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德孤的小岛  
偏安一隅,远离是非,食无求饱,居无求安  
https://blog.creaders.net/u/438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文革再来,不是危言耸听 2014-06-08 04:07:06
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归来》引起中宣部官老爷们的反感,一篇讨伐檄文应运而生。党建网刊登一位名不见经传的人物刘浩峰写的《〈归来〉:以揭露的名义渲染丑恶摧毁主流价》,通篇以苏联的《悔悟》为类比,以苏联解体,对戈尔巴乔夫进行批判,实际上是影射对习近平的批判。这班苏俄的干孙子,人家俄罗斯人都没有舍不得苏联解体,中宣部老爷们一个个哭丧着脸在那里嚎什么呀?

整个这篇檄文,充满文革味道,是一篇对当前的党中央,习近平个人和改革开放的声讨檄文。文中列举了改革中的一些做法,包括国企改革,私有化,等等,特别提到批判改革的顶层设计。试问,所谓改革顶层设计,是谁在设计?不就是习近平吗?他是新成立的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

文章还批判对《归来》通过审查毫无压力,请问是谁在审查?不就是党中央吗?还有谁?批判新浪网对极左人士孔庆东和张宏良的封杀。这国内网络安全是谁在管?不就是习近平吗?

文章批判《归来》试图解构所谓社会主义主流价值,所谓集体主义价值观。我真不明白,到现在的中国还在鼓吹斯大林发明的所谓集体主义吗?什么是集体主义?什么是“集体”?在斯大林的社会里,所谓的集体,就是专制集权之政体,说白了就是他斯大林自己。毛时代也是,所谓的集体,就是他自己。所谓民主集中制,实际上是只有集中没有民主的制度,就是专制,就是斯大林说了算,就是毛泽东说了算。所谓集体主义,就是剥夺个人利益为所谓的集体服务,实际上是剥夺了个体利益而为长官服务,是一种典型的奴才主义,是非人性的,是对人权的剥夺。

文章批判所谓的个人主义和自由主义。个人主义有什么不好?自由主义又有什么不对?中宣部习惯于把个人主义和自私自利等同起来,把自由主义和无政府等同起来。好像西方世界的人都是自私自利之徒,只有中国社会主义国家的人才那么大公无私,简直是可笑之极。个人主义并非自私自利,自由主义更不是十恶不赦,无政府总比坏政府比集权专制政府好多了。集体主义也绝不是什么大公无私。这些都是混淆是非的概念,麻痹了中国老百姓几十年了。西方世界以公益为目的的机构和个人比比皆是。而中国,贪污公益善款的人,包括贪污四川地震救灾款的是层出不穷。现在中国社会开放了,出去见识的人多了,知道什么是资本主义了,没有那么好糊弄了。

本来,《归来》是一种人性的回归。但党建檄文却对这种人性的回归进行批判,要干什么?我看这和八十年代清除精神污染,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运动类似,那个时候批判《苦恋》如出一辙。中国发展到现在,给共产党折腾到现在,整个社会已经是只有党性,没有人性,只有兽性,没有人性的社会了,难道现在呼唤人性的回归有错吗?共产党极左势力喜欢把人性说成是资本主义的,如果只有资本主义有人性,那还要兽性的社会主义做什么?毫无疑问,人性是普世的,中国的《三字经》第一句就是“人之初,性本善”,就是讲人性,不管人性是善是恶,人性的回归总比兽性要好。一个缺乏人性的社会,那还得了吗?只有中国的文革才是缺乏人性的。现在的中国社会也是大量的兽性,包括党性,所谓党性,其实质就是兽性加奴性,因为它要求的是对党的绝对服从,对敌人的绝对残忍。

网络上有不少针对中宣部这篇檄文的评论的,我这篇文字并不想在这方面多说。我只是提醒各位,中国的文革是有可能再来的,一点也不危言耸听。

不要以为薄熙来被抓被判了,文革就不会重演了。薄熙来最大的贡献就是唤起人们对文革的恐惧和记忆。但是,在审判薄熙来之后,当局没有能够乘机清算文革,反思文革,只是又把盖子捂起来了。文革的土壤没有得到根本清理。发生文革的条件又要成熟了。毛泽东曾经说文革会七八年来一次。从六四镇压到现在(六四本质上也是一场战争,是针对平民的一场战争,是一场反人类的战争),已经二十五年了,从八十年代清除精神污染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到现在,已经有四个七八年了。过去因为邓小平的发展经济,把文革给掩盖起来了,人人都是一门心思捞钱。现在已经到了一个坎,社会矛盾积累了,民怨也积累了,经济发展已经无以为继了,危机来了,除了内部危机,外部危机也是越来越深重。

我看到习近平是着急了,靠反腐败,靠打老虎,想拖延时间。但是他的打老虎也是难以为继的,没有真正的政治改革,什么也别想做成,这一点,温家宝曾经讲的非常清楚。

网络上看人们的评论,现在的人们已经越来越缺乏耐心了,对改革是等得不耐烦了。所以才有人说中国的前途只剩下暴力革命一途。我对此深以为忧。在中国搞暴力革命,那不是闹着玩的。文革就是一种暴力革命,是一场内战。我看,如果没有人扭转局面,文革式的暴力革命真的就要来了。

如果文革真的来了,谁能控制得了?当年的文革,毛泽东要是没有周恩来帮他支撑局面,这个国家就彻底垮了。现在的社会,搞文革,又是八仙过海,习近平能控制得住局面吗?江泽民能控制得住吗?

