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白凡的博客  
一个平凡人的雪泥鸿爪  
网络日志正文
就马丁杰奎斯的文章答阿妞不牛 2012-11-12 15:15:58

【题记】本文是针对阿妞不牛在上一篇月弯儿译Martin Jacques《中国比西方更民主和合乎法理吗》一文评论的回复。因为写得长了,所以单独成文。依照旧例,声明如下:欢迎讨论,谢绝谩骂。对于流氓无赖,本人今后也会酌情考虑开始使用右派喜欢的万维大杀器封杀功能。所以请自重。谢谢!

 

我这个月弯儿代言人已经当得辛苦了。周末自然是悠悠万事,老婆儿子为大。我这个“五毛”不如妞妞等人“五分”做得敬业。周一又先得把公司老板交代的事情先了了,所以妞妞几道令箭也催不出来。现在有点儿功夫,且让磐石兄等一等,先回妞妞的话。


妞妞既然已经另开一坛,本来应该去你那边回话。但我不喜欢你的几位小喽罗,所以就免了。请你自己移步过来吧。

首先感谢你一向的支持,知道我智商较低,在我这里一般都还正正经经地说话,让我好明白你的意思。不过你的话说了一大箩篼,说到底,还是不外乎西人的标准必须当作中国人的标准。但是这位马丁牛丁什么的虽然有个洋名字,但他居然认认真真想弄明白一点,为什么中国人没有西人标准之下的获得合法性的形式,居然还有那么高的支持度。亦即取得了相当的合法性。所以,按照你那几个小喽罗的看法,介绍一点他的观点,就成了“洋奴”了。这是右派们很有意思的逻辑。

其实我的回答,在以上几条回应里已经说得很明白了。不知道你是装不懂呢还是什么。所以我就再来谈谈。

这个马丁的话,我个人并不完全赞同。中西文明的区别,肯定有巨大的不同,而且在这个合法性的来源上自然也不一样。但是根据您的归纳,说是中国人传统的天命天意,和民众天生的服从归顺。我以为那不过只是皮相之论。马丁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差得太远。你所说的他说的第三点,领导人保持国家统一社会稳定的能力为其获得合法性。虽然稍微靠谱,实在也只是非常边际的问题。所谓天下乃天下人之天下,唯有德者居之;所谓以民为本;所谓仁者爱人;所谓为政以德;所谓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妞妞学富五车,难道连这个也没有听说过吗。这些才是中国政治学文化的核心部分。中国历代政权的合法性,除了天命悠归、皇家血统等等之外,根本还是来源于这些个政权与民众、与天下人的关系上。今天的中国政府,它的合法性,除了逐渐建立起来的较为强大的国防和对内维持统治和国家统一的能力之外,关键一点,当然还是要从它和自己的民众之间的关系上去寻找。除非被猪油蒙了心,被西人洗了脑,这种联系是不难找到的。

据我的看法,西方这个选举制度,在它受资本控制和操纵的本质之外,是一种非常高明的,由民众认可和授权的“有意味的”形式。运用得当,不失为是一种好的形式。所以我曾经说过,民主制度,其实对统治者而言是一种好的制度。中国人在已有的合法性的基础上,完全应当,而且也可以学习这个形式。来使自己的政权更进一步地获得一种形式上的认可和授权,获得明确的正当性和合法性。而传统的中国政权的合法性是一种默认的合法性,缺乏这样一种virtual的,symbolic的形式,所以在当今西方文化处于强势的地位,主导了话语权的时候,就显得比较理亏,处于弱势。显得名不正而言不顺。所以子曰“必也正名乎,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无成!”当今的共产党,由于各种原因,迟迟不敢迈出这一步,固然有其种种原因,毕竟是处于一种守势。最终或迟或早还是会采取这个形式。这是毋庸置疑的。

如果说马丁等人所做的就是令人钦佩的西方人自由自考自我批判它山采石的精神,那么中国人在百年积弱之后,需要的却是一点自信的精神。这个自信,一方面是要坚持自己的传统,同时,是要有勇气接纳这个virtual的形式。

不过在我看来,怎样接受这个形式,却不可以由西方人说了算。更不可以由妞妞及其小喽罗们说了算。中国人自己要主导这个进程和方式。其结果当然也就肯定不会与西方人以及各位的意愿相一致。它肯定不可能是与西方的体制完全一样的东西。尤其不能够是与美国的体制完全一样的东西。它在完成之后,应当是一个比现存的民主体制更好的体制,至少对中国人自己是很好的体制。中国人完全不必在意西人怎么想,更不用在意妞妞及其小喽罗们怎么想这个体制。

