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德孤的小岛  
偏安一隅,远离是非,食无求饱,居无求安  
https://blog.creaders.net/u/438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反党是个什么概念,兼谈我为什么不反党 2011-09-26 09:10:13

我的文《反共产党容易,反专制难!》发出后,引起不小的争论。为什么我说,我反共是反对共产党的专制,反对共产党的腐败,而不是反对共产党本身。

 

有的人不理解,既然共产党那么专制,那么腐败,那么不可救药,为什么又不反它呢。也有的读者,争先恐后的给自己脸上贴上反党的标签,似乎越反党越正确,越反党越崇高。

 

我是不认同这样的做法的。我反对任何脸谱化,标签化。主张实事求是。反对共产党,要具体到反对它的什么事情,是反对它的组织路线,反对它的意识形态,反对它的党员,还是反对它的所作所为?

 

我发现,“反党”是个含混不清的概念。我没有研究过,但估计这个“反党”,“反社会主义”,这一类的概念,都是共产党的发明。是共产党用来对付异己的。

 

在共产党里头,它想整谁,谁就被说成犯了 “反党”罪行。“反党分子”,“反党反社会主义”,“反对毛泽东思想”,“反党反人民”,“反党反革命”,等等,都被当成所谓的“罪状”,即所谓的“思想入罪”。

 

有的时候,还根据不同的需要,变换说法,比如“黑帮”,“右派分子”,“反动学术权威”,等等。其实质都是所谓的“反党”。比如王实味,林昭,张志新,比如“高饶反党集团”,“胡风反党集团”,“彭德怀反党集团”,“三家村反党集团“,“刘少奇、邓小平资产阶级司令部”,“林彪反党集团”,“四人帮反党集团”,等等,五花八门,数不胜数。

 

林彪还曾经说过,“今天一小撮明天一小撮,联起来就是一大片”,非常的形象。

 

那么对于这样一个共产党特定的概念,这种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的概念,我们为什么还要使用呢?

 

在民主社会,在法治社会,是没有反党这个概念的,是不应该有思想入罪的。共产党作为一个组织,绝对有它存在的自由。共产党员也绝对有他们的信仰共产主义的自由。

 

如果我们要反对他们什么,我们必须具体化,也就是说,可以控告他。但是在法院控告一个人,一个政党(它的法人代表),而且必须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也就是说要控告他/它所犯下的具体罪行。你用“反党”,“反社会主义”,“反国家”,这类抽象的概念去控告他/它,恐怕是不会被受理的。

 

所以,我说我反党是反对它的专制,可以具体到某些专制行为,比如说它限制别人的信仰自由,言论自由,等等;反党是反对它的腐败,可以提出具体的腐败证据,等等,是有道理的。

 

可是,如果你叫我反对共产党本身,或者反对党主席本人,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反了,是反对它的组织路线,思想路线,还是要反对它什么呢?很显然,这是个含混不清的概念。

 

就像你去法院控告一个人,而不提呈具体的犯罪事实,那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也是不会被受理的。

 

有一句话,叫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讨厌共产党,崇尚民主,绝不能拿我们所讨厌的共产党的“反党”这样的抽象概念来对付共产党。

 

还有一句话,叫“对事不对人”。在民主社会,讲究人人平等。只能反对一个人的所作所为,而不能反对这个人本身。对待政党也是一样的,只能够反对一个政党的所作所为,而不是反对这个政党本身。如果这个政党,因为触犯了某些法律,也应该按照具体的事实进行提控,法院可以根据具体事实,参照具体法律条文给予适当的判决,甚至可以判定解散这样的政党。

 

但是,所有的行为,都应该在法律范围内行事。

 

我们崇尚民主,提倡民主。但是民主不是泄愤,我们不应该以牙还牙,不应该用共产党的办法对付共产党。

 

当然,话又说回来,这样的做法又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我们很多人由于长期受共产党教育,虽然主观愿望是要民主,反专制,但在具体的言行方面,自觉或不自觉地采用共产党的办法。比如说有人动不动就给与自己不同意见的人扣帽子打棍子,所使用的方法与当年江青整人的法子如出一辙。

 

对于这样的人,我是理解的,虽然我不认同;我是宽容的,但也是警惕的。所以,我主张文化更新,思想更新,把共产党的思想意识,共产党所使用的整人的概念,从人们的心中清除掉,只有这样,民主的理念,人性的理念,才能根植于心。