我看都不可能。真正搞文革的话,整个社会都要遭殃了。

美国的间谍网遍布全球,中国政府不知道如何应付,居然要弃用人家的Windows 8IBM服务器。这不是天方夜谭吗?现在的中国设立所谓网络监控中心,干脆关闭互联网得了,干脆搞闭关锁国,干脆不许用电脑,不许出国,干脆象明朝一样搞禁海,还争什么南海东海啊,等等,简直是可笑之极。你要有本事,也搞国际间谍,把手伸到人家的政府和商业机构去,伸到奥巴马的裤袋里去。现在搞的网络监控网络安全,只是用来对付老百姓,真是无能透顶了。

不过,我提醒各位,文革在中国是随时可能发生的,而且文革的某些荒唐已经在某些地方发生了。而且,现在的中国,当官的大多数都是经历文革的,有的是文革造反派,有的是红卫兵,对文革那一套熟门熟路,捻手就来。

其实,中国国内的很多富商,早已经为此做了准备了,他们是随时可以逃离中国的,一些当官的也是。如果发生文革,发生那些针对商人和官员的生命财产的威胁,他们是随时会逃离的。真正逃不掉的是普通老百姓。

文革死灰复燃就代表了阶级斗争死灰复燃,那么另一场浩劫就会降临中国了。

当然,经过改革开放那么多年,中国人的见识是增加了不少,不那么容易被糊弄了(当然也有例外,这个网上就有不少海外中国拳民)。某些野心家们要挑起文革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但是,除去一个薄熙来,可能会有更多的薄熙来,包括在习近平反腐败斗争中可能被针对的对象,包括江泽民李鹏曾庆红之流,都是有可能滋事的。他们的能量有时还很大呢,包括中宣部这班老爷们,他们是惟恐天下不乱呢。

而一旦发生文革重演,我们这个网络上的海外朋友们,就别想回去了吧,你们在国内的亲朋好友们,都会因你们而蒙难,里通外国的帽子又会戴到他们的头上了。

我对时下的中国现状是担忧的,习近平的所谓改革可能已经来不及了。但是,在目前看,除了支持习的改革,还能有什么希望呢?当然,不改的话,就大家一起完蛋吧。

从中宣部的这篇檄文,可以看出,极左人士,中宣部的老爷们对习的立场是非常不满的。我早就说过,对极左人士来说,薄熙来才是他们信得过的。习近平有他父亲习仲勋的原罪,就算他承诺“七不讲”,也不会得到极左人士的信任的。他唯一的出路就是改革,利用手中的权力,做最后一搏。

有个别的脑残把中宣部的檄文当成言论自由的一部分,说为什么不能批《归来》?这是言论自由吗?中国有言论自由吗?文革姚文元的《评新编历史剧<海瑞罢官>》也是言论自由吗?这些人真是脑袋长到裤裆里去了。

浏览(8220) (0) 评论(8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4-06-15 11:54:28
呵呵, 毛是全能神, 这位冒名蒋也是全能神。 全能神真神。
回复 | 0
作者:yimsc 留言时间:2014-06-15 11:41:28
废话连篇,语气象全能神。
回复 | 0
作者:蒋万里 留言时间:2014-06-15 08:50:21
“文革”二字,是高度符号化了的两个字,也是高度个人化了的两个字,在不同人的意识里所表象的内容经常是高度不同,乃至截然相反,甚至代表的时间段都不同。在脑子里做个简单实验,把刘源、邓榕、章诒和,高毅(高岗二儿子)四位找来座谈一下,想象其景象。这是个非常狭窄的选样,观点绝对已经是发散的。稍稍扩大一点点选样范围,每个与会人的观点感受就会是全方位球形发散。如果再扩大到全民,微观到每个人的看法和感受,你会发现连发散的事件源点和时间起始点都找不到,完全是一片混沌。

但是,如果你宏观地从人造卫星往下看,景象就不同了,你可能只看到“文革”两个字。之所以如此,因为中共有个“十一届三中全会”。舆论,包括貌似截然不同的舆论,也包括你的想法观点,都规范到了这个大框架之下。 什么叫“文革再来”?“文革”,指什么?什么时候开始的?什么时候结束的?简单的回答等于没有回答,因为简单的回答者连文革概念的含义是什么恐怕都没闹明白。

