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德孤的小島  
偏安一隅,遠離是非,食無求飽,居無求安  
https://blog.creaders.net/u/4384/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如何解開中日關係之結? 2012-09-23 08:25:17

中日是死對頭,近現代打過兩場大戰,還不算八國聯軍那場。一場是甲午戰爭,大清朝洋務運動好不容易搞出來的北洋水師弄了個全軍覆沒,中國近代史上第一次改革開放 - 洋務運動終以失敗告終。不久之後的大清王朝也隨之灰飛煙滅了。

 

這第二次中日大戰,就是持續八年之久的抗日戰爭,如果從九一八算起的話,那是十四年,要是從一九一四年侵占膠東半島算的話,那就更久了。總之是大清朝滅了之後,日本就開始參和了中國的事情。大清朝滅亡之後,中國陷入軍閥混戰的內亂之中,好不容易老蔣統一了中國,還沒有站穩腳根,日本就打進來了,不知道是故意還是巧合。這八年抗戰一打,老蔣的國民軍就傷了元氣,沒幾年就垮台了。

 

我前文《我為什麼恨日本:淺談日本侵華對中國的影響》裡說過,中國從晚清到後清,日本侵華是轉折點。

 

現在事情過去了六十多年快七十年了,中日關係還是這樣仇恨之結未解,真是剪不斷,理還亂。

 

為什麼日本對中國的那場戰爭至今還沒有真正反省呢?歷史問題為什麼遲遲沒有解決?二次大戰結束那麼多年了,為什麼日本只對美國馬首是瞻,而對同樣是戰勝國的中國卻不屑一顧呢?為什麼只有美國可能控製得了日本,而中國至今還在受日本欺負?中國不也是戰勝國嗎?

 

我看啊,日本根本沒有真正對中國服輸,因為這二次大戰是靠美國的兩顆原子彈才擺平的,日本對美國是服輸了,這骨子裡對中國還是百般的瞧不起。而中國呢,也是不爭氣自己國力不夠,這麼多年了,只知道自己內耗,對日本呢,硬不起來。

 

現在因為釣魚島問題,中日雙方又鬧起來了,日本實際控制釣魚島,當然不會輕易放棄,加上有美國撐腰,膽子就大起來了。中國呢,還是個不爭氣,只知道耍嘴皮子,靠貧嘴是要不回釣魚島的。

 

其實,縱觀中國最近一千年的歷史,一直就被北方的少數民族欺負着,比較大的占領和統治,就有金國,蒙古,和滿清。二次大戰的時候,差點就被日本占領和統治了。

 

現在蒙古和滿清問題已經不存在了,北方民族能夠占領和統治中國的就只有日本了。中國近現代與日本的關係來看,要打,中國是無論如何都打不過日本的,有的人說扔原子彈,也有的人說炮擊釣魚島,呵呵,可以試試看。

 

要我看,再來一次甲午戰爭,中國可能還是會大敗,到時候中國的改革開放將會徹底失敗,就好象洋務運動一樣。接下來,可能共產黨在大陸的統治地位會動搖,會瓦解。

 

有人說這不好嗎?共產黨貪污腐敗,專制集權,欺負老百姓,巴不得它垮台呢。可是如果中國是被外敵打敗而垮台的話,除非那個外敵進來統治中國,就象蒙古和滿清一樣,要不然,中國就可能會四分五裂,軍閥混戰,到時候還是個民不聊生。

 

所以,我反對意氣用事,反對那種動不動拿原子彈威脅日本。再說,日本完全有能力製造原子彈,美國的原子彈數量是中國的好多倍。中國絕對占不到便宜。

 

當然,在目前看來,日本只會小玩玩,真要和中國開戰,要想吃掉中國也不可能。如果真打起來,將會兩敗俱傷。

 

其實,從國際關係上看,雖然現在的日本唯美國馬首是瞻,但骨子裡面對美國恐怕是恨之入骨,因為畢竟有兩顆原子彈的仇還沒有報。我看這也是為什麼美日聯盟好象很鐵,但美國卻完全拒絕日本國家正常化,因為美國想牢牢捏住日本的睾丸,不想讓日本成為正常男人,它要牢牢控制日本。

 

而日本國民對日本國家正常化是夢寐以求的,一個國家,戰爭結束六七十年了,還沒有從戰爭的陰影裡面走出來,這是悲哀的,不正常的。

 

而我們中國,憑我們中國的力量是沒有辦法阻止日本國家正常化的。同時,美日聯盟絕對不利於中國。沒有了日本,美國就好象少了只翅膀。所以,中國應該在美日聯盟上下點功夫。具體的做法,就是給日本以出路,有條件的支持日本國家正常化,破解美日關係。只有破解美日聯盟,中國才會漁翁得利。

 

在日本實現國家正常化之後,中日關係如何定位?在我看來,中日,可能包括韓國,應該組成東北亞共同體,象是歐共體一樣。當然,那個概念與日本侵華時期的所謂大東亞共同圈不一樣,應該由中日韓三國主導。

 

呵呵,有人可能會有意見了,日本是屬狼的,到時候恐怕更加對中國不利。也有這個可能。中國怎麼辦?我覺得中國自己已經浪費了很多時間了,應該在日本還沒有實現國家正常化的時候,實現我們中國自己的現代化,即民主化。中國只有真正民主化之後,經濟發展才能使得這個國家真正富強。中國自己的出路只能是自己富強,自己現代化。

 

