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德孤的小岛  
偏安一隅,远离是非,食无求饱,居无求安  
https://blog.creaders.net/u/438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亚洲需要领导吗,谁能领导亚洲? 2011-11-26 06:10:37

最近美国高调重返亚洲,引起了不少人的思考。美国正在面临经济危机债务危机,凭什么重返亚洲?更别说领导亚洲了。可是你看,美国发动的TPP得到不少亚洲国家的积极反应和参与,美国高调介入南中国海纠纷,得到了越南菲律宾等东盟国家的积极回应,加上美国驻军澳洲,美国和印度等国打得火热,等等。

 

这些事件都说明了,美国重返亚洲是得到大多数亚洲国家的欢迎的。我看,除了中国之外,其它亚洲国家都没有做出不欢迎的动作。

 

那么,亚洲需要美国吗?需要美国的领导吗?没有美国的话,谁能领导亚洲?

 

我们看,亚洲的主要大国,有中国,日本,印度,等,韩国自己也把自己称作大国,据说韩国总统也想领导亚洲,照我看,韩国凭借其自身,是不可能有多大影响力的。

 

日本当然想领导亚洲,在二次大战的时候,就提出建立大东亚共同圈的概念。当然结果可想而知。但是日本是亚洲第二大经济体,在亚洲影响力是非常大的。只是它到如今还在依附于美国,算不上完全正常国家,所以想领导亚洲是十分困难的。加上亚洲国家都因为二次大战与日本结仇,很难服从日本的领导。

 

印度现在也算是新兴经济体,又是民主国家,人口众多,仅次于中国,随时可能赶上中国。但是印度还没有那么大的实力,也暂时没有那么大的野心,它只想在南亚地区称霸,做南亚地区的霸主。

 

东盟十国都是小国,除了印度尼西亚地大人口多外。但是印尼太穷,在顶多只能在东盟里面扮演一定的领导角色。东盟一直想搞一体化,但是各国发展十分不平衡,相互矛盾也多,一体化的进程非常缓慢。就算真的像欧盟那样一体化,结果也会不怎么样的,根本没有实力领导亚洲。

 

中国北边还有一个俄罗斯,它是横跨欧亚大陆的大国,但是其重心在欧洲。如果它再次雄起的话,可能在亚洲能有影响力。只是到目前为止,它还没有实力领导亚洲。

 

算来算去,能够够实力领导亚洲的也许只有中国了。可是中国领导亚洲,周边国家能服从中国的领导吗?答案是否定的。中国在亚洲小国之间的印象很差,与亚洲大国之间的关系也很差。你看它与日本,简直就是仇敌,这种仇恨恐怕几十年上百年都不可能化解。

 

与韩国,中间夹着个北朝鲜。和印度,有龙像之争,关系历来不好,能够和平相处就不错了。和东盟关系算是不错的。但是东盟小国基本上是怕中国,又和中国有南中国海之争。

 

所以,中国要想单独领导亚洲,是不可能的。

 

亚洲不象欧洲,欧洲相对来说比较团结,所以欧洲基本上可能由欧洲内部的大国领导,比如德国法国英国等。你看欧盟基本上由德国法国领导。

 

但是亚洲不行,因为亚洲本身四分五裂,本来能够有实力领导亚洲的中国日本印度等,之间的关系十分的差,这些国家所实行的政治制度差异很大,理念完全不同,很难和平共处以领导亚洲。

 

我看,也正是因为亚洲国家之间不团结,才给美国有可乘之机。所以当美国大张旗鼓的重返亚洲的时候,许多,其实是绝大多数亚洲国家是举手欢迎的。

 

他们为什么欢迎美国重返亚洲,甚至欢迎美国领导亚洲?答案只有一个,就是针对中国。中国经济的崛起,令到许多亚洲小国害怕。中国还不是民主国家,所有决策都很神秘,不透明,加上中国的国防预算每年增加很多,所以周边国家都十分害怕,因为在它们看来,这样的发展,结果非常的可怕,像个怪兽,琢磨不透。

 

再加上周边小国都与中国有利益冲突,有领土纠纷,所以中国越崛起,它们越感觉到不安全。所以这些周边小国都会远交近攻的谋略,它们见到美国重返亚洲,它们是从心底里欢迎的。

