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德孤的小岛  
偏安一隅,远离是非,食无求饱,居无求安  
https://blog.creaders.net/u/438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政治同样需要改革 2011-07-14 08:14:57

看了浪宽先生的文章《美国为什么会越来越难搞?》和阿妞的文章《美国债务危机的核爆炸》,非常喜欢。两文,一个看起来好像很认真很详实,一个看起来好像很诙谐很有趣。但二者说的都是差不多的问题,就是美国政治制度也需要改革。

 

我非常同意浪博主的分析,美国的问题确实非常的多。事实上,美国历届政府,都在致力于改革,包括福利制度的改革,医疗制度的改革,等等。也同意浪博主的分析,所有这些改革,都要顾及到那些选民的利益。不象在中国,改革的阻力来自于利益集团,在美国,改革的阻力,除了利益集团(包括党派利益)外,还有那些领取福利的选民。

 

但是浪先生的文章,主要从国内的角度看问题,其实美国的事情,离不开国际因素。现在是处于全球化时代,而全球化正是美国等西方国家强烈推动的,他们希望输出他们的价值观。无论在苏美冷战时期,还是后来的反恐时期,美国都有强烈的对外扩张主义思维和强烈的冷战思维。然而,美国也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苏美争霸,虽然以苏联解体,美国胜利而告结束,但冷战几十年,美国先后卷入朝鲜战争,越南战争,等等,为此付出了十分惨重的代价,同时为了维持与社会主义阵营的对抗,花费了大量资源在国防上,也花费大量的资源在维系它自身的阵营里。特别是在越战中死伤惨重,严重削弱了美国的内部凝聚力,给美国造成的内伤至今没有痊愈。这就是所谓的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在最近十几二十年的反恐战争中,美国陷入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与回教世界为敌,同样付出了非常大的代价。所以说,美国的经济危机,除了国内因素之外,与美国所奉行的对外扩张的外交政策,强行输出意识形态,是十分相关的。

 

另外,全球化,美国的许多制造业都被移到发展中国家,掏空了美国经济,这也是美国推行它自身价值观的代价。

 

本来,东西方不相往来,你信你的耶稣,我拜我的佛,他念他的苦兰经,互相不怎么相干。英国的坚船利炮打开中国国门,本来想掠夺中国资源,没想到也放出来几个亿的穷狼饿虎与之争食。

 

在中国,印度,俄罗斯等相对不发达国家纷纷崛起,参与资源的掠夺,使得西方社会原本节奏比较平稳的,福利比较高的地方,也不得不加快资源的掠夺,加快竞争的步伐,加快消费。所以,全球化,实际上带来了全世界的急功近利,美国人把那些制造业搬到人工比较低廉的地方,自己人则拥在华尔街搞那些钱生钱的买卖,最后导致全球各地金融衍生产品泛滥,说白了就是个骗。你说,这个世界怎么不乱套?

 

所以,任何事情,都是辩证的,全球化是美国等西方世界极力推动的,最终也伤及自身。我觉得,美国在推动全球化的过程中,对全球化伤对其自身的影响估计不足。

 

但是,这并非说,全球化本身就是错了,事实上,全球化是世界趋势,即使西方世界不推动,迟早也会全球化,只是步伐可能要缓慢许多。

 

面对全球化,除了中国等传统的发展中国家需要进行改革外,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也同样需要改革。美国的民主制度,自由理念,毫无疑问,要比那些专制制度,比那些连基本言论自由都没有,基本选举制度都没有的国家来得先进。那些以美国陷入经济政治危机为由,反证中国专制制度的所谓优越性的观点,是一派胡言。

 

但这并不是说,美国的制度就已经走到头了,毫无改革的必要了。事实上,就像浪文所说的,美国的宪政制度还是有它的弊病的,特别是两党制,小党很难有生存空间。

 

许多人对美国的前景感到悲观,但我觉得,同中国相比,美国的问题根本不是一个层次上的。美国需要的是优化它的民主体系(比如,改革宪政制度,让第三党能够有足够的生存空间,等等),需要优化它的市场体系(比如,在经济危机,金融危机中,规划政府行为,不要任意拿纳税人的钱去填补华尔街的亏空),需要优化它的价值体系(包括限制极端自由,包括过度举债,包括改革它的福利制度,教育制度,宗教制度,多元文化,等等),需要改变它的外交政策,包括修正它的扩张主义外交思维,放弃冷战思维,尊重多元意识形态,等等。