呵呵,中國現代化,有兩個攔路虎,一個是我們中國自身的,我曾經發文談過,就是毛澤東,不能徹底清算毛澤東,中國就不能進行政治體制改革,進而不能現代化。

 

另一個攔路虎就是日本。日本曾經兩次阻止了中國的現代化進程。如果中日關係沒有突破,沒有出路,那麼哪一天日本腦子一熱,再來一次中日戰爭,中國現代化進程可能會再次被延誤。

 

所以,中日關係太重要了,它是中國對外關係之中除了中美關係之外第二重要的對外關係。

 

中日關係的出路在哪裡?結如何打開?我看,就在日美關係,就在於要不要給日本出路。

 

當然,這裡面如何具體操作,還是有很多講究的,急也急不得,拖也拖不得。而且中國國內問題一大堆,解決不了國內問題,除不了國內那隻攔路虎,就算中日關係的結解了,中國還是不能現代化。

 

有人說,要讓日本正常化,必須要它真正道歉,懺悔,讓日本天皇在中國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磕頭才行。呵呵,我是不認同這些道歉磕頭的把戲的,我不相信這些玩意兒。中日兩國為了日本道歉鬧騰了半個世紀,有用嗎?美國被偷襲了珍珠港,它要日本道歉了嗎?

 

在我看來,日本就是一匹狼,現在是被美國管制着,成了美國的看家狗了,專門用來對付中國。如果我執政中國,我寧可放狼歸山。俗話說,放虎歸山,必有後患。我覺得也應該看看這後患對誰更不利。

 

如果放日本歸山,日本至少不會成為美國的看家狗。中美作為戰略競爭對手,美國可以利用日本,中國為什麼就不能?

 

至於有人說什麼把日本毀了,那是痴人說夢,再過一百年也做不到。也有人說中國現在實力強大了,可以和日本幹上一架了,呵呵,試試看,現在的國際關係最主要的不是中日關係,而是中美關係,日本是棋子,而不是對手。

 

最近看新聞,中國政府意氣用事,中日邦交正常化慶典不搞了,真是沒用。在現代國際舞台上,中國人沒有必要懼怕日本美國,要學會與狼共舞。呵呵,當然,放狼歸山,與狼共舞,是一門外交藝術,也是一中外交戰略。

 

呵呵,本文只是初步探討,拋磚引玉。

 

 

 

瀏覽(5511) (0) 評論(25)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NZFP 留言時間:2012-09-25 06:23:00
現在的中國人一方面對日本咬牙切齒,一方面對共產黨政權恨之入骨,帶着這樣的情感看世界,怎麼能看得清楚想得明白呢?
--------------------------------------------------------------
這話說得! 恨小日本鬼子就要愛共黨嗎? 那當時國民黨和日寇是死敵,也要愛共黨嗎? 最愛日寇的倒是共黨黨魁毛賤人.

對於共產黨政權,我認為要就事論事,只要它做的事符合中國和中國老百姓的利益,比如捍衛釣魚島的主權,我們就要支持. 但它做的事不符合中國和中國老百姓的利益,我們就要反對. 如果不分青紅皂白,一律反對,那不叫反共,那叫反華.
回復 | 0
作者:德孤 留言時間:2012-09-24 17:07:58
謝謝各位來訪留言。本文說了,只是初探,拋磚引玉。

中國人談到日本時總是咬牙切齒,恨是刻骨銘心的,但是在處理國際關係問題上,切記不能讓仇恨蒙蔽了雙眼。

我認為近代中日兩場戰爭,甲午戰爭之所以敗,根本原因還在大清自己。抗日戰爭雖說中國勝利了,可是只能算慘勝,而且這兩場戰爭其實是有關聯的,甲午戰爭之後,日本就沒有真正離開過中國,一直到大清滅亡,日本對中國一直虎視眈眈。

這兩次戰爭之後的中國人對中國的認識和反思都不夠。

有評論說美國擅長戰略,日本擅長戰術,那麼咱們中國則是戰略戰術都不行,心胸不夠,眼光也不夠。兩次中日戰爭之後,咱們中國對國際戰略關係,對中國在國際上應處的地位,甚至對中國自身的認識,如何發展自己,走什麼樣的道路,等等都是模模糊糊。

現在的中國人一方面對日本咬牙切齒,一方面對共產黨政權恨之入骨,帶着這樣的情感看世界,怎麼能看得清楚想得明白呢?
回復 | 0
作者:百分之一 留言時間:2012-09-24 13:47:41
謝謝德孤很好的探討。我個人感覺在奧巴馬政府正在緊鑼密鼓地實施其戰略重心向亞
太轉移的策略中,中國還沒有足夠與狼共舞的資本,因為這個策略就是針對中國,
整體上講我們中國是被動應戰。就釣魚島而言,不可能要日本人廢除“國有化”,
維持釣魚島在擦槍走火風險狀態(中國公務船在釣魚島附近海域和進入釣魚島12海里
近海巡航常態化),極力避免事態太多到經濟層面,應該說我們比日本更需要相對穩
定的環境。保持釣魚島有爭端和擱置爭議有差別嗎?本質上歸屬權爭議還在。
回復 | 0
作者:多瑙河畔-凡平 留言時間:2012-09-24 13:18:48
德兄的戰略眼光是很有道理的,但相對於目前中國的現狀以及兩國的民族特性等大環境,戰術上幾乎沒有可行性。阿妞對此不僅做了很好的補充和說明,更點中了日本的軟肋。

