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星辰的翅膀  
话语之家  
https://blog.creaders.net/u/295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臣妾意识与中国文化的女性化:回应白凡 2012-02-04 23:05:19

本篇是为了回应白凡同学的“我们为何研究中国文化”很久以来,就想写篇类似的博文,但苦于工作繁忙,一直没有好好整理思路。今天读了白凡同学对我等讨论中国文化动机的“恶毒攻击”,呵呵,就来了精神,挑灯夜写絮絮叨叨地写一写我的看法,也算对白凡同学的回应吧。

刚读了白凡25年前的文章(http://chinese.blogsite.org/baifan/?p=112臣妾意识与女性人格 ——古代士大夫文人心态研究之一),觉得25年前的白凡还是比现在的这个有趣得多啊,呵呵。25年前的白凡发现中国文人逐渐的女性化。这个是一个很重要的结论,俺深深地认同。四万万人齐解甲,更无一人是男儿,中国在近代元明清三朝中,两度亡国于蒙元和满清,中间正统之明朝也是阴险黑暗,没有一个好皇帝的。毛泽东将明史研究了个透,阴谋诡计好像最毒妇人心一般,这中国文化怎么就越来越缺乏阳刚之气了呢?

 

中国文化本性上是感性而不是理性的,善于用诗歌抒发个人哀怨,而不善于客观、公正地看问题。这是明显地女性化思维习惯。我一贯认为,中国文化对男人个性之抑制远远多于对女人人格的压抑。活泼好动,富有好奇性的男孩,熟读四书五经之后,开始之乎者也,用诗词歌赋炫耀自己的知识,自高自大起来。或者,心机变得很重,城府建得很深。我对此种压抑男性创造力的现象很反感,而白凡对中国文化中的阴柔甚至阴险,显然抱着欣赏的态度。人和人的差别就是这么大,咱也没有办法。

白凡此文的泼妇骂街就是中国文人女性化的典型特征呀。我们讨论中国文化的双层结构,认为是儒释道显文化与侠客演义水浒黑文化的相互作用;我们讨论中国文化的“庸与俗”,认为中国文化对真理等形而上的事务缺乏较真精神。我们至少在探讨一种模型,用来说明中国历史现象,说明“中国为什么就出了一个毛泽东”。毛泽东更多地代表了儒家的君子呢,还是代表了水泊梁山的英雄。孔子和水泊梁山怎样才能和谐相处呢?

白凡到好,对俺们的模型避而不谈,直接给俺们定制了个大帽子“数典忘祖,吃里扒外的不肖子孙”。俺们的模型到也不是不能批评,但你总得说的“拿出点像样的东西来”啊。你的整片文章,有没有给出比俺们更清晰合适的模型来解释中国文化?没有啊!

白凡就会喊大口号啊,说什么“第一,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第二,君子厚德载物,仁者爱人的博爱的人道关怀,第三,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恕道,和第 四,君子以天下为己任,虽千万人吾往也的担当精神。”我想问一句,这是你的中国文化模型吗?你这样子做“社会文化人类学”研究,会笑死人的。

没有任何一个人类学家会这样子总结一个文化的本质特征的。他身上体现的就是中国文化的感性成分,理性精神严重缺乏。我没有贬低女性的意思。在家照顾孩子,打扫卫生,体贴老人的需要,这些都是女性的优势。女性思维有其独到的艺术性,但是在哲学和科学领域就需要更男性化的思维习惯。

白凡同学不管怎样高喊“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怎样在黑夜里吹口哨,告诉自己“君子以天下为己任,虽千万人吾往也”,都改不了他文字间弥漫的女性化思维习惯。本来,他可以是很好的谈情说爱的能手(了解女性思维习惯嘛),但儒家的酸味让你要装腔作势,貌似一个男人,但在精神上早就被中国文化给阉割了,不敢和别人正面交锋,只敢指责别人的动机。真理,正义,理性,对自然世界的敬畏和对人类灵魂的深切关怀,在女性化的思维习惯里不占任何地位。人类学,不是谩骂的艺术性学问,而是很严谨对人类本身心灵反思的学问。我真的很担心,饱读“臣妾文化”并十分女性化思维的白凡同学是怎样拿到“人类学”学位的。

罢了罢了,本来想写篇富有哲理的论述“中国文化的女性化”的文章,结果给白凡同学的女性化思维弄得今晚无法完成了,也有点女性化了,哈哈,下次再写了。

白凡:我们为何研究中国文化?

