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德孤的小岛  
偏安一隅,远离是非,食无求饱,居无求安  
https://blog.creaders.net/u/438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营造网络文化:管理是一门学问 2016-03-20 23:24:51

网络虽然虚拟,但也同样是一种社会,是人类的一种社会。有人群的地方,都需要管理,网络社会也一样。有的网络,网络管理员很高明,管理的很好,人气越来越旺盛。而有的网络,则日渐凋零。

做好网管并不容易,很多时候需要调解网中纷争。尤其是对于一个以中文为主,以中国人为主的网络,管理起来就更加不容易,因为中国人以不守规矩,以奸与渣著称,可以说名声不好。

我看到这个网上经常有网争。本来出现网争是很正常的现象,有人的地方,就有争端,有华人的地方,尤其是争端不断。

你看,最近这次网争,看到一些网友留言,故意为一些“敌人”设套,激怒他们的对手,让人家暴粗口,然后呢,就去向网管投诉。这是什么?这种行为是什么?这就是网渣,是人渣,他们不惜拿他们的祖宗,拿他们的老娘,拿到网上,做诱饵,诱使他们的“敌人”暴粗口,强奸他们的老祖宗,强奸他们的老母亲,而他们自己呢,则在强奸发生的时候抓个现行,然后向网管报告。呵呵,这种行为,在我看来,海外某些华人网民的这种行为,就是地地道道的网渣。

我在这里要提醒各位善良的网友,千万别被这一类拿老他们的母亲来诱惑你们的家伙利用,不要上当。同时,我也呼吁咱们的网管们,别被这一类所谓的投诉而蒙蔽。

网络管理是一门学问。我以前和网管打交道的时候,听网管留言说,他们不是网管,而只是网络服务,是为各位网民服务。这是很不错的定位。把管理做成服务,而服务的对象是广大网民,所要做的就是要维持网络环境的清洁卫生,包括清除我这篇文字里提到的网渣。

过去,网管曾经对包括老穆在内的捣乱者进行网络清理,做的很好,受到广泛欢迎。

在网络管理和服务方面,网管需要保持超然的态度,不对具体问题表态,而处理个别捣乱者,只做不说,无须对任何人说明。

我看到有个别网渣曾经多次贴大字报,对网管贴大字报,企图封杀网友,对这样的大字报,网管完全可以置之不理,如果这些网友过分的话,直接封了他了事。

我注意到我们的网管是很善良的,以前经常就封杀网友做出解释,或者对针对他们自己的网络大字报进行公开回应。这反而引起一些不必要的议论,甚至引起那些网渣的起哄,谩骂。我曾经提醒过网管和网友。后来,我发现这一类的公开回应少了很多。这是很好的进步。这说明了我们的网管本身也在学习,也在改进。

在看得见的世界里做管理和服务工作不容易,在网络世界更难,因为这些都是看不见的世界,只能看到文字,看不到具体的人。所以,作为网管,是很不容易的一份工作。

我自己从来不会去骚扰网管,也不会去麻烦网管。这里是人家的一亩三分地,人家提供免费的场地,免费的服务,如果还搞不清楚状况,恶意滋事,是十分不道德的行为。本人虽然德孤,还是很不屑网渣一类的行为。

我这里提醒部分网民们,不要理会网渣的捣乱,离他们远一点。对待各种课题,观点可以不同,兴趣可以不一样,但需要有一个共同的东西,就是底线。与网渣称兄道弟,一定会被污染。靠网渣赢得网争,并不是真正的赢,也许只是赢得了网渣。

网管的工作辛苦,网络的功能也在改善。但是做好网络管理和服务,必须要大多数网民的配合。只有网民与网管的共同努力,才能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和网络文化,也才能有自己的网络特色。而网渣,则是网管和网民的共同敌人。

管理本身是一门学问,对人的管理,是很难的,因为人心难测,也因为网友性格各异,出身背景不同,众口难调。对网络网民的管理更加困难。如果网管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网络纠纷的调解中,就很难有时间思考对网络功能的改善上。