當然,還是更喜歡嘎拉哈兄的氣死驢子法,呵呵。你的那句"民主制度本身是一個聰明的制度",讓蠢驢理解成了你要“因為日本民主,所以在領土問題上支持日本”,呵呵,所以說啊,"中國幾千年的歷史告訴我們,除了皇帝總是是內鬥的贏家,老百姓什麼時候贏過 ?",你這句話的上下文聯繫,蠢驢們也是無法理解的,呵呵。
回復 | 0
作者:老度 留言時間:2012-09-24 12:12:25
頂德孤好文.
1993年, 美國作家塞繆爾·杭廷頓所作的"文明的衝突"一書中, 就指出了未來世界發展的方向.
美國人認為, 日本並不是基督教文明的國家, 而是個漢文化和佛教的國家, 無論日本現在怎麼跟美國親近, 但最終日本還是會回到漢文化和佛教的圈子中去的.
從歷史到現實來看, 日本完全是漢唐文明的繼承者, 中國由於被元蒙和滿清的入侵所打斷, 對漢文明的傳承上反而不及日本.
日本是和族, 但現在的和族是個混血的民族, 真正純種的日本人, 是北海道一帶的漁民, 看日本的古畫, 那些畫上的日本人才是純種的日本人, 但你只要到東京, 大板等地去, 看到的日本人基本上跟日本古畫中的那些日本人都不同了, 應該大部分是漢民族的移民.
所以, 從政治上來說, 美國應該是我們的朋友, 而從血源上來說, 日本才是我們的兄弟.
完全同意德孤博的觀點, 主席說過, 要給出路, 不要一棍子打死, 黨的政策是給出路的政策, 事實證明, 不給出路的政策是沒有前途的.
回復 | 0
作者:山娃 留言時間:2012-09-24 10:37:06
博主思想足夠深邃,戰略目光也足夠短淺。對日本狼性毫無認識。拉日抗美,無異與虎謀皮。
回復 | 0
作者:luoji55 留言時間:2012-09-24 09:30:08
自從有人類(或者說有生物)以來還是叢林法則法則在起作用吧,現在雖然文明了,但撕掉表面的面紗,本質上可能還是一樣。所以每個人或國家都是為自己的利益而行動。有勇氣,有謀略,有肚量的人就能成功。由這樣的民族組成的國家,就能稱霸世界,不管你喜歡或不喜歡,說他好或說他壞。我們還是多花些腦筋看看如何能改變國人的素質,如果一百年都沒有長進,吃了虧只會恫嚇別人,或者砸自己同胞的車,又如何能在21世紀主導世界?
回復 | 0
作者:NZFP 留言時間:2012-09-24 06:59:53
中國戰略對手是美國,不是日本。
-----------------------------
同意這說法! 美國重戰略,日本重戰術. 象下棋,美國有全局觀念,策劃很深遠,日本重細節,缺乏長遠目光.

那些XX們以為美國關心中國人的"民主,自由,人權",不是天真,就是無知. 中國人的"民主,自由,人權"得靠中國人自己! 美國真希望中國人過上象美國人這樣的日子嗎? 奧八早就說了,10多億中國人如果過上美國人一樣的生活將是人類的悲劇和災難!

所以最無恥的就是舔美日的XX和二鬼子!
回復 | 0
作者:德孤 留言時間:2012-09-24 05:43:32
謝謝各位評論,尤其是夏子小姐的留言。夏子在日本,對日本有親身了解。其實日本極右並非主流。我覺得日本有許多值得中國學習。而且二次大戰,日本老百姓也是受害者。全球那麼多人,只有日本經受核彈的襲擊,這個陰影恐怕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
中國對日本需要提防,但無須害怕,坦然面對歷史不要讓歷史成為包袱。中國戰略對手是美國,不是日本。中國人需要對自己有清醒認識,也需要對世界格局有清醒認識。
回復 | 0
作者:誰想找抽 留言時間:2012-09-23 23:37:24
忘了補充,我所謂的“實際行動”並不是馬上對日開戰,而是確實檢討我們的缺失短處在哪兒,採取應對措施彌補糾正,不能再靠拿來主義山寨一切。自我認錯檢討是第一步,承認我們被偉大的毛主席忽悠了!
回復 | 0
作者:誰想找抽 留言時間:2012-09-23 23:21:43
博主說的沒錯,光靠貧嘴是拿不回釣魚島的。國內外吵吵鬧鬧了這麼久,情況不但沒有改進反而更糟,個人以為關鍵在於兩點:1.我們採取了什麼行動 2.日本人怎麼看我們。

先說我們官方及民間採取了什麼行動:宣誓主權是要實際占有,全面控制加上經常巡邏,逮捕非法入境者並拘留罰款或驅逐,我們官方只象徵性的進入釣魚島附近海域,宣讀了篇日方或許聽不懂也聽不清的“宣示”,軍艦駛近150海里就宣稱進入“釣魚島海域”,反倒是日方行使了一切“主權”國家該做的一切行動。民間呢?除了少數港台保釣人士接近或登島外,內地倒是熱烈的在網上開罵或上街打砸日貨店日本車,根本沒人敢跟日本人面對面抗爭。

