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白凡的博客  
一個平凡人的雪泥鴻爪  
網絡日誌正文
劉曉波上位的一個可能 2010-10-28 15:38:01

【公約】本文純屬一家之言,有感而發。歡迎討論,但請儘量就事論事,並本着相互尊重的原則,勿用帶有侮辱性質的語言。謝謝!

萬維博主落基山人剛剛發表了博文《共產黨垮台的幾種方式》,使我想起民主教在中國的前途問題。這兩個問題其實息息相關,是一個問題的正反兩面。前一陣子挪威那幾位老人的的一針雞血,很是使全球的中文網亢奮了一陣子。有些想說的話,也覺得沒意思去湊那個熱鬧。今天這個話題正好可以與山人的博文湊成一幅對子,所以想起要談談這個事情。

今天新聞說了,挪威諾貝爾委員會執行秘書倫德斯塔(Geir Lundestad)證實,中國決定判處劉曉波重刑,促成他獲得這個“全球非美小兄弟異議人士獎”。這個獎的名字是我的杜撰,它也可以叫做“帶頭大哥捧場獎”。去年可以那樣叫,今年就當這樣叫了。去年的獎搞得奧巴馬總統很不好意思,許多事情都不好辦了。今年挪威那幾位老人知錯就改,還是讓這個獎去發揮自己的另一職能去。所以選中了劉曉波。全世界大小兄弟們都忙着齊聲讚美這個獎頒得好的時候,奧總終於可以喘口氣,做點自己被耽擱了的議事日程內的事了。這不,趕緊在內華達把那核武器試驗的事給辦了。總之這獎不管怎麼叫,都與那和平二字沒什麼關係就是了。

話扯遠了。歸根結底,完全是由於中共的愚蠢,使劉曉波豎子成名。但是成名歸成名,這事兒恐怕對他的事業幫助不大,如果他的事業不就是真為了拿那一百五十萬美元的獎金的話。按照落基山人的說法,無論共產黨以哪一種方式垮台,都不包括因為劉曉波獲得這個“異議人士獎”的方式。我基本同意山人的分析,其實共產黨在中國垮台的機會不是很大,至少在相當長的的一個歷史時期內是如此。那麼以劉曉波的有限之生,能夠上位,並在中國實現他的民主理想,希望其實是非常地渺茫。那麼,那些在08憲章上簽字的眾多人物,又會怎樣呢?說他們眾多,是因為海外民主教的人士們感到很多,其實於廣大的中國人民來說,實在是太少。這些人中,除掉那些身在海外的人,已經基本上是自己自外於中國的民主進程,沒有什麼大戲可唱。那些身在國內的人,相當一部分人,原本就是共產黨人,最終沒有混出什麼大的名堂,如今已經退休,也難以對中國政治施加什麼大的影響,所以也是沒有什麼希望的了。加上山人說的那些別的原因,包括利益集團啦,社會契約啦,民心向背啦等等,我也是基本同意山人的觀點,他們沒有什麼希望。所以我說,劉曉波上位的一個可能,基本上就是沒有可能。

那麼為什麼還要寫這一篇文章呢?當然我是吃飽了撐的。剛好這兩天工作上的事比較閒。所以就聊唄。我想要說的話,其實是對那些真正有志於在中國實現民主理想的人們。對這樣的人我是充滿敬意的。包括那些在08憲章上簽字的,沒簽字的,有理想,在國內,又還比較年輕的人。這些人還有希望,還有上位的可能。但是他們得改變方法,不能再跟在西方的後面,跟在劉小波的屁股後面,在體制外面上竄下跳的了。他們面對的敵人太強大了。如果不改章法,在他們的有生之年,恐怕還是劉曉波的命運在等着他們。就算得個什麼大獎,不能實現理想,那置中國人民的民主前途於何地呢?中國人民怎麼能夠將希望寄托在他們身上呢?除非他們就是想當一個政治行為藝術家而已。

一方面,是對手太強大;另一個方面,是其生也有涯;再者,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經歷了這麼多年,也該學乖一點了。其實,現成的人類智慧擺在那裡:西方人怎麼說的來着?如果對手太強大,不能戰勝它,就加入它。我們中國人的古老智慧,有個孫悟空鑽到鐵扇公主的肚子裡面去的故事。不是說“堡壘最容易從內部攻破”嗎?這不,中共又剛剛出台了所謂的“一個方向”和“四個堅持”:要“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堅持中共領導、堅持社會主義制度、堅持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堅持循序漸進與紮實推進”。從體制外改造中國,看來是希望不大了。以此看來,我們也只能寄希望於中共內部的改革力量了。您們李曉波也好,張曉波也好,什麽都試過了,如果真的有志於中國的民主改革的事業,打入到鐵扇公主的肚子裡面去,恐怕是很有希望的一個途徑,說不定是唯一的一條途徑了。