我们这个网络,有一个拉黑功能,这个功能原来是没有的,我曾经建议过增加这样的功能。我们的网管从善如流,真的增加了这样的功能。可是最近我发现,这样的功能居然被人利用,造成了很大的误会和不必要的争吵。这是很可惜的。虽然网络功能可以改善,但无论你怎样改善,都有可能被恶意利用。就好象,流氓恶霸,可以抄起任何家伙当武器攻击善良的人们。所以,关键的不是网络功能,而是网络文化,我们需要一个让网渣无法生存的网络文化。而这样的文化,需要网管和网民共同来营造。

另外,我经常看到一些善良的网友,被一些恶意捣乱者气走。甚至有我的好朋友,曾经遭遇类似网络黑客那样的捣乱者,他们搞人肉搜索,甚至侵入人家的电脑,盗去人家的资料,然后在网上暴料。对待这一类的恶意捣乱者,作为网管,可以直接报警处理。

保护网民的隐私,是包括网管在内的每一个网民的责任,黑客是非法的,刷屏也是非法的,对于非法者,当然要用法律对付。

我希望过去出走的网友们能够回来。我们这个网络还是很不错的网络,不要惧怕网渣。而我们大多数的网民,无论是政治立场和观点怎样,都是很善良的,值得珍惜。

网络上形形色色的人都有,花鸟鱼虫的,诗词歌赋的,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的,喜欢显摆的(有的网名里就含博士教授的),喜欢装高深的(曾经有一位装神弄鬼的),也有总喜欢给人贴标签的,还有只发议论不发博文的,更有见了老毛就当祖宗那样敏感的,当然,也有没完没了的。有的才子才女,靓丽无比,才华横溢。也有喜欢议论但却毫无逻辑的,等等。但是大多数都还有一定的底线,比较没有底线的是少之又少,比较典型的是前文提到的一位自称老穆的,后来被网管“永久性”封杀。当然这所谓“永久性”封杀,也未必永久,那小老儿不是最近又冒出来了吗?只不过换了一个龟壳儿,呵呵。

可是呢,即使是这位毫无底线的网渣,也有渣友,曾经有位马列大妈,对那位老穆的出口成脏特别欣赏。我也曾经劝过这位大妈,结果当然讨不了好。后来那位大妈随老穆上了井冈山。据说后来老穆在井冈山也混不下去,井冈山内哄,那位马列大妈也气走了。呵呵,后来那位大妈怎样了,也未可知,不知道是不是与老穆私奔了,呵呵。

我这里举这个例子是说,网络底线的重要。在这个例子里,网管表现出色,对付网络流氓,该杀就杀,就算是有人追随又如何?要出走就出走。

呵呵,我看到有个别网友拿出走做筹码,逼使网管妥协,呵呵,这实在是很愚蠢的。

网络本来就是自由世界,来去自由,爱出走就出走,爱来就来,只要尊重规则,守住底线,网管也好,网友也好,都不会对你怎么样。

人以群居,物以类聚,爱好不同,兴趣不同,交集就不同,但需要大度,所谓有容乃大。我看最近的网争,其实没有什么大不了的,除了极少几位恶意网渣之外,大多数只是观点之争,气量之争,这些无伤大雅,属于良性网争。所以,我才有适度网争有益之说。

回到这次网争,马斯小兄弟被封杀,随后凡平兄弟也被休假,造成汉卿兄弟仗义执言被围攻,接下来思羽妹妹替汉卿打抱不平也被围攻。这里的情况就可商榷了,其实封杀马兄弟一人,也就罢了,谁让他没能忍住而暴粗了呢?但是凡兄弟被连坐,则就让一方有恃无恐了。在我看来,也是这次网争未能及早平息的一个原因。

所以,我觉得,应该让凡兄弟回来,对于争论双方,只要没有过线,就不要管他们。网管的超然地位是十分重要的。当然,这里只是个人建议,希望这个网越办越好。

当然,我这篇文字说管理是一门学问,不仅仅指管理与服务网站,也同时指每一位博主管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管理与服务自己的客人,包括处理捣乱者。这里都是学问。所以,发生网争,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反思,我们为什么一定要赢呢?赢的代价可能就是我们自身的形象与信誉,甚至包括人格。