再說日本人怎麼看中國人:孫立人將軍曾在緬甸處決在中國作戰過的日軍戰俘,這是違反國際公法的,但殺得日本人心服口服從沒敢抗議。日本人對現在中國不屑的諸多理由是,1)日本當年交戰及投降的對象不是當今執政的我黨,沒有奮戰的武士道精神的政府不值得尊重 2)當今的中國人從上到下都不老實,沒有誠信的民族是可恥的,當年在緬甸被處決的戰犯明知老實交代必死無疑,但就是沒有人撒謊 3)現在的中國人會為了自己的私利犧牲大多數人甚至國家的利益 (如博主說的只知道自己內耗)這是可恥的。

有了以上理由,加上當今政府的一切行動(如果有實際行動的話)都看似理不直氣不壯,羞羞答答甚至偷偷摸摸,甚至有人狂言說如果現在立馬打下台灣不但解決內政問題又可以震懾美日,釣魚島也不費一顆子彈順理成章的接管,到底釣魚島是屬於台灣宜蘭縣嘛!這些謬論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光耍嘴皮子沒有實際行動釣魚島必丟無疑!
回復 | 0
作者:夏子 留言時間:2012-09-23 21:55:27
日本至少不會成為美國的看家狗。中美作為戰略競爭對手,美國可以利用日本,中國為什麼就不能?現在的國際關係最主要的不是中日關係,而是中美關係,日本是棋子,而不是對手。

一一先生說到焦點上了。美國人曾經瘋狂地謠言過“一次性地永久解決中國問題,實現亞洲和世界的永久穩定”。看看中國目前對外的國際政策、國內人民內部矛盾的激化, 未來二、三十年內,中國會變成怎樣?真的很擔憂呢。美國佬其實是最最壞的,除了會做生意而且是最好戰的一個國家,多少年來明里暗裡一直在做動作、陰謀策劃着,在找機會打我們中國,比日本人還壞。據報道美國財政收入中超過四分之一是依靠中國購買國債的資金,中國完全變成了西方國家的“廚房”。而為了生產這些產品,中國人民失去了福利,失去了保障,失去了健康,
當然不排除中囯體制問題。
就從經濟發展來看。美國、日本的經濟危機狂潮基本上已過去,現在處於穩定狀態。而中國現在在經濟上已不再是一個獨立國家,被美國人十分自信地稱之為是“美中國”。中國2萬億美元外匯資產的絕大部分被美國已占有。聽說中國絕大部分稀有金屬還只能開採10多年。西方無論太平洋還是大西洋航道上,擠滿了巨型貨輪從中國搬運財富,這是人類歷史上也沒有過的兵不血刃地在經濟上瓜分中國。
而中囯也許在這十年或二十年裡將面臨洶湧而來的經濟危機,然後將消除覆蓋在改革開放華麗外表上的巨大光環,,,美國的戰略陰謀,也就十分清晰地展現在中國人面前:即中國資源被掏空,喪失尖端武器製造能力,美國持續幾十年對中國施行的武器禁運、技術封鎖和戰略資源禁售,只要再堅持10多年時間,中國在軍事上就會自動崩潰。中國環境全面破壞,即生態破壞引發的環境災難(已經相當嚴重),中國將會不戰自亂。
外部影響也許還是次要的,,關鍵還得靠自身囯力的強盛,拉攏誰也沒用。無論如何,中國都不能再走回頭路。慢慢改變社會體制。。希望掌權的人們腦子清醒點,當今中國最需要的是什麼?而是搞好外交政策,穩定發展,保持真正的實力。。。
回復 | 0
作者:潤之毛 留言時間:2012-09-23 21:29:31
其實各位說的都有一定道理,就像盲人摸象。
總的來說,正因為目前中日兩國都在為自己的國家爭得最大利益,所以中日兩國領導人都不想開戰。其中,最不想開戰的是中國,其次是日本,美國樂觀其成。讓我們看看各種開戰的結果:
1)圍繞釣魚島的常規海戰---中國海軍不及日本,輸得可能性大;
2)深入日本本土的常規戰爭,美國必然參戰。中國可能還輸;
3)核戰,包括炸毀日本的核電站,結果:日本毀滅;中國遭受美國核報復,返回石器時代;美國有10多個個城市遭受核轟炸.....。
看笑話的國家包括:俄,南韓,越南,菲律賓等.......
回復 | 0
作者:三國古城 留言時間:2012-09-23 19:54:22
現在有些人一說起如果中日發生戰爭,就說有美日聯盟我們不敢打日本本土,所以我們只能和日本打區域戰,又說日本海軍海軍任何厲害,我們海軍打不過等等,我想說的是:說這些話的人要麼是為主子放話的五毛,要麼是不學無術的人.,因為五毛的主子貪生怕死,又想騙他的人民,所以就說我們在中國近海不怕任何對手等等,其實,這話一說出來,還沒有打就已經輸了,中日如果發生戰爭,要有你死我活的氣概!要知道,戰爭是沒有什麼條條框框的,為了把小日本幹掉,它怕什麼,我就打什麼,沒有不能打的地方和東西!!!我為什麼要和你拼海軍?我把你小日本的國土變成了焦土,你的八八艦隊還有鳥用?美國人?為日本他願意和你拼命?你玩命了,美國不怕?只要你有同歸於盡的決心,美國人就不會混進來,象現在五毛的主子,美國人不混進來才怪!!!
回復 | 0
作者:NZFP 留言時間:2012-09-23 19:32:18
如果我執政中國,我寧可放狼歸山。
-----------------------------
放狼歸山後這頭惡狼就不咬中國了? 只去咬美國?

日本的國民性就是欺軟怕硬,只有打服它,它才服貼! 就如美國扔它二彈,它就服了,賤!

