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德孤的小岛  
偏安一隅,远离是非,食无求饱,居无求安  
https://blog.creaders.net/u/438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人生要淡定,上网亦如此 2011-12-10 21:17:56

看到这篇好文《人生要淡定》,想到最近这个网络上闹得不可开交。我是一般不参与网络争论的,尤其是那种恶意的争论,因为争论无益,什么也改变不了,谁也改变不了谁。我基本坚守述而不作,议而不辩的原则,极少参与网络辩论。

 

对于上网,我曾经写过两篇文字,一篇《谈谈写博:宽松宽容宽厚》,一篇《坚持网络文明,避免恶语相向》,表达过我对网络文字,网络论战,网络垃圾的观点。时至今日,我依然坚持这些观点。

 

其实,上得网来,不过消磨时光,网络给人一个出声的地方。尤其是这个万维网,万维,万维,顾名思义,就是可以有兼容并包的思维方式,从不同角度,发表不同意见的地方。

 

我在这个网络上发表过几百篇文字,其中不少都被推荐上导读,并因此而被不少网站,包括中国国内网站的转载。我是感激这个网络的。上这个网,无非就是把自己想的东东说出来。当然,每次都是临时兴起而作,很多观点未必经得起推敲的,所以,看到一些评论,包括转载到别的网站上的网友的评论,我是淡定的。

 

我想,如果一个网站,一种观点,别人一触即跳,那与我们平时批评的共产专制有何区别?所以,对待网络言论,还是宽容一点的好,淡定一点的好。

 

当然,这个万维,虽称万维,也不是没有底线的,对一些个捣乱分子,网络服务员们是有底线的。记得那次一个叫阿妞不牛一点的捣蛋鬼,就是被网络服务员给封杀的。那个时候,网络服务员说过,对捣蛋分子他们是“零容忍”。对此,我是赞成的,欣赏的。

 

看到网络好友声明休博,离开这个网站,我看也应该淡定一些。天下无不散之宴席,网络人士来来去去稀松平常。

 

但是,最好还是不要负气而走,不要被一些网络垃圾,捣蛋鬼给气走。那样的话岂不是正好着了他们的道了吗?所以我说,阿妞不能走,要走也不能这个走法。

 

各位看客,看这篇文字《人生要淡定》,说得多好。那么我们上网是不是也要淡定一点呢?

 

有些人见到网络垃圾,网络恶棍的挑衅之言,就受不了。在我看来,完全没有这个必要。

 

资深媒体人北风曾经在他的推特表示“对付五毛最好的办法就是‘黑洞策略’,听而不闻视而不见,当他们不存在,不给任何反馈,让他们无从检验自己的工作成果。”

 

我看这是有道理的。不仅对网络五毛应该持这个态度,对待网络打手,网络恶棍,网络垃圾,都应该持这样的态度,即置之不理,权当他们透明,当他们不存在。

 

希望各位网友,珍惜网络环境。这要比国内动不动就因为敏感言论而被删除被封杀要好得多了。

 

以下文字来自网络:

 

 

生死挈阔,与子相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是对爱情的淡定。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收藏起点点滴滴的心事,留到以后和你慢慢聊。这是对婚姻的淡定。

 

我是一只修行千年的狐,千年修行,千年孤独。夜深人静时,可有人听见我在哭;灯火阑珊处,可有人看见我跳舞?……我爱你时,你正一贫如洗,寒窗苦读,离开你时,你正金榜题名,洞房花烛。能不能再为你跳一支舞,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这是对失恋的淡定。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这是对世事的淡定。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空中云卷云舒。”“风来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雁渡寒潭,雁去而潭不存影。故君子事来而心始现,事去而心随空。这是生活的淡定。

 

手把青秧插稻田,抬头便见水中天。心地清净方为道,退步原来是向前。”’这是为人的淡定。

 

什么是淡定,淡定就是你的淡然,你的超脱,你的看破。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可与人言者,十之一二。昔日寒山问拾得: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骗我,如何处置乎?拾得回答说:忍他、让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如此的态度就是淡定。

 

一个人要挣脱这繁杂喧嚣、物欲横流的世界,的确很难,但是每个人都别无选择,但是你要幸福,你的心灵必须拥有一份淡定。唯有淡定,才能让你的心平静下来,才能细细品味生活的万千滋味。

 

那么,我们该如何做到淡定呢?