讲的过于简单了,大线条.有兴趣的话您自己填空吧.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4-06-14 23:47:15
谢谢蒋先生指教。只是还没有机会看过你的文章。
回复 | 0
作者:蒋万里 留言时间:2014-06-14 15:06:20
九个字以蔽之:缘木求鱼式的危言耸听。既然喜欢琢磨这些,就要学习些思想方法,充实些社会发展史方面的知识,掌拓宽些政治经济文化发展规律的眼界,不要永远拿一星半点自己过去的道听途说管豹之见到处乱套。一天到晚说文革,那么,“文革”二字,到底在你的语汇里代表了那些具体东西? 你用这个词相表达什么概念?你想没想过文革到底是什么?什么条件下发生,到底怎么发展成那个样子,为什么有后来的结果?深入一点点,你根本就想不下去。你说“文革重来”,稍微具体一点,你能说出来的只会是皮毛上的东西。开头送你的九个字,搞懂了对你提高智识可说提高一个档次。文革绝不会再来,将来的根本不会是文革。除了包括你在内的中国人性没变之外,什么都变了。将来之事可以似曾相识,但绝对不会是“重演”。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6-12 16:34:28
德兄提醒得很对,是我把话题扯远了,嘎兄在开导我呢,我先去好好想想,呵呵。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4-06-12 15:48:21
你们越扯越远。我认为民主与道德水平基本无关。道德与法治人权倒是有关联。你们扯什么道德水平,会掉进共产党的陷井。他们说中国人素质差不适合民主。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6-12 15:15:18
刚刚看到嘎兄的上面的评论,俺实际上自己有时也很矛盾,呵呵。

俺一方面非常赞同"先将人民扔进民主的游泳池,在游泳中学会游泳。民主来,道自来,本能自来。",周围榜样很多,别说台湾,就是乌克兰、埃及,最终也会证明左毛们的脑残。

可是另一方面 如今中国人的整体道德水平,比起六四那时,又不知倒退了多少!中国民主的游泳池怎么建得起来?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6-12 14:54:52
嘎兄,

另外,我认为人性中不只有人性的原始善,也还有动物的原始恶,善恶有时只在一念之差。

民主体制法治社会的好处是帮助人抑制动物的原始恶。

反过来,中共下的专制社会是抑制人性的原始善,时间一长,人的原始善也会渐渐退化,动物的原始恶占据主导,就像狼孩,虽然有点极端,但是道理是一样的。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6-12 14:11:18
嘎兄:

你说的这个道理实际上非常简单明了,我是完全赞同,也完全明白。

问题是,俺不知道中国人中有多少人明白这个道理,或者说,明白民主体制最终实际上是为了自己作为一个正常人的终极利益,即人格不至于被迫分离。

现在绝大多数人已经被中共训练成了丛林教徒,人人以孙子兵法大师为荣,原始道德原始善在那个变形的社会被人当傻子,谁愿意首先当傻子?这就又回到了那个哲学问题,自己的刀怎么去修自己的刀柄?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6-12 11:33:41
嘎兄好!

嘎兄非常精辟的论述,俺是完全赞同!

俺要补充强调的是,中国人的【道义民意】的道义点是非常低级的,民意所否定的基本上还是腐败、分配不公等物资层面的东西。而精神层面的道义经过中共几十年的统治和扭曲,尤其六四以后完全以经济发展为唯一准则,正如吾丁兄指出的,现在是【社会整体性的道德丧失,整体性的撒谎,没有信用,等等】,这个社会已经完全变形了。

整个大环境如此,这就是俺看中国问题很悲观的基础,也是俺赞同嘎兄你的高压锅理论的基础,从上至下改良的路早就堵死了,从下往上的革命一开始也是比较低级的暴力革命。还是那句话,改良派的愿望再好,也无法改变自然规律。

刚刚在刘云枫先生那里的评论也搬过来吧,谈到了中国的问题为什么难办,和这里的讨论也是相关的,供参考。
************************************************************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6-12 21:37:13
刘先生说得好,很赞同!

除了那些奴才不说,中国人整体的思维方式/认知能力是有问题的,不讲事实依据、不讲逻辑的是大多数。根据俺的观察,中国问题难办,在于两个关键问题:

1) 吾丁网友总结的中国人的无耻性:
【社会整体性的道德丧失,整体性的撒谎,没有信用,等等,使得这个国家令人没有安全感,所以很多人把自己的孩子送到海外去。孩子送出去的年龄越来越低,现在很多孩子初中就离开中国了,根本就不知道中国是怎么回事儿,长大了以后也二逼呵呵地跟我们辩论“中国问题”,你说多让人伤脑筋。这一切是这是怎么形成的?这就是几十年来你政府整天撒谎,被揭穿以后,既不脸红也不道歉也不反省,反过来要求大家闭嘴!上行下效,你这样对待人民,人民也就变成相同的人。因此社会就变形了。】

2) 另一个是俺总结的中国人的思维方式的结构性缺陷:
感性,不讲事实依据、不讲逻辑。如果骨架结构错了,上面堆砌再漂亮丰富的血肉,那也是一堆糟粕。

经常在想这个问题,中国人的思维和认知能力低下,问题到底出在哪些方面。想到一点,俺发现中文语言本身可能是原因之一。中文是没有文学语言和科学语言之分的,由此造成了中国人先天性的思维的感性?

一点胡思乱想,商榷。
************************************************************

刘云枫先生新来万维,俺之前没有注意到,最近读了他的一些文章,很高兴,有咱们吾丁兄的风格啊,呵呵。

见http://blog.creaders.net/liuyunfeng/user_blog_diary.php?did=183652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6-12 02:13:01
德兄好!

