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德孤的小岛  
偏安一隅,远离是非,食无求饱,居无求安  
https://blog.creaders.net/u/438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如何解开中日关系之结? 2012-09-23 08:25:17

中日是死对头,近现代打过两场大战,还不算八国联军那场。一场是甲午战争,大清朝洋务运动好不容易搞出来的北洋水师弄了个全军覆没,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次改革开放 - 洋务运动终以失败告终。不久之后的大清王朝也随之灰飞烟灭了。

 

这第二次中日大战,就是持续八年之久的抗日战争,如果从九一八算起的话,那是十四年,要是从一九一四年侵占胶东半岛算的话,那就更久了。总之是大清朝灭了之后,日本就开始参和了中国的事情。大清朝灭亡之后,中国陷入军阀混战的内乱之中,好不容易老蒋统一了中国,还没有站稳脚根,日本就打进来了,不知道是故意还是巧合。这八年抗战一打,老蒋的国民军就伤了元气,没几年就垮台了。

 

我前文《我为什么恨日本:浅谈日本侵华对中国的影响》里说过,中国从晚清到后清,日本侵华是转折点。

 

现在事情过去了六十多年快七十年了,中日关系还是这样仇恨之结未解,真是剪不断,理还乱。

 

为什么日本对中国的那场战争至今还没有真正反省呢?历史问题为什么迟迟没有解决?二次大战结束那么多年了,为什么日本只对美国马首是瞻,而对同样是战胜国的中国却不屑一顾呢?为什么只有美国可能控制得了日本,而中国至今还在受日本欺负?中国不也是战胜国吗?

 

我看啊,日本根本没有真正对中国服输,因为这二次大战是靠美国的两颗原子弹才摆平的,日本对美国是服输了,这骨子里对中国还是百般的瞧不起。而中国呢,也是不争气自己国力不够,这么多年了,只知道自己内耗,对日本呢,硬不起来。

 

现在因为钓鱼岛问题,中日双方又闹起来了,日本实际控制钓鱼岛,当然不会轻易放弃,加上有美国撑腰,胆子就大起来了。中国呢,还是个不争气,只知道耍嘴皮子,靠贫嘴是要不回钓鱼岛的。

 

其实,纵观中国最近一千年的历史,一直就被北方的少数民族欺负着,比较大的占领和统治,就有金国,蒙古,和满清。二次大战的时候,差点就被日本占领和统治了。

 

现在蒙古和满清问题已经不存在了,北方民族能够占领和统治中国的就只有日本了。中国近现代与日本的关系来看,要打,中国是无论如何都打不过日本的,有的人说扔原子弹,也有的人说炮击钓鱼岛,呵呵,可以试试看。

 

要我看,再来一次甲午战争,中国可能还是会大败,到时候中国的改革开放将会彻底失败,就好象洋务运动一样。接下来,可能共产党在大陆的统治地位会动摇,会瓦解。

 

有人说这不好吗?共产党贪污腐败,专制集权,欺负老百姓,巴不得它垮台呢。可是如果中国是被外敌打败而垮台的话,除非那个外敌进来统治中国,就象蒙古和满清一样,要不然,中国就可能会四分五裂,军阀混战,到时候还是个民不聊生。

 

所以,我反对意气用事,反对那种动不动拿原子弹威胁日本。再说,日本完全有能力制造原子弹,美国的原子弹数量是中国的好多倍。中国绝对占不到便宜。

 

当然,在目前看来,日本只会小玩玩,真要和中国开战,要想吃掉中国也不可能。如果真打起来,将会两败俱伤。

 

其实,从国际关系上看,虽然现在的日本唯美国马首是瞻,但骨子里面对美国恐怕是恨之入骨,因为毕竟有两颗原子弹的仇还没有报。我看这也是为什么美日联盟好象很铁,但美国却完全拒绝日本国家正常化,因为美国想牢牢捏住日本的睾丸,不想让日本成为正常男人,它要牢牢控制日本。

 

而日本国民对日本国家正常化是梦寐以求的,一个国家,战争结束六七十年了,还没有从战争的阴影里面走出来,这是悲哀的,不正常的。

 

而我们中国,凭我们中国的力量是没有办法阻止日本国家正常化的。同时,美日联盟绝对不利于中国。没有了日本,美国就好象少了只翅膀。所以,中国应该在美日联盟上下点功夫。具体的做法,就是给日本以出路,有条件的支持日本国家正常化,破解美日关系。只有破解美日联盟,中国才会渔翁得利。

 

在日本实现国家正常化之后,中日关系如何定位?在我看来,中日,可能包括韩国,应该组成东北亚共同体,象是欧共体一样。当然,那个概念与日本侵华时期的所谓大东亚共同圈不一样,应该由中日韩三国主导。

 

呵呵,有人可能会有意见了,日本是属狼的,到时候恐怕更加对中国不利。也有这个可能。中国怎么办?我觉得中国自己已经浪费了很多时间了,应该在日本还没有实现国家正常化的时候,实现我们中国自己的现代化,即民主化。中国只有真正民主化之后,经济发展才能使得这个国家真正富强。中国自己的出路只能是自己富强,自己现代化。

 