 

所以,美国重返亚洲,领导亚洲,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其自身的利益,为了针对中国。美国利用了亚洲国家之间的不团结,采取合纵连横的策略,对付中国。

 

但是中国能够和美国硬碰硬吗?我看,很多中国国内的不少御用学者是蠢蠢欲动的,自以为中国崛起了,有实力了,美国有债务危机了,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债主了,尾巴就跷起来了。有的甚至叫嚣中国的武器可以摧毁整个美国。当然,这些情绪化的学者是愚不可及的。

 

其实,面对美国重返亚洲,明知道人家是针对中国的,中国还是不能和美国翻脸。为什么呢?说白了,中国现在实力远远不是美国的对手,何况美国后面还有这么多跟屁虫呢。

 

随着美国重返亚洲,这些亚洲小国一方面都把美国作为它们的保护伞,一方面利用中美之间的争端而鱼翁得利。

 

所以,作为中国,完全可以采取合纵连横的策略,不要和美国撕破脸,而是采取认可美国在亚洲的利益,争取和美国一道领导亚洲。

 

我曾经说过,中美关系是中国外交关系的关键。所以处理中美关系要从战略层面来处理。你美国不是要重返亚洲吗?我认可你在亚洲的利益,但是呢,你也必须认可中国在亚洲的利益。你搞TPP,中国必须参与。来一个中美联合领导亚洲,瓜分亚洲利益。

 

但问题是,美国愿意与中国共同领导亚洲吗?我看,美国内部也有不同的声音。一种是在采取围堵中国的,一种是与中国合作的。美国如果完全的彻底的围堵中国,那么只会使得中国越来越孤立。而中国越孤立,越被逼到墙角,它就越不会改革,国家内部反美的声音也越大,极左思潮也就越泛滥,最终是对中国的发展不利,对美国也没有任何好处的。

 

对中国的专制,美国等西方国家不可能像对待利比亚伊拉克那样采取外科手术式的解决。所以,应该怎么样呢?我觉得应该给出路,逼迫中国改革,逼迫中国走向政治民主化,决策透明化。

 

美国必须看到,在中国内部也有不同的声音。如果采取一味的对抗,一味的围堵,那只会有利于中国政府政党内部的保守派。而如果中美走向对抗,走向冷战的话,成本将会是很高的。

 

当然,中国自身也确实必须要改革自己,使得政治民主化,决策透明化,消除周边国家的疑虑。

 

而对与周边国家之间的领土纠纷,要果断解决。不能像邓小平说的那样留给下一代解决,也别梦想什么搁置主权共同开发。该出手时要出手,该让步时也要让步。

 

总之,中国在内政外交上要拿出策略,要有战略眼光,不能再被周边小国欺负了。而面对美国重返亚洲,既然没有办法阻止,不如坦然面对,来一个美中联合领导亚洲。

浏览(5251) (0) 评论(2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刘胜 留言时间:2011-11-30 01:13:30
中美联合统治亚洲,这个不是一般的难。