目前国内军队也将慢慢由红二代接掌了,这批红二代的思维理念和习、薄、刘等都是大同小异的,和江蛤蟆闷声大发财不是一个路子,所以现在主要是正统的红二代和江蛤蟆的系统之争。

在我看来,禁播《较量无声》和禁播《七不讲》是一个性质。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4-06-12 01:01:23
谢谢yimsc,老度和凡兄。我想问你们一个问题。前不久有一部片子叫《较量无声》,好像是军队搞出来的,充满了冷战思维,不知道这部片子是谁搞出来的。只知道后来被习给禁播了。也许可以看出部队里面的一些事情。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6-12 00:55:44
"当军队有个有份量的将军顺应现实民意而奋起会怎样可想而知。但有这样的人吗?刘亚洲可能吗?換個思路也許更有趣。"

yimsc博的思考很有道理。这和嘎兄的想法不谋而合:

"俺只要一个铁哥们军长,比如俺凡平兄,离北京近一点儿就足够了。其他的部队,只要将顽固的五毛将军撤换掉,换成机会主义者就行了。到时候,俺会突然宣布解散中共。呼吁人们给予支持。"

所以问题实际上还是集中于一点,习包子不是这块料。中国军队中有良知、有思想、有这个魄力的将军存在的可能性就像指望习包子是个人物一样的渺茫。
回复 | 0
作者:yimsc 留言时间:2014-06-11 23:35:13
我对你是习会怎样的看法:不管任何人,上了中共这条贼船都会一样(除非你不会上),以保住这条贼船为首要。我相信习现在的想法和他们一家受迫害时的想法会是天上地下的差别。
回复 | 0
作者:yimsc 留言时间:2014-06-11 23:20:27
先别一厢情愿地猜度习会怎样。中国何去何从,怎样改变中国,有否捷径?都让我们思考。中共的许多重大事件都离不开军队,每个上台的都抓军权,可见军队的作用是举足轻重的,其力量是颠覆性的,能改变局势的也只有军队,所以中共紧抓军权。当军队有个有份量的将军顺应现实民意而奋起会怎样可想而知。但有这样的人吗?刘亚洲可能吗?換個思路也許更有趣。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6-11 16:08:10
对了,俺到现在也没完全弄明白,俺凡平半开玩笑地说了一句"俺一直忍着笑没说",度大仙这白痴怎么就一言不合地跳起来破坏和谐的讨论气氛了呢,啊,度大仙?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6-11 15:49:56
"戏说可性度不高是好事, 这也是我的初衷."

我靠,戏说是俺讽喻你度大仙,白痴还真当补药吃了,呵呵。度大仙言之灼灼说胡面瘫是当今掌控军队的袁世凯,很有些时日了。

这里的朋友都是在认真讨论问题,可性度不高居然还是好事还是故意,可见度大仙这苍蝇连庄大神都还不如,庄大神虽然SB呵呵,可是还有点认真的态度呢,嘿嘿。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4-06-11 13:18:57
只可惜总会有些苍蝇、蚊子来破坏和谐的讨论气氛, 此真乃美中不足也.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4-06-11 12:34:10
嘎兄, 戏说可性度不高是好事, 这也是我的初衷.
有的人写的很严谨, 如果离事实太远, 也会比较被动的. 反而是戏说比较好, 至于里面有几分可信, 就看各人的看法了. 如果认为太离谱, 也会一笑至之, 反正本来就是戏说嘛, 比起其它的至少还有一种娱乐价值.. 现在的中国, 庙堂之上, 信释旦旦庄严撒谎的人多的是, 如果有的人认为戏说里所言反而是真事, 那就是心有灵犀一点通了, 这是用不着来证明的, 也是证明不了的.
德孤的这片园地我觉得蛮好的, 可以讨论一些时事, 收获也是不小的. 在这里还要谢谢二位仁兄了.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4-06-11 09:47:26
很好,今天讨论不错,很有收获。等一空把大家的观点整理整理。各位都是我的朋友,海外论政,都是胡侃,当不得真的,呵呵,要是寡言兄在这里多好,好想听听他坐在习的位置上会如何作为。

好了,再次谢谢。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4-06-11 09:27:53
我也来回答一下德孤的提问, 如果我处在习近平的位置怎么做?
我觉得我应该认清形势, 跟胡温好好相处, 自己千万不要强出头, 搞什么四面出击.
胡温的意思很明显, 是要拿掉六四大屠杀上台的那伙权贵, 给六四和法轮功的死难者平反, 从而唤起民意, 造出一股气势来, 给政治体制改革开道, 来改变红色江山的颜色.
虽然我的思想是老子英雄儿好汉, 打江山的应该坐江山, 但是形势比人强呀, 政治局常委里全是江的人, 哪一个也不好惹, 还总是来挑我的毛病, 经常指桑骂槐的修理我. 军队的事就更不用提了, 全换成了面瘫的人, 连警卫团我也不能染指. 更要小心的是处处都有面瘫的特务在监视着, 这个人心机深细, 跟周恩来和康生是一类的人, 天生是搞特工的料.
我是想跑到老江那边去的, 可老江硬是看不上我, 不信任我, 他一心只信任薄, 只不过薄是比我心狠手辣得多了, 死在他手上的人太多了, 满手鲜血的, 老江就是欣赏这个, 老江认为, 我手上没有血债, 他不放心.
审薄, 审周, 都不是我所愿, 我是在为他人做嫁衣裳, 但不审行吗? 人都被面瘫押在手里, 都阶下囚了, 还谈什么呢? 现在连曾老板也被他们控制起来了, 我是于心不忍呀, 曾对我多好呀, 以前处处照顾我, 毕竟我是根正苗红, 人不亲党亲, 可我也帮不了他呀!
现在胡温也在搞统战, 我是干部子弟和红二代的代表, 他们认为我是他们竖立的一个典型, 属于开明的权贵, 在我身后有一大批的高干子弟们, 要靠我来保护的, 只要我不翻船, 他们会都没事的, 到了人民来清算我们共产党的时候, 胡温会为我们这些人来说话, 毕竟我们没有参加血债帮, 属于可以改造好的子女嘛! 怎么这个名词我听起来那么熟呢? 原来是主席以前用在他们身上的, 现在用在我们身上了, 真是风水轮流转, 现事现报呀.
无论如何, 识时务者为俊杰, 好汉不吃眼前亏, 做不了英雄, 就做个好汉不错呀.
我也六十出头了, 六十而耳顺, 知足者常乐吧.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6-11 09:17:32
嘎兄,呵呵,没事,这个网上神神道道的也不是度大仙一个,呵呵。