由于这个原因,中国人当然首先要明白自己的国情,明白自己想要什么。而且也要明白想学习西方这个体制中的什么东西。哪些是可以要的,哪些是不能要的。所以分析和研究一下西方,尤其是美国人的民主实际运作是很有必要的。要弄清楚它的好处,也弄清楚它的猫腻。比方说,依我个人的看法,资本金钱对民主运作的操纵(包括对选举的操纵,对政客游说的制度等)绝不可移植。对职业政客(参众两院)的监督机制绝对是必要的,而这在美国体制下基上是有意地付之阙如了。比方说对利益集团(包括工会这样的利益集团)的约束是绝对需要的。等等,这里只是举其荦荦大者。具体要做的当然还有很多。

当然,也还要寄望于中国内部的力量来推动这种改变。主要是寄望于目前体制内的正面力量。各种其他的力量。只要他们是真心为了中国人的福祉,都可以一起来推动。而据我个人的看法,那些西方的代言人;那些一心只想用西方体制,原封不动地取代中国体制的人;那些对中国,中国文化充满仇恨的人;那些除了诅咒而外不会进行任何建设性思考的人,恐怕就不可能成为这个进程中的正面力量了。

我的看法是,中国人这些年来干得不错。我看不到中国政府是一个完全不具合法性的政权。而且对于新一代的领导人,我是抱有期望的。

 

 

 

 

 

浏览(1636) (0) 评论(2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北京土话 留言时间:2012-11-14 09:00:03
第一次在博主的博客留言,打扰了。首先声明本人不是阿妞的小喽啰。上万维只是娱乐消遣。本来讨论的是个偏理论的问题,谁说了也不算。我想阿妞再蠢也不会以为自己的那些快餐式文章能有几斤几两重。不过不否认万维上有人喜欢在具体问题上出谋划策。比如您希望中国军方炮击钓鱼岛。这事还真不是你说了算。
至于各种理论。国内左中右的文章多了去了。水平比万维高多了。没有时间,先到这。
回复 | 0
作者:coody 留言时间:2012-11-13 18:15:54
这个阿尿不尿也值得去搭理他吗? 此人无真才实学,英语一窍不通,整天在想着如何跟中国较劲,以获得一些报偿。这种人就像个小丑,傻头傻脑的写些无聊的东西,然后引来几只苍蝇围着他转。这个阿尿不尿大概还自鸣得意一番,其实其名声早已臭透了。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2-11-13 11:45:50
吾丁,你好!印象当中,这是你的第一次留言。来者是客,所以有必要回你一次。你的文章,有极个别的,写得很好。可以知道还是很有才情的人。但你的文章多数我是不看的。知道你能谈出什么来。我的文章,你今后也不必看了。

说到自信,如果你是站在中国人的立场上讲这句话,讲中国人的自我批判,我还是很赞同的。没有问题。中国人从来不缺这种精神。但是如果你要是站在龟田家的日本人的立场来讲这句话,我就只能给你顶回去了。中国人自信与否,都不关他们什么事情。中国人如果自己的脊梁骨断了,他们可以再来就好了。不过今天可不是昨天。当年他们不得不滚回你现在处身的蕞尔小岛,今天再来,说不定那小岛也不会留给他们。你信不信?到时候不知你会是不是还姓龟田?

谢谢来访!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2-11-13 11:26:14
谢谢信天翁,pia,蜜蜂,无名兄各位。关于中国人六十年来具体的成就,各位都说得很到位了。遗憾的是,六十年来,中国人也干了不少傻事,蠢事,还有烂事。右右们喜欢咀嚼自己的痛苦,然后拿来恶心所有的人,妄图阻止中国人前进的步伐。最后他们能得到什么呢,不外是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尔曹生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嘿嘿,咱们等着看就行了。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2-11-13 11:11:30
谢谢山哥来访和鼓励。在万维的基督徒兼右派中,你是我尊重的博主。其实我们应该是算一派的。只是因为我说过了,共产党之罪,罄南山之竹难书。但骂他们的人足够多了。也不差我一个。所以把痛骂的快感留给他们。但是右派中能够历史地看到共产党的历史功绩的不多。感觉你算是一个。中国的路怎么走,其实还得看他们体制中的人们。我们在这里不外是侃大山而已。既然如此,何必如此愤激?所以平心静气看问题比较好一点。你算是比较平静的人。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2-11-13 11:06:14
谢谢楼上各位的来访和留言。最近太忙了,未能一一回复,抱歉。下面简单就我感兴趣的谈一谈。难免挂一漏万。如有没有顾及到的,请原谅。

13579单数兄,网络游戏,你们的观点都有道理。逍遥兄说的是耍耍他们,在他来说可能确实如此。在我而言,倒是没有。从根本上讲,我玩去没有必要跟几个右右病人唠叨。但这几个人很亢奋,分贝大。万维又捧他们。由得他们闹,年轻人难免不受其毒害。所以我才写这些文章。为的是不要让他们谬种流传。这也是我坚持留在这里的原因。所以网络游戏要想我住口的愿望恐怕要落空。
回复 | 0
作者:信天翁 留言时间:2012-11-13 10:28:23
接着侃。