呵呵,中国现代化,有两个拦路虎,一个是我们中国自身的,我曾经发文谈过,就是毛泽东,不能彻底清算毛泽东,中国就不能进行政治体制改革,进而不能现代化。

 

另一个拦路虎就是日本。日本曾经两次阻止了中国的现代化进程。如果中日关系没有突破,没有出路,那么哪一天日本脑子一热,再来一次中日战争,中国现代化进程可能会再次被延误。

 

所以,中日关系太重要了,它是中国对外关系之中除了中美关系之外第二重要的对外关系。

 

中日关系的出路在哪里?结如何打开?我看,就在日美关系,就在于要不要给日本出路。

 

当然,这里面如何具体操作,还是有很多讲究的,急也急不得,拖也拖不得。而且中国国内问题一大堆,解决不了国内问题,除不了国内那只拦路虎,就算中日关系的结解了,中国还是不能现代化。

 

有人说,要让日本正常化,必须要它真正道歉,忏悔,让日本天皇在中国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磕头才行。呵呵,我是不认同这些道歉磕头的把戏的,我不相信这些玩意儿。中日两国为了日本道歉闹腾了半个世纪,有用吗?美国被偷袭了珍珠港,它要日本道歉了吗?

 

在我看来,日本就是一匹狼,现在是被美国管制着,成了美国的看家狗了,专门用来对付中国。如果我执政中国,我宁可放狼归山。俗话说,放虎归山,必有后患。我觉得也应该看看这后患对谁更不利。

 

如果放日本归山,日本至少不会成为美国的看家狗。中美作为战略竞争对手,美国可以利用日本,中国为什么就不能?

 

至于有人说什么把日本毁了,那是痴人说梦,再过一百年也做不到。也有人说中国现在实力强大了,可以和日本干上一架了,呵呵,试试看,现在的国际关系最主要的不是中日关系,而是中美关系,日本是棋子,而不是对手。

 

最近看新闻,中国政府意气用事,中日邦交正常化庆典不搞了,真是没用。在现代国际舞台上,中国人没有必要惧怕日本美国,要学会与狼共舞。呵呵,当然,放狼归山,与狼共舞,是一门外交艺术,也是一中外交战略。

 

呵呵,本文只是初步探讨,抛砖引玉。

 

 

 

浏览(5393) (0) 评论(2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2-09-25 06:23:00
现在的中国人一方面对日本咬牙切齿,一方面对共产党政权恨之入骨,带着这样的情感看世界,怎么能看得清楚想得明白呢?
--------------------------------------------------------------
这话说得! 恨小日本鬼子就要爱共党吗? 那当时国民党和日寇是死敌,也要爱共党吗? 最爱日寇的倒是共党党魁毛贱人.

对于共产党政权,我认为要就事论事,只要它做的事符合中国和中国老百姓的利益,比如捍卫钓鱼岛的主权,我们就要支持. 但它做的事不符合中国和中国老百姓的利益,我们就要反对. 如果不分青红皂白,一律反对,那不叫反共,那叫反华.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2-09-24 17:07:58
谢谢各位来访留言。本文说了,只是初探,抛砖引玉。

中国人谈到日本时总是咬牙切齿,恨是刻骨铭心的,但是在处理国际关系问题上,切记不能让仇恨蒙蔽了双眼。

我认为近代中日两场战争,甲午战争之所以败,根本原因还在大清自己。抗日战争虽说中国胜利了,可是只能算惨胜,而且这两场战争其实是有关联的,甲午战争之后,日本就没有真正离开过中国,一直到大清灭亡,日本对中国一直虎视眈眈。

这两次战争之后的中国人对中国的认识和反思都不够。

有评论说美国擅长战略,日本擅长战术,那么咱们中国则是战略战术都不行,心胸不够,眼光也不够。两次中日战争之后,咱们中国对国际战略关系,对中国在国际上应处的地位,甚至对中国自身的认识,如何发展自己,走什么样的道路,等等都是模模糊糊。

现在的中国人一方面对日本咬牙切齿,一方面对共产党政权恨之入骨,带着这样的情感看世界,怎么能看得清楚想得明白呢?
回复 | 0
作者:百分之一 留言时间:2012-09-24 13:47:41
谢谢德孤很好的探讨。我个人感觉在奥巴马政府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其战略重心向亚
太转移的策略中,中国还没有足够与狼共舞的资本,因为这个策略就是针对中国,
整体上讲我们中国是被动应战。就钓鱼岛而言,不可能要日本人废除“国有化”,
维持钓鱼岛在擦枪走火风险状态(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和进入钓鱼岛12海里
近海巡航常态化),极力避免事态太多到经济层面,应该说我们比日本更需要相对稳
定的环境。保持钓鱼岛有争端和搁置争议有差别吗?本质上归属权争议还在。
回复 | 0
作者:多瑙河畔-凡平 留言时间:2012-09-24 13:18:48
德兄的战略眼光是很有道理的,但相对于目前中国的现状以及两国的民族特性等大环境,战术上几乎没有可行性。阿妞对此不仅做了很好的补充和说明,更点中了日本的软肋。