當然,您得有那能耐。像習近平,李克強一樣,準備寫他12次入黨申請書,到生產大隊去滾一身泥,練一生膽,勞其心志,苦其體膚。為人民做點實事,一步一步地爬上來。經歷各種糖衣炮彈的腐蝕攻擊,經歷各種官場的殘酷廝殺,而最終還能熬出來,碩果猶存。而且您還沒有改變您的民主理念。混到一定的地位,像習近平,李克強一樣,您就可以施展您的才智和手腕,逐漸地完成您的夢想,為中國人民的民主做一番事業了。怕的是您沒有那能耐,沒那毅力,沒那恆心,說到底您的民主理想是假的,您不過是又一個政治行為藝術家而已。如果是那樣的話,就別想着走這終南捷徑。世上的營生多了去了,換個門庭謀生吧。

閱讀原文

【相關文章】

 明初排名第三文人之死

—————————————————————

【注】:我把山人的文章貼在這裡,是為了您的方便。內容以他的罈子為準。如果您的磚頭是給落基山人準備的,請到他那罈子裡砸去。恕我可能不回應。如果是砸我的,請依文首【公約】為要。謝謝。

附落基山人:共產黨垮台的幾種方式

因為很多人希望中國共產黨垮台,以為只要共產黨垮了台,中國就有希望了,中國人就得救了,中國的民主憲政就可以實現了。因此,筆者開始設想一下,共產黨垮台將會有幾種方式呢?

按筆者的估算,大概有四種。一種是和平演變的方式,就是在東歐屢試不爽的顏色革命;其他三種都是武力方式,非和平方式,一種是被外部的武力推翻;一種是被依靠外部的內部的武裝暴動推翻;一種是人民起義,推翻共產黨。

這四種方式,不是空穴來風,都是有可能的,也是有所指的。第一種顏色革命,大概就是08憲章的同仁們希望的,這種方式是非暴力的,捷克就是先例。問題是這種方式需要大量的宣傳,也即是必須有很多的人,大多數的人,大家都認同共產黨現在的政策和管理不行了,中國的希望是在民主憲政的路上了,而且還必須有自己組建的反對黨,前提還是共產黨開黨禁,容許多黨競爭,等等,也就是,人心的向背必須是在顏色革命這一方,是在反對黨這一方。因此,這種方式可能會很慢,因為必須要宣傳,要啟蒙,還需要共產黨有重大的失誤,人心的向背轉向了那個反對黨一方,才有可能。而且還必須制定一個全國人民都贊同的憲法。

另外,還有很大的問題是,民眾對民主憲政有多大的興趣,這個憲法是否是各種利益集團和百姓所共同建立的契約,還是僅僅是一種“宣告”,“宣告”和契約是兩碼事。另外,民眾對這個反對黨的執政能力有多大的預期,軍隊是什麼看法,軍隊是否會保持中立,中國會不會分裂,西藏台灣新疆會不會分裂出去,這個反對黨是否可以震得住。還有,就是這個反對黨是否可以拉住中國現在的各種利益集團,那些非共產黨的利益集團,這些集團是否可以倒向這個反對黨。還有,利益集團是否會容許這個反對黨來代表他們,而不是由這些利益集團自己來成立一個自己的黨來代表自己。因為利益集團的勢力在中國現在非常地大,連共產黨都要讓三分,甚至在有的時候,共產黨已經被利益集團綁架了。

按筆者的估算,即便是可以發生顏色革命,那麼最後掌握政權的,有實力的政黨,估計也不會是08憲章這些人。因為這些人在中國沒有什麼真正的力量,共產黨一倒,利益集團的力量就會出來。

第二種方式,是共產黨被外部的力量推翻,如同伊拉克和阿富汗那樣。這種可能性不會很大,因為中國太巨大,而且軍事力量很強,還有核武器。美國搞得動的那些國家,基本都是小國,而且也沒有核武器。所以,依靠美軍或什麼別的外部力量搞垮共產黨的幾率非常地小。

第三種方式就是靠依賴外部勢力的內部武裝暴動。有點像百年前的孫文他們的革命暴動,武裝奪取政權。筆者看過一些海外勢力的文章,有的團體的確已經提出了武裝暴動推翻共產黨的觀點。其實,我們看孫文他們的武裝暴動,基本都不成功,辛亥革命,最後成功,也不是孫文他們的力量,而是內部督撫大員,漢人崛起的力量,包括袁世凱的力量。沒有這些國內實力派的力量,推翻滿清是不可能的。而孫文蔣介石他們後來在中國掌權,靠的是自己搞軍隊,然後北伐擊敗那些地方實力派後,才真正掌握了政權。那麼,這些海外的力量可以與什麼國內的實力派結合,推翻共產黨呢?當然是國內的各種利益集團。只是,他們搞的定國內的利益集團嗎?利益集團需要他們嗎?還有一個問題,如果這些武裝暴動的人將來成功的話,他們會比共產黨還好嗎?如果他們是另外一個共產黨,我們何必要搞一次革命呢?流那麼多人的血還有什麼意義呢?歷史的發展就是,從民主自由的角度講,共產黨不如蔣介石,蔣介石不如北洋,北洋不如大清,那麼我們在搞什麼?