很简单,度大仙把江蛤蟆和胡面瘫搞混了。

再举个简单的例子,老邓还没死的时候,江蛤蟆在军队里提拔的就是江蛤蟆的人啦?! 老邓不死,江蛤蟆就不是真正的大老板。同样道理,江蛤蟆不死,习包子也还成不了真正的大老板。只不过"老邓vs江蛤蟆"跟现在"江蛤蟆vs习包子"的力量对比完全不同,所以现在政局很不稳,因为习包子的背景实力远非胡面瘫这小媳妇可比。当然,俺实际上觉得江蛤蟆习包子窝里斗对中国的改变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说了半天,这都关胡面瘫个鸟事,胡面瘫最多背后支持一下习包子,倒是很有可能的。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6-11 08:30:31
度大仙,

俺凡平半开玩笑地说了一句"俺一直忍着笑没说",你就一言不合地骂俺无知了,这白痴怎么都这反咬一口的SB德性呢,呵呵。

不是说了嘛,时间过得很快,一晃快两年了,庄大神和俺凡平谁是白痴SB今天大概就不用再争辩了,再过两年,度大仙和俺凡平谁是白痴SB,也不用争辩的,大仙还是耐心等待,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4-06-11 08:06:38
关于戏说, 引起一些人的反感, 我很抱歉, 但对于政治来说, 除了党的文宣以外, 中国古代流传下的的这种古小说体, 跟中国的政治蛮合适的, 其实史记也有人把它看成是戏说, 问题不在格式, 而在于其中是不是体现了历史事实.
虽然大学里也有政治系, 但政治严格的来说, 并不是一门科学, 它更多的表现为是一门艺术. 政治所需要的是类似艺术方面的才能.
嘎博的分析很严谨, 是一种科学的思维方式, 但这种方式是不是合适于政治判断, 还是仁政者见仁, 智者见智的事.
我有一个朋友很懂经济, 是金融系毕业的, 理论是一套一套的, 但抄股却是赔多赚少, 我是不懂经济的, 但抄股却赚多赔少, 老穆和随笔不相信, 问我靠的是什么? 我说我并不懂抄股, 我买股票凭的是直觉, 在股市里游泳, 混出来的, 他们说我吹, 就跟俺是凡平博一样, 不过用的词语不同, 大仙什么的, 意思一个样. 我对人对政治的判断基本是靠直觉, 然后根据事实来分析, 得结论来, 跟一般人从文宣和小道消息来, 差得很远, 准不准不敢说, 应该离事实不远吧?
艺术才能有两种, 看一看日本作家井上靖的小说,"一个冒名画家的遇际"吧. 一种画家非常善于临模大师的作品, 可以说临模得惟妙惟肖. 另一种不会临模, 临模得也不象, 他只会直接描绘真实的大自然, 用自己的观察和直觉来画画. 这层意思可以理解吧?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4-06-11 07:46:15
中国现有体制这种指定继承有一个毛病,被指定的是一个班子。最高领导人没有自己的团队。这个不如美国总统以及那些民选国家,当选人可以自己组阁,有自己的执政团队。

