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安博的博客  
有梦,有鼾声  
https://blog.creaders.net/u/604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新年加把劲,入联打积分 2023-12-31 09:59:19

到年底我练习打匹克球满三个月,完成了起步阶段的学习。这一阶段包括参加了四节课的基本动作培训,课后主要是和家人一起练习以及自己一个人对墙练习,偶尔打一些瘦单(Skinny Single)比赛来熟悉比赛规则。通过三个月的练习我觉得掌握了各个步骤的基本打法,熟悉了匹克球比赛的主要规则。下一步将报名参加本市匹克球俱乐部冬季联赛(Winter League)的老年组(55+)晋级赛,一方面通过比赛进一步学习,另一方面也全面检验评估自己对于匹克球打法的掌握程度。这次冬季联赛共七周,每周比赛一次,比赛的结果会记录在DUPR分级上,并根据比分升降排名。下表第一列结果是我今天的自测,联赛结束后的结果会汇总在第二栏以便对照。然后,视联赛结果再考虑下一步怎么办。目标是在2024年夏季之前达到DUPR 3.5的水平。

Shots

Success Rate (成功率)

现在自评

League结果

春末自评

发球(First Shot

70%

80%


回球 Second Shot/Return

40%

50%


第三打(Third Shot

50%

50%


丁克球(Dinking

50%

50%


空中截击(Volley

50%

60%


低吊球(Drop

40%

50%


扣杀(Overhead/Smash

30%

50%


高吊球(Lob

NA

NA


总评(in DUPR

47% DUPR 2.5-

56% DUPR2.5+


DUPR = Dynamic Universal Pickleball Rating(动态通用匹克球分级)是一种根据选手的比赛结果以及比赛中队友和对手的水平对比计算得出的一个三位数级别的方法。一般业余选手的DUPR级别在1.00-5.00之间,而专业选手可以超过5.00, 最高达到8.00。现今世界上排名最高的男子(Ben Johns)的DUPR是7.13,而排名最高的女子(Ann Leigh Waters)是6.12。

平时玩的娱乐型打法一般发生在DUPR 2.5 - 3.5之间。低于2.5的人失误(unforced error)太多,少了玩球的乐趣;而高于4.0的打法太具竞争性(too aggressive),让人不能放松。DUPR 2.5 - 3.5 则是让人享受且放松的运动区间。

第一季联赛结果总结

今天是二月十四日(阴历正月初五),为期七周的冬季联赛举行了总结比赛,今天共有二十人参赛,十个人分一组,每个人轮流和不同的人打八场。我赢了四场输了四场,总积分是62/88=70%。总的来说,我对今天的结果感到满意,尽管成绩不佳,但它就是我现在的真实水平。

今天的第二场和第三场比赛我可能发生了低血糖,出虚汗和情绪不稳,头脑混乱造成失误过多,比分过低。在第三场后轮休的空档我从小卖部买了一片面包食用,在第五场后轮休时又买了一片食用,最后的三场打得很顺手,全部赢了。

这七周是在失败中不断学习的七周。在联赛之前我基本上不会打近场,人即使站在了前场,但反应不够快,对面来的球大多接不住,后来通过练习球能接住了但接不稳,球不是打飞就是触网,对此很是苦恼。在最后一周我掌握了平手直拍,终于解决了打飞和出界的问题。以前在学习基本打法时教的都是竖拍,竖拍对于初学者比较容易掌握,但竖拍打出的球偏高,对方容易扣杀,在紧张的比赛中自己也容易慌张打出界,或者在扣杀时用力过猛而触网。通过观摩高水平队友的打法,我悟出要侧身平手直拍,这样才能打出平直有力的上旋球(Top spin),这样的球不会乱飞出界,对方也不容易接。

这次七周联赛中丁克球的机会很少,在2.5-3.0阶段的人好像都很少丁克球,最多有一些空中截击(volley),我的空中回合(volley rally)大概是小组里最好的,在这次比赛中也有许多精彩的回合,但由于占的比例较低,对比赛成绩没有很大的帮助。

这七周的比赛让我明白短期内达到DUPR 3.5是不可能的,大家的水平都在提高,一下子要超越其他人需要很好的身体素质和运动基础,而这些正是我需要花时间培养的。我需要扎扎实实地多练习,多比赛,一步一步提高。

为什么我的皮克球成绩不长进?

