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白凡的博客  
一个平凡人的雪泥鸿爪  
网络日志正文
答欧阳锋再谈决战高法 2012-03-01 18:13:36


如果你还没有投票,请你点击下面的链接。无论赞成FOR】还是反对【AGAINST】都是好事

近日本人在呼吁我们华人应当为自己的权益就高法重审高校入学标准一事连发了两篇博文【1】【2】, 支持的博友是大多数。也有个别持反对意见者。考察相关的投票结果发现,迄今已经有上万人参加投票了。这是一个好现象。根据现在的投票情况看,华人中大致支 持和反对的比率是39比1。远远高于估计的10:1的比例。在一个民主的投票结果里,有人投反对票是正常的。但是鉴于这个问题的明确性,和投票的人群的高度单一化(全部是华人),我相信在投反对票的这些华人中,有的人是出于粗心和误解。真正从理智上决定投反对票的应当还要少一些。下面欧阳锋网友的观点在投反对票的人当中应当比较有代表性。

作者:欧阳峰                       留言时间:2012-03-01 08:10:16

我认为从政治上和务实上说,华人参与挑战平权法案是不明智的。理由如下。

 1。虽然华人在大学申请是强势群体,但在美国社会很多地方是弱势,比如企业和政界高层。我们华人需要与其它弱势群体联合起来争取权益,而不是站在强势一边。

2。在大学录取问题上,华人面对主要不是其他少数民族的“法定优势”,而是白人在传统和文化偏见上的优势。如果真能做到“不看肤色”当然最好,但实际是不可能的。取消平权法案使得种族歧视由明变暗,华人反而更吃亏。 

3。平权法案虽然在大学录取上不把华人列入照顾之列,但毕竟提供了关于种族的统计资料,便于我们争取自己权益。如果废除这个法案,那我们在偏向白人的“潜规则”面前更是只能吃哑巴亏了。 

4。在这个“高调”问题上发言,肯定有助于某些组织的政治影响力。但是否有助于华人,值得深思。

 

欧阳网友的观点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比有一些无聊的反对更深刻,更有意义。值得专文回应。但是在读了他的评论之后,我的感觉是他可能并没有认真阅读上次文章当中的英文部分。因为其中已经给出了他的问题的答案。说到华人在整体上是弱势群体,所以我们宁可在高校入学这件事上吃点亏。也要和别的弱势群体站在一边。我以为这是有些幼稚的看法。虽然大家都是弱势群体,但是各群体之间的诉求并不一致。以牺牲我们的利益来保持和他们的一致,最终结果只会强化了他们的利益,而 牺牲了我们子孙后代和我们自己族群的长远利益。民主的真谛,就是各利益集团互相斗争,又互相合作的过程。利益一致的时候就可以团结,不一致的时候还是要彰显自己的利益。

至于说欧阳兄说到的第四点,我也不敢苟同。我与80-20没有任何关系。但我不在乎他们作为一个华人的团体通过为华人社区谋福利而成长壮大。其他组织也一样。只要他们的诉求有益于华人的长远利益,我们都义无反顾的要支持。我们华人社区这样的组织还是太少,不是太多,声势也不是很大。他们抓住了当前的时机,如果在广大华人的支持之下,让此一政策翻盘,必将增强华人社区的能见度,有益于华人的长远利益。咱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有感于此,为了方便英文不便的读者,特花一个夜晚,将上次转发的英文翻成中文。奉献给大家。由于时间很短,草率得很。如有翻译不确切之处,请以英文原文为准,谢谢!

1.  现行的名校录取分数:  SAT总分1600分,亚裔需要1550分,白人只要1410分,黑人则更只需要1100分。亚裔高出黑人整整450分。

2.  80-20会的主张:种族中立( race-neutral),择优录取( merit-based)的大学录取标准。如果赞成这个主张,您应该在投票是选择For,而不是Against。

3. 为什么说这对我们利益攸关? 如果说平权法案是照顾少数民族的话,我们华人属于一个“倒霉的少数民族”(“wrong minority”)。我们的子女的资质被毫无道理地从1600分中折扣掉450分,只是为了为别人腾出地方。而这一切,是由别人在未经我们同意甚至知情的情况下,在很久以前就决定好了。其理由是为了“多样性”,为了我们的孩子的“好”。我们现在要谦卑地表示不敢苟同。美国的机会均等的理想,通过宪法第 14修正案,赋予所有人和种族公平的机会均等。这一点必须(在大学招生中)得到体现

通过简单地贴上“种族多样化”标签,并不能把公然的违宪行为,转化为明白的国家利益(大法官约翰罗伯特(Chief Justice John Roberts)语)。

4. 为什么要去签名?高法的判决会对下级法院设定法例。其判决又是基于高法大法官的个人人生阅历,可获得的事实材料,和他们对美国宪法的诠释。

有人别有用心地企图把高校招生问题标签为“白人”和“少数民族”之间的斗争。这是一种混淆视听的说法。事实完全不是如此。这里亚裔美国人被用作替罪的羔羊, 以掩盖一个根深蒂固的社会问题:就是种族群体之间巨大而持续的成就差距。考虑到已经有四个亚裔美国人组织提交过“法庭之友”(Amicus Curiae)文件,说亚裔美国人都赞成在高校招生中的这种种族考量。最高法院可能也会被迷惑了。

这项调查将纠正这个错误。我们要说NO,广大的亚裔美国人大部分不支持这种种族偏好。我们内部的民意调查显示,10:1的亚裔美国人倾向于“种族中立”和 “择优录取”的政策。这一全国性的调查将产生新的事实数据,提供给最高法院参考,以驳斥我们的对手一个可能是强有力的论点。所以有广泛的亚裔美国人的参与 是至关重要的。