不是說現在就去打它,但中國若被逼到牆角,那就不用怕它,打服它! 報一箭之仇!

這情況有點象打乒乓球,如果一選手A從沒贏過一選手B,那A再次遇到B,自信心就會不夠強. 別老以為日本投降就只靠美國那二彈彈,中華民族全民抗戰也是日本投降的原因之一. 別老長他人威風,滅自己志氣.

更何況,中日政,經,軍實力對比已逆轉,中國人對小日本刻骨銘心的仇恨一旦激發出來,小日本死日到了! 再拿打乒乓球作例子,選手A現在實力已大大增強,再加上技戰術的運用得當,A就能戰勝B.

還沒打就喪失信心,還能贏嗎? 有一說一,這次中國政府還比較硬,策略也不錯. 小日本野田不是後悔說,沒想到中國的反應如此強硬嗎?

早想好了,中日一旦開戰我會做什麼(小衝突不算),來實的,不來虛的.

P.S.韓戰時,中國和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的實力對比如何? 結果如何?(這裡不說戰爭對錯)
回復 | 0
作者:luoji55 留言時間:2012-09-23 19:18:32
大家可能忘記這幾十年是怎麼和平發展起來的,羽毛還沒完全豐滿,又要喊打喊殺了,這不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嗎?不要小估國內那些過激的抗議行為在國際上造成的影響,那可能會比有些人認為的要更遠更深。實在看不出還有什麼別的出路,如果不能真正走上民主法治的路(這意味着和利益集團對着幹,談何容易),大亂是遲早的事。
回復 | 0
作者:xiaolifeidao 留言時間:2012-09-23 18:31:49
同意博主見解,中國對日政策強調的不應該是抗日,應該是拉日。。。

我可以肯定地說,在網上喊打喊殺的人,沒有一個人是清楚中國軍隊現在的真正實力的,甚至那些所謂的軍事磚家,也不過是在玩所謂的“紙上推演”一類的意淫;而日本軍隊的武器,就是美軍的裝備,早就經歷了實戰和美日聯合軍演的千錘百鍊;戰爭是打出來的,不是喊出來了,而且這種遠離陸地的大型海上作戰,中國軍隊毫無實戰經驗;如果中國海軍對上十幾年前已經被稱為“穿着童裝的巨人”的日本海上自衛隊,中國海軍必敗!

有人又喊着玩什麼無人駕駛飛機打釣魚島什麼的,根本無視中國沿海城市完全裸露在對方任意攻擊下的事實;高喊“核滅日本”的糞青更是白痴。美國說不介入中日衝突的根本原因是認為局部海戰日本不會輸;可是一旦涉及到核武或日本本土遭到攻擊,美日一定會馬上聯手;而且中國的核武能突破美國經營多年的導彈防禦系統的機率極低,而中國本身又用什麼來防禦對方的核攻擊呢?如果真的發生核戰,中國極可能會回到石器時代,而對方極可能毫髮無損!

難道中國對日本就毫無辦法了嗎?當然不是!中國的真正實力是在經濟和龐大的市場;利用美日之間的矛盾和日本經濟復甦對中國市場的依賴,拉攏日本,才是解決問題的長遠之道;這方面德孤兄已經講得很詳細,就不多說了。

一天到晚死守着什麼“道歉”之類的面子工程,不如轉變死腦筋,把陳舊的抗日思維改為務實的拉日戰略。
回復 | 0
作者:elsterOmaha 留言時間:2012-09-23 17:51:09
胡言亂語。
回復 | 0
作者:老莊戶 留言時間:2012-09-23 17:42:06
日本人給中國出招?免了吧!
回復 | 0
作者:德孤 留言時間:2012-09-23 17:09:40
謝謝阿妞和諸位來訪。

說要讓日本正常化,必須要它真正道歉,懺悔,讓日本天皇在中國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磕頭才行。呵呵,我是不認同這些道歉磕頭的把戲的,我不相信這些玩意兒。中日兩國為了日本道歉鬧騰了半個世紀,有用嗎?美國被偷襲了珍珠港,它要日本道歉了嗎?

在我看來,日本就是一匹狼,現在是被美國管制着,成了美國的看家狗了,專門用來對付中國。如果我執政中國,我寧可放狼歸山。俗話說,放虎歸山,必有後患。我覺得也應該看看這後患對誰更不利。

如果放日本歸山,日本至少不會成為美國的看家狗。中美作為戰略競爭對手,美國可以利用日本,中國為什麼就不能?

至於有人說什麼把日本毀了,那是痴人說夢,再過一百年也做不到。也有人說中國現在實力強大了,可以和日本幹上一架了,呵呵,試試看,現在的國際關係最主要的不是中日關係,而是中美關係,日本是棋子,而不是對手。
回復 | 0
作者:何岸泉 留言時間:2012-09-23 15:31:12
什麼【 哈哈,德孤一向清醒的腦子,這次喝高了。不要怪俺不講情面啊。】

德孤的腦子從來沒清醒過,只是這次太過了,用德孤的話就是太極端了,連老師也受不了了。

等着吧,更糊塗更瘋狂的博文德孤還沒發表呢。
回復 | 0
作者:崑崙山上一棵草 留言時間:2012-09-23 15:23:14
博主是站慣了不敢坐。被帝國主義欺負慣了,不敢反抗。1950年冬天抗美援朝剛開始那一陣這類人也很多,以為美國強大,中國只有人多,但是人肉如何抵擋原子彈。

