都不怎么样:

“癞蛤蟆垫桌腿儿,硬挺。”说的是没什么本事还气鼓鼓地硬撑着。
“癞蛤蟆打哈欠,好大的口气。”癞蛤蟆本来嘴就大,占身体比例相当大,一打哈欠就更大了。
“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妄想。”谁都知道癞蛤蟆它吃不着天鹅肉,不过一般人们说这话的时候是指癞蛤蟆想占有天鹅,也就是让天鹅当它老婆,那当然是妄想了,天鹅哪儿能看得上癞蛤蟆呀?谁都明戏了,就它癞蛤蟆那儿还蒙在鼓里呢。这说的是过去的癞蛤蟆。如今癞蛤蟆一旦成了大款,脸上的癞包看上去都成了钻石花,有钱能使鬼推磨,天鹅怎么就不能当老婆?
“癞蛤蟆跳脚面,没咬着,吓一跳。”癞蛤蟆根本不咬人,就是硌应人。
“蛤蟆跳井,噗咚(不懂)。”去掉“癞”字就是蛤蟆,青蛙蟾蜍可以统称为“蛤蟆”。甭管谁跳井都噗咚一声,扔块大石头噗咚声儿更大。

和动物拉上关系的,的确不少,兔子老鼠统属一大科吧,老鼠的尾巴长,可兔子不行。所以说什么坚持不了多一会儿,就说:

“兔子尾巴,长不了。”要是指那些蹦得挺欢势,可也是没多会儿的事儿了,就说:
“秋后的蚂蚱,蹦不了几天儿。”

从前说谁家里没耗子,那肯定是瞎掰。农村屋里耗子实在太多了就养猫。养猫也挡不住耗子传宗接代,生养众多。所以老百姓和耗子打交道太多了。

“耗子尾巴上长疮,没多大浓(能)水。”耗子尾巴细细溜溜的,实在长不出多少浓水。
“耗子给猫当三陪,挣钱不要命。”赵本山小品里的名言,也是当代新时尚的产物,三陪嘛,从前有这事儿,没这词儿。
“耗子上称盘,自称自重。”讽刺吹牛的而已。
“风箱里的耗子,两头受气。”旧时农村灶旁都有一个风箱,铁匠铺化铁炉也必须有风箱。拉的时候进气,推的时候把气吹到灶里,火就旺了。耗子要是不小心跑到风箱里,甭管拉的时候还是推的时候耗子都不好受。
“老鼠拉木屐,大头儿在后头。”木屐大概是拖鞋吧。不知道耗子拉那玩艺儿干吗,给老鼠儿子当摇篮?
“黄鼠狼娶媳妇,小打小闹。”黄鼠狼学名叫鼬,屁极臭,耗子样。说人没什么出息,没啥大动静。
“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黄鼠狼爱偷鸡那是出了名的,有说黄鼠狼使用的是高科技,即气味麻醉法,让鸡们临刑前没的话说。

狗和人的关系算是非常特别的。在西方养狗极其普遍,而且真当成他或她儿子女儿一样对待,要是有户口本,肯定名正言顺在上边儿。其实中国人也喜欢养狗。城市里是近年来当宠物养了,自个儿养条纯种小狗,下了班牵着绳儿到大街小巷一通遛,即解公子哥儿阔小姐们的孤独烦闷之苦,又增添了城市现代化的风趣。城市的狗大都趾高气扬,见多识广,一付做作深沉样。农村的狗就不一样了,基本上是看家护院,要么特能叫,汪汪声传得特远。要是举行狗叫比赛,肯定农村的狗名列前茅,农村它没遮没拦,是练嗓子的好地方;要么特能装相,一声不叫,逮着你腿肚子狠命下口,真着人恨。老百姓流传和狗有关的歇后语有那么几条:

“狗坐轿子,不识抬举。”骂得狠的,说是给脸不要脸。可到了美国,发现狗坐高级小轿车特带劲。等红灯的时候,还不失时机地冲你汪汪两声呢。
“狗戴嚼子,胡勒。”指的是胡侃吹大牛。
“狗眼,看人低。”说的是自视清高,看不起别人,其实骨子里透着奴性。
“狗长犄角,羊(洋) 式儿。”老百姓对二毛子或者假洋鬼子的调侃。
“狗逮耗子,多管闲事。”本来抓耗子是猫的事儿,狗也去逮耗子了,就超出了本分。北京胡同里业余警察大妈大婶们坐着小板凳纠察搞对象小年轻的,大概可以归到这一类。

老百姓认为戴绿帽子是天大的耻辱。又传说乌龟傻傻的,把蛋下到沙滩上,定时上班去孵。每次下班离开的时候用砂子盖好,下次再来。记性不大好,也许就孵错了,因此落下个丑名。老百姓说的王八,指的是乌龟,其实应该是甲鱼。甲鱼的医药价值人人都知道,甭多说,瞧邓小平那么爱吃就知道是好东西。歇后语里的王八都说的是乌龟。

“王八拉车,后劲大。”乌龟它走得慢,可不怕慢就怕站,那股持之以恒的劲头难拿。
“王八瞅绿豆,对眼儿。”指俩人不顾客观的缺陷而互相欣赏。乌龟的小眼睛正好绿豆尺寸。
“王八屁股上长疮,烂龟腚(规定)。”从这句就可以看出老百姓是打了马虎眼的。

据科学家研究,别看那猪相不怎么样,可是非常聪明也非常爱干净,只不过天生命不咋地,只好委屈在又脏又臭的猪圈里熬日子,侥幸过年关了。

“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一般指做了傻事儿,两面不落好儿。
“猪鼻子插大葱,装象(相)。”猪相够难看的了,再插上根儿大葱,真真滑稽可笑。
“猪八戒摔耙子,不伺候(猴)。”西游记里猪八戒得偷懒就偷懒,常让孙悟空揪着耳朵干活儿。猪八戒要是耍了脾气,把耙子一摔,就撂挑子不干了,老百姓讲话,拿把。

咱说点养眼的。老虎,威风,Handsome,就是太正经八摆,太严肃了,所以:

“老虎屁股,摸不得。”听说五十年代有苏联专家到中国帮助建设社会主义。专家嘛,是带家属的。于是北京西郊双榆树那块儿的专家招待所附近就常有洋妞洋婆出没。洋妞洋婆们穿着现代,大花肥裙子随风飘飘扬扬,比灰秃秃的土老冒儿们招眼多了去了。那时候的人也没见识过外国人,听说洋人开放,更听说洋妞洋婆不穿内裤,于是有人实在是好奇,就顺手从后面掀起裙子想看个究竟。不想洋妞洋婆大怒,流氓!保安立即跑来将现行流氓加政治犯逮捕归案。再后来,不知是偶然机会还是有高人指点,有流氓从前面掀起花裙,洋妞洋婆居然笑得酸甜可口,“哈拉哨”。看来,这歇后语涵盖面还挺广。
“老虎咬刺猬,没处下嘴。”说的是事儿不好开头儿。刺猬浑身是刺儿,一遇情况就团成一团,成个刺儿球,还能滚。只有黄鼠狼能对付它,一个臭屁熏晕过去,刺猬就直挺挺躺那儿了,光溜溜的肚皮一根刺儿也没有,情等着让人家给餐了。

