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白凡的博客  
一個平凡人的雪泥鴻爪  
網絡日誌正文
袁騰飛:大眾俗文化中的怪胎 2010-05-18 11:15:23

最近忙些別的東西,本沒有打算寫什麼袁騰飛。但是如今這網絡文化一旦使什麼人紅起來,您想避免他都避免不了。這不,一位國內的體制外精英朋友竟把袁騰飛的罵毛言論發到我的郵箱裡了。所以與這位友人進行了一些討論。一來二去,也有了不少文字。索性就貼在這裡,與網友分享。

白凡:

讀過袁騰飛的言論。但不喜歡。雖然孤立地看他的個別觀點也不錯。當今之士,指責漫罵毛很容易譁眾取寵,博得名聲。但是絲毫無助於對那個時代的反省。他的言論算不上真正的研究,也無益於挖掘產生毛的根源。更何況他完全無視毛的任何正面的意義,也剝離了毛與他所處的時代環境。

友人:

袁有很嚴肅的系列講座,他講《兩宋風雲》非常好,尤其是其中的《岳飛》,講得極好,令人夜不成寐,我反覆地看。很多不能在課堂上說的,就變成了給你看過的那種發泄。袁對歷史的認識入木三分。

他的發泄語言帶有典型意義,所以在網絡上一夜竄紅,也使我對他刮目相看,一改之前認為他過於文弱的印象。關於“停屍房”的建議是最精彩的。一般人有這種覺悟和衝動,但沒有他表達得精彩。

至於什麼“時代的反省”,什麼“挖掘毛的根源”,真是讓我退回到上個世紀了。這些工作有人在做,有人在挖,主要是曾經跟毛緊密接觸的中共老幹部們,他們掌握的三親資料非常有說服力,而且挖得很深刻,我們也能看到,這種挖掘幾乎半公開了。但那不適合大眾傳播。在大眾的角度上不適合去引證學術語言,不覺得累麼!袁的言論真是石破天驚,比什麼反省和挖掘都直接,一下打擊到最疼處。他是“剝離了毛與那個時代的環境”,但是他與我們和現在的環境密切結合,如同水乳。

袁已經被他的單位處分了,可能就是他那些私下言論引起的,也就是他與現在的環境密切結合的佐證。於是他將青史留名,我為他感到欣慰。他那個破單位,有什麼好呆的,不如早點離開。他這種人到體制之外,雖然艱難,卻更有廣闊天地,這一點我深有體會。中國的體制就是扼殺人才的地方。

如有逆耳之處,還請諒解!

白凡:

X兄,您好。

關於我們之間的討論,無需客氣。沒有逆耳之處。但是可以互相不同意。

我的看法讓你感到“退回到上個世紀了”。恐怕正好印證了我的“洞中七日,世上千年”的觀感。可見這些年中國確實發生了太多的變化。只是不知道你所謂的今日之中國知識界與上個世紀之中國知識界的具體分野何在?以我的管見,好像中國知識界,一以貫之地繼承了五四的憤青傳統,多破壞而鮮繼承,更少創立。現在尤其又多了一股浮躁,才生出了一些大眾文化的怪胎。

你說得很好,袁騰飛確實在利用大眾傳媒。他不過是在大眾傳播的俗文化泛濫的浪潮中抓住了賣點,乘勢而起的又一個風雲人物,與於丹,易中天之類相差不大。大家多少都有點譁眾取寵的意思。只不過於丹之流走的是正途,所以得寵於官方的主流;袁騰飛走的是偏鋒,要的就是玩得心跳的感覺。這是中國控制言論自由的一個惡果,也是中國歷史學的悲哀。在一個言論自由的社會裡,他那樣的言論本不奇怪,最多也不過就是滾滾浪潮中的一朵浪花而已,絕難為他贏得如此知名度的。在西方研究毛的嚴肅的東西多了去了,哪一個也比他深刻。可惜他們生不逢地,所以讓豎子成名。