先自愛的中國已經不是50年,但是有些人的心態還是差不多。六十年沒有什麼長進。德孤先生大該並不知道年代的事情,但是這不妨礙他的言論與那個時代的右翼知識分子十分地相似。
好在連阿妞都不欣賞這個論調,說明世事畢竟在進步。我請諸位注意的是中國的硬實力已經大大提升了。以經濟而論,在實體經濟上面已經超過美國,用溫家寶的話說是第一製造大國。這個經濟實力是軍事實力的基礎。從1996年以來的十五六年間中國家決心重整重整軍備加速軍事現代化。那是因為美國在台海危機的時候出動核潛艇這是讓以為中美蜜月的人們吃了一驚。明白中國不能靠任何人,既不能靠蘇聯也不能靠美國。現在,縱慾在歷史上第一次,可以說中國不怕任何人的侵略在中國的領土領海的範圍內,包括釣魚島,中不怕帝國主義的威脅。就是美國和日本公開聯盟也不行。這就是美國人在中國在東海強硬之後放出和解消息的根本原因。你到帕內塔是善人,純粹是發善心,跟日本人說日本領導人有責任和平解決爭端?習近平不見希拉里是給他一個軟釘子,對他的強硬立場不買賬,帕內塔來就態度有所轉變,國務院也不再公開給日本打氣了。
我不希望打起來,如果真打起來,要倒霉的恐怕首先是日本,然後美國的霸權也就一去不返,所以美國無論如何不會讓這一戰發生。
打起來也用不着大原子彈。要毀滅日本這樣一個沒有縱深的國家其實很容易。大約用不了幾百枚導彈就可以把日本島上的55座核反應堆打爛他幾十個,日本,也許北海道會還一點,因為那裡只有一個核電站,幾個反應堆集中在海邊,其他三個主島,都將難以生存,成為一個大規模的切爾諾貝利無人區。
而這個成本也不高。美國的戰斧導彈不過55萬美金一枚。一千枚也不過5.5個億。我看還可以低一些。中國有兩千來架退役噴氣式飛機,速度快航程也正好合適,把它們改裝成無人機並不困難,實際上在民用的領域已經有這種無人駕駛的系統,改一個不至於花上億的錢,用它們趨勢性這個攻擊就夠了,再加一點點穴的導彈。
我甚至優點懷疑,這類招數已經都準備好了所以這一次中國高層出手似乎玩但是非常果斷,組合拳凌厲依序有條不紊。轉燈野田自己堵完後路的時候才發力。而對於美國,希拉里來胡錦濤只給面子,習近平則給一個軟釘子,跟美國是斗而不破。專心致志收拾小日本。如果不想打仗,本來可以在釣魚島設靶場,把問題掛起來,凍起來,也可以有面子有里子,又不比冒大風險。但是似乎TG不想這麼做。
回復 | 0
作者:厄厄厄厄厄厄 留言時間:2012-09-23 14:56:01
厄也覺得小日本最可惡。

