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白凡的博客  
一个平凡人的雪泥鸿爪  
网络日志正文
2. 党派政治与金钱资本:从“劫位蛮得”的选区划分看民主运作 2010-11-01 15:29:56
【公约】本文纯属一家之言,有感而发。欢迎讨论,但请尽量就事论事,并本着相互尊重的原则,勿用带有侮辱性质的语言。谢谢

本人在讨论美国统治阶级的系列文章第三也谈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三):左右互搏看民主真相一文里,讨论了一个叫做“劫位蛮得(gerrymandering)”的现象,即通过操纵选区的划分使某一党派在选举中获得不公平的竞争优势的选举行为。简单地讲来,“劫位蛮得(gerrymandering)”就是使反对党的选民集中在尽可能少的选区中,同时使自己党派的选民的选区尽可能多,从而导致己方胜选的结果。它既是党派政治的手段,同时又是金钱资本影响选举的行为。明天是2010年中期选举的大日子,刚好在加州的选票上,今年有两个议案交付全民公决,都是关于这个选区划分的事情。所以我想利用这个机会,再来谈一谈相关的话题。 

美国宪法规定,美国国会议员的人数是由人口普查的结果来确定的。在有的州,由于人口很少,一个州只有一个国会议员,所以这个州可能只有一个选区,因而选区划分的问题不是很大,比如阿拉斯加州,特拉華州,蒙大拿州,北達科他,南達科他州,佛蒙特州和懷俄明州。但是在有的人口大洲如加州,佛州,选区的划分就具有重要意义。由于选区的划分也影响到地方的选举,和学区,以及各种资源的分配,选区划分是一个很重要的的事情。而由于人口的流动性和变化,选区划分也成为一个经常性的工作。从全国的情况来看,两党大致各有190个选区的支持,一般两党对自己的选区的控制保持相对稳定,所以有时候某几个州的几个竞争激烈的选区可以在相当的程度上决定全国大选的走向。所以两党都对选区划分的事情非常地重视。有些时候,一个州的多数党重划选区的行为,可能改变下一次大选的结果。比如2003年德州的选区重划,使共和党在2004年选举中大赢21席,就是如此。 

“劫位蛮得(gerrymandering)”基本上是一种党派运作。通常的情况下,由州议会控制选区划分,并且某一党派在州议会占多数地位的时候,“劫位蛮得”比较容易成为可能。目前,多达36个州是由州议会决定选区划分,多数要求州长的批准。如果州长和议会多数不属于同一党派,那么,选区划分往往引起巨大争议,需要联邦法院的介入。而其他的一些州,如亚利桑那州,夏威夷,爱达荷州, 新泽西州和华盛顿五州,则由一个独立的委员会来决定选区划分,以避免政治家们通过操纵选区划分来达到使自己和自己的党派永远当选的目的。而另外的一些州,如爱荷华州和缅因州,则采用一种妥协的制度,有一个独立的机构提出重新划分权力的计划,但立法机关保留批准的权利。

根据联邦法律规定,选区重划必须确定人口大致相同的选区。加州州宪法要求根据联邦每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的结果,调整州众议院、州参议院、州平税局(BOE:State Board of Equalization)的选区以及加州在美国众议院之国会选区的边界。过去,加州选区划分是由州议会来决定的。2008年11月选民通过了一个11号提案,规定了有关选区划分的现行法律,决定设立公民选区重划委员会,在2010年人口普查后,开始确定新的州众议院、州参议院和BOE选区。委员会十年设立一次,由14名登记选民组成——5名民主党人、5名共和党人和4名其他人士——他们根据具体规则申请这些职位并当选。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委员会无权决定国会议员选区的划分。所以加州的现行法律是上文介绍的两种方式的混合体。国会议员选区的划分的权力,还是掌握在州议会,而不是这个公民选区重划委员会的手里。