打皮克球超过五个月了,每天坚持练习,每星期打球两次,比赛一次,感到球技和身体比开始时都有很大的进步,但是比赛成绩却一直没长进,一直维持在胜负各半,赢球率始终超不过70%,让我懊恼和不知所从。

以前每次比赛结束我都会反复回忆比赛过程,找出错误和产生的原因,然后进行针对性的练习,下星期再战。现在我也明白问题出在接球的失误率太高,但却没有办法在家里做针对性的练习,或者做过的一些模拟练习到场上似乎全忘了。在快速的运动中,根本没有时间思考,一切都习惯性地走到了旧路上,失分,再失分。

也许一个动作真需要重复千遍,达到习惯成自然的程度?也许我的身体条件不好,限制了成绩的提高?也许需要教练帮助,渡过这个瓶颈?

关于教练,我每天都在网上看教学和比赛的视频,尽管不如真人教授有针对性,但理论知识还是了解了不少,加上成年人的悟性和琢磨,应该可以弥补真人教授。

关于身体条件,我现在打球的水平一般健康人都可胜任,完全不到对身体有很高要求的程度,所以身体限制不成立。

所以,我觉得所缺的就是实际的场上经验,需要更多的机会和各种各样的人打球,适应场上的变化。

浏览(2849) (2) 评论(1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24-03-23 03:04:45

昨天的open play场上,我加入了三位年轻小伙子的赛局,打了两场,13/11和11/10,皆小赢。当然主要的功劳归于和我搭帮的小伙子,他的速度和准确性都极好,主要靠他赢。我也没有拖后腿,没有成为被盯上(target)的那个,说明接球和反击的成功率还行。感觉很好。

回复 | 0
作者:安博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4-02-15 11:49:14

第一次入联比赛(01/03)我的成绩是胜负各半,最后一次(02/14)还是四胜四负,比分没有变化,积分也没有变化(63 vs 62)。那么这七个星期是不是没有进步?我觉得在打球技术和身体素质上都取得我不小的进步,但显然我的进步没有超出联队的平均速度,尽管我已尽到了最大的努力。下一步得想办法提高进步速度。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24-02-15 00:29:07

今天是二月十四日,联赛结束了,我将总结直接跟在原文的后面,一起发在这里。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24-01-03 13:57:15

第一次比赛,胜负各半。跟此前自测的相仿,发球还可以,但回发球失误较多,还有近场接球不好,还需要加强练习。

回复 | 0
作者:安博 回复 裹屈 留言时间:2024-01-03 13:08:02

裹屈 你好,我完全不明白你留言所说的所有方面,除了问候之外也没有其他回复,所以不要有任何的误解和牵扯。

回复 | 1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1-03 09:22:24

那个"他"已经得到11篇中更重要的7篇文章的合作权(贵人生前与我的协议, 贵人的华裔夫人在华时网上匿名称呼我老程告诉我给他第二作者来保护我自己的权益甚至生命)包括三个第一作者权三个第二作者权。