 

任何一种制度,要改革都是很困难的,美国也不例外。当然,如果改革不成,则也不能排除像前苏联一样被解体的命运。

 

不过,我还是看好美国,我相信眼下的危机,会解除,那些党派之争,到最后还是会妥协。西方文化不象中国,中国自古就缺乏妥协精神。

 

从中国的角度看,不应该幸灾乐祸。我一贯坚持的,中美需要合作,双方都需要放弃冷战思维,携手走向全球化。

 

相关连接

 

浪宽:美国为什么会越来越难搞? 

阿妞不牛:美国债务危机的核爆炸

浏览(2983) (0) 评论(3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07-16 14:07:29
谢谢青青,同意小政府大社会的说法。
回复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时间:2011-07-16 10:51:29
PH, 黑人当选总统说明了民主的好?那时候的选举, 就是一条狗跟当时的共和党选, 选民也会选那条狗。 不是因为狗多好,而是小布什搞得大家太难受。 谁上台无所谓, 只要不是共和党就行。

这也就是为什么当时希拉里跟奥巴马党内竞选会那么激烈的原因, 希拉里很清楚, 只要赢得党内选举, 就一定能赢得总统大选。可是一个女人家,当初连自己的丈夫都伺候不好,选民会相信你?

还民主呢,拉倒吧。

PH, 你还是少发言吧。你的那英文实在是。。。。。
回复 | 0
作者:青草青青. 留言时间:2011-07-16 08:21:11
我赞同小政府主义,任何一个政党或者个人的权力太大都会很危险。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07-16 06:22:51
谢谢野云留言。你说得对。
回复 | 0
作者:野云 留言时间:2011-07-15 16:00:47
对!
美国不仅政治,各方面都在不断改革,改变,改善。天天在找问题,找解答。
至少在我在此近30年内,变的快认不出来了!天翻地覆!
但一切以法律为据,以法律为归宿。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07-15 12:53:40
赵天洲所言也许有理。但我觉得美国问题可能比暴出来得还要严重。当然,中国的问题比暴出来的要严重得多。

美苏,美中相争,即使不两败也会俱伤。

不过,我相信美国的民主制度有自我修复功能。而中国还没有找到自我修复的制度,所以革命不能避免。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07-15 12:27:24
谢谢xiaolifeidao。
回复 | 0
作者:xiaolifeidao 留言时间:2011-07-15 10:05:53
很同意博主的看法。

任何制度,都要不停地改革完善;资本主义制度几百年其实都在为适应不同时期产生的问题而不断地修补改善之中。

没有任何制度是永恒不变的好,只有不断地完善。美国制度当然需要改革,不论是政治制度或经济制度。能不断改革完善的国家才不会腐败没落,才能有活力。

我跟博主观点一样,同中国相比,美国的问题根本不是一个层次上的,美国的制度其实是在优化,而不是没落。

至于,有的人用美国的制度问题反证中国专制制度的所谓优越性,那么有“厚黑”天分,就让他们自得其乐吧。

另外,从战略宏观角度讲,网友“赵天洲”的看法我也同意,美国用哀兵的手法整垮对手已经是轻车熟路了,希望中国能有智慧的手法抗衡,不要重蹈苏联的覆辙。
回复 | 0
作者:PH 留言时间:2011-07-15 06:23:09
"华山 留言时间:2011-07-15 08:09:54
PH,

知道你永不变更的对中国的“P”派,对美国的“好”派,这也无妨。但是你那种答非所问的风格常常使人不知所云。

即使是这一系列的有关美国经济评论出自万维右派之手,但讨论的还是美国的经济不景气问题,不是你永远高调的“就是好”。美国消费下降,是经济学家悲观的重要依据之一,数据见于各大报章,为不争之事实,怎么能说是“增加消费”?