枫苑梦客:中国文化回归需要清理“党文化”

五大自由: 也谈所谓中国文化的优劣

冠云:“庸俗”,是中华文化的主流本质

阿妞不牛:  “两分法”看毛与中国文化

星辰的翅膀: 从中国文化的双层结构看毛泽东

反对毛泽东,本质上就是反对中国文化

hare: 再谈汉文化的“窝里斗”和毛泽东

邓小平毛泽东马列主义与中国文化

 

浏览(1103) (0) 评论(2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02-06 20:12:53
阿妞,是啊。白凡一定是忍无可忍了,呵呵。憋了一肚子火,注视着俺们这几个他眼中的跳梁在谈论着中国文化。他这个“文化社会人类学”科班出身岂能容忍,呵呵。因此,大骂起来,也可以理解。

我没有把他的谩骂看得很重。在网上数年,心理承受力增加很多。我倒是惊讶于他发现中国文人的女性化之后还这么热爱这种男人的女性化!我很痛心于男人没有骑士风度,没有哲人风采,没有勇敢的心。我也高呼一句永远政治正确的话吧:让中国男人成为男子汉吧,去探索宇宙的奥秘,去追求爱情的甜美,去为了梦想而生活吧。

喊完之后,发现底气不足啊,不像白凡那么气势磅礴“虽千万人吾往矣”,嘻嘻。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02-06 20:06:13
stinger,大院兄的心思俺都能理解。当年,俺读到你的文章觉得上帝给了你一颗高贵的灵魂。文化不是人种,我们无法改掉我们身上流淌的中国人的血液,但可以通过反思,看到自己祖先历史上沉淀在民族性格中的优良品德和恶劣习惯。我们要成为一个健康的人,就要努力去除恶劣的习惯,而拥抱光明。

我也不喜欢刺激某些人的神经,但我有个毛病就是追求深刻的思想。一个哲学家的著作要是说得深刻,我就很喜欢,进入另外一个人思的深刻中是一种乐趣,呵呵。我想,大院兄也有如此之体会吧。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2-02-06 02:52:05
哈哈,
白凡那篇旧文确实比他这篇近作好多了。
他这篇近作,俺说了,是他写的最烂的一篇。但是喊口号最集中最给力的一篇。
这样的口号,喊出来谁都不得罪,谁也无法反驳:
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智慧的伟大的人民!
美国人民是勤劳勇敢智慧的伟大的人民!
法国人民是勤劳勇敢智慧的伟大的人民!
俄国人民是勤劳勇敢智慧的伟大的人民!
日本人民是勤劳勇敢智慧的伟大的人民!
朝鲜人民是勤劳勇敢智慧的伟大的人民!
韩国人民是勤劳勇敢智慧的伟大的人民!
圣马力诺人民是勤劳勇敢智慧的伟大的人民!
津巴布韦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智慧的伟大的人民!
汤加人民是勤劳勇敢智慧的伟大的人民!
回复 | 0
作者:stinger 留言时间:2012-02-05 20:25:38
星辰,
我已经决定不再进行文化比较。因为文化如人种,只有政治。望明查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02-05 14:55:56
没想到兔兄对俺如此评价,不敢当啊。我不想像老苏那样娶个悍妇,更不想被人毒死。还是躲在网上发表言论罢了。

俺自觉自己的长处是希望自己坚持逻辑一贯性,说话就说自己的心里话。在网上都不敢说真心话,那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对不对?我发现很多人都在说着废话,尤其那些喜欢炫耀自己中文文采的人。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02-05 14:51:52
冠云,

你这句:“白博主的文章,整篇空洞无物。我如果想帮他把话说清楚,应该就是“第一,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第二,君子厚德载物,仁者爱人的博爱的人道关怀,第三,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恕道,和第 四,君子以天下为己任,虽千万人吾往也的担当精神。”,所以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哈哈哈......”