“我有一个梦想,我的四个孩子有一天会生活在一个他们将不会以为他们的肤色,而是因为他们的品格来评价的一个国家。” --- 马丁·路德·金

5.  为什么采用“法庭之友”文件?  法庭之友(Amicus brief) 是一个非诉讼中的任意一方,但是诉讼结果会对其造成重大影响的第三方影响法院决定的法律过程。这个第三方志愿提供相关信息,以协助法院的决策过程。法庭之 友必须在法院受理该案件之日起的为期两个月的窗口期提出。(对我们这个案子而言),时钟已经于2012年2月21日,开始滴答作响了。

6.  为什么是现在?  亚裔美国人只占全美人口的5%。而且我们常常不大关心政治。所以不为人所知。而此案因为其巨大争议性,所以广受关注。从而使我们有可能通过一个一致的行动而撬动现有的平衡。就好象在一场势均力敌的选举中,少数票源会产生不成比例的重大影响。

最高法院检讨大学招生中的种族偏见的机会是非常罕见的。以前只发生过两次:1978年的巴克(Bakker)一案,和2003的格纳特(Grutter)一 案。而且当时的力量对比非常接近。都是以5比4获胜。而目前的高法法院更倾向于反对种族考量。通过团结拼搏,我们只需要影响一个大法官的看法,就可以将现 有的平衡翻倒。

最高法院的裁决可能会有持续十几年的影响。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行动,对我们所有已经出生的孩子们就为时太晚了。

7.  我们能赢吗?如果我们下定决心,团结一致,我们有大于 50%的赢面。

我们共有八个大法官(第九位大法官卡根(Kagan )已经回避):四人(阿利托 (Alito),罗伯茨(Roberts),斯卡利亚(Scalia),托马斯(Thomas))是可靠的反对种族考量的, 三人(布雷耶 (Breyer),金斯伯格(Ginsburg),索托马约尔(Sotomayor))是种族考量的可靠支持者。这样,这使肯尼迪(Kennedy )大法官的一票成为关键一票。

有三种可能的情景:
1)肯尼迪赞成种族考量的规则:在4:4平局的情况下,第五巡回法院的裁决继续有效,在未来二十年现状维持不变。我们大输。
2)肯尼迪严格限制使用的种族考量的政策:在5:3的情况下,学校使用任何种族考量将被“严格审查”,以证明其合理性。我们算是取得重大胜利。
3)肯尼迪坚持第十四条修正案“平等保护条款”:在一个5:3的情况下,禁止所有种族考量。我们大赢。

不要被误导:

请注意是从种族考量支持者的几个误导伎俩:

1. “难道你反对平权(“Affirmative Action (AA)” )(暗示你不进步)

平权法(AA)”是一个被毒化的广泛滥用的短语。对不同的事情不同的人其意味完全不同。所以简单回答yes或no而对其不加明确的定义,则毫无意义。按照劳工部的官方定义:“采取积极行动,以确保所有个人平等就业机会,不分种族,肤色,宗教,性别,出生国,和残疾与否”。平权法的本义是“现在就停止过去的种族歧视,否则面对惩罚。然而,现实中常见的做法,平权法已经超乎想象地变形,而演变成“运用对其他族裔的逆向歧视,使一些受到特别青睐的少数族裔可以获得等量的代表,尽管他们资质较输于别的族裔。“此外,平权对于一些人意味着”种族“,而对另外一些人则可能意味着“社会经济状态”。所以,请使用其他词语来回答这个问题,而不用”平权法“。否则,你的对手会用你的”是“或”“否,偷换概念,然后强加于你。

2.  “什么?你不支持多样性?”(暗示你狭隘)

多样性是一个比肤色的深浅更加深刻的问题:我们支持观念和社会经济背景的多样性,它可以通过关注个体人格优势, 而不是诉诸种族和民族来获得。例如,学校可以使用社会经济条件和学生在相应条件下的表现相结合的办法来识别高潜力的个体。如果一个社会经济弱势的群体不成比例地以较高百分比大量产生此类学生,从而享受到不成比例的好处,就应该认可这个现实。要改变目前的实践,关键的一点就是如果要想获得录取,就需要付出个 人的努力。而不是依靠一个如种族或族群这样的群体的漫画式的特征。毕竟,一个贫穷的非洲裔孩子,与一个贫穷的亚裔,在同样社会经济弱势的家庭背景长大,应该通过比较他们在尽管艰苦的条件下为成功而做出的个人努力,而非他们的族裔。种族考量让郊区那些富有的,碰巧有“正确”肤色的少数民族不成比例地受益。而以他们贫穷的弟兄们和所有其他人作为代价。

3. “什么?你不支持代表不足的少数族群的平等机会?”

我们支持平等机会(Equal Opportunity),我们反对平等代表权(Equal Representation)。机会平等是为符合资格的人提供机会,让他基于其表现上升或下降。这并不意味着同样的结果。与此相反,平等的代表权,是按照人口比例,而不是根据个人资质,来决定结果。它专注于结果,其实是变相的共产主义。混淆的两个二元的概念,将我们拖入对我们社会的利益无端的争斗。

平等的代表权也被称为“种族平衡”(“Racial Balancing”)。在被一致裁定为违宪之后,其支持者现在称之为“种族多元化”(“Racial Diversity”)。毕竟,谁不爱的多样性呢?

4.  “让我们在与其他少数民族一道对占多数的白人的斗争显示团结一致吧。”

通过20世纪60年代的黑与白的斗争棱镜来看一切,不仅是过时,而且非常危险。真正的问题是有些人以亚裔美国人作为棋子,在代理权争夺战中达到种族平衡的目的。在没有我们知情和同意的情况下,四百万美国亚裔儿童的利益为了别人的利益而被牺牲。如果他们真正相信他们的理由,他们或许有权去牺牲自己的孩子未 来,但他们无权为你的孩子这样做,除非你给予同意。这是我们之所以推出这项统计调查项目,以倾听到你的声音。请投下您郑重的一票。

5. “难道你没有起码的对弱势人民的同情心吗?”