鉴于中国历史的周期律,可以说中国政权的合法性的本质表现就是保证老百姓“吃饱饭”。当然还有文化或者哲学的或者迷信的多种表述方式。而平均地权则是改朝换代的主要驱动力。

遗憾的是一朝平均地权以后,则很快又重蹈前朝覆辙。因为地理封闭和生产方式的独特,中国的资本主义没有发展出强大的工商业。中国社会一直处在一个死循环里转圈。这里也有北方蛮族入侵等原因。

西方资本主义入侵后,中国政府脆弱的执政经济基础本破坏。大一统的天下不再,中国陷入混乱和灾难。人民头上确实是有三座大山。因此,共产党革命成功,平均地权,驱逐鞑虏,消灭洋奴买办,是个史无前例的伟大壮举,其合法性根本不容置疑!

对比之下,西方政府的合法性历来是君权神受的。资本主义社会确立后是有产者居之!男人居之!白人居之!妇女可投票不过百年,黑人可投票不过50年!就要意淫“普世”“绝对终结”?实际上,西方给妇女和黑人选举权和名义上的平等,还不是被席卷全球的共产革命给吓的?是他们自己主动理性认识到的吗? 看看,刚产生一个半黑的总统,白人精英就抓狂了。再说经济基础,这才刚普选几十年,美国已经快掉入财政黑洞里了。这个“普世”会不会马上“终结”,我看谁也不能把话说绝喽。

再说中共,其功勋不仅仅民族独立和平均地权了。主要抓住机会实现了中国的工业化和现代化。中国从此不再是个落后的农业国了,彻底地摆脱了亚细亚生产方式。这是多大的合法性?当然,合法性是个动态的东西。中共必须不断地证明自己享有合法性,而证明的根本就是人民安居乐业,这是底线。绝对不是什么选举制度这样的富人玩金钱的忽悠“ruse”。

美国的ruse玩得好(equal opportunity),可是底线被突破了。就是不均!财政黑洞本质就是穷人欠富人的债。这个不缩小,不归零,穷人只能家无隔夜粮,就得吃福利,处于奴役状态,社会纷争不断。资本家忽悠的“市场经济”、“entrepreneurship”、“全球化”和减税只能加重这些问题,根本没有出路。对了,他们以前是有出路的。就是war!开拓海外市场。现在,嘿嘿,得掂量掂量了。这也是走狗们和带路党们最恨最无奈的地方。我想带路啊,无奈主子不动呀!都怪土共有核武,无底线呀!!草泥马!哈哈。

资本主义造成不均是普遍的。这个在中国来的很快,仅仅几十年,问题就很严重了。西方的选举制度不能解决好这个问题。也不能解决合法性的问题。在中国合法性就是要“均”,恐怕美国最后也要抛弃equalopportunity,而要强调end result。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2-11-13 06:08:47
馬丁是个鐵杆共產黨員,以他來代表西方如同以馬克思來代表西方。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2-11-13 02:17:15
重要的是区分"主观假设"与"客观存在"的关系。可以主观假设天鹅是白色的,如果发现了一只黑色的天鹅,那么主观假设就是错误的,而不是黑色的天鹅是错误的。

如果说主观假设是“民选政府才有合法性与合理性“。客观的存在是中华5千年文明的历史,政府99%都不是民选政府。显而易见这里的主观假设是错误的。"天鹅的颜色"从来没有错,需要修正的从来就是主观假设。这是科学认知的基本常识。

当然对恨中华的人士讲道理也是对牛弹琴。他们心里是恨,于是口号"中华民族很烂","政府不合法"等等。人总有想像的权力,想像中指鹿为马也可以意淫为"自由"。不过在不现实的想像中虚度确是浪费。估计这些人中不少是执行宣传任务。宣传吗就是抹黑,就是高喊口号重复谎言。看上去万维的所谓右右更像一个宣传队,过分的时候讲的东西只有日期是可靠的。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2-11-12 23:01:12
白凡:
我的看法是,中国人这些年来干得不错。我看不到中国政府是一个完全不具合法性的政权。而且对于新一代的领导人,我是抱有期望的。

据报道:
十八大期间,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研究所所长的李健表示,在听胡锦涛的报告时,他流了5次眼泪;辽宁鞍钢代表郭明义表示“满含热泪”听完报告;北京团代表巨晓林则赋诗一首以歌功颂德,朗诵时忍不住落下泪水,称:找到了他心中的新期盼。

据中广网消息,宁夏代表何桂琴表示,“10号早上我们团所有代表都哭了。我们(宁夏)固原团8日下午在媒体开放日会场上,一个代表哭得不行,他说作为一个中国人真的很自豪。10号早上我们代表团又出现了一次流泪,而且达到一个更高的高潮,所有在场的代表在说的过程中一直在流泪,大家都很激动,用哭来表达心情。”
-------------------------