明天要投票的选票里,包含了两个与此相关的提案,即提案20和提案27。提案20的基本意思,就是要给予公民选区重划委员所有选区的划分的全权。不仅是地方选举,还要包括国会选举的选区的划分的权力。如果该议案得以通过,那么州议会就不再有权划分国会议员的选区。委员会将按照11号提案之规定其他选区的方式划定国会选区。例如,委员会不得为偏袒在任者、政治候选人或政党划定国会选区。委员会还应考虑市、县、社区和利益共同体的地理完整性。和提案11一样,选区重划应当遵守联邦法律。而提案27则完全相反,要求取消公民选区重划委员会,将所有选区划分的权力重新收归州议会。提案27有意识地将这个提案的核心隐藏在其它一些似是而非是议题之下,比方说将设立州众议院、参议院和公平委员会选区边界的权限整合给划定国会选区的当选代表。削减选区重划的预算及限定议会可支出的金额。规定选民有权否决议会批准的选区边界图。规定同一职位的所有选区须有完全相同的人口,等等,并在其argument中用这些枝节来扰乱选民的视线,这不过是民主运作中忽悠选民的一种常见的伎俩。明眼人可以看得出来,提案27从根本上讲是一种有违民主精神的提案。从此我们可以看到民主运作中一些负面的东西。
  
现在关于怎样就这两个提案投票的问题应该是已经清楚了。下面我想进一步探讨一下这个提案的提出。一个提案是否可能被放到当年的选票上,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光是有了民意,如果没有金钱(money)和权势(power)是不可能的。 

加州提出一条议案的程序似乎很简单,个人或团体草拟好相关的法律,随申请书和二百美金申请费,附带8%(修改州宪法)或5%(修改一般法律)的合法注册选民的签字,递交到州务卿办公室就可以了。州政府然后需要验证这些签名的可靠性。由于重复和无效的签名,通常要求的签名数会高于要求数的一半以上。由于20号和27号提案是宪法修正案,所以其签字选民的数量应该高达12%。这个门槛实在是非常高的。运作一个提案,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说到底,就是大量的金钱。普通的民众,绝无任何人有此实力。所以它必然是由利益集团,大富翁,大公司,财团来发起。以这两个提案而论,提案27当然代表了州议会那些当选议员们的切身利益,他们具有权势和金钱是毋庸置疑的。就以提案20而论,他的唯一支持者(单一金主),是著名亿万富豪查理·芒格(Charlie Thomas Munger),此人乃著名股神巴菲特的投资公司波克夏·哈薩威公司的副董事長。由于他的支持,提案20才成为可能,得以放到明天我们要做出决定的选票之上。试想一下,如果没有芒格的支持,那么议员们的议案会是关于该议题的唯一的议案,如果通过,对美国或者加州民主的负面作用是不言而喻的。 

这两个提案是活生生的金钱和权力影响民主的例子。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我个人倾向于20号提案,认为该提案是有利于美国民主的,而27号提案则相反,是不利于这个民主的。但这并不代表我对金钱资本和富人影响美国民主做任何价值判断。我的意思是指出这个事实。这个影响是一种客观存在。他对这个制度的影响可以是正面的,也可以是负面的。但是如果您不是这个统治阶级的一员,您就没有能力对它施加这种影响。从这个意义上,说美国的民主是富人的民主是没有错的。民主制度下的人民当家作主,只是一个传说。就好象在中国说人民当家作主一样,它也只是个传说而已。不要用它来忽悠人民。任何钟情于美国民主的人,只有加入到它的统治阶级中间去,才能对它施加影响。当然,我们这些不在这个统治阶级中的人,作为普通民众去投票,参与这个过程,play by the rules,尽量地运用我们的影响力,这也就是我们所能做的了。That's the way it is. 

==========================================

【相关系列文章】:

 

【美国统治阶级】


也谈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一):左派的观点

也谈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二):右派的看法
也谈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三):左右互搏看民主真相
美国的左派传统、全球化、和社会主义救美国

 

【美国民主与金钱资本】


美国民主政治的白手套

党派政治与金钱资本:从“劫位蛮得”的选区划分看民主运作
金钱来自何处,又去向何方?
公司化的美国: 一人一票后面的故事

 

【美国民主与工会】

工会作为公司化美国的大股东(3):现实情形
工会:美国政坛的大玩家
杰瑞布朗对麦格魏特曼:工会与资本之战

 

【美国民主与院外游说】


美國民主的猪耳朵

华盛顿:K街上的利益掮客
美国民主的第三院和第四权
说客与政客的利益共生关系
石棉之祸:美国民主深度解析(上)
石棉之祸:美国民主深度解析(中)
石棉之祸:美国民主深度解析(下)

 

【美国民主与政客】


从“绑倒您(Bundling)”看美国政客与金钱的美妙婚姻

美国民主政治中的政客财产登记制度
有关国会道德委员会的几件轶人轶事
美国人的轮流做庄v.s中国人的任期制


浏览(2576) (0) 评论(2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0-11-08 10:09:57
香椿树您好!