我喜欢就是论事,不喜欢过于联想,更不喜欢走极端。把每一个网友都当成我的朋友,观点不同没关系,分享(所谓晒),就是晒那与众不同,多好啊。我很少嫉妒人,喜欢欣赏人,包括别人的好与瑕疵。呵呵。

浏览(1952) (9) 评论(2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6-03-27 14:15:04
德孤兄,请见 QQH,谢谢。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6-03-22 16:34:04
思羽说那两只猴子已被封网三个月了?怪不得今天没出现了。但很可能又披着另一个马甲youguoli又出现了!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6-03-22 15:54:45
网渣的行为不只局限某些人, 被網封的都是如此。

另不冝如中宣部那样驚恐, 搞抓坏分子之类很可笑。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6-03-22 08:11:24
这,这,这 也太看得起华山了,还专门为他出文,有那闲功夫,不如多读一本书。
回复 | 0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6-03-22 08:06:18
德孤兄,麻烦你把前面那条我骂华山的留言删了,你已经把他拉黑了,我也没必要在他被拉黑后再骂他。谢谢。
回复 | 0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6-03-22 07:56:39
谢谢德孤兄秉持正义!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6-03-22 06:23:10
E妹妹和思羽妹妹,我已经把华3拿下了,你们消消气。不要轻易说走好吗?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6-03-22 06:07:38
E妹妹,消消气。这年头哪里都没有清静的地方。对待网络流氓,不加理会就好。你看我就很少理会华3之流。
回复 | 0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6-03-22 06:01:44
我已经厌倦了网管的不作为,凭什么我免费贡献自己的心血给它,还要时时忍受这些流氓无赖的骚扰,天天提心吊胆绕着走,说话得小心翼翼?凭什么?它万维是天下第一还是唯一?
回复 | 0
作者:思羽 留言时间:2016-03-22 04:27:52
华山你这个流氓,我真后悔上次你大肆侮辱我的时候我没有立刻向网管投诉你,你现在还有脸替叉鱼哥他们辩解,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网管已经决定把这两只猴子封网三个月。“上帝想要谁灭亡,就先让谁疯狂”,你到现在还在万维上蹦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03-22 04:06:30
华政委这样的网络流氓才是万维的癌症。

牧人狗尾续貂的《华三传奇-肉包子版》即将面世,敬请期待。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6-03-21 23:44:25
E妹妹,对待流氓,可以视而不见。不要太认真,否则会被他们气死,那样就中了他们的着了。
回复 | 0
作者:maiguai 留言时间:2016-03-21 13:34:17
德孤博写得实在在理。很支持。作为第三方,我越来越发觉,万维上的确有几个搅屎棍在捣乱。最近爆发出来的事件,实际上,双方都受到了伤害,没有赢家。

德孤博写得很中肯。
回复 | 0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6-03-21 12:28:11
为什么封凡平? 阿妞不牛也被禁闭了?
回复 | 0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6-03-21 09:50:32
紫鸟好。我只觉得这几个流氓公开在骂我,所以我要保护自己,而且我也只请求我认为还是有起码的道德准则的博主拉黑他们,因为他们行为和网争无关了,只是趁网争攻击他人而已。 至于 A和 B, 大家都在演一出丑剧吧,没人赢,都只暴露了自己的弱点和愚蠢。吵则吵呗,安博被吵出来了,下一个会是谁呢?说不定我会在最最有人出丑的时候,稍稍点一下,提醒大家看热闹,顺带打一棍子,四两拨千斤,呵呵, 何乐而不为?

紫鸟,我们就看热闹吧,你会去竭尽全力劝一群失心疯理性?
回复 | 0
作者:紫荆棘鸟 留言时间:2016-03-21 09:00:14
木兰,我冒句泡泡,就这句话:
----------
德孤博,难道拉黑 voodoo 和叉鱼哥很难吗?还希望我们来你的院子里坐坐吗?
----------

难吗?很简单,不难,举手之劳,而且很容易判断要不要拉黑。但大家为什么没有(有的博主拉黑了,但这是在人家说了很多话后才拉黑的)?这是因为 A-帮派发帖“针对”B-帮派时,左边的几位侠客留言通常并不得罪A-帮派,而只针对B-帮派。反过来也类似,B-帮派的大侠发帖针对A-帮派时,左边的几位大侠又谴责A-帮派。所以你觉得他们应该不应该被拉黑?

