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決定利用春假的時間去坦桑尼亞看乞力馬扎羅,老兩口擔心他們的安全,徹夜不眠。
女兒的安慰是一個反問句:
"難道比傍晚在舊金山逛街還危險嗎?"
我們無語。
沒住過舊金山,但住過紐約。在曼哈頓被碰過瓷(黑人, 大白天), 在住家樓下院子裡被搶過(西裔,徬晚,用刀抵着的那種)。那還是30多年前的事了。現在治安恐怕更糟了。。。當年還打算紐約買個apartment, 還好沒買,給與最近發生的蹲坐案,天價罰款對一個無受害者,所有貸款pay off 的子虛烏有案,property seizing 等一系列離奇案件,真是慶辛當年老闆的決定。
可是,你愛民主黨啊,真愛的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