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德孤的小島  
偏安一隅,遠離是非,食無求飽,居無求安  
https://blog.creaders.net/u/4384/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看中國近代戰爭實際效果:打一戰好! 2015-10-29 08:46:32

最近美國軍艦駛入南海,離中國填海造島不到十二海里。引起中國海內外人士的同仇敵愾。中國人摩拳擦掌,不少海外人士,紛紛給中國政府出主意。不管有用沒用,主意餿不餿,其拳拳愛國之心,還是不錯的,呵呵,忠心可婊呀。讓我想起了鴉片戰爭時候的人們,焚燒鴉片,呵呵,當年也是得到百姓擁護的。

可是呢,從大歷史看,中國近代,滿清的第一次戰爭,鴉片戰爭,鴉片戰爭一共發生兩次,這兩次戰爭,當然簽署了一些不平等條約,包括賠償,包括租借香港,等等。但是一百五十年之後,回過頭看,鴉片戰爭實際上打開了中國的國門,讓中國人真正學會了對外貿易,看到了外面的世界。從大歷史看,鴉片戰爭對中國的發展是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的。我想,要是沒有鴉片戰爭,大清不會滅亡(對於滿清的滅亡,不僅僅滿人感到惋惜,連不少漢人同樣痛不欲生,真是奇怪了,在明朝滅亡的時候,那些反清,恢復漢人江山的哪裡去啦?),沒有鴉片戰爭,中國的男人還是留着辮子,女人還是裹着小腳,更別說受教育了。呵呵,就算是香港被割讓,也實際上是好事啊。

在那之後,大清積極進取,開始洋務運動,進行有限改革,只不過中國人開放之後,看到的只是外國的洋槍洋炮洋艦,不象日本人看到的是洋制度洋文化。所以,中國堅持的是中學為體,西學為用,呵呵,這和現在的堅持中國特色,實際上是一個樣子的。所以,洋務運動,一直到發展北洋水師,到甲午戰爭,都是在器字上做文章。

甲午戰爭,在甲午戰爭之前,大清的中國人以為自己已經很了不起了,北洋水師的裝備在當時是一流的,至少和日本不相上下,於是一些國人,包括滿清上層,蠢蠢欲動了。所以,愛國之情高漲。甲午戰爭大敗,讓中國人的中國夢醒了,準確的說,是大清強國夢。呵呵,甲午戰爭,表面上是割地賠銀子。但實際上呢,大大削弱了大清的實力。

在甲午之後沒幾年,八國聯軍就藉口進來了,呵呵,所以,實際上,甲午戰爭和隨後的八國聯軍,對推動中國進步,也是起到積極作用的。實際上造成了滿清的滅亡。呵呵,滿清要滅亡可不容易啊,你看太平天國,鬧了十年,也沒有成功。滿清真是孫中山搖旗吶喊推翻的嗎?真是武昌起義推翻的嗎?呵呵,是日本,和八國聯軍聯合推翻的呀。同樣的,甲午戰爭割出去的台灣,也比大陸要發展得好呀。

再往後數。實際上八國聯軍和滿清皇室簽署的一些條約,允許外國軍隊駐紮在離北京不遠的地方。為後來日本七七事變添了便利。後來的日本侵略,包括後來的八年全面抗戰呢?實際效果是導致了國民政府的垮台,並使得共產黨在大陸執政。所以,從大歷史看,日本侵略,對中國歷史發展也同樣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的。至於是好是壞,恐怕見仁見智。現在中共還在台上,喜歡中共的人,恐怕心裡是喜歡日本侵略的,反對中共的人,怕是厭惡日本呢。

所以,我們看,雖然每次戰爭都很痛苦,除了死亡之外,又賠銀子,又割地。但是總是在推動歷史往前走。試想一下,沒有這些戰爭,中國人,會主動改革嗎?會主動開放嗎?會主動剪掉辮子嗎?會主動從夢中驚醒嗎?我看很難。

這不,共產黨統治了這麼多年,現在又在做中國夢了,強國夢了。習近平要想強軍。呵呵,屁股癢,主動在南海炫耀武力呢,呵呵,新造的航母,還沒派上用場呢。現在是心癢,皮癢,肉也癢。而中國老百姓,包括海外人士,也是嘴癢,皮癢,心更癢,反正是渾身上下哪兒都癢。

在這個時候,美國軍艦來了,呵呵,喊打喊殺的震天響。

中國軍隊還能打戰嗎?我倒是真想看他們打一戰,當然不是打嘴戰。問題是,美國軍隊,在二次大戰之後,就沒有真正歇下來過,充當國際警察,打過無數次大小戰役。而中國軍隊,除了貪污,腐敗,搞女人,之外,就沒什麼了。

這樣的軍隊能打戰嗎?呵呵,你不能打,你發什麼騷呀?

其實,從大歷史看,如果共軍和美軍大一戰,對中國的大歷史,一定會起到推動作用的,說不準能導致中共的垮台,至少可以削弱中共呢(和滿清一樣,中共這個政權,單靠中國國內老百姓,是撼動不了的,必須有外來勢力)。只不過,我看,是打不起來,現在的中共,實在是不如滿清的北洋水師。現在的習近平,也比慈禧太后那老佛爺差遠了。

我看到有人說習近平去英國訪問,怎麼怎麼給面子,然後呢,法國德國爭相到中國訪問,呵呵,好像這些國家,在中美之間已經選邊站站到中國這邊來了,呵呵。中國人國慶節蜂擁到日本,人家日本也很給面子呀,商店裡專門配了中文翻譯呢,呵呵,你送錢去,當然給面子。誰能送點錢給我,我也給足面子。