我也看了他的《岳飛之死》。沒有想到老兄你能為之夜不成寐。哈哈,看來你還沒有變老,胸中還有憤怒青年的沸騰熱血! 但是說到袁的毛論,如此登上歷史教學的大雅之堂,令我憂慮中國的歷史學,好像成了天橋說書場。只是老毛當年其樂無窮地奮鬥的時候,恐怕他只是“身後事非誰管得“,不怕今日”滿城爭唱蔡中郎”的吧。我想,今天去評價老毛,恐怕時間還是太早了一些。過他五十年一百年,當塵埃落定了,老毛的地位還是會功是功,過是過,有一個公正的評價的。至於袁騰飛是否青史留名,那就很難說了。 即便算他雁過留聲,比起老毛來,恐怕也是螢火之於太陽吧。靠罵毛而留下的一點痕跡,自不可與毛同日而語。

我並不是說老毛無可批評。但是如果國內精英或憤青們希望借袁騰飛這區區螢火之光來壓制太陽的光輝,恐怕是要失望的。說到批評老毛,袁騰飛不過屁孩一個,恐怕還不如你我更合格,至少我們是親身經歷過老毛惡政的痛苦的。以他的學養經歷,都實難當此大任。如果說他的言論可以影射時政,可以借大眾傳媒來喚起民眾,那就更是謬之千里了。試想中國還少過暴民造反的惡果嗎?

至於他的單位處分,那是我意料之中的事情。這樣的例子,在我們民主大老的美國,也是有的。至少當局沒有關他殺他,可見中國是真正在改變了。

瀏覽(29563) (0) 評論(22)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白凡 留言時間:2010-05-21 09:11:07
看在您勞神為我碼字的份上,還了您一個點擊。我倆算扯平了。可惜沒看見您有什麼思想。
回復 | 0
作者:真手 留言時間:2010-05-21 05:17:37
博主說袁騰飛是豎子,靠賣老毛的錯誤成名。
那麼我也說博主是豎子,靠袁騰飛的錯誤寫了這個博文,賺了幾個點擊。
回復 | 0
作者:捂被子笑 留言時間:2010-05-20 07:53:00
這次糊塗蛋來的可真有幾, 萬維網上的糊塗蛋是多些.使人興奮.

龍糊大哥:"沒有人性,與畜生何以?"---說的就是你們自己這些人!老毛有幾個女人,怎麼了.除非你是個女的或是個無能男故不能理解,男人,作為雄性動物,若不對女人貪戀.人類就該絕了. 不理解這,就是沒人性,按你的說法,就是畜生,哈?

另外. 搞沒搞過一兩個甚至幾十個女人和對民族的功過,是兩碼事.糊塗蛋們倒是從來沒提議到少林寺去找總統候選人.這點我有些奇怪.

gru:

"要知道,戳穿皇帝新衣的恰恰是小屁孩"----糊塗蛋, 那是童話! 你要是活到這麼大還不知道什麼是童話或歷史,你應該和袁騰更加深入地飛討論一下. 糊塗蛋竟能用電影和小說故事當證據(萬維的伊萍,就拿張絨的小說說事),能用童話當事實.---真TMD沒治.

PH:
知道你們got some idea about Mao, 但都是糊塗蛋常有的哪些錯誤的ideas.我非常尊重你們有你們的IDEA和堅持做糊塗蛋的權力,但我覺得有為減少糊塗蛋數量而努力的義務.
回復 | 0
作者:捂被子笑° 留言時間:2010-05-20 07:15:51
Bel'n'Ken:

你要說袁說的都是真的,我願說他說的全是放P.要不咱們兩派折衷一下,或聯合一下如何?----袁說的全是真+屁,或全是屁真.

別說你住在離XX一里地,即使你住的只隔一個牆, 你也是個局外人. 你就是跟別人睡一個床, 也不見得幾就知道別人的全部.