 

而且,我发现,现在的共产党与以前还是不一样了,你比如说胡耀邦下台,赵紫阳下台,都没有被扣上反党的帽子。虽然胡被扣上资产阶级自由化的帽子,呵呵,我挺喜欢这样的帽子的,自由有什么不好;赵被扣上分裂党的罪名,这个帽子也好,正合我要分拆共产党的想法。

 

而且,现在在宪法和法律里面,已经没有了所谓的“反革命”罪了,用别的东东替代了,我看,这也是一种进步。

 

可是为什么我们有些心向民主自由的人士,非要把共产党抛弃的“反党”这样的大帽子往自己头上扣呢?我看,这是值得人们思考的问题。

 

还有,前不久暴露出来的几起军内高级将领涉及的间谍案,居然只用所谓的经济犯罪来遮掩。这要在过去,还不是扣上反党,反革命,里通外国,等等大帽子?呵呵,不知道这算是进步还是退步,还是别的什么,真是觉得滑稽之极了。

  

浏览(2296) (0) 评论(3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09-27 21:26:23
谢谢凡兄。我也尊重大家的看法。只是觉得需要重新认识共产党,尤其是现在的共产党,它已经变的面目全非了。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9-27 18:15:14
德兄,在这里发言的至少到目前为止,没有人骂共产党,也没有要立即推翻它的,因为现实上不可能,理论上代价太大。

我们讨论的是为什么要反共产党,而且是理性地反。刚刚看到一篇有关的博文"反党是民主的精髓",觉得很好,拿来分享一下:
http://blog.creaders.net/tyli/user_blog_diary.php?did=93632

我和德兄是难得的和而不同啊,德兄海涵。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09-27 17:37:28
谢谢各位来访。如果现在在中国大陆做一个民意调查,有多少人会骂共产党,有多少人希望共产党马上下台。我猜测,恐怕是绝大多数人都会骂共产党,包括绝大多数人党员都会骂。

可是骂归骂,还是不会有多少人要立即推翻共产党的。这两者是不同的概念。推翻它的社会成本是十分巨大的,可能得牺牲千万条人命,也会耗上几十年。
回复 | 0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11-09-27 11:18:05
让我们看看中共专制的理念是什么:
在有关中共领导地位的问题上,它是这么说的:
“中国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而中国共产党是唯一的社会主义政党,中国的民主体制,只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
言下之意,社会主义国家只能由社会主义政党来领导,怎么能由资产阶级政党领导?社会主义国家只能搞社会主义民主,怎么能搞资产阶级民主?西方的多党制,三权分立,司法独立,都是属于资产阶级民主,既然不能搞资产阶级民主,当然不能搞多党制,三权分立,司法独立喽?
这就是中共专制的根本理由,我们反中共的专制,自然是要反它的这些理念,仅仅从中国文化上来反,无异于隔靴骚痒,在当前的中国,是远远不够的!
回复 | 0
作者:Hello Kitty 留言时间:2011-09-27 07:50:53
博主这篇文章的逻辑实在有点牵强,有点强词夺理的味道,失敬失敬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09-27 07:09:12
同意“独立参选被封杀”正是专制体制的具体体现,反专制就是要反类似的行为。

补充一下,我说共产党已经堕落成唯金钱论的利益集团,其实还要加一句,它还是个嗜权如命的利益集团。为了眼前利益,什么都敢做。对这样的利益集团,要采取国内人士的办法,就是揭露,就是维权,就是搞公民觉醒。

我觉得无须再讨论什么共产党理念,因为它早就丧失理念了。
回复 | 0
作者:侃侃 留言时间:2011-09-27 06:50:51
“反专制”和“反共产党的具体错误”是两个根本不同的概念,这恐怕不需要解释。

星辰博,“独立参选被封杀”正是专制体制的具体体现。对此事,是单单骂中共独裁有意义呢?还是从尊重现有《宪法》具体督促并逐步产生一部《自由选举法》这样做更有意义呢?