其它和动物有关的,如:
“蝎子拉屎,毒(独)粪(份)儿。”蝎子有毒,蛰人一下疼得钻心。想来蝎子的大便小便也有毒。蝎子入药,不知蝎子粪便入不入药,应该研究开发。独份儿,即唯一的意思,可别忘了申请专利哟。
“母鸡,没鸣(名)。”问某某人怎么样,回答说,母鸡。就是说没名气。
“夜猫子进宅,无事不来。”夜猫子是猫头鹰。猫头鹰白天睡觉晚上工作。加上叫声糁人,不招人喜欢。其实夜猫子进宅,肯定是发现宅子里有耗子,它是抓耗子的好手。误会了。
“骑驴看唱本,走着瞧。”稍带有威胁、较劲的味道。伺机使坏呗。这里有语法错误。驴走可没看唱本,驴会看吗?不会。是人看,可人骑着驴,没走。主语和谓语对不起来。
“猴儿吃麻花,满拧。”猴儿和人的一大区别是挠胸口以上向上挠,挠胸口以下向下挠,别扭。猴儿拿着麻花拧着转着圈儿下嘴也咬不着,说的是有些事儿,费了半天劲,还不着边儿,说的满不是那么回事儿。耳背的常打岔,你说东,他听成西,满拧。
“瓜子里嗑出臭虫,啥仁(人)儿都有。”这条挺绝。人上一百就会千奇百怪,有的爱吃咸,有的爱吃淡,有的就爱吃汽水下挂面,众口难调啊。这里骂的是嘎咕人,与众不同吧。您呢,就见怪不怪吧。
“麻杆儿打狼,两头儿害怕。”这属于知己不知彼,所以害怕。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嘛。
“属黄花鱼的,遛边儿。”侯宝林相声里说旧社会家里死了人,亲戚朋友们来吊丧,迷信,进门先报属性,怕的是属性不对冲了灵。属狗的不能进,惊了死人会炸尸。所以属狗的不能说属狗,说是属黄花鱼的。看门的说,进去吧,靠边儿走。为啥呢?黄花鱼在水里就老是靠边儿游。
“屎克螂趴门板,假充大铆钉。”从前有钱人家门口大门上都是大铆钉,看着就结实。屎克螂圆圆的黑黑的一大盖儿,趴那儿还不动,猛一看还真象是个大铆钉。这话是损那些没自知之明的人。

改革开放也给文学工作者们以及文学混混儿们开辟了创新的空间。不知道这下面三条算不算是歇后语:
“留洋的回国,海归(龟)。”
“留洋的回国没工作,海待(带)。”待,乃待业也。
“留国内不出国,土鳖。”土鳖焙干捣碎敷于脚底涌泉穴,特效专治高血压。

上面是从动物身上引申出来的歇后语。民间出来的歇后语可以和人以及其它事、物牵连上。当然有些欠文明,或“欠健康”。甚至拿人家的缺陷来说事儿,不大厚道。可它已经存在了,怎么办?
“瞎子点灯,白费蜡。”就是最常用的一个。这儿忽略了人家盲人助人为乐的精神。
“聋子耳朵,配搭。”也是常用的,骂人没用呗。其实聋子耳朵也有用,那是个整体形象。
哑巴招谁惹谁了?拿人哑巴说事,好在没啥恶意:
“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所谓吃哑巴亏。
“哑巴吃饺子,心里有数。”哑巴都挺聪明。
现代医学发达了,天花已经绝了迹,年轻人,甚至中年人没一个长麻子的。所以说麻子如何如何不会有人不高兴。
“麻子照镜子,自我观点。”自私啊。
“麻子上台,群众观点。”
“麻子敲门,坑人到家了。”十个麻子九个俏,一个麻子开口笑。别看麻子表皮不平,真的是个个俏,化妆显得更为重要。Make up 嘛。
拿有缺陷的开玩笑的还有些,象:
“和尚打伞,无法(发)无天。”和尚其实不能算有缺陷,那头发是剃光的,和秃瓢儿不一样。真正的秃瓢儿是头皮发亮,和尚的头皮发青。
“瘸子放屁,歪风邪气。”这条够损的,我不提倡多说多用。

三国里有几个人进了歇后语。
“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张飞的粗野形象深入人心。其实史书上记载张飞是个儒将,会打仗,书法还好。听说有人想给他翻案,因为要挣钱还没顾得过来。
“周瑜打黄盖,愿打愿挨。”苦肉计嘛,忠心耿耿为主子,“打死也不说!”现代都指的是搞对象的双方关系,当然是男方服服贴贴,忍气吞声了。正如老赵论证的,丈夫应该受老婆的气。
“刘备摔孩子,刁买人心。”刘备号称双耳垂肩,双手过膝。从膝盖到地面没多远了,俩手一撒,那孩子也就是放地上了。不过也有说刘禅为什么那么笨?就是让刘备摔的,摔成脑震荡了,也没好好治,落下智力不足的后遗症。
“徐庶进曹营,一言不发。”徐庶身在曹营心在汉,发誓不为曹操设一计。白糟蹋了一个奇才。俺们从前政治学习的时候经常个个学徐庶。

