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茲卡班,漸漸地習慣了牛馬的搬磚日子,縫紉機睬得比較順溜了,但是還是擔心被“處決”(炒魷魚),還有就是每日的各種辱罵,哎! 阿米同學和我一起進來的,沒過試用期就被處決了——令我有點意外,因為我得到的懲罰和負面評價貌似比較多,當然阿米偷偷告訴我其實她也一樣,好吧。 阿米離開後,沒怎樣用上監獄的福利,所以提醒我,每年有2千大元可以用在牙齒上,想想我這缺了將近三十年的一顆編號為46號的大牙,於是帶着“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的勇氣來壯膽,又有每天在健身房和我一塊健身拉筋陪我聊天的台灣老太太,給我推薦了一家韓國人開的牙科診所,說他們連90歲的病人也敢種牙,她的先生將近80歲的時候一口氣給種了三顆,現在狀態還好好的,於是我一拍腦袋:趁着年底有2千大元,年初又有2千,錢應該夠了,我就找上門去了。 哎!人家牧人大哥是牙疼才去種牙,我這是沒事找事! 1.種釘子
韓國人種牙診所門口是一個卡通機器人,和診所極其不搭,估計韓國大叔是個機器人迷,超級那種。 韓國人診所離我家不遠,第一次上去,做了一個檢查,拍了X光,先說了我一通,你有很多蛀牙!啊不是吧,我每隔半年乖乖洗牙,我的牙醫木有講啊!“你叫他們拍片看看!”懂講韓語和漢語的雙語助理小姐姐不容置啄地說!好吧。評估結果這個空置了35年的牙床還有救,可以種。前台說粵語的小姐姐強悍地說不疼,放心! 約好了下周,到了時間就去了,果然是個韓國大叔,小姐姐全程當助理和翻譯,性子很溫和,讓人安心。她解釋今天先把那個螺絲釘放進去,先放牙粉固定螺絲釘,因為我的牙床萎縮和牙骨不太結實,這段時間要補補,要吃鈣片等等,等3個月後,再裝牙冠。 於是開始了,大叔問,你這牙缺了那麼多年,怎麼突然間想起來要種牙,早幹什麼去了?我。。。我竟然無語。大叔也不理我,自顧自開始打麻藥,我就緊閉雙眼,任人宰割了。麻藥分開兩邊打了,分了兩次打,我作為一個外行,覺得這個好,劑量不用太多,但時間上可以延續。然後就開始清潔,感覺有一條線在割我的牙床,不太疼,然後又是各種動作,我反正沒有很大感覺,搞了差不多不到一個小時吧,大叔示意說好了,啊?我咋沒感覺你放了啥,這就好了?對!去前台給你解釋。 前台小姐姐給我看了打在我的牙床裡面的X光片,我說剛才那麼堵我的喉嚨原來是拍片,有一張宣傳單張,寫明這個用的是美國的螺絲釘,叫Hiossen的牌子,又告訴我那個,我的植牙的編號是46號牙,有一串編號——這個以後可以跟別的牙醫講裡面是個啥,(哎!偵探片裡頭查死人的身份這回我跑不掉了,嘿嘿) 小姐姐給了我一包消腫藥,每天兩片,一包抗生素阿莫西林,每天3片,還有一包止痛片裡面一半是泰諾,一般是Advil,說是痛的時候才需要吃(前面兩種是必吃),先吃一片泰諾,如果還痛就加Advil,或者一起上——恐怖!還有一包小片裝的消毒棉花片,每天晚上刷完牙用來搽乾淨那個螺絲帽的頂部,必須保證3個月後這個蓋帽是乾乾淨淨的才可以。好,我就一一記下來。 小姐姐說,植牙2400一顆,牙粉另計,今天的牙粉要1074大元,小姐姐要我交2000大元。本丐幫長老表示不同意,因為牙粉剛才刷我的保險卡已經報銷了80%,剩下的還在等我家阿呆那邊的保險,應該是沒問題的。那我交啥錢?小姐姐被我說服了,就同意沒讓我交錢了。開玩笑好不啦,俺是幹什麼吃飯滴 好吧,頂着半邊腫臉俺就回家了。阿呆用極其擔憂的眼神看着我,我大手一揮說沒事! 到了晚上,還是有點疼,用1到10度計算,應該有5度吧,不比我偶爾的頭痛更痛,但有點影響睡眠,於是我就吃了一片泰諾,安睡一晚。後面就沒有再吃止痛藥。 吃完所有的抗生素,消腫藥,現在已經過了兩周,貌似沒什麼特別的不良反應,要說有,也就是吃抗生素讓我有點累,本來麽,在阿茲卡班就已經鴨梨山大了,這肯定會加重我的疲勞,哎! 晚上去健身房見到台灣老太太,告訴她我已經種上螺絲釘了,老太太說她先生當時要等六個月,而且放牙粉和裝螺絲釘分開的所以搞了一年,你年輕,三個月一次過就好,好吧我還年輕,不錯。 三月底將會去搞那個牙冠,到時候再補充。 2.準備種牙 3月30日,我如約去回去牙醫診所。開頭我還以為就把牙冠放上去就好了,其實還沒有。 在這之前的一個月,我吃午飯的時候發現牙釘的帽子鬆了,幸虧我及時發現,沒有隨着飯菜咽下去。我把牙帽洗乾淨用紙巾包好,給牙醫診所打了電話告訴他們這個情況,他們讓我下班過來。下了班我過去,他們在等我。我到了以後,韓國牙醫大叔馬上幫我重新弄回去,還是那個風格,有點粗魯但很麻利。五分鐘就弄好了。有點疼。小姐姐解釋是正常的,不用擔心。 這次到了預定的時間了,韓國牙醫大叔又開始搗鼓,X光,小姐姐在旁邊解釋說,我的缺牙的前後位置的牙齒向前倒,牙冠套上去下面的空隙太大,所以要把上面磨掉一點,大叔就用電鋸磨我的牙,磨好以後就用軟泥蓋上去做牙模——我聽說有的診所不需要這一步,都用3D照相技術掃描,但這家還是比較傳統一點。 搞完以後,小姐姐說訂牙冠要10天,到時候回來裝上就好了。這次我知道,阿茲卡班不給報銷這部分的費用,阿呆的公司反而可以報8百左右,前台小姐姐把這個錢扣減,然後剩下大約1千塊的餘額,我就付了。用信用卡付還有手續費,為了新開的TD信用卡積分,我就忍痛多付了三十多塊的手續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