完全相反。真正的慈悲是直击问题的根源。你难道用创可贴去帮一个癌症病人,然后把它像一枚荣誉徽章戴起来,并宣称:“我帮了他”?你其实是在通过提供虚假的希望,而拖延真正的治疗,你在杀死他。病人需要化疗,这痛苦,漫长,但有效。一些族群的低学业成就的根本原因是缺乏家长的参与,社会的期望低,和质量差的中小学教育。取得成功需要拼搏,持久努力和作出牺牲。当一个学生高中毕业时,一切都已为时已晚。把高校招生当放在盘子里礼物,只能喂给他们理应如 此(entitlement)的错觉。请仔细阅读下面的报告,以理解种族偏好怎样实际上伤害那些预期的受益者。学业上的不匹配,导致自我隔离和缺乏课堂多样性[1]。导致科学和工程专业少数民族的入学下降[2],毕业率下降[3],和学术界里少数民族后继乏人[4]。

[1] “The Role of Ethnicity in Choosing and Leaving Science in Highly Selective Institutions”, R. Elliott et. al. 37 Research in Higher Education 681 (1996)
[2] “Encouraging Minority Students to Pursue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 Careers”, US Commission on Civil Rights, Briefing Report, Oct 2010.
[3] “Are Black/White Disparities in Graduation and Passing the Bar Getting Worse, or Better?” by R. Sander. http://www.elsblog.org/the_empirical_legal_studi/2006/09/ sander_2_black_.html
[4] “The Occupational Choices of High-Achieving Minority Students” (Harvard University Press 2003)

6. “亚裔美国人缺乏个人魅力,从而抵消他们的学习成绩。”

在宣扬种族刻板印象之前,我们呼吁高校开放他们的招生记录用于社会学的研究。这种关于亚裔的偏见使得林书豪这样的人长期坐冷板凳,,直到他的教练找不到别的“热身选手”上场。更糟糕的是,一些亚裔美国人也相信这样的鬼话。

你看到这样一种恶性循环吗?提高对亚裔美国人的标准==》迫使我们更加努力地工作,以实现更多成就==》强化族群之间的差异==》你们亚裔必须是学术机器人==》学术机器人都是怪物,缺乏个人魅力==》所以更加证明了对亚裔的标准需要提得甚至更高,以便为其他人提供空间。

7.  “我们是”模范少数族裔“,所以为了同等的认可,我们需要更加努力地工作,实现更多的成就。”

NO!我们希望像第14修正案“平等保护条款”保证的那样,基于我们的资质,获得平等的机会。

“模范少数族裔”的刻板印象已经对亚裔社区造成相当大的损害。它使排斥有需要的亚裔家庭获得政府救助合理化,同时贬低亚裔的个人成就。高考录取就是这样一个例子。

8.  “我的本科GPA是3.7。作为亚裔我没有资格获得贷款或基金,因为我不是一个“缺乏代表”的少数民族。所以我必须打三份工以便交学费。其中之一是为一 位“缺乏代表”的少数民族做家教,他们的GPA通常在1和2之间。整体毕业率在30%。把标准降低到绝对谷底,以满足多样性的配额,是绝对绝对的荒谬。他们从来没有毕业。。。因为他们的大多数根本就不够格。解决中小学的问题,到大学时期已经是毫无意义“(布兰登圣路易斯(Brandon H。 St. Louse)”亚裔的方略:不要表明“亚裔身份“)

9.  “你谈论这样一个敏感的话题,实在挑起种族紧张关系。”

正好相反,我们要求社会不要太关注种族问题,更多注重一点个人的资质。美国可能是唯一的发达国家,居然在大学申请中要求必须回答种族问题。加拿大,奥地利 和欧洲国家不问这个问题。如果我们不打算使用这些数据来达到差别对待的目的,我们为什么如此迷恋,坚持要确定美国大熔炉中每一个成分?

“消除种族歧视的方法,就是停止基于种族的歧视。” --- 首席法官约翰·罗伯茨

10.  “如果最高法院禁止种族优先的法律,对非洲裔和拉美裔而言,不啻是天倾之祸” 

为 什么种族考量的支持者拒绝看到现实生活中的数据呢?40%的美国人口居住在公立大学不使用种族考量的州。在这些州,天塌下来了吗?最好的例子是加利福尼亚州。 在1996年禁止种族考量的209号提案通过后,最初黑人和拉美裔的招生有所下降。到2002年,入学率重新回到最高的1996年以前的水平,2007年再增加40%,同时增加的, 还有社会经济的多元化和改进了得课堂整合。通过重点改进中小学教育,少数民族学生的学术能力提高的数量也明显增加。这是完全正确的做法:迫使一 场比赛的每一个人都达到顶点,而不是拉大家下到谷底。种族考量的支持者只是想宣传209提案后立即发生了什么事,却拒绝承认后来发生了什么事。


如果你还没有投票,请你点击下面的链接。无论赞成FOR】还是反对【AGAINST】都是好事

浏览(2119) (0) 评论(6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2-03-07 10:27:41
战斗在温哥华,谢谢回来!