直接提到人的歇后语还有一些,如:
“武大郎攀杠子,上下够不着。”武大郎形如侏儒,往上够不着杠子,上去了,又下不来。据说史书上记载武大郎确有其人,但不是侏儒,身材高大,又文武全才。只不过什么事得罪了哪个文人,为了报仇,把武大郎写成猥亵不堪的样子。历史啊,真是任人雕刻的大理石。
“新疆姑娘,辫子多。”说人的把柄多,太容易让人抓住了。小平邓大人就自称是新疆姑娘,文革的时候一直有人揪着不放。揪头发效果特好,俩女的掐架,一旦揪到头发,制胜率就特高。
“外甥打灯笼,照舅(旧)。”取的谐音。
“老儿子娶媳妇,大事完毕。”旧时人家传宗接代是太沉重的人生使命。其实最小的儿子娶了媳妇,事儿还且没完呢。有了孙子孙女您就累去吧。
“老太太靠墙根儿,背壁无齿(卑鄙无耻)。”也是谐音,拿老太太开涮。
“老太太上鸡窝,奔(笨)蛋。”又拿人老太太开涮。
“老太太吃铁蚕豆,砸了。”老太太没牙,铁蚕豆忒硬,只好砸了吃。不过这儿指的把事情干糟了,说是砸了。
“老头拉胡琴,自顾自。”这意思是老头拉得不怎么样,拉不叫拉,叫锯。
“老王卖瓜,自卖自夸。”本意是批评骄傲的人。可现代经商之道,广告起的作用实在是太大了,您看明星拍广告赚的钱远远多于他们的薪水,而广告肯定说自己产品十全十美,没人能比。
“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大概王小二是旧社会里的贫下中农。可就不知道为啥姓王。
“大姑娘上轿,头一回。”上轿就是嫁到人家去,从一而终,三从四德的时候是“头一回”,次数多了就皮实了。
“大伯子背兄弟媳妇,费力不讨好。”大伯子有点嫌疑,可兄弟媳妇没人评论。

除了从动物和人物引申出来的歇后语外,有许许多多从事、物来的。下面就列出一些。
“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开头那段英文里的例子就是这条。别人说这话,是看不起对方;如果是自己说自己,那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明哲保身,但求无过。另,叫真儿的话,有点问题。菩萨那么大能耐,却弄个泥的,又没本事,是不是对菩萨的不敬?
“书记的皮包,盛(成)问题。”共产党书记的皮包里装的都是计划要解决的问题。
“高射炮打蚊子,大材小用。”台湾人讲话,好夸张噢。就是那么个意思,真打是怎么的?

文明不等于掩盖,有吃就有拉,吃五谷杂粮,肚中哪能不长气?老百姓讲话,管天管地,管不着拉屎放屁。谁敢说从来不放屁?医生说了,不能蹩,要生病的。听邵幼瑜说,高干伙食非常讲究,吃了不打嗝不放屁。这只是听说。放,尽管放,而且要大鸣大放。只不过要讲究场合,看环境。大学时我的一个好朋友是苏北县城来的。他们学校有一位外语老师,出身不好,政治上划成右倾,他不但不怕,而且很有反叛精神,不惧权势。平时穿得破衣拉撒,从不修饰边幅。一大特点就是专在全校集会的时候放响屁。全校的学生哄堂大笑,老师们扭着脸强忍着笑,他那儿若无其事。

