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绿岛阳光的博客
  饮酒干杯朋友兴,清容本色自然真。聚财有道奢侈远,运气养身禅在心。
网络日志正文
2018回国:宜昌是个好地方! 2018-06-05 03:22:26

我们在武汉走马观花地游玩了东湖,黄鹤楼和户部巷,远远地看了著名的武汉长江大桥。对武汉特别是东湖印象不错,以后有机会可以再来。

这天,告别武汉,乘高铁前往宜昌。前台给叫了辆出租车,这次的出租车司机态度很好,帮助把行李拿上拿下。

进了武汉站,却发现俺们乘的那班高铁晚点了!我的印象,高铁一直是以准点为荣的。我这几年回国乘过很多次高铁,这是第一次遇见晚点,真的让我意外!

而且,显示牌上一片红,晚点的高铁排排队吃果果:

IMG_1040a.JPG

看着指示牌上的显示不断改变时间,最后,我们乘的那趟高铁终于来了,晚点快40分钟了!我们的一等座车厢:

IMG_1042a.JPG

这趟从深圳过来的高铁感觉是我印象中服务最差的一列。不仅车厢两头的报站显示牌不及时更换,我们上车后乘务员很久才发食品盒,还忘了同时发矿泉水,过了好几站才想起来问大家要不要水,难道不要就不发了?

因为晚点,列车长几次播音列车在赶时间,终于在我们要到宜昌的时候时间赶得差不多了。

宜昌下车旅客不多,出租车不用等候。宜昌的出租车很便宜,起步价只要6元,是我遇到国内出租车最便宜的一个。司机很热情,去预订的宾馆路上,不停地给我们讲宜昌的故事,说风景好物价低房子还便宜,宜昌宜昌,名字很好,容易发达。说得我家司机都想在宜昌买套房子了哈哈哈。

然后说起我们订的宾馆宜昌国际大酒店,他说我们怎么订了这个宾馆,不好,就是沾了名字的光,说是国际大酒店,其实前身就是铁路招待所改编的,里面设施很老,服务也不好,说得俺们心有点凉了。

这个宾馆也是我在携程上订的。当时我要找江景房,离三峡游客中心比较近的宾馆,这个宾馆就跳了出来,一看四星级国际大酒店,离三峡游客中心很近,江景豪华房包早餐还不到300元人民币,网上评分4.3。就订这家啦!

 到了酒店,这天天气很热白天有三十多度,前台服务员看我们订的是江景豪华房,建议我们换一间市景房,说是江景房西晒严重,宾馆现在空调冷热交换时期不能制冷!当时我就想,嘿,真给出租司机说中了,哪有四星级宾馆的空调不工作的?本来想换个宾馆,我家司机说就一晚,没有空调在江边晚上也不会很热的,凑合着住吧,这样,我们还是住进了预订的江景房。

还好有出租司机的预先描黑,我们对这个宾馆的期望点比较低,进了客房反而觉得还可以了!这让我想起很熟悉的小马过河故事哈哈哈

我们的客房是在22层上的江景房,里面的确比较旧也比较小,地毯是旧的,窗子很老,单层玻璃,还有个窗子把手坏了关不严。但是床铺看上去还比较干净,空调虽然不够强但是吹的也是冷风,里面的配置很简单看上去都是便宜咚咚,但也样样都有,难怪携程的评语说性价比高,想想人家虽是打着四星牌号,但是价格很便宜,三星的价格,三星的配置嘛。

外面大太阳很热,我们在宾馆里美美地睡了一觉。傍晚时分,从网上找到一家走路距离、评分还不错的餐馆去吃晚饭。这家餐馆名字很有特色,叫“自己人”哈哈,于是我们就去当了一回“自己人”。虽然是自己人,吃饭还是要付钱的,亲兄弟明算账哈哈哈。

服务员小姑娘热情地给我们介绍他们饭店的特色菜:肥鱼火锅。我们还点了一客清炒莴笋。肥鱼火锅不便宜,168元一锅,但是做得很好,鱼和蘑菇等配菜做得很鲜美柔嫩,非常好吃,绝对大力推荐。怎么好吃涅?吃得我家司机后面每到一个餐馆就问有没有肥鱼火锅!后来我上网查了,宜昌著名的长江肥鱼,就是我们家乡著名的回鱼。

宜昌国际大酒店就在沿江大道上,宜昌的沿江大道和长江之间有一条很宽的园林绿化带,是看江景、休闲和夏日晚间乘凉的好地方。

晚上这里很热闹,这里是大嫂大妈们跳舞的好地方。乖乖,天然大舞台呀,这里到处是音乐,整个绿化带里面光线很暗全是一组组跳舞的小团体,各自为阵,互不干扰。这里离居民点比较远,可以随便折腾不会扰民哈哈。

大桥底下光线好,是汉华健身队的地盘:

IMG_0908a.JPG

年轻人一对对在江边赏景散步:

IMG_0917a.JPG

IMG_0912a.JPG

我们住的酒店晚上看上去还蛮好看的:

IMG_0916a.JPG

在一个小角落还有两个在跳交谊舞:

IMG_0914a.JPG

早上从客房的窗户往外拍:

IMG_1045a.JPG

IMG_1050a.JPG

下面的那片绿化带上昨晚全是跳舞的,现在比较空闲哈哈:

IMG_1049a.JPG

宜昌国际大酒店的早餐还是不错的,20元一人,物美价廉健康:

IMG_1052a.JPG

(绿岛阳光摄图)

浏览(1965) (0)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绿岛阳光 回复 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8-06-06 12:54:14

冬儿好!谢谢来访。就是,自己人要是不付钱能怎么样?找警察来抓自己人?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8-06-06 05:22:36

草兄好!哪里,我早回来了,游玩路上不写东西的

哈哈,原来时刻表是这样标的?俺们小英人民见到火车晚点火气就大,最近电视上老是播放火车晚点乘客吐槽的新闻

回复 | 1
作者:绿岛阳光 回复 _5000 留言时间:2018-06-06 05:19:53

谢谢_5000介绍,当时那位出租司机讲了好几位名人,好像真的有杜宪,还有胡春华,昨天写的时候使劲想,没想起来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8-06-05 20:08:30

岛主这趟乐不思蜀了,现在还在外面晃悠着呢吧?

给岛主普及一点儿知识,以后等车就不会着急了,我也是刚看完电视的节目才明白的:时刻表上的时间是表示这趟车不会早于所写的时间发车,只要晚于所写的时间发车就都是正常的。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8-06-05 17:40:05

这篇好玩,吃自己人还是要自己付钱,把我笑晕了。

还没有坐过高铁,得找机会坐坐。谢谢绿岛!

回复 | 0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8-06-05 14:56:25

宜昌的确是个好地方。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紧临宜昌市的秭归、宜都是屈原、王昭君的故里,而且是8964表现不凡的央视一姐 杜宪 的故乡,当地人都以杜宪一家(杜宪的爷爷是北洋政府时期的铁路技术官员、她父亲是清华大学教授 院士)为荣!

宜昌还出了 两弹元勋 朱光亚(邓稼轩的顶头上司、核物理技术负责人)和抗艾滋病医生桂希恩(--桂教授的祖父桂美鹏 是中国本土第一代传道人,曾给黄兴施洗)。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回复 碧海蓝天 留言时间:2018-06-05 07:15:53

我回国在家里只呆几天,我父亲住我妹家里,不是很方便。

回复 | 0
作者:碧海蓝天 留言时间:2018-06-05 06:42:46

我回国就整天赖在家里,应该向你学习,四处走走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