同感!不过这些人多半是不能得逞的。中国的民主化改革虽然势在必行,但是显然不会由他们来主导。
回复 | 0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 留言时间:2012-03-06 12:26:30
完全同意庄锐说的“如果这些‘民主’派在中国得逞,他们一定比共产党做得更坏”!
美共在美国的待遇比运运在中国的待遇要糟糕十万八千里。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03-04 09:44:00
我只是就事论事。

蓝天的观点其实是明晰的,基于一个再正常不过的思路。像我有时候一样,他可能觉得没有必要花太多时间在这里仔细推敲。语言的表述是重要的,但是其中的观点应该是更重要。 
回复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时间:2012-03-03 21:58:36
叉狼,说你啥好,我一个学理工科的博士我不知道诺贝尔奖有哪几种?也就你这种白痴还真是煞有介事地问教授去。我那个给你的回话通篇都是瞎写的为的就是你这种白痴能简洁明了看明白。你还是回家做作业看书吧,别浪费时间了。
回复 | 0
作者:狼 狼 留言时间:2012-03-03 21:14:54
烂三屎,看看庄教授的证词,in your face!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03-03 22:43:21

"数学没有诺贝尔奖,但是有其他与诺贝尔奖可以媲美的大奖。 比如阿贝尔奖,我在这里认识的这位就是这样一位得主;还有卡莱奖。"



庄教授:

谢了,谢了! 谢谢你的科普。就是不知那个烂到脑子都屎的烂三世是不是有足够的阅读理解能力。唉,难呀,凹皱的中文呀,惨!
回复 | 0
作者:狼 狼 留言时间:2012-03-03 21:06:38
哈哈哈! 笑死人了! 烂三屎在博主那里原创了一个诺贝尔数学奖! 

出了个大丑,被俺这个数学一窍不通的外行抓了个正着。

现在忙到处自圆其说。自个抽你自己的嘴巴倒真够快的,一个亮丽转身烂三屎就承认是他自己杜撰出来的了。真了不起耶:)

变成了烂蠢猪的烂三鸭子,你早就没了credibility, 还嘴硬呀! 

举世祝贺烂三屎blueskycnau荣获诺贝尔数学奖,一个他自己首创出来的话无轮次,胡言乱语,信誉扫地的世界级大奖。
回复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时间:2012-03-03 18:44:52
叉狼, 你还是躲在你自己那个臭院子里吃S吧。我TMD的还杜撰了一个博主儿子读海南煤炭学校,我现在还可以杜撰你真正吃蛆呢。你歇歇好不好。费劲犊子
回复 | 0
作者:狼 狼 留言时间:2012-03-03 17:23:09
哈哈哈! 笑死人了! 烂三原创了一个诺贝尔数学奖! 真了不起耶:)

变成了烂蠢猪的烂三鸭子,还嘴硬呀!

等有了诺贝尔数学奖,俺立马就滚,再也不回万维。

可惜呀,这个奖是你幻想出来的,所以呢,还是你先猪头圆满屎克朗地先滚吧。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时间:2012-03-03 16:41:20
博主,这里说了几句脏话,有点对不住。这叉狼本性难改,不教训不行,他怎么小我都不好意思骂。你要觉得不合适就删除。
回复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时间:2012-03-03 16:11:01
叉狼,除了用SB两字里描述你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懒得跟你废话,就一个字:滚
回复 | 0
作者:狼 狼 留言时间:2012-03-03 15:46:40
烂三屎鸭你禽流感还没好哪? 还在说啥糊话哪?  

"北京人傻逼考0分"? 烂三这是攻击万维所有北京爷们哪! 靠! 哥们上,揍扁这做鸭的:)

啥海南煤炭专科学校,这儿在说美国的学校!  

烂三你鸭屎变成蠢猪了?

TMD鸭你跑题也跑得太远了吧?

诺贝尔数学奖? 俺的祖宗奶奶呀,说你思维失调,精神分裂真是太便宜了你!

鸭你去问问这儿做数学教授的,有这个诺奖么? 是个禽类诺贝尔幻想数学奖吧?

笑死人的幻觉大王烂三屎,鸭你刚刚吸了啥?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狼 狼 留言时间:2012-03-03 15:44:50
烂三屎鸭你禽流感还没好哪? 还在说啥糊话哪?  

"北京人傻逼考0分"? 烂三这是攻击万维所有北京爷们哪! 靠! 哥们上,揍扁这做鸭的:)

啥海南煤炭专科学校,这儿在说美国的学校!  烂三你鸭屎变成蠢猪了? TMD鸭你跑题也跑得太远了吧?

诺贝尔数学奖? 俺的祖宗奶奶呀,说你思维失调,精神分裂真是太便宜了你! 鸭你去问问这儿做数学教授的,有这个诺奖么? 是个禽类诺贝尔幻想数学奖吧?

笑死人的幻觉大王烂三屎,鸭你刚刚吸了啥?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时间:2012-03-03 13:52:23
博主的意思是:比如你这样的北京人傻逼考0分可以上北大,而博主的儿子考100分都只能去海南煤炭专科学校仅仅因为他不是北京人而是海南人,这种法律就该废除。而你,却在那里说北大也有蠢猪比如你,而海南煤炭专科博主的儿子却是诺贝尔数学奖,明白人吗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2-03-03 13:40:00
我是尊重歷史,反對以政治動機去改寫歷史。這一部分歷史在蘇俄跨台之後很清礎了。普丁的談話如下,請細讀:

Vladimir Putin praised Cold War-era scientists on Thursday for stealing U.S. nuclear secrets so that United States would not be the world's sole atomic power, in comments reflecting his vision of Russia as a counterweight to U.S. power.

Spies with suitcases full of data helped the Soviet Union build its atomic bomb, he told military commanders.

"You know, when the States already had nuclear weapons and the Soviet Union was only building them, we got a significant amount of information through Soviet foreign intelligence channels," Putin said, according to state-run Itar-Tass.

"The were carrying the information away not on microfilm but literally in suitcases. Suitcases!"

Putin's remarks referred to the dawn of the Cold War more than half a century ago, but they echoed a message he has made loud and clear more recently: that the United States needs to be restrained, and Russia is the country to do it.

It has been known for decades that there were spies among the scientists who worked on the Manhattan Project, the U.S. atomic bomb design operation. Putin suggested those who helped Moscow build its bomb acted out of concern for humanity.

"It was the cream the scientific world that was gathered in America, and I personally have gotten the impression that they consciously gave us information on the atom bomb," Putin was quoted as saying.