 

做到淡定,首先凡事不必太过认真,不要太过强求,一切随缘,顺其自然就好。人生有时终须有,人生无时莫强求。的确,这是一个尔虞我诈,充满竞争的社会,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但古往今来处于竞争中获胜的一方又能咋样?最后搞得身败名裂,更有甚者,尸骨无存。秦朝丞相吕不韦为了在战乱不断的社会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于是他开始了他一生最了不起的计划,就是把流落到赵国作做人质的异人扶上秦国的皇位,为了这个计划,他不惜一切代价,他不仅搭上了自己经商多年所有的积蓄,更用计把自己的爱妾赵姬献给异人。最后,他如愿了,成了秦国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丞相。当异人死后,还年少的嬴政还未执掌大权的时候,他更是一手遮天,朝中无人不畏惧他,这样的地位,谁不羡慕?

 

就这样的他,就这样的吕不韦就这样挣了一辈子,斗了一辈子,却不知收敛一下,最后被大权在握的嬴政赐毒酒而死,何必呢?

 

再看看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陶潜,平平淡淡,虽然曾经在官场也过过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你争我抢的生活,但最后他却选择了拿着锄头,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生活,在山水田园中度过余生。人生就是这样,不管你曾经是何曾的辉煌,何曾的不可一世,最后,你终究会发现人生真正需要的是平淡,需要的是淡定的人生。

 

山珍海味的美食,燕窝鱼翅的美味都尝过之后,最后你却发现原来一直被你忽视的一碗白稀饭、一块豆腐,看似平淡的没有一点味道,其实,那才是最深最真的味道。

 

生活中,我们总是有太多的不满足,有太多的奢求,一味的向生活索取自己想要的一切,想拥有的更多,我们总是担心这担心那,总是焦躁不安,事实往往是这样,拥有的越多越担心失去,越担心失去往往越容易失去。为什么不是这坦然面对,让其顺其自然的发展呢?

 

有时候,幸福就像手里的沙,握得越紧越容易流失,凡事真的不必看得太认真,平平淡淡才是真,不必刻意去握紧什么,我们还年轻,淡定的面对生活,不要永远只想着明天,毕竟我们活在当下,明天是不可预知的,现在才是最真实的,学着淡定,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看空中云卷云舒,学着淡定,你会发现不一样的人生,不信,你试试看…….

 

 

相关连接

 

坚持网络文明,避免恶语相向

 

谈谈写博:“宽松”,“宽容”和“宽厚” 

 

浏览(4851) (0) 评论(2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12-12 15:26:03
lone-shepherd,请自便,不必客气。谢谢你。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1-12-12 12:07:36
我把阿妞的留言转贴到我那里了。

请阿妞和德孤别介意。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12-12 06:45:49
老穆要仙游?可惜了。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12-11 22:41:29
阿妞没有破例回复,她老人家“过世”之后,回复不少啊。

阿妞戒毒不易啊。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12-11 21:44:08
谢谢阿妞破例回复。我能理解你休博。我有时候也想休。上网很累。这也是为什么我很少参与网争的原因。不过在这个网上,也算有缘,你我观点向来接近,所以更加珍惜。

也谢谢万维网服员们的努力。他们也不容易。维护网络环境其实很重要的。观点不同很正常,但是象刷屏幕这样的下三烂就不可以容忍了。不管他有多少观点,对我来说,一次刷屏就可以置之死地了。

我的宽容淡定是针对不同意见的,对付流氓恶棍则须依法办事,这一点上我相信网络服务员们的智慧。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12-11 21:22:39
谢谢德孤以及各位网友!

俺休博其实是淡定的一个选择。见到鬼只是一个原因之一。俺是自己与家人都不希望俺在网上鬼混。俺有家有事业,也有很多业余爱好。在中文网站上哀号只是爱好之一,而且有上瘾的迹象,不得不戒网。当然,万维并没有对俺除名。俺是自己要“自绝于党和人民”。大家玩好!顺祝各位圣诞快乐!

转发万维网管给俺的伊妹:

阿妞不牛博主:您好!

我们已给汤安博主去了邮件,提出了警告。万维博客存在一些小的技术BUG,
网友已在您博文中有所解释,我们也会让技术开发人员查看,逐步消除运行
中的BUG。

谢谢对万维博客的支持和厚爱!

也祝圣诞新年快乐!