最好是聯合幾大國把小日本給瓜分了。
回復 | 0
作者:NZFP 留言時間:2012-09-23 14:40:00
阿妞說的對! 博主要做東郭先生?
回復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12-09-23 10:40:40
哈哈,德孤一向清醒的腦子,這次喝高了。不要怪俺不講情面啊。
從你文章的論據來看,邏輯論點應該是恰恰相反:必須聯美鉗日,絕對不能讓日本象德國一樣“正常國家化”。日本必須永遠處在戰後戰勝國美國俄羅斯中國的共管之下。
這個心結,日本人要打開,就必須學德國:先有天皇,至少是首相,到南京漢城平壤馬尼拉吉隆坡新加坡下跪,才有可能。
回復 | 0
我的名片
德孤
註冊日期: 2010-10-02
訪問總量: 8,452,397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欄
一律刪除網絡垃圾,惡意留言,與機器人留言
讀者可直接給我電郵:de-gu@live.com
歡迎留言交流,恕我不一一回復,敬請體諒。
歡迎轉摘,包括國國內網站,但請註明出處!
歡迎光臨德孤的小島!謝絕網絡垃圾!
最新發布
· 習近平連任是上帝對中國人的懲罰
· 看美國大選: 天助美國,川普大勝
· 李登輝,李光耀,鄧小平
· 美共之戰: 不可能演變成世界大戰
· 與中國大陸脫鈎,給特朗普點讚!
· 一尊與二貨
· 感恩習他媽,生出這樣一個王八蛋
友好鏈接
· 馬黑:馬黑的博客
· 百草園:百草園
· pumbaa:【PUMBAA 說故事】
· 黑山老貓:老貓觀察
· 青草青青.:青草青青.
· vito:Vito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令狐沖:拔劍四顧心茫然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不潔之人:不潔之人的博客
· 鐘樓散人:鐘樓散人
· 楓苑夢客:夢中不知身是客
· 飛云:瀟瀟飛雲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五瓣丁香:五瓣丁香的博客
· beny:beny的博客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葉心:葉心的博客
· 恩湄:恩湄
· 草廬隱士:草廬隱士的博客
· 漂移:漂移的博客
· 兔兒:兔兒的博客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夏子:夏之音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冠云:冠雲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芹泥:芹泥
· 沐嵐:沐嵐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一粒銅豌豆:一粒銅豌豆的博客
· 姜記者:姜記者的博客
· 俺是凡平:俺是凡平的博客
· 虔謙:虔謙:天涯咫尺
· 何岸泉:駕着時間來看你
· 章立凡:章立凡的博客
分類目錄
【永康議】
· 周永康離死刑立即執行越來越近!
· 周永康是條硬漢:我呼籲替他維權
· 習近平打老虎,值得關注的幾點
· 蘇榮與令政策倒台:周永康與令計
· 歡迎特赦周永康
· 江澤民影響力式微:習近平羽翼漸
· 周永康會被判死刑嗎?
· 周永康不是大老虎
· 車震犯法嗎?
· 為什麼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網絡言】
· 智能手機和社交網絡宛如鴉片
· 營造網絡文化:管理是一門學問
· 也談“曬”與“嫉妒”:適度網爭有益
· “不裁判別人”:是律己,不是擋箭
· 中國人為什麼都有大師情結?
· 挺毛的都是無恥之徒
· 中國社會的價值淪喪與邏輯混亂
· 看中南海內鬥,談海外中文媒體玩
· 向各位網友拜年,祝大家羊年洋洋
· 機器五毛挺習是一大發明
【外交雲】
· 習近平的兩岸政策嚴重錯誤!
· 中國不服不行: 太平洋是美國的內
· 中國政權中的美國因素
· 中國護照印上九段線:被“FUCK”丟
· 仲裁實質是中國失信:世界會對中
· 南海仲裁:請習近平巡視南海!
· 三評南海仲裁:放棄黃岩島,回到
· 評南海仲裁:美國進南海合法化
· 快評南海仲裁:九段線違法,政府
· 快評習近平會見朝鮮代表團:認輸
【熙來評】
· 需要重審薄熙來
· 只有胡耀邦能救薄熙來
· 看慈禧收編義和團:薄粉值得被收
· 薄熙來的最大功勞和最大罪惡
· 薄熙來是判輕了,不可能保外就醫
· 為什麼法院對薄熙來綠帽置之不理
· 薄熙來馬英九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 面對薄熙來指控,中紀委不需要回
· 薄熙來會和谷開來離婚嗎?
· 審薄案太戲劇化:薄澤東審成武大
【歷史話】
· 武漢肺炎: 我們都在見證歷史
· 淺談評價歷史人物與歷史事件
· 文革不是孤立事件
· 劉少奇鄧小平的文革也需要徹底否
· 文革五十周年:中共向國家民族和
· 淺談朝鮮戰爭中的陰謀
· 紀念蔣介石
· 文革是國恥,民族之恥,不是國難
· 趙家人朔源:五帝,夏,商,周
· 看中國近代戰爭實際效果:打一戰
【戰略壇】
· 淺談反法西斯悲劇與反恐陷阱
· 試探中國民主之路:分裂-民主-聯
· 看李登輝專訪:中國也需要有頭殼
· 寄語習近平:建北京--莫斯科高鐵
· 看一帶一路與亞投行:中國夢禍害
· 蘇聯解體,獨聯體解體,與俄羅斯
· 東海防空識別區:習近平遇到的挑
· 中國正在誤判斷:金正恩擁抱奧巴
· 甲午戰爭,朝核危機,與釣魚島爭
· 如果美國拿下朝鮮,中國怎麼辦?
【經濟考】
· 淺談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 香港全球競爭力排名第一:贊!
· 振興東北:辦全方位開放的特區
· 中國人哪來的信心:經濟不會硬着
· 經濟疲軟,進出口疲軟,中國應取
· 歡迎人民幣貶值
· 希臘不死,歐元區死
· 中國股災很可能是一場陰謀
· 希臘破產:誰最擔心?
· 人民幣國際化能拯救中國經濟嗎?
【人物論】
· 李登輝,李光耀,鄧小平
· 悼念金庸!
· 習仲勛最大的錯: 沒教好兒子!
· 同情習近平!
· 悼念劉曉波先生!
· 郭文貴 is a liar, a beggar,
· 悼念周有光老先生!
· 恭喜特朗普,更恭喜希拉莉
· 悼念許家屯
· 馬雲的政治到底正確不正確?
【男女事】
· 同性戀真的違反自然嗎?
· 同性婚姻合法化是大勢所趨
· 也談柴玲遠志明的是是非非
· 《非誠勿擾》的女孩更象評委
· 《一朝忽覺京夢醒,半世浮沉雨打
· 漫談中國社會男女亂象
· 花心抑或是一顆慈悲心
· 試談婚姻的有效期
· 背她上樓的男人
· 詩歌,散文,與小說
【文化談】
· 再談白人優先: 華人平不了等,優
· 漫談民族融合與醬缸文化
· 淺談中國文化:以鬧取勝
· 文革不是孤立事件
· 如果中國也開放槍械管制會怎樣?
· 叢林法則與原始之美
· 振興東北:辦全方位開放的特區
· 川普火了,美國病了,有些華人該
· 文革是國恥,民族之恥,不是國難
· “不承認”是一種文化
【兩岸話】
· 習近平的兩岸政策嚴重錯誤!
· 南海仲裁:請習近平巡視南海!
· 導彈誤射是危機,也是契機
· 試談“九二共識”的非法性
· 兩岸問題:快評蔡英文就職演講
· 祝賀蔡英文:帶領台灣往前走,莫
· “一個中國”正在摧毀國民黨
· 淺談馬英九多數黨組閣
· 國民黨潰敗:統派人士的悲哀
· 台灣大選後預測:蔡英文的挑戰
【政改思】
· 黨主立憲之不可行:解決不了接班