当然,还是更喜欢嘎拉哈兄的气死驴子法,呵呵。你的那句"民主制度本身是一个聪明的制度",让蠢驴理解成了你要“因为日本民主,所以在领土问题上支持日本”,呵呵,所以说啊,"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告诉我们,除了皇帝总是是内斗的赢家,老百姓什么时候赢过 ?",你这句话的上下文联系,蠢驴们也是无法理解的,呵呵。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2-09-24 12:12:25
顶德孤好文.
1993年, 美国作家塞繆爾·杭廷頓所作的"文明的冲突"一书中, 就指出了未来世界发展的方向.
美国人认为, 日本并不是基督教文明的国家, 而是个汉文化和佛教的国家, 无论日本现在怎么跟美国亲近, 但最终日本还是会回到汉文化和佛教的圈子中去的.
从历史到现实来看, 日本完全是汉唐文明的继承者, 中国由于被元蒙和满清的入侵所打断, 对汉文明的传承上反而不及日本.
日本是和族, 但现在的和族是个混血的民族, 真正纯种的日本人, 是北海道一带的渔民, 看日本的古画, 那些画上的日本人才是纯种的日本人, 但你只要到东京, 大板等地去, 看到的日本人基本上跟日本古画中的那些日本人都不同了, 应该大部分是汉民族的移民.
所以, 从政治上来说, 美国应该是我们的朋友, 而从血源上来说, 日本才是我们的兄弟.
完全同意德孤博的观点, 主席说过, 要给出路, 不要一棍子打死, 党的政策是给出路的政策, 事实证明, 不给出路的政策是没有前途的.
回复 | 0
作者:山娃 留言时间:2012-09-24 10:37:06
博主思想足够深邃,战略目光也足够短浅。对日本狼性毫无认识。拉日抗美,无异与虎谋皮。
回复 | 0
作者:luoji55 留言时间:2012-09-24 09:30:08
自从有人类(或者说有生物)以来还是丛林法则法则在起作用吧,现在虽然文明了,但撕掉表面的面纱,本质上可能还是一样。所以每个人或国家都是为自己的利益而行动。有勇气,有谋略,有肚量的人就能成功。由这样的民族组成的国家,就能称霸世界,不管你喜欢或不喜欢,说他好或说他坏。我们还是多花些脑筋看看如何能改变国人的素质,如果一百年都没有长进,吃了亏只会恫吓别人,或者砸自己同胞的车,又如何能在21世纪主导世界?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2-09-24 06:59:53
中国战略对手是美国,不是日本。
-----------------------------
同意这说法! 美国重战略,日本重战术. 象下棋,美国有全局观念,策划很深远,日本重细节,缺乏长远目光.

那些XX们以为美国关心中国人的"民主,自由,人权",不是天真,就是无知. 中国人的"民主,自由,人权"得靠中国人自己! 美国真希望中国人过上象美国人这样的日子吗? 奥八早就说了,10多亿中国人如果过上美国人一样的生活将是人类的悲剧和灾难!

所以最无耻的就是舔美日的XX和二鬼子!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2-09-24 05:43:32
谢谢各位评论,尤其是夏子小姐的留言。夏子在日本,对日本有亲身了解。其实日本极右并非主流。我觉得日本有许多值得中国学习。而且二次大战,日本老百姓也是受害者。全球那么多人,只有日本经受核弹的袭击,这个阴影恐怕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
中国对日本需要提防,但无须害怕,坦然面对历史不要让历史成为包袱。中国战略对手是美国,不是日本。中国人需要对自己有清醒认识,也需要对世界格局有清醒认识。
回复 | 0
作者:谁想找抽 留言时间:2012-09-23 23:37:24
忘了补充,我所谓的“实际行动”并不是马上对日开战,而是确实检讨我们的缺失短处在哪儿,采取应对措施弥补纠正,不能再靠拿来主义山寨一切。自我认错检讨是第一步,承认我们被伟大的毛主席忽悠了!
回复 | 0
作者:谁想找抽 留言时间:2012-09-23 23:21:43
博主说的没错,光靠贫嘴是拿不回钓鱼岛的。国内外吵吵闹闹了这么久,情况不但没有改进反而更糟,个人以为关键在于两点:1.我们采取了什么行动 2.日本人怎么看我们。

先说我们官方及民间采取了什么行动:宣誓主权是要实际占有,全面控制加上经常巡逻,逮捕非法入境者并拘留罚款或驱逐,我们官方只象征性的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宣读了篇日方或许听不懂也听不清的“宣示”,军舰驶近150海里就宣称进入“钓鱼岛海域”,反倒是日方行使了一切“主权”国家该做的一切行动。民间呢?除了少数港台保钓人士接近或登岛外,内地倒是热烈的在网上开骂或上街打砸日货店日本车,根本没人敢跟日本人面对面抗争。

再说日本人怎么看中国人:孙立人将军曾在缅甸处决在中国作战过的日军战俘,这是违反国际公法的,但杀得日本人心服口服从没敢抗议。日本人对现在中国不屑的诸多理由是,1)日本当年交战及投降的对象不是当今执政的我党,没有奋战的武士道精神的政府不值得尊重 2)当今的中国人从上到下都不老实,没有诚信的民族是可耻的,当年在缅甸被处决的战犯明知老实交代必死无疑,但就是没有人撒谎 3)现在的中国人会为了自己的私利牺牲大多数人甚至国家的利益 (如博主说的只知道自己内耗)这是可耻的。