“脱裤子放屁,多费一道事。” 这条老百姓很熟悉。不过现代世界又有了些不同的声音。欧洲哪个文明小国规定不得在公共场合放屁,否则以有罪论处。那要是都到厕所里去,就不能说是多费一道事了。
“放屁拉桌子,遮羞。”拉桌子哗啦啦声儿特大,谁也听不到别的声儿了。这条歇后语我是上初中二年级时几何老师损我的时候说的。有次上几何,老师田大块儿提问一同学,那同学回答完了,我觉得不对,就笑了,但我马上意识到是我错了,就赶紧咳嗽了几声。田大块儿却不依不饶,指着我说,你笑什么?你还装咳嗽,啊,你是放屁拉桌子,你遮羞啊。嗬,班上同学这通笑啊,可够我记一辈子了。
“裤兜子放屁,两叉儿去了。”和猴儿吃麻花异曲同工。这条的条件是要穿裤子。

下面咱们想到哪儿就说到哪儿。
“秃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西方文明国家不会有这话的,他们哪儿见过虱子什么样啊。其实秃头上有啥都是明摆着的。比如苍蝇,更清楚。咱还得挑个刺儿,虱子是生在有头发的地方,秃子怎么能有虱子呢?
“光屁股推碾子,丢人一圈儿。”这也是从赵本山小品里学来的。
“西瓜皮擦屁股,没完没了。”现在的年轻人根本没法明白这是为什么。从前农村里的“手纸”就是砖头,瓦块儿,秫秸棍儿,甚至土坷垃。如果有块西瓜皮,那是上等的“手纸”。这个歇后语是贬义,意思是事情没个头儿,招人烦。
“耳挖勺里炒芝麻,没多少油水。”耳挖勺里顶多能装二粒芝麻,是没多少油水。
“一张纸画个鼻子,好大的脸面。”说人面子大,不过是贬义。
“飞机上放二踢脚,响(想)得高。”说的是身为下贱,心比天高。
“茶壶里煮饺子,倒不出来。”别从壶嘴儿那儿倒啊,打开盖儿不就倒出来了吗?所以肚里有学问,却表达不清楚,就想个别的办法,也许就行了。
“做梦娶媳妇,尽想好事。”比想吃天鹅肉的癞蛤蟆好象强点儿,毕竟打光棍儿的不是多数,甚至有人说,好汉没好妻,癞汉娶花枝。所以,梦想在实现。
“肚子里挂弦儿,弹(谈)心。”这是从常贵田的相声里听来的。
“凉水沏茶,泡了。”喝茶的讲究太多了,咱老百姓搭不起那工夫。不过,咱倒也知道,用开水是沏茶,用不开的水是泡茶。据说人家品茶行家用的都是70到80摄氏度的水。
“麻绳拴豆腐,提不起来。”也有说“马尾儿拴豆腐,提不起来的。”这里“尾”要读成“一”的音。俺小时候汽车没现在多,运输工具主要是马车。路上常能拣到长长的、粗粗的马尾儿,能玩儿个大半天。其实您说那有多脏!
“豆腐掉灰堆,拍不得,打不得。”衣服上沾点灰,一拍一打就掉了。豆腐掉灰堆里沾一层灰,怎么拍?怎么打?这是说人娇气,说不得,骂不得。豆腐真沾了灰的话,别拍别打,用刀削去一层就得。
“吊死鬼擦胭脂,死要面子。”话里话外说的是没面子又不明白。
“洗脸盆里扎猛子,水平太浅。”说人肤浅,没水平。
“胡同里扛竹竿,直来直去。”一般来说是表扬。那意思是竹竿太长,别不过弯儿去。咱就想,那是二维问题,要是变成三维问题,把竹竿竖起来不就解决问题了吗?
“小葱儿拌豆腐,一清二白。”北方菜,还真特好吃,清爽。不过呢,大酱是不能少的,那可是深褐色儿。俺们北方人说那颜色直接就说大酱色儿。
“竹筒倒豆子,一干二净。”斗私批修的时候提倡把自己灵魂深处的私心要统统地,干净利落地向组织坦白,就如竹筒里的干豆子一样一倒就一个不剩了。事实证明谁他妈也没全倒出来。
“剃头挑子,一头热。”从前剃头匠肩膀上挑着挑子走街串巷,这挑子是一头儿放工具,推子,刀子,剪子,凳子等等;另一头是一个小炉子,火总是着着。他一手拿着一把音叉,一手拿一根铁棍儿。铁棍儿从音叉里侧向外一划,那声音很独特,一听就知道是剃头的来了,谁的头发长了,赶紧到门口一叫,进得院子里来,放下挑子,从挑子一头儿拿下一个凳子,要剃头的坐下。剃头匠从另一头儿拿一个脸盆,跟人要点水,座在小炉子上热着。然后就开始剃头了。剃完了水也热了,就洗头。洗完头,摘下围布,抖落抖落,放回工具箱,这时候,剃头匠就“啪、啪”拍两下巴掌:
“剃头的拍巴掌,完蛋一个。”变成骂人的话了。
“水仙不开花,装蒜。”水仙花幽雅清香,不只文人墨客偏爱水仙花,一般老百姓也喜欢。可要是不开花,那和一头大蒜就没啥区别了。如果有人明知故问,假装正经,别人就会发着狠地说,“你水仙不开花,你装大瓣儿蒜。”
“喝酱油撒酒疯,咸(闲)的。”北方人说有些人没事儿找事儿,尽捣乱,就说,你是不是闲得慌,没事一边儿找没苍蝇的地方呆会儿去。