万维博客服务小组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12-11 20:40:46
谢谢凡兄。

谢谢令狐大俠。但愿如此。
回复 | 0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1-12-11 20:30:30
德孤说得太好了,我也赞成牧羊人和老沙的看法,更希望阿妞看开一点,休息一段时间以后再回来!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12-11 19:38:24
德兄医兄高人雅量。我们心意相同,我就不多言谢了。

祝你们和各位节日愉快。
回复 | 0
作者:coody 留言时间:2011-12-11 18:45:00
naiyinxue,其实, 不用回复了, 估计也回复不出来, 因为已经是心虚了, 所以只能由你来代劳了, 有赏吗?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12-11 16:27:34
哈哈,既然医老兄都这样说了,我看凡兄也就无须跟小孩计较了。只是这个阿妞,不知道气消了没有。老实说,我写此文专门为了阿妞呢。
回复 | 0
作者:医言堂 留言时间:2011-12-11 15:08:43
德兄说得实在。

凡兄:

这次混乱是汤安挑起的。

汤是个年少气盛的小后生,敢想敢作敢为。倒是血性方刚,是条好汉。我倒是很喜欢他这点,有点像那个西狼。只是西狼比较野性,他比较书生一些。

汤一上这万维,便誓言要重整这里的江湖规矩。据说他在别处有博,也算一条强龙。江湖上有道是:强龙不压地头蛇嘛。笑。

我是细细学习了这场纷争的来龙去脉。我感觉汤是因为凡兄把原先应该帖给白帆的留言误帖在冠云那里(那个白帆说西狼为护院狗之类的东西)。而那时,西狼正在和老穆斗粗。我想汤可能是猜疑凡兄有把粗口引向白帆那里的想法。我想汤是多心多疑了,大概也有点急于显示自己是个大力水手的情结。结果汤频频向凡兄挑战,又莫名其妙地把战火烧到冠云,阿妞和我的头上。

没想到西狼出手,狠狠地给汤下了个套子,结果汤一头扎了进去,被西狼当作了狼爪子上的玩物。结果丢掉了面子从而恼羞成怒,犯下刷屏之错并触犯了众怒。

阿妞休博后,汤又发出限大家一小时之内向他道歉的最后通牒。还发出要与右翼写手同归于尽的豪言壮语。

我写这个说笑是在劝他自己应该改变航向,不然闹得自己下不了台。

刚刚又看到汤写个什么向冠云,阿妞和我致歉的声明。我们就都收手吧。

看热闹的也都散了吧,大家节日愉快。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12-11 15:06:42
谢谢星辰,那位华三把万维网当成人民日报呢,一直提高警惕研究风向呢,呵呵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12-11 14:06:29
基本咱同华山对我的劝诫,谢谢你。

"但你始终要保持个理想的敌人,现在选中了汤安。"

虽然在这点上事实与你说的恰恰相反,可是我以后尽量克制自己"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脾气吧。
回复 | 0
作者:老庄户 留言时间:2011-12-11 12:44:21
您要淡定就不会张口五毛闭口五毛了。你怎么知道人家是五毛?“偏安一隅,远离是非”的人是不会招惹是非的。像您这样的是做不得隐士,别自欺欺人了。
回复 | 0
作者:naiyinxue 留言时间:2011-12-11 11:56:26
coody别问了。人家都说过不回复网络垃圾了。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12-11 11:39:25
华山,俺写东西大都有感而发,没有系统性,也不是为了上导读。当然,上了导读,俺也很高兴。俺在别人家写点评论也很正常吧?不能我有了博客就不许写评论了,对不对?

万维万维不是一维,我想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读者,有更好的商业机会。左右互博越激烈越好呢。但是长期以来,右派在理性、讲道理和文风上都比所谓的左派来得出色一点。这个是不能不承认的,因此导读上你们眼中的右派文章多点,这个也合理吧?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12-11 10:50:53
德孤兄好文,是啊,文如其人,人生和网上都要淡定。

一对照,华山同学有点不淡定了。还这么关注谁上导读了?自己多写点也上不就完了,何必看谁是左派谁是右派?这信济带来的网友分类法,大概不会随着他的封博而消失,也算贡献大大的。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12-11 10:20:04
谢谢pumbaa,能够以争斗取乐而自己不从中生气的,也是一种境界。