有了以上理由,加上当今政府的一切行动(如果有实际行动的话)都看似理不直气不壮,羞羞答答甚至偷偷摸摸,甚至有人狂言说如果现在立马打下台湾不但解决内政问题又可以震慑美日,钓鱼岛也不费一颗子弹顺理成章的接管,到底钓鱼岛是属于台湾宜兰县嘛!这些谬论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光耍嘴皮子没有实际行动钓鱼岛必丢无疑!
回复 | 0
作者:夏子 留言时间:2012-09-23 21:55:27
日本至少不会成为美国的看家狗。中美作为战略竞争对手,美国可以利用日本,中国为什么就不能?现在的国际关系最主要的不是中日关系,而是中美关系,日本是棋子,而不是对手。

一一先生说到焦点上了。美国人曾经疯狂地谣言过“一次性地永久解决中国问题,实现亚洲和世界的永久稳定”。看看中国目前对外的国际政策、国內人民內部矛盾的激化, 未来二、三十年内,中国会变成怎样?真的很担忧呢。美国佬其实是最最坏的,除了会做生意而且是最好战的一个国家,多少年来明里暗里一直在做动作、阴谋策划着,在找机会打我们中国,比日本人还坏。据报道美国财政收入中超过四分之一是依靠中国购买国债的资金,中国完全变成了西方国家的“厨房”。而为了生产这些产品,中国人民失去了福利,失去了保障,失去了健康,
当然不排除中囯体制问題。
就从经济发展来看。美国、日本的经济危机狂潮基本上已过去,现在处于稳定状态。而中国现在在经济上已不再是一个独立国家,被美国人十分自信地称之为是“美中国”。中国2万亿美元外汇资产的绝大部分被美国已占有。听说中国绝大部分稀有金属还只能开采10多年。西方无论太平洋还是大西洋航道上,挤满了巨型货轮从中国搬运财富,这是人类历史上也沒有过的兵不血刃地在经济上瓜分中国。
而中囯也許在这十年或二十年里将面临汹涌而来的经济危机,然后将消除覆盖在改革开放华丽外表上的巨大光环,,,美国的战略阴谋,也就十分清晰地展现在中国人面前:即中国资源被掏空,丧失尖端武器制造能力,美国持续几十年对中国施行的武器禁运、技术封锁和战略资源禁售,只要再坚持10多年时间,中国在军事上就会自动崩溃。中国环境全面破坏,即生态破坏引发的环境灾难(已经相当严重),中国将会不战自乱。
外部影响也許还是次要的,,关键还得靠自身囯力的強盛,拉拢谁也沒用。无论如何,中国都不能再走回头路。慢慢改变社会体制。。希望掌权的人们脑子清醒点,当今中国最需要的是什么?而是搞好外交政策,稳定发展,保持真正的实力。。。
回复 | 0
作者:润之毛 留言时间:2012-09-23 21:29:31
其实各位说的都有一定道理,就像盲人摸象。
总的来说,正因为目前中日两国都在为自己的国家争得最大利益,所以中日两国领导人都不想开战。其中,最不想开战的是中国,其次是日本,美国乐观其成。让我们看看各种开战的结果:
1)围绕钓鱼岛的常规海战---中国海军不及日本,输得可能性大;
2)深入日本本土的常规战争,美国必然参战。中国可能还输;
3)核战,包括炸毁日本的核电站,结果:日本毁灭;中国遭受美国核报复,返回石器时代;美国有10多个个城市遭受核轰炸.....。
看笑话的国家包括:俄,南韩,越南,菲律宾等.......
回复 | 0
作者:三国古城 留言时间:2012-09-23 19:54:22
现在有些人一说起如果中日发生战争,就说有美日联盟我们不敢打日本本土,所以我们只能和日本打区域战,又说日本海军海军任何厉害,我们海军打不过等等,我想说的是:说这些话的人要么是为主子放话的五毛,要么是不学无术的人.,因为五毛的主子贪生怕死,又想骗他的人民,所以就说我们在中国近海不怕任何对手等等,其实,这话一说出来,还没有打就已经输了,中日如果发生战争,要有你死我活的气概!要知道,战争是没有什么条条框框的,为了把小日本干掉,它怕什么,我就打什么,没有不能打的地方和东西!!!我为什么要和你拼海军?我把你小日本的国土变成了焦土,你的八八舰队还有鸟用?美国人?为日本他愿意和你拼命?你玩命了,美国不怕?只要你有同归于尽的决心,美国人就不会混进来,象现在五毛的主子,美国人不混进来才怪!!!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2-09-23 19:32:18
如果我执政中国,我宁可放狼归山。
-----------------------------
放狼归山后这头恶狼就不咬中国了? 只去咬美国?

日本的国民性就是欺软怕硬,只有打服它,它才服贴! 就如美国扔它二弹,它就服了,贱!

不是说现在就去打它,但中国若被逼到墙角,那就不用怕它,打服它! 报一箭之仇!