我想,这大概是习要设那么多委员会,小组的原因,他要绕开政治局和常委会。这也是有危险的,文革期间文革领导小组就是这样的,最后祸国怏民。
回复 | 0
作者:yimsc 留言时间:2014-06-11 07:35:41
各舒己见多好,理性讨论才是目的。我偏向老嘎的观点多点,德孤是善者,总体政见不错,尤其说的【身在海外的中国人,不需要也不应该支持某个人或者势力,那样看问题不会客观】。政治斗争是残酷的,中国的民主进程当然是改良最为理想,正因其残酷性,所以也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不可忽略革命的可能性。以我个人无知的看法,中国的变革在现有的条件下只有军队内部变革才有这个能力做到,其它都是不切实际的想法。而军队里有这样的人物吗?大家只有拭目以待了。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4-06-11 07:20:48
既然俺是凡平博那么喜欢打嘴炮, 一言不合, 就把俺封成大仙了, 那么俺就来做一回大仙, 给这位喜欢夸夸其谈的政治白痴上一堂常识课蛤.
俗话说一朝天子一朝臣, 空降到别人的地盘去做头子, 是很难的事. 汉献帝的例子摆在那里, 即使是做了皇帝也是没用的.
中国的历史就是人治的历史, 也就是关系学, 党政军的关键性岗位, 谁的人去做, 就决定了他所拥有的权力, 而任何头子, 如果自己不想死, 在关键性的岗位上, 在要害部门, 就要用自己的心腹死党, 如故连这点常识也没有, 那就不必谈什么政治了.
并不是老度有什么过于常人的刺探秘密的神通, 而是某人缺乏大脑, 大脑的某个部分发育幼稚, 不能思维问题.
古狗一下就应该知道, 某些职位的负责人, 是什么时候上位的, 这个就可以做一个基本的判断了. 再看一下这位仁兄在政治事件上的表现, 如果再看不出他背后的老板是谁, 那么对于这种政治方面的智力, 俺也就不敢恭维持了.
而且中共方面就目前的政治生态来说(其实历史上也是这样), 党,政府和军队的换届是有时间和规律的, 十八大上来的政治局和常委, 一般是动不了的, 习不可能一句话就叫谁下谁上, 这也应该是一个政治常识.
十八大关于军队方面的换届, 是在党的会议召开之前就搞定了, 查一查就知道是谁主导的军队换届, 这个难到还会有疑问吗?
做了党头是很风光, 但是连中央警卫局和中央警卫团的负责人都无法换, 那就是自己的命还捏在别人手里, 能睡得着觉, 我就觉得他的心态很好, 蛮憨厚的了.
当年胡从江手中有接过这两样东西, 阿妞还问过我靠不靠得住? 我叫她放心, 胡采取的法子是一锅端, 全部调离京师编入别的部队里去, 再从各军区的其他部队里抽调人手来重新组织中央警卫部队, 这才算放心, 嘿嘿! 胡到今天还没死, 还能存活, 也是幸亏了他的为人谨慎.
习才上位, 是急于揽权, 但是道上的规矩他还是懂的, 动了别人的地盘, 就得招惹是非, 引起权力斗争, 乱来是不行的, 吃不掉别人, 反而搞得一身的蚁, 小命丢了, 还不知道是怎么丢的呢, 这就是习目前的处境.
搞文革或战争是可以重新换届, 毛邓就是这样做的, 但这更需要本钱和手腕.
其实政治和其它各行各业一样, 归根结底, 自己的政治和军事才能是第一位的, 习如果真的想做皇帝, 那得有康熙的那个胆略和权谋不可, 康熙和光绪都是少年即位, 结果却南辕北辙, 这就是天资和才干方面的差距呀.
关于习这个人, 我同意嘎博的判断, 他应该是跟薄的思想差不多, 都是那种红二代保江山的思想, 远远比不上胡德平.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6-11 06:20:40
德兄、嘎兄两位兄长的讨论好精彩,喜欢!

"薄并没有想搞下胡温,他只是想搞掉习,自己上位。也许可以解释胡温把薄周交给习自己处理的原因。"

