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先生是香港美食界著名的美食家,但是與行外人不太熟悉。。。不如蔡瀾,滔滔等出名,因為他們做很多電視節目或者出很多的書。。。但是我卻對唯先生很推崇。 曾經有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獲得和唯先生同席的機會,為了這次機會我激動了好幾個晚上,因為,這一席是VIP席,全部都是公司最高層,大部分都是外籍,我這個small
potato也甚少有機會和這麼多大人物一起進餐呢。 到了那天的晚上,dinner開始了,有好幾桌。。。。我們這一桌比較拘謹一點,畢竟都是高層,食物來了,還喝了餐前酒,氣氛漸漸地輕鬆起來。。。高層當然也循例講講話的,我們在底下喝酒聊天就成。。。。這一餐相當不錯的,因為要得到唯先生的好評麼呵呵。。。 有清蒸魚,雞,小炒菜,湯。。。。飯後有甜點,很好吃,但是我有任務在身,不能完全專心吃,要跟唯先生聊天,問他一些問題等等,還有對菜式的評價。唯先生就坐在我旁邊,另一邊是公司最高層,平時都見不到的呵呵。。。他穿着唐裝,留着鬍鬚,很飄逸的風采。。。非常和藹平易近人,問了幾個問題,我覺得問得差不多了,可以交差了,就開始聊些別的話題了。唯先生說你們可以問任何處理食材的問題,於是很多人過來問,最後唯先生問我有什麼問題,我說,我要問一個最簡單的問題,請你不要介意,唯先生說,煮食沒有簡單的問題,你問吧,我說,怎樣才可以炒好菜心?炒得又嫩又脆?唯先生說,這個問題一點也不簡單,你們都知道廚房考大師傅的菜式就是牛肉炒菜心啊,於是,唯先生教我怎樣炒怎樣炒。。。。。哈哈,俺曉得了。從此俺炒的菜心好吃極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