就算中国成为一个彻底的民主大国,愿意做美国的小弟,这个美国估计对中国也是百般防范。

美国核心中有一群人还存在冷战思维和黄祸思维,只是现在中国还不十分强大。
如果真的比美国强大了,那美国肯定百般防范,估计还得有一番竟争。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11-28 03:27:55
谢谢各位留言。我赞同yimsc的观点。
回复 | 0
作者:yimsc 留言时间:2011-11-27 21:37:23
大家明白一所房子需要装修,那乱也是暂时的,这乱带来的是以后崭新的更舒适的生活环境。独裁专制的破房子就该重新装修,想不花钱有可能吗?
回复 | 0
作者:yimsc 留言时间:2011-11-27 21:08:30
右派倾向认为中国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维护一党专政,都是要否定的。
但是,一党专政的利益和中国的利益有没有重合的部分呢?
如果中国政府在服务于这部分重合利益的时候是否要反对呢?
----------------
这是典型的一帖把一党专政的利益合法化的迷魂汤。要中国百姓相信没有中共的一党独裁,中国就要乱,就不能生存,中国就会亡。很可惜现中国有希望,我对中国的80、90后有信心,他们也慢慢的不会相信这些谎言了。
回复 | 0
作者:yimsc 留言时间:2011-11-27 21:06:47
右派倾向认为中国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维护一党专政,都是要否定的。
但是,一党专政的利益和中国的利益有没有重合的部分呢?
如果中国政府在服务于这部分重合利益的时候是否要反对呢?
----------------
这是型典的一帖把一党专政的利益合法化的迷魂汤。要中国百姓相信没有中共的一党独裁,中国就要乱,就不能生存,中国就会亡。很可惜现中国有希望,我对中国的80、90后有信心,他们也慢慢的不会相信这些谎言了。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1-11-27 14:27:18
西方国家推崇的人权高于主权
---------------------------
这只不过是侵略它国的借口,你如果要在它的领土上搞"人权高于主权",你试试看! (有哪一个国家敢说它的人权记录完美? 在国际关系上大搞特搞独裁专制的不正是西方列强吗?)

所以西方列强最不能服人的就是双重标准!
回复 | 0
作者:~ 留言时间:2011-11-27 10:49:03
对于德孤博未删贴表示感谢。窃以为博主也是反对任何形式的极端主义的,但是对网友扣帽子也不能免俗,呵呵。

对网友扣帽子是辩论中一种狠常见的行为,实际上反映的是对不同观点的态度。谢谢。

有许多民主派的高谈普世,大谈宽容的博主往往对不同意见,反对意见就是扣个帽子宣布胜利,甚至一删了之,德孤博做的还是不错的。呵呵。



神经质也好,爱党也好,五毛也罢并不能让辩论的另一方增加说服力。


提倡理性探讨,支持文明辩论。
回复 | 0
作者:~ 留言时间:2011-11-27 10:16:21
我觉得YIM网友的评论非常有代表性,这实际上也是目前中国左右之争的一个代表性问题。
既,独裁的中国能不能拥有主权的问题。中国政府在独裁的情况下是否有权利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右派倾向认为中国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维护一党专政,都是要否定的。但是,一党专政的利益和中国的利益有没有重合的部分呢?如果中国政府在服务于这部分重合利益的时候是否要反对呢?

西方国家推崇的人权高于主权,污名化民族主义实际上就是要剥夺独裁国家的主权,对推行干涉政策扫清舆论障碍。但即使是右派也承认这种干涉并非无条件的,是有利益考量的。那么武力干涉是否能达到推行民主的目的?通过伊拉克和阿富汗问题的观察我们会看到结果。如果被干涉的国家牺牲了利益却未得到民主,那么这种干涉是否值得?

右派在极力推崇普世价值的同时把主权和民权绝对的对立,否认自己国家的民族利益,彻底否定民族主义而寄希望于外来干涉。这种极端民主主义的价值观客观上是服务于西方利益的,所以会被冠以带路党的名号。极端民主派的想法就是为了民主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可以摧毁一切,直到民主的建立。那么这个摧毁一切的代价由谁来付呢?

归根结底左右的分歧在于如何反对,如何实施民主,民主的目的是什么。左右分歧不可调和的根源在于民族认同和对国家利益的认识。可以说,极端民主主义会催生极端民族主义,极端普世会激发民粹主义。是为物极必反也。

~字按曰,极端的必被边缘化。利益争端不会因意识形态分歧的消弭而消失。主权和民权乃皮毛的关系,皮之不存毛将焉附耶?呵呵。
回复 | 0
作者:MotFellow 留言时间:2011-11-27 10:00:56
中国领导核心决策和武装力量动机是不可以透明的。中国之所以发展快,重要的一点是从各个层次上改变或绕过现有的游戏规则。很大程度上是"不透明"有功!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1-11-27 09:18:57
网友~说的话实事求是,都很有道理,尤其是"美国围堵中国绝非为了中国民主。美国的军事围堵,经济压迫不会给中国带来民主,它的目的就是为了最大限度的削弱中国。被围堵的中国碰巧是一个不民主的新兴国家。"

不然的话,怎么解释美国的双重标准:"为什么几个海湾君主制国家是美国的铁杆盟友"? 其中沙特的独裁专制在中东恐怕无人能出其右.