可真把我笑坏了,呵呵。他永远学不会你这种言简意赅、一针见血的痛快劲,就算骂人也还是太磨叽了点,呵呵。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02-05 14:47:08
大院兄(也就是兔兄),谢谢提醒,俺们还是不要得罪半边天的好,呵呵。中国文化过于感性,过于女性化,是一个很大的话题。本来想从一些哲学家的观点,延伸到中国文化中来,但时间关系没有展开,下次再说。又要挑动某些人的神经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02-05 14:41:28
史语,你没有独闯,不是还有老穆吗?不过,老穆属于搅局的,他的话不能当真,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2-05 11:42:55
冠云说得对:“好话说尽,坏事干绝”。 就是西方文化的真谛。

看来你自己已经成功证明了“中国文化在善和美上比欧美进步或者达到一样水平 ”了。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史语 留言时间:2012-02-05 11:37:46
哈哈,我这是孤身误闯敌营啊,赶紧撤!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2-02-05 09:10:32
lone-shepherd看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

"可以批判中国文化,但你<不可以>批判中国文化"

"it's not abou sex, but it's abou sex"

然后史语博主再来证实一下:

其实断章取义,再加以引申,可以是正派的讨论方法,但你<不可以>

真善美可以让来让去,但你<不可以>
。。。

呵呵。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2-05 09:05:43
史语君对自己的东西被断章取义就这么敏感。我讲中国文化的庸和俗,你们就可以故意不明白,在那边说我们全盘否定中国文化云云。哈哈。

不管老兄你怎么在真善美之间平衡,你如果不能证明中国文化在善和美上比欧美进步或者达到一样水平,那还得承认中国文化的劣势地位。
回复 | 0
作者:史语 留言时间:2012-02-05 08:42:50
其实断章取义,再加以引申,不是正派的讨论方法。比如上面冠云讲:

“史语讲中国文化是真让给了善和美,是道德和艺术的文明了 -- 西方人一定是缺德粗俗,才埋头研究研究科技去了。”

我曾讨论过真善美之间的平衡问题,但从没有下过结论或任何暗示,说中国文化中没有真,西方文化中没有善和美。

必须承认,这里很多没有必要的争论都是因为断章取义引起的。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2-05 08:07:42
谢谢星辰扫垃圾了。

才知道白博主是人类学专业的。不知道他显摆这个干嘛。意思是说凡是人类学专业毕业的,都比别人更有资格谈中国的文化现象。我又明白了一些:为什么一些中国人喜欢把学位头衔的挂在嘴上。

白博主的文章,整篇空洞无物。我如果想帮他把话说清楚,应该就是“第一,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第二,君子厚德载物,仁者爱人的博爱的人道关怀,第三,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恕道,和第 四,君子以天下为己任,虽千万人吾往也的担当精神。”,所以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哈哈哈......

我讲庸和俗,我找了8000万党员作证明,谢谢那个五大,还帮我找了"文革式思维”作证明。他们不承认庸俗,于是五大抱了四书来跟我讲高明 -- 他不知道什么叫“好话说尽,坏事干绝”。史语讲中国文化是真让给了善和美,是道德和艺术的文明了 -- 西方人一定是缺德粗俗,才埋头研究研究科技去了。白凡更不知所云了,就是跳脚谩骂。

现在他们抱起了新儒家,新儒家讲民主讲科学,坚定反对共党的反人性和独裁;新儒家人不会用谩骂代替讨论的;新儒家人不会妄自尊大;新儒家用思辨来重构儒学。这些不长进的东西,辱没儒家!
回复 | 0
作者:大卫 留言时间:2012-02-05 06:59:59
十分赞同文章的观点。
难得的好文章, 有条有理
回复 | 0
作者:Rabbit 留言时间:2012-02-05 06:36:00
要说我结交星辰也有几年了。如果我最喜欢他什么,不是他的信仰,不是他的文笔,更不是他的名声。我有时还专门撰文反驳他的观点。