奥巴马当选,那是美国选民,特别是美国黑人的努力结果,与有些人的殖民心态,自我种族倭化无关。“没想到也放出来几个亿的穷狼饿虎与之争食”--- 这种不惜污损自己祖先的人,会像黑人那样去争取自己种族的领袖吗? "

There are 2 problems in arguments;

First, it is true US consumers can not support the economy. However,US production capability is not any lower. It is teh utilization of US production machine is lower. We need to clarify that.

Second, China has glorious history. At one time, Chinese GDP has >50% of share of the entire world. It is quite clear China economy is no where close to its historic highs. Where did this happen? Claiming everything happening in China is great RIGHT NOW is equivalent to 污损自己祖先!
回复 | 0
作者:PH 留言时间:2011-07-15 06:16:45
"华山 留言时间:2011-07-15 08:09:54
PH,

知道你永不变更的对中国的“P”派,对美国的“好”派,这也无妨。但是你那种答非所问的风格常常使人不知所云。

即使是这一系列的有关美国经济评论出自万维右派之手,但讨论的还是美国的经济不景气问题,不是你永远高调的“就是好”。美国消费下降,是经济学家悲观的重要依据之一,数据见于各大报章,为不争之事实,怎么能说是“增加消费”?

奥巴马当选,那是美国选民,特别是美国黑人的努力结果,与有些人的殖民心态,自我种族倭化无关。“没想到也放出来几个亿的穷狼饿虎与之争食”--- 这种不惜污损自己祖先的人,会像黑人那样去争取自己种族的领袖吗? "


If you have some weak points, some one points it out to you. Does it help you or hurt you.

The same can be applied to China today.
回复 | 0
作者:PH 留言时间:2011-07-15 04:16:17
华山

"美国经济不景气,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生产能力下降,二就是消费乏力"
The production capability of Corporate USA is still very high. The UTILIZATION of this machine is low, though.


"怎么也不能相信这是出自高调“人人生而自由平等”的民教徒之手。 "
Demoncracy helps US to make changes in its political system. As a fact, US has been changing. Can you imagine a black president in 1960s?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07-14 23:24:53
细读阿妞的评论,同意阿妞的看法。其实现在西欧国家的那些高福利制度,养了一群懒汉,美国的福利同样养了不少懒汉。

欧洲和美国,还是有很大的改革空间的。当然,任何改革都是痛苦的。

不象中国,一个“五不搞”,就绑死了,最后什么正经事情也搞不成,除了乱搞。
回复 | 0
作者:看前面黑洞洞 留言时间:2011-07-14 22:21:23
看来没有普世的制度呀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07-14 19:34:39
沙之舟问,美国两党制到底是政治制度还是政治现实,我认为,归根到底还是源于它的政治制度。美国现实的选举制度,即相对多数的选举制,有利于两大党而不利于第三党的建立和生存。美国的单一行政长官制也有利于两党的形成和发展。总统职位通过总统选举产生,而不受各政党在国会占有席位多少的影响,总统选举人团的产生是“胜者全得”,要么获胜,要么失败,引起政党间的两极化。在美国,由于联邦制的特点,各州州长、各州议会的选举均采用相对多数制,这也有利于巩固两党制。

所以,我认为,制度上的建设是至关重要的。美国现在的民主制度,随着时间的推移,确实有改革的必要。

有人说美国宪法两百年很少修改,相对稳定。其实两百年还是短了点,中国古代周朝全部大约八百年,最后还是灭亡了。所以,任何制度,都要与时并进。
回复 | 0
作者:achedan 留言时间:2011-07-14 19:08:11
米国不大仗不行:
1.大资本靠生产武器为生,不打仗哪来生意?
2.米国统治者需要对老百姓不间断地恐吓和洗脑,不打仗如何形成这样的社会氛围?
3.老百姓需要出路,打仗两就便,既解决出路问题,也给大资本当了炮灰。
4.百年帝国达到了,下个百年帝国会如何?经常打仗可以长战争技能.,还能控制更多的人口和空间,这是个保障;
5.目前米国靠印刷米元和玩弄米元汇率来控制石油和搜刮世界财富,不打仗完不成这个过程。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07-14 18:00:11
沙之舟说得对,对内残暴,对外永远妥协,这叫外柔内钢。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1-07-14 17:53:45
我不同意德老大说中国人不会妥协。中国人是和自己人不妥协。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