其实,什么都是假的,只有利益才是真的! 为了自己国家的利益,什么都是假的,只有实力才是真的!

如果没有美国的十年反恐,"给"了中国十年时间,美国早就"重返"亚洲了(其实它从没离开过). 我不安好心,希望中东或其它地方再来点事,再"给"中国十年时间,到那时还有人站在中国头上拉X吗?

要说"意识形态",现在的共党和以前的毛共是一回事吗? 现在的俄罗斯和以前的苏联是一回事吗? 但为什么美国和西方对中国和俄罗斯这么"始终如一"啊? 俄罗斯不是已经"民主化"了吗? 怎么美国又要在它周围建军事基地啊?

如果有XX认为美国和西方会为了中国的民主事业出力,不是为了它们自身利益的话,那你就继续做你的春梦去吧!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11-27 05:44:23
谢谢阿妞好文。你的评论很到位。回答了我文里没有回答的问题:“亚洲需要领导吗?”。我提出这个问题,但没有明确作答,是想引起人们的思考。所以有读者提醒我没有回答我自己提出的这个问题,我还是保持缄默。其实答案已经在文章里了。

很显然,美国来亚洲,是来者不善。中国呢,还要笑脸相迎,嘿嘿,国际政治,一方面玩的是实力,一方面也玩招数,有时还打哑谜。

就跟武侠小说里说的武功一样,最好的还是要练内功。要不就要有韦爵爷韦小宝的功夫,嘿嘿。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11-27 05:35:36
谢谢yimsc的发言。同意你的看法。走民主道路确实是为了自己,这一点毫无疑问。

华山和那个网络小哥是一路货,一个爱共爱的要死,一个很共很的要命,两者相同的是都有神经质。
回复 | 0
作者:yimsc 留言时间:2011-11-27 01:06:40
但我认为中国的民主是可以为人民的利益服务的,而所说的中共的海军出海,空军上空等都是为奴役百姓维持一党独裁私利而做。但谢谢您公开承认中国是个不民主的一党独裁的国家。民主和独裁,我选民主。
回复 | 0
作者:~ 留言时间:2011-11-27 00:53:35
抒情了一通总结一哈,美国围堵中国绝非为了中国民主。美国的军事围堵,经济压迫不会给中国带来民主,它的目的就是为了最大限度的削弱中国。被围堵的中国碰巧是一个不民主的新兴国家。
回复 | 0
作者:~ 留言时间:2011-11-27 00:35:24
另,北京老土,不会读~狠露怯撒。呵呵,本人一向温文尔雅的说。德孤博少有的比较理性,所以我偶尔评论一番。极端民主派们的博客偶一般也懒得看。网上所谓的民主化太泛滥,一切以民主与否来判断,实在是滥觞鸟。如果中国让新疆西藏独立,销毁核武器,海军不出海,空军不上天,人民币升值50%,市场完全向美国开放,中国马上就是一个负责任的,受到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欢迎的负责任的国家鸟。一党独裁之类的事情就无人理会鸟。民主是为谁的利益服务捏?
回复 | 0
作者:~ 留言时间:2011-11-27 00:20:44
德孤博在感叹独裁中国和亚洲的不团结,分裂的时候是否注意过美国如何欧洲的一体化进程?
是否注意到过法德与美国在北约主导权上的争夺,法德主导的欧洲联合部队被美国否决?
是否注意到英国之于欧洲,日本之于亚洲的共同属性?

