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德孤的小岛  
偏安一隅,远离是非,食无求饱,居无求安  
        http://blog.creaders.net/u/438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多少龌鹾事,尽在血液中 2018-07-24 01:10:43

海外中国人喜欢一窝蜂,每当中国发生什么事情,喜欢猜,喜欢议论纷纷,更喜欢骂。以前发生毒奶粉事件,发生各种各样的龌鹾事。很多的所谓反思,包括制度的,包括人性的。包括文化的。很多人给这些事情找各种借口。最好用的借口是某某外国也发生过类似事件。

但是为什么中国的龌鹾事特别多呢?除了毒奶粉,毒疫苗,等等公共事件外,还有比较奇特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事情,包括碰瓷,包括医闹,包括拐卖儿童妇女,包括把拐卖的儿童打残废然后在街头乞讨,等等等等。所有这些事情为什么会在中国大陆发生?单单一个文化,一个制度,就能解释得了的吗?

哪一天中国真的改变制度了,制度现代化了,这样的龌鹾事就不会发生了吗?

在我看来,就算制度改了,这样的事情还是会发生。昨天有毒奶粉毒大米,今天有毒疫苗,明天甚至毒自来水都有可能。这些到底问题出在哪里呢?为什么中国的人性如此可悲而不可测呢?为什么会没有人性的底线呢?

为什么发生了这么些龌鹾事,当局只会信息管控,而不把心思放在如何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为什么在中国发生碰瓷医闹拐卖儿童等等事件就屡禁不止的呢?真正禁了吗?我看这些当官的也好,媒体人也好,都在做戏。包括习近平李克强,他们的批示,也是做戏,是屁话。

我最近一段时间养了一条狗,纯种的狗。我以前在乡下的时候有养过各种各样的混种狗。我发现,纯种狗的性格好多了,容易训练,也爱干净,与主人的关系也很容易建立。时间观念也好。

当然,我伺候纯种狗和当年在乡下养混种狗是不一样的。养纯种狗,专门花时间做他吃的,不让他吃人的剩饭剩菜,专门买营造品,买多种维他命给他吃,给他洗澡刷牙洗脸洗脚等等。养混种狗就随便多了。

混种狗难教。性格也不确定,好打架。过去人们说狗吃屎,那是指混种狗。我现在养的纯种狗可爱干净了,绝不会吃💩。

所以为什么人们养狗喜欢养纯种狗了。除了外型漂亮以外,性格个性非常好也非常稳定。

其实狗是这样,人也如此。希特勒在他的自传,我的奋斗,一书里讲到他的日耳曼人种,认为他们日耳曼人种是雅利安人种,是比较纯的人种,也因此高贵。他说北美的白人人种纯,所以北美比南美发达,南美人都是混种。

我不确定他说的是不是真的。但联系到中国人,特别是北方人,尤其是东北人,中国历史上经历过很多次所谓民族融合。北方少数民族被汉人融合。东北人的血统,除了近年从南方移民过去的外,大多数都是被融合多次的。记得闯关东电视剧里面,满族的格格嫁给了汉人传文,就是一个例子。满人不敢公开自己的满人身份,伪装成汉人,和汉人结婚。在历史上,这样的所谓融合,发生了很多次。所以在北方,尤其是东北,已经没有比较纯的人种了。

混种人和混种狗一样,性格个性,血液基因可能都有问题。但是在中国,这样的事情,这样的话题还不能讲,太敏感了。

这次出毒疫苗的也是在东北。如果从这个角度看问题,恐怕就不能完全归咎于制度了。

除了希特勒注重人种问题。日本人也一样以他们的人种为骄傲的。但是中国人却不以为然。

读过金庸的小说。他以民族融合为傲。其实每次所谓民族融合都是血淋淋的。他自己家庭也在改朝换代的时候死了不少人,但是他却不憎恨共产党,反而认为是很自然的事情,呵呵。

我这篇文字只是浅谈,试探性的。希望有识之士可以深入研究中国问题。社会问题,包括人性,血统,等等。

南宋末年亡国之君被太监抱着跳海,不做亡国奴。清初,反清复明人士多了去了。不肯留辫子着满服被杀的人多了去了。经过三百年,变的留了辫子不肯剪。满清在开始的时候,是禁止满汉通婚的。直到光绪时代才废除满汉禁止通婚的法令。但是改朝换代,通不通婚就没有人管了。在更远的,蒙古统治时代,更远的,鲜卑,契丹,辽,朝鲜,等等,东北汉人的血统早就搞不清除了,混了许多代了。