因此如果我想努力发帖,力图证明表明自己在就事论事,而所有的混乱都是因为别人的误读,我也会发帖不锁帖,也不会轻易拉黑人家,就是这个道理。
回复 | 0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6-03-21 08:02:53
谢谢德孤,我会去每一个被他们捣乱的博客里提同样的要求的。网管不管,我们自己管还不行么。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6-03-21 07:57:32
E妹, 听你的。
回复 | 0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6-03-21 07:52:23
德孤博,难道拉黑 voodoo 和叉鱼哥很难吗?还希望我们来你的院子里坐坐吗?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6-03-21 07:11:33
沐岚妹妹休要恼怒。这事儿不能都怪网管,他们不可能24小时盯着每个园子每条留言。那要多少人手啊。所以一个好的网站需要营造好的文化,需要网友自律和互相宽容的文化,也需要共同守护底线的文化。

遇到捣乱的,别生气,一生气就容易中着。还伤神。

我是很佩服E妹妹的。
回复 | 0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6-03-21 05:12:21
下次再出现这类情况,我会公开要网管向我道歉的。
回复 | 0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6-03-21 05:09:20
一个 voodoo ,一个叉鱼哥在万维耍了这么久的流氓,网管难道是眼睛瞎了?还是家里出事了无暇顾及网站?作为受害者之一,我怎么骂网管都不过分!!!
回复 | 0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6-03-21 05:07:16
一般的情况下,一个游戏或网站为了防止网管(在游戏里叫 Game Master)倦怠,在网管处理了网友或玩家的投诉后,都会有一个反馈的渠道,请当事人对此次网管的服务作出评估。所以没有网管敢得罪网友或使脸色或不负责任的。
回复 | 0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6-03-21 05:00:22
整个万维博客的乱象总根源在于网管的不负责任和低智商,缺乏制定政策策略的能力外,还经常性地缺岗,这是对每个热爱这个地方的网友的轻视和不尊重。我从来都对万维心怀感激,并小心翼翼地维护这个园子。但是这次我从最初的不参与或只作有限的调停,到最后被逼打破我从来不得罪中间博主的原则,公开指责流氓行径。凡此种种,如果网管哪怕负责任一点点,都不需要更多而更多的网友卷入的,这种导致网友之间的争斗和对立到最后相互仇视,出走,最后导致博客凋敝的的罪魁祸首是谁? 就是网管自己。

我自己玩了这么多年的游戏和外文论坛,网管的介入是相当的活跃和主动积极的。凡是网管懒怠的地方,游戏或论坛是开不长久的。万维博客之所以能这么长久的不衰,全赖网友基本上是中年人,有足够的耐心来忍耐各种不愉快的事情。换做年轻人的论坛试试看?
回复 | 0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6-03-21 04:43:39
德孤博好,网管是不是负有对网友在这里不受侮辱的义务和责任,虽则是免费平台,似乎还需要网友感恩。但正如一个社区的公共场合,是不是容忍流氓骚扰百姓?万维博客的网管是不是经常性的缺岗,致使流氓语言大行其道而得不到有效而及时的遏制?

如果像传言所说,一定要被侮辱被谩骂的人亲自举报,网管才采取行动, 那么我请问,什么是封一个博客的规定和底线?是不是这种行为也在鼓励暗箱操作和告密文化?

我个人的态度,我不会去举报任何人,网管可以看着办什么是流氓语言,是不是网管自己要把关,可以随时删去? 大家上网也不是24小时呆在网络上,而且也不是每个博客都进去溜达的,如果网管负责任不缺岗,对于流氓语言是随时可以删除的。既然有工作的网友都可以随时 browser每篇博文,为何专职的网管不能?