我倾向认为意识形态的斗争是短暂的,利益的争夺是长期的。意识形态的斗争不能掩盖本质的利益的冲突。将来如果中国民主化了,亚洲各国的领土争端解决后,中国在主导亚洲在一体化的过程中还会受到美国的制约,其代理人一定是日本。中国和美国在亚洲还会继续冲突。如果大家能等到中国民主化的时候,呵呵。

美国注定会在打压新兴力量的过程中相对衰退,成为多极中的一极。亚洲是亚洲人的亚洲,美国不能领导亚洲。亚洲共同体的出现是历史的必然。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11-26 22:28:32
德孤好文。俺写了个评论太长,干脆单独作为博文发了。请留意。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11-26 21:41:47
谢谢各位来访。

pumbaa,谢谢你。我最近很忙,工作忙。

枫苑梦客,同意你的观点。亚洲由美国来领导,确实很怪怪的。不过成龙说过,华人是需要被管的,似乎也有些道理。只是美国并非大公无私的来管亚洲,呵呵,没办法,谁叫亚洲国家谁也不服谁呢。
回复 | 0
作者:北京土话 留言时间:2011-11-26 21:22:23
毛毛虫又来了.不过他这次的评论很文明
回复 | 0
作者:~ 留言时间:2011-11-26 19:28:58
中国民主了,美国就会让中国共同领导亚洲?亚洲小国就不惧怕中国了?
民主的中国就能放弃南海,不和几个小国争夺利益?
您真有意思。意识形态是中美矛盾的一个因素但已经不是决定性因素。
判断国际关系一定要脱离理想主义,回归现实主义。否则你不能解释为什么塔利班,萨达姆都是美国培养的。为什么几个海湾君主制国家是美国的铁杆盟友。

利益冲突才是根本的矛盾。美国不能允许任何对自身霸权地位的挑战,对日本,印度,俄罗斯,欧盟都一样。中国衰落了,印度就会成为下一个目标。

美国始终需要一个敌人来维护自身在世界经济和军事领域的主导地位。
美国的亚洲政策就是制造矛盾,分而治之,从而由自己来掌握规则,由自己的利益来判断对错。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1-11-26 19:17:42
这篇文章立意不错,但措辞还需要斟酌。题目“谁能领到亚洲?”应该是“谁能领导亚洲”吧?

亚洲恐怕不可能由哪个国家来领导,但是,亚洲国家之间的合作是非常必要的。冷战结束以后,联合国的作用日益下降,很难就具体问题达成一致意见,更无法采取一致行动,伊拉克战争,达富尔冲突已充分证明。目前地区性联盟的作用越来越大,世界几大洲中已经建立了欧盟、非洲联盟、美洲联盟等,恰恰人口众多的亚洲无法建立类似的联盟,却要由美国来单独领导,坐收渔翁之利,岂非咄咄怪事?

一个地区需要的是在尊重领土主权基础上的互相合作,中日韩印都别想单独领导亚洲,美国重返亚洲是出于围堵中国的战略考虑,因为中国周边国家都惧怕中国,也不喜欢中国。但美国不可能长久领导亚洲。我想,中日韩印若能抛弃成见,化敌为友,坐下来谈判成立一个亚洲联盟也不是不可能。那时美国倒真要彻底退出亚洲了。中国需要作出姿态,采取行动,以国内政治改革,尊重普世价值取信于亚洲各国。亚洲联盟主席当然可以轮流坐庄,但中国应该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两次世界大战都是由于欧洲泛滥成灾的民族主义引发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欧洲各国的民族主义势力受到打击,一些有识之士倡议统一欧洲市场。欧盟的创始人之一让 • 莫内认为,通过经济的整合可以进一步削弱民族主义,避免战争。目前看来,效果还是好的,但是有利也有弊,你如欧元就有些问题。
回复 | 0
作者:老庄户 留言时间:2011-11-26 14:13:27
您说了半天,也没有回答自己提出的“亚洲需要领导吗”的问题。
回复 | 0
作者:百分之一 留言时间:2011-11-26 12:25:37
德孤先生是三句话不离本行,认为中国政治民主化改革就解决问题,
关键是解决什么问题。美国非常清楚唯一能有效果地使中国崩溃的
方法就是政治民主化。有人认为中国强盛的指标是政治民主化,
而我认为是中国人在城乡垃圾处理上规范化。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1-11-26 07:49:32
德孤先生这篇文章,可合着这几天国际新闻的热点了。