嘘,这儿最后再来一个:
“懒婆娘的裹脚布,又臭又长。”算是自我批评吧。好了,咱这儿搜罗来搜罗去,就到这儿了。您要是肚里有货,就请来凑个热闹儿,大家乐和乐和。谢谢您了。

浏览(41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园丁
来自: United States
注册日期: 2009-08-18
访问总量: 594,3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聊园一九二期 木头谈酒(2)-
· 聊园一九二期 木头谈酒(1)—啤酒
· 聊园一九二期 2007年改变你生活
· 聊园一九二期 (相声)小祝在北
· 聊园一九二期 回忆文革岁月(5)
· 聊园一九一期 全球变暖及其它(
· 聊园一九一期 人生六十才开始(
分类目录
【海外聊园】
· 聊园一六五期 冬天的爱 赵明乡
· 聊园一六五期 电视连续剧《康熙
· 聊园一六五期 被遗忘的爱国者--
· 聊园一六四期 <<养生保健>> 齐
· 聊园一六三期 小品“婵娟”
· 聊园一六三期 相声“学说英语”
· 聊园一六三期 大胖子张老闷儿列
· 聊园一六二期 伯瑞下岗 --忆我的
· 聊园一六二期 北 京 和 我 迟
· 聊园一六二期 歌者无疆 --写在三
【老嗑闲唠】
· 闲聊冲动
· 当红娘
· 闲聊讲卫生 (下)
· 闲聊讲卫生 (上)
· 还扯太极拳
· 偏方
· 扯太极拳
· 有朋自远方打电话来,不亦乐乎
· 我认识的袁立本
· 漫聊误会 (下)
【东北农场】
· 东北农场记事 (十) 副连长李文生
· 东北农场记事 (九) 四排长的婚事
· 东北农场记事 (八) 八班长和护士
· 东北农场记事 (六) 北场
· 东北农场记事 (七) 文艺宣传队
· 东北农场记事 (五) 嫩江清队
· 东北农场记事 (四) 南场
· 东北农场记事 (三) 齐齐哈尔集训
· 东北农场记事 (二) 北去的列车
· 东北农场记事 (一) 毕业分配
【小城故事】
· 小城故事(十二) 告别宴会 (较长)
· 小城故事(十一) 县广播站
· 小城故事(十) 算命 (较长)
· 小城故事(九) 县城火车站 (较长
· 小城故事(八)-鉴定会 (较长)
· 小城故事(七)县文工团
· 小城故事(六) 兽研老魏
· 小城故事(五) 退伍兵
· 小城故事(四) 下乡
· 小城故事(三) 打更老头儿
【聊高尔夫】
· 斗胆再聊聊高尔夫
· 随笔高尔夫 (八) 山寨高尔夫
· 随笔高尔夫(七) --- 高尔夫与
· 随笔高尔夫(六)--- 再探高尔夫
· 随笔高尔夫 (五)--- 置办高尔
· 随笔高尔夫(四)师傅领进门,修
· 随笔高尔夫 (三) 痴迷高尔夫
· 随笔高尔夫 (二) 高尔夫的弊
· 随笔高尔夫(一) 普通老百姓
· 闲聊高尔夫
【回国记事】
· 回国记事(五)最难忘的一件事
· 回国记事 (四) 毕业三十年后的团
· 回国记事(三)扫墓 (较长)
· 回国记事(二)张大爷
· 回国记事(一)结婚记念艺术照
【文革旧事】
· 纪念张育海 (四) 张育海给朋友
· 纪念张育海 (三) 张育海及《只
· 纪念张育海 (二) 怀念张育海
· 纪念赴缅牺牲的国际共运战士张育
【九四聊园】
· 聊园第九期 1994年11月20日
· 聊园第八期 1994年11月12日