跟外国人就不一样了。嘿嘿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07-14 17:49:05
多谢各位来访,留言。我同意过度消费的说法。但要知道,所谓过度消费,是源于过度竞争,归根到底还是源于全球化。

本来,东西方不相往来,你信你的耶稣,我拜我的佛,他念他的苦兰经,互相不怎么相干。英国的坚船利炮打开中国国门,本来想掠夺中国资源,没想到也放出来几个亿的穷狼饿虎与之争食。

在中国,印度,俄罗斯等相对不发达国家纷纷崛起,参与资源的掠夺,使得西方社会原本节奏比较平稳的,福利比较高的地方,也不得不加快资源的掠夺,加快竞争的步伐,加快消费。所以,全球化,实际上带来了全世界的急功近利,美国人把那些制造业搬到人工比较低廉的地方,自己人则拥在华尔街搞那些钱生钱的买卖,最后导致全球各地金融衍生产品泛滥,说白了就是个骗。你说,这个世界怎么不乱套?

不过,我还是看好美国,我相信眼下的危机,会解除,那些党派之争,到最后还是会妥协。西方文化不象中国,中国自古就缺乏妥协精神。
回复 | 0
作者:PH 留言时间:2011-07-14 14:34:09
Agree. Every country, every person needs to improve!
回复 | 0
作者:thetruth111 留言时间:2011-07-14 13:36:10
说了这么多,就是把最关键,最适合的一个词给忘了!帝国主义!! 美帝在国内外所作的一切都能够用这四个字解释清楚。建议作者花些时间去看看列宁的“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发展的最高阶段“,还有马克思的资本论。至今他们的有关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的经典理论还是很正确的。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1-07-14 13:31:19
这个过度消费才是说在点子上了。而正是这个过渡消费才是牵引这几十年世界经济发展的动力。就如同一个股票的PE值一般。泡沫那年代PE值上百的股票照样疯涨。这就是现在的人赌明天。

如果人类不存在对将来的奢想而按部就班,有多少花多少的过那经济发展也就跟乌龟爬差不多了。美国现在大喊要截流。很大一部分就是在心理上给人颗定心丸。做姿态。表明自己不是毫无节制的借钱过日子。世界人民呐估计也是喊您还是借吧。不借大伙没得钱赚呀。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1-07-14 13:17:34
上世纪90年代是国际共产运动的低潮(恐怕再也不会有所谓的高潮了),本世纪初叶又是资本主义国家的低潮。风水轮流转,上世纪中叶的苏联风光一时,谁又能想到几十年后轰然崩溃?任何制度都不是万能的,真正好的制度体现在它的自我修正能力,相信美国有这个能力。

当前美欧的主要问题,俺认为根源出在人们的过度消费,以及过度社会保障支出,超出了国家的再生产能力,外在表现就是巨额公共债务和金融动荡。人性总是有弱点的,弱点之一就是贪图享受,看重眼前利益,想主动干活的没几个,想为长远利益而牺牲眼前利益的更少。而民主国家的普选制度,决定任何政治势力必须首先满足选民的眼前利益,才能获得支持,这样就形成恶性循环。另外,财富向少数人集中贫富分化,发达国家通过技术和产权霸权对后进国家的掠夺(最明显的就是中国作为世界工厂,人们辛苦而贫穷),反过来也影响了发达国家商品的有效需求。

发达国家尽管有人注意到了这个问题,但离真正获得民众共识,从而大力变革还有段时间。只有有了像30年代大萧条类似的切肤之痛,人们才会反省现有体制,真正的变革才会开始。到那时,或许人与人之间,国与国之间又会是另一番文明景象。就像二战教会了人们武力扩张不是获取利益的最好方式一样。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7-14 13:15:12
首先谢谢德孤欣赏俺的搞文!
你说的非常对,俺的雌文跟浪宽的雄文,都是关于美国政治于社会的改革变革问题。他主要讲国内的形势,俺是谈国际大势。