您说得没错,事实正是如此!法律是由人来制定的,而法律的制定必然有利于制定法律的统治阶级。这是毫无疑义的。法律的漏洞,有可能是出于疏忽或者经验不足,时代限制,历史局限等等。但是,也不能排除出于有意的疏漏或安排。

至于您说的最后一点,就是那个叫做忠诚反对派的东西。不管你怎么闹,你得在这个框架内去闹。play by the rules。如果你想要一切推倒重来,搞你自己的一套,那就对不起了,美国照样有颠覆国家罪,FBI,CIA成天要做的,就是找到你,照样是收拾你没商量。刘晓波一类的人,就是没有明白这一点。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 留言时间:2010-11-08 06:22:09
观察与分析都很独到。 美国选举政治运作了数百年,当然有其严密性。 但是, 你注意到一个问题没有, 美国法律中的漏洞比比皆是但是人家就是不去修补, 这样,就留给权贵金钱很多操作空间。比如就论选举本身, 美国加拿大宪法规定的选举方式本身甚至无法保障简单多数执政这一最起码的所谓民主原则, 可是这样简单的问题竟然无人质疑。媒体也都引导百姓去追究整个过程的细节。

很多新兴国家,特别是靠革命取得政权的国家,不管是共产主义草民革命还是资本运作的颜色革命, 第一部宪法都会过分民主,滴水不漏(不是细节, 而是大的方向)。 而新兴国家模仿民主的事后因为法律过于严密, 留给权贵“合法” 操作的空间不足, 结果导致大量违法操作, 甚至数完选票砍人头。 这是不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题目?

我觉得, 一个成功的权贵民主社会需要权贵们首先达成一致意见, 也就是绝不质疑权贵掌权这一根本前提。 你争我争可以, 但是不能让“他”争, 这就有点蒋冯阎可以杀的天昏地暗, 但是遇到共产党必须动用铡刀的道理相同。 只要百姓接受了这个前提, 那么漏洞就如同微软的窗口, 补丁上边打补丁, 补丁上边留后门, 越补漏洞越多, 漏洞越多越不敢离开微软, 你看看, 我们补了二十年还是漏洞百出, 你还敢搞新操作系统?
回复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0-11-05 16:34:52
我可没说你是糟老爷们儿,只有骂脏话和说黄话的才叫糟老爷们儿?
哈哈!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0-11-05 14:47:32
不管您舌灿莲花,我还是喜欢我这糟老爷们儿的身份。

另外我没有告诉吗?罚您通读白凡的博客一过,再回来从实招来。
回复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0-11-05 13:58:07
哎呦!你们谁也没错.女扮男妆也是一个玩儿法.
我以前也喜欢当假小子,因为比较好玩儿.还有
就是江湖上比较复杂.但虽然能言善辩,唇枪舌
剑却从来不骂脏话和说黄话.这点就是假老爷
们儿和糟老爷们儿的关键之区别?哈哈!我就知
道你会问我住哪个州?怎么能告诉你呢?你又没
告诉我你在哪儿?

白凡和皇城根儿和其他网友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0-11-05 09:10:39
小百合您好!

这一阵万维全乱套了。怎么大家都搞“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雌雄”呢。我可是先验了皇城根儿的正身的,他那个人资料里明明写了性别:男。如果搞错,那也是她自己先搞错了的,怪不到我头上的。

另外,您在那个州呢。民主党占上风的州可不少。
回复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0-11-04 19:37:25
白凡说:
哈,皇城根儿,让我来用您的名字来调侃一下。皇城根儿,皇城根儿,这名字太长了,叫起来多别扭哇。让我给您减一减,就叫根儿吧。根儿,根儿,既在皇城根儿,又在命根儿。也可以是树高千丈,落叶归根儿的根儿。看您的根儿是哪个根儿?