谢谢凡兄。你无须理会此人。给他一个黑洞吧。

sxc,谢谢你。看来你的语言功底很好,向你学习。
回复 | 0
作者:sxc 留言时间:2011-12-11 09:59:49
附白度上“厮”的详细字义

详细字义
  厮 sī   〈名〉   (1) (从广,斯声。广( yǎn),就山崖作成的房子。厂( hǎn)山石之崖。“斯”也有表义作用。《汉书·严助传》“厮舆之卒”。颜师古注:“厮,析薪者。”“斯、析”都有“劈开”义。本义:古代干粗活的男性奴隶或仆役;服杂役者)   (2) 同本义 [male servant]   厮徒十万。——《史记·苏秦传》。正义:“谓炊烹供养杂役。”   厮舆之卒。——《汉书·严助传》。注:“析薪者也。”   厮役扈养,死者数百人。——《公羊传·宣公十二年》   料大王之卒,悉之不过三十万,而厮徒在其中矣。——《战国策·韩策》   (3) 又如:厮役(供差遣的奴仆);厮台(从事劳役的奴仆);厮养(从事析薪炊烹劳役的人);厮舆(砍柴与驾车的人);厮仆,厮竖(仆役);厮滥(出身低下者);女厮(又对男子轻蔑的称呼,犹小子);厮舍(仆役居屋)   (4) 古时指无身分或下贱的人[fellow]   原来我的丈夫也吃这厮杀了。——《京本通俗小说·错斩崔宁》   张教头那厮,三回五次托人情去说…,越不肯应承。——《水浒传》   (5) 又如:这厮;那厮;厮儿(家伙;小男孩;小子);厮佣(雇工);厮仆(仆役,佣人);厮波(专在酒楼、妓院等娱乐场所侍客索钱的闲汉)
回复 | 0
作者:sxc 留言时间:2011-12-11 09:40:45
那位华山,
以前以为你智商差,现在发现你小学语文也差。什么叫“厮人已去”?你是骂人呢,还是捧人呢?谁都有用别字的的时候,但也不能混乱到“褒贬”反用吧?
人家信济可是在“告别演说”中把你捧了个“底朝天”,你倒好,把信济骂了个“无语”!你不觉得你应该道歉吗?
劝告你,没两把刷子,不要到万维网上“混混”!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12-11 07:59:47
德兄好文,顶!

千不该万不该,我在冠云那里发了个评论,从此这个汤司令结合几个浆糊对我穷追猛打,我在冠云那里发评论吧,他们说我偷窥,非要我上他们那里接受批斗。我去了那里呢,却说我骚扰。呵呵,本来最近工作很忙,上网就少,我哪里有功夫和那几个浆糊辩理。

问题是这汤司令和那个茉莉花变种真是像,他找不到我呢就找冠云出气,然后凡是冠云的朋友,也就全都成了民轮民运了,呵呵。

对了,起因就是我在冠云那里的那个评论: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11-15 18:19:51
呵呵,那几个人杰正在探讨"共济会"对中国的阴谋论,并要通过什么高层向党中央报警,呵呵,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万维上在演电影啊,都是些高知啊,这大众就这素质,无语。

也许我上面的评论是有过分之处? 不管怎样,那我就向那几个对号入座的致个歉吧,你们要追讨我,不要迁怒其他网友了。我以后尽量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吧,呵呵。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1-12-11 07:45:18
德孤先生好文章。

能够看破虚幻,淡定度人生的都是高人也。只是大多数人看不破,追名逐利的,活得真是累。

咱到网上,也是消遣的,娱乐活动而已,与很多人打麻将谋杀时间是一回事情。
不知怎么的,现在老在做阶级斗争了,硝烟滚滚的,令人望而生畏。
回复 | 0
作者:coody 留言时间:2011-12-11 07:24:38
请注意, 有些美分党人比如那个阿妞不牛和他的辅导员解滨, 不是在写什么东西, 而是利用网络在攻击他们的祖宗中国, 这些人不学无术, 利用攻击低毁中国来愽得民运法轮组织的眼球和资助, 赚些小钱。这些人理应受到遣责。 不知你是否也是如此的一员大将? 至于封杀, 只能证明你害怕了, 伤害不了别人。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12-11 06:48:22
谢谢lone-shepherd,同意你的补充。嘻嘻,我也封杀过捣乱分子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1-12-11 06:41:44
德孤先生说得太好了。