真不知道糊塗蛋們都是怎麼想問題的.

殺不殺人,搞沒搞女人,....這都是糊塗蛋們用來攻擊自己不喜歡政治歷史人物的手段. 你們真要是想把"正人君子"和"好的政治家"或"民族功臣"等同起來, 你們需先重新造一門語言或重編一部字典才能使你們的後代信服.

汪精衛不貪財不亂搞女人不大玩權術還想讓中國少死人.---全合你們的標準了哈....,可這正好使他成了糊塗蛋.----一個放棄抵抗抗爭的人, 想和交戰方談平等的和平, 這不是象和咬住你大腿的獅子談雙贏然後逮野牛麼?
回復 | 0
作者:bel`n`ken 留言時間:2010-05-19 22:56:49
既然與痞子為伍, 不知道什麼是恥辱也就罷了。
回復 | 0
作者:白凡 留言時間:2010-05-19 15:53:37
13579aaa,
謝謝來訪。謝謝您提供的痞子王的評論。確實是相當精彩。
回復 | 0
作者:13579aaa 留言時間:2010-05-19 15:39:18
以下據說是王痞子對袁痞子的評價,有點意思。袁痞還是嫩啊,應該拜師王朔慢慢漲本事再出來混


袁騰飛風波王朔如是說:如看毛片一般 其實可大可小

  記者:最後一個問題,您怎麼看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袁騰飛風波”?

  王朔:我都一隱居的人了,你這不是把我往風口浪尖推,要陷我於不義嗎?最近老有人跟我提這事,給我發郵件,寄資料,不厭其煩。你們就不能讓我老人家清靜清靜?

  你說,他一中學歷史老師的課,讓我這“大師”去聽,這不是在羞辱我嗎?咱丟不起哪份兒。但今天我前面既然已經回答了你六個問題,再奉送一個也無妨,給你說道說道。

  五十年代和七十年代出生的人其實都是在一個背景下受的教育,都是同樣的思維訓練模式,都有點造反精神。袁騰飛是七二年生的吧?年輕人誰不叛逆?這幫小孩開始有點自我意識的時候,正是妖魔化四人幫最厲害的時候。看電影還分好人壞人呢,都臉譜化了。這幫小孩被國外反華勢力洗腦是最成功的。

  我看了一下有人整理的袁騰飛“語錄精華”,他這人就是個愣頭青,耍貧嘴,沒自個兒的創見,都是地攤上的三流貨色。給你個三尺講台,你就拿它當天橋,學郭德綱講相聲,說歷史是什麼玩意兒了。這不是誤人子弟嗎?為什麼烏有那幫人受不了,非要辦他?袁騰飛的語氣也太過了。你刨完人家的祖墳,還要在上面撒泡尿,看你能耐的。就拿他說毛岸英在朝鮮被炸成“壁爐烤鴨”那話,我聽了都想抽丫一大嘴巴。這還像一個中國人說的話嗎?

  他的那個課,如果不錄成視頻,也就是小範圍的放毒。沒人搭理他。但你把它放到網上,幾百萬的點擊率,性質就不一樣了。就像看毛片那倆小口,被警察逮着了,非罰你款。你說冤不冤?人家不就是看點少兒不宜,不能大庭廣眾的東西嘛。不過話又說回來,如果你把那倆小口躲在屋裡看的毛片放網上試試,幾百萬的點擊率,不判你個十年八年算你祖上積德。

  袁騰飛那點事,其實也就是看毛片那點事,可大可小。
回復 | 0
作者:白凡 留言時間:2010-05-19 12:19:14
謝謝PH,gru的來訪和評論。

非常願意分享PH先生或女士有關毛的大作,希望它能give me some idea about Mao.