我只是留下了一个合作权到底他是第一作者还是第二作者等待取消对我的绑架后再决定(不说细节,这个留下的决定可以用来增加对我的生命安全保证, 当然我要的就是他干脆接受第二,因为他无法提供对我生命安全的保证来换取最后一个可能的第一作者权)。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1-03 09:04:58
Emailed to myself as I will not email anything to any of you until the kidnapping me to do the research is completely cancelled, because my lifeis still perhaps in danger unless the kidnapping is cancelled unconditionally. Carl absolutely has no legal right to initialize this kidnapping now himself said it is not what he agreed. Therefore, it is up to Carl to cancel this kidnapping by having the Gz-paper tail part sent to me or staying away from me by any hidden fascist message with open message to all of you that the USA has no right to hold me in this country as I am not hired by anybody (yet, 9 positions at 8 universities cannot be counted until at least one of them becomes official to the public, you guys may ask a very simple question, WHY the USA is trying to keep me in this country if my result is not good enough to glorify CHINA once I go back to China, and otherwise, if the USA officially admits that my result is good enough, then why I should not have at least 1 position first, then the coauthorships can be decided by me while I am in an official position).Yuanyou Cheng 程远猷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4-01-03 08:47:28

刚发出的是在白草那里的回评: Taniyama 与他的普林斯顿大学上司1949发表证明费马大定理的关键第二步后什么也没有得到回到日本1950在屈辱中自杀。他的未婚妻一个月后也随他而去。我是2000年夏天在普林斯顿(被给予机票和一套公寓,但是不给任何名分和待遇, 就是我的3个"博士后资格"加1个研究科学家到现在还没有兑现,以便可以以我什么都不是发表这些文章然后害死也没有多少痕迹: 你的笑话表明我没有告诉你这个事情的极端可能)参加学术活动时从其他美国人博士后们在费马大定理讨论会中的窃窃私语中得到这个"骇人听闻"(看不见血的)的美国法西斯罪行。

现在的结果是有人居然提到他的猜想为"志村猜想"不提"谷山-志村猜想"。 谷山(Taniyama)的成就就是证明他提出的猜想那么费马大定理就可得到证明。最后一步是1993Wiles(1995由美国人他的博士学生补救一个小错,也就是美国很可能也抢劫了Wiles的结果硬要加上一个美国人完成,我与这后面这位教授有过直接交道, 我被那个"他"1993年他拦在我们回家去停车场的路上告诉我Wiles丢脸)完成。Wiles2010年回到英国被授爵,而谷山被污蔑抑郁症自杀掩盖他其实是被害。

我如果被逼让出平等合作权就可能是同样下场,因为我什么都还得到文章发表后我被害死(香港领事馆2017年2月1日几乎明说了这个可能)而成就活着的那个他作为美国人得到地位的提升来彰显美国的伟大。所以我坚持的是必须先给我至少一个职位后才能再讨论合作权对他增加(当然那个他知道我得到一个职位就意味着官方承认我的结果正确,那么他当然也就不可能继续勒索更多合作权)。


回复 | 0
作者:裹屈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4-01-03 08:46:53

这是对你提到威胁我儿子(我只有一个儿子,没有女儿)的回答。因为昨天我收到不清楚是否威胁的信号后取消了某些旅馆的预定。黑道"它"又回答好像是说不要我误解善意不是威胁。所以,我发出这个评论重复下面的英文(早已寄给了那个他)并再次寄给了我18年来黑道(就是我断定没有合法理由和文件)不容许我们见面的儿子(焦点就是不容许丝毫撼动贵人生前告诉过我是"唯一"主笔地位, 因为失去这个地位后我的生命也可能不保)。这个评论也再次寄给那个"他",也在安博和其他朋友那里发表。是善意我重复是多余,是威胁那么就是反正是被害绝不让出唯一主笔地位后可能还是被害(Taniyama前车可鉴)。


Dec. 31, 2023:

Because the Gc-paper he did the tail part now is used for the kidnapping me to do the research so that he should have it sent to me to cancel the kidnapping, then I can make a decision about that question mark whether he has the first authorship or the second authorship in the Lh-paper.


Keeping the kidnapping for me to make a decision, then that is
a ransom not a collaboration!