对上述爱党爱国人士来说,讨论中国现政权的“合法性”,有什么意义呢?
离开这个政权,恐怕他们连活都活不成。合法性还有问题么!嗬嗬嗬。
回复 | 0
作者:信天翁 留言时间:2012-11-12 19:25:59
春夏博。这个俺知道了。

其实,中国才是资本主义的老祖宗。农业和手工业资本主义。欧洲直到16世纪才接受犹太人借钱收利息的行为。欧洲是真封建,平民依附贵族,人口不能自由流动。中国在井田制结束后就是自由农业资本主义了。借钱早早就收利息了。手工业发展也很早。无奈由于封闭造成无市场,这种资本主义的危机表现是短缺。一个朝代建立以后,土地资本很快就会集中,由于地主无法销售粮食(没有工业化人口,交租的佃农当然无钱买回自己交出的粮租),土地投资减少,粮食减产,又由于长期和平人口增加,最后造成饥荒。中国的周期律也!

所以,历朝历代,中国的地主老财啥时候差过钱? 近150年差钱,还不是鬼子抢劫弄得。如今我党强权鼎天,鬼子不敢造次了,中国的地主老财的后代再发财就手到擒来。什么gini赶超欧美有啥稀奇的。很正常。中国的问题还真是不患寡,患不均。嘿。
回复 | 0
作者:逍遥津 留言时间:2012-11-12 19:19:24
蜜蜂老兄,说得是!人不能睁着眼睛说瞎话。

想当年咱在大学宿舍里也是"反共"的专家,同学们有什么疑问不决就跑来问我,咱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又"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万一有一、二桩事情咱是真的闹不清,就说"没事,造一两句共产党的谣也没事,因为老毛老共干下的许多坏事也没告诉咱们,所以总量一求和,绝不会怨枉他们"。

没想到几十年的西方洗脑将咱洗成了五毛,好笑得紧。
回复 | 0
作者:网络游戏 留言时间:2012-11-12 19:09:42
严重同意13579aaa 博的留言【留言时间:2012-11-12 16:08:13
白费劲,对牛弹琴。】

所以,真诚地希望从此以后,万维的左派右派之间别再相互攻击,或者调情,既然你们认为是在对牛弹琴。

当然,我和你们也同样意识到,如同你们一样,万维右派也认为同你们说理,也是“对牛弹琴”。

故,建议你们两群牛们之间,老死不相往来比较好。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1-12 18:58:24
白凡博,

中国文化里提到:“殊途同归”。讲不同的路径可以到达同样的目的地。
所以,就是西方社会学,也不可能为世界勾划出唯一的路径建立社会体制。

中国从邓小平之后,执政者的知识化为国家的策略、发展经济、处理国家事务还是做得比较好的。国家金融资产总量10年暴增100多万亿,从20万亿达到130万亿(银行、保险、债卷等),这是在全球经济衰退状况下的成功。

这对那些在网络一直造谣“中国经济崩溃”的打击挺大的,想着好像收不拢嘴。
回复 | 0
作者:逍遥津 留言时间:2012-11-12 18:46:13
13579aaa,

呵呵,没错,老胡一不走老路,二不走邪路。这招毒呀。走中庸之路,好得很。十年再翻一番是正事!
回复 | 0
作者:逍遥津 留言时间:2012-11-12 18:40:15
是啊,中国一定要想方设法去减少贫富差距,但要先富起来,或边富边做。中国应该还有许多手段没用上,如收入税、房地产税,再就是消费税等等。中国人多太大,得放权到省、市、地。谁当头都不好搞
回复 | 0
作者:13579aaa 留言时间:2012-11-12 18:32:23
逍遥兄,
这帮哥们心里矛盾啊,说他们恨共产党吧,一天不提共党就憋的难受。共党要真散了伙,这帮人还有心里寄托么?还不憋的跳楼?

胡温倒薄,这帮人大加赞赏,乐的直蹦高。可也不想想,无论胡温干什么,他们终究是他们恨的七窍冒烟的共党啊。这不十八大来了,老胡兜头就给这帮东西一盆凉水,哈哈。一天到晚惦记这10万8千里路开外的,抡出8杆子去够不着也跟这帮东西半点沾不上边的,也根本管不了的共党,这日子怎么过?呵呵
回复 | 0
作者:春夏无名 留言时间:2012-11-12 18:21:29
信翁,

政府GM和Chrysler的股份,大约占GM 60%股份。美国政府是右边的花街富人和左边的都要照顾好,只是苦了中产阶级了。

至少有一件事,左派右派可以皆大欢喜不用争了,中美殊途同归:两国GINI(贫富悬殊)指数一样了,呵呵:
<p style="text-align:center;"><img src="http://blog.creaders.net/upfile/20121112/20121112181738_13886.jpg" alt="" border="0" height="400" width="500" /></p>
回复 | 0
作者:逍遥津 留言时间:2012-11-12 18:14:37
13579,