其实,奥巴马上台,就是以改革为呼号,也确实是一种改革。总统的肤色都改了,不能说不显著。但是,正如俺在他当选时的“贺电”所说,黑总统入主白宫的肤深意义,要通过扎实的立法行政改革才能体现。俺这个右派自由派支持他引进一些欧洲社会民主主义的做法,重启凯恩斯经济杠杆,整体上在美国“节制资本”,主要是节制大资本,不能再让华尔街轻易搞那种金融泡沫把戏。至于救市和对通用汽车等出手拯救,在自由派经济学上是说不通的。但是国家社会不是一个纯经济体。政治必须保障社会的稳定。事实上,通过救市救公司,美国没有发生欧洲那样的游行罢工等社会动荡。而消弭这样的社会动荡的代价,用于救市救公司,哪怕从纯经济上说,都是划算的。

但是,社会主义毕竟不是个香饽饽。不要说被共产党糟蹋的名声,就是北欧的名牌民主福利社会主义,其实是在万恶的美帝国主义的全球自由经济框架内特别的港湾。大洋如今飓风台风海底火山,那些港湾也无法维持水平如镜了。

这样,这个世界依靠指望的,还是大洋要存在,要基本太平。美国就是大西洋太平洋的链接处。这是美国天然的优势。这个优势,可能只有两种方式令其变成致命劣势:法西斯或者共产党制度。只要不进入这样的魔鬼三角,美国有着广阔的改革空间与必要。
回复 | 0
作者:prn 留言时间:2011-07-14 12:22:35
美苏争霸时就好像两个巨人打架,一个突然发心脏病倒地死了,另一个高兴得直跳脚。但是没高兴几天,却发现自己得了癌症。

其实现在有些癌症也不再是绝症。发现的早,再配合化疗和手术,还是有救的。可问题是这个巨人的癌症已经是中晚期,还不想受化疗和手术的痛苦,就这么耗着。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1-07-14 12:10:13
同意欧阳兄的意见。依赖一个英明的政府就是问题的最大症结。

精英们常说人民是愚蠢的。其实最愚蠢的莫过于聪明的精英们。愚蠢的人民在给自己做事时经常能愚蠢的创造出奇迹。而聪明的精英们在自以为是的代表人民时干出的愚蠢事儿的破坏力就不可同日而语了。
回复 | 0
作者:赵天洲 留言时间:2011-07-14 11:57:31
作者似乎对美国了解的不太深刻。如果大家想想上世纪八十年代,日本经济一飞冲天,美国一样看起来很衰,结果美国用汇率战争将日本打回原形。

苏联更不用说,用无中生有的星球大战将苏联打得干脆解体,可要知道,在美苏几十年的竞争中,美国也没有表现多么强势,看看苏联的赫鲁晓夫,居然在纽约联合国大会用鞋子敲桌子,就可知苏联的强势了。

哀兵必胜,这个中国老祖宗的法宝,现在被美国人玩得特溜。大家放心,美国多少万亿债务都不会爆炸,美国更不会债务违约。这巨额债务是对付中国的公开秘密。

美国这巨额债务,什么时候开始大幅削减的时候,就是中国经济开始大幅衰退的时候。美中现在博弈的核心机密是,中国不知道美国在采取什么具体手段将巨额债务转化为搞垮中国经济的武器;美国也不知道中国到底有多大的抗巨额债务的能力,从而选择什么样的手段、什么时候对中国发起最后的攻击。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美国巨额债务有变为零的那天,美中博弈有出结果的一天。
回复 | 0
作者:欧阳峰 留言时间:2011-07-14 11:35:28
有效,英明的政府是不存在的,全世界都一样。可惜的是社会的有些职能只能由政府承当。所以我们最好的希望是一个不越权,受制衡的政府。美国政府从小布什以来越来越大,奥巴马当政后更是急速膨胀,就使得各种早已有之的问题和弊端达到了不可容忍的地步。所以“优化政府”基本是不可能的任务。“小政府”才应该是努力的目标。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1-07-14 11:33:16
两党制到底是美国的政治制度还是个政治现实?