我也认为对付捣乱分子最好的办法是‘黑洞策略’,听而不闻视而不见,当他们不存在,不给任何反馈。例外是当有人:
1 脏话连篇;
2 辱骂中国人 或
3 刷屏蔽(新现象)。
这种情况下警告、删贴及报告网管是适当的。
回复 | 0
作者:Retired 留言时间:2011-12-11 06:12:43
要宽容,就不要用“五毛”,“美分党”这样的帽子型称谓。这些称谓本身就宣泄着一种激烈的敌视情绪,并不淡定。大家同属炎黄子孙,都想中华民族兴盛,这是大同,政见不同是小异。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12-10 21:29:09
谢谢老沙,完全同意你的说法。可笑之至啊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1-12-10 21:23:59
网上吵架,是能赢房子还是能赢地?为这个搞得跟什么似的太搞笑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德孤
注册日期: 2010-10-02
访问总量: 8,076,91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一律删除网络垃圾,恶意留言,与机器人留言
读者可直接给我电邮:de-gu@live.com
欢迎留言交流,恕我不一一回复,敬请体谅。
欢迎转摘,包括国国内网站,但请注明出处!
欢迎光临德孤的小岛!谢绝网络垃圾!
最新发布
· 习近平连任是上帝对中国人的惩罚
· 看美国大选: 天助美国,川普大胜
· 李登辉,李光耀,邓小平
· 美共之战: 不可能演变成世界大战
· 与中国大陆脱钩,给特朗普点赞!
· 一尊与二货
· 感恩习他妈,生出这样一个王八蛋
友好链接
· 姜记者:姜记者的博客
· 兔儿:兔儿的博客
· beny:beny的博客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叶心:叶心的博客
· 漂移:漂移的博客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钟楼散人:钟楼散人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vito:Vito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何岸泉:驾着时间来看你
· 俺是凡平:俺是凡平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一粒铜豌豆:一粒铜豌豆的博客
· 章立凡:章立凡的博客
· 恩湄:恩湄
· 黑山老猫:老猫观察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飞云:潇潇飞云
· 百草园:百草园
· 草庐隐士:草庐隐士的博客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夏子:夏之音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五瓣丁香:五瓣丁香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青草青青.:青草青青.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珍曼:珍曼的博客
分类目录
【永康议】
· 周永康离死刑立即执行越来越近!
· 周永康是条硬汉:我呼吁替他维权
· 习近平打老虎,值得关注的几点
· 苏荣与令政策倒台:周永康与令计
· 欢迎特赦周永康
· 江泽民影响力式微:习近平羽翼渐
· 周永康会被判死刑吗?
· 周永康不是大老虎
· 车震犯法吗?
· 为什么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网络言】
· 智能手机和社交网络宛如鸦片
· 营造网络文化:管理是一门学问
· 也谈“晒”与“嫉妒”:适度网争有益
· “不裁判别人”:是律己,不是挡箭
· 中国人为什么都有大师情结?
· 挺毛的都是无耻之徒
· 中国社会的价值沦丧与逻辑混乱
· 看中南海内斗,谈海外中文媒体玩
· 向各位网友拜年,祝大家羊年洋洋
· 机器五毛挺习是一大发明
【外交云】
· 习近平的两岸政策严重错误!
· 中国不服不行: 太平洋是美国的内
· 中国政权中的美国因素
· 中国护照印上九段线:被“FUCK”丢
· 仲裁实质是中国失信:世界会对中
· 南海仲裁:请习近平巡视南海!
· 三评南海仲裁:放弃黄岩岛,回到
· 评南海仲裁:美国进南海合法化
· 快评南海仲裁:九段线违法,政府
· 快评习近平会见朝鲜代表团:认输
【熙来评】
· 需要重审薄熙来
· 只有胡耀邦能救薄熙来
· 看慈禧收编义和团:薄粉值得被收
· 薄熙来的最大功劳和最大罪恶
· 薄熙来是判轻了,不可能保外就医
· 为什么法院对薄熙来绿帽置之不理
· 薄熙来马英九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 面对薄熙来指控,中纪委不需要回