不過呢,我看啊,習近平也許還是有點小聰明的。比慈禧老太小聰明一些。你看慈禧,八國聯軍進來了,拿不走就給燒了,火燒圓明園,可惜吧。而咱們的習總呢?不需要八國聯軍進來,咱主動去送銀子,還不成嗎?至少不會把咱們習家花園打成稀巴爛。呵呵。所以,習總的外交,撒銀子外交,當然要給面子了。不看僧面,看粥面啊。

問題是,這些銀子,就能離間美國和他的盟國嗎?呵呵,天真了點。呵呵。

中國人很相信器,現在的中國人,也是,覺得中國有原子彈了,不怕了。呵呵,不信嗎?打一戰就知道了,看看中國的原子彈是什麼彈。

 


瀏覽(8170) (29) 評論(56)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海不歸6 留言時間:2015-11-04 07:53:44
老德觀點了得!針針見血! 現在的中國似乎又回到大清時代,統治者昏庸霸道,沒有外力就無法繼續走向政治文明了。
贊成中美打一架!
回復 | 0
作者:yuan2 留言時間:2015-11-04 00:30:25
頂班主。好像事實就是這樣。西方列強的船堅利炮,在1800年代,打破了了腐朽的封建大清王朝的畔籬,同時也喚醒了中國年輕有識,追求改革的一代革命者,向西方學習,向共和學習,最終推翻了腐朽的大清朝,建立了中華民國。好像中國共產黨的老大毛澤東也講過類似的話。

南海是另外一回事。中國不占天時,地利,人和。論人和,與南海有關的所有國家都反對中國的那個九段線,全世界也沒有幾個國家支持中國。你沒有任何法理依據嗎!論地利,那看那個九段線遠離中國大陸幾千里,逼到了人家家門口。論天時,在二次世界大戰後的70年裡,美國一手建立了聯合國,在全世界充當世界警察,推行了自由民主的理念,已經被全世界人民所接受。這個世界不是說誰的拳頭打,誰就可以為所欲為。(實際上,連美國也不能為所欲為)。天時地利人和,你不占一樣,打個什麼勁。中國現在國力確實強大了,也在世界推行自己的軟實力。難道在南海頑固的堅持九段線就是自己的實力?

習近平在南海走了一步臭棋。談到什麼老祖宗,中國共產黨的老祖宗是馬克思(一笑)。這位老祖宗可沒有講南海是中國的。非要講老祖宗,那麼這位祖宗是蔣介石。是這位中國共產黨的老對頭在1947年提出的十一段線線,現在的九段線就是基於人家的十一段線。不管習近平認不認這位老祖宗,蔣介石的十一段線也沒有被國際承認過。但是中國共產黨長期以來,推行狹義的愛國主義,推行什麼“祖國祖宗領土,寸土不讓”,也不敢放棄這個無法統支持的九段線,真是騎虎難下。
回復 | 0
作者:山雨欲來風滿樓 留言時間:2015-11-03 08:48:53
打個雞巴毛!外行談打仗,內行談後勤。戰備石油十五天,糧食十七天,怎麼打?你以為是毛時代七億人時期?軍委范長龍就比你們聰明。
回復 | 0
作者:pia 留言時間:2015-11-01 01:03:49
這裡老度是明白人,減持美國國債才是原因所在。美債出了問題,美元就完蛋了,美國就失去霸王地位了。大國之爭而言,減持美債是四兩撥千斤的封喉劍,相比南海根本就是雞毛小事。南海激化矛盾蠻好,它意味着減持美債提速,它意味着搬石頭砸自己。花街將美國過往三十年的繁榮歸功於和平紅利,它有兩個條件,其一就是中國買美債。

美國人靠借錢過日子,借不到錢麻煩就大了,這個道理很簡單。萬維的閒人與美國類似,拿救濟過日子,拿着別人的錢過日子還天天咬人。美國這樣借中國錢過日子還天天咬中國,天天得罪債主,那是腦子進水。南海打仗這類訛詐,其實低級:與中俄兩線作戰,是自己找死;打仗的銀子根本就沒有。奧八隻會耍嘴皮,蠻過癮的,自欺欺人而已。
回復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時間:2015-10-31 19:35:32
gmuoruo:我是第一個聽你叫華山為俄雜的,你說的是絕對到位!
回復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時間:2015-10-31 13:47:46
catlovers,華老俄雜還活蹦活跳地替蘇俄拼老命,怎會是出土共文物?

你顯然也是俄化土共洗腦受害者。
回復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時間:2015-10-31 11:59:11
德孤:華山休想在您這裡瞎攪和,他就好比地溝里的老鼠,一露頭俺的竹掃把就拍上去了。
回復 | 0
作者:catlovers 留言時間:2015-10-31 10:43:12
gmuoruo,整天俄雜俄雜的,你是出土文物吧。
回復 | 0
作者:德孤 留言時間:2015-10-31 04:54:17
俄國比美英法要壞,比日本要壞得多。

中俄北京條約

清政府與俄國於1860年11月14日簽訂條約,俄國代表為伊格那提耶夫伯爵。約文中俄文共43頁。

在英法聯軍之役快將完結時,俄國聲稱自己之前對英國、法國調停戰爭有功,逼清政府簽署這條約。當時咸豐皇帝出走熱河,負責一切善後工作的奕䜣求和心切,就簽署了中俄北京條約。條約承認了1858年的《璦琿條約》的有效性,並將原先規定為中俄“共管”的烏蘇里江以東至海之地(包括庫頁島以及不凍港海參崴在內)約40萬平方公里歸俄國所屬,從此中國失去了東北地區對日本海的出海口,並開放張家口、庫倫、喀什噶爾為商埠。兩項條約劃定了現代中國和俄羅斯的東部疆界。另外,條約中為中俄西段邊界走向作出了原則規定,成為後來的《中俄勘分西北界約記》的分界基礎。
回復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時間:2015-10-31 03:17:47
華跛士:關於俄羅斯(老毛子)強加給中國的一系列不平等條約,歷史事實都擺在那裡,不是你丫想狡辯就可以狡辯的。