Gru小傢伙,不是說小屁孩不能成大業。老傢伙也可以崇拜青年才俊的。就不知Gru小傢伙夠不夠格是個青年才俊。等著拜讀了您的大作之後才能知道我可不不可以崇拜您。

似玉,您的文章我是見識過的,還沒有看到什麼深刻的東西。我的文章上不上導讀由不了我。污了您的貴眼了,特此謝過。您這樣的人,還是留給捂被子笑去收拾吧。既然您已經領教了我的淺薄,以後您來不來都由得了您。謝謝。
回復 | 0
作者:白凡 留言時間:2010-05-19 11:37:07
龍虎大哥,bel`n`ken和km。歡迎來訪和評論。

所謂怪胎,指的是以一種媚俗的方法態度,迎合大眾的聽書需求,擺弄嚴肅的歷史,譁眾取寵的一類名為學人,實類倡優的一批人。並非針對袁騰飛一人而已。龍虎大哥似乎對別人被稱為怪胎倒不大在乎,單單對袁騰飛回護有加。看來你是有點太情緒化了。或者您對祖先傳下來的中文理解能力太有限。讀不懂我的意思。說我為一個獨裁者歌唱,我有那意思嗎?考慮到各位有限的文字理解能力,也只能為諸君稍微多費點口舌。我不過說了正經的歷史學人,研究或者妄議歷史之前,需要懂得一點起碼的歷史方法。歷史人物不可能從歷史本身中抽取出來,攻其一點不及其餘。在村頭樹下擺攤的負鼓盲翁不可能成為一個好的歷史學家,罵街的潑婦更不能。但願這不是在對牛彈琴。

樓上還有人批評我的話說得太溫良恭儉讓,馬上就有如許憤青出來罵街了。從大哥開口噴糞的教養看來,您也只配和喜歡說書罵街的袁騰飛走到一路。另外,您說您知道我靠的是什麼,什麼“喝的是中國勞動人民的血汗”云云,您盡可以大膽想象。我也懶得駁您。不過今後如果再有罵人之語,恕我不再回應您。

bel`n`ken,我所用的“太陽”,不是“毛主席,象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的太陽。那不過是從所謂袁騰飛已經名垂青史的說法而來的一種比喻而已。螢火之光與太陽之光的一種比較而已。您不懂文章修辭也就罷了,不要為我感到恥辱。如果我是您老父,又有作奸犯科之事,您或許可以那樣說。我和你並不相干。我的發言不過是一點小小的言論自由而已。您不必那麼認真。

KM,歡迎來訪和評論。非常同意您的“鷹有時候比雞飛得還要低”的評論。老毛比雞飛得還要低的時候不少。他的錯誤和罪過使我們這一代和我們上一代的中國人付出過慘痛代價,也使後代小兒如袁騰飛之流有了成名的機會。實際上袁騰飛之流是在消費毛澤東的錯誤。說不定他正在暗地裡悄悄慶幸老毛這樣一位偉人有過這些錯。老毛不偉大,其錯誤或罪過再大,對袁騰飛之流也不構成消費價值。也就沒有豎子成名的機會了。
回復 | 0
作者:似玉 留言時間:2010-05-19 10:11:54
這種自命不凡又淺薄的文章居然也上導讀?浪費讀者的時間!
回復 | 0
作者:gru 留言時間:2010-05-19 07:03:14
要知道,戳穿皇帝新衣的恰恰是小屁孩。

自以為是的老傢伙.裝什麼大拌蒜。這種人我見得多了。頭腦僵化。

我見過爺爺是地主,被黨槍斃,但孫子到死都說黨好的。沒辦法,奴性已成,你毫無辦法說服。
回復 | 0
作者:PH 留言時間:2010-05-19 04:27:29
You have no idea about Mao!
回復 | 0
作者:bel`n`ken 留言時間:2010-05-19 00:55:30
To km:
"老毛是一個人不殺的"--天大的笑話, 嘩天下之大稽。老毛是不親自殺人, 他用他的軍隊, 用紅衛兵去殺人。用他的政策來餓死人。中國怎麼出了你這樣的敗家子。
回復 | 0
作者:km 留言時間:2010-05-19 00:33:10
哪個大人物都有缺點,鷹有時候比雞飛的還要低。。。