而是他的正义感。

我觉得好多人都缺乏这种东西。看来星辰和苏格拉底是一路货色啊。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2-02-05 06:21:18
顶好文。

星辰的思路很清晰,俺懂了。

理性大爷遭遇感性大妈,如同秀才遇到兵。

既然大妈在文章开头就声明了“就事论事”,就不应该总看人家的“背后”或“动机”之类的东西。矛盾哪 dudess !矛盾 !
回复 | 0
作者:Rabbit 留言时间:2012-02-05 06:10:32
星辰说了我的一个长期感觉:西方理性象男性,东方感觉像女性。难怪女的嫁西人的多。

仅提醒这是个敏感话题,小心"political correctness".

Hats off!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2-02-05 05:20:57
星辰兄好。

回去看了白凡博的原文,感觉白凡博落笔的时候甚愤怒,以至忘了他本人"就事论事,勿带侮辱性语言"的声明,以致"走狗"这样的语言都出来了。

白凡博原文给人的感觉是"可以批判中国文化,但你<不可以>批判中国文化"。让我想起了弹劾克林顿时"it's not abou sex, but it's abou sex"。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2-05 02:53:41
嗨,五大老兄。

你我都知道,这其实也不过就是些西方文化的常识。不过你说得对,就是这些常识,也够他们学习一辈子了。

反正老穆我闲着没事也是侮人不倦,干脆教他们个乖也算是日行一善吧。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2-05 02:43:12
老穆兄

这是俺看到的你的回贴里最有力道的一个,让星辰学习吧,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2-02-05 02:11:39
哈!你回应白凡,我也回应白凡。

西方文化的“精华”还就是其包装和广告。

此话怎讲?

你看,崇拜西方文化的,崇拜的是哪些东东?建筑,艺术,文学,音乐,哲学,政治,宗教。而这些是什么? 就是包装。

有人会傻乎乎地说“建筑,音乐,艺术”,是美丽的内在的体现,怎么是“包装”?

我说,对啊,这内在是如何体现的?建筑上,宏伟的伦敦塔其实是个牢房,美丽的凡尔赛是个私人狩猎场,法国鲁瓦谷地的安布瓦城堡宏伟壮观,曾经是达芬奇在法国的居所。可是1560年的宫廷政变时,这里的城墙上用铁钩子挂满了 1200 名被开膛的新教徒的尸体示众。

音乐上,柴科夫斯基的1812里几十响大炮庆祝的是什么?是50万死掉的法国人和俄国人。

艺术上,莎士比亚的诗歌戏剧,哪一部不是描绘谋杀,嫉妒?有多少文艺复兴的绘画是用杀人场面做题材的?

也有人会傻乎乎地说“哲学,政治,宗教”是“内在”,怎么是“包装”?

我说,对啊,这就是用漂亮语言来包装的肮脏的“内在”。哲学上,用人的本性,自然的选择等等来包装奴役与屠杀。用“自由”,“竞争”来包装扩张和侵略。

政治上,西方的古代,就是用“朝圣”来包装十字军东征的大屠杀么?用“开放市场”来包装鸦片战争么?西方的现代,不就是用“民主人权”来包装抢劫石油么?

宗教的包装,咱们就不提了哈。

所以说,西方文化就是包装文化,也就是要懂得西方文化的人,才能知道里头包装的是什么。

而西方文化里唯一不是包装的是什么?