回复 | 0
作者:西木子 回复 安博 留言时间:2023-12-31 18:01:11
在后院时多数时间看见人动,偶尔听到响声。 在球场与我家之间有一个儿童游乐园, 孩子们的笑声打退了击球声。呵呵
回复 | 0
作者:安博 回复 裹屈 留言时间:2023-12-31 15:55:00

裹屈新年快乐!

回复 | 0
作者:安博 回复 老冬儿 留言时间:2023-12-31 15:26:33

哈哈,我说这是老夫聊发少年狂。年轻时也没有参加过球类比赛,现在补上欠下的一课。

祝冬儿和全家新年快乐!

回复 | 0
作者:安博 回复 西木子 留言时间:2023-12-31 15:21:18

西木兄好,谢谢你的提醒。是的,打球之前的热身很重要,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毕竟我们没有年轻时灵活了。热身不到位很容易造成肌肉的拉伤扭伤,也容易抽筋。

很羡慕你家后院公园就有匹克球场,不知打球声会不会吵着你们?匹克球扰民已经引起了注意,现在新一代的球拍的声音比以前的硬板拍要小一些,也有人改进匹克球,以后声音会更小些。

祝西木兄和全家新年快乐!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23-12-31 15:12:03

加油,努力!有爱好的人生是快乐的。

新年快乐,健康吉祥!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3-12-31 14:50:44

我可能误解了, 所有抹去的都被还原了。 不管是谁还原了我被抹去的评论,我要说声谢谢!

回复 | 0
作者:裹屈 留言时间:2023-12-31 14:07:40

借你的宝地发表?句反复被抹去的评论(看看它是否跟踪抹去: 因为我相信 你可以按我的请求不删掉我的评论), 谢谢安博! 被反复抹去的评论是: 【还有就是那?"我作为?类?员的起码?权" 被打错 成了"医院"不知是我??打错还是有?故意改错来威胁我?】 因为那?我加? ?度吐露了有关我的事情,作为以防万?留下的证据。

回复 | 0
作者:西木子 留言时间:2023-12-31 12:08:11

安博友新年快乐!看了几篇你介绍匹克球的文章。祝贺球技不断提升!