是没有用,拿那些个东西开开心而己。
回复 | 0
作者:逍遥津 留言时间:2012-11-12 18:12:02
识字,不着急,给你两天时间打包移民外太空,把吾腚也捎上,据说日本十年内就要木有了。
回复 | 0
作者:识字而已 留言时间:2012-11-12 18:06:12
你发那篇文章是没赶上,后来看了插播如下:
‘这篇文章的可贵之处,是在于一些西方人也能过看到中国的体制有其存在的原因和理由。有它的合理性之一面。并试图探讨为什么。这当然不是说这个体制是完美的。甚至不可以说它比西方的体制好。但是它存在。而且好像也一时还不会消亡。尤其麻烦的是它还显示出一定的生命力。
----

识字:是不会消亡,是有一定的生命力,无论是Milgram experiment或称Obedience to Authority Study,还是Stanford prison experiment都一次又一次的证明了他的生命力,但这种存在即是合理吗? 如果是讨论公共决策制定,不要把justice what's the right thing to do忘了,也是英国人sandle. 而不是不停的论证人们对权威政体的向往。
比较长,忍耐
首先肯定一点:地球范围内,从过去,现在到未来,出现的过的政权在当政期间都是都是合法合理的。
你说:中国政治学文化的核心部分:所谓天下乃天下人之天下,唯有德者居之,所谓以民为本,所谓仁者爱人,所谓为政以德。所谓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
识字:听起来多美好,摇尾系统把它弄出来用了两千多年了,无论用说的还是唱的都很浩然正气,“所谓天下乃天下人之天下,唯有德者居之” 唯有德者居之———中国历史上的现实是唯居之者有德,还有我个人判断的,一个公共政策的执行者首先要有德(个人品质),这是最基本的,但公共政策的执行能力呢?(好像权威政权不讲究这个,干的好的恩典,干不好是自然灾害,敌对势力),还有如何保障这个有德者在权力浸淫下还保持他的德(好像权威政权也不管)。“所谓以民为本”——太对了,老毛号召大家多多生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以人为本、以民为贵,现在执行计划生育30年了,邓说:“中国对人口的增长实行严格控制,是从我们的切身利益出发的。这是中国的重大战略决策。国外的人希望中国不实行计划生育,这是想让中国永远处于贫困状况。”都是为了“所谓以民为本”智慧呀智慧呀。“所谓仁者爱人,所谓为政以德,”——从维稳经费上就看出来,多爱人以德。“所谓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杀岳飞的时候,怎么没想起这个;发动文化大革命,玩阶级斗争的时候,怎么没把这话好好在心里过两边。
俺是吾丁:我不同意你的观点,我个人是认为是在中国人在百年积弱之后,才过上几天好的日子,就非常自恋起来了,和自信没关系。
识字结语:中国政府是最适合“中国人”(只有爱中国政府的才是“中国人”,骆家辉之流不能算)的政府,并且只要是执政期间都是合理合法的。还有慢点占领地球,给我点时间移民外太空,。
回复 | 0
作者:信天翁 留言时间:2012-11-12 17:37:19
还有如O8成功救助了GM和Chrysler,政府动用了数百亿资金,救活企业,政府为何没有产权和投资回报? venture capitalists 会这样干吗?若按照Romney的资本运作模式,GM和Chrysler的大股东都应该是政府了?对不对?

美国富人一边盗窃公帑,一边骂百花公帑拯救他们的政府无能浪费,说什么只有私人企业才有效益!他们掌控的媒体娱论司法等等不断污蔑“大政府”和“社会主义”,其目的不过是为了让政府(和民众)承当他们经营冒险的风险,使自己的财富永久化。金钱支配政治,结果必定如此。如此,还不如直接实行早期的“财主”制度,有产者投票,无产者看着。省得麻烦。喔,当然,那样就玩不转了哈!
回复 | 0
作者:信天翁 留言时间:2012-11-12 17:16:00
更正:法律大国竟然没有人来诉行政当局违宪。
回复 | 0
作者:信天翁 留言时间:2012-11-12 17:13:53
博主辛苦了。完全同意你的观点。
西方民主形式虽好,但是金钱介入其中,最后不免造成社会不公。如这次金融危机,富人就靠自己的金钱影响力耍赖。民众的房子被foreclosure数以万计,银行和律师法院丝毫不觉得麻烦,怎么政府没收一破产银行就不行了呢?其实,政府接受citigroup不会比citigroup去foreclose一间townhouse麻烦多少。法院宣布破产,政府一纸文件接收,再注资,由于是公众税金注入,银行产权归国家。银行一个经理都不用换。就这么简单。银行私人业主的产权归零。这叫市场规则,公平一致,愿赌服输。如果如此,政府现在就可以出售产权还账了,怎么会闹出天文数字的财赤?富人们掌控社会舆论,将“国有”二字污名化,并且编造“too big to fail”的鬼话骗人。最后胁迫O8等人在黑屋子里决定bailout富人,简直岂有此理!最奇怪的是,O8此举显然违反natural justice,法律大国居然没有人出来速行政当局违宪。可见美国确实是被富人金钱控制的社会。民主的程序虽好,但是光是程序正义,实质不公,舍本逐末,社会一样会陷入纷争。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11-12 17:08:45
自我批判与自我诽谤还是有差别的, 我昨天就在我的日志中批判了不管哪一面的满口仁义却极端自私的现象。