这情况有点象打乒乓球,如果一选手A从没赢过一选手B,那A再次遇到B,自信心就会不够强. 别老以为日本投降就只靠美国那二弹弹,中华民族全民抗战也是日本投降的原因之一. 别老长他人威风,灭自己志气.

更何况,中日政,经,军实力对比已逆转,中国人对小日本刻骨铭心的仇恨一旦激发出来,小日本死日到了! 再拿打乒乓球作例子,选手A现在实力已大大增强,再加上技战术的运用得当,A就能战胜B.

还没打就丧失信心,还能赢吗? 有一说一,这次中国政府还比较硬,策略也不错. 小日本野田不是后悔说,没想到中国的反应如此强硬吗?

早想好了,中日一旦开战我会做什么(小冲突不算),来实的,不来虚的.

P.S.韩战时,中国和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的实力对比如何? 结果如何?(这里不说战争对错)
回复 | 0
作者:luoji55 留言时间:2012-09-23 19:18:32
大家可能忘记这几十年是怎么和平发展起来的,羽毛还没完全丰满,又要喊打喊杀了,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吗?不要小估国内那些过激的抗议行为在国际上造成的影响,那可能会比有些人认为的要更远更深。实在看不出还有什么别的出路,如果不能真正走上民主法治的路(这意味着和利益集团对着干,谈何容易),大乱是迟早的事。
回复 | 0
作者:xiaolifeidao 留言时间:2012-09-23 18:31:49
同意博主见解,中国对日政策强调的不应该是抗日,应该是拉日。。。

我可以肯定地说,在网上喊打喊杀的人,没有一个人是清楚中国军队现在的真正实力的,甚至那些所谓的军事砖家,也不过是在玩所谓的“纸上推演”一类的意淫;而日本军队的武器,就是美军的装备,早就经历了实战和美日联合军演的千锤百炼;战争是打出来的,不是喊出来了,而且这种远离陆地的大型海上作战,中国军队毫无实战经验;如果中国海军对上十几年前已经被称为“穿着童装的巨人”的日本海上自卫队,中国海军必败!

有人又喊着玩什么无人驾驶飞机打钓鱼岛什么的,根本无视中国沿海城市完全裸露在对方任意攻击下的事实;高喊“核灭日本”的粪青更是白痴。美国说不介入中日冲突的根本原因是认为局部海战日本不会输;可是一旦涉及到核武或日本本土遭到攻击,美日一定会马上联手;而且中国的核武能突破美国经营多年的导弹防御系统的机率极低,而中国本身又用什么来防御对方的核攻击呢?如果真的发生核战,中国极可能会回到石器时代,而对方极可能毫发无损!

难道中国对日本就毫无办法了吗?当然不是!中国的真正实力是在经济和庞大的市场;利用美日之间的矛盾和日本经济复苏对中国市场的依赖,拉拢日本,才是解决问题的长远之道;这方面德孤兄已经讲得很详细,就不多说了。

一天到晚死守着什么“道歉”之类的面子工程,不如转变死脑筋,把陈旧的抗日思维改为务实的拉日战略。
回复 | 0
作者:elsterOmaha 留言时间:2012-09-23 17:51:09
胡言乱语。
回复 | 0
作者:老庄户 留言时间:2012-09-23 17:42:06
日本人给中国出招?免了吧!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2-09-23 17:09:40
谢谢阿妞和诸位来访。

说要让日本正常化,必须要它真正道歉,忏悔,让日本天皇在中国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磕头才行。呵呵,我是不认同这些道歉磕头的把戏的,我不相信这些玩意儿。中日两国为了日本道歉闹腾了半个世纪,有用吗?美国被偷袭了珍珠港,它要日本道歉了吗?

在我看来,日本就是一匹狼,现在是被美国管制着,成了美国的看家狗了,专门用来对付中国。如果我执政中国,我宁可放狼归山。俗话说,放虎归山,必有后患。我觉得也应该看看这后患对谁更不利。

如果放日本归山,日本至少不会成为美国的看家狗。中美作为战略竞争对手,美国可以利用日本,中国为什么就不能?

至于有人说什么把日本毁了,那是痴人说梦,再过一百年也做不到。也有人说中国现在实力强大了,可以和日本干上一架了,呵呵,试试看,现在的国际关系最主要的不是中日关系,而是中美关系,日本是棋子,而不是对手。
回复 | 0
作者:何岸泉 留言时间:2012-09-23 15:31:12
什么【 哈哈,德孤一向清醒的脑子,这次喝高了。不要怪俺不讲情面啊。】

德孤的脑子从来没清醒过,只是这次太过了,用德孤的话就是太极端了,连老师也受不了了。

等着吧,更糊涂更疯狂的博文德孤还没发表呢。
回复 | 0
作者:昆仑山上一棵草 留言时间:2012-09-23 15:23:14
博主是站惯了不敢坐。被帝国主义欺负惯了,不敢反抗。1950年冬天抗美援朝刚开始那一阵这类人也很多,以为美国强大,中国只有人多,但是人肉如何抵挡原子弹。