我家后面的公园里新修的皮克球乐园里一共有8个场地。每天散步时都能看到许多人打球。本想也去玩玩。后来得知匹克球是致使老年人受伤的第一罪魁。可能是有人觉得匹克球打法简单而忽视运动之前充分热身的原因。安博还须多多注意这一点。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安博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2-03-15
访问总量: 716,76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光临,原创文章,版权所有。
最新发布
· 探访《溪山行旅图》原景地 陕西
· 我的三付匹克球拍
·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方
· 新年加把劲,入联打积分
· 重复不重复张三张三丰
· 人是不是将自己想衰了?
· 打好匹克球用手还是凭脚?
友好链接
· 紫荆棘鸟:-*-紫色王家思絮絮-*-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暗夜寻灯:暗夜寻灯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山泉水:山泉水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华蓥:华蓥的博客
· 花蜜蜂:花蜜蜂剧场
· 雨斤:雨斤的博客
· 万湖小舟1:万湖小舟
分类目录
【血糖控制】
· 二型糖尿病可以复转
· 代谢综合症康复:环顾前后左右
· 代谢综合症康复:运动的方式和强
· 代谢综合症康复: 一日三餐的营养
· 低血糖指数饮食是最好的减肥保持
· 常用食物的血糖指数(GI)
· 健康营养知识:血糖指数和血糖负
· 运动也是一种治疗
· 营养运动让你远离糖尿病
· 当心! 胰岛素抵抗
【减肥增肌】
· 打匹克球能减肥吗?
· 春练腿和腰
· 高强度间歇训练(HIIT)简介
· 健身知识1:运动强度的度量
· 转变人的十周,健身搏击班后记
· 运动引起的炎症
· 终于摆脱了药瓶
· 清火减肥的域轮游(Zone Cruise
· 拳打千遍,其意自现
· 减肥一周年
【匹克球场】
· 我的三付匹克球拍
· 新年加把劲,入联打积分
· 打好匹克球用手还是凭脚?
· 球伴
· 打匹克球能减肥吗?
· 为什么匹克球场上有个厨房?
· 风靡美国的匹克球运动
【食谱养生】
· 饮食的炎症指数(DII)
· 首家科学洁脑服务试运营
· 怎样测定人的胆量大小
· 代谢年龄与健康寿命
· 运动预防控制高血压
· 三类人不需要保健品
· 潘同菋的《解码中医》读后
· 健康知识ZT:生物钟与心脏病
· 当下美国最流行的二十款健康食谱
【营养医谈】
· 范永升:从现代生物学认识上火
· 营养酵母——酵母的新用途
· 大饥荒中的探索竟成了大瘟疫的解
· 催悲的玉米
· 维生素B3是那个保命素吗?
· 年轻十岁的感觉
· 新冠病毒扩散和防抗准备的四个阶
【历史理谈】
·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方
· 《地球编年史》是一部圣经的科学
· 卡斯特中校和美国印第安人战争
· 如果哥伦布是太监而郑和不是
· 人口寿命何以会成为GDP后另一热
· 中国人口寿命曲线上的S弯曲是怎
· 钱权分离是人类发展的一大进步
· 从人和经济的角度看中国历史
· 文王演八卦 难在一中
· 浅议中国历史周期律(续)
【生活随感】
· 探访《溪山行旅图》原景地 陕西
· 春练腿和腰
· 我的痛恨和欣赏
· 落英处的周末-2022年的夏天
· 玛奎轩记
· 去中国化 vs 梨苹果人生
· 在远方的孤独博文後的评论
· 让人难以释怀的人父悲剧
· 也说嘎拉哈被封
· 随感三则
【成长点滴】
· 重复不重复张三张三丰
· 球伴
· 出差约旦弄乌龙
· 见人说人话 见鬼说鬼话
· 再见洛河湾
· “嗮”和“嫉妒”的生物学
· 一个我失魂的地方
· 遥远的记忆
· 依心而行,无憾今生
【闲话故事】
· 2020年末看电视剧《唐顿庄园》
· 三看电影《大河恋》
· 房子的故事之二
· 房子的故事之一
【哲学人生】
· 人是不是将自己想衰了?
· 今年情人节里的心痛
· 兔子的绝对和上帝有何不同?
· 追寻者的情书
· 范例世界与范例式科学(下)
· 范例世界与范例式科学(上)
· 兔子的范例到底是什么?
· 兔子的范例世界
· 基因、语法、和思维
· 兔子心里有一个任性的上帝
【亲情友情】
· 夏日的记忆
· 兄弟发式
· 两世姐弟情
· 艺萌的画
· 贺冬儿文集《行走北美》出版馆藏
· 收魂,写在母亲节
· 师兄的有机苹果园
· 拍一张记忆中的父亲
· 母亲节里话二姐
· 父亲的工具
【歌舞人生】
· 中国人活着三面观
· 同学舞伴(中国好舞蹈视频)
· 双人舞美丽的神话(视频)
· 歌曲和它的时代——《中国好歌曲》
· 歌曲和它的时代——《中国好声音》
· 再听老歌《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华夏远古】
· 《中华文明的基本脉络》读后
· DNA揭秘华夏族 (ZT)
· 黄帝为何葬桥山
· 女娲的路(下)
· 女娲的路(上)
· 黄帝之族
· 从神农氏到炎帝
· 不一样的江河