另外,侃侃这里的发言基本上是从如何理解孤德的这篇博文而来,并希望孤德博这种较为理性的思考不至于被过多的误解。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09-27 06:50:24
谢谢各位理性发言。飞云,伊萍,星辰的翅膀,和凡平兄,我觉得你们太高看共产党了。

我看现在的共产党,实在看不出来它还有什么理念可言。我觉得现在的共产党,已经堕落成一个赤裸裸的唯金钱论的利益集团。所以,我实在想不出对这样的党,还有什么理念可反的。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9-27 05:08:01
德兄的观点立场我尊重。

这里有必要澄清的是,我所说的反对共产党,基本上也就是星辰飞云这里所表达的意思,星辰总结的很透彻,"本质上是反对它的意识形态,也就是它的价值理念;其次是反对它在具体事务上的错误,这些都是它专制理念的外在表现"。不反对它的专制理念而只反对具体事务上的错误,那是本末倒置的。

正如德兄这里坚持的"理性不反共产党本身"值得尊重,那么像上面一些网友"理性反对共产党的价值理念"也同样应当值得尊重,"理性反对共产党的价值理念" 和 "越反党越正确,越反党越崇高","共产党抛弃的“反党”这样的大帽子"是风马牛不相及的。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09-26 21:36:58
侃侃,俺没有中共不允许俺就不反对的意思。

俺针对的是你说的:“针对这些来具体的有理有据的进行反对。而不是空喊高调的说反对共产党。共产党的专制是通过具体的制度,具体的法律,具体的事例来体现的。孤德的建议是要有理有据的反对这些东西。一旦这些体现共产党专制的东西消失了,单纯的叫做“共产党”的政党,没有什么好反对的。”你这段说的大体不错。

因此,俺给你举出两个例子,共党具体的专制制度。然后,俺想说的是:你要是具体地反对共产党的制度,恐怕共党也不允许。共党要是不允许,你非要做,那就危险了,它可以把你抓进监牢中。所以,与其俺们高调指责别人“空喊高调的反对共产党”,不如先谴责一下共党蛮横无理地压制人们对它具体专制制度的指责。

再比如,俺认为中共禁止独立参选人参加选举,这本身是违反中国的法律的事情。你要是想合法地申请一次集会或者游行抗议中共违反了选举法,你恐怕就要吃牢饭了。我想,你还是不要指责别人“空喊高调的说反对共产党”,你要是有心公平或者有勇气,应该指责中共拒绝渐进地改良社会弊端,不让中国渐进地进入文明的民主国家之列。

再比如,中共越权管制其他政党的发展。你敢不敢反对它?有人能“空喊高调地反对共产党”,我不嘲笑他们,反而敬佩他们的勇气,尤其是那些还在国内的人们。
回复 | 0
作者:侃侃 留言时间:2011-09-26 20:40:04
回答星辰博:

1、守望教会的事儿不清楚,不便评论。

2、中纪委是党的纪律委员会,是对中共党员起约束作用的组织。它的确凌驾于国家行政机构之上,而其行为和权力超越了法律和宪法。正像星辰博所说“属私刑”,这样的反对就是有理有据。共产党允不允许,和你反不反对,是不相干的。难道共产党不允许,就不反对了?只有共产党允许才反对?

3、倘若只有共产党允许才能反对,那么孤德博的“反专制”是不是也在共产党不允许之列?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09-26 20:04:35
看了很多精彩的评论,比如飞云和伊萍的。反共,本质上是反对它的意识形态,也就是它的价值理念;其次是反对它在具体事务上的错误,这些都是它专制理念的外在表现。因此,俺认为目前阶段,反对专制和反共没有太大区别。大家本来差别也没那么大,对不对?现在,也不是我们让中共垮台,它就垮台了,对不对?

我反对共产党,不是反对它目前的执政权,而是反对它剥夺人们的思想自由和教育自由,厌恶它对公民个人自由的践踏。共党打击了中国最优秀的头脑,让人们说假话,不敢真实地面对问题。当然,要是有个反对党,俺一定优先支持反对党监督中共。你们要是能有办法让中共成为国民党式的政党,俺双手赞成,还要努力支持大陆的民进党壮大起来制约中共,但同时也不希望国民党化的中共垮台,以免一党独大。