白凡,你有没有搞错呀?怎么能简略成什么根儿呢?小声的告诉你,皇城根儿可是个北京妞儿!呵呵!对了,我们州还是民主党占上风!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0-11-04 13:11:17
我冤枉啊,博主。首先我肯定您那句话字面上说的没错。但是接着我指出,小百姓组织起来也可以有钱有权。这一点很重要,否则就变成美式民主就是有钱有权人的民主,那岂不就是假民主了嘛?

您说研究西方民主,找出其不足,是为了中国将来民主改革做参考,那么我同样也是在为中国考虑,指出中美在民间组织上的差距,说明所谓人民民主根本不允许人民自发组织起来,所以是有权集团的“民主”,这才是假民主。

正是意见不同才值得辩论,所以我更喜欢和博主您、山人、信济、小涛博博等切磋。我对stay in the topic的理解是紧扣博主的主题,提出支持或反对的见解。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0-11-04 11:12:53
鄙视五毛,欢迎回来。

但是您一来,话就说拧了。您想讨论的应该说还是有些道理的,但是和我的话题无关,或者有关但是out of the scope。您如果想讨论您的话题,完全可以另开一个场子,自然可以得到充分的辨析。如果您太懒,那么也可以去兰冠云,牛乐吼,依萍、吾丁坛子里去捧哏逗哏的,岂不开心太多?

如果您真的有意和我讨论,那么最好stay in the topic。正论反论都好,我会很喜欢与您切磋。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0-11-04 10:49:55
博主:“一个提案是否可能被放到当年的选票上,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光是有了民意,如果没有金钱(money)和权势(power)是不可能的。 ”

这是该文的关键。博主这段话说的没错,但是有误导之嫌。

光有民意,但如果没有组织,一盘散沙,那么除了发发牢骚,骂骂咧咧,一事无成。所以需要组织起来,例如劳工组织,宗教团体,同性恋团体,商会,少数族裔,枪械爱好者,甚至钓鱼爱好者,等等。事实上,美国不缺乏这样的大大小小的组织,甚至还有美国共产党。因此小百姓只要组织起来,就可以发声。那么没有组织就不能发声了吗?非也,任何小百姓的个人利益受到了侵占,可以上法院,也可以给自己选区的议员打电话,用不着进京上访还被拦截进黑监狱。反对战争,反对政府赤字,反对某个法案,甚至抗议西方媒体歪曲报道西藏三一四事件,都可以上街游行集体发声。

有一首革命年代(也就是鼓动造反的年代)的老歌:“团结就是力量”。美国人民可以随时随地紧密团结在某一个利益团体、某一项提案的周围。很遗憾,在中国,只允许紧密团结在以XXX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导致民间组织长期阳萎,人民集体缺钙,连知识精英(哪怕人在海外)也缺钙,成了权力的附庸。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0-11-03 21:47:58
一娴您好,谢谢来访,很高兴您能喜欢。
回复 | 0
作者:一娴 留言时间:2010-11-03 17:17:46
写得很好!“劫位蛮得”译得真是别出心裁!

结果出来了,民主的眼睛确实亮,还有19号案也可以验证这个民众的眼睛。呵呵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0-11-03 16:09:42
投票的结果已经出来了。看来人民的眼睛还是雪亮的,正如我所预期或希望的,提案20获得通过,27被否决:
<img src="http://jimyoung.homelinux.com/wp-content/uploads/2010/11/prop20vs27.jpg" alt="prop20vs27.jpg" title="prop20vs27" width="100%"/>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0-11-02 21:09:40
哈哈~阿凡哪,民主教有什么不好? 你干脆叛变得了。像作者这样德才兼备的,保证在教中能混个师长旅长的干干。说不定到时候小的们还得指望你在教主面前美言两句呢。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0-11-02 20:16:09
令狐你好!

不愧令狐,将这个词儿从来源,典故,到造词法说得清清楚楚。

皇城根儿是一个不错的读者,他与另外几个民主教中人不一样,可以做个值得一聊朋友。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0-11-02 20:07:15
哈,皇城根儿,让我来用您的名字来调侃一下。皇城根儿,皇城根儿,这名字太长了,叫起来多别扭哇。让我给您减一减,就叫根儿吧。根儿,根儿,既在皇城根儿,又在命根儿。也可以是树高千丈,落叶归根儿的根儿。看您的根儿是哪个根儿?
回复 | 0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0-11-02 15:48:47
白凡兄好文章!