"They did this consciously because the atom bomb had been used on Hiroshima and Nagasaki and scientists from mankind's intellectual elite at the time understood what unilateral possession of such a weapon might lead to."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03-03 13:39:01
我反对的是美国中情局给我转来的文件中的“三代在美国出生”的条款,这就是类似“麦”主义的东西。 他妨碍了我们华人的工作机会,它要是早告诉我我就会老早转了研究方向。 当然我后来在理论上得到了比搞应用更好的机遇,那是后话。 

我所在的领域里高层基本上没有任何一个华人,有几位我知道的在第二类的研究大学;不再第一类的研究机构。 而且这会影响我将来招生和招博士后。我如果招华人,我必须考虑到他们不能到美国国家安全局工作的前景。我必须告诉他们不能朝那个方面走的原因,我不能明知故犯地危害我的同胞的前途吧!

我招人如果搞应用的,我会告诉他们完成后只能会中国去。然后,那就是像我一样搞理论研究,或者就是到一般大学里去教学。干我们这行的华人不能在美国搞应用,因为一搞应用就涉及了我上面说的麻烦。

只要走得通程序,我倒不在乎为中国培养几个应用型人才。当然搞理论的回中国也好,因为我的方向在中国基本上还暂时没有很靠近的同行。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03-03 13:20:15
g什麽,我相信你是指我前面的一句不太正确的话;所以我回一下。我不了解你说的美国共产党与美国政府的纠葛,我是一个不关心这种事情的人。 我只关心与我们华人有关的事情。 

第一,我相信你说的应该是真的;所以我一部分是说错了。这个我可以道歉。 

第二,我的基本观点并没错。我主要指的是“钱学森”由于“麦”主义受到美国怀疑他是共产党的事情。 我这个只关心与华人有关的事的人,白兄提到“麦”主义我就想到“钱学森”。 

还有一个个人的原因,如果没有这样的“歧视”我的工作至少有可能进入美国国家安全局;我的同学有几个在那里。 我个人已经受到了深度的“牵连”而且受“益”不可小视。我这个不关心政治的人哪里知道,不管学什麽学到了一定程度就不可避免地涉及国家的核心利益。 

那么,我的观点是说美国对钱学森的处理就是借他是共产党员为幌子,其实质是阻止中国发展。这个观点一点也没错,美国也丝毫没有错。 我只是指出,美国是借意识形态说事,就像现在借“民主”说事一样; 其实质是国家间的利益之争!

假如中国共产党没有在大陆取得政权,中国国民党的政权也很有可能与美国发生同样的冲突。 为什麽美国占领日本后,迫使日本的宪法接受无核的(这一点我也不是绝对准确,但一定有类似的这么回事)条款? 难道真是为了世界和平! 

如果中国国民党掌权,要么放弃核武,要么也会与美国发生冲突。 我说的就是这么个道理,凡是有一点头脑的人难道看不出我说的这个道理吗? 美国与中国今天的矛盾丝毫不是“民主”的矛盾! 难道美国人真是关心你中国人的福祉?

这就是我想说的道理,美中的矛盾是国家利益之争。 所以我主张我们华人在这之间中立。因为我是华人,我绝不会支持美国阻止中国崛起。 同时我也不反对美国,我作为美籍华人没有权力在国家利益上站在中国一边;这是正常的国家之间利益之争。

我只是指出,美国借口拿共产党说事是一个欺骗。 这是一个事实!几个“民主”派帮美国去阻止中国崛起,那才不止是意淫,那是卑鄙!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2-03-03 13:19:39
gmuoruo,你今天算是让我们开了眼。居然还为臭名昭著的麦卡锡主义辩护。“在美國政府裡的美國共產黨和同路人”,你的意思是不是又要说第五舰队什么的?要把这里的大多数华人送到麦卡锡的大牢里去?要说当年斯大林才是美國的主要敵人,毛澤東不過一個小跟班。而今时移世易,情况可是不大一样的了。现在受打击的,在你的眼里应该轮到华人了,是吗?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2-03-03 12:54:19
普京最近洋洋得意地透露,當年蘇俄把美國的原子彈機密成箱成箱地呋靥K俄,跟本不用微形膠卷,也不用特工去偷,因為有很多人自願送給蘇俄!
誰?在美國政府裡的美國共產黨和同路人!
麥卡錫調查的就是這些效忠斯大林的共產黨人。
說什麼麥卡錫是為了阻止中國要麼是出於無知,要麼純屬意淫:斯大林才是美國的主要敵,毛澤東不過一個小跟班。
回复 | 0
作者:狼 狼 留言时间:2012-03-03 11:38:52
烂三,你的中文不会也是凹皱的中文吧?

咋地白博主都明白俺说的东东,就你看不明白!

博主呀,你可得再开堂阅读理解课给这个脑子进了水的烂三哥们:)
回复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时间:2012-03-03 11:17:14
叉狼,说你脑子有问题你还别不服气,法律保证的是社会的公正,能不能被好大学录取跟你上了好大学能不能成精英那是另一回事情。但法律不能阻止一个好的学生上好的大学而让一个差学生上好大学。明白了吗
回复 | 0
作者:狼 狼 留言时间:2012-03-03 09:51:10
烂三屎鸭你是中了禽流感在说啥糊话哪?  

俺有说了啥撞死呀,枪口呀,医院呀,还有交通规则吗?  

俺有说了啥撞死呀,枪口呀,医院呀,还有交通规则吗?  

鸭你高烧发到几度啦? 咋也跟阉阉似的闹幻觉? 整个精神分裂的幻想狂人!

罚你抄三遍俺难得的洁净文明帖子:)
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时间:2012-03-03 07:58:34

无论如何叉狼文明说话值得肯定,尽管你这观点实在是那啥,按你的逻辑,人都的死,至于是死在枪口下还是被车撞死还是得病而死都一样,没必要禁止枪支没必要制定交通规则没必要建医院。
____________________
回复 | 0
作者:狼 狼 留言时间:2012-03-03 09:41:01
烂三屎鸭你是中了禽流感在说啥糊话哪?  俺有说了啥撞死呀,枪口呀,医院呀,还有交通规则吗?  