先自爱的中国已经不是50年,但是有些人的心态还是差不多。六十年没有什么长进。德孤先生大该并不知道年代的事情,但是这不妨碍他的言论与那个时代的右翼知识分子十分地相似。
好在连阿妞都不欣赏这个论调,说明世事毕竟在进步。我请诸位注意的是中国的硬实力已经大大提升了。以经济而论,在实体经济上面已经超过美国,用温家宝的话说是第一制造大国。这个经济实力是军事实力的基础。从1996年以来的十五六年间中国家决心重整重整军备加速军事现代化。那是因为美国在台海危机的时候出动核潜艇这是让以为中美蜜月的人们吃了一惊。明白中国不能靠任何人,既不能靠苏联也不能靠美国。现在,纵欲在历史上第一次,可以说中国不怕任何人的侵略在中国的领土领海的范围内,包括钓鱼岛,中不怕帝国主义的威胁。就是美国和日本公开联盟也不行。这就是美国人在中国在东海强硬之后放出和解消息的根本原因。你到帕内塔是善人,纯粹是发善心,跟日本人说日本领导人有责任和平解决争端?习近平不见希拉里是给他一个软钉子,对他的强硬立场不买账,帕内塔来就态度有所转变,国务院也不再公开给日本打气了。
我不希望打起来,如果真打起来,要倒霉的恐怕首先是日本,然后美国的霸权也就一去不返,所以美国无论如何不会让这一战发生。
打起来也用不着大原子弹。要毁灭日本这样一个没有纵深的国家其实很容易。大约用不了几百枚导弹就可以把日本岛上的55座核反应堆打烂他几十个,日本,也许北海道会还一点,因为那里只有一个核电站,几个反应堆集中在海边,其他三个主岛,都将难以生存,成为一个大规模的切尔诺贝利无人区。
而这个成本也不高。美国的战斧导弹不过55万美金一枚。一千枚也不过5.5个亿。我看还可以低一些。中国有两千来架退役喷气式飞机,速度快航程也正好合适,把它们改装成无人机并不困难,实际上在民用的领域已经有这种无人驾驶的系统,改一个不至于花上亿的钱,用它们趋势性这个攻击就够了,再加一点点穴的导弹。
我甚至优点怀疑,这类招数已经都准备好了所以这一次中国高层出手似乎玩但是非常果断,组合拳凌厉依序有条不紊。转灯野田自己堵完后路的时候才发力。而对于美国,希拉里来胡锦涛只给面子,习近平则给一个软钉子,跟美国是斗而不破。专心致志收拾小日本。如果不想打仗,本来可以在钓鱼岛设靶场,把问题挂起来,冻起来,也可以有面子有里子,又不比冒大风险。但是似乎TG不想这么做。
回复 | 0
作者:厄厄厄厄厄厄 留言时间:2012-09-23 14:56:01
厄也觉得小日本最可恶。