不要迷信任何政党,就像不要迷信一个电脑处理器一样。不要让intel挤垮了AMD,以免你将来遭到intel垄断带来的伤害。俺对中共不抱大的希望,虽然还是希望它能改良到国民党的程度。你们只是对中共彻底失望罢了。唉,你们不知道,俺对中共失望极了,只是觉得为了对中国短期未来怀着微弱的希望,还不能不寄希望于中共的渐进改革。

侃侃,俺给你举个具体事例来说明共党如何将自己的自由最大化,将别人的自由最小化的。1)前一段时间的“北京守望教会户外敬拜”事件,共党就是剥夺了中国公民合法的宗教信仰自由。2)还有中共中纪委的“双规”,是在政府司法之外的私刑,践踏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司法程序。我们想通过逐渐的改良来让中国进步,但是中共允许吗?
回复 | 0
作者:飞云 留言时间:2011-09-26 18:47:54
starlet,
美国问题很多,咱批评它和它的总统们的时候多了。况且咱什么时候说过美国完美的话了?没有吧:)

德孤兄弟:
劳工是变化了,但是变化的只是策略和战术,本质没有变化。而这个本质的东西,人们往往看不透;连星辰都说:但愿。。。我感到遗憾。
劳工并不是儒家文化的产物,国民党能办到的事,我党是办不到的,因为这两个党有着根本的、本质的不同。我们大致可以说,中英结合产出了香港、新加坡;中美(英、日)结合,出产了台湾。韩国和日本都有传统中华文化的巨大影响,也是和英美文化结合的产物。大陆上层,非常不幸的是欧洲劣质文化和中国受人鄙视的厚黑垃圾“文化”相结合的产物。由于上层对民间的强大影响力,中国文化在苟延残喘中。。。。。。
劳工国家,除了像蒙古等少数没有多少血债的能够实现和平转型,继续执政外;其它的,都受到了清算,这一点劳工是清楚的。虽然中国人应该能够宽容——只要劳工能够洗心革面。可是,劳工不甘心、不愿意、不可能、不必要冒这个风险。所以坚持党的领导一万年不动摇就毫不奇怪了。指望劳工能够自我刮骨疗毒,是完全不可能的。
后来政治斗争不那么激烈的原因是:由于没有了一言九鼎的毛式强人,为了党的生存,大家必须同舟共济、斗而不破,否则翻船,倾巢之下无完卵,这是共识。后来把危险分子(知识分子)赎买拉上船,也是这个意思。当然了,我觉得最后的宿命依然可能是:在风高浪急的关口——内斗而翻船。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09-26 18:01:55
还有,前不久暴露出来的几起军内高级将领涉及的间谍案,居然只用所谓的经济犯罪来遮掩。这要在过去,还不是扣上反党,反革命,里通外国,等等大帽子?呵呵,不知道这算是进步还是退步,还是别的什么,真是觉得滑稽之极了。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09-26 17:45:29
补充下列内容:

而且,我发现,现在的共产党与以前还是不一样了,你比如说胡耀邦下台,赵紫阳下台,都没有被扣上反党的帽子。虽然胡被扣上资产阶级自由化的帽子,呵呵,我挺喜欢这样的帽子的,自由有什么不好;赵被扣上分裂党的罪名,这个帽子也好,正合我要分拆共产党的想法。



而且,现在在宪法和法律里面,已经没有了所谓的“反革命”罪了,用别的东东替代了,我看,这也是一种进步。



可是为什么我们有些心向民主自由的人士,非要把共产党抛弃的“反党”这样的大帽子往自己头上扣呢?我看,这是值得人们思考的问题。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09-26 17:30:17
小木木,谢谢你关心了。搞民主,就是要坚信民主自由的理念,不普及民主自由思想怎么行?不要紧,我不下地域,谁下地域?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9-26 17:27:17
德孤老兄再说下去,就怕共党倒也听不见,你老兄自己可就要给自己人批斗得坐上民主喷气式了。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09-26 17:11:26
飞云讲的对的,我反对共产党专制,就是反对它压制别人的信仰。
回复 | 0
作者:starlet 留言时间:2011-09-26 17:02:23
“美国在这方面就是典型:尊重规则,在法律的框架下,在不损害别人自由的情况下,是自由的。否则,铁面无情!”