我們看看別人都是怎麼說的:

1918 年7月4日,蘇俄外交部長齊采林(C.V.CHICHERIN),在蘇維埃第五次會議中說:「蘇俄政府將對中國撤銷沙皇政府對中國東北的各種壓迫,及其在中國和蒙古的治外法權,放棄沙皇政府以各種口實對中國人民所加的負擔,撤回沙皇政府對於駐在中國的領事館所設的武裝部隊,並將中國的各種賠款中的對俄國賠款部分交還中國。」 

  1919 年7月25日,蘇俄代理外交部長加拉罕發表對華宣言。宣言說:「凡從前俄羅斯帝國政府時代,在中國滿洲以及別處用侵略手段而取得的土地,一律放棄,在那塊土地上的人民,願意建成哪樣的國,採取哪樣的政體,一任人民的自由選擇,勞農政府把中東鐵路以及礦產林業等權利,及其他由俄羅斯帝國政府、克倫斯基政府、土匪霍爾瓦特、謝米諾夫和俄國軍人律師資本家所取得的特權,都返回給中國,不受何種報酬,勞農政府並拋棄庚子賠款以及租借地等。」 (引自鄭學稼《中共興亡史》第一卷,第476頁) 

  1920 年9月29日,加拉罕又發表第二次宣言。宣言說:「為了發展前次宣言的原則」,「俄國勞農政府宣明所有昔日俄國各前政府與中國所定各條約為無效。放棄中國領土之侵占及在中國境內各租界,並將以前俄國帝國政府及中級社會人士所掠奪者,俱以無報酬永久還付中國。」(引自同上書第623頁) 


曾任聯合國南斯拉夫戰犯法庭法官,最近去世的中國法學學者李浩培在他的《條約法概論》一書中,不僅強調“按照現代國際法,不平等條約是無效的”,而且介紹說,1924年中國政府和俄國謀求締結新的平等條約,其中重要條款是,“中國政府與前俄帝國政府所訂立之一切公約、條約、協定、議定書及合同等項,概行廢止。”俄國代表參加了一半會議就回國,這個條約沒有簽成。但從這個史料可以看出,中華民國政府試圖廢除以前俄國強迫清朝簽訂的一切不平等條約。後來出任中華民國領袖的蔣介石,也對俄國強加給中國的不平等條約是不認同的。


1972年毛澤東會見美國總統尼克松時還說∶“蘇聯占領我們的領土太多太多了,其中包括沙皇帝國和紅色蘇聯占領的。”

1989年5月,鄧在北京會見來訪的戈爾巴喬夫時說,“後來中蘇進行邊界談判,我們總是要求蘇聯承認沙俄同清王朝簽訂的是不平等條約,承認沙俄通過不平等條約侵害中國的歷史事實。”

1999年底中俄邊界“議定書”。這個條約對以往俄國強迫中國簽署的所有不平等條約一律沒有提及,等於用這個新條約方式對俄國過去割占去的全部144萬平方公里中國領土給予法律上的認可和確定。

2001年7月的《中俄友好條約》,該條約對1999年的那個邊界條約給予認定。

華跛士說說吧誰把中國土地送給了老毛子俄羅斯了?

誰對被不平等條約失去的中國土地痛心疾首?

華跛士:咱們倆誰是俄雜?誰恨中國?

華跛士:咱們倆誰對被老毛子掠奪去的中國領土不憤怒,誰就是人渣!誰就是畜生!
回復 | 0
作者:起鬨架秧子 留言時間:2015-10-30 20:15:21
狂妄呀!在和平時代,美國也就是無害通過一下,你竟然在這裡高喊打核戰爭。反人類罪的嫌疑太大了。
回復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時間:2015-10-30 13:29:50
至於土共賣美債,為的是支撐自己的貨幣,否則人民幣就垮了。

China's Selling Tons of U.S. Debt. Americans Couldn't Care Less.

http://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15-10-18/china-s-selling-tons-of-u-s-debt-americans-couldn-t-care-less-
回復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時間:2015-10-30 13:24:15
老度,你沒有看出土共的陰險。我對國際局勢從來不以“傻瓜”來判斷。習近平也不完全是傻瓜,他在東海,南海陰招歹毒得很,本意是將美日逼出東亞,好兵不刃血地迫台灣就範,消滅土共最大心腹之患,讓俄化醬缸洗腦代代相傳,成就“歷史”大業來穩定習近平在土共內的地位。

但習的這些陰招不過是中華醬缸思維延伸,對美國的理解受謊言洗腦教育自殘,他像絕大多數土共國人一樣意淫毛澤東如何嚇倒過美國,誤以爲小奧害怕普金,就想有模學樣,結果不但沒有逼退美日,反到嚇醒美日。