自信难道应该用每天打自己一个耳光来表现,无稽之谈!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2-11-12 17:05:42
无论怎么说,如今国人单挑小日本的自信心是甲午以后不曾有的。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2-11-12 16:38:53
有一定的道理。
白凡提到了积弱之后需要一些自信,我看很多海外的爱国爱党人士所缺乏的,恰恰是自信。
没有自信,才会对自我批判感到恐惧和恼怒。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2-11-12 16:31:08
白凡兄的分享还是很值得思考的。
回复 | 0
作者:13579aaa 留言时间:2012-11-12 16:08:13
白费劲,对牛弹琴。

这是一群窝在海外,对共产党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怀有刻骨仇恨的人。在海外华人里属于极少数,绝对熊猫极人物。在华人圈子的现实生活中,极端反共反PRC没有任何市场,只能到网上发泄,是精神及心理上的可怜人。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日益强大富足而逐渐成为世界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超级大国,这种人心理上由于仇恨而惨遭持续的负性心理体验而成为心理偏执状态。这种残酷心理折磨必将伴随终生。可怜可怜他们吧。

民主选举,呵呵,一个产生国家领导人的手段之一而以。所谓普世价值,完全是西方自封的,没有理论上的credits。现在西方普世的国家全都陷入发展停滞或者倒退,经济上都是一团屎。被西方强行普世的待开发国家全掉坑里了,这些就是对普世的最好注脚。