· 薄熙来会和谷开来离婚吗?
· 审薄案太戏剧化:薄泽东审成武大
【历史话】
· 武汉肺炎: 我们都在见证历史
· 浅谈评价历史人物与历史事件
· 文革不是孤立事件
· 刘少奇邓小平的文革也需要彻底否
· 文革五十周年:中共向国家民族和
· 浅谈朝鲜战争中的阴谋
· 纪念蒋介石
· 文革是国耻,民族之耻,不是国难
· 赵家人朔源:五帝,夏,商,周
· 看中国近代战争实际效果:打一战
【战略坛】
· 浅谈反法西斯悲剧与反恐陷阱
· 试探中国民主之路:分裂-民主-联
· 看李登辉专访:中国也需要有头壳
· 寄语习近平:建北京--莫斯科高铁
· 看一带一路与亚投行:中国梦祸害
· 苏联解体,独联体解体,与俄罗斯
· 东海防空识别区:习近平遇到的挑
· 中国正在误判断:金正恩拥抱奥巴
· 甲午战争,朝核危机,与钓鱼岛争
· 如果美国拿下朝鲜,中国怎么办?
【经济考】
· 浅谈供给側结构性改革
· 香港全球竞争力排名第一:赞!
· 振兴东北:办全方位开放的特区
· 中国人哪来的信心:经济不会硬着
· 经济疲软,进出口疲软,中国应取
· 欢迎人民币贬值
· 希腊不死,欧元区死
· 中国股灾很可能是一场阴谋
· 希腊破产:谁最担心?
· 人民币国际化能拯救中国经济吗?
【人物论】
· 李登辉,李光耀,邓小平
· 悼念金庸!
· 习仲勋最大的错: 没教好儿子!
· 同情习近平!
· 悼念刘晓波先生!
· 郭文贵 is a liar, a beggar,
· 悼念周有光老先生!
· 恭喜特朗普,更恭喜希拉莉
· 悼念许家屯
· 马云的政治到底正确不正确?
【男女事】
· 同性恋真的违反自然吗?
· 同性婚姻合法化是大势所趋
· 也谈柴玲远志明的是是非非
· 《非诚勿扰》的女孩更象评委
· 《一朝忽觉京梦醒,半世浮沉雨打
· 漫谈中国社会男女乱象
· 花心抑或是一颗慈悲心
· 试谈婚姻的有效期
· 背她上楼的男人
· 诗歌,散文,与小说
【文化谈】
· 再谈白人优先: 华人平不了等,优
· 漫谈民族融合与酱缸文化
· 浅谈中国文化:以闹取胜
· 文革不是孤立事件
· 如果中国也开放枪械管制会怎样?
· 丛林法则与原始之美
· 振兴东北:办全方位开放的特区
· 川普火了,美国病了,有些华人该
· 文革是国耻,民族之耻,不是国难
· “不承认”是一种文化
【两岸话】
· 习近平的两岸政策严重错误!
· 南海仲裁:请习近平巡视南海!
· 导弹误射是危机,也是契机
· 试谈“九二共识”的非法性
· 两岸问题:快评蔡英文就职演讲
· 祝贺蔡英文:带领台湾往前走,莫
· “一个中国”正在摧毁国民党
· 浅谈马英九多数党组阁
· 国民党溃败:统派人士的悲哀
· 台湾大选后预测:蔡英文的挑战
【政改思】
· 党主立宪之不可行:解决不了接班
· 浅谈党内民主化思路
· 试谈中共执政的合法性
· 试探中国民主之路:分裂-民主-联
· 浅谈尊重宪法与依宪治国
· 民主是什么:就是要阉割党中央
· 听其言观其行:乐见胡温习抱团
· 寄语习近平:改革就是要突破邓小
· 浅谈习近平的执政思路
· 四中全会:会成为习近平的滑铁卢
【时事评】
· 习近平连任是上帝对中国人的惩罚
· 武汉肺炎: 我们都在见证历史
· 港府无意解决香港问题
· 孟晚舟有可能被灭口
· 我看贸易战: 王岐山救不了习近平
· 再谈贸易战: 吃美国饭,砸美国锅
· 美中贸易战剑拔弩张!
· 金正恩玩弄特朗普
· 欢迎中美贸易战!
· 俢宪取消主席任期: 习近平需要利
【专题论】
· 刘少奇邓小平的文革也需要彻底否
· 写在文革结束四十周年:困境与破
· 浅谈苏联解体
· 拿下郭伯雄,反腐败如何继续?
· 浅谈计划生育:人口数量与人口素
· 《穹顶之下》:突显政府角色的缺
· 浅谈如何面对人口老化
· 解决六四问题:时机什么时候成熟
· 毛泽东的“人民战争”是反人类的
· 纪念“六四”:中国民间暴力的根源
【打油诗】
· 叹瘟疫: 打油两首
· 蝴蝶恋花
· 长相思。留念 - 傻哥哥帮精妹妹
· 乱源
· 国破山河在,红歌庆党生
· 长相思。母亲节
· 心如茶
· 狼心狗
· 反“伪斗士”颂
· 我的同事(中英对照)
【自家事】
· 谈谈我养狗
· 姐姐还是走了
· 人老了,牙掉了
· 堕胎的忏悔
· 长相思。母亲节
· 学会与癌共存
· 思念奶奶
· 思念父亲
· 我家来过日本兵
【回忆文】
· 思念奶奶
· 打酒打醋打酱油的日子
· 思念父亲
· 我家来过日本兵
【随思录】
· 习近平连任是上帝对中国人的惩罚
· 看美国大选: 天助美国,川普大胜
· 美共之战: 不可能演变成世界大战
· 与中国大陆脱钩,给特朗普点赞!
· 一尊与二货
· 感恩习他妈,生出这样一个王八蛋
· 死性不改,继续隐瞒
· 改朝换代必然以大量生命为代价
· 看香港与台湾: 远离中共,远离中
· 也谈《悲惨世界》
存档目录
2022-11-02 - 2022-11-02
2020-10-30 - 2020-10-30
2020-08-01 - 2020-08-01
2020-07-08 - 2020-07-24
2020-04-09 - 2020-04-09
2020-03-08 - 2020-03-08
2020-02-19 - 2020-02-29
2020-01-27 - 2020-01-27