普金在這方面面比中國土共聰明百倍,他明顯知道哪些不是美國的核心利益,蓋因蘇俄洗腦拿土共差太多。

如同韓戰時一樣,中國拳民當炮灰,俄國老大哥撈實惠。
回復 | 0
作者:老度 留言時間:2015-10-30 13:01:06
德孤,你的這種看法我覺得也不能完全否定,這樣說吧,如果是繼續由習胖,王閻王,劉源,陳小虎,李小鵬這幫權貴太子黨八旗子弟在台上掌權,那麼奧八來南海打一仗,還真的對中國的破腐除舊,既往開來,可能有很大幫助。
但如果是汪洋,李源潮,栗戰書這類平民知識份子上台掌權,能進一步啟動國家的政治體制改革,使中國走向民主體制,那麼現在奧八的挑釁就是破壞中國自發的走向民主體制的歷史罪人。
情況究竟如何,要等五中全會公布了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員,以及中央軍委成員的名單,就可見分曉了。
回復 | 0
作者:老度 留言時間:2015-10-30 12:38:36
gmuoruo博:
你的擔心我完全理解,關於習胖的問題,我認為他已經危害不大了。
根據我的分析和理解,通過今年年初的北京地區的局部軍事攤牌,習胖的囂張勢力已經基本瓦解了,習胖也只剩個殼子在政壇上豎着。
所以象東海反日,劃定飛航識別區那種事,應該是不可能再出現在南海上了。
雖然現在中共宣布在南海擁有主權,這也不過是一種談判前的政治要價,對南海的國際自由航行航道,是不會有絲毫影響的,任誰在中國做皇帝,也不可能封鎖南海的國際航道,所以小奧拿這個事出來做文章,是在忽悠天下人,是一種偽君子往自己臉上貼金的伎倆,就象是白令海峽,雖是屬於俄國和美國的海洋,但國際航道卻一直暢通一樣,除了在戰時,是不可能封鎖的。 所以我認為,你的擔憂可能有些過了。
至於你說的美國不在乎中國賣美債,可能是你沒有仔細分析之故。
這次美國國會再一次通過政府突破債務上限,允許小奧政府有繼續運作的資金,主要不是允許政府再印錢借貸,而是出賣美國的戰略石油儲備,賣掉一大批石油,要賣到88美元一桶,來籌集50億美元的政府運作經費,知道了這個,你才能知道美國對於中國繼續購買美債的依賴程度了,如果中國停止再買美債,甚至把一萬億美元美債拋盤,如果任何人都無力接盤,那麼美國的主權債務危機就可能立馬爆發,所以不可以小看這種風險。
我覺得小奧唯一擔心的問題,是他能不能在餘下的一年的時間內全身而退,不引爆美國的主權債務危機,或是不使美股崩盤,其餘的問題他根本就不會放在心上,例如南海自由航行問題,完全是一個政治大忽悠製造出來欺世盜名的偽命題。
回復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時間:2015-10-30 12:26:38
華跛士:既然你提到了:火燒圓明園,割地賠白銀.就不能“有選擇地忘掉”俄羅斯強加給中國的那些不平等條約,難道不是俄羅斯搶中國的土地最多嗎?你再不要跟俺說什麼“親手出賣”。
既然你提到了“朝鮮戰爭與越南戰爭”,就不能“有選擇地忘掉”北韓、北越這樣的邪惡政權。
既然你提到了外族的對中華民族的侵略史,就不能“有選擇地忘掉”49年後大陸多次血淋淋的整人運動。

華跛士:這世界政權的更迭多了去啦,難不成阿爾巴尼亞人民離開了偉大的恩威爾霍查,護照就非要變成北朝鮮的?
(1966年10月25日,中國方面以毛澤東的名義向阿爾巴尼亞勞動黨第五次代表大會發去一封賀電,稱讚霍查領導下的“英雄的人民的阿爾巴尼亞,成為歐洲的一盞偉大的社會主義的明燈。”)
回復 | 0
作者:疑問123 留言時間:2015-10-30 10:14:27
中國的財富是怎樣積累起來的?說到根本上,就是靠對外貿易,靠貿易順差。而要保持貿易順差, 要害在匯率上。這是老美嘴上不說,但實質上最關心的。沒見上次中國突然降息,老美大發雷霆。中國對此一直心知肚明,習去和奧見面前,也是先升息表態。君不見,今天的匯率又升了一下。至於美國的國債,那是說說而已,並不可當真的。
要說奧巴馬這次不再隱忍,不能不提另外一個因素,即國人骨子裡的種族歧視,這一點並不因施於者和被施於者的地位高低而不同。奧剛上台時在歐洲所到之處都受到歡迎,但在中國則備受冷落。特別是在氣候會議上被溫家寶明顯羞辱,這些連我等普通人都看得出來,奧本人豈能不知?這次奧是有備而來,事先做足鋪墊,不能不說是要一雪前恥。
反觀中國的南海爭鬥,政治戰略和經濟戰略互相抵消。一方面高喊一帶一路,並特別指明這一帶就是經南海的海路。可是這樣咄咄逼人的南海戰略,豈不是將南海諸國統統趕到對立面上。至於南海咽喉之處建島,看似高明,即宣稱主權,又遙控關鍵的國際航道,威懾日本,台灣和南海諸國,美帝即使來海島周圍轉幾圈也對即成事實無可奈何。但如此顯示大國崛起的英勇形象,對中國能帶來多少實質利益呢?
回復 | 0
作者:南來人 留言時間:2015-10-30 09:57:21
gmuoruo,首先要弄請一件事,不管是土共還是國軍,南海的事是中國的事,關係中國的未來。是中國人就應該為中國想一想。美國及其同夥的第一第二島鏈幹什麼用的?誰威脅誰還不清楚嗎?中國在南海出手是正確的戰略決策,是打破島鏈的關鍵一步。隨着中國的強大,過去那種只許你封鎖不准我反制的局面正在改變,好戲還在後頭,大家耐着性子看吧。只是中國後發制人,不容易,要有智慧才行。小勝小負,小失小得都不是問題,要贏大局才行。
回復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時間:2015-10-30 09:24:17
老度,你說的唯一有道理的就是“中國由於內鬥不休,在南海問題上一直是缺席的”。老蔣十一段線是七十年前的事了,可土共只管內鬥,還有人悲情地訴說廣東人如何保衛南海,廣東人個土共整的連海都不敢出,如何保衛偌大南海?所以中國人想憤怒,先把怒氣出在土共身上吧。

最重要的,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周邊國家能如何瓜分南海?最多就是兩百海里經濟專屬區而以,絕對不會威脅公海自由航行權。只有土共的用心最爲陰險,想把南海弄成內海,控制南海自由航行,這就威脅美日俄澳等所有國家了,對台灣更是至命陰招。美國海軍維持世界公海航行七十年,會容忍土共切斷南海?美國在南海的決策,跟小奧沒多少關係,他不做,下一屆總統也會做,絕對得到所有國家支持。連你也看出,俄國都不挺土共,爲何還懷疑美國的決心?