· 淺談黨內民主化思路
· 試談中共執政的合法性
· 試探中國民主之路:分裂-民主-聯
· 淺談尊重憲法與依憲治國
· 民主是什麼:就是要閹割黨中央
· 聽其言觀其行:樂見胡溫習抱團
· 寄語習近平:改革就是要突破鄧小
· 淺談習近平的執政思路
· 四中全會:會成為習近平的滑鐵盧
【時事評】
· 習近平連任是上帝對中國人的懲罰
· 武漢肺炎: 我們都在見證歷史
· 港府無意解決香港問題
· 孟晚舟有可能被滅口
· 我看貿易戰: 王岐山救不了習近平
· 再談貿易戰: 吃美國飯,砸美國鍋
· 美中貿易戰劍拔弩張!
· 金正恩玩弄特朗普
· 歡迎中美貿易戰!
· 俢憲取消主席任期: 習近平需要利
【專題論】
· 劉少奇鄧小平的文革也需要徹底否
· 寫在文革結束四十周年:困境與破
· 淺談蘇聯解體
· 拿下郭伯雄,反腐敗如何繼續?
· 淺談計劃生育:人口數量與人口素
· 《穹頂之下》:突顯政府角色的缺
· 淺談如何面對人口老化
· 解決六四問題:時機什麼時候成熟
· 毛澤東的“人民戰爭”是反人類的
· 紀念“六四”:中國民間暴力的根源
【打油詩】
· 嘆瘟疫: 打油兩首
· 蝴蝶戀花
· 長相思。留念 - 傻哥哥幫精妹妹
· 亂源
· 國破山河在,紅歌慶黨生
· 長相思。母親節
· 心如茶
· 狼心狗
· 反“偽鬥士”頌
· 我的同事(中英對照)
【自家事】
· 談談我養狗
· 姐姐還是走了
· 人老了,牙掉了
· 墮胎的懺悔
· 長相思。母親節
· 學會與癌共存
· 思念奶奶
· 思念父親
· 我家來過日本兵
【回憶文】
· 思念奶奶
· 打酒打醋打醬油的日子
· 思念父親
· 我家來過日本兵
【隨思錄】
· 習近平連任是上帝對中國人的懲罰
· 看美國大選: 天助美國,川普大勝
· 美共之戰: 不可能演變成世界大戰
· 與中國大陸脫鈎,給特朗普點讚!
· 一尊與二貨
· 感恩習他媽,生出這樣一個王八蛋
· 死性不改,繼續隱瞞
· 改朝換代必然以大量生命為代價
· 看香港與台灣: 遠離中共,遠離中
· 也談《悲慘世界》
存檔目錄
2022-11-02 - 2022-11-02
2020-10-30 - 2020-10-30
2020-08-01 - 2020-08-01
2020-07-08 - 2020-07-24
2020-04-09 - 2020-04-09
2020-03-08 - 2020-03-08
2020-02-19 - 2020-02-29
2020-01-27 - 2020-01-27
2019-10-06 - 2019-10-06
2019-08-17 - 2019-08-17
2019-01-07 - 2019-01-08
2018-12-05 - 2018-12-23
2018-10-30 - 2018-10-30
2018-09-03 - 2018-09-03
2018-08-02 - 2018-08-27
2018-07-05 - 2018-07-31
2018-05-28 - 2018-05-28
2018-03-01 - 2018-03-26
2018-02-25 - 2018-02-25
2017-10-24 - 2017-10-28
2017-07-03 - 2017-07-13
2017-01-14 - 2017-01-14
2016-11-01 - 2016-11-01
2016-07-01 - 2016-07-31
2016-06-01 - 2016-06-29
2016-05-03 - 2016-05-31
2016-04-05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0
2016-02-09 - 2016-02-29
2016-01-05 - 2016-01-27
2015-12-08 - 2015-12-30
2015-11-03 - 2015-11-19
2015-10-01 - 2015-10-29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01 - 2015-08-30
2015-07-06 - 2015-07-30
2015-06-04 - 2015-06-29
2015-05-03 - 2015-05-26
2015-04-01 - 2015-04-30
2015-03-01 - 2015-03-30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1 - 2015-01-31
2014-12-03 - 2014-12-30
2014-11-05 - 2014-11-30
2014-10-02 - 2014-10-29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2 - 2014-08-31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1 - 2014-05-29
2014-04-01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1
2014-02-05 - 2014-02-23
2014-01-23 - 2014-01-26
2013-12-03 - 2013-12-19
2013-11-06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28
2013-09-01 - 2013-09-30
2013-08-04 - 2013-08-29
2013-07-02 - 2013-07-31
2013-06-01 - 2013-06-20
2013-05-01 - 2013-05-31
2013-04-08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17
2013-02-03 - 2013-02-24
2013-01-02 - 2013-01-20
2012-12-27 - 2012-12-30
2012-11-01 - 2012-11-28
2012-10-03 - 2012-10-29
2012-09-09 - 2012-09-30
2012-08-05 - 2012-08-29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2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28
2012-03-01 - 2012-03-31
2012-02-01 - 2012-02-28
2012-01-02 - 2012-01-30
2011-12-01 - 2011-12-30
2011-11-01 - 2011-11-29
2011-10-03 - 2011-10-30
2011-09-03 - 2011-09-29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2 - 2011-07-28
2011-06-02 - 2011-06-29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8
2011-03-01 - 2011-03-31
2011-02-01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0
2010-12-12 - 2010-12-29
2010-11-16 - 2010-11-16
2010-10-10 - 2010-10-22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