我觉得亚洲的各国,都是一片草原上吃草的羊,大家都想偷吃别人的草。

美国呢,是草原警察。
这是一位有私心的警察,老在剪羊毛,挤羊奶,占便宜。
羊群不可能自己产生头羊,老美就将头羊的职务,在羊群中挑自己中意的。

与苏联对仗时,他挑了中国。我想,为了寻找更大利益,下一个头羊,大概是印度。

德孤先生近来好吗?我最近一面忙着抢降价商品,一面与老穆练武,可忙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德孤
注册日期: 2010-10-02
访问总量: 8,079,37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一律删除网络垃圾,恶意留言,与机器人留言
读者可直接给我电邮:de-gu@live.com
欢迎留言交流,恕我不一一回复,敬请体谅。
欢迎转摘,包括国国内网站,但请注明出处!
欢迎光临德孤的小岛!谢绝网络垃圾!
最新发布
· 习近平连任是上帝对中国人的惩罚
· 看美国大选: 天助美国,川普大胜
· 李登辉,李光耀,邓小平
· 美共之战: 不可能演变成世界大战
· 与中国大陆脱钩,给特朗普点赞!
· 一尊与二货
· 感恩习他妈,生出这样一个王八蛋
友好链接
· 姜记者:姜记者的博客
· 兔儿:兔儿的博客
· beny:beny的博客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叶心:叶心的博客
· 漂移:漂移的博客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钟楼散人:钟楼散人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vito:Vito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何岸泉:驾着时间来看你
· 俺是凡平:俺是凡平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一粒铜豌豆:一粒铜豌豆的博客
· 章立凡:章立凡的博客
· 恩湄:恩湄
· 黑山老猫:老猫观察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飞云:潇潇飞云
· 百草园:百草园
· 草庐隐士:草庐隐士的博客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夏子:夏之音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五瓣丁香:五瓣丁香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青草青青.:青草青青.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珍曼:珍曼的博客
分类目录
【永康议】
· 周永康离死刑立即执行越来越近!
· 周永康是条硬汉:我呼吁替他维权
· 习近平打老虎,值得关注的几点
· 苏荣与令政策倒台:周永康与令计
· 欢迎特赦周永康
· 江泽民影响力式微:习近平羽翼渐
· 周永康会被判死刑吗?
· 周永康不是大老虎
· 车震犯法吗?
· 为什么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网络言】
· 智能手机和社交网络宛如鸦片
· 营造网络文化:管理是一门学问
· 也谈“晒”与“嫉妒”:适度网争有益
· “不裁判别人”:是律己,不是挡箭
· 中国人为什么都有大师情结?
· 挺毛的都是无耻之徒
· 中国社会的价值沦丧与逻辑混乱
· 看中南海内斗,谈海外中文媒体玩
· 向各位网友拜年,祝大家羊年洋洋
· 机器五毛挺习是一大发明
【外交云】
· 习近平的两岸政策严重错误!
· 中国不服不行: 太平洋是美国的内
· 中国政权中的美国因素
· 中国护照印上九段线:被“FUCK”丢
· 仲裁实质是中国失信:世界会对中
· 南海仲裁:请习近平巡视南海!
· 三评南海仲裁:放弃黄岩岛,回到
· 评南海仲裁:美国进南海合法化
· 快评南海仲裁:九段线违法,政府
· 快评习近平会见朝鲜代表团:认输
【熙来评】
· 需要重审薄熙来
· 只有胡耀邦能救薄熙来
· 看慈禧收编义和团:薄粉值得被收
· 薄熙来的最大功劳和最大罪恶
· 薄熙来是判轻了,不可能保外就医
· 为什么法院对薄熙来绿帽置之不理
· 薄熙来马英九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 面对薄熙来指控,中纪委不需要回
· 薄熙来会和谷开来离婚吗?
· 审薄案太戏剧化:薄泽东审成武大
【历史话】
· 武汉肺炎: 我们都在见证历史
· 浅谈评价历史人物与历史事件
· 文革不是孤立事件
· 刘少奇邓小平的文革也需要彻底否
· 文革五十周年:中共向国家民族和
· 浅谈朝鲜战争中的阴谋
· 纪念蒋介石
· 文革是国耻,民族之耻,不是国难