想以“先要抓緊賣美債,等把美債都賣完了”來威脅美國,沒一點用處的。土共那點小錢沒有任何作用。賣了那麼多了,美債還更搶手。反之,想以經濟戰威脅美國,美國更是開心了,TPP 來得更快。

至於打礁石上的土共,美軍沒有任何必要登礁石。土共敢胡來,美軍幾顆砲彈就把礁石上的所有設施炸光。炸光之後也沒任何必要占領。你忘了二戰時美軍的跳島戰術?

土共是自由世界的威脅,但美國卻從不相信,一直縱容他們。現在習近平將土共一直暗藏的陰險用心公開,終於讓美國看清土共真正動機。土共不打,美日已給嚇醒,加大提防。土共開打,就如滿清時一樣,隨時垮了。土共的洗腦自殘教育,在習近平和眾土共大師們身上得到了徹底應驗。
回復 | 0
作者:德孤 留言時間:2015-10-30 08:30:11
從習近平的角度看,打一戰是可行的。但是打並不是為了要贏,而是為了要輸。輸了反而好辦。習近平國內焦頭爛額。一定要打一戰,才可以真正抓權。另一方面,打輸了,才可以拿外在力量對付內部政敵。

從軍隊內反習勢力看,也是可以藉機挑事的。

只不過,中共內部,真是肉食者鄙,無論是習,還是反習,都非常之鄙,毫無戰略眼光。這才落得今天這個田地。
回復 | 0
作者:老度 留言時間:2015-10-30 08:22:33
南海是自由海,這個概念聽起來不錯,但這早已經是書生的空談了,南海問題並不是中國引起的,中國由於內鬥不休,在南海問題上一直是缺席的。 南海早已經被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周邊國家瓜分掉了,美日俄澳等國一直視而不見,說明南海的歸屬問題這些列強並不真正關心。
中國進場是最近的事,因為南海的島嶼已經被瓜分完畢,所以中國只好在高潮低地上,也就是半暗礁上造島,這相當於圍棋中的打入,如果再不這樣來做,那麼整個南海中國就無份了,中國這樣做是必然的,形勢就是這樣,只有先殺進去再說,這是別無選擇的。
面對奧八的軍事訛詐,當縮頭烏龜是最明智的選擇,先要抓緊賣美債,等把美債都賣完了,再來跟奧八翻臉不遲,所以當縮頭烏龜是上策。
所以現在奧八巡航,中國也是口頭警告而已,即使進入12海里,中國也沒動什麼反應。你不過是巡航嘛,巡就巡罷。
但艦載直升機進入,情況就不同了,這是可能登陸的一個信號,也是登陸之前的一個偵查行動,全世界都在觀望着,如果美國可以和平登陸,進而拆卸和搗毀島礁上的設施,那麼中國作為一個主權國家的信用就徹底破產了,這就是直升機飛上島之後沒什麼問題,日本和奧州等國就馬上改變心意,表態願意跟美艦一起巡航的原因了,既然你軟到了這種程度,誰都會打上門來的,這就是當縮頭烏龜的不利之處了。
在島礁上打一仗,這就是振攝敵膽的唯一出路,該出手時,是一定要出手的,即使島礁被美艦轟平,所有駐島的人員都戰死了,中國可以放棄這幾個小島,剩下的問題奧八就麻煩了,他占領這幾個小島對他毫無用處,面臨着跟中國開戰的問題他就不好辦了,現在跟中國開戰並不符合美國的利益,奧八如果真走到了這一步,那麼他在美國國內的政治反彈就是他無法搞定的問題了,美國的經濟已經經不起奧八在國際上陷入兩線作戰的
泥坑,奧八政府很可能就得垮台了。
回復 | 0
作者:德孤 留言時間:2015-10-30 08:22:30
如果說奧巴馬派軍艦來南海,只是為了中國買他的國債,那就簡單了。美國來南海,不會因為奧巴馬在台上還是下台而改變。希拉里上台之後,南海仍然是美國的一個重點。美國戰略東移,是一個長期戰略。

看到沒有,中國剛開始嘴巴硬,後來越來越阿Q了。現在是不少官方媒體,包括海外一些媒體在替中共暖頰呢。這說明什麼?小習根本就是虎頭蛇尾,沒有真正準備好。

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日本,澳洲,甚至韓國,他們依舊是聯盟,他們在對待中共問題上,戰略是一致的,立場立場也是一致的,只是扮演不同的角色。