其实美国也不像上面所说的那样完美。对有色人种的歧视,对民权运动的镇压,麦卡锡主义运动,这些都是在法律框架下实行的,这些并不是很久以前的事。
回复 | 0
作者:飞云 留言时间:2011-09-26 16:45:08
kkllyy说的对,你信仰什么不要紧,关键是你不能用自己的“信仰”强迫别人,不能用自己的“信仰”去剥夺别人的自由。
对剥夺别人自由者,必须剥夺其剥夺别人自由的权力,时机成熟时,什么方法都是可以使用的。
另外,西方的任何党派,不管它叫什么名称,都必须遵守游戏规则。如果某个党派要武力夺取政权,强行实现所有私有企业国有化,强行搞共产主义的话,面对他们的必将是铁窗。美国在这方面就是典型:尊重规则,在法律的框架下,在不损害别人自由的情况下,是自由的。否则,铁面无情!
回复 | 0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11-09-26 15:50:13
所谓反对共产主义理念,不是反对他信仰其共产主义理念,而是反对他用其共产主义理念来统治别人,否则的话,随便他怎么信仰其理念都可以.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09-26 14:43:22
谢谢各位理性发言。在我看来,民主人权还没有深入人心。人人平等的概念还没有深入人心。

我信仰民主自由,坚信人人平等。尊重他人的信仰自由。

如果说,你要民主,要自由,但你的民主自由不能靠剥夺他人的信仰自由而获得。我们讲人权,也包括尊重共产党员的人权,要把他们当人看。

我的观念是,我虽然不认同你的共产主义理念,但绝对尊重你信仰这样的理念。

如果我说,我要人人平等,要信仰自由,却压制他们信仰共产主义的自由,剥夺他们的人权,则是缺乏说服力的。

许多国人喜欢做人上人,不喜欢与人平等对话,这不仅仅是现在这个当局,这个党的毛病,是不少中国人的通病。
回复 | 0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11-09-26 12:39:02
侃侃,具体化了也要抽象化,像你要具体到每件事上是没法反,甘拜下风!
回复 | 0
作者:侃侃 留言时间:2011-09-26 12:28:34
反右、三反五反、文革,单单其中一件事儿就是一个非常大的题目。对这些的反思文章也很多,相信kkllyy对此比侃侃了解的更多。
回复 | 0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11-09-26 12:18:22
侃侃,把意识型态具体到反右,三五反,文革,够不够具体?
回复 | 0
作者:劳动力 留言时间:2011-09-26 12:05:45
看了博主很多文章,觉得博主是一个有理性,认识问题比较深刻的,能和人平等讨论问题的人。

有些人(包括左派右派)一见不同观点根本不用考虑就先扣帽子,什么五毛中宣部,美分党,等等。这些人不是来讨论问题,而是认为自己绝对正确,持不同观点的人都是敌人。很多人都来民主国家多年了,还是学不会真正的民主,出口就爆露文革大批判的架势,唯我独尊。所以博主说的反中共易反专制难很有道理,这大概也是中国人的劣根性的一种表现吧。
回复 | 0
作者:侃侃 留言时间:2011-09-26 12:02:02
“中共把自己的自由最大化,把所有其他政党的自由完全消灭,把人民的自由限制到最小,迫害所有与它意见不一致的人”

依侃侃对孤德博文章的理解,这件事情可能会是这样来看:

共产党是如何“把自己的自由最大化,把所有其他政党的自由完全消灭”的?具体的措施,具体的法律,具体的执行机构都是什么。如何从具体事例入手,使问题可以逐步得以解决?中共如何“把人民的自由限制到最小,迫害所有与它意见不一致的人”,具体的事例,迫害不同意见时用的是什么样的法律,或者是用的非法手段。针对这些来具体的有理有据的进行反对。而不是空喊高调的说反对共产党。

共产党的专制是通过具体的制度,具体的法律,具体的事例来体现的。孤德的建议是要有理有据的反对这些东西。一旦这些体现共产党专制的东西消失了,单纯的叫做“共产党”的政党,没有什么好反对的。