就是自然科学。所以你看中国人学这个学得多起劲?有道是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

所以民教西奴老兄们,你们因为无知,所以崇拜来崇拜去,崇拜的还就是一个广告。人家是去其糟粕,取其精华。你们呢,买椟还珠的,就是你们几个。


哈哈哈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星辰的翅膀 ,25岁
注册日期: 2009-10-13
访问总量: 1,420,64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删除评论与屏蔽他人的规则
关于博客被黑的一点说明
最新发布
· 日本文化与中国文化是截然相反的
· 中国未来的路径依赖:走回加强版
· 谁真正仇恨中国人?恰恰是中国文
· 七年之后再看“中国以何种方式祸
· 多傻才要作海外中国文化的先知?
· 对贺卫方先生一段话的感想
· 中国有望成为头号科学强国吗?
友好链接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再见驴十八:再见驴十八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俺是吾丁:俺是吾丁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hare:hare的博客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施化:施化的博客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张平特拉维夫:张平特拉维夫的博
· 玄野0:玄野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幼河:幼河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Viewer:用保守主义理念丈量世事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昭君:昭君的博客
分类目录
【信仰草地】
· 基督教是文化水平低的人的信仰吗
· 林昭:告人类书(ZT)
· 宗教源于人对自然的恐惧吗?
· 明哲保身与中国专制制度之暴虐
· 与兔兄讨论,人的四大关系
· 信仰战胜苦难
· 鲁迅为什么喜欢骂人?
· 如何给某些华人科学家开开窍
· 仰望星空,你看到了什么?
· 人的本质是属灵还是属肉体?
【啃书时光】
· 海归还是不海归,需要读一个人的
【中国历史】
· 王悦,走好
· 从福尔摩斯推理看,谁杀死了林彪
· 消失的贵族,中国之痛
· 近代以来中国无法摆脱的困境
· 评价毛泽东(3)中共的蜕变过程
· 评价毛泽东(2)能否全盘否定文
· 评价毛泽东(1)能否完全否定毛
· 井田制、租庸调、人民公社和分田
· 从卫生间味道谈中国人的一盘散沙
· 中国是一个岛国
【反思科学】
· 相对论不是一个新的理论
· 科学无神论信徒的一次约会
· 爱因斯坦和牛顿理论背后的信念(
· 爱因斯坦和牛顿理论背后的信念(
· 从霍金的演讲谈谈科学主义的还原
· 如果牛顿继续研究物理而不是神学
【追忆似水流年】
· 河南1942年大饥荒与我的父亲和奶
· 难忘六四(2)--戒严之前
· 难忘六四(1)--86年的学潮
· 在毛泽东去世的日子里
· 回想当年学老马哲学的几个思辨
【杂感随谈】
· 对贺卫方先生一段话的感想
· 金正恩,你幸福吗?
· 六四事件中的“学生有错,政府有
· 和凡平谈中国文化与未来
· 谁才可能违反宪法?
· 中国政府的腐败还可以更猛烈点!
· 中国怎么敢不遵循西方的政治制度
· 温家宝,如果没有你日子怎么过?
· 温家宝,人类群星照耀的时刻到了
· 美国大选与中国换届,谁更具有娱
【网络争鸣】
· 中国有望成为头号科学强国吗?
· 从黄海波嫖娼谈公德与私德
· 我看朱令案中众人的表演
· 为什么说万维的左派既没脑子也没
· 如何“摆平躲在言论自由后面的人”
· 随笔归来同学痛苦的纠结
· 论右派的死穴
· 从古至今的中国人都是汉奸
· 战争还是讲点规则道德的好
· 评米笑之“把毛泽东还原成人?太
【毛泽东现象】
· 大饥荒中的毛泽东,欺人者自欺乎
· 从中国文化的双层结构看毛泽东
· 反对毛泽东,本质上就是反对中国
· 猜猜毛新宇荣升少将的政治意义
· 出离愤怒的感慨:关于老毛对中国
· 老毛的“党内通信”说明了他的确是
· 如果毛是真皇帝,还有没有文革?
· 向网友们道歉
· 对“毛泽东和周恩来是同性恋关系
· 毛泽东和周恩来是同性恋关系?
【秦制:纪念寡言】
【我的西域你的东土】
· 新疆75骚乱警察为什么不开枪?!
· 临近新疆75事件一周年的复杂心情
【价值条形码】
· 与老呼讨论:宗教与科学的比较