· 赵家人朔源:五帝,夏,商,周
· 看中国近代战争实际效果:打一战
【战略坛】
· 浅谈反法西斯悲剧与反恐陷阱
· 试探中国民主之路:分裂-民主-联
· 看李登辉专访:中国也需要有头壳
· 寄语习近平:建北京--莫斯科高铁
· 看一带一路与亚投行:中国梦祸害
· 苏联解体,独联体解体,与俄罗斯
· 东海防空识别区:习近平遇到的挑
· 中国正在误判断:金正恩拥抱奥巴
· 甲午战争,朝核危机,与钓鱼岛争
· 如果美国拿下朝鲜,中国怎么办?
【经济考】
· 浅谈供给側结构性改革
· 香港全球竞争力排名第一:赞!
· 振兴东北:办全方位开放的特区
· 中国人哪来的信心:经济不会硬着
· 经济疲软,进出口疲软,中国应取
· 欢迎人民币贬值
· 希腊不死,欧元区死
· 中国股灾很可能是一场阴谋
· 希腊破产:谁最担心?
· 人民币国际化能拯救中国经济吗?
【人物论】
· 李登辉,李光耀,邓小平
· 悼念金庸!
· 习仲勋最大的错: 没教好儿子!
· 同情习近平!
· 悼念刘晓波先生!
· 郭文贵 is a liar, a beggar,
· 悼念周有光老先生!
· 恭喜特朗普,更恭喜希拉莉
· 悼念许家屯
· 马云的政治到底正确不正确?
【男女事】
· 同性恋真的违反自然吗?
· 同性婚姻合法化是大势所趋
· 也谈柴玲远志明的是是非非
· 《非诚勿扰》的女孩更象评委
· 《一朝忽觉京梦醒,半世浮沉雨打
· 漫谈中国社会男女乱象
· 花心抑或是一颗慈悲心
· 试谈婚姻的有效期
· 背她上楼的男人
· 诗歌,散文,与小说
【文化谈】
· 再谈白人优先: 华人平不了等,优
· 漫谈民族融合与酱缸文化
· 浅谈中国文化:以闹取胜
· 文革不是孤立事件
· 如果中国也开放枪械管制会怎样?
· 丛林法则与原始之美
· 振兴东北:办全方位开放的特区
· 川普火了,美国病了,有些华人该
· 文革是国耻,民族之耻,不是国难
· “不承认”是一种文化
【两岸话】
· 习近平的两岸政策严重错误!
· 南海仲裁:请习近平巡视南海!
· 导弹误射是危机,也是契机
· 试谈“九二共识”的非法性
· 两岸问题:快评蔡英文就职演讲
· 祝贺蔡英文:带领台湾往前走,莫
· “一个中国”正在摧毁国民党
· 浅谈马英九多数党组阁
· 国民党溃败:统派人士的悲哀
· 台湾大选后预测:蔡英文的挑战
【政改思】
· 党主立宪之不可行:解决不了接班
· 浅谈党内民主化思路
· 试谈中共执政的合法性
· 试探中国民主之路:分裂-民主-联
· 浅谈尊重宪法与依宪治国
· 民主是什么:就是要阉割党中央
· 听其言观其行:乐见胡温习抱团
· 寄语习近平:改革就是要突破邓小
· 浅谈习近平的执政思路
· 四中全会:会成为习近平的滑铁卢
【时事评】
· 习近平连任是上帝对中国人的惩罚
· 武汉肺炎: 我们都在见证历史
· 港府无意解决香港问题
· 孟晚舟有可能被灭口
· 我看贸易战: 王岐山救不了习近平
· 再谈贸易战: 吃美国饭,砸美国锅
· 美中贸易战剑拔弩张!
· 金正恩玩弄特朗普
· 欢迎中美贸易战!
· 俢宪取消主席任期: 习近平需要利
【专题论】
· 刘少奇邓小平的文革也需要彻底否
· 写在文革结束四十周年:困境与破
· 浅谈苏联解体
· 拿下郭伯雄,反腐败如何继续?
· 浅谈计划生育:人口数量与人口素
· 《穹顶之下》:突显政府角色的缺
· 浅谈如何面对人口老化
· 解决六四问题:时机什么时候成熟
· 毛泽东的“人民战争”是反人类的
· 纪念“六四”:中国民间暴力的根源
【打油诗】
· 叹瘟疫: 打油两首
· 蝴蝶恋花
· 长相思。留念 - 傻哥哥帮精妹妹
· 乱源
· 国破山河在,红歌庆党生
· 长相思。母亲节
· 心如茶
· 狼心狗
· 反“伪斗士”颂
· 我的同事(中英对照)
【自家事】
· 谈谈我养狗
· 姐姐还是走了
· 人老了,牙掉了
· 堕胎的忏悔
· 长相思。母亲节
· 学会与癌共存
· 思念奶奶
· 思念父亲
· 我家来过日本兵
【回忆文】
· 思念奶奶
· 打酒打醋打酱油的日子
· 思念父亲
· 我家来过日本兵
【随思录】
· 习近平连任是上帝对中国人的惩罚
· 看美国大选: 天助美国,川普大胜
· 美共之战: 不可能演变成世界大战
· 与中国大陆脱钩,给特朗普点赞!
· 一尊与二货
· 感恩习他妈,生出这样一个王八蛋
· 死性不改,继续隐瞒
· 改朝换代必然以大量生命为代价
· 看香港与台湾: 远离中共,远离中
· 也谈《悲惨世界》
存档目录
2022-11-02 - 2022-11-02
2020-10-30 - 2020-10-30
2020-08-01 - 2020-08-01
2020-07-08 - 2020-07-24
2020-04-09 - 2020-04-09
2020-03-08 - 2020-03-08
2020-02-19 - 2020-02-29
2020-01-27 - 2020-01-27
2019-10-06 - 2019-10-06
2019-08-17 - 2019-08-17
2019-01-07 - 2019-01-08
2018-12-05 - 2018-12-23