不知道孤德博是不是这个意思,侃侃有点越厨代庖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侃侃 留言时间:2011-09-26 11:45:46
意识形态恰恰是抽象的东西而不是具体的。
回复 | 0
作者:伊萍 留言时间:2011-09-26 11:17:09
中国共产党现在根本不存在是否有自由存在的问题,更不存在受迫害的问题,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要这样起劲为它呐喊?恰恰相反,中共把自己的自由最大化,把所有其他政党的自由完全消灭,把人民的自由限制到最小,迫害所有与它意见不一致的人,你想要在中国有其他自由而不受迫害,就必须反共产党现有的势力。当然如果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势力小到和日本共产党美国共产党在其本国的势力一样了,德狐再替它说话就可以理解。说实话日本共产党美国共产党势力那么小,我也不会替他们说话,因为他们并没有受迫害,当然也不屑去反它们。
回复 | 0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11-09-26 11:09:37
所谓的反共产党当然主要指是反对他的意识型态,这还不够具体化?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德孤
注册日期: 2010-10-02
访问总量: 8,078,18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一律删除网络垃圾,恶意留言,与机器人留言
读者可直接给我电邮:de-gu@live.com
欢迎留言交流,恕我不一一回复,敬请体谅。
欢迎转摘,包括国国内网站,但请注明出处!
欢迎光临德孤的小岛!谢绝网络垃圾!
最新发布
· 习近平连任是上帝对中国人的惩罚
· 看美国大选: 天助美国,川普大胜
· 李登辉,李光耀,邓小平
· 美共之战: 不可能演变成世界大战
· 与中国大陆脱钩,给特朗普点赞!
· 一尊与二货
· 感恩习他妈,生出这样一个王八蛋
友好链接
· 姜记者:姜记者的博客
· 兔儿:兔儿的博客
· beny:beny的博客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叶心:叶心的博客
· 漂移:漂移的博客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钟楼散人:钟楼散人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vito:Vito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何岸泉:驾着时间来看你
· 俺是凡平:俺是凡平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一粒铜豌豆:一粒铜豌豆的博客
· 章立凡:章立凡的博客
· 恩湄:恩湄
· 黑山老猫:老猫观察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飞云:潇潇飞云
· 百草园:百草园
· 草庐隐士:草庐隐士的博客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夏子:夏之音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五瓣丁香:五瓣丁香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青草青青.:青草青青.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珍曼:珍曼的博客
分类目录
【永康议】
· 周永康离死刑立即执行越来越近!
· 周永康是条硬汉:我呼吁替他维权
· 习近平打老虎,值得关注的几点
· 苏荣与令政策倒台:周永康与令计
· 欢迎特赦周永康
· 江泽民影响力式微:习近平羽翼渐
· 周永康会被判死刑吗?
· 周永康不是大老虎
· 车震犯法吗?
· 为什么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网络言】
· 智能手机和社交网络宛如鸦片
· 营造网络文化:管理是一门学问
· 也谈“晒”与“嫉妒”:适度网争有益
· “不裁判别人”:是律己,不是挡箭
· 中国人为什么都有大师情结?
· 挺毛的都是无耻之徒
· 中国社会的价值沦丧与逻辑混乱
· 看中南海内斗,谈海外中文媒体玩
· 向各位网友拜年,祝大家羊年洋洋
· 机器五毛挺习是一大发明
【外交云】
· 习近平的两岸政策严重错误!
· 中国不服不行: 太平洋是美国的内
· 中国政权中的美国因素
· 中国护照印上九段线:被“FUCK”丢
· 仲裁实质是中国失信:世界会对中
· 南海仲裁:请习近平巡视南海!
· 三评南海仲裁:放弃黄岩岛,回到
· 评南海仲裁:美国进南海合法化
· 快评南海仲裁:九段线违法,政府
· 快评习近平会见朝鲜代表团:认输
【熙来评】
· 需要重审薄熙来
· 只有胡耀邦能救薄熙来
· 看慈禧收编义和团:薄粉值得被收