第四種是人民暴動,推翻共產黨。這個的可能性也是有的,因為現在的共產黨,在很多人的眼裡,已經變了,變成了代表特定利益集團的黨,而不是廣大人民利益的黨。這要看民心的向背,還有共產黨傷害廣大人民的程度。如果下層人民還可以忍受,他們就不會暴動。如果共產黨能把上層還有中層的人拉住,再照顧一點下層人的利益,包括房子醫療教育的改革,還有二次福利分配,那麼下層人民就不會暴動。而如果共產黨一味袒護上層少數富人,繼續兩極分化,那麼,人民的暴動是遲早的。

所以,以筆者的判斷,在這四種共產黨垮台的方案里,第一種和第四種是有可能的。只是,有許多的前提條件。

瀏覽(5648) (0) 評論(72)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白凡 留言時間:2011-03-07 23:21:10
li15你好!謝謝你還在翻我的舊文。謝謝你的喜歡。
回復 | 0
作者:li15 留言時間:2011-02-25 12:09:22
有野心不是本事。有人身在國外卻妄想利用國內的人造成爛局而得到自己心理上的安慰。有野心沒雄膽沒毅力恐怕是其中一部分人的死結。
回復 | 0
作者:li15 留言時間:2011-02-25 11:59:35
怕的是您沒有那能耐,沒那毅力,沒那恆心,說到底您的民主理想是假的,您不過是又一個政治行為藝術家而已。如果是那樣的話,就別想着走這終南捷徑。世上的營生多了去了,換個門庭謀生吧。

怕的是您沒有那能耐,沒那毅力,沒那恆心,說到底您的民主理想是假的,您不過是又一個政治行為藝術家而已。如果是那樣的話,就別想着走這終南捷徑。世上的營生多了去了,換個門庭謀生吧。

Again, very well-said!
回復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時間:2010-11-03 23:16:30
白凡,對不起啊.我知道我的評論太跑題了.但反正已經跑題了只好
就順便把跑題的話題說清楚點兒也不錯?還是稱謂的問題.金庸的太
老舊了.台灣方面居士之間互稱師兄師姐,還有大德,仁者,菩薩等.
大陸方面無論男女,在家佛弟子一般互稱居士等.學佛最好皈依佛門,
不一定非要出家.而開悟者,不論出家在家都是勝義菩薩僧寶.
(佛經上說的).

記得說是供養一千個眾生,不如供養一個羅漢,供養一千個羅漢不如
供養一個開悟的大善知識.因為只有開悟的大善知識才能幫助眾生
成佛.而台灣佛教正覺同修會每年辦兩期禪三,參加同修會兩年半者
方可報名.他們已經有近300人明心或明心見性了.這可是大陸佛教
界世界佛教界望塵莫及的.國內可能除了經濟上發達其他都要免談?

還回到你的話題的思路上來.說是劉小波不能上位我同意.可是他卻
為中國將來的民主自由提供了一個思考的平台和窗口或借鑑?我們身
在海外不能回國上位,劉小波身在國內卻能全面接受和宣傳西方的思
想理念等!雖然有些背景,但他確是很值得尊重的,而不在於他上不上
位?

我的意思是說,廣大的海外華人,能把西方真正好的東西,或國內不知
道不了解還有誤解的東西,如佛教中最好的團體和其大乘佛法介紹給
國內,也算是盡了我們自己"報效"祖國的一點心意吧!網絡世界這麼
普及發達,真理的聲音是掩蓋不住滴,呵呵!
回復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時間:2010-11-03 09:58:50
but, you are not a 大傻瓜!
hahahaaa:))
回復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時間:2010-11-02 19:17:22
白凡,很高興你願意試着來我的博客讀佛法.我的心得不多,
惟恐誤導他人.我是轉載的講座.但我推薦和選擇的佛法講
座絕對是最好的!是當今佛教界領軍的.

當然了,身在福中不知福,來到寶山不見寶的大傻瓜有的是.
所以呢,讀得懂讀不懂,都沒有關係!只要堅持來讀,在自己
的八識心田裡不斷地薰習佛法就好!

可以從第一講開始(含文稿),鏈接如下:

http://blog.creaders.net/xbh2007/user_blog_diary.php?did=56362
回復 | 0
作者:白凡 留言時間:2010-11-02 09:57:43
重兄好!歡迎回來,謝謝誇獎!