让下流语言公然挂在某些博主的博客里而没有及时删除,在我的眼里,等同于 网管和博主和流氓程度是一样的,是在鼓励和赞赏这种行为。

再声明一遍,我不会去举报任何人,我不会为网管或登有流氓下流语言博客的博主的失职而鼓励自己养成告密的恶习。如果我兴致上来,我可以选择自己的方式对付流氓的,这个我不怕,他们打我不赢,反正他们会带上自己的家属,把他们的话还给他们的家属就可以了。再不济,离开也是不错的选择。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德孤
注册日期: 2010-10-02
访问总量: 8,071,5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一律删除网络垃圾,恶意留言,与机器人留言
读者可直接给我电邮:de-gu@live.com
欢迎留言交流,恕我不一一回复,敬请体谅。
欢迎转摘,包括国国内网站,但请注明出处!
欢迎光临德孤的小岛!谢绝网络垃圾!
最新发布
· 习近平连任是上帝对中国人的惩罚
· 看美国大选: 天助美国,川普大胜
· 李登辉,李光耀,邓小平
· 美共之战: 不可能演变成世界大战
· 与中国大陆脱钩,给特朗普点赞!
· 一尊与二货
· 感恩习他妈,生出这样一个王八蛋
友好链接
· 姜记者:姜记者的博客
· 兔儿:兔儿的博客
· beny:beny的博客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叶心:叶心的博客
· 漂移:漂移的博客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钟楼散人:钟楼散人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vito:Vito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何岸泉:驾着时间来看你
· 俺是凡平:俺是凡平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一粒铜豌豆:一粒铜豌豆的博客
· 章立凡:章立凡的博客
· 恩湄:恩湄
· 黑山老猫:老猫观察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飞云:潇潇飞云
· 百草园:百草园
· 草庐隐士:草庐隐士的博客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夏子:夏之音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五瓣丁香:五瓣丁香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青草青青.:青草青青.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珍曼:珍曼的博客
分类目录
【永康议】
· 周永康离死刑立即执行越来越近!
· 周永康是条硬汉:我呼吁替他维权
· 习近平打老虎,值得关注的几点
· 苏荣与令政策倒台:周永康与令计
· 欢迎特赦周永康
· 江泽民影响力式微:习近平羽翼渐
· 周永康会被判死刑吗?
· 周永康不是大老虎
· 车震犯法吗?
· 为什么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网络言】
· 智能手机和社交网络宛如鸦片
· 营造网络文化:管理是一门学问
· 也谈“晒”与“嫉妒”:适度网争有益
· “不裁判别人”:是律己,不是挡箭
· 中国人为什么都有大师情结?
· 挺毛的都是无耻之徒
· 中国社会的价值沦丧与逻辑混乱
· 看中南海内斗,谈海外中文媒体玩
· 向各位网友拜年,祝大家羊年洋洋
· 机器五毛挺习是一大发明
【外交云】
· 习近平的两岸政策严重错误!
· 中国不服不行: 太平洋是美国的内
· 中国政权中的美国因素
· 中国护照印上九段线:被“FUCK”丢
· 仲裁实质是中国失信:世界会对中
· 南海仲裁:请习近平巡视南海!
· 三评南海仲裁:放弃黄岩岛,回到
· 评南海仲裁:美国进南海合法化
· 快评南海仲裁:九段线违法,政府
· 快评习近平会见朝鲜代表团:认输
【熙来评】
· 需要重审薄熙来
· 只有胡耀邦能救薄熙来
· 看慈禧收编义和团:薄粉值得被收
· 薄熙来的最大功劳和最大罪恶
· 薄熙来是判轻了,不可能保外就医
· 为什么法院对薄熙来绿帽置之不理
· 薄熙来马英九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 面对薄熙来指控,中纪委不需要回
· 薄熙来会和谷开来离婚吗?
· 审薄案太戏剧化:薄泽东审成武大
【历史话】
· 武汉肺炎: 我们都在见证历史
· 浅谈评价历史人物与历史事件
· 文革不是孤立事件
· 刘少奇邓小平的文革也需要彻底否
· 文革五十周年:中共向国家民族和
· 浅谈朝鲜战争中的阴谋
· 纪念蒋介石
