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文章评论 |
|
|
|
作者:德孤 |
|
留言时间:2014-06-18 12:37:35 |
|
|
谢谢老度 的看法。我理解你。七一马上就要到了, 希望到时会有大游行以展示力量, 同时占中也顺势结束。 |
|
|
|
作者:老度 |
|
留言时间:2014-06-18 11:24:58 |
|
|
德孤好, 你的文章我很理解, 我也不想忽悠无辜的人民去冒险, 但这次真的跟六四那次有所不同. 六四那次是改革派的胡赵在台上掌权, 所以学运可以说是冲着他们去的, 这次不一样. 如果说国内的局势比较复杂, 有很多事情我们一时还看不太清楚, 例如反腐, 倒底是什么力量在反腐败? 但事情放到香港, 就看得比较清楚了. 港奥问题以前主要江派在插手, 到现在为止这个格局仍然没有改变. 香港特首梁振英, 是曾庆红一系委任的, 曾一直在插手香港的事务. 现在习搞的这个白皮书, 仍然是曾的那一套, 是习继承了曾的路线, 如果说习和曾还有些什么区别的话, 那么唯一的区别就是曾还比较低调务实一些, 这个习就更左, 更激进, 做事更肆无忌惮. 分析习的政治力量基础, 可以说习在香港所依靠的那些政治力量, 都是江曾的力量, 习在香港并没有自己的政治路线和组织人马, 还是江曾的那些东西, 现在曾的处境不秒, 习这样高调的走曾的路线, 主要是企图安抚曾系人马, 进一步的想收编他们. 除此之外, 据网友的分析, 广州军区属于叶家的势力范围, 第41和第42集团军, 都是叶系的人在领军. 据说当年邓和叶对军中的势力范围达成协议, 有个划分, 41和42军被叶收入囊中. 而叶家比较支持习阿哥, 所以习在广州香港地区行事就这么高调, 这么肆无忌惮了, 因有军队做其后盾. 现在看来, 习在北洋军的势力范围内搞事是没指望的, 习在东海搞事, 则受到江泽民系的节制, 江不可能让习在东海捅篓子, 让日美联军把上海这个第二指挥中心给毁了. 但在南面搞事, 习不但没有节制他的力量, 而且还有支持力量. 叶家就是最大的支持者, 如果习能按曾的路线走, 相信曾并不反对习收编他在香港的那伙特务流氓, 包括梁振英本人在内. 不过香港人民已经起来了, 这就给习的如意算盘打上个问号了, 香港人民拼死一博, 习不见得搞得定, 如果香港人民胜利了, 曾的人马就得完蛋, 习也会竹篮打水一场空的. 香港不是北京, 只不过是南方海上的一座岛屿, 不是中共的要害, 为香港人民的民主诉求而动刀兵, 而大开杀戒, 在中共的各路人马中, 不一定能搭成共识. 如果习一意孤行, 逆天行事, 后果就难以预料了. 坚决支持香港人民的民主诉求! 坚决支持香港人民争取民主选举的合法权益! |
|
|
|
作者:yimsc |
|
留言时间:2014-06-17 23:11:01 |
|
|
对付共产党就要像当年对付日本鬼子那样,像当年反法西斯那样。你有听说过什么人去向日本鬼子希特勒抗议要民主要自由的吗?没有的事。 对付共产党政府,就是要从内部瓦解它,就是要渗透,就是要和平演变 ------------------------ 这是矛盾的论述,对付日本和反法西斯是靠内部瓦解,渗透,和平演变得来的吗? |
|
|
|
作者:anniesmith |
|
留言时间:2014-06-17 23:05:18 |
|
|
修改上楼留言:香港人只是习惯于英国人当他们的总督,不习惯香港人自己当权。回归后五十年不变,其实北京政府完全可以租一个英国人当他们的特首(仍然叫总督)。 |
|
|
|
作者:anniesmith |
|
留言时间:2014-06-17 23:01:56 |
|
|
香港人只是习惯于英国人当他们的总督,不习惯于中国人自己当权。回归后五十年不变,其实北京政府完全可以租一个英国人当他们的特首(仍然叫总督)。 |
|
|
|
作者:achedan |
|
留言时间:2014-06-17 21:25:37 |