有多少龌鹾与血统有关呢?这是值得研究的。中国人,尤其是北方人,特别是东北人,不要太敏感了。这是一个需要面对的问题。不是用种族主义的大帽子一戴就了事的。

过去在蒙古统治时代,汉人是非常下等的。在满清统治时,汉人的地位也低。到了中国人自己当家做主,居然也不把中国人当人看。就好像中国人对待混种狗一样,人命如草芥。除了血统原因外,我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原因。

说到人与狗相比,让我想起来香港李怡的一篇文章。他说的是柬埔寨动乱时代的事。那时美国政府派军机把美国侨民接回去。结果有一户人家忘记他们家的狗了。后来美国政府专门派军机把狗接回国。而当时的中国政府,中国大使馆,门关的像铁通似的,根本没管中国侨民的死活。当时李怡的文章说,宁做美国狗,不做中国人。现在过了有三十年了吧,有多少改变呢?呵呵。

浏览(4943) (22) 评论(11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德孤 回复 yala 留言时间:2018-08-01 17:10:00

人类确实有高低贵贱之分啊。一个族群的高低贵贱不是别人怎么看,而且自己这个族群自身的表现。你无视那些龌鹾,说明你自身也有一颗龌鹾的心灵。

在美国,过去的清教徒是反对异族通婚的,更反对同性恋。现在的美国是堕落了。而且还在堕落中。

至于说犹太人和德国人,二战失败,德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恢复元气,现在已经是欧洲第一大国。日本也是,战败不可怕,只要能重新站起来。

相反,中国是战胜国,又怎样呢?结果你知道的。

人能够差别看待混种狗和纯种狗,价钱天差地别,流浪狗里面几乎没有纯种狗。可是一旦差别看待人类族群,就犯了大忌讳。实际上,就像我说过,有些族群之所以被别人看不起,都是自身的原因。不在自身找原因,用所谓种族主义大帽子,能掩盖那些龌鹾吗?

回复 | 1
作者:yala 留言时间:2018-08-01 16:11:13

在上帝的眼里,全人类都是罪人,但是在人类中人类就喜好分个高低贵贱,瞧不起这个,看不上那个,其实它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人的一个很大地特点就是总是看不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两眼就盯着别人的不好或不足,然后喜欢去评判他人或着批判他人,觉的自己可以去鞭池别人那么就显的自己特别的优秀。其实人类很可怜,人类也很有罪,有人在这里说希特勒怎么怎么厉害,纳粹德国怎么怎么地厉害,最后还不是被上帝给灭了嘛。希特勒要是再出来第二次,他还是要被上帝灭了地。呵呵。明白吗?说深一点,你就不明白了。

回复 | 0
作者:yala 留言时间:2018-08-01 15:58:53

你这种什么纯种的狗比杂交的狗好因为血统纯洁的问题,很有点文革时期的血统论的意思,可惜,人不是狗,狗是动物,人不是动物,人有信仰,狗没有信仰,所以你那血统论在人身上是行不通地,就好像有人说做医学试验在白鼠身上成功了97%,那么在人的身体上就怎么怎么97%成功,那完全是胡说,人的身体结构生态习性和白鼠很不一样。举个例子,有些东西白鼠吃了没有事但是人吃了就要出问题地。

回复 | 0
作者:1阅人 留言时间:2018-07-31 09:41:52

博主读了那么多欧洲古典文学书,应该有所觉察:用“人种优劣说”来解释人类自私贪婪争斗等等的问题,在二十世纪初的西欧是被高层人士广泛接受的一种思潮,包括希特勒。于是希特勒就用德国强大的经济军事力量实践了“消灭劣质人,净化人种”的设想。二战的实践证明:此路不通!

希特勒要消灭的劣质人种远不止犹太人,在他眼里,所有有色人种、残疾人、精神病人、同性恋、吸毒酗酒等等都是劣质人种,所以他的军队犯下了“简直不是人”的罪行。二战中的日军就“更不是人”了,勿须赘言。而那些“优秀纯种人”恰恰是被种最杂的美国领军的盟国打败的。

毫无疑问,所有接受“人种优劣说”的人都是自诩“优种”的,连小流氓“伊斯兰国”都认为非穆斯林全部是“劣种”。怎么办呢?那么多的“优种人”打起来只能是大家一起灭亡。看来“净化人种”的工作只能让“不是人”的生物来完成了,比如说外星文明,就像博主说的“人养狗”。

可是地球人愿意让某种高度文明的生物把自己像“人养狗”一样进行品种筛选驯养吗?不管你愿不愿意,反正我不愿意。

回复 | 0
作者:德孤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07-30 20:14:50

老嘎,歇歇吧,别玩了。建议你戒网一个礼拜。

回复 | 0
作者:思羽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07-29 05:39:25

好玩说不上,但这真是个毁三观的时代。总算发现里一条铁律:一上来就拿自己读过什么书,和多少洋人交往,得过什么外国人的奖,尤其是想显摆然后又欲言又止的,肯定是“如真包换”的假货,背地里不知想搞什么勾当。看看现在国内的me too 运动,那些人五人六的高校教师们,被受害女性揭下假面具以后,其鸡鸣狗盗的真相就知道了。

回复 | 0
作者:思羽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07-28 19:19:33

好啊,打吧,小打怡情,我还有热闹看,又给万维增加点击率 ,何乐而不为呢!