美国的政治制度里没有只有两党的规定。也没有别的党不得竞选的规定。所以无从谈起去改。

如果美国的政治到了两党分裂或其他政党出现,那是在美国的政治体制下运作的结果而非由于改变了制度而成。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1-07-14 10:34:33
制度不是万灵药。

大量穷人不产出,不交税,但要福利。效率低,工资高。比如O8要修路,同样钱,中国可造100里,美国可能只能造一里。养一个美国警察,中国可以养10个。养一个美国兵,中国10个。

是文化问题。当然制度好可以勒令大家勒紧裤带。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1-07-14 10:34:04
制度不是万灵药。

大量穷人不产出,不交税,但要福利。效率低,工资高。比如O8要修路,同样钱,中国可造100里,美国可能只能造一里。养一个美国警察,中国可以养10个。养一个美国兵,中国10个。

是文化问题。当然制度好可以勒令大家勒紧裤带。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德孤
注册日期: 2010-10-02
访问总量: 8,086,95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一律删除网络垃圾,恶意留言,与机器人留言
读者可直接给我电邮:de-gu@live.com
欢迎留言交流,恕我不一一回复,敬请体谅。
欢迎转摘,包括国国内网站,但请注明出处!
欢迎光临德孤的小岛!谢绝网络垃圾!
最新发布
· 习近平连任是上帝对中国人的惩罚
· 看美国大选: 天助美国,川普大胜
· 李登辉,李光耀,邓小平
· 美共之战: 不可能演变成世界大战
· 与中国大陆脱钩,给特朗普点赞!
· 一尊与二货
· 感恩习他妈,生出这样一个王八蛋
友好链接
· 姜记者:姜记者的博客
· 兔儿:兔儿的博客
· beny:beny的博客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叶心:叶心的博客
· 漂移:漂移的博客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钟楼散人:钟楼散人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vito:Vito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何岸泉:驾着时间来看你
· 俺是凡平:俺是凡平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一粒铜豌豆:一粒铜豌豆的博客
· 章立凡:章立凡的博客
· 恩湄:恩湄
· 黑山老猫:老猫观察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飞云:潇潇飞云
· 百草园:百草园
· 草庐隐士:草庐隐士的博客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夏子:夏之音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五瓣丁香:五瓣丁香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青草青青.:青草青青.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珍曼:珍曼的博客
分类目录
【永康议】
· 周永康离死刑立即执行越来越近!
· 周永康是条硬汉:我呼吁替他维权
· 习近平打老虎,值得关注的几点
· 苏荣与令政策倒台:周永康与令计
· 欢迎特赦周永康
· 江泽民影响力式微:习近平羽翼渐
· 周永康会被判死刑吗?
· 周永康不是大老虎
· 车震犯法吗?
· 为什么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网络言】
· 智能手机和社交网络宛如鸦片
· 营造网络文化:管理是一门学问
· 也谈“晒”与“嫉妒”:适度网争有益
· “不裁判别人”:是律己,不是挡箭
· 中国人为什么都有大师情结?
· 挺毛的都是无耻之徒
· 中国社会的价值沦丧与逻辑混乱
· 看中南海内斗,谈海外中文媒体玩
· 向各位网友拜年,祝大家羊年洋洋
· 机器五毛挺习是一大发明
【外交云】
· 习近平的两岸政策严重错误!
· 中国不服不行: 太平洋是美国的内
· 中国政权中的美国因素
· 中国护照印上九段线:被“FUCK”丢
· 仲裁实质是中国失信:世界会对中
· 南海仲裁:请习近平巡视南海!
· 三评南海仲裁:放弃黄岩岛,回到
· 评南海仲裁:美国进南海合法化
· 快评南海仲裁:九段线违法,政府
· 快评习近平会见朝鲜代表团:认输
【熙来评】
· 需要重审薄熙来
· 只有胡耀邦能救薄熙来
· 看慈禧收编义和团:薄粉值得被收
· 薄熙来的最大功劳和最大罪恶
· 薄熙来是判轻了,不可能保外就医
· 为什么法院对薄熙来绿帽置之不理