2018-10-30 - 2018-10-30
2018-09-03 - 2018-09-03
2018-08-02 - 2018-08-27
2018-07-05 - 2018-07-31
2018-05-28 - 2018-05-28
2018-03-01 - 2018-03-26
2018-02-25 - 2018-02-25
2017-10-24 - 2017-10-28
2017-07-03 - 2017-07-13
2017-01-14 - 2017-01-14
2016-11-01 - 2016-11-01
2016-07-01 - 2016-07-31
2016-06-01 - 2016-06-29
2016-05-03 - 2016-05-31
2016-04-05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0
2016-02-09 - 2016-02-29
2016-01-05 - 2016-01-27
2015-12-08 - 2015-12-30
2015-11-03 - 2015-11-19
2015-10-01 - 2015-10-29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01 - 2015-08-30
2015-07-06 - 2015-07-30
2015-06-04 - 2015-06-29
2015-05-03 - 2015-05-26
2015-04-01 - 2015-04-30
2015-03-01 - 2015-03-30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1 - 2015-01-31
2014-12-03 - 2014-12-30
2014-11-05 - 2014-11-30
2014-10-02 - 2014-10-29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2 - 2014-08-31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1 - 2014-05-29
2014-04-01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1
2014-02-05 - 2014-02-23
2014-01-23 - 2014-01-26
2013-12-03 - 2013-12-19
2013-11-06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28
2013-09-01 - 2013-09-30
2013-08-04 - 2013-08-29
2013-07-02 - 2013-07-31
2013-06-01 - 2013-06-20
2013-05-01 - 2013-05-31
2013-04-08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17
2013-02-03 - 2013-02-24
2013-01-02 - 2013-01-20
2012-12-27 - 2012-12-30
2012-11-01 - 2012-11-28
2012-10-03 - 2012-10-29
2012-09-09 - 2012-09-30
2012-08-05 - 2012-08-29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2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28
2012-03-01 - 2012-03-31
2012-02-01 - 2012-02-28
2012-01-02 - 2012-01-30
2011-12-01 - 2011-12-30
2011-11-01 - 2011-11-29
2011-10-03 - 2011-10-30
2011-09-03 - 2011-09-29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2 - 2011-07-28
2011-06-02 - 2011-06-29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8
2011-03-01 - 2011-03-31
2011-02-01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0
2010-12-12 - 2010-12-29
2010-11-16 - 2010-11-16
2010-10-10 - 2010-10-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