Gerrymandering以前的教科书翻译成“杰利蝾螈”,或干脆没有中文,只有析意,读的人不容易弄清楚。百度百科的介绍是:杰利蝾螈(Gerrymander)乃指选区划分之方式是专为某方选举利益而设计的。这个字词从美国麻萨诸塞州州长盖利(Elbridge Gerry)的名字,及当时划分后的选区形状貌似蝾螈(salamander)此两者而来。

白凡把它翻译成“劫位蛮得”,很形象,是一个非常好的翻译,白凡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可以申请专利了。

皇城根儿是一个很认真的人,我想万维博主中“深受其害”的“苦主”恐怕有不少,不过能成为“苦主”也是不容易的。这个永远的“读者”很有意思,真希望这个读者什么时候成为“作者”,让“苦主”们也有机会去“报复”一把,哈哈。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0-11-02 11:37:40
哈哈~阿凡,一定会唱《沙家浜》吧。还记得“智斗”里的一场戏吗?
读者把那里的“阿庆”改“阿凡”了。因为觉得“阿庆哪?”这句话从胡传魁口里出来时特自然和亲切,而且很有感恩的成分。所以,给你回贴时,慢脑子都是那里的台词。读者也就是想营造那样一个场景。这样给作者和读者都有一个台阶和进一步发挥的余地。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0-11-02 10:22:48
史语兄好!

谢谢你的表扬。我的希望,确实是大家认真研究一下实际运作层面的东西。中国人对民主如果老是停留在理念和热血,骂骂咧咧的,中国的民主会老没有希望。既然大家都知道它好,那么看看具体怎么弄才是有意义的。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0-11-02 10:17:21
寄美兄好!

阿凡这个称呼是皇城根儿老弟的首创。我不知他当初安的什么心。皇城根儿这人在有些观点上比较固执,但我不知怎么地开始喜欢上他了,所以也就认可别人这样叫了。

你关于人民代表的说法有点意思,搞不好又给我带来灵感,想写一篇新的东西了。

民主党今天可能有点够呛。来上班的路上,听到纳什林博正在做战前动员,怎么听着怎么象八路军的政委。还有一点文革时期聂元梓的味道。

万维最近确实有点闹腾得厉害。左的右的大博主都有一点倦鸟思归的样子。还好,我这儿最近大家都还算克制。看来只要大家各自打扫自家的园子,可能对万维这个社区总体的清洁卫生也会有点帮助。
回复 | 0
作者:史语 留言时间:2010-11-02 08:38:59
白兄非常好的一个政治操作系列研究和观察,值得有心人一读。实际运作比简单的理想和概念期待难N倍,检验真实能力。
回复 | 0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0-11-02 06:44:16
顶白凡认真细致的观察研究!欢乐颂管你叫阿凡,离那个绝顶聪明的人只差了一个字。:-)

也喜欢“劫位蛮得”这个翻译,“劫”和“蛮”,准确勾画出政客们急于上位的猴急和不择手段,高!政客们喜欢把国会众院称为人民的议院(People's House),按GCD的说法,应该是“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现在被他们变成“人民代表选人民,选好人民传宗亲”。

今天的选举,民主党应该损失不小。共和党参众两院领袖和奥巴马的关系差得一塌糊涂,未来的日子应该很热闹。感觉现在的美国就象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颠簸的老马车,大象和驴在拼命往相反的方向拉。那个赶马车的,也就是那个所谓的独立党人,也不知道想去哪个方向,一会儿往象身上抽两鞭,一会儿又朝驴踢几脚,...

感觉万维某些人的叫骂,最近都有点歇斯底里的味道。要是他们省些力气,也象白凡这样静下心来多研究学习,将来在中国肯定还派得上用场。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0-11-01 21:21:11
欢乐颂你好

嘿嘿,这“劫位蛮得”还确实是我的创译。我也挺得意的。不过,我可不是什么搞政治的哟。我是因为那帮民主教的闹腾得太凶了,觉得他们说的与我见过的民主不是一个东东, 所以出于好奇想去挖一挖。结果发现还真与他们说得不一样。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0-11-01 21:08:40
皇城根儿,谢谢回来!

