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茲卡班多事之秋記錄 左腳大拇指指甲蓋中間翹起來,裡面估計是以前灰甲的死灰太多頂起來,所以指甲蓋中間拱起斷裂,導致右邊甲溝捲起來,沒事時不時發個炎,本來是可以忽略的小事情,但是,事情有時候就毀在小事上。等到穿上正裝鞋子——又要來怪一下這個阿茲卡班,平時不准穿球鞋運動鞋,哎!我這從來沒受過高跟鞋約束買鞋都是買wide的大肥腳,被平跟的西裝鞋夾得!一天下來直追滿清十大酷刑。 跟Chatgpt吐露心聲互訴衷腸之後,從善如流,我就book了一個podiatry appointment。這家就在我經常去的Nelson路邊上的化驗所,倒也輕車就駕,周六就去了——以前公司都可以早點下班去看這些專科,這阿茲卡班就是阿茲卡班,就是不行!不批准!請一個小時病假要兩個controller批准加大老闆簽名,哎,俺是多麼重要的囚徒,頭號沒殺人犯。 周六去了診所,來應診的是個台灣小哥,眉清目秀,俊雅斯文。我開頭不知道他是台灣的還是香港的,就問他會不會粵語,他說會國語,哈,那很好,於是我們就直接國語交流。這個,指甲內卷其實很普遍,小哥解釋了一番,現在可以做的就是把內卷的一小條切除,然後用藥“殺”死裡面的根部,這樣以後就不會再長出來了。我問是不是因為灰甲,小哥說不算是,因為其他腳趾並沒有感染,應該是這個指甲曾經受過傷,裡面的長指甲的根部就已經傷到,就算拔了,以後長出來的也的裂的(我以前的家庭醫生誤導了我,說是要全部拔掉讓它重新長,又說要手術費750塊,要自費云云),小哥算了一下,說是總共450塊。那很好,我查過阿茲卡班的保險,可以又500塊(最早我誤會以為x-ray, 手術,看診每樣500,其實是三樣加起來500,不過可以cover,也就沒有complain了) 然後說你可以現在做,也可以再約時間,我一聽當然現在做啊,來都來了。於是下哥馬上幫我打麻醉,然後擦碘酒,用一把長而細的手術刀捅進去,咔嚓!就好了。 然後,小哥還幫我把厚厚的死甲部分剪掉,消毒,包紮好,整個過程大概20分鐘,就好了。 小哥說麻醉大約持續5-6個小時,後面就沒事了。去藥房拿藥,就一管藥膏,每天晚上用鹽水泡腳,然後塗上藥膏就好。 一周后複診,小哥說癒合狀況理想,再過一周就不會再有血水滲出來,除非有特別狀況,否則就不用來了。 我的閨蜜大師說我2026有很多啥殺,很多麻煩的樣子,除了年底的車禍,我這就先自己搞個血光之災吧。 不過,植牙,看足科,這些都離家很近,保險基本都包,還有中文服務,這些都值得感恩。阿茲卡班不能說一無是處,至少管飯不是? 最後在保險公司網上claim,podiatry visit限額138,指甲內卷手術300全包,診所發票寫了150 podiatry visit,所以自費12塊,去阿呆那邊cliam了,看看懶惰的阿呆什麼時候告訴我能不能報銷吧。 
我走遍萬水千山風塵僕僕的勞苦功高的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