回复 | 0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18-07-28 12:08:03

关于残疾乞儿,简直是人间地狱,那个新闻我始终不敢打开看。我也认为土共政府压根儿就不在乎这些人间惨剧,否则连我这个外行都知道怎么治理。彭麻麻倒是参观国外的孤儿院,作秀表演自己有爱心;撒币外交也是宁与友邦不与家奴。

回复 | 1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18-07-28 12:05:12

哈哈,博主这是公然宣扬种族主义啊,这可是禁区,胆儿够肥。

我也养过纯种狗和混种狗,纯种是美丽,但容易得遗传病。民间不是说混血儿更聪明美丽吗?

在国外多年,有一点可以肯定,这世界上的确有劣等民族,当然包括我在内。

回复 | 0
作者:思羽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07-28 04:15:46

这确实是个网络环境,人文环境的问题。正常的环境,对和自己观点不同的人,自己看不惯的人和不小心冒犯了自己的人,也应该保持一个文明的底线。但是这点在万维上显然很难做到。这样的例子太多了。比如北雁的“雪夜开车事件”。还有一个“敬丘事件“,不知您是否记得,当时万维左右两派正打得不可开交,敬丘作为一个中间派,发了一篇调侃性的博文劝和,当然她的方法比较特别,就是说你们整天黏在一起吵架,怎么像有些夫妻一样啊,见了面就吵,又谁都离不开谁,甚至还给大家配了对(我和华山是一对),结果右派大哗,骂得很难听,还贴出一张媒婆的照片羞辱她。您当然知道挑头的是谁。我执意要求把照片撤掉,为此几乎得罪了另外万维上所有的右派。

提这些陈芝麻烂谷子,就是觉得万维的人文环境,应该和文革差不多,虽然文革的情况我都是听来的二手货,但是我越来越理解文革是怎么回事了。我的想法是,要想改变这种环境,唯一的做法就是make a example。当然我也明白,这种环境其实是改变不了的。直到有一天咱们都老得得了老年痴呆,再也上不了网了。

顺便再说句,德兄这里,真相大白了,您的气也出了,就此收手吧,得饶人处且饶人最好。

回复 | 0
作者:思羽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07-27 13:19:33

您的暴骂可能是一种疗法,但也是您四面竖敌的原因。我前面说过,您没有ego,所以可能不理解对大多人来说,ego有多重要。您基本上已经把万维人的ego戳了个遍了。ego是个什么东西,ego,畸形发展就成了川普一类的自恋狂这个话题,本来想科普一下,可惜一直没得空。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7-27 11:20:53

本博不是开始就告诉你,是修理你的逻辑。你的逻辑是短板,众所周知的事。

看清自己的逻辑缺陷了,这就对了。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8-07-27 11:13:59

没话讲了,就开始耍无赖了? 建议你去看看心理医生!

回复 | 1
作者:pia@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7-27 11:06:12

“习在军委没有下台,军委其他成员改组了吗?”

-要养成习惯,不说瞎话。明白了吧。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7-27 11:04:22

你热情散布习被兵变与兵变成功的故事,逻辑而言是习下台了。

你又问自己,习还能在台上撑多久,逻辑而言意味着习没有下台,这又否定了兵变成功的故事。

白话这等同自己打自己嘴巴。这种方式讲故事有点惨不忍睹。”

-老度台胞, 明白你自己逻辑短路,这对你的帮助是最大的。不要逃避,要面对。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07-27 10:58:21

[ 所谓种族歧视,就是建立在基因基础上的歧视。]

不错,所以谈人种,血统和基因时必须慎重,不要把这种思维和概念引入到政治领域里来。

在美国,这个问题会比较敏感,但在中国,这个问题就要好得多,孙中山提出的五族共和,还有中华民族的提法,我认为是很正确的。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8-07-27 10:52:35

[“你热情散布习被兵变与兵变成功的故事,逻辑而言是习下台了。你又问自己,习还能在台上撑多久,逻辑而言意味着习没有下台,这又否定了兵变成功的故事。]

你是机器人吗? 怎么老是COYP转贴自己已经贴过的烂贴子?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8-07-27 10:49:04

[ 习在军委没有下台,军委其他成员改组了吗?]