中共拿銀子去周旋,遲早會八面不討好,兩頭不到岸。這些國家是餵不飽的。
回復 | 0
作者:老度 留言時間:2015-10-30 07:23:29
gmuoruo好,咱們早已是老朋友了,經常的我們會英雄所見略同,分歧不大。
這次的事件我們可以更詳細的討論,非常有意思的。
先看看事件的具體背景,我認為奧八這個人對美國的利益根本不關心,在他心裡,美國那些白人正是壓迫黑人的罪人,這是他對英格魯薩克遜民族的總體看法,這一點在他施政中處處都可以體現出來。
奧八的第二個特點就是他大政府的揮霍無度,靠印鈔票過日子,欠債已經高達18萬億美元,三次突破債務上限,也是美國活該倒霉,這個人上台就是為了搞垮美國的。
在奧八看來,任何國際條約都是一張廢紙,這在烏克蘭危機時體現得十分明顯,他早已放棄了他應盡的國際義務,感興趣的只是那些能往他臉上貼金的種種政績工程,這跟老共的那些貪官可以說是一個模子裡印出來的。
中東對美國的國家利益非常重要,但奧八根本就不想插手反恐的事,反而支持一部份恐怖分子來搞台底勾當,恐怖分子手上那麼多的豐田車,其實都是出自奧八之手。
放任俄羅斯的力量進入中東,是奧八中東政策的必然結果。不錯,美國的軍力強大,但奧八對跟俄國對抗沒有任何興趣,主要是俄國是個窮棒子,光腳的不怕穿鞋的,跟俄國對抗,他撈不到任何油水。
奧八的興趣在中國,因為中國現在是土豪,在他看來,中國的習胖是個豬頭,錢多人傻,是敲詐勒索的最好對象。
保持南海的國際航道自由暢通是他的藉口,奧八馬上就要下台,他對什麼航道的事根本就沒任何興趣,要威脅習胖按時進貢才是他的真正目的,希拉莉在美國國會作證時就說過,只要中國不再買美債,美國政府就會有財政危機,就會入不敷出,就可能要關門。
這次奧八搞了那麼大的陣仗,調了兩個航母戰鬥群來圍剿中國,一個放在東海,一個進入南海,就是要嚇習胖的,只要把習胖嚇尿了,恢復買美國國債,一切就將雨過天晴,奧八又會笑容可掬,成為中共最好的朋友了,嘿嘿!
習胖也不是不想跟老江一樣按時進貢,他也是出於無奈,他才上台就搞反腐,來排除異己,想一步登天的恢復終身制跟毛一樣的當皇帝,可惜導致經濟滑坡,想搞股市來圈錢補經濟窟窿,可惜天量的錢白賠了進去,股市還是沒起色,這才被迫賣美債來救急,哪知道這就激怒了奧八,利用南海來發難,要打得習胖就範,這就是今天事件的背景。
回復 | 0
作者:老度 留言時間:2015-10-30 06:31:59
德孤老兄不要急,且聽我先把話說完。
你的這篇文章,觀點基本正確,我也有同感,但是對於歷史的這種粗線條的總結,並不適合目前的事件,奧巴對中國進行戰爭訛詐,並非要跟中國通商,也不是看到中國的專制制度,人民沒有自由,所以來解放中國人民的,嘿嘿!奧八並沒有興趣來當中國人民的大救星,他老人家已經表態說過了,希望中國回到江澤民曾慶紅的路線上去,這是什麼意思呢? 是因為江曾對老美進貢最積極也最準時,借錢給老美從不敢拖欠。 奧八是希望在中國找到高質量的買辦,來為他揮霍無度的政府擴大財源。 所以你指望老美對中國的戰爭會促進中國走向民主的結論我並不贊成。
回復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時間:2015-10-30 06:07:38
華老俄雜,我才做了預言,你就跑來證實。
-------------------------
哈,哈,德孤博,我也巴不得土共開戰啊!這點與老度有共識,當然動機不一樣。

可惜土共一定又是不上老度等反華勢力的當,堅決不戰,同時宣佈贏了。 - See more at: http://blog.creaders.net/u/4384/201510/238647.html#sthash.TR6jeCBP.dpuf
回復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時間:2015-10-30 06:04:29
那位英國同志,你想否認土共的洗腦功力?土共別的不行,洗你等屁民的腦可是功力無比。毛澤東時,比起今天北韓還利害,你一定深有體會。現在洗腦工程給美網路破壞變得困難了,但土共越發加強網路長城,雇用更多政委五毛,不時再來個網路攻擊。

你算是個輕患者,像華政委那樣的,硬給土共洗成俄雜。
回復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時間:2015-10-30 01:37:33
作者:華山 留言時間:2015-10-29 15:08:32
作者不知為何,總是有選擇地忘掉一些歷史事件。

++++++++++++++++++++++++++++++
不知道為什麼華跛士老是忘記提俄羅斯傷害中國的歷史,也忘記提49年後大陸多次血淋淋的整人運動。

也忘記提援助阿爾巴尼亞、北韓、北越這樣的邪惡政權。
回復 | 0
作者:游刀客 留言時間:2015-10-30 01:03:37
那些一天到晚喊人民幣國際化然後取代美元的,請問不能自由兌換的貨幣如何國際化?一但自由對換了,合法非法的資金就會逃得稀里嘩啦的,那才是貪官們的福音啊,哈哈!
回復 | 0
作者:不列顛地主 留言時間:2015-10-30 00:24:33
老郭問得好,中國軍隊還是底氣不足啊,只能打些有把握的仗。況且也不好戰,不象萬維網上幾位大俠,戴上面具見誰咬誰。
還好意思說"洗腦",不被洗了能成您這樣?
回復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時間:2015-10-29 22:03:27
哈,哈,德孤博,我也巴不得土共開戰啊!這點與老度有共識,當然動機不一樣。