· 薄熙来马英九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 面对薄熙来指控,中纪委不需要回
· 薄熙来会和谷开来离婚吗?
· 审薄案太戏剧化:薄泽东审成武大
【历史话】
· 武汉肺炎: 我们都在见证历史
· 浅谈评价历史人物与历史事件
· 文革不是孤立事件
· 刘少奇邓小平的文革也需要彻底否
· 文革五十周年:中共向国家民族和
· 浅谈朝鲜战争中的阴谋
· 纪念蒋介石
· 文革是国耻,民族之耻,不是国难
· 赵家人朔源:五帝,夏,商,周
· 看中国近代战争实际效果:打一战
【战略坛】
· 浅谈反法西斯悲剧与反恐陷阱
· 试探中国民主之路:分裂-民主-联
· 看李登辉专访:中国也需要有头壳
· 寄语习近平:建北京--莫斯科高铁
· 看一带一路与亚投行:中国梦祸害
· 苏联解体,独联体解体,与俄罗斯
· 东海防空识别区:习近平遇到的挑
· 中国正在误判断:金正恩拥抱奥巴
· 甲午战争,朝核危机,与钓鱼岛争
· 如果美国拿下朝鲜,中国怎么办?
【经济考】
· 浅谈供给側结构性改革
· 香港全球竞争力排名第一:赞!
· 振兴东北:办全方位开放的特区
· 中国人哪来的信心:经济不会硬着
· 经济疲软,进出口疲软,中国应取
· 欢迎人民币贬值
· 希腊不死,欧元区死
· 中国股灾很可能是一场阴谋
· 希腊破产:谁最担心?
· 人民币国际化能拯救中国经济吗?
【人物论】
· 李登辉,李光耀,邓小平
· 悼念金庸!
· 习仲勋最大的错: 没教好儿子!
· 同情习近平!
· 悼念刘晓波先生!
· 郭文贵 is a liar, a beggar,
· 悼念周有光老先生!
· 恭喜特朗普,更恭喜希拉莉
· 悼念许家屯
· 马云的政治到底正确不正确?
【男女事】
· 同性恋真的违反自然吗?
· 同性婚姻合法化是大势所趋
· 也谈柴玲远志明的是是非非
· 《非诚勿扰》的女孩更象评委
· 《一朝忽觉京梦醒,半世浮沉雨打
· 漫谈中国社会男女乱象
· 花心抑或是一颗慈悲心
· 试谈婚姻的有效期
· 背她上楼的男人
· 诗歌,散文,与小说
【文化谈】
· 再谈白人优先: 华人平不了等,优
· 漫谈民族融合与酱缸文化
· 浅谈中国文化:以闹取胜
· 文革不是孤立事件
· 如果中国也开放枪械管制会怎样?
· 丛林法则与原始之美
· 振兴东北:办全方位开放的特区
· 川普火了,美国病了,有些华人该
· 文革是国耻,民族之耻,不是国难
· “不承认”是一种文化
【两岸话】
· 习近平的两岸政策严重错误!
· 南海仲裁:请习近平巡视南海!
· 导弹误射是危机,也是契机
· 试谈“九二共识”的非法性
· 两岸问题:快评蔡英文就职演讲
· 祝贺蔡英文:带领台湾往前走,莫
· “一个中国”正在摧毁国民党
· 浅谈马英九多数党组阁
· 国民党溃败:统派人士的悲哀
· 台湾大选后预测:蔡英文的挑战
【政改思】
· 党主立宪之不可行:解决不了接班
· 浅谈党内民主化思路
· 试谈中共执政的合法性
· 试探中国民主之路:分裂-民主-联
· 浅谈尊重宪法与依宪治国
· 民主是什么:就是要阉割党中央
· 听其言观其行:乐见胡温习抱团
· 寄语习近平:改革就是要突破邓小
· 浅谈习近平的执政思路
· 四中全会:会成为习近平的滑铁卢
【时事评】
· 习近平连任是上帝对中国人的惩罚
· 武汉肺炎: 我们都在见证历史
· 港府无意解决香港问题
· 孟晚舟有可能被灭口
· 我看贸易战: 王岐山救不了习近平
· 再谈贸易战: 吃美国饭,砸美国锅
· 美中贸易战剑拔弩张!
· 金正恩玩弄特朗普
· 欢迎中美贸易战!
· 俢宪取消主席任期: 习近平需要利
【专题论】
· 刘少奇邓小平的文革也需要彻底否
· 写在文革结束四十周年:困境与破
· 浅谈苏联解体
· 拿下郭伯雄,反腐败如何继续?
· 浅谈计划生育:人口数量与人口素
· 《穹顶之下》:突显政府角色的缺
· 浅谈如何面对人口老化
· 解决六四问题:时机什么时候成熟
· 毛泽东的“人民战争”是反人类的
· 纪念“六四”:中国民间暴力的根源
【打油诗】
· 叹瘟疫: 打油两首
· 蝴蝶恋花
· 长相思。留念 - 傻哥哥帮精妹妹
· 乱源
· 国破山河在,红歌庆党生
· 长相思。母亲节
· 心如茶
· 狼心狗
· 反“伪斗士”颂
· 我的同事(中英对照)
【自家事】
· 谈谈我养狗
· 姐姐还是走了
· 人老了,牙掉了
· 堕胎的忏悔
· 长相思。母亲节
· 学会与癌共存
· 思念奶奶
· 思念父亲
· 我家来过日本兵
【回忆文】
· 思念奶奶
· 打酒打醋打酱油的日子
· 思念父亲
· 我家来过日本兵
【随思录】
· 习近平连任是上帝对中国人的惩罚
· 看美国大选: 天助美国,川普大胜
· 美共之战: 不可能演变成世界大战
· 与中国大陆脱钩,给特朗普点赞!
· 一尊与二货
· 感恩习他妈,生出这样一个王八蛋
· 死性不改,继续隐瞒
· 改朝换代必然以大量生命为代价
· 看香港与台湾: 远离中共,远离中
· 也谈《悲惨世界》
存档目录
2022-11-02 - 2022-11-02
2020-10-30 - 2020-10-30
2020-08-01 - 2020-08-01
2020-07-08 - 2020-07-24
2020-04-09 - 2020-04-09
2020-03-08 - 2020-03-08
2020-02-19 - 2020-02-29