正是如此!美国政治家们,弄起政治来也是无所不用其极的哟。只不过他们有他们的一套规则。任何人都得play by the rules
回复 | 0
作者:欢乐颂 留言时间:2010-11-01 19:16:58
“劫位蛮得”!这词儿译得艺术,可作为“年度原创词汇”候选。也顶阿凡的好研究,搞政治必须得有您这种钻研精神!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0-11-01 17:42:18
阿凡,好文! 你的介绍从另一面反映出,美国“左右”政治是多么的现实。从上到下,每一个竞选上位的公职都很关键。稍不留就会让反对派钻了空子。 所以,自己的立场一定要清楚和坚定。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白凡
注册日期: 2008-12-29
访问总量: 1,277,9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敬告网友
最新发布
· “incapacity to do something”在
· 从评论看我所知道的花见草
· 媒体的言论自由等于公民的言论自
· 远行归来有感(七律一首)
· 也来秀一秀我的夫人(标题党。慎
· 转基因巨擘孟山都与美国政治
· 等闲花鸟莫相疑
友好链接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别煮啦:别煮的博客
· 汤安:汤安的博客
· 法国刘学伟博士:法国刘学伟博士
· 居日华2011:居日华2011的博客
· 漂移:漂移的博客
· 山月歌:山月歌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5daziyou:五大自由的博客
· 方鲲鹏:方鲲鹏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瀛洲大蟹:轻扣柴扉
· 信济:信济龙行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舒林子:舒林子的博客
· 叶子:却道天凉好个秋
· 寄自美国:寄自美国的博客
· 丹奇:丹奇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芦鹤:芦鹤
分类目录
【随着小儿一道成长】
· 想起情窦初开的豆蔻年华
· 周末工程:为马自达MPV换车门把
· 与小儿一起成长:周末工程
【美国民主与政客】
· 美国政客的个人财产状况及生财之
· 美国人的轮流做庄v.s中国人的任
· 有关国会道德委员会的几件轶人轶
· 美国民主政治中的政客财产登记制
· 从“绑倒您(Bundling)”看美国政
【美国民主与院外游说】
· 石棉之祸:美国民主深度解析(下
· 石棉之祸:美国民主深度解析(上
· 说客与政客的利益共生关系
· 美国民主的第三院和第四权
· 华盛顿:K街上的利益掮客
· 美國民主的猪耳朵
【意大利印象:中部】
【微博】
· 公开的悄悄话致落基山人
· 見過不要臉的,沒有見過如此不要
· 少儿不宜:禁果(Forbidden Frui
· 你知道两党合作(bipartisan)是
· 百年与千年和太近与太远(微博)
· 掘墓人的豪迈、快乐、与悲哀(微
·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微博)
· 我们应该有所行动吗?(中微博)
· 生死存亡的“游戏”
【意大利印象:威尼斯】
【意大利印象】
· 养在深闺的锡耶纳
· 夕阳无限好,沉浮威尼斯
· 威尼斯大运河、水巷、和贡多拉船
· 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 意大利印象:维罗纳一日
· 米蘭印象(二)
· 米蘭印象(一)
· 關於行萬里路的隨想
【月弯儿:西方看中国】
· 月弯儿:旅英生活体验(二)
· 月弯儿:旅英生活体验(一)
· 西方看中国之四: 中国将会成为怎
· 月弯儿西方看中国之三:中国与多
· 就马丁杰奎斯的文章答阿妞不牛
· 月弯儿:西方看东方之二: 了解中
· 中国比西方更民主和合乎理法吗?
【美国统治阶级】
· 4. 也谈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三
· 3. 美国的左派传统、全球化、和
· 2. 也谈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二
· 1. 也谈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一
【美国民主与金钱资本】
· 4. 公司化的美国: 一人一票后面
· 3. 金钱来自何处,又去向何方?