· 聊园第七期 1994年11月5日
· 聊园 第六期 1994年10月29日
· 聊园第五期 1994年10月22日
· 聊园第四期 1994年10月
· 聊园第三期 半边天万岁 何剑
· 聊园 第三期 1994年10月9日
· 聊园 第二期1994年10月2日 "
· 聊园 第一期1994年9月24日 【发
【九五聊园】
· 聊园十八期 从 大 跃 进 聊 到
· 聊园十七期 从 土 家 族 舞 蹈
· 聊园十六期 聊 "简 体 字 "
· 聊园十五期 聊 吃
· 聊园十四期 聊 聊 内 蒙
· 聊园十三期 野 聊 "气 "功 , 佛
· 聊园十一期 打电话
· 聊 园 第 十 期: 中 国 人 聊 中
· 聊园第四十四期 一九九五年十二
· 聊园第四十三期 一九九五年十二
【九六聊园】
· “希望之星”夏令营通讯第三期 一
· “希望之星”夏令营通讯第二期 一
· “希望之星”夏令营通讯第一期 一
· 聊园第七十五期 一九九六年十二
· 聊园第七十四期 一九九六年十二
· 聊园第七十三期 一九九六年十一
· 聊园第七十一期 一九九六年十一
· 聊园第七十二期 一九九六年十一
· 聊园第七十期 一九九六年十月二
· 聊园第六十九期 一九九六年十月
【九七聊园】
· 聊园第九十一期 一九九七年十二
· 聊园第九十期 一九九七年十二月
· 聊园第八十九期 一九九七年十一
· 聊园第八十八期 一九九七年十一
· 聊园第八十七期 一九九七年十一
· 聊园第八十六期 一九九七年十一
· 聊园第八十五期 一九九七年十月
· 聊园第八十四期 一九九七年九月
· 聊园第八十三期 一九九七年五月
· 聊园第八十二期 一九九七年四月
【九八聊园】
· 聊园第一一O期 一九九八年十二月
· 聊园第一O九期 一九九八年十一月
· 聊园第一O八期 一九九八年十一月
· 聊园第一O七期 一九九八年十一月
· 聊园第一O六期 一九九八年十一月
· 聊园第一O五期 一九九八年十月十
· 聊园第一O四期 一九九八年九月二
· 聊园第一O三期 一九九八年九月十
· 聊园第一O二期 一九九八年九月十
· 聊园第一O一期 一九九八年六月五
【九九聊园】
· 聊园第一二七期 一九九九年十二
· 聊园第一二六期 一九九九年十二
· 聊园第一二五期 一九九九年十一
· 聊园第一二四期 一九九九年十月
· 聊园第一二三期 一九九九年十月
· 聊园第一二二期 一九九九年十月
· 聊园第一二一期 一九九九年九月
· 聊园第一二O期 一九九九年九月十
· 聊园第一一九期 一九九九年六月
· 聊园第一一八期 一九九九年五月
【零零聊园】
· 聊园第一四八期 二OO一年一月七
· 聊园第一四七期 二OOO年十二月十
· 聊园第一四六期 二OOO年十二月三
· 聊园第一四五期 二OOO年十一月五
· 聊园第一四四期 二OOO年十月二十
· 聊园第一四三期 二OOO年十月二十
· 聊园第一四二期 二OOO年九月二十
· 聊园第一四一期 二OOO年九月十七
· 聊园第一四O期 二OOO年九月十日
· 聊园第一三九期 二OOO年六月四日
【零一聊园】
· 聊园一五三期 马年说马
· 聊园一五二期 路遥知马力
· 聊园一五零期 聊 聊 “ 神 厨 ”
· 聊园一四九期 从 电 视 连 续 剧
【零二聊园】
· 聊园一六二期 中美关系学这门课