赞同德兄的判断!薄和习都是深红二代,薄是输给了习,这是胡温把薄周交给习自己处理的深层原因,因为实际上胡温从来就没有过真正拍板的份。但是胡温心里偏向忠厚一点的习是肯定的,所以帮腔习也很明显。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4-06-11 05:29:06
老嘎,苏联台湾,都是从内部开始出问题的。你说中共再也没人敢开杀戒,你犯了和六四学生一样的幼稚错误。事实上是谁都敢开枪的。外部问题根本不是问题,除非像满清末期。其实满清末期也是内部出问题的。在那之前,洪秀全搞的那么大,都没事。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德孤
注册日期: 2010-10-02
访问总量: 8,079,8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一律删除网络垃圾,恶意留言,与机器人留言
读者可直接给我电邮:de-gu@live.com
欢迎留言交流,恕我不一一回复,敬请体谅。
欢迎转摘,包括国国内网站,但请注明出处!
欢迎光临德孤的小岛!谢绝网络垃圾!
最新发布
· 习近平连任是上帝对中国人的惩罚
· 看美国大选: 天助美国,川普大胜
· 李登辉,李光耀,邓小平
· 美共之战: 不可能演变成世界大战
· 与中国大陆脱钩,给特朗普点赞!
· 一尊与二货
· 感恩习他妈,生出这样一个王八蛋
友好链接
· 姜记者:姜记者的博客
· 兔儿:兔儿的博客
· beny:beny的博客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叶心:叶心的博客
· 漂移:漂移的博客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钟楼散人:钟楼散人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vito:Vito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何岸泉:驾着时间来看你
· 俺是凡平:俺是凡平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一粒铜豌豆:一粒铜豌豆的博客
· 章立凡:章立凡的博客
· 恩湄:恩湄
· 黑山老猫:老猫观察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飞云:潇潇飞云
· 百草园:百草园
· 草庐隐士:草庐隐士的博客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夏子:夏之音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五瓣丁香:五瓣丁香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青草青青.:青草青青.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珍曼:珍曼的博客
分类目录
【永康议】
· 周永康离死刑立即执行越来越近!
· 周永康是条硬汉:我呼吁替他维权
· 习近平打老虎,值得关注的几点
· 苏荣与令政策倒台:周永康与令计
· 欢迎特赦周永康
· 江泽民影响力式微:习近平羽翼渐
· 周永康会被判死刑吗?
· 周永康不是大老虎
· 车震犯法吗?
· 为什么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网络言】
· 智能手机和社交网络宛如鸦片
· 营造网络文化:管理是一门学问
· 也谈“晒”与“嫉妒”:适度网争有益
· “不裁判别人”:是律己,不是挡箭
· 中国人为什么都有大师情结?
· 挺毛的都是无耻之徒
· 中国社会的价值沦丧与逻辑混乱
· 看中南海内斗,谈海外中文媒体玩
· 向各位网友拜年,祝大家羊年洋洋
· 机器五毛挺习是一大发明
【外交云】
· 习近平的两岸政策严重错误!
· 中国不服不行: 太平洋是美国的内
· 中国政权中的美国因素
· 中国护照印上九段线:被“FUCK”丢
· 仲裁实质是中国失信:世界会对中
· 南海仲裁:请习近平巡视南海!
· 三评南海仲裁:放弃黄岩岛,回到
· 评南海仲裁:美国进南海合法化
· 快评南海仲裁:九段线违法,政府
· 快评习近平会见朝鲜代表团:认输
【熙来评】
· 需要重审薄熙来
· 只有胡耀邦能救薄熙来
· 看慈禧收编义和团:薄粉值得被收
· 薄熙来的最大功劳和最大罪恶
· 薄熙来是判轻了,不可能保外就医
· 为什么法院对薄熙来绿帽置之不理
· 薄熙来马英九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 面对薄熙来指控,中纪委不需要回
· 薄熙来会和谷开来离婚吗?
· 审薄案太戏剧化:薄泽东审成武大
【历史话】
· 武汉肺炎: 我们都在见证历史
· 浅谈评价历史人物与历史事件
· 文革不是孤立事件
· 刘少奇邓小平的文革也需要彻底否
· 文革五十周年:中共向国家民族和
· 浅谈朝鲜战争中的阴谋
· 纪念蒋介石
· 文革是国耻,民族之耻,不是国难
· 赵家人朔源:五帝,夏,商,周
· 看中国近代战争实际效果:打一战
【战略坛】
· 浅谈反法西斯悲剧与反恐陷阱
· 试探中国民主之路:分裂-民主-联
· 看李登辉专访:中国也需要有头壳
· 寄语习近平:建北京--莫斯科高铁
· 看一带一路与亚投行:中国梦祸害
· 苏联解体,独联体解体,与俄罗斯
· 东海防空识别区:习近平遇到的挑
· 中国正在误判断:金正恩拥抱奥巴
· 甲午战争,朝核危机,与钓鱼岛争
· 如果美国拿下朝鲜,中国怎么办?
【经济考】
· 浅谈供给側结构性改革
· 香港全球竞争力排名第一:赞!
· 振兴东北:办全方位开放的特区
· 中国人哪来的信心:经济不会硬着
· 经济疲软,进出口疲软,中国应取
· 欢迎人民币贬值
· 希腊不死,欧元区死
· 中国股灾很可能是一场阴谋
· 希腊破产:谁最担心?
· 人民币国际化能拯救中国经济吗?
【人物论】
· 李登辉,李光耀,邓小平
· 悼念金庸!
· 习仲勋最大的错: 没教好儿子!
· 同情习近平!
· 悼念刘晓波先生!
· 郭文贵 is a liar, a beggar,
· 悼念周有光老先生!
· 恭喜特朗普,更恭喜希拉莉
· 悼念许家屯
· 马云的政治到底正确不正确?
【男女事】
· 同性恋真的违反自然吗?
· 同性婚姻合法化是大势所趋
· 也谈柴玲远志明的是是非非
· 《非诚勿扰》的女孩更象评委
· 《一朝忽觉京梦醒,半世浮沉雨打
· 漫谈中国社会男女乱象
· 花心抑或是一颗慈悲心
· 试谈婚姻的有效期
· 背她上楼的男人
· 诗歌,散文,与小说
【文化谈】
· 再谈白人优先: 华人平不了等,优
· 漫谈民族融合与酱缸文化
· 浅谈中国文化:以闹取胜
· 文革不是孤立事件
· 如果中国也开放枪械管制会怎样?
· 丛林法则与原始之美
· 振兴东北:办全方位开放的特区
· 川普火了,美国病了,有些华人该
· 文革是国耻,民族之耻,不是国难
· “不承认”是一种文化
【两岸话】
· 习近平的两岸政策严重错误!
· 南海仲裁:请习近平巡视南海!
· 导弹误射是危机,也是契机
· 试谈“九二共识”的非法性
· 两岸问题:快评蔡英文就职演讲
· 祝贺蔡英文:带领台湾往前走,莫
· “一个中国”正在摧毁国民党
· 浅谈马英九多数党组阁
· 国民党溃败:统派人士的悲哀
· 台湾大选后预测:蔡英文的挑战
【政改思】
· 党主立宪之不可行:解决不了接班
· 浅谈党内民主化思路
· 试谈中共执政的合法性