|
|
在俺看来,包括中共在内的大陆人和大多数香港人都是爱香港的,只有一帮英米培养的坏人出于服务英米利益的需要,刻意损害香港人的根本利益,所以大陆人应与大多数港人一起扫除这些坏人,捍卫香港的繁荣与稳定。 |
|
|
|
作者:德孤 |
|
留言时间:2014-06-17 20:46:58 |
|
|
谢谢老度的留言。你说的有道理。说实在,我并不想习下台,因为如果习下台,那么上台的可能更是极左极端派人士。习在搞事。可是他不明白当家的不能搞事。唯一的理解是他还没有能够真正当家。 |
|
|
|
作者:五步蛇 |
|
留言时间:2014-06-17 20:38:38 |
|
|
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4-06-17 23:03:51 谢谢各位表达意见。对台湾的太阳花,我是赞同并同情学生的,因为台湾政府是值得期待的政府,台湾社会是相对民主自由的社会,在台湾搞太阳花风险不大。但香港大陆就不同,不能做无谓的牺牲。牺牲需要有价值。 ======================================= 作者有进步.知道台湾民主是相对的. 1. 说具体点, 民主自由本身, 从概念上讲,从理念上讲,从价值观上讲, 是绝对的. 但, 美国民主, 美国自由, 台湾民主台湾自由却是相对的. 为什么叫相对的呢? 因为各自必须涉及自己的具体条件, 具体代价, 具体手段的. 2. "但香港大陆就不同"??/ 那么, 乌克兰呢? 埃及呢? 独联体呢? 泰国呢? 菲律宾呢? 叙利亚呢? 利比亚呢? 伊拉克呢? 还有,,,,,,,,,,,呢? |
|
|
|
作者:老度 |
|
留言时间:2014-06-17 20:37:18 |
|
|
这次的情况可能不同。 香港不同于北京,中共在香港进行军事镇压的可能性我认为并不高。 虽然白皮书是由国务院发出,但我认为基本上是中央的意思,这是习大大在挑战中英联合声明和一国两制度的底线。 他想干涉一国两制,想否决香港人民的民主诉求,想收紧香港的法治和自由。 在我看来,习大大并没有这个力量,如果他想象镇压北京学运以一样来镇压香港的民主运动,我认为他不一定能做到,他并不是邓小平,他在党和军队中还没有那份实力和威望, 他也不可能调集几十万大军进入香港来搞军事镇压的,我估计他只不过在玩政治讹诈的把戏。 现在他脑子进水了,搞四面出击,我认为他最后会力不从心的,只要有一面垮了,他可能就得下台。 现在香港的民主运动起来了,这就不容易,香港人民是政治上成熟的人民,并不是当年六四时的大学生,这场风暴终于来了,象李嘉诚等人都是政治候鸟,他们已经预感到风暴就要来临,所以先撤资开溜了。 支持香港的民主运动,香港人民是自由世界的一环,支持香港人民争取真正民主选举的斗争。 |
|
|
|
作者:德孤 |
|
留言时间:2014-06-17 20:03:51 |
|
|
谢谢各位表达意见。对台湾的太阳花,我是赞同并同情学生的,因为台湾政府是值得期待的政府,台湾社会是相对民主自由的社会,在台湾搞太阳花风险不大。但香港大陆就不同,不能做无谓的牺牲。牺牲需要有价值。 |
|
|
|
作者:anniesmith |
|
留言时间:2014-06-17 19:44:33 |
|
|
香港普选,也不可能是喜欢的香港人当特首。还是每个香港人轮着当特首吧,一人一天;这样,每个香港人都能当特首,每个喜欢的香港人都能当特首。皆大欢喜啊!!! |
|
|
|
作者:左歪歪追风日记 |
|
留言时间:2014-06-17 18:36:32 |
|
|
德孤兄好,好久不来看你啦~~~赞同德孤兄和平演变的观点。以暴制暴,暴必生暴。。。暴力革命带来的是政治恐怖,获利的是野心家。。。香港这次事件无论最后是怎么样的结局都改变不了中共一党专制的现状和走向灭亡的结局。很多人并没有认识到一点,对党来说党的利益高于其他一切利益,如果跟党的利益发生正面冲突的时候,党会毫不犹豫的抛弃港人的利益的。希望香港不要往暴力的方向发展。。。 |