· 2. 党派政治与金钱资本:从“劫位
【美国民主与工会】
· 5. 杰瑞布朗对麦格魏特曼:工会
· 4. 工会:美国政坛的大玩家
· 3. 公共事业工会影响下的美国人
· 2. 美国工运的衰落与公共事业工
· 1. 工会作为公司化美国的大股东
【美元危机】
· 4. 美国经济的真实现状与一种可
· 3. “班克”:它是取代美元的下一
· 2. 从欧洲的前车之鉴看美元的衰
· 1. 盛世危言:美国的末日来到了
【詩文賞析】
· 重读《悼杨铨》
· 故土情怀与梅花精神
· 胡天游的《晓行》诗:骈文名家的
· 古诗声律简要
· 江山无恙时的兴亡之叹
· 离形得似,刻画入神的诗中逸品
· 江波流尽千年事,明月白鸥都不知
· 岁晚江湖同是客,莫辞伴我更南飞
· “無理而妙”與“化實為虛”–晚唐羅
· 万古至今同此恨,谁来翻新唱暮春
【詩文賞析2】
· 软摇滚:麦克学摇滚与他们翻唱的
· 蓦然回首思“更雨”- Mt. Rainier
· 和半江红《桂花暗渡忍冬香》一首
· 月夜庭中抒怀(七律一首)
· 论诗诗(七律一首)
· 艺园诗(外二首)
· 棕榈泉游记兼和沙之舟
· 软摇滚:麦克学摇滚与他们翻唱的
· 软摇滚:麦克学摇滚与他们翻唱的
· 读冬儿《剑门关怀古》有和 (七
【詩文賞析3】
· 远行归来有感(七律一首)
· 落叶(七律)
· 意态楚楚的假隐士
· 李西涯专在虚字上用功夫,如何当
· 中秋夜赏月游网题叶子贝克山行(
【美國萬花筒1】
· 民主的西瓜
· 书评:亨利基辛格《论中国》
· 政府拯救房市的钱是怎样花出去的
· 人在西方,勿犯政治路线错误
· 奥巴马国情咨文中文全译(二)
· 奥巴马国情咨文中文全译(一)
· 也談海外華人愛看國內電視劇
· 由江海松博士机场吻别說到中美、
· 關于手紙、廁所以及抽水馬桶的故
【美國萬花筒2】
· 阶级斗争,真的一抓就灵吗?
· 亲历南加州全境大停电
· 奥萨马之死:另一只潘多拉的盒子
· 君子群而不党,乡原德之贼也——兼
· 美国是强奸犯的天堂吗?
· 在2010年的选举中,投下你的神圣
· 有感于不是中国人的中国人答舒林
· 由填写人口普查问卷所想到的
【美國萬花筒3】
· 好莱坞电影《惊爆内幕》故事情节
· 温馨提示:假日幸存十二法
· 小儿要我投奥巴马一票
· 我与死神擦肩而过(后续)
· 破产的政府与零票当选的议员
· 分享一件生活中的真实美国法制故
· 美国国会研究报告:理解中国的政
· 我与死神擦肩而过
· 快讯:奥萨马本拉丁死掉了
· 他为何放弃美国国籍?
【美國萬花筒4】
· 媒体的言论自由等于公民的言论自
· 转基因巨擘孟山都与美国政治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续完)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七)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六)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五)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四)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三)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二)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一)
【隔山打牛】
· 所谓“言论自由”在中国的困境
· ZT:中国向何处去?
· 也从司马南事件看中国的希望又及
· 亿元善款在台湾:陈光标的行为艺
· 刘晓波上位的一个可能
· 南海东海黄海:以战止战,才有持
· 中国炮击钓鱼岛又如何?
· 我的关于富士康员工跳楼的tow ce
· 袁腾飞:大众俗文化中的怪胎
· Loser之歌及国人对海归的误读
【林林总总】
· 两全其美贴图法
· 兔年的祝福
· 唱了豺狼来了有猎枪,So What?
· 解禁的照片--变态而残暴的日本人
· 周末愉快:带色儿的绝对
·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是一个圣人
· 《鹰隼大队》:歼十看上去帅呆了
· 转贴:一位台湾学校校长在中国内
【林林总总2】
· 欣闻五星红旗、青天白日旗插上了
· 响应丹奇,请签署这个呼吁书
· 中国的政治制度比美国的民主更灵
· 穆沙抬杠录
· 我与两分钱和德孤的有限交流
· 媒体的品格
· 日本东电公司澄清所谓“五十死士”
· 白凡致万维的紧急再声明
· 中國人,說一個“愛”字太沉重
【林林总总3】
· 一则悄悄话引起的公案
· 悄悄话致春夏无名,瀛洲大蟹,丹
· 社交网络和个人隐私