鸭你高烧发到几度啦? 咋也跟阉阉似的闹幻觉? 整个精神分裂的幻想狂人!

罚你抄三遍俺难得的洁净文明帖子:)
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时间:2012-03-03 07:58:34

无论如何叉狼文明说话值得肯定,尽管你这观点实在是那啥,按你的逻辑,人都的死,至于是死在枪口下还是被车撞死还是得病而死都一样,没必要禁止枪支没必要制定交通规则没必要建医院。
____________________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03-03 08:22:11
白兄,你提起的“麦”主义并没有跑题,甚至丝毫也没有。 

那时候的“麦“主义不是真正反对共产党,而是借意识形态阻碍特别是中国的崛起。 他已经部分达到了目的,那就是成功地阻止了中国崛起。直到今天还在慢慢地阻止。这并没有什麽错,世上一切争执都与利益有关嘛!

只是美国是借意识形态达到利益的目的。就像今天的所谓“民主”派, 也是借所谓的“民主”其实是要夺权。 一切都只是一个利益问题,“民主”口号纯粹是个欺骗的口号。再回头看我说过的一句话,我是家里的最坚定非共产党人。因为我讨厌政治。  

如果这些“民主”派在中国得逞,他们一定比共产党做得更坏。 所以,我坚决鲜明地反对这样的民主派。 他们得逞,中华就必将再次陷入灾难!

说说回来,你提起的“麦”什麽正是“歧视”的一个形式。 而且这种歧视是不会完全消失的。我们是少数民族,我们要懂得我们的位置。没必要寄望太高,但是我们一定要发出声音!
回复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时间:2012-03-03 07:58:34
无论如何叉狼文明说话值得肯定,尽管你这观点实在是那啥,按你的逻辑,人都的死,至于是死在枪口下还是被车撞死还是得病而死都一样,没必要禁止枪支没必要制定交通规则没必要建医院。
回复 | 0
作者:欢乐颂 留言时间:2012-03-02 21:26:54
回沙老,
Rooney Rule不知道,NFL咱可一窍不通,黑哥们儿这个要求有些过了,毕竟球队的战线是硬道理啊。没办法,历史上苦大仇深了。

你听Mark Levin啊,不愧是老右派。我能接受Hannity,但是受不了Levin,主要是这小子每五分钟必定yell一次,pitch还挺高,受不了。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2-03-02 21:16:08
gmuoruo,谢谢来访。

这里是闲聊,完全跑题了。麦卡锡与我们讨论的问题应该不相关。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2-03-02 21:12:45
當年美國共產黨是效忠斯大林的,而非忠辗磳h,才會被立法禁止在政府任職,但沒有被關,除非是被證明做了蘇俄間諜。
用麥卡錫來做歧視的例子太不靠譜。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2-03-02 21:07:38
查了一下,美共CPUSA成立于1919,比中共资格老多了。政府曾经大规模镇压过。用的法律是Smith Act的推翻政府罪。现在该党还存在,不过他们的作为现在不过就是搞点反战,主张一点同性恋的全力而已了。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03-02 20:58:47
你想一想,美国总统也不过是必须在美国出生,但是有些工作却限制要三代在美国出生。其实可能就是“麦”主义的改头换面。

这就跟白兄你对付的这个问题是一样的,我要是说他是改头换面的歧视华裔也不是毫无道理。有人注意到,比如印度人日本人比我们华裔有更好的雇佣机会。 前面一位网友提到的事情,未必就不是背后有我说的条款!

还是一句话,它来暗的我们很难公开地反对;它借了个名义来明的我们还不能发出声音吗?
反对我们这件事的人如果不是糊涂,就是有别的原因比如不可说出来的某种理由。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03-02 20:34:57
白兄,老沙说的那个美共是个“美工”而已,所以可以存在。 用中共的说法,那个美共是个右派。他说的那个美国共产党是个假共产党,装饰美国民主的假货。

我说的那个黑豹党才是革命党,所以是非法的。不知是否被宣布非法,实际执行一定是当作非法的对待的。所以我不会接受像兰冠云之类的革命党,有本事他应该回中国去坐牢。

美国支持他这样的人也是一种卑鄙,当然美国不会公开地支持他们这样的人。 只能打着民主的旗号。 在美国像兰冠云那样的鼓吹革命也照样会进牢房! 有兴趣的不难从网上查到一些信息。

现在的“麦”什麽主义也不是完全消失了, 只是非常隐蔽,或者换了名义。 比如我们不能得到以前“钱学森”所得到的机会就是证明。我的博客里已经明确地提到了美国国家安全局我们是通不过“审查”的! 我亲手收到过中情局文件,读过这样的条文。 用的是三代必须在美国出生这样的字眼。