可惜土共一定又是不上老度等反華勢力的當,堅決不戰,同時宣佈贏了。
回復 | 0
我的名片
德孤
註冊日期: 2010-10-02
訪問總量: 8,498,202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欄
一律刪除網絡垃圾,惡意留言,與機器人留言
讀者可直接給我電郵:de-gu@live.com
歡迎留言交流,恕我不一一回復,敬請體諒。
歡迎轉摘,包括國國內網站,但請註明出處!
歡迎光臨德孤的小島!謝絕網絡垃圾!
最新發布
· 習近平連任是上帝對中國人的懲罰
· 看美國大選: 天助美國,川普大勝
· 李登輝,李光耀,鄧小平
· 美共之戰: 不可能演變成世界大戰
· 與中國大陸脫鈎,給特朗普點讚!
· 一尊與二貨
· 感恩習他媽,生出這樣一個王八蛋
友好鏈接
· 馬黑:馬黑的博客
· 百草園:百草園
· pumbaa:【PUMBAA 說故事】
· 黑山老貓:老貓觀察
· 青草青青.:青草青青.
· vito:Vito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令狐沖:拔劍四顧心茫然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不潔之人:不潔之人的博客
· 鐘樓散人:鐘樓散人
· 楓苑夢客:夢中不知身是客
· 飛云:瀟瀟飛雲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五瓣丁香:五瓣丁香的博客
· beny:beny的博客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葉心:葉心的博客
· 恩湄:恩湄
· 草廬隱士:草廬隱士的博客
· 漂移:漂移的博客
· 兔兒:兔兒的博客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夏子:夏之音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冠云:冠雲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芹泥:芹泥
· 沐嵐:沐嵐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一粒銅豌豆:一粒銅豌豆的博客
· 姜記者:姜記者的博客
· 俺是凡平:俺是凡平的博客
· 虔謙:虔謙:天涯咫尺
· 何岸泉:駕着時間來看你
· 章立凡:章立凡的博客
分類目錄
【永康議】
· 周永康離死刑立即執行越來越近!
· 周永康是條硬漢:我呼籲替他維權
· 習近平打老虎,值得關注的幾點
· 蘇榮與令政策倒台:周永康與令計
· 歡迎特赦周永康
· 江澤民影響力式微:習近平羽翼漸
· 周永康會被判死刑嗎?
· 周永康不是大老虎
· 車震犯法嗎?
· 為什麼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網絡言】
· 智能手機和社交網絡宛如鴉片
· 營造網絡文化:管理是一門學問
· 也談“曬”與“嫉妒”:適度網爭有益
· “不裁判別人”:是律己,不是擋箭
· 中國人為什麼都有大師情結?
· 挺毛的都是無恥之徒
· 中國社會的價值淪喪與邏輯混亂
· 看中南海內鬥,談海外中文媒體玩
· 向各位網友拜年,祝大家羊年洋洋
· 機器五毛挺習是一大發明
【外交雲】
· 習近平的兩岸政策嚴重錯誤!
· 中國不服不行: 太平洋是美國的內
· 中國政權中的美國因素
· 中國護照印上九段線:被“FUCK”丟
· 仲裁實質是中國失信:世界會對中
· 南海仲裁:請習近平巡視南海!
· 三評南海仲裁:放棄黃岩島,回到
· 評南海仲裁:美國進南海合法化
· 快評南海仲裁:九段線違法,政府
· 快評習近平會見朝鮮代表團:認輸
【熙來評】
· 需要重審薄熙來
· 只有胡耀邦能救薄熙來
· 看慈禧收編義和團:薄粉值得被收
· 薄熙來的最大功勞和最大罪惡
· 薄熙來是判輕了,不可能保外就醫
· 為什麼法院對薄熙來綠帽置之不理
· 薄熙來馬英九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 面對薄熙來指控,中紀委不需要回
· 薄熙來會和谷開來離婚嗎?
· 審薄案太戲劇化:薄澤東審成武大
【歷史話】
· 武漢肺炎: 我們都在見證歷史
· 淺談評價歷史人物與歷史事件
· 文革不是孤立事件
· 劉少奇鄧小平的文革也需要徹底否
· 文革五十周年:中共向國家民族和
· 淺談朝鮮戰爭中的陰謀
· 紀念蔣介石
· 文革是國恥,民族之恥,不是國難
· 趙家人朔源:五帝,夏,商,周
· 看中國近代戰爭實際效果:打一戰
【戰略壇】
· 淺談反法西斯悲劇與反恐陷阱
· 試探中國民主之路:分裂-民主-聯
· 看李登輝專訪:中國也需要有頭殼
· 寄語習近平:建北京--莫斯科高鐵
· 看一帶一路與亞投行:中國夢禍害
· 蘇聯解體,獨聯體解體,與俄羅斯
· 東海防空識別區:習近平遇到的挑
· 中國正在誤判斷:金正恩擁抱奧巴
· 甲午戰爭,朝核危機,與釣魚島爭
· 如果美國拿下朝鮮,中國怎麼辦?
【經濟考】
· 淺談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 香港全球競爭力排名第一:贊!
· 振興東北:辦全方位開放的特區
· 中國人哪來的信心:經濟不會硬着
· 經濟疲軟,進出口疲軟,中國應取
· 歡迎人民幣貶值
· 希臘不死,歐元區死
· 中國股災很可能是一場陰謀
· 希臘破產:誰最擔心?
· 人民幣國際化能拯救中國經濟嗎?
【人物論】
· 李登輝,李光耀,鄧小平
· 悼念金庸!
· 習仲勛最大的錯: 沒教好兒子!
· 同情習近平!
· 悼念劉曉波先生!
· 郭文貴 is a liar, a beggar,
· 悼念周有光老先生!
· 恭喜特朗普,更恭喜希拉莉
· 悼念許家屯
· 馬雲的政治到底正確不正確?
【男女事】
· 同性戀真的違反自然嗎?
· 同性婚姻合法化是大勢所趨
· 也談柴玲遠志明的是是非非
· 《非誠勿擾》的女孩更象評委
· 《一朝忽覺京夢醒,半世浮沉雨打
· 漫談中國社會男女亂象
· 花心抑或是一顆慈悲心
· 試談婚姻的有效期
· 背她上樓的男人
· 詩歌,散文,與小說
【文化談】
· 再談白人優先: 華人平不了等,優
· 漫談民族融合與醬缸文化
· 淺談中國文化:以鬧取勝
· 文革不是孤立事件
· 如果中國也開放槍械管制會怎樣?
· 叢林法則與原始之美
· 振興東北:辦全方位開放的特區
· 川普火了,美國病了,有些華人該
· 文革是國恥,民族之恥,不是國難
· “不承認”是一種文化
【兩岸話】
· 習近平的兩岸政策嚴重錯誤!
· 南海仲裁:請習近平巡視南海!
· 導彈誤射是危機,也是契機
· 試談“九二共識”的非法性
· 兩岸問題:快評蔡英文就職演講
· 祝賀蔡英文:帶領台灣往前走,莫
· “一個中國”正在摧毀國民黨
· 淺談馬英九多數黨組閣
· 國民黨潰敗:統派人士的悲哀
· 台灣大選後預測:蔡英文的挑戰
【政改思】
· 黨主立憲之不可行:解決不了接班
· 淺談黨內民主化思路
· 試談中共執政的合法性
· 試探中國民主之路:分裂-民主-聯
· 淺談尊重憲法與依憲治國
· 民主是什麼:就是要閹割黨中央
· 聽其言觀其行:樂見胡溫習抱團
· 寄語習近平:改革就是要突破鄧小
· 淺談習近平的執政思路
· 四中全會:會成為習近平的滑鐵盧