· 怎样打破汽车玻璃?童子军教的办
· 这位大佬究竟是谁?(微博)
· (微博)希拉里怎么了?
· 四川人看医生;品位虽然不太高,
· 回收站 (Recycle Bin)
· 吹毛求疵谈温家宝的“美女翻译”
· 为董卿说错别字找个借口:都是繁
【林林总总4】
· “incapacity to do something”在
· 也来秀一秀我的夫人(标题党。慎
· 等闲花鸟莫相疑
· 人狗之间
· 真正的釣魚島島主找到了,有慈禧
· 祝各位,掐的和不掐的,都节日快
· 万维恶意软件警告!
· 中国好人
· 万维博客病毒警告
· 夕阳之歌(图)
【华人社区】
· 答欧阳锋再谈决战高法
· 紧急动员,决战最高法院!
· 美国高法将重审大学招生中的种族
【好莱坞掠影】
· 从The Insider的故事看美国传媒
· 且看好莱坞怎样戏说历史:汤姆库
【美国游记】
· 蓦然回首思“更雨”- Mt. Rainier
· 贾西瓦树国家公园
· 棕榈泉游记兼和沙之舟
【隔山打牛2】
· 再论中国炮击钓鱼岛
· 辛子陵在沪讲话(全文转贴)
· 我为何对温总感到失望?
【中国文化研究】
· 从耳食之言得来的“学问”
· 基督教与西方国家的文化涂鸦与种
· 我们为何研究中国文化?
· 臣妾意识与女性人格 ——古代士大
【万维左右】
· 从评论看我所知道的花见草
· 发生过的历史难以轻易抹杀
· 答翅膀先生和白凡谈政教分离
· 就网上交友与美国言论自由答“运
· 出入万维谈“左”“右”
· 明星博主与网管互动--也向万维网
【环保与人】
· 为儿童还是为海狮?动物活动家们
· 绿警察,哥本哈根会议与中庸之道
【世博掠影】
· 世博三日记(3)
· 世博三日记(2)
· 世博三日记(1)
【明初那些人與事】
· 明初排名第三文人之死
【古代文論散論】
· 陆机《文赋》三题
· 从“养气”说看苏辙的文艺思想
【楊基研究】
· 楊基家世考
【四杰年譜】
· 【四杰年譜】 1357:元至正十七
· 【四杰年譜】 1356:元至正十六
· 【四杰年譜】 1352: 元至正十二
· 【四杰年譜】 1351: 元至正十一
· 【四杰年譜】 1347: 元至正七年
· 【四杰年譜】 1326: 元泰定三年
· 【四杰年譜】 1301: 元成宗大徳
· 明初四杰年譜說明
【明初四杰研究】
存档目录
2013-04-01 - 2013-04-28
2013-03-01 - 2013-03-23
2013-02-01 - 2013-02-23
2013-01-10 - 2013-01-30
2012-12-05 - 2012-12-23
2012-11-03 - 2012-11-21
2012-10-01 - 2012-10-31
2012-09-03 - 2012-09-28
2012-08-24 - 2012-08-24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6
2012-05-01 - 2012-05-28
2012-04-11 - 2012-04-11
2012-03-01 - 2012-03-30
2012-02-04 - 2012-02-29
2012-01-06 - 2012-01-14
2011-12-08 - 2011-12-28
2011-11-03 - 2011-11-14
2011-10-04 - 2011-10-29
2011-09-09 - 2011-09-09
2011-08-07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27
2011-06-07 - 2011-06-21
2011-05-01 - 2011-05-25
2011-04-12 - 2011-04-28
2011-03-07 - 2011-03-23
2011-02-01 - 2011-02-24
2011-01-05 - 2011-01-26
2010-12-02 - 2010-12-18
2010-11-01 - 2010-11-28
2010-10-05 - 2010-10-28
2010-09-08 - 2010-09-29
2010-08-09 - 2010-08-25
2010-07-14 - 2010-07-30
2010-06-22 - 2010-06-29
2010-05-18 - 2010-05-27
2010-04-21 - 2010-04-29
2010-03-02 - 2010-03-24
2010-02-01 - 2010-02-26
2010-01-02 - 2010-01-29
2009-12-15 - 2009-12-28
2009-10-29 - 2009-10-29
2008-12-29 - 2008-12-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