2019-10-06 - 2019-10-06
2019-08-17 - 2019-08-17
2019-01-07 - 2019-01-08
2018-12-05 - 2018-12-23
2018-10-30 - 2018-10-30
2018-09-03 - 2018-09-03
2018-08-02 - 2018-08-27
2018-07-05 - 2018-07-31
2018-05-28 - 2018-05-28
2018-03-01 - 2018-03-26
2018-02-25 - 2018-02-25
2017-10-24 - 2017-10-28
2017-07-03 - 2017-07-13
2017-01-14 - 2017-01-14
2016-11-01 - 2016-11-01
2016-07-01 - 2016-07-31
2016-06-01 - 2016-06-29
2016-05-03 - 2016-05-31
2016-04-05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0
2016-02-09 - 2016-02-29
2016-01-05 - 2016-01-27
2015-12-08 - 2015-12-30
2015-11-03 - 2015-11-19
2015-10-01 - 2015-10-29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01 - 2015-08-30
2015-07-06 - 2015-07-30
2015-06-04 - 2015-06-29
2015-05-03 - 2015-05-26
2015-04-01 - 2015-04-30
2015-03-01 - 2015-03-30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1 - 2015-01-31
2014-12-03 - 2014-12-30
2014-11-05 - 2014-11-30
2014-10-02 - 2014-10-29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2 - 2014-08-31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1 - 2014-05-29
2014-04-01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1
2014-02-05 - 2014-02-23
2014-01-23 - 2014-01-26
2013-12-03 - 2013-12-19
2013-11-06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28
2013-09-01 - 2013-09-30
2013-08-04 - 2013-08-29
2013-07-02 - 2013-07-31
2013-06-01 - 2013-06-20
2013-05-01 - 2013-05-31
2013-04-08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17
2013-02-03 - 2013-02-24
2013-01-02 - 2013-01-20
2012-12-27 - 2012-12-30
2012-11-01 - 2012-11-28
2012-10-03 - 2012-10-29
2012-09-09 - 2012-09-30
2012-08-05 - 2012-08-29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2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28
2012-03-01 - 2012-03-31
2012-02-01 - 2012-02-28
2012-01-02 - 2012-01-30
2011-12-01 - 2011-12-30
2011-11-01 - 2011-11-29
2011-10-03 - 2011-10-30
2011-09-03 - 2011-09-29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2 - 2011-07-28
2011-06-02 - 2011-06-29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8
2011-03-01 - 2011-03-31
2011-02-01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0
2010-12-12 - 2010-12-29
2010-11-16 - 2010-11-16
2010-10-10 - 2010-10-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