· 文革是国耻,民族之耻,不是国难
· 赵家人朔源:五帝,夏,商,周
· 看中国近代战争实际效果:打一战
【战略坛】
· 浅谈反法西斯悲剧与反恐陷阱
· 试探中国民主之路:分裂-民主-联
· 看李登辉专访:中国也需要有头壳
· 寄语习近平:建北京--莫斯科高铁
· 看一带一路与亚投行:中国梦祸害
· 苏联解体,独联体解体,与俄罗斯
· 东海防空识别区:习近平遇到的挑
· 中国正在误判断:金正恩拥抱奥巴
· 甲午战争,朝核危机,与钓鱼岛争
· 如果美国拿下朝鲜,中国怎么办?
【经济考】
· 浅谈供给側结构性改革
· 香港全球竞争力排名第一:赞!
· 振兴东北:办全方位开放的特区
· 中国人哪来的信心:经济不会硬着
· 经济疲软,进出口疲软,中国应取
· 欢迎人民币贬值
· 希腊不死,欧元区死
· 中国股灾很可能是一场阴谋
· 希腊破产:谁最担心?
· 人民币国际化能拯救中国经济吗?
【人物论】
· 李登辉,李光耀,邓小平
· 悼念金庸!
· 习仲勋最大的错: 没教好儿子!
· 同情习近平!
· 悼念刘晓波先生!
· 郭文贵 is a liar, a beggar,
· 悼念周有光老先生!
· 恭喜特朗普,更恭喜希拉莉
· 悼念许家屯
· 马云的政治到底正确不正确?
【男女事】
· 同性恋真的违反自然吗?
· 同性婚姻合法化是大势所趋
· 也谈柴玲远志明的是是非非
· 《非诚勿扰》的女孩更象评委
· 《一朝忽觉京梦醒,半世浮沉雨打
· 漫谈中国社会男女乱象
· 花心抑或是一颗慈悲心
· 试谈婚姻的有效期
· 背她上楼的男人
· 诗歌,散文,与小说
【文化谈】
· 再谈白人优先: 华人平不了等,优
· 漫谈民族融合与酱缸文化
· 浅谈中国文化:以闹取胜
· 文革不是孤立事件
· 如果中国也开放枪械管制会怎样?
· 丛林法则与原始之美
· 振兴东北:办全方位开放的特区
· 川普火了,美国病了,有些华人该
· 文革是国耻,民族之耻,不是国难
· “不承认”是一种文化
【两岸话】
· 习近平的两岸政策严重错误!
· 南海仲裁:请习近平巡视南海!
· 导弹误射是危机,也是契机
· 试谈“九二共识”的非法性
· 两岸问题:快评蔡英文就职演讲
· 祝贺蔡英文:带领台湾往前走,莫
· “一个中国”正在摧毁国民党
· 浅谈马英九多数党组阁
· 国民党溃败:统派人士的悲哀
· 台湾大选后预测:蔡英文的挑战
【政改思】
· 党主立宪之不可行:解决不了接班
· 浅谈党内民主化思路
· 试谈中共执政的合法性
· 试探中国民主之路:分裂-民主-联
· 浅谈尊重宪法与依宪治国
· 民主是什么:就是要阉割党中央
· 听其言观其行:乐见胡温习抱团
· 寄语习近平:改革就是要突破邓小
· 浅谈习近平的执政思路
· 四中全会:会成为习近平的滑铁卢
【时事评】
· 习近平连任是上帝对中国人的惩罚
· 武汉肺炎: 我们都在见证历史
· 港府无意解决香港问题
· 孟晚舟有可能被灭口
· 我看贸易战: 王岐山救不了习近平
· 再谈贸易战: 吃美国饭,砸美国锅
· 美中贸易战剑拔弩张!
· 金正恩玩弄特朗普
· 欢迎中美贸易战!
· 俢宪取消主席任期: 习近平需要利
【专题论】
· 刘少奇邓小平的文革也需要彻底否
· 写在文革结束四十周年:困境与破
· 浅谈苏联解体
· 拿下郭伯雄,反腐败如何继续?
· 浅谈计划生育:人口数量与人口素
· 《穹顶之下》:突显政府角色的缺
· 浅谈如何面对人口老化
· 解决六四问题:时机什么时候成熟
· 毛泽东的“人民战争”是反人类的
· 纪念“六四”:中国民间暴力的根源
【打油诗】
· 叹瘟疫: 打油两首
· 蝴蝶恋花
· 长相思。留念 - 傻哥哥帮精妹妹
· 乱源
· 国破山河在,红歌庆党生
· 长相思。母亲节
· 心如茶
· 狼心狗
· 反“伪斗士”颂
· 我的同事(中英对照)
【自家事】
· 谈谈我养狗
· 姐姐还是走了
· 人老了,牙掉了
· 堕胎的忏悔
· 长相思。母亲节
· 学会与癌共存
· 思念奶奶
· 思念父亲
· 我家来过日本兵
【回忆文】
· 思念奶奶
· 打酒打醋打酱油的日子
· 思念父亲
· 我家来过日本兵
【随思录】
· 习近平连任是上帝对中国人的惩罚
· 看美国大选: 天助美国,川普大胜
· 美共之战: 不可能演变成世界大战
· 与中国大陆脱钩,给特朗普点赞!
· 一尊与二货
· 感恩习他妈,生出这样一个王八蛋
· 死性不改,继续隐瞒
· 改朝换代必然以大量生命为代价
· 看香港与台湾: 远离中共,远离中
· 也谈《悲惨世界》
存档目录
2022-11-02 - 2022-11-02
2020-10-30 - 2020-10-30
2020-08-01 - 2020-08-01
2020-07-08 - 2020-07-24
2020-04-09 - 2020-04-09
2020-03-08 - 2020-03-08
2020-02-19 - 2020-02-29
2020-01-27 - 2020-01-27
2019-10-06 - 2019-10-06
2019-08-17 - 2019-08-17
2019-01-07 - 2019-01-08
2018-12-05 - 2018-12-23