脫離當時歷史條件去苛求,沒有什麼意思。

現在沒有人罵朱元璋,他可是功臣及其家屬殺了幾十萬的。

老毛是一個人不殺的。內部的腐敗分子除外。蔣介石可是殺人成性,連章若亞都不放過,目的僅僅是保住兒子的名節。

現在腐敗時期,罵毛可是當局最高興的。狂犬吠日,可以出名,而且安全。但這不僅違背歷史,更違背中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和意願。
回復 | 0
作者:龍虎大哥 留言時間:2010-05-19 00:05:37
一個沒有腦子的人,卻能夠出國而且生活得悠哉。我大略知道,你靠的是什麼!

你作為記得利益者,也就難怪你對於袁騰飛的看法了!

必須記得的是,你喝的是中國勞動人民的血汗!
回復 | 0
作者:bel`n`ken 留言時間:2010-05-18 23:37:24
袁騰飛的話全是真言。 我比他大幾歲, 就成長於離天安門一哩的地方。 他所說的, 感受的我都經歷過。 我為你這樣享受着美國民主卻把獨裁者毛比做太陽的人感到恥辱.
回復 | 0
作者:龍虎大哥 留言時間:2010-05-18 22:31:18
若說怪胎,袁騰飛不過是表達了他個人的觀點,何怪之有?
說到怪,為一個獨裁者歌唱,那才是真正的怪胎!
談到人,人是要有人性的。沒有人性,與畜生何以?
回復 | 0
作者:白凡 留言時間:2010-05-18 22:11:45
我們的黨先生,歡迎來訪並不吝留下你們的評論。

關於誰可與毛同日而語,不是我的這篇小文所關注的。願意讀到您關於斯大林和毛的大文。

覺空,實在對不起,使您失望了。拙文如果實在難入您的法眼,您老可以自便。但來者就是客。所以還是要謝謝您的來訪。似乎您還留了口德,只是說我落伍學舌而已,沒有罵我五毛什麼的。
回復 | 0
作者:覺空 留言時間:2010-05-18 20:14:10
頭一次讀您的大作,原來也是一個落伍的學舌者,哎……
回復 | 0
作者:我們的黨 留言時間:2010-05-18 19:31:55
誰可與毛同日而語... 斯大林??
回復 | 0
作者:白凡 留言時間:2010-05-18 14:22:10
捂被子笑