· 薄熙来的最大功劳和最大罪恶
· 薄熙来是判轻了,不可能保外就医
· 为什么法院对薄熙来绿帽置之不理
· 薄熙来马英九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 面对薄熙来指控,中纪委不需要回
· 薄熙来会和谷开来离婚吗?
· 审薄案太戏剧化:薄泽东审成武大
【历史话】
· 武汉肺炎: 我们都在见证历史
· 浅谈评价历史人物与历史事件
· 文革不是孤立事件
· 刘少奇邓小平的文革也需要彻底否
· 文革五十周年:中共向国家民族和
· 浅谈朝鲜战争中的阴谋
· 纪念蒋介石
· 文革是国耻,民族之耻,不是国难
· 赵家人朔源:五帝,夏,商,周
· 看中国近代战争实际效果:打一战
【战略坛】
· 浅谈反法西斯悲剧与反恐陷阱
· 试探中国民主之路:分裂-民主-联
· 看李登辉专访:中国也需要有头壳
· 寄语习近平:建北京--莫斯科高铁
· 看一带一路与亚投行:中国梦祸害
· 苏联解体,独联体解体,与俄罗斯
· 东海防空识别区:习近平遇到的挑
· 中国正在误判断:金正恩拥抱奥巴
· 甲午战争,朝核危机,与钓鱼岛争
· 如果美国拿下朝鲜,中国怎么办?
【经济考】
· 浅谈供给側结构性改革
· 香港全球竞争力排名第一:赞!
· 振兴东北:办全方位开放的特区
· 中国人哪来的信心:经济不会硬着
· 经济疲软,进出口疲软,中国应取
· 欢迎人民币贬值
· 希腊不死,欧元区死
· 中国股灾很可能是一场阴谋
· 希腊破产:谁最担心?
· 人民币国际化能拯救中国经济吗?
【人物论】
· 李登辉,李光耀,邓小平
· 悼念金庸!
· 习仲勋最大的错: 没教好儿子!
· 同情习近平!
· 悼念刘晓波先生!
· 郭文贵 is a liar, a beggar,
· 悼念周有光老先生!
· 恭喜特朗普,更恭喜希拉莉
· 悼念许家屯
· 马云的政治到底正确不正确?
【男女事】
· 同性恋真的违反自然吗?
· 同性婚姻合法化是大势所趋
· 也谈柴玲远志明的是是非非
· 《非诚勿扰》的女孩更象评委
· 《一朝忽觉京梦醒,半世浮沉雨打
· 漫谈中国社会男女乱象
· 花心抑或是一颗慈悲心
· 试谈婚姻的有效期
· 背她上楼的男人
· 诗歌,散文,与小说
【文化谈】
· 再谈白人优先: 华人平不了等,优
· 漫谈民族融合与酱缸文化
· 浅谈中国文化:以闹取胜
· 文革不是孤立事件
· 如果中国也开放枪械管制会怎样?
· 丛林法则与原始之美
· 振兴东北:办全方位开放的特区
· 川普火了,美国病了,有些华人该
· 文革是国耻,民族之耻,不是国难
· “不承认”是一种文化
【两岸话】
· 习近平的两岸政策严重错误!
· 南海仲裁:请习近平巡视南海!
· 导弹误射是危机,也是契机
· 试谈“九二共识”的非法性
· 两岸问题:快评蔡英文就职演讲
· 祝贺蔡英文:带领台湾往前走,莫
· “一个中国”正在摧毁国民党
· 浅谈马英九多数党组阁
· 国民党溃败:统派人士的悲哀
· 台湾大选后预测:蔡英文的挑战
【政改思】
· 党主立宪之不可行:解决不了接班
· 浅谈党内民主化思路
· 试谈中共执政的合法性
· 试探中国民主之路:分裂-民主-联
· 浅谈尊重宪法与依宪治国
· 民主是什么:就是要阉割党中央
· 听其言观其行:乐见胡温习抱团
· 寄语习近平:改革就是要突破邓小
· 浅谈习近平的执政思路
· 四中全会:会成为习近平的滑铁卢
【时事评】
· 习近平连任是上帝对中国人的惩罚
· 武汉肺炎: 我们都在见证历史
· 港府无意解决香港问题
· 孟晚舟有可能被灭口
· 我看贸易战: 王岐山救不了习近平
· 再谈贸易战: 吃美国饭,砸美国锅
· 美中贸易战剑拔弩张!
· 金正恩玩弄特朗普
· 欢迎中美贸易战!
· 俢宪取消主席任期: 习近平需要利
【专题论】
· 刘少奇邓小平的文革也需要彻底否
· 写在文革结束四十周年:困境与破
· 浅谈苏联解体
· 拿下郭伯雄,反腐败如何继续?
· 浅谈计划生育:人口数量与人口素
· 《穹顶之下》:突显政府角色的缺
· 浅谈如何面对人口老化
· 解决六四问题:时机什么时候成熟
· 毛泽东的“人民战争”是反人类的
· 纪念“六四”:中国民间暴力的根源
【打油诗】
· 叹瘟疫: 打油两首
· 蝴蝶恋花
· 长相思。留念 - 傻哥哥帮精妹妹
· 乱源
· 国破山河在,红歌庆党生
· 长相思。母亲节
· 心如茶
· 狼心狗
· 反“伪斗士”颂
· 我的同事(中英对照)
【自家事】
· 谈谈我养狗
· 姐姐还是走了
· 人老了,牙掉了
· 堕胎的忏悔
· 长相思。母亲节
· 学会与癌共存
· 思念奶奶
· 思念父亲
· 我家来过日本兵
【回忆文】
· 思念奶奶
· 打酒打醋打酱油的日子
· 思念父亲
· 我家来过日本兵
【随思录】
· 习近平连任是上帝对中国人的惩罚
· 看美国大选: 天助美国,川普大胜
· 美共之战: 不可能演变成世界大战
· 与中国大陆脱钩,给特朗普点赞!
· 一尊与二货
· 感恩习他妈,生出这样一个王八蛋
· 死性不改,继续隐瞒
· 改朝换代必然以大量生命为代价
· 看香港与台湾: 远离中共,远离中
· 也谈《悲惨世界》
存档目录
2022-11-02 - 2022-11-02
2020-10-30 - 2020-10-30
2020-08-01 - 2020-08-01
2020-07-08 - 2020-07-24
2020-04-09 - 2020-04-09
2020-03-08 - 2020-03-08