· 宗教的价值理性与科学的工具理性
· 信仰就是放弃理性吗?
· 林昭,二十世纪中国基督徒的光荣
· 北大该不该开除孔庆东?
· 浪费时间,如何才可能?
· 点评“中国价值的普世意义”
【胡思乱想】
· 中国会以怎样的方式祸害世界?
· 谁是薄熙来事件的始作俑者?
· 神九上天,公共卫生间味道如何?
· 好啊,唐骏的博士学位问题!
· 体育与斗蟋蟀
· 为什么是谷歌而不是微软退出中国
· 歪解温总理的在线访谈
· 一堂哈佛道德课想到范跑跑
【儒家与基督教】
【时事杂谈】
· 连“归来”都要批判,某些人疯了?
· 从卡玛的六四《天安门》看中国政
· 刘小枫的尊毛与习近平的左转
· 美女被拘,扇了习近平一个耳光(
· 习近平的“鞋子论”
· 庹震,乌纱帽还能戴多久?
· 来访教授下飞机就问“美国治安如
· 从莫言引发的争论看文学的人性
· 中国需要怎样的左派?兼论毛左薄
· 薄熙来倒台有这么复杂吗?
【海外华人】
· 白山来稿:寡言与多言(转载珍存
· 寡言兄,你还好吗?
· 基督信仰和民主制度:谁更优先?
· “中国妈妈”带来的教育瞎想
【认识中国】
· 日本文化与中国文化是截然相反的
· 中国未来的路径依赖:走回加强版
· 谁真正仇恨中国人?恰恰是中国文
· 七年之后再看“中国以何种方式祸
· 多傻才要作海外中国文化的先知?
· 三个不同的中国共产党
· 秦制与民族潜意识
· 商鞅,中华民族的罪魁祸首吗?
· 纪念被拆毁的中国教堂
· 从分布式控制系统谈中国的专制
【圣经的诠释】
【科学与人文】
· 人与电脑的比较
· 西方思想中的现象界与本质界之分
· 闲聊玻尔与爱因斯坦的物理学本质
· 大爆炸理论是否科学理论
· 从“上帝长什么样?”谈如何提问题
【千年危局的中国】
· 中国政府有无权力拆除违建的教堂
· 中国、印度和西方文明的不同气质
· 毛泽东,下一个造反者们的图腾?
· 摩罗的误解:人性和民族劣根性
存档目录
2021-07-07 - 2021-07-11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4-23 - 2021-04-23
2014-06-02 - 2014-06-24
2014-05-01 - 2014-05-22
2014-04-23 - 2014-04-29
2014-02-01 - 2014-02-05
2013-12-09 - 2013-12-13
2013-06-02 - 2013-06-02
2013-05-08 - 2013-05-19
2013-04-09 - 2013-04-24
2013-03-02 - 2013-03-25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4 - 2013-01-31
2012-12-10 - 2012-12-28
2012-11-08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30
2012-09-14 - 2012-09-18
2012-08-01 - 2012-08-01
2012-07-06 - 2012-07-22
2012-06-18 - 2012-06-29
2012-04-08 - 2012-04-21
2012-03-18 - 2012-03-18
2012-02-04 - 2012-02-26
2012-01-13 - 2012-01-25
2011-12-01 - 2011-12-21
2011-11-17 - 2011-11-18
2011-10-05 - 2011-10-24
2011-09-12 - 2011-09-25
2011-08-22 - 2011-08-31
2011-07-19 - 2011-07-28
2011-06-12 - 2011-06-26
2011-04-16 - 2011-04-28
2011-03-08 - 2011-03-31
2011-02-25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13
2010-12-12 - 2010-12-12
2010-11-07 - 2010-11-07
2010-10-12 - 2010-10-30
2010-08-01 - 2010-08-02
2010-07-04 - 2010-07-31
2010-06-01 - 2010-06-26
2010-05-01 - 2010-05-29
2010-03-02 - 2010-03-25
2010-02-01 - 2010-02-28
2010-01-03 - 2010-01-31
2009-12-10 - 2009-12-28
2009-11-18 - 2009-11-18
2009-10-21 - 2009-10-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