最好是联合几大国把小日本给瓜分了。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2-09-23 14:40:00
阿妞说的对! 博主要做东郭先生?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2-09-23 10:40:40
哈哈,德孤一向清醒的脑子,这次喝高了。不要怪俺不讲情面啊。
从你文章的论据来看,逻辑论点应该是恰恰相反:必须联美钳日,绝对不能让日本象德国一样“正常国家化”。日本必须永远处在战后战胜国美国俄罗斯中国的共管之下。
这个心结,日本人要打开,就必须学德国:先有天皇,至少是首相,到南京汉城平壤马尼拉吉隆坡新加坡下跪,才有可能。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德孤
注册日期: 2010-10-02
访问总量: 8,175,4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一律删除网络垃圾,恶意留言,与机器人留言
读者可直接给我电邮:de-gu@live.com
欢迎留言交流,恕我不一一回复,敬请体谅。
欢迎转摘,包括国国内网站,但请注明出处!
欢迎光临德孤的小岛!谢绝网络垃圾!
最新发布
· 习近平连任是上帝对中国人的惩罚
· 看美国大选: 天助美国,川普大胜
· 李登辉,李光耀,邓小平
· 美共之战: 不可能演变成世界大战
· 与中国大陆脱钩,给特朗普点赞!
· 一尊与二货
· 感恩习他妈,生出这样一个王八蛋
友好链接
· 姜记者:姜记者的博客
· 兔儿:兔儿的博客
· beny:beny的博客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叶心:叶心的博客
· 漂移:漂移的博客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钟楼散人:钟楼散人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vito:Vito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何岸泉:驾着时间来看你
· 俺是凡平:俺是凡平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一粒铜豌豆:一粒铜豌豆的博客
· 章立凡:章立凡的博客
· 恩湄:恩湄
· 黑山老猫:老猫观察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飞云:潇潇飞云
· 百草园:百草园
· 草庐隐士:草庐隐士的博客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夏子:夏之音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五瓣丁香:五瓣丁香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青草青青.:青草青青.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珍曼:珍曼的博客
分类目录
【永康议】
· 周永康离死刑立即执行越来越近!
· 周永康是条硬汉:我呼吁替他维权
· 习近平打老虎,值得关注的几点
· 苏荣与令政策倒台:周永康与令计
· 欢迎特赦周永康
· 江泽民影响力式微:习近平羽翼渐
· 周永康会被判死刑吗?
· 周永康不是大老虎
· 车震犯法吗?
· 为什么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网络言】
· 智能手机和社交网络宛如鸦片
· 营造网络文化:管理是一门学问
· 也谈“晒”与“嫉妒”:适度网争有益
· “不裁判别人”:是律己,不是挡箭
· 中国人为什么都有大师情结?
· 挺毛的都是无耻之徒
· 中国社会的价值沦丧与逻辑混乱
· 看中南海内斗,谈海外中文媒体玩
· 向各位网友拜年,祝大家羊年洋洋
· 机器五毛挺习是一大发明
【外交云】
· 习近平的两岸政策严重错误!
· 中国不服不行: 太平洋是美国的内
· 中国政权中的美国因素
· 中国护照印上九段线:被“FUCK”丢
· 仲裁实质是中国失信:世界会对中
· 南海仲裁:请习近平巡视南海!
· 三评南海仲裁:放弃黄岩岛,回到
· 评南海仲裁:美国进南海合法化
· 快评南海仲裁:九段线违法,政府
· 快评习近平会见朝鲜代表团:认输
【熙来评】
· 需要重审薄熙来
· 只有胡耀邦能救薄熙来
· 看慈禧收编义和团:薄粉值得被收
· 薄熙来的最大功劳和最大罪恶
· 薄熙来是判轻了,不可能保外就医
· 为什么法院对薄熙来绿帽置之不理
· 薄熙来马英九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 面对薄熙来指控,中纪委不需要回
· 薄熙来会和谷开来离婚吗?
· 审薄案太戏剧化:薄泽东审成武大
【历史话】
· 武汉肺炎: 我们都在见证历史
· 浅谈评价历史人物与历史事件
· 文革不是孤立事件
· 刘少奇邓小平的文革也需要彻底否
· 文革五十周年:中共向国家民族和
· 浅谈朝鲜战争中的阴谋
· 纪念蒋介石
· 文革是国耻,民族之耻,不是国难
· 赵家人朔源:五帝,夏,商,周
· 看中国近代战争实际效果:打一战
【战略坛】
· 浅谈反法西斯悲剧与反恐陷阱
· 试探中国民主之路:分裂-民主-联
· 看李登辉专访:中国也需要有头壳
· 寄语习近平:建北京--莫斯科高铁
· 看一带一路与亚投行:中国梦祸害
· 苏联解体,独联体解体,与俄罗斯
· 东海防空识别区:习近平遇到的挑
· 中国正在误判断:金正恩拥抱奥巴
· 甲午战争,朝核危机,与钓鱼岛争
· 如果美国拿下朝鲜,中国怎么办?
【经济考】
· 浅谈供给側结构性改革
· 香港全球竞争力排名第一:赞!
· 振兴东北:办全方位开放的特区
· 中国人哪来的信心:经济不会硬着
· 经济疲软,进出口疲软,中国应取
· 欢迎人民币贬值
· 希腊不死,欧元区死
· 中国股灾很可能是一场阴谋
· 希腊破产:谁最担心?
· 人民币国际化能拯救中国经济吗?
【人物论】
· 李登辉,李光耀,邓小平
· 悼念金庸!
· 习仲勋最大的错: 没教好儿子!
· 同情习近平!
· 悼念刘晓波先生!
· 郭文贵 is a liar, a beggar,
· 悼念周有光老先生!
· 恭喜特朗普,更恭喜希拉莉
· 悼念许家屯
· 马云的政治到底正确不正确?
【男女事】
· 同性恋真的违反自然吗?
· 同性婚姻合法化是大势所趋
· 也谈柴玲远志明的是是非非
· 《非诚勿扰》的女孩更象评委
· 《一朝忽觉京梦醒,半世浮沉雨打
· 漫谈中国社会男女乱象
· 花心抑或是一颗慈悲心
· 试谈婚姻的有效期
· 背她上楼的男人
· 诗歌,散文,与小说
【文化谈】
· 再谈白人优先: 华人平不了等,优
· 漫谈民族融合与酱缸文化
· 浅谈中国文化:以闹取胜
· 文革不是孤立事件
· 如果中国也开放枪械管制会怎样?
· 丛林法则与原始之美
· 振兴东北:办全方位开放的特区
· 川普火了,美国病了,有些华人该
· 文革是国耻,民族之耻,不是国难
· “不承认”是一种文化
【两岸话】
· 习近平的两岸政策严重错误!
· 南海仲裁:请习近平巡视南海!
· 导弹误射是危机,也是契机
· 试谈“九二共识”的非法性
· 两岸问题:快评蔡英文就职演讲
· 祝贺蔡英文:带领台湾往前走,莫
· “一个中国”正在摧毁国民党
· 浅谈马英九多数党组阁
· 国民党溃败:统派人士的悲哀
· 台湾大选后预测:蔡英文的挑战
【政改思】
· 党主立宪之不可行:解决不了接班