但不要閉着眼睛來頂。讀一讀,挑挑錯最好。來自朋友的挑錯我最喜歡。

最近老兄在別人的罈子裡開擂台,好像不大受待見。但是我也確實看到你的文風逐漸大有變化喲。信不信,你老就算是再換一副招牌,並且洗去手上的那大什麼的,白凡我照樣能把你認出來。你是萬維的犀利哥嘛,誰人能比!
回復 | 0
作者:白凡 留言時間:2010-11-02 09:48:03
小百合,歡迎回來!

學習中國詩學,王國維是必讀。中國古代文人,確實是多讀佛的。但更多的是把它當成哲學,而不是宗教來讀。

我會試着去讀您的佛法 :) 請問那是您的原創心得呢,還是您從哪裡轉貼過來的?
回復 | 0
作者:重金屬 留言時間:2010-11-02 08:30:13
白凡的作品, 閉着眼來頂.

估計那些反共反昏了頭的雜毛們在白凡這裡也討不到便宜. 我就不打他們了.
回復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時間:2010-11-01 18:42:47
白凡,不跟你開玩笑的說,如果你能把我的博客
里的佛法系列講座通讀一遍,基本上就做到了佛
法掃盲了.真的!
回復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時間:2010-10-31 21:36:02
就叫我小百合就行啦!我沒有出家.在網上學佛10年.歡迎你到我的博客
來看看,正在轉載大乘佛法念佛法門的系列講座.從來沒有聽過這麼好的
說法呢?

我以前讀過(清)王國維的[人間詞話].研究過詩詞的意境美.但不知中國
古典美學還有這麼多禪味呢?還是受佛教的影響?所以說,中國的知識分子
哪有不學佛的?佛法里的智慧奧妙無窮!其樂無窮!哈哈!
回復 | 0
作者:白凡 留言時間:2010-10-31 20:20:27
哈哈,小百合,現在我都不知道怎麼稱呼您了。金庸先生害人不淺。中國男人可大都是他的武俠小說迷。多有得罪,這廂有禮了。請問您是在家的居士,還是庵里的師傅?一向在哪你修行的?

中國古典美學有那麼一派,講究神韻的,講究意外之旨,象外之象,羚羊掛角,無跡可求的,就是受佛教影響,講究頓悟的,那就是了。
回復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時間:2010-10-31 18:44:47
白凡,這師太,師妹的你瞎叫什麼呀?如果在佛門內一般
居士之間,男眾稱師兄,女眾稱師姐,一般不稱師妹師弟
的.你一叫我師太,那咱就不得不說點佛門中的話?至於
您是否有無慧根?當然有!因為世界上每一個人甚至一切
有情眾生,都有一個真實如來藏.

佛法其實非常有趣!每一個生命它都是先來後去做主公.
只是我們每個人日用不知.更不知道如何與它交朋友?
你曾喜歡禪?這佛法這如來藏正是其核心.至於中國古典
美學應該屬於哲學的範疇?我不懂.
回復 | 0
作者:白凡 留言時間:2010-10-31 14:17:56
香椿樹你好。

基本同意你的看法。只是拿不準他是不是也“也是有良心的人”。果真如此,他應當不會走上今天的道路。當然如果他是,他今天仍然有機會為中國人民做點實事和好事。只怕是他不會也不肯。

劉是非常聰明的人,懂得換手摳背的道理,他與西方的關係,不外乎這樣的關係而已。
回復 | 0
作者:香椿樹 留言時間:2010-10-31 13:23:36
白凡想要小波同學到基層段摸爬滾打, 真正體驗人民疾苦然後代表人民説話,那麽他就拿不到炸藥專家留下的獎金了。 因爲他也是有良心的人,融入人民中間就難免被人民所感化,最後也就不會說出要中國殖民三百年這樣石破天驚, 讓美英帝國感激涕零的話來。
當然,你的文章討論的劉曉波是否能夠上位,個中原因不是這個二竿子能夠理解的。
回復 | 0
作者:白凡 留言時間:2010-10-31 10:54:56
小百合師妹,您好

沒有想到百合師妹連續光臨。師妹是不是看我很有慧根,想要引渡白凡皈依佛門呢?在下至今尚未虔心向佛,不過曾經對禪宗與中國古典美學很有興趣。請問師妹屬何宗派?嘿嘿。。。

現在由師太改師妹了。叫您師太,一邊是看您道行高深的樣子,一邊也是一個小調侃。

由於對佛法沒有特別的比較深刻的認識,所以不能置評您的傳道。但我一直對您關於俗界的認識很認同。謝謝您的來訪和評論
回復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時間:2010-10-31 07:39:26
還有啊,雖然佛法是背俗的,可是只要你念經念佛,
就有龍天護法的護佑.你不圖名圖利也會名利雙收.

我的朋友她只在十齋日念一遍[地藏經],裁員不僅
裁不到她,她還連升四級.把那些美國的同事都快氣
瘋了?哈哈!
回復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時間:2010-10-31 07:28:46
更正:佛門在尼姑庵里有師太的稱謂.現在已不多用.