但是,钱学森那个时候显然没有这样的限制。 如果有,他就不可能得到那样的机会。 可以说在这件事上,“麦”什麽主义没有消失,只是改变了一个说法仍然在执行。 我对此是很有看法的, 为什麽? 因为你美国叫嚷民主,人权,自由却暗藏了这样的中情局条文来限制我们的工作机会! 当然我要是得到那种机会,我也不愿意去。 只是我觉得美国这样限制我们华人还是不厚道的“麦”主义。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白凡
注册日期: 2008-12-29
访问总量: 1,277,9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敬告网友
最新发布
· “incapacity to do something”在
· 从评论看我所知道的花见草
· 媒体的言论自由等于公民的言论自
· 远行归来有感(七律一首)
· 也来秀一秀我的夫人(标题党。慎
· 转基因巨擘孟山都与美国政治
· 等闲花鸟莫相疑
友好链接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别煮啦:别煮的博客
· 汤安:汤安的博客
· 法国刘学伟博士:法国刘学伟博士
· 居日华2011:居日华2011的博客
· 漂移:漂移的博客
· 山月歌:山月歌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5daziyou:五大自由的博客
· 方鲲鹏:方鲲鹏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瀛洲大蟹:轻扣柴扉
· 信济:信济龙行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舒林子:舒林子的博客
· 叶子:却道天凉好个秋
· 寄自美国:寄自美国的博客
· 丹奇:丹奇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芦鹤:芦鹤
分类目录
【随着小儿一道成长】
· 想起情窦初开的豆蔻年华
· 周末工程:为马自达MPV换车门把
· 与小儿一起成长:周末工程
【美国民主与政客】
· 美国政客的个人财产状况及生财之
· 美国人的轮流做庄v.s中国人的任
· 有关国会道德委员会的几件轶人轶
· 美国民主政治中的政客财产登记制
· 从“绑倒您(Bundling)”看美国政
【美国民主与院外游说】
· 石棉之祸:美国民主深度解析(下
· 石棉之祸:美国民主深度解析(上
· 说客与政客的利益共生关系
· 美国民主的第三院和第四权
· 华盛顿:K街上的利益掮客
· 美國民主的猪耳朵
【意大利印象:中部】
【微博】
· 公开的悄悄话致落基山人
· 見過不要臉的,沒有見過如此不要
· 少儿不宜:禁果(Forbidden Frui
· 你知道两党合作(bipartisan)是
· 百年与千年和太近与太远(微博)
· 掘墓人的豪迈、快乐、与悲哀(微
·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微博)
· 我们应该有所行动吗?(中微博)
· 生死存亡的“游戏”
【意大利印象:威尼斯】
【意大利印象】
· 养在深闺的锡耶纳
· 夕阳无限好,沉浮威尼斯
· 威尼斯大运河、水巷、和贡多拉船
· 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 意大利印象:维罗纳一日
· 米蘭印象(二)
· 米蘭印象(一)
· 關於行萬里路的隨想
【月弯儿:西方看中国】
· 月弯儿:旅英生活体验(二)
· 月弯儿:旅英生活体验(一)
· 西方看中国之四: 中国将会成为怎
· 月弯儿西方看中国之三:中国与多
· 就马丁杰奎斯的文章答阿妞不牛
· 月弯儿:西方看东方之二: 了解中
· 中国比西方更民主和合乎理法吗?
【美国统治阶级】
· 4. 也谈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三
· 3. 美国的左派传统、全球化、和
· 2. 也谈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二
· 1. 也谈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一
【美国民主与金钱资本】
· 4. 公司化的美国: 一人一票后面
· 3. 金钱来自何处,又去向何方?
· 2. 党派政治与金钱资本:从“劫位
【美国民主与工会】
· 5. 杰瑞布朗对麦格魏特曼:工会
· 4. 工会:美国政坛的大玩家
· 3. 公共事业工会影响下的美国人
· 2. 美国工运的衰落与公共事业工
· 1. 工会作为公司化美国的大股东
【美元危机】
· 4. 美国经济的真实现状与一种可
· 3. “班克”:它是取代美元的下一
· 2. 从欧洲的前车之鉴看美元的衰
· 1. 盛世危言:美国的末日来到了
【詩文賞析】
· 重读《悼杨铨》
· 故土情怀与梅花精神
· 胡天游的《晓行》诗:骈文名家的
· 古诗声律简要
· 江山无恙时的兴亡之叹
· 离形得似,刻画入神的诗中逸品
· 江波流尽千年事,明月白鸥都不知
· 岁晚江湖同是客,莫辞伴我更南飞
· “無理而妙”與“化實為虛”–晚唐羅
· 万古至今同此恨,谁来翻新唱暮春
【詩文賞析2】
· 软摇滚:麦克学摇滚与他们翻唱的
· 蓦然回首思“更雨”- Mt. Rainier
· 和半江红《桂花暗渡忍冬香》一首
· 月夜庭中抒怀(七律一首)
· 论诗诗(七律一首)
· 艺园诗(外二首)
· 棕榈泉游记兼和沙之舟
· 软摇滚:麦克学摇滚与他们翻唱的
· 软摇滚:麦克学摇滚与他们翻唱的
· 读冬儿《剑门关怀古》有和 (七
【詩文賞析3】
· 远行归来有感(七律一首)
· 落叶(七律)
· 意态楚楚的假隐士
· 李西涯专在虚字上用功夫,如何当
· 中秋夜赏月游网题叶子贝克山行(
【美國萬花筒1】
· 民主的西瓜
· 书评:亨利基辛格《论中国》
· 政府拯救房市的钱是怎样花出去的
· 人在西方,勿犯政治路线错误
· 奥巴马国情咨文中文全译(二)
· 奥巴马国情咨文中文全译(一)
· 也談海外華人愛看國內電視劇
· 由江海松博士机场吻别說到中美、
· 關于手紙、廁所以及抽水馬桶的故
【美國萬花筒2】
· 阶级斗争,真的一抓就灵吗?
· 亲历南加州全境大停电
· 奥萨马之死:另一只潘多拉的盒子
· 君子群而不党,乡原德之贼也——兼
· 美国是强奸犯的天堂吗?
· 在2010年的选举中,投下你的神圣
· 有感于不是中国人的中国人答舒林
· 由填写人口普查问卷所想到的
【美國萬花筒3】
· 好莱坞电影《惊爆内幕》故事情节
· 温馨提示:假日幸存十二法
· 小儿要我投奥巴马一票
· 我与死神擦肩而过(后续)
· 破产的政府与零票当选的议员
· 分享一件生活中的真实美国法制故
· 美国国会研究报告:理解中国的政
· 我与死神擦肩而过
· 快讯:奥萨马本拉丁死掉了
· 他为何放弃美国国籍?
【美國萬花筒4】
· 媒体的言论自由等于公民的言论自