【時事評】
· 習近平連任是上帝對中國人的懲罰
· 武漢肺炎: 我們都在見證歷史
· 港府無意解決香港問題
· 孟晚舟有可能被滅口
· 我看貿易戰: 王岐山救不了習近平
· 再談貿易戰: 吃美國飯,砸美國鍋
· 美中貿易戰劍拔弩張!
· 金正恩玩弄特朗普
· 歡迎中美貿易戰!
· 俢憲取消主席任期: 習近平需要利
【專題論】
· 劉少奇鄧小平的文革也需要徹底否
· 寫在文革結束四十周年:困境與破
· 淺談蘇聯解體
· 拿下郭伯雄,反腐敗如何繼續?
· 淺談計劃生育:人口數量與人口素
· 《穹頂之下》:突顯政府角色的缺
· 淺談如何面對人口老化
· 解決六四問題:時機什麼時候成熟
· 毛澤東的“人民戰爭”是反人類的
· 紀念“六四”:中國民間暴力的根源
【打油詩】
· 嘆瘟疫: 打油兩首
· 蝴蝶戀花
· 長相思。留念 - 傻哥哥幫精妹妹
· 亂源
· 國破山河在,紅歌慶黨生
· 長相思。母親節
· 心如茶
· 狼心狗
· 反“偽鬥士”頌
· 我的同事(中英對照)
【自家事】
· 談談我養狗
· 姐姐還是走了
· 人老了,牙掉了
· 墮胎的懺悔
· 長相思。母親節
· 學會與癌共存
· 思念奶奶
· 思念父親
· 我家來過日本兵
【回憶文】
· 思念奶奶
· 打酒打醋打醬油的日子
· 思念父親
· 我家來過日本兵
【隨思錄】
· 習近平連任是上帝對中國人的懲罰
· 看美國大選: 天助美國,川普大勝
· 美共之戰: 不可能演變成世界大戰
· 與中國大陸脫鈎,給特朗普點讚!
· 一尊與二貨
· 感恩習他媽,生出這樣一個王八蛋
· 死性不改,繼續隱瞞
· 改朝換代必然以大量生命為代價
· 看香港與台灣: 遠離中共,遠離中
· 也談《悲慘世界》
存檔目錄
2022-11-02 - 2022-11-02
2020-10-30 - 2020-10-30
2020-08-01 - 2020-08-01
2020-07-08 - 2020-07-24
2020-04-09 - 2020-04-09
2020-03-08 - 2020-03-08
2020-02-19 - 2020-02-29
2020-01-27 - 2020-01-27
2019-10-06 - 2019-10-06
2019-08-17 - 2019-08-17
2019-01-07 - 2019-01-08
2018-12-05 - 2018-12-23
2018-10-30 - 2018-10-30
2018-09-03 - 2018-09-03
2018-08-02 - 2018-08-27
2018-07-05 - 2018-07-31
2018-05-28 - 2018-05-28
2018-03-01 - 2018-03-26
2018-02-25 - 2018-02-25
2017-10-24 - 2017-10-28
2017-07-03 - 2017-07-13
2017-01-14 - 2017-01-14
2016-11-01 - 2016-11-01
2016-07-01 - 2016-07-31
2016-06-01 - 2016-06-29
2016-05-03 - 2016-05-31
2016-04-05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0
2016-02-09 - 2016-02-29
2016-01-05 - 2016-01-27
2015-12-08 - 2015-12-30
2015-11-03 - 2015-11-19
2015-10-01 - 2015-10-29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01 - 2015-08-30
2015-07-06 - 2015-07-30
2015-06-04 - 2015-06-29
2015-05-03 - 2015-05-26
2015-04-01 - 2015-04-30
2015-03-01 - 2015-03-30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1 - 2015-01-31
2014-12-03 - 2014-12-30
2014-11-05 - 2014-11-30
2014-10-02 - 2014-10-29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2 - 2014-08-31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1 - 2014-05-29
2014-04-01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1
2014-02-05 - 2014-02-23
2014-01-23 - 2014-01-26
2013-12-03 - 2013-12-19
2013-11-06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28
2013-09-01 - 2013-09-30
2013-08-04 - 2013-08-29
2013-07-02 - 2013-07-31
2013-06-01 - 2013-06-20
2013-05-01 - 2013-05-31
2013-04-08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17
2013-02-03 - 2013-02-24
2013-01-02 - 2013-01-20
2012-12-27 - 2012-12-30
2012-11-01 - 2012-11-28
2012-10-03 - 2012-10-29
2012-09-09 - 2012-09-30
2012-08-05 - 2012-08-29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2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28
2012-03-01 - 2012-03-31
2012-02-01 - 2012-02-28
2012-01-02 - 2012-01-30
2011-12-01 - 2011-12-30
2011-11-01 - 2011-11-29
2011-10-03 - 2011-10-30
2011-09-03 - 2011-09-29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2 - 2011-07-28
2011-06-02 - 2011-06-29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8
2011-03-01 - 2011-03-31
2011-02-01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0
2010-12-12 - 2010-12-29
2010-11-16 - 2010-11-16
2010-10-10 - 2010-10-22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