很庆幸,天朝大国还没被西方的普世忽悠晕菜了,所以成了这个地球上的一个亮点。这还有啥可辩的呢?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白凡
注册日期: 2008-12-29
访问总量: 1,277,8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敬告网友
最新发布
· “incapacity to do something”在
· 从评论看我所知道的花见草
· 媒体的言论自由等于公民的言论自
· 远行归来有感(七律一首)
· 也来秀一秀我的夫人(标题党。慎
· 转基因巨擘孟山都与美国政治
· 等闲花鸟莫相疑
友好链接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别煮啦:别煮的博客
· 汤安:汤安的博客
· 法国刘学伟博士:法国刘学伟博士
· 居日华2011:居日华2011的博客
· 漂移:漂移的博客
· 山月歌:山月歌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5daziyou:五大自由的博客
· 方鲲鹏:方鲲鹏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瀛洲大蟹:轻扣柴扉
· 信济:信济龙行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舒林子:舒林子的博客
· 叶子:却道天凉好个秋
· 寄自美国:寄自美国的博客
· 丹奇:丹奇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芦鹤:芦鹤
分类目录
【随着小儿一道成长】
· 想起情窦初开的豆蔻年华
· 周末工程:为马自达MPV换车门把
· 与小儿一起成长:周末工程
【美国民主与政客】
· 美国政客的个人财产状况及生财之
· 美国人的轮流做庄v.s中国人的任
· 有关国会道德委员会的几件轶人轶
· 美国民主政治中的政客财产登记制
· 从“绑倒您(Bundling)”看美国政
【美国民主与院外游说】
· 石棉之祸:美国民主深度解析(下
· 石棉之祸:美国民主深度解析(上
· 说客与政客的利益共生关系
· 美国民主的第三院和第四权
· 华盛顿:K街上的利益掮客
· 美國民主的猪耳朵
【意大利印象:中部】
【微博】
· 公开的悄悄话致落基山人
· 見過不要臉的,沒有見過如此不要
· 少儿不宜:禁果(Forbidden Frui
· 你知道两党合作(bipartisan)是
· 百年与千年和太近与太远(微博)
· 掘墓人的豪迈、快乐、与悲哀(微
·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微博)
· 我们应该有所行动吗?(中微博)
· 生死存亡的“游戏”
【意大利印象:威尼斯】
【意大利印象】
· 养在深闺的锡耶纳
· 夕阳无限好,沉浮威尼斯
· 威尼斯大运河、水巷、和贡多拉船
· 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 意大利印象:维罗纳一日
· 米蘭印象(二)
· 米蘭印象(一)
· 關於行萬里路的隨想
【月弯儿:西方看中国】
· 月弯儿:旅英生活体验(二)
· 月弯儿:旅英生活体验(一)
· 西方看中国之四: 中国将会成为怎
· 月弯儿西方看中国之三:中国与多
· 就马丁杰奎斯的文章答阿妞不牛
· 月弯儿:西方看东方之二: 了解中
· 中国比西方更民主和合乎理法吗?
【美国统治阶级】
· 4. 也谈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三
· 3. 美国的左派传统、全球化、和
· 2. 也谈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二
· 1. 也谈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一
【美国民主与金钱资本】
· 4. 公司化的美国: 一人一票后面
· 3. 金钱来自何处,又去向何方?
· 2. 党派政治与金钱资本:从“劫位
【美国民主与工会】
· 5. 杰瑞布朗对麦格魏特曼:工会
· 4. 工会:美国政坛的大玩家
· 3. 公共事业工会影响下的美国人
· 2. 美国工运的衰落与公共事业工
· 1. 工会作为公司化美国的大股东
【美元危机】
· 4. 美国经济的真实现状与一种可
· 3. “班克”:它是取代美元的下一
· 2. 从欧洲的前车之鉴看美元的衰
· 1. 盛世危言:美国的末日来到了
【詩文賞析】
· 重读《悼杨铨》
· 故土情怀与梅花精神
· 胡天游的《晓行》诗:骈文名家的
· 古诗声律简要
· 江山无恙时的兴亡之叹
· 离形得似,刻画入神的诗中逸品
· 江波流尽千年事,明月白鸥都不知
· 岁晚江湖同是客,莫辞伴我更南飞
· “無理而妙”與“化實為虛”–晚唐羅
· 万古至今同此恨,谁来翻新唱暮春
【詩文賞析2】
· 软摇滚:麦克学摇滚与他们翻唱的
· 蓦然回首思“更雨”- Mt. Rainier
· 和半江红《桂花暗渡忍冬香》一首
· 月夜庭中抒怀(七律一首)
· 论诗诗(七律一首)
· 艺园诗(外二首)
· 棕榈泉游记兼和沙之舟
· 软摇滚:麦克学摇滚与他们翻唱的
· 软摇滚:麦克学摇滚与他们翻唱的
· 读冬儿《剑门关怀古》有和 (七
【詩文賞析3】
· 远行归来有感(七律一首)
· 落叶(七律)
· 意态楚楚的假隐士
· 李西涯专在虚字上用功夫,如何当
· 中秋夜赏月游网题叶子贝克山行(
【美國萬花筒1】
· 民主的西瓜
· 书评:亨利基辛格《论中国》
· 政府拯救房市的钱是怎样花出去的
· 人在西方,勿犯政治路线错误
· 奥巴马国情咨文中文全译(二)
· 奥巴马国情咨文中文全译(一)
· 也談海外華人愛看國內電視劇
· 由江海松博士机场吻别說到中美、
· 關于手紙、廁所以及抽水馬桶的故
【美國萬花筒2】
· 阶级斗争,真的一抓就灵吗?
· 亲历南加州全境大停电
· 奥萨马之死:另一只潘多拉的盒子
· 君子群而不党,乡原德之贼也——兼
· 美国是强奸犯的天堂吗?
· 在2010年的选举中,投下你的神圣
· 有感于不是中国人的中国人答舒林
· 由填写人口普查问卷所想到的
【美國萬花筒3】
· 好莱坞电影《惊爆内幕》故事情节
· 温馨提示:假日幸存十二法
· 小儿要我投奥巴马一票
· 我与死神擦肩而过(后续)
· 破产的政府与零票当选的议员
· 分享一件生活中的真实美国法制故
· 美国国会研究报告:理解中国的政
· 我与死神擦肩而过
· 快讯:奥萨马本拉丁死掉了
· 他为何放弃美国国籍?
【美國萬花筒4】
· 媒体的言论自由等于公民的言论自