· 转基因巨擘孟山都与美国政治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续完)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七)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六)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五)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四)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三)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二)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一)
【隔山打牛】
· 所谓“言论自由”在中国的困境
· ZT:中国向何处去?
· 也从司马南事件看中国的希望又及
· 亿元善款在台湾:陈光标的行为艺
· 刘晓波上位的一个可能
· 南海东海黄海:以战止战,才有持
· 中国炮击钓鱼岛又如何?
· 我的关于富士康员工跳楼的tow ce
· 袁腾飞:大众俗文化中的怪胎
· Loser之歌及国人对海归的误读
【林林总总】
· 两全其美贴图法
· 兔年的祝福
· 唱了豺狼来了有猎枪,So What?
· 解禁的照片--变态而残暴的日本人
· 周末愉快:带色儿的绝对
·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是一个圣人
· 《鹰隼大队》:歼十看上去帅呆了
· 转贴:一位台湾学校校长在中国内
【林林总总2】
· 欣闻五星红旗、青天白日旗插上了
· 响应丹奇,请签署这个呼吁书
· 中国的政治制度比美国的民主更灵
· 穆沙抬杠录
· 我与两分钱和德孤的有限交流
· 媒体的品格
· 日本东电公司澄清所谓“五十死士”
· 白凡致万维的紧急再声明
· 中國人,說一個“愛”字太沉重
【林林总总3】
· 一则悄悄话引起的公案
· 悄悄话致春夏无名,瀛洲大蟹,丹
· 社交网络和个人隐私
· 怎样打破汽车玻璃?童子军教的办
· 这位大佬究竟是谁?(微博)
· (微博)希拉里怎么了?
· 四川人看医生;品位虽然不太高,
· 回收站 (Recycle Bin)
· 吹毛求疵谈温家宝的“美女翻译”
· 为董卿说错别字找个借口:都是繁
【林林总总4】
· “incapacity to do something”在
· 也来秀一秀我的夫人(标题党。慎
· 等闲花鸟莫相疑
· 人狗之间
· 真正的釣魚島島主找到了,有慈禧
· 祝各位,掐的和不掐的,都节日快
· 万维恶意软件警告!
· 中国好人
· 万维博客病毒警告
· 夕阳之歌(图)
【华人社区】
· 答欧阳锋再谈决战高法
· 紧急动员,决战最高法院!
· 美国高法将重审大学招生中的种族
【好莱坞掠影】
· 从The Insider的故事看美国传媒
· 且看好莱坞怎样戏说历史:汤姆库
【美国游记】
· 蓦然回首思“更雨”- Mt. Rainier
· 贾西瓦树国家公园
· 棕榈泉游记兼和沙之舟
【隔山打牛2】
· 再论中国炮击钓鱼岛
· 辛子陵在沪讲话(全文转贴)
· 我为何对温总感到失望?
【中国文化研究】
· 从耳食之言得来的“学问”
· 基督教与西方国家的文化涂鸦与种
· 我们为何研究中国文化?
· 臣妾意识与女性人格 ——古代士大
【万维左右】
· 从评论看我所知道的花见草
· 发生过的历史难以轻易抹杀
· 答翅膀先生和白凡谈政教分离
· 就网上交友与美国言论自由答“运
· 出入万维谈“左”“右”
· 明星博主与网管互动--也向万维网
【环保与人】
· 为儿童还是为海狮?动物活动家们
· 绿警察,哥本哈根会议与中庸之道
【世博掠影】
· 世博三日记(3)
· 世博三日记(2)
· 世博三日记(1)
【明初那些人與事】
· 明初排名第三文人之死
【古代文論散論】
· 陆机《文赋》三题
· 从“养气”说看苏辙的文艺思想
【楊基研究】
· 楊基家世考
【四杰年譜】
· 【四杰年譜】 1357:元至正十七
· 【四杰年譜】 1356:元至正十六
· 【四杰年譜】 1352: 元至正十二
· 【四杰年譜】 1351: 元至正十一
· 【四杰年譜】 1347: 元至正七年
· 【四杰年譜】 1326: 元泰定三年
· 【四杰年譜】 1301: 元成宗大徳
· 明初四杰年譜說明
【明初四杰研究】
存档目录
2013-04-01 - 2013-04-28
2013-03-01 - 2013-03-23
2013-02-01 - 2013-02-23
2013-01-10 - 2013-01-30
2012-12-05 - 2012-12-23
2012-11-03 - 2012-11-21
2012-10-01 - 2012-10-31
2012-09-03 - 2012-09-28
2012-08-24 - 2012-08-24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6
2012-05-01 - 2012-05-28
2012-04-11 - 2012-04-11
2012-03-01 - 2012-03-30
2012-02-04 - 2012-02-29
2012-01-06 - 2012-01-14
2011-12-08 - 2011-12-28
2011-11-03 - 2011-11-14
2011-10-04 - 2011-10-29
2011-09-09 - 2011-09-09
2011-08-07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27
2011-06-07 - 2011-06-21
2011-05-01 - 2011-05-25
2011-04-12 - 2011-04-28
2011-03-07 - 2011-03-23
2011-02-01 - 2011-02-24
2011-01-05 - 2011-01-26
2010-12-02 - 2010-12-18
2010-11-01 - 2010-11-28
2010-10-05 - 2010-10-28
2010-09-08 - 2010-09-29
2010-08-09 - 2010-08-25
2010-07-14 - 2010-07-30
2010-06-22 - 2010-06-29
2010-05-18 - 2010-05-27
2010-04-21 - 2010-04-29
2010-03-02 - 2010-03-24
2010-02-01 - 2010-02-26
2010-01-02 - 2010-01-29
2009-12-15 - 2009-12-28
2009-10-29 - 2009-10-29
2008-12-29 - 2008-12-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