|
|
|
作者:fann |
|
留言时间:2014-06-17 13:47:26 |
|
|
俺很赞赏香港人捍卫民主自由价值的勇气,俺在道义上坚决支持他们。
香港人面对的是一个极其凶恶和无耻的流氓政权,除非土共崩溃,香港人是不可能享受到真正的民主自由的。但是,香港人现在的抗争是有意义的,至少可以坚定台湾人的信念,为了保住民主自由,台湾绝不能落入土共法西斯的魔掌。同时也是进一步揭露土共的反人类本性,争取自由世界的道义支持。 |
|
|
|
作者:五步蛇 |
|
留言时间:2014-06-17 13:11:56 |
|
|
作者不还支持八国联军在世界高"百国一制"吗? 中国政府搞个"一国两制"算非常"民主"了吧? 今天的伊拉克, 埃及, 独联体等等等等的现实不更证明"百国一制"的失败吗? 嘿, 我欍纳闷儿, 一些中国知识分子怎么专挑小儿的说事儿, 把大个儿的撂一边, 视若无睹倪? |
|
|
|
作者:五步蛇 |
|
留言时间:2014-06-17 13:11:55 |
|
|
作者不还支持八国联军在世界高"百国一制"吗? 中国政府搞个"一国两制"算非常"民主"了吧? 今天的伊拉克, 埃及, 独联体等等等等的现实不更证明"百国一制"的失败吗? 嘿, 我欍纳闷儿, 一些中国知识分子怎么专挑小儿的说事儿, 把大个儿的撂一边, 视若无睹倪? |
|
|
|
作者:五步蛇 |
|
留言时间:2014-06-17 13:03:02 |
|
|
错. 1. 不叫"一国两制"彻底失败, 而叫"香港一制"行不通!! 2. "香港一制"不等于"香港独立". 所以, 香港的任何动向如果影响到"一国"的原则, 就必然受到"一国"的制约. 3. "香港一制"是"一国"的设计. 设计需要通实践到认识,再回到实践,的完善的过程. 而不是一旦制定, 就可以胡作非为, 甚至破坏"一国".. 美国警察还照样对"占领华尔街"实施武力清场呢!!有什么奇怪!! |
|
|
|
作者:anniesmith |
|
留言时间:2014-06-17 12:54:46 |
|
|
|
作者:anniesmith |
|
留言时间:2014-06-17 12:53:18 |
|
|
有限制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香港已经有够多的自由啦,再自由下去,就是死亡的自由啦! |
|
|
|
作者:伊萍 |
|
留言时间:2014-06-17 11:50:07 |
|
|
如果说对台湾学生的太阳花运动我是否支持有犹豫的话,对香港的占中运动,我是百分之百支持。不要计较一时的商业影响,失去自由,再多的商业也没用,大陆就是例子摆在那儿。 我要对台湾香港人民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独立! |
|
|
|
作者:巴黎老高 |
|
留言时间:2014-06-17 11:45:01 |
|
|
德孤,据我所知,中共镇压的当时的原则就是尽量少打死学生。多镇压社会闲散人员,成都后来枪毙九个。都是看热闹的老实人悄悄被便衣拍走,后好方便杀。你知道后来有学生被枪毙吗?没有。
——“这位老M和老嘎就是比较激进,反正你们又不去香港中环,就像当年六四时期,那些激进的学生领袖们都没有被打死,死的都是些无辜的平民和学生,是些菜鸟。你们和老毛鼓吹人民战争一摸一样,反正死的是人民,不是老毛。” |
|
|
|
作者:巴黎老高 |
|
留言时间:2014-06-17 11:34:05 |
|
|
哈,如果哪天发现,德孤也混在游行汹涌抗争的群众队伍里,说句老实话,我想:“最好喊他回家喝茶,读书合适”。如有同志被关押牢房,喊德孤去送盒饭藏暗号,有点怀疑他敢否? |
|
|
|
作者:俞先生 |
|
留言时间:2014-06-17 10:36:53 |
|
|
就凭中国的政治体制,就不配拥有香港。个人认为,就是香港独立了也是为香港好。如果香港独立了,前景一定无限。 |