· 聊园一六二期 伯瑞下岗 --忆我的
· 聊园一六二期 北 京 和 我 迟
· 聊园一六二期 歌者无疆 --写在三
· 聊园一六二期 病中聊"饮食" 阿乡
· 聊园一六二期 听母亲说父亲-郁
· 聊园一六二期 郁美兰来信
· 聊园一六二期 "何先生"王立国和
· 聊园一六一期 梦里寻她千百度,
· 聊园一六一期 中秋有奖灯谜谜底
【零三聊园】
· 聊园一七一期 闲聊“自知之明”
· 聊园一七一期 武夷山散记 迟
· 聊园一七一期 默雅娜塔莎 阿鄉
· 聊园一七一期 会长致辞 张惠铭
· 聊园一七一期 北美大地 傲霜斗
· 聊园一七一期 人之初,喜爱聊
· 聊园一七一期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 聊园一七零期 科协初期二、三事
· 聊园一七一期 浮生杂记(之六)
· 聊园一七零期 科协十年感言 何
【零四聊园】
· 聊园一七八期 我所经历的美国大
· 聊园一七八期 浮生杂记(之十三
· 聊园一七八期 借奥运主办之机,
· 聊园一七八期 再添上几个歇后语
· 聊园一七八期 英语中12个月的名
· 聊园一七八期 关于公厕,说个在
· 聊园一七八期 咏史 独孤一郎
· 聊园一七七期 名画欣赏(5) 李
· 聊园一七七期 凑一凑歇后语 老
· 聊园一七七期 白族风俗 赵颜
【零五聊园】
· 聊园一八七期 漫聊误会 老王
· 聊园一八七期 (相声)狗年说狗
· 聊园一八七期 生活在现在 李亭
· 聊园一八七期 William 和 Julia
· 聊园一八六期 闲聊MM 刘欣
· 聊园一八六期 唠唠年龄 老王
· 聊园一八六期 英语互动式学习小
· 聊园一八六期 闲话醉酒 李琼
· 聊园一八五期 观看美国中学合唱
· 聊园一八五期 浮生杂记(之二十
【零六聊园】
· 聊园一九一期 全球变暖及其它(
· 聊园一九一期 人生六十才开始(
· 聊园一九一期 回忆文革岁月(4)
· 聊园一九一期 关于月亮的传说 –
· 聊园一九零期 名画欣赏(14)
· 聊园一九零期 兰州夯客 苑波
· 聊园一九零期 你必须知道的事情
· 聊园一九零期 回忆文革岁月(3)
· 聊园一八九期 名画欣赏(13)
· 聊园一八九期 活人真是难事 贾
【零七聊园】
· 聊园一九二期 木头谈酒(2)-
· 聊园一九二期 木头谈酒(1)—啤酒
· 聊园一九二期 2007年改变你生活
· 聊园一九二期 (相声)小祝在北
· 聊园一九二期 回忆文革岁月(5)
【友情链接】
存档目录
2014-01-01 - 2014-01-18
2013-12-01 - 2013-12-30
2013-11-25 - 2013-11-30
2013-02-01 - 2013-02-08
2013-01-09 - 2013-01-30
2010-10-17 - 2010-10-31
2010-09-02 - 2010-09-07
2010-08-30 - 2010-08-30
2009-12-06 - 2009-12-27
2009-11-01 - 2009-11-29
2009-10-01 - 2009-10-31
2009-09-05 - 2009-09-29
2009-08-18 - 2009-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