这倒是个正规的问题,我相信习的总书记,国家主席和军委主席的位置暂时都不会变化,但常委和军委成员会有变化,这是根据谣言,也就是小道消息得出的看法,准不准要看这次北戴河会议将要做出的决议,到四中全会时应该就可以看到官方的正式版本了。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07-27 10:35:03

老嘎,我这个跟贴的目的是降温,我第一个跟贴谈的逻辑,我觉得你的解释很到位,但怒火不小,显然还是有所误会。

亏心事的这个跟贴主要是调侃和打趣。 你我之间并无芥蒂,所以磨磨牙也只为开怀一笑而已。

回复 | 0
作者:思羽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8-07-27 09:06:30

我一直有一种幻想,就是德兄这个文是真心没有想影射你,是你想多了,他道个歉,你们两个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完好如初。看来这次和既往所有一样,我又错了,并且是最后一个看到真相的人,因为太愿意相信人性中好的一面了。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德兄已经完全不是过去那个德兄了。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挺不错 留言时间:2018-07-27 08:38:48

老闲,其实我跟老P 也没什么过节,这次我们算是过两招,玩玩而已。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7-27 08:37:35

“你热情散布习被兵变与兵变成功的故事,逻辑而言是习下台了。

你又问自己,习还能在台上撑多久,逻辑而言意味着习没有下台,这又否定了兵变成功的故事。

白话这等同自己打自己嘴巴。这种方式讲故事有点惨不忍睹。”

老度台胞逻辑上哪里不懂,问。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7-27 08:35:26

习在军委没有下台,军委其他成员改组了吗?要养成习惯,不说瞎话。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8-07-27 07:49:18

改组军委习就要下台吗? 军委一个班子,也不只是习一个人,即使习保留军委主席,只要其他一些成员有变动,就可以叫改组,你是脑袋进水了吗? 还是给门夹了? 给你科普政治的A,B,C还真废劲,还要看你大言不惭的嘴脸,我这是招谁惹谁啦?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8-07-27 07:39:36

[ 台湾老度知道兵变是谣言,热衷散布谣言 ]

你又在有意识的贬低老度,我已经跟你讲过了,对于谣言一事,有四种方式,属于各施其职,一是编造谣言(当然也许是真实的小道消息),二是传谣(传播小道消息),三是解谣(分析小道消息),四是辟谣(否定小道消息的真实性)。 万维没有编谣的人,只有传谣,解谣和辟谣的人,老度是解谣大师,格大师是辟谣大师,至于传谣的,多了去了,根本就轮不到老度。

中央的指示只是“不信谣,不传谣”,没有说不解谣,不辟谣,你就别乱篡改中央的指示了,当心被当局杀头。

解谣和辟谣都是有市场需求的,既然有需求,就会有人干这个,满足市场需求嘛! 可惜你不懂政治,还喜欢谈政治,既然有兴趣,可以去格大师那里顶帖,也可以到我那里去砸砖。 老嘎也不懂政治,你整天跟在老嘎的屁股后头瞎转悠,能转出个什么名堂来?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7-27 07:32:31

老度台胞,你这类编小人书故事会的缺乏的是逻辑。

这里谈的是兵变,胡耀邦是被兵变赶下台的吗?胡与这里的题目逻辑上没关系,有能力理解吗?

针对习的兵变改组了军委,习在军委下台了吗?造谣也要打草稿,能理解吗?

回复 | 1
作者:老度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8-07-27 07:10:40

[ 你的小人书故事会,逻辑也是残破不堪,-习被兵变,兵变成功,逻辑而言是习下台了。-你又问自己,习还能在台上呆过久,逻辑而言意味着习没有下台,这又否定了兵变成功。]

我写东西都尽量直白,你说小人书其实也正是我的初衷,希望人容易理解,可惜仍然会碰到你这种政治白丁,连读小人书都需要解释,还真叫我无语。

知道胡耀邦吧?他在台上从来没进过军委,你能说他就不是党魁? 政变之说我分析只是改组了军委,对习的总书记和国家主席的职位并未涉及,谁说他下台了? 你难道长了个左脑袋,油盐不进? 连最基本的常识都看不懂? 那你还有脸谈什么政治? 还好意思谈什么逻辑?

回复 | 0
作者:pia@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8-07-27 05:04:44

道歉不道歉并不重要,同意。重要的是就事论事的理性交流。

极左极右有一个共同点:缺乏人文素养。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pia@ 留言时间:2018-07-27 04:52:39

你可以不同意德孤兄,尽可反驳德孤兄文章中的观点。

牧人对德孤兄的这篇文章也有所保留。

道歉就不必了吧!大家都是爷们,动不动就道歉有意思吗?

回复 | 2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8-07-27 00:06:45

我新发一篇文字,深入谈论。各位可以畅所欲言,也可以对号入座。请便。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