2020-02-19 - 2020-02-29
2020-01-27 - 2020-01-27
2019-10-06 - 2019-10-06
2019-08-17 - 2019-08-17
2019-01-07 - 2019-01-08
2018-12-05 - 2018-12-23
2018-10-30 - 2018-10-30
2018-09-03 - 2018-09-03
2018-08-02 - 2018-08-27
2018-07-05 - 2018-07-31
2018-05-28 - 2018-05-28
2018-03-01 - 2018-03-26
2018-02-25 - 2018-02-25
2017-10-24 - 2017-10-28
2017-07-03 - 2017-07-13
2017-01-14 - 2017-01-14
2016-11-01 - 2016-11-01
2016-07-01 - 2016-07-31
2016-06-01 - 2016-06-29
2016-05-03 - 2016-05-31
2016-04-05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0
2016-02-09 - 2016-02-29
2016-01-05 - 2016-01-27
2015-12-08 - 2015-12-30
2015-11-03 - 2015-11-19
2015-10-01 - 2015-10-29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01 - 2015-08-30
2015-07-06 - 2015-07-30
2015-06-04 - 2015-06-29
2015-05-03 - 2015-05-26
2015-04-01 - 2015-04-30
2015-03-01 - 2015-03-30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1 - 2015-01-31
2014-12-03 - 2014-12-30
2014-11-05 - 2014-11-30
2014-10-02 - 2014-10-29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2 - 2014-08-31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1 - 2014-05-29
2014-04-01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1
2014-02-05 - 2014-02-23
2014-01-23 - 2014-01-26
2013-12-03 - 2013-12-19
2013-11-06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28
2013-09-01 - 2013-09-30
2013-08-04 - 2013-08-29
2013-07-02 - 2013-07-31
2013-06-01 - 2013-06-20
2013-05-01 - 2013-05-31
2013-04-08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17
2013-02-03 - 2013-02-24
2013-01-02 - 2013-01-20
2012-12-27 - 2012-12-30
2012-11-01 - 2012-11-28
2012-10-03 - 2012-10-29
2012-09-09 - 2012-09-30
2012-08-05 - 2012-08-29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2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28
2012-03-01 - 2012-03-31
2012-02-01 - 2012-02-28
2012-01-02 - 2012-01-30
2011-12-01 - 2011-12-30
2011-11-01 - 2011-11-29
2011-10-03 - 2011-10-30
2011-09-03 - 2011-09-29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2 - 2011-07-28
2011-06-02 - 2011-06-29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8
2011-03-01 - 2011-03-31
2011-02-01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0
2010-12-12 - 2010-12-29
2010-11-16 - 2010-11-16
2010-10-10 - 2010-10-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