· 转基因巨擘孟山都与美国政治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续完)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七)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六)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五)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四)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三)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二)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一)
【隔山打牛】
· 所谓“言论自由”在中国的困境
· ZT:中国向何处去?
· 也从司马南事件看中国的希望又及
· 亿元善款在台湾:陈光标的行为艺
· 刘晓波上位的一个可能
· 南海东海黄海:以战止战,才有持
· 中国炮击钓鱼岛又如何?
· 我的关于富士康员工跳楼的tow ce
· 袁腾飞:大众俗文化中的怪胎
· Loser之歌及国人对海归的误读
【林林总总】
· 两全其美贴图法
· 兔年的祝福
· 唱了豺狼来了有猎枪,So What?
· 解禁的照片--变态而残暴的日本人
· 周末愉快:带色儿的绝对
·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是一个圣人
· 《鹰隼大队》:歼十看上去帅呆了
· 转贴:一位台湾学校校长在中国内
【林林总总2】
· 欣闻五星红旗、青天白日旗插上了
· 响应丹奇,请签署这个呼吁书
· 中国的政治制度比美国的民主更灵
· 穆沙抬杠录
· 我与两分钱和德孤的有限交流
· 媒体的品格
· 日本东电公司澄清所谓“五十死士”
· 白凡致万维的紧急再声明
· 中國人,說一個“愛”字太沉重
【林林总总3】
· 一则悄悄话引起的公案
· 悄悄话致春夏无名,瀛洲大蟹,丹
· 社交网络和个人隐私
· 怎样打破汽车玻璃?童子军教的办
· 这位大佬究竟是谁?(微博)
· (微博)希拉里怎么了?
· 四川人看医生;品位虽然不太高,
· 回收站 (Recycle Bin)
· 吹毛求疵谈温家宝的“美女翻译”
· 为董卿说错别字找个借口:都是繁
【林林总总4】
· “incapacity to do something”在
· 也来秀一秀我的夫人(标题党。慎
· 等闲花鸟莫相疑
· 人狗之间
· 真正的釣魚島島主找到了,有慈禧
· 祝各位,掐的和不掐的,都节日快
· 万维恶意软件警告!
· 中国好人
· 万维博客病毒警告
· 夕阳之歌(图)
【华人社区】
· 答欧阳锋再谈决战高法
· 紧急动员,决战最高法院!
· 美国高法将重审大学招生中的种族
【好莱坞掠影】
· 从The Insider的故事看美国传媒
· 且看好莱坞怎样戏说历史:汤姆库
【美国游记】
· 蓦然回首思“更雨”- Mt. Rainier
· 贾西瓦树国家公园
· 棕榈泉游记兼和沙之舟
【隔山打牛2】
· 再论中国炮击钓鱼岛
· 辛子陵在沪讲话(全文转贴)
· 我为何对温总感到失望?
【中国文化研究】
· 从耳食之言得来的“学问”
· 基督教与西方国家的文化涂鸦与种
· 我们为何研究中国文化?
· 臣妾意识与女性人格 ——古代士大
【万维左右】
· 从评论看我所知道的花见草
· 发生过的历史难以轻易抹杀
· 答翅膀先生和白凡谈政教分离
· 就网上交友与美国言论自由答“运
· 出入万维谈“左”“右”
· 明星博主与网管互动--也向万维网
【环保与人】
· 为儿童还是为海狮?动物活动家们
· 绿警察,哥本哈根会议与中庸之道
【世博掠影】
· 世博三日记(3)
· 世博三日记(2)
· 世博三日记(1)
【明初那些人與事】
· 明初排名第三文人之死
【古代文論散論】
· 陆机《文赋》三题
· 从“养气”说看苏辙的文艺思想
【楊基研究】
· 楊基家世考
【四杰年譜】
· 【四杰年譜】 1357:元至正十七
· 【四杰年譜】 1356:元至正十六
· 【四杰年譜】 1352: 元至正十二
· 【四杰年譜】 1351: 元至正十一
· 【四杰年譜】 1347: 元至正七年
· 【四杰年譜】 1326: 元泰定三年
· 【四杰年譜】 1301: 元成宗大徳
· 明初四杰年譜說明
【明初四杰研究】
存档目录
2013-04-01 - 2013-04-28
2013-03-01 - 2013-03-23
2013-02-01 - 2013-02-23
2013-01-10 - 2013-01-30
2012-12-05 - 2012-12-23
2012-11-03 - 2012-11-21
2012-10-01 - 2012-10-31
2012-09-03 - 2012-09-28
2012-08-24 - 2012-08-24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6
2012-05-01 - 2012-05-28
2012-04-11 - 2012-04-11
2012-03-01 - 2012-03-30
2012-02-04 - 2012-02-29
2012-01-06 - 2012-01-14
2011-12-08 - 2011-12-28
2011-11-03 - 2011-11-14
2011-10-04 - 2011-10-29
2011-09-09 - 2011-09-09
2011-08-07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27
2011-06-07 - 2011-06-21
2011-05-01 - 2011-05-25
2011-04-12 - 2011-04-28
2011-03-07 - 2011-03-23
2011-02-01 - 2011-02-24
2011-01-05 - 2011-01-26
2010-12-02 - 2010-12-18
2010-11-01 - 2010-11-28
2010-10-05 - 2010-10-28
2010-09-08 - 2010-09-29
2010-08-09 - 2010-08-25
2010-07-14 - 2010-07-30
2010-06-22 - 2010-06-29
2010-05-18 - 2010-05-27
2010-04-21 - 2010-04-29
2010-03-02 - 2010-03-24
2010-02-01 - 2010-02-26
2010-01-02 - 2010-01-29
2009-12-15 - 2009-12-28
2009-10-29 - 2009-10-29
2008-12-29 - 2008-12-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