|
|
|
作者:newjoy |
|
留言时间:2014-06-17 06:23:04 |
|
|
博主说对了一点,港人应该去占领北京,而不是中环。把战火烧到敌占区嘛。
至于从内部瓦解中共,除了李嘉诚等大老板成功拉中共高官上了贪腐的贼船以外,普通港人怕是没有希望了,首先就不可能加入中共嘛,进去了也得不到信任,谈何瓦解?所以这不是个好主意,恐怕还不如占领中环有效。 |
|
|
|
作者:德孤 |
|
留言时间:2014-06-17 04:10:50 |
|
|
这位老M和老嘎就是比较激进,反正你们又不去香港中环,就像当年六四时期,那些激进的学生领袖们都没有被打死,死的都是些无辜的平民和学生,是些菜鸟。你们和老毛鼓吹人民战争一摸一样,反正死的是人民,不是老毛。 |
|
|
|
作者:Marsfield |
|
留言时间:2014-06-17 02:54:05 |
|
|
我为什么要死磕德孤: 1。德孤是忠厚之人,所以我专捡软柿子捏。 2 。德孤受中共洗脑多年,恐惧在脑子里挥之不去。软弱,屈服是他的第一选择。这种悲观主义的情绪最容易涣散普罗大众的斗志。
香港的形势就是中共蚕食香港民主自由的具体表现。这个时候香港人不以死抗争,今后还会有机会?德孤“与虎谋皮”的德性,一以贯之。等一切既成事实,中共就会收拾一切异议人士,香港人就真正享受大陆人的待遇了。到了那个时候,死都来不及了。
Liberty or Death! |
|
|
|
作者:德孤 |
|
留言时间:2014-06-17 00:25:51 |
|
|
这次与那次五十万人游行不同。那次只是展示民意和力量。这次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味道。与中共玩不能这样玩。 |
|
|
|
作者:yimsc |
|
留言时间:2014-06-16 23:35:10 |
|
|
任何抗争都会有代价,不付代价的所谓和平演变机率为零。香港23条公安立法时就因五十万香港人走出来说不,结果导致董建华及保安局长下台,恶法至今不敢再提。我不相信香港的和平占中会毁了香港(这是普选在中共坚持箍选之下才会发生),这是中共的恐吓手段。听说近日中共黑客大举入侵香港六月二十二日的全民公投电子系统,可能引至系统无法运作。中共的自信哪去了?连这种下三滥的手段都使用证明它们是害怕了,它们的无底线不能做为不抵抗的理由,不作为等于默认中共的所作所为,等待和平演变更是遥遥无期的幻想。 |
|
|
|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
|
留言时间:2014-06-16 22:10:18 |
|
|
呵呵,候选人是习大头心腹跟李掌柜心腹两个,如果需要多几个候选人的话就把伟光正政治局常委的心腹们都写上去,然后让香港人全民选举在他们当中挑出一个当香港特首。
德兄,你这个就不叫民主普选了,那叫伟光正式普选,这样的普选如果香港人想争取的话明天就有,这是香港左派为讨好伟光正所提出的招数呢。 |
|
|
|
作者:老贼999 |
|
留言时间:2014-06-16 22:05:28 |
|
|
孤先生说的对,革命只是少数革命家获益的手段,对于80%以上的大多数,革命只是痛苦的代名词。 汤武革命 洪杨革命 辛亥革命 国民革命 共产革命 都不例外。 革命成就了几个野心家。 于屁民而言,除了牺牲自己的妻子儿女,除了丧失自己的财富家园,没有一毛一分的利益! 80年代我们曾经拥有一个有一点点自由希望的中国,末年一场革命把一切化为乌有,化为今天的拆那国。 |
|
|
|
作者:德孤 |
|
留言时间:2014-06-16 21:47:05 |
|
|
形式上的普选在香港是很容易做到的, 比如说候选人由一国指定, 选举由两制产生, 也就是由港民选举。这样的普选有啥意义呢?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