· 浅谈党内民主化思路
· 试谈中共执政的合法性
· 试探中国民主之路:分裂-民主-联
· 浅谈尊重宪法与依宪治国
· 民主是什么:就是要阉割党中央
· 听其言观其行:乐见胡温习抱团
· 寄语习近平:改革就是要突破邓小
· 浅谈习近平的执政思路
· 四中全会:会成为习近平的滑铁卢
【时事评】
· 习近平连任是上帝对中国人的惩罚
· 武汉肺炎: 我们都在见证历史
· 港府无意解决香港问题
· 孟晚舟有可能被灭口
· 我看贸易战: 王岐山救不了习近平
· 再谈贸易战: 吃美国饭,砸美国锅
· 美中贸易战剑拔弩张!
· 金正恩玩弄特朗普
· 欢迎中美贸易战!
· 俢宪取消主席任期: 习近平需要利
【专题论】
· 刘少奇邓小平的文革也需要彻底否
· 写在文革结束四十周年:困境与破
· 浅谈苏联解体
· 拿下郭伯雄,反腐败如何继续?
· 浅谈计划生育:人口数量与人口素
· 《穹顶之下》:突显政府角色的缺
· 浅谈如何面对人口老化
· 解决六四问题:时机什么时候成熟
· 毛泽东的“人民战争”是反人类的
· 纪念“六四”:中国民间暴力的根源
【打油诗】
· 叹瘟疫: 打油两首
· 蝴蝶恋花
· 长相思。留念 - 傻哥哥帮精妹妹
· 乱源
· 国破山河在,红歌庆党生
· 长相思。母亲节
· 心如茶
· 狼心狗
· 反“伪斗士”颂
· 我的同事(中英对照)
【自家事】
· 谈谈我养狗
· 姐姐还是走了
· 人老了,牙掉了
· 堕胎的忏悔
· 长相思。母亲节
· 学会与癌共存
· 思念奶奶
· 思念父亲
· 我家来过日本兵
【回忆文】
· 思念奶奶
· 打酒打醋打酱油的日子
· 思念父亲
· 我家来过日本兵
【随思录】
· 习近平连任是上帝对中国人的惩罚
· 看美国大选: 天助美国,川普大胜
· 美共之战: 不可能演变成世界大战
· 与中国大陆脱钩,给特朗普点赞!
· 一尊与二货
· 感恩习他妈,生出这样一个王八蛋
· 死性不改,继续隐瞒
· 改朝换代必然以大量生命为代价
· 看香港与台湾: 远离中共,远离中
· 也谈《悲惨世界》
存档目录
2022-11-02 - 2022-11-02
2020-10-30 - 2020-10-30
2020-08-01 - 2020-08-01
2020-07-08 - 2020-07-24
2020-04-09 - 2020-04-09
2020-03-08 - 2020-03-08
2020-02-19 - 2020-02-29
2020-01-27 - 2020-01-27
2019-10-06 - 2019-10-06
2019-08-17 - 2019-08-17
2019-01-07 - 2019-01-08
2018-12-05 - 2018-12-23
2018-10-30 - 2018-10-30
2018-09-03 - 2018-09-03
2018-08-02 - 2018-08-27
2018-07-05 - 2018-07-31
2018-05-28 - 2018-05-28
2018-03-01 - 2018-03-26
2018-02-25 - 2018-02-25
2017-10-24 - 2017-10-28
2017-07-03 - 2017-07-13
2017-01-14 - 2017-01-14
2016-11-01 - 2016-11-01
2016-07-01 - 2016-07-31
2016-06-01 - 2016-06-29
2016-05-03 - 2016-05-31
2016-04-05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0
2016-02-09 - 2016-02-29
2016-01-05 - 2016-01-27
2015-12-08 - 2015-12-30
2015-11-03 - 2015-11-19
2015-10-01 - 2015-10-29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01 - 2015-08-30
2015-07-06 - 2015-07-30
2015-06-04 - 2015-06-29
2015-05-03 - 2015-05-26
2015-04-01 - 2015-04-30
2015-03-01 - 2015-03-30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1 - 2015-01-31
2014-12-03 - 2014-12-30
2014-11-05 - 2014-11-30
2014-10-02 - 2014-10-29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2 - 2014-08-31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1 - 2014-05-29
2014-04-01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1
2014-02-05 - 2014-02-23
2014-01-23 - 2014-01-26
2013-12-03 - 2013-12-19
2013-11-06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28
2013-09-01 - 2013-09-30
2013-08-04 - 2013-08-29
2013-07-02 - 2013-07-31
2013-06-01 - 2013-06-20
2013-05-01 - 2013-05-31
2013-04-08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17
2013-02-03 - 2013-02-24
2013-01-02 - 2013-01-20
2012-12-27 - 2012-12-30
2012-11-01 - 2012-11-28
2012-10-03 - 2012-10-29
2012-09-09 - 2012-09-30
2012-08-05 - 2012-08-29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2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28
2012-03-01 - 2012-03-31
2012-02-01 - 2012-02-28
2012-01-02 - 2012-01-30
2011-12-01 - 2011-12-30
2011-11-01 - 2011-11-29
2011-10-03 - 2011-10-30
2011-09-03 - 2011-09-29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2 - 2011-07-28
2011-06-02 - 2011-06-29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8
2011-03-01 - 2011-03-31
2011-02-01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0
2010-12-12 - 2010-12-29
2010-11-16 - 2010-11-16
2010-10-10 - 2010-10-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