既然說到佛教的話題,就順便說一句:
藏傳佛教--喇嘛教和法輪功都標榜佛教,可是他們只
是借用佛教的名相,實際上都不是正信佛教.因為如果
學他們的法根本不可能成佛.
回復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時間:2010-10-30 22:46:00
順便提一句,佛門裡沒有師太的稱呼.可能你被金庸
的小說給誤會了.佛法是智慧的法門:解脫的智慧和
般若的智慧.可以通過學習佛的智慧到達波羅蜜多
解脫的彼岸.而不是法術和方術的雕蟲小技?

(僅供參考)
回復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時間:2010-10-30 16:27:33
白凡怎麼稱我為師太呢?我哪裡有那麼老耶?

我同意你的分析劉小波上不了位.但共產黨垮
不垮台咱就說不好了?古人云:得人心者得天下.
水能載舟,也能覆舟.不研究民情,不體恤民心,
不解決民怨,不尊重人權,政治上不民主等等,

真不知道又靠啥?和如何穩定、穩妥、繼續和
高舉呢?其實要高舉啥?我也不知道?雖然,
勝者為王敗者寇,但人生無常卻都是一樣的。
我的意思是說,眾生都是可以成佛的,卻不知
道走成佛之道,豈不枉費了一世卿卿性命?!
徒有知識分子之虛名?你看那科大和北大都有
出家的人中之龍!真的是很佩服!

(僅供參考)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0-10-30 13:32:31
白凡博主,我不是扣帽子,而是想提醒各位,不要總是站在統治階級的立場看問題。舉個例子,大家都說中國不能亂,但是站在統治階級的立場,就覺得亂的根源在於劉曉波等刁民鬧事。我的看法是,那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胡總書記來到了我們身邊?剛剛去小濤博博那裡祝賀了。轉貼於此:

首先恭喜濤哥開博!

這是屁民與皇上直接對話的窗口。21年前學生希望通過絕食迫使黨中央和學生對話,結果等來的是坦克,是開花子彈。現在好啊,有了互聯網,濤哥吩咐個爪牙上網,豬鼻子插蔥裝象,讓屁民們沐浴山寨版的黨的陽光雨露。

報告濤哥,家寶在美國說,執政黨不同於革命黨,應該守法。他這是暗示我們判劉曉波是非法的。或者說,以法律武器對付劉曉波的時候,黨和政府應該自己先撒泡尿照照鏡子有沒有遵守自己制定的法律。例如,限制劉曉波妻子的人身自由,軟禁大批異議人士,這都不符合黨國的法律。

報告濤哥,中國的政局是否穩定關鍵要看包括您濤哥在內的各級領導。先皇毛澤東說過:“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你們共產黨少來一些為非作歹,屁民們巴不得能安居樂業誰願意去折騰。

最後報告濤哥,您兒子胡海峰捲入了納米比亞的貪污醜聞。對比一下谷歌和百度,在百度就查不到“胡海峰納米比亞”。中國的政局是否能穩定,先從您兒子以及眾多太子黨高幹們做起吧。
回復 | 0
作者:白凡 留言時間:2010-10-30 10:55:25
百合師太,謝謝來這凡塵走一遭:)謝謝評論!

您說得是。在體制內混,就得遵守現行的規矩,play by the rules。在民主制度下,也是一樣。劉的問題,是不願意play by the rules,想定立一套自己的rules。卻又沒有足夠的能力和勢力。所以只能走社會對抗,革命道路一途。而這一途對芸芸眾生而言,是萬不可取的。李登輝的道路,是劉曉波之類應當選擇的道路。
回復 | 0
作者:白凡 留言時間:2010-10-30 10:44:38
歡樂頌好。嘿嘿,我是在盡力向你學習。博客嘛,不能太serious了。

你那橫批很不錯喲!
回復 | 0
作者:白凡 留言時間:2010-10-30 10:40:38
km,謝謝回來!