2020-01-27 - 2020-01-27
2019-10-06 - 2019-10-06
2019-08-17 - 2019-08-17
2019-01-07 - 2019-01-08
2018-12-05 - 2018-12-23
2018-10-30 - 2018-10-30
2018-09-03 - 2018-09-03
2018-08-02 - 2018-08-27
2018-07-05 - 2018-07-31
2018-05-28 - 2018-05-28
2018-03-01 - 2018-03-26
2018-02-25 - 2018-02-25
2017-10-24 - 2017-10-28
2017-07-03 - 2017-07-13
2017-01-14 - 2017-01-14
2016-11-01 - 2016-11-01
2016-07-01 - 2016-07-31
2016-06-01 - 2016-06-29
2016-05-03 - 2016-05-31
2016-04-05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0
2016-02-09 - 2016-02-29
2016-01-05 - 2016-01-27
2015-12-08 - 2015-12-30
2015-11-03 - 2015-11-19
2015-10-01 - 2015-10-29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01 - 2015-08-30
2015-07-06 - 2015-07-30
2015-06-04 - 2015-06-29
2015-05-03 - 2015-05-26
2015-04-01 - 2015-04-30
2015-03-01 - 2015-03-30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1 - 2015-01-31
2014-12-03 - 2014-12-30
2014-11-05 - 2014-11-30
2014-10-02 - 2014-10-29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2 - 2014-08-31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1 - 2014-05-29
2014-04-01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1
2014-02-05 - 2014-02-23
2014-01-23 - 2014-01-26
2013-12-03 - 2013-12-19
2013-11-06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28
2013-09-01 - 2013-09-30
2013-08-04 - 2013-08-29
2013-07-02 - 2013-07-31
2013-06-01 - 2013-06-20
2013-05-01 - 2013-05-31
2013-04-08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17
2013-02-03 - 2013-02-24
2013-01-02 - 2013-01-20
2012-12-27 - 2012-12-30
2012-11-01 - 2012-11-28
2012-10-03 - 2012-10-29
2012-09-09 - 2012-09-30
2012-08-05 - 2012-08-29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2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28
2012-03-01 - 2012-03-31
2012-02-01 - 2012-02-28
2012-01-02 - 2012-01-30
2011-12-01 - 2011-12-30
2011-11-01 - 2011-11-29
2011-10-03 - 2011-10-30
2011-09-03 - 2011-09-29
2011-08-01 - 2011-08-31
2011-07-02 - 2011-07-28
2011-06-02 - 2011-06-29
2011-05-01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8
2011-03-01 - 2011-03-31
2011-02-01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0
2010-12-12 - 2010-12-29
2010-11-16 - 2010-11-16
2010-10-10 - 2010-10-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