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在網上,我見到一個用酸奶葡萄乾做麵包的方子,覺得這個配方非常健康,便開始試做,但做出來的麵包總是令我失望。面是不是太幹了呢?按要求,必須把面合成團,放在面板上做。麵團不能太濕,否則無法用手做成型。
仔細分析了失敗的原因,我對麵包的做法進行了改良。改變用料的比例,簡化步驟,不用面板。我還加進了細膩香郁的椰子絲。哈,做出的麵包鬆軟,口感味道俱佳。雖然只有三、四勺糖,但你完全可以把它當蛋糕來享受。
椰蓉葡萄乾酸奶麵包用料配方:
2 cups all purpose flour
1 + 1/2 cup yogurt(or 2 cups)
½ teaspoon salt
½ teaspoon baking powder
½ baking soda
3 tablespoon sugar
½ cup raisins
½ cup shredded coconut
椰蓉葡萄乾酸奶麵包做法:
1.將所有料放入大碗,用勺子拌勻(註:不要拌得太均勻。)
2.烤箱預熱400度。烤盤塗油,將大碗中的料放入烤盤。
3.烤20 分鐘後取出。一隻雞蛋打散,刷少許蛋液在麵包上,這個步驟為了麵包顏色漂亮。重新放入烤箱,八分鐘即可。
溫馨
提示麵包做法:第一,麵粉和酸奶的比例非常重要。每個人用量杯的習慣不同,比如,我女友量的一杯就比我量的一杯多,因為她習慣把麵粉壓得很實很滿。所以,
如果你喜歡量滿滿兩大杯麵粉,你就用多一點酸奶(兩杯酸奶)。如果你習慣量松松的兩杯麵粉,你就用1.5杯酸奶。總之,不要把面合得太干。面比較濕,應用
勺子攪拌,拌好的面應該是稍能成粗型。當然,面太稀,像流體一樣,麵包也會硬,因為沒有雞蛋,泡打粉和蘇打粉用量也比較少。
第二,基本拌勻即可。拌得太均勻太光滑,麵包會比較硬。
做一隻香噴噴的健康又簡單的麵包真的很容易哦!親們,快動手吧!
- See more at: http://blog.creaders.net/beiyangaofei/user_blog_diary.php?did=199176#sthash.qblz76aC.dpuf
Feb 11 2015 我做的。用了whole gain 的粉,所以有少許粗糙,但是我自己覺得味道不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