· 试探中国民主之路:分裂-民主-联
· 浅谈尊重宪法与依宪治国
· 民主是什么:就是要阉割党中央
· 听其言观其行:乐见胡温习抱团
· 寄语习近平:改革就是要突破邓小
· 浅谈习近平的执政思路
· 四中全会:会成为习近平的滑铁卢
【时事评】
· 习近平连任是上帝对中国人的惩罚
· 武汉肺炎: 我们都在见证历史
· 港府无意解决香港问题
· 孟晚舟有可能被灭口
· 我看贸易战: 王岐山救不了习近平
· 再谈贸易战: 吃美国饭,砸美国锅
· 美中贸易战剑拔弩张!
· 金正恩玩弄特朗普
· 欢迎中美贸易战!
· 俢宪取消主席任期: 习近平需要利
【专题论】
· 刘少奇邓小平的文革也需要彻底否
· 写在文革结束四十周年:困境与破
· 浅谈苏联解体
· 拿下郭伯雄,反腐败如何继续?
· 浅谈计划生育:人口数量与人口素
· 《穹顶之下》:突显政府角色的缺
· 浅谈如何面对人口老化
· 解决六四问题:时机什么时候成熟
· 毛泽东的“人民战争”是反人类的
· 纪念“六四”:中国民间暴力的根源
【打油诗】
· 叹瘟疫: 打油两首
· 蝴蝶恋花
· 长相思。留念 - 傻哥哥帮精妹妹
· 乱源
· 国破山河在,红歌庆党生
· 长相思。母亲节
· 心如茶
· 狼心狗
· 反“伪斗士”颂
· 我的同事(中英对照)
【自家事】
· 谈谈我养狗
· 姐姐还是走了
· 人老了,牙掉了
· 堕胎的忏悔
· 长相思。母亲节
· 学会与癌共存
· 思念奶奶
· 思念父亲
· 我家来过日本兵
【回忆文】
· 思念奶奶
· 打酒打醋打酱油的日子
· 思念父亲
· 我家来过日本兵
【随思录】
· 习近平连任是上帝对中国人的惩罚
· 看美国大选: 天助美国,川普大胜
· 美共之战: 不可能演变成世界大战
· 与中国大陆脱钩,给特朗普点赞!
· 一尊与二货
· 感恩习他妈,生出这样一个王八蛋
· 死性不改,继续隐瞒
· 改朝换代必然以大量生命为代价
· 看香港与台湾: 远离中共,远离中
· 也谈《悲惨世界》
存档目录
2022-11-02 - 2022-11-02
2020-10-30 - 2020-10-30
2020-08-01 - 2020-08-01
2020-07-08 - 2020-07-24
2020-04-09 - 2020-04-09
2020-03-08 - 2020-03-08
2020-02-19 - 2020-02-29
2020-01-27 - 2020-01-27
2019-10-06 - 2019-10-06
2019-08-17 - 2019-08-17
2019-01-07 - 2019-01-08
2018-12-05 - 2018-12-23
2018-10-30 - 2018-10-30
2018-09-03 - 2018-09-03
2018-08-02 - 2018-08-27
2018-07-05 - 2018-07-31
2018-05-28 - 2018-05-28
2018-03-01 - 2018-03-26
2018-02-25 - 2018-02-25
2017-10-24 - 2017-10-28
2017-07-03 - 2017-07-13
2017-01-14 - 2017-01-14
2016-11-01 - 2016-11-01
2016-07-01 - 2016-07-31
2016-06-01 - 2016-06-29
2016-05-03 - 2016-05-31
2016-04-05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0
2016-02-09 - 2016-02-29
2016-01-05 - 2016-01-27
2015-12-08 - 2015-12-30
2015-11-03 - 2015-11-19
2015-10-01 - 2015-10-29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01 - 2015-08-30
2015-07-06 - 2015-07-30
2015-06-04 - 2015-06-29
2015-05-03 - 2015-05-26
2015-04-01 - 2015-04-30
2015-03-01 - 2015-03-30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1 - 2015-01-31
2014-12-03 - 2014-12-30
2014-11-05 - 2014-11-30
2014-10-02 - 2014-10-29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2 - 2014-08-31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1 - 2014-05-29
2014-04-01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1
2014-02-05 - 2014-02-23
2014-01-23 - 2014-01-26
2013-12-03 - 2013-12-19
2013-11-06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28
2013-09-01 - 2013-09-30
2013-08-04 - 2013-08-29
2013-07-02 - 2013-07-31
2013-06-01 - 2013-06-20
2013-05-01 - 2013-05-31
2013-04-08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17
2013-02-03 - 2013-02-24
2013-01-02 - 2013-01-20
2012-12-27 - 2012-12-30
2012-11-01 - 2012-11-28
2012-10-03 - 2012-10-29
2012-09-09 - 2012-09-30
2012-08-05 - 2012-08-29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2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28
2012-03-01 - 2012-03-31
2012-02-01 - 2012-02-28
2012-01-02 - 2012-01-30
2011-12-01 - 2011-12-30
2011-11-01 - 2011-11-29
2011-10-03 - 2011-10-30
2011-09-03 - 2011-09-29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2 - 2011-07-28
2011-06-02 - 2011-06-29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8
2011-03-01 - 2011-03-31
2011-02-01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0
2010-12-12 - 2010-12-29
2010-11-16 - 2010-11-16
2010-10-10 - 2010-10-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