· 辣米饭部族
【食品纵横】
· 2023年大湖国际果酒比赛(GLINTC
· 为什么苹果酒里能喝出香蕉味
· 一杯西打(Cider)慰新冬
· 家酿之趣
· 芝士好梦(Cheese Dreams)
· 有机食物到底好在哪里?
· 夏天来临话全食
· 今夏最后一道美味:香茅野菇汤
· 回米笑博文“为保健品打起来了!”
· 现代食品的主要的问题
【人类进化】
· 人心底的空洞是怎样产生的?
· 贺建奎的人胚胎基因编辑突破了什
· 从历史地理的角度看犹太人和巴以
· 中美中央河谷
· 新书《未来是湿的》
· 小眼聪明大眼笨
· 链接:寻找消失的大陆
· ZT: 揭秘冰期后大型哺乳动物灭绝
【异说杂谈】
· 黑鸟比风更快是怎样实现的?
· 网红趣味物理:黑鸟和珠链喷泉
· 九三阅兵的希望与失望
· 同性婚姻和人类未来
· 三魂七魄说仔细(ZT)
· 原始娼妓有可能是共产遗风
· 今天两则重要的医学和健康新闻
· 为什么有些中国人鄙视,仇恨中华
· 南方人自由洒脱,北方人相濡以沫
· 藏族,西藏问题和种族隔离
存档目录
2024-04-20 - 2024-04-20
2024-03-14 - 2024-03-24
2023-12-02 - 2023-12-31
2023-11-09 - 2023-11-28
2023-10-19 - 2023-10-19
2023-07-21 - 2023-07-21
2023-06-20 - 2023-06-20
2023-05-30 - 2023-05-30
2023-03-15 - 2023-03-15
2023-01-10 - 2023-01-30
2022-09-09 - 2022-09-09
2022-08-23 - 2022-08-23
2022-07-03 - 2022-07-03
2022-06-17 - 2022-06-17
2021-12-04 - 2021-12-04
2021-11-01 - 2021-11-25
2021-08-04 - 2021-08-04
2021-07-29 - 2021-07-29
2021-01-01 - 2021-01-01
2020-12-13 - 2020-12-13
2020-11-18 - 2020-11-18
2020-06-18 - 2020-06-20
2020-05-01 - 2020-05-01
2020-04-26 - 2020-04-26
2019-12-02 - 2019-12-15
2019-11-17 - 2019-11-25
2019-02-10 - 2019-02-25
2019-01-12 - 2019-01-14
2018-12-15 - 2018-12-15
2018-11-29 - 2018-11-29
2018-07-02 - 2018-07-05
2018-06-11 - 2018-06-25
2018-03-20 - 2018-03-20
2017-10-10 - 2017-10-10
2017-04-20 - 2017-04-20
2017-03-10 - 2017-03-10
2017-02-10 - 2017-02-15
2017-01-15 - 2017-01-15
2016-12-23 - 2016-12-23
2016-09-21 - 2016-09-21
2016-08-12 - 2016-08-12
2016-05-05 - 2016-05-26
2016-04-06 - 2016-04-06
2016-03-18 - 2016-03-30
2015-09-04 - 2015-09-17
2015-08-21 - 2015-08-21
2015-07-03 - 2015-07-17
2015-06-21 - 2015-06-26
2015-05-06 - 2015-05-08
2015-04-21 - 2015-04-21
2015-03-09 - 2015-03-12
2015-02-14 - 2015-02-27
2015-01-22 - 2015-01-22
2014-11-04 - 2014-11-17
2014-10-26 - 2014-10-26
2014-09-04 - 2014-09-10
2014-08-17 - 2014-08-17
2014-07-03 - 2014-07-28
2014-06-02 - 2014-06-30
2014-05-20 - 2014-05-30
2014-04-11 - 2014-04-25
2014-02-10 - 2014-02-27
2013-11-08 - 2013-11-17
2013-10-28 - 2013-10-28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15 - 2013-04-15
2013-03-02 - 2013-03-22
2012-12-19 - 2012-12-22
2012-11-02 - 2012-11-14
2012-10-18 - 2012-10-27
2012-09-05 - 2012-09-09
2012-08-22 - 2012-08-22
2012-07-06 - 2012-07-06
2012-04-01 - 2012-04-21
2012-03-15 - 2012-03-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