掐人中,煽嘴巴,淋涼水是你的風格。雖然非常喜歡你的風格,我自己卻是做不來。所以只好留待老兄高明了。

謝謝來訪和評論!
回復 | 0
作者:捂被子笑 留言時間:2010-05-18 13:41:43
你說的太中規中矩.恐怕對跟在袁後頭腦糊塗的人是沒效果的. 對中邪糊塗的人,掐人中,煽嘴巴,淋涼水才會有效
回復 | 0
我的名片
白凡
註冊日期: 2008-12-29
訪問總量: 1,382,977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欄
敬告網友
最新發布
· “incapacity to do something”在
· 從評論看我所知道的花見草
· 媒體的言論自由等於公民的言論自
· 遠行歸來有感(七律一首)
· 也來秀一秀我的夫人(標題黨。慎
· 轉基因巨擘孟山都與美國政治
· 等閒花鳥莫相疑
友好鏈接
· 舒林子:舒林子的博客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葉子:卻道天涼好個秋
· 令狐沖:拔劍四顧心茫然
· 寄自美國:寄自美國的博客
· 信濟:信濟龍行
· 椰子:椰風陣陣,思緒如河
· 山哥:山哥的文化廣場
· 歡樂誦:歡樂誦
· 史語:史語的博客
· 山月歌:山月歌的博客
· 方鯤鵬:方鯤鵬
· 5daziyou:五大自由的博客
· 瀛洲大蟹:輕扣柴扉
· 老冬兒:老冬兒的博客
· 蘆鶴:蘆鶴
· 居日華2011:居日華2011的博客
· 漂移:漂移的博客
· 湯安:湯安的博客
· 法國劉學偉博士:法國劉學偉博士
· 別煮啦:別煮的博客
· 丹奇:丹奇
分類目錄
【隨着小兒一道成長】
· 想起情竇初開的豆蔻年華
· 周末工程:為馬自達MPV換車門把
· 與小兒一起成長:周末工程
【美國民主與政客】
· 美國政客的個人財產狀況及生財之
· 美國人的輪流做莊v.s中國人的任
· 有關國會道德委員會的幾件軼人軼
· 美國民主政治中的政客財產登記制
· 從“綁倒您(Bundling)”看美國政
【美國民主與院外遊說】
· 石棉之禍:美國民主深度解析(下
· 石棉之禍:美國民主深度解析(上
· 說客與政客的利益共生關係
· 美國民主的第三院和第四權
· 華盛頓:K街上的利益掮客
· 美國民主的豬耳朵
【意大利印象:中部】
【微博】
· 公開的悄悄話致落基山人
· 見過不要臉的,沒有見過如此不要
· 少兒不宜:禁果(Forbidden Frui
· 你知道兩黨合作(bipartisan)是
· 百年與千年和太近與太遠(微博)
· 掘墓人的豪邁、快樂、與悲哀(微
·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微博)
· 我們應該有所行動嗎?(中微博)
· 生死存亡的“遊戲”
【意大利印象:威尼斯】
【意大利印象】
· 養在深閨的錫耶納
· 夕陽無限好,沉浮威尼斯
· 威尼斯大運河、水巷、和貢多拉船
· 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 意大利印象:維羅納一日
· 米蘭印象(二)
· 米蘭印象(一)
· 關於行萬里路的隨想
【月彎兒:西方看中國】
· 月彎兒:旅英生活體驗(二)
· 月彎兒:旅英生活體驗(一)
· 西方看中國之四: 中國將會成為怎
· 月彎兒西方看中國之三:中國與多
· 就馬丁傑奎斯的文章答阿妞不牛
· 月彎兒:西方看東方之二: 了解中
· 中國比西方更民主和合乎理法嗎?
【美國統治階級】
· 4. 也談是誰在真正統治美國(三
· 3. 美國的左派傳統、全球化、和
· 2. 也談是誰在真正統治美國(二
· 1. 也談是誰在真正統治美國(一
【美國民主與金錢資本】
· 4. 公司化的美國: 一人一票後面
· 3. 金錢來自何處,又去向何方?
· 2. 黨派政治與金錢資本:從“劫位
【美國民主與工會】
· 5. 傑瑞布朗對麥格魏特曼:工會
· 4. 工會:美國政壇的大玩家