2018-10-30 - 2018-10-30
2018-09-03 - 2018-09-03
2018-08-02 - 2018-08-27
2018-07-05 - 2018-07-31
2018-05-28 - 2018-05-28
2018-03-01 - 2018-03-26
2018-02-25 - 2018-02-25
2017-10-24 - 2017-10-28
2017-07-03 - 2017-07-13
2017-01-14 - 2017-01-14
2016-11-01 - 2016-11-01
2016-07-01 - 2016-07-31
2016-06-01 - 2016-06-29
2016-05-03 - 2016-05-31
2016-04-05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0
2016-02-09 - 2016-02-29
2016-01-05 - 2016-01-27
2015-12-08 - 2015-12-30
2015-11-03 - 2015-11-19
2015-10-01 - 2015-10-29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01 - 2015-08-30
2015-07-06 - 2015-07-30
2015-06-04 - 2015-06-29
2015-05-03 - 2015-05-26
2015-04-01 - 2015-04-30
2015-03-01 - 2015-03-30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1 - 2015-01-31
2014-12-03 - 2014-12-30
2014-11-05 - 2014-11-30
2014-10-02 - 2014-10-29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2 - 2014-08-31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1 - 2014-05-29
2014-04-01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1
2014-02-05 - 2014-02-23
2014-01-23 - 2014-01-26
2013-12-03 - 2013-12-19
2013-11-06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28
2013-09-01 - 2013-09-30
2013-08-04 - 2013-08-29
2013-07-02 - 2013-07-31
2013-06-01 - 2013-06-20
2013-05-01 - 2013-05-31
2013-04-08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17
2013-02-03 - 2013-02-24
2013-01-02 - 2013-01-20
2012-12-27 - 2012-12-30
2012-11-01 - 2012-11-28
2012-10-03 - 2012-10-29
2012-09-09 - 2012-09-30
2012-08-05 - 2012-08-29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2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28
2012-03-01 - 2012-03-31
2012-02-01 - 2012-02-28
2012-01-02 - 2012-01-30
2011-12-01 - 2011-12-30
2011-11-01 - 2011-11-29
2011-10-03 - 2011-10-30
2011-09-03 - 2011-09-29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2 - 2011-07-28
2011-06-02 - 2011-06-29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8
2011-03-01 - 2011-03-31
2011-02-01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0
2010-12-12 - 2010-12-29
2010-11-16 - 2010-11-16
2010-10-10 - 2010-10-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