同意您關於西方的觀點.但是焦裕祿那樣的幹部恐怕是不容易找了。在民主制度下,好幹部的標準會與以前的不大一樣。當然,在中國的文化下,傳統的觀念肯定仍然會有其影響。

溫家寶可能是說得比做得多。但他肯定是心儀民主的。只是礙於形勢,心有餘而力不足而已。應當是在共產黨內民主的力量的集聚還不足以到發生質變的地步。但假以時日,中國的改變是可以期待的。
回復 | 0
作者:白凡 留言時間:2010-10-30 10:30:57
濕水棉花,謝謝回來。
回復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時間:2010-10-30 00:37:29
說着玩兒的.僅供參考!
回復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時間:2010-10-30 00:21:20
白凡所說的體制內的邏輯推理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因為
古代智者龐涓和孫臏的老師鬼谷子先生的帝王之道基本
就是這個思路?首先,你得揣摸主子的心意和想法,要會
歌功頌德,拍馬溜須,按照主子的心意獻計獻策,從而贏得
主子的信任和好感,從而得到提升和任用,進入仕途後,才
能逐步實現自己的政治報復和理想.劉小波之類的狂妄與
倒行逆施如何上位呢?
回復 | 0
作者:歡樂頌 留言時間:2010-10-29 20:57:53
這麼個上位法啊,老弟的文風正在向愚兄靠攏,越來越具有娛樂性了,呵呵。那我也來湊個橫批,就用《天龍八部》裡面那個人名:包不同。
回復 | 0
作者:km 留言時間:2010-10-29 18:52:17
總體比較贊同博主。。。共黨需要政治改革,但決不是西方指望的那種。中國需要共黨加強統治,如果這種統治削弱,乃至消失,中國將亂成一團,這就是西方最希望看到的結果。

中國需要改革,割掉貪官,讓焦裕祿那樣的幹部上來。

但我對溫家寶印象遠不如博主,這種高調朋友中國應該徹底拋棄,應該中國最需要警惕的西方,溫家寶正好洞開一面,迎合什麼普世價值的欺騙宣傳,對中國文化形成極端惡劣的影響。
回復 | 0
作者:濕水棉花 留言時間:2010-10-29 18:47:03
小濤博博很趣致,頂!

我偶得兩句,征個續:

小波烹大國,
炸藥充柴火。
回復 | 0
我的名片
白凡
註冊日期: 2008-12-29
訪問總量: 1,351,873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欄
敬告網友
最新發布
· “incapacity to do something”在
· 從評論看我所知道的花見草
· 媒體的言論自由等於公民的言論自
· 遠行歸來有感(七律一首)
· 也來秀一秀我的夫人(標題黨。慎
· 轉基因巨擘孟山都與美國政治
· 等閒花鳥莫相疑
友好鏈接
· 史語:史語的博客
· 別煮啦:別煮的博客
· 湯安:湯安的博客
· 法國劉學偉博士:法國劉學偉博士
· 居日華2011:居日華2011的博客
· 漂移:漂移的博客
· 山月歌:山月歌的博客
· 老冬兒:老冬兒的博客
· 5daziyou:五大自由的博客
· 方鯤鵬:方鯤鵬
· 令狐沖:拔劍四顧心茫然
· 山哥:山哥的文化廣場
· 瀛洲大蟹:輕扣柴扉
· 信濟:信濟龍行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歡樂誦:歡樂誦
· 舒林子:舒林子的博客
· 葉子:卻道天涼好個秋
· 寄自美國:寄自美國的博客
· 丹奇:丹奇
· 椰子:椰風陣陣,思緒如河
· 蘆鶴:蘆鶴
分類目錄
【隨着小兒一道成長】
· 想起情竇初開的豆蔻年華
· 周末工程:為馬自達MPV換車門把
· 與小兒一起成長:周末工程
【美國民主與政客】
· 美國政客的個人財產狀況及生財之
· 美國人的輪流做莊v.s中國人的任
· 有關國會道德委員會的幾件軼人軼
· 美國民主政治中的政客財產登記制
· 從“綁倒您(Bundling)”看美國政
【美國民主與院外遊說】
· 石棉之禍:美國民主深度解析(下
· 石棉之禍:美國民主深度解析(上
· 說客與政客的利益共生關係
· 美國民主的第三院和第四權
· 華盛頓:K街上的利益掮客
· 美國民主的豬耳朵
【意大利印象:中部】
【微博】
· 公開的悄悄話致落基山人
· 見過不要臉的,沒有見過如此不要
· 少兒不宜:禁果(Forbidden Frui
· 你知道兩黨合作(bipartisan)是
· 百年與千年和太近與太遠(微博)
· 掘墓人的豪邁、快樂、與悲哀(微
·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微博)
· 我們應該有所行動嗎?(中微博)
· 生死存亡的“遊戲”
【意大利印象:威尼斯】
【意大利印象】
· 養在深閨的錫耶納
· 夕陽無限好,沉浮威尼斯
· 威尼斯大運河、水巷、和貢多拉船
· 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 意大利印象:維羅納一日
· 米蘭印象(二)
· 米蘭印象(一)
· 關於行萬里路的隨想
【月彎兒:西方看中國】
· 月彎兒:旅英生活體驗(二)
· 月彎兒:旅英生活體驗(一)
· 西方看中國之四: 中國將會成為怎
· 月彎兒西方看中國之三:中國與多
· 就馬丁傑奎斯的文章答阿妞不牛
· 月彎兒:西方看東方之二: 了解中
· 中國比西方更民主和合乎理法嗎?
【美國統治階級】
· 4. 也談是誰在真正統治美國(三
· 3. 美國的左派傳統、全球化、和
· 2. 也談是誰在真正統治美國(二
· 1. 也談是誰在真正統治美國(一
【美國民主與金錢資本】
· 4. 公司化的美國: 一人一票後面
· 3. 金錢來自何處,又去向何方?
· 2. 黨派政治與金錢資本:從“劫位
【美國民主與工會】
· 5. 傑瑞布朗對麥格魏特曼:工會
· 4. 工會:美國政壇的大玩家
· 3. 公共事業工會影響下的美國人
· 2. 美國工運的衰落與公共事業工
· 1. 工會作為公司化美國的大股東
【美元危機】
· 4. 美國經濟的真實現狀與一種可
· 3. “班克”:它是取代美元的下一
· 2. 從歐洲的前車之鑑看美元的衰
· 1. 盛世危言:美國的末日來到了
【詩文賞析】
· 重讀《悼楊銓》
· 故土情懷與梅花精神
· 胡天游的《曉行》詩:駢文名家的
· 古詩聲律簡要
· 江山無恙時的興亡之嘆
· 離形得似,刻畫入神的詩中逸品
· 江波流盡千年事,明月白鷗都不知
· 歲晚江湖同是客,莫辭伴我更南飛
· “無理而妙”與“化實為虛”–晚唐羅
· 萬古至今同此恨,誰來翻新唱暮春
【詩文賞析2】
· 軟搖滾:麥克學搖滾與他們翻唱的
· 驀然回首思“更雨”- Mt. Rainier
· 和半江紅《桂花暗渡忍冬香》一首
· 月夜庭中抒懷(七律一首)
· 論詩詩(七律一首)
· 藝園詩(外二首)
· 棕櫚泉遊記兼和沙之舟
· 軟搖滾:麥克學搖滾與他們翻唱的
· 軟搖滾:麥克學搖滾與他們翻唱的
· 讀冬兒《劍門關懷古》有和 (七
【詩文賞析3】
· 遠行歸來有感(七律一首)
· 落葉(七律)
· 意態楚楚的假隱士
· 李西涯專在虛字上用功夫,如何當
· 中秋夜賞月游網題葉子貝克山行(
【美國萬花筒1】
· 民主的西瓜
· 書評:亨利基辛格《論中國》
· 政府拯救房市的錢是怎樣花出去的
· 人在西方,勿犯政治路線錯誤
· 奧巴馬國情咨文中文全譯(二)
· 奧巴馬國情咨文中文全譯(一)
· 也談海外華人愛看國內電視劇
· 由江海松博士機場吻別說到中美、
· 關於手紙、廁所以及抽水馬桶的故
【美國萬花筒2】
· 階級鬥爭,真的一抓就靈嗎?
· 親歷南加州全境大停電
· 奧薩馬之死:另一隻潘多拉的盒子
· 君子群而不黨,鄉原德之賊也——兼
· 美國是強姦犯的天堂嗎?
· 在2010年的選舉中,投下你的神聖
· 有感於不是中國人的中國人答舒林
· 由填寫人口普查問卷所想到的
【美國萬花筒3】
· 好萊塢電影《驚爆內幕》故事情節
· 溫馨提示:假日倖存十二法
· 小兒要我投奧巴馬一票
· 我與死神擦肩而過(後續)
· 破產的政府與零票當選的議員
· 分享一件生活中的真實美國法制故
· 美國國會研究報告:理解中國的政
· 我與死神擦肩而過
· 快訊:奧薩馬本拉丁死掉了
· 他為何放棄美國國籍?
【美國萬花筒4】
· 媒體的言論自由等於公民的言論自
· 轉基因巨擘孟山都與美國政治
· “美國楊佳”致美國宣言書(續完)
· “美國楊佳”致美國宣言書(七)
· “美國楊佳”致美國宣言書(六)
· “美國楊佳”致美國宣言書(五)
· “美國楊佳”致美國宣言書(四)
· “美國楊佳”致美國宣言書(三)
· “美國楊佳”致美國宣言書(二)
· “美國楊佳”致美國宣言書(一)
【隔山打牛】
· 所謂“言論自由”在中國的困境
· ZT:中國向何處去?
· 也從司馬南事件看中國的希望又及
· 億元善款在台灣:陳光標的行為藝
· 劉曉波上位的一個可能
· 南海東海黃海:以戰止戰,才有持
· 中國炮擊釣魚島又如何?
· 我的關於富士康員工跳樓的tow ce
· 袁騰飛:大眾俗文化中的怪胎
· Loser之歌及國人對海歸的誤讀
【林林總總】
· 兩全其美貼圖法
· 兔年的祝福
· 唱了豺狼來了有獵槍,So What?
· 解禁的照片--變態而殘暴的日本人
· 周末愉快:帶色兒的絕對
·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是一個聖人
· 《鷹隼大隊》:殲十看上去帥呆了
· 轉貼:一位台灣學校校長在中國內
【林林總總2】
· 欣聞五星紅旗、青天白日旗插上了
· 響應丹奇,請簽署這個呼籲書
· 中國的政治制度比美國的民主更靈
· 穆沙抬槓錄
· 我與兩分錢和德孤的有限交流
· 媒體的品格
· 日本東電公司澄清所謂“五十死士”
· 白凡致萬維的緊急再聲明
· 中國人,說一個“愛”字太沉重
【林林總總3】
· 一則悄悄話引起的公案
· 悄悄話致春夏無名,瀛洲大蟹,丹
· 社交網絡和個人隱私
· 怎樣打破汽車玻璃?童子軍教的辦
· 這位大佬究竟是誰?(微博)
· (微博)希拉里怎麼了?
· 四川人看醫生;品位雖然不太高,
· 回收站 (Recycle Bin)
· 吹毛求疵談溫家寶的“美女翻譯”
· 為董卿說錯別字找個藉口:都是繁
【林林總總4】
· “incapacity to do something”在
· 也來秀一秀我的夫人(標題黨。慎
· 等閒花鳥莫相疑
· 人狗之間
· 真正的釣魚島島主找到了,有慈禧
· 祝各位,掐的和不掐的,都節日快
· 萬維惡意軟件警告!
· 中國好人
· 萬維博客病毒警告
· 夕陽之歌(圖)
【華人社區】
· 答歐陽鋒再談決戰高法
· 緊急動員,決戰最高法院!
· 美國高法將重審大學招生中的種族
【好萊塢掠影】
· 從The Insider的故事看美國傳媒
· 且看好萊塢怎樣戲說歷史:湯姆庫
【美國遊記】
· 驀然回首思“更雨”- Mt. Rainier
· 賈西瓦樹國家公園
· 棕櫚泉遊記兼和沙之舟
【隔山打牛2】
· 再論中國炮擊釣魚島
· 辛子陵在滬講話(全文轉貼)
· 我為何對溫總感到失望?
【中國文化研究】
· 從耳食之言得來的“學問”
· 基督教與西方國家的文化塗鴉與種
· 我們為何研究中國文化?
· 臣妾意識與女性人格 ——古代士大
【萬維左右】
· 從評論看我所知道的花見草
· 發生過的歷史難以輕易抹殺
· 答翅膀先生和白凡談政教分離
· 就網上交友與美國言論自由答“運
· 出入萬維談“左”“右”
· 明星博主與網管互動--也向萬維網
【環保與人】
· 為兒童還是為海獅?動物活動家們
· 綠警察,哥本哈根會議與中庸之道
【世博掠影】
· 世博三日記(3)
· 世博三日記(2)
· 世博三日記(1)
【明初那些人與事】
· 明初排名第三文人之死
【古代文論散論】
· 陸機《文賦》三題
· 從“養氣”說看蘇轍的文藝思想
【楊基研究】
· 楊基家世考
【四傑年譜】
· 【四傑年譜】 1357:元至正十七
· 【四傑年譜】 1356:元至正十六
· 【四傑年譜】 1352: 元至正十二
· 【四傑年譜】 1351: 元至正十一
· 【四傑年譜】 1347: 元至正七年
· 【四傑年譜】 1326: 元泰定三年
· 【四傑年譜】 1301: 元成宗大徳
· 明初四傑年譜說明
【明初四傑研究】
存檔目錄
2013-04-01 - 2013-04-28
2013-03-01 - 2013-03-23
2013-02-01 - 2013-02-23
2013-01-10 - 2013-01-30
2012-12-05 - 2012-12-23
2012-11-03 - 2012-11-21
2012-10-01 - 2012-10-31
2012-09-03 - 2012-09-28
2012-08-24 - 2012-08-24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6
2012-05-01 - 2012-05-28
2012-04-11 - 2012-04-11
2012-03-01 - 2012-03-30
2012-02-04 - 2012-02-29
2012-01-06 - 2012-01-14
2011-12-08 - 2011-12-28
2011-11-03 - 2011-11-14
2011-10-04 - 2011-10-29
2011-09-09 - 2011-09-09
2011-08-07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27
2011-06-07 - 2011-06-21
2011-05-01 - 2011-05-25
2011-04-12 - 2011-04-28
2011-03-07 - 2011-03-23
2011-02-01 - 2011-02-24
2011-01-05 - 2011-01-26
2010-12-02 - 2010-12-18
2010-11-01 - 2010-11-28
2010-10-05 - 2010-10-28
2010-09-08 - 2010-09-29
2010-08-09 - 2010-08-25
2010-07-14 - 2010-07-30
2010-06-22 - 2010-06-29
2010-05-18 - 2010-05-27
2010-04-21 - 2010-04-29
2010-03-02 - 2010-03-24
2010-02-01 - 2010-02-26
2010-01-02 - 2010-01-29
2009-12-15 - 2009-12-28
2009-10-29 - 2009-10-29
2008-12-29 - 2008-12-30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