· 3. 公共事業工會影響下的美國人
· 2. 美國工運的衰落與公共事業工
· 1. 工會作為公司化美國的大股東
【美元危機】
· 4. 美國經濟的真實現狀與一種可
· 3. “班克”:它是取代美元的下一
· 2. 從歐洲的前車之鑑看美元的衰
· 1. 盛世危言:美國的末日來到了
【詩文賞析】
· 重讀《悼楊銓》
· 故土情懷與梅花精神
· 胡天游的《曉行》詩:駢文名家的
· 古詩聲律簡要
· 江山無恙時的興亡之嘆
· 離形得似,刻畫入神的詩中逸品
· 江波流盡千年事,明月白鷗都不知
· 歲晚江湖同是客,莫辭伴我更南飛
· “無理而妙”與“化實為虛”–晚唐羅
· 萬古至今同此恨,誰來翻新唱暮春
【詩文賞析2】
· 軟搖滾:麥克學搖滾與他們翻唱的
· 驀然回首思“更雨”- Mt. Rainier
· 和半江紅《桂花暗渡忍冬香》一首
· 月夜庭中抒懷(七律一首)
· 論詩詩(七律一首)
· 藝園詩(外二首)
· 棕櫚泉遊記兼和沙之舟
· 軟搖滾:麥克學搖滾與他們翻唱的
· 軟搖滾:麥克學搖滾與他們翻唱的
· 讀冬兒《劍門關懷古》有和 (七
【詩文賞析3】
· 遠行歸來有感(七律一首)
· 落葉(七律)
· 意態楚楚的假隱士
· 李西涯專在虛字上用功夫,如何當
· 中秋夜賞月游網題葉子貝克山行(
【美國萬花筒1】
· 民主的西瓜
· 書評:亨利基辛格《論中國》
· 政府拯救房市的錢是怎樣花出去的
· 人在西方,勿犯政治路線錯誤
· 奧巴馬國情咨文中文全譯(二)
· 奧巴馬國情咨文中文全譯(一)
· 也談海外華人愛看國內電視劇
· 由江海松博士機場吻別說到中美、
· 關於手紙、廁所以及抽水馬桶的故
【美國萬花筒2】
· 階級鬥爭,真的一抓就靈嗎?
· 親歷南加州全境大停電
· 奧薩馬之死:另一隻潘多拉的盒子
· 君子群而不黨,鄉原德之賊也——兼
· 美國是強姦犯的天堂嗎?
· 在2010年的選舉中,投下你的神聖
· 有感於不是中國人的中國人答舒林
· 由填寫人口普查問卷所想到的
【美國萬花筒3】
· 好萊塢電影《驚爆內幕》故事情節
· 溫馨提示:假日倖存十二法
· 小兒要我投奧巴馬一票
· 我與死神擦肩而過(後續)
· 破產的政府與零票當選的議員
· 分享一件生活中的真實美國法制故
· 美國國會研究報告:理解中國的政
· 我與死神擦肩而過
· 快訊:奧薩馬本拉丁死掉了
· 他為何放棄美國國籍?
【美國萬花筒4】
· 媒體的言論自由等於公民的言論自
· 轉基因巨擘孟山都與美國政治
· “美國楊佳”致美國宣言書(續完)
· “美國楊佳”致美國宣言書(七)
· “美國楊佳”致美國宣言書(六)
· “美國楊佳”致美國宣言書(五)
· “美國楊佳”致美國宣言書(四)
· “美國楊佳”致美國宣言書(三)
· “美國楊佳”致美國宣言書(二)
· “美國楊佳”致美國宣言書(一)
【隔山打牛】
· 所謂“言論自由”在中國的困境
· ZT:中國向何處去?
· 也從司馬南事件看中國的希望又及
· 億元善款在台灣:陳光標的行為藝
· 劉曉波上位的一個可能
· 南海東海黃海:以戰止戰,才有持
· 中國炮擊釣魚島又如何?
· 我的關於富士康員工跳樓的tow ce
· 袁騰飛:大眾俗文化中的怪胎
· Loser之歌及國人對海歸的誤讀
【林林總總】
· 兩全其美貼圖法
· 兔年的祝福
· 唱了豺狼來了有獵槍,So What?
· 解禁的照片--變態而殘暴的日本人
· 周末愉快:帶色兒的絕對
·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是一個聖人
· 《鷹隼大隊》:殲十看上去帥呆了
· 轉貼:一位台灣學校校長在中國內
【林林總總2】
· 欣聞五星紅旗、青天白日旗插上了
· 響應丹奇,請簽署這個呼籲書
· 中國的政治制度比美國的民主更靈
· 穆沙抬槓錄
· 我與兩分錢和德孤的有限交流
· 媒體的品格
· 日本東電公司澄清所謂“五十死士”
· 白凡致萬維的緊急再聲明
· 中國人,說一個“愛”字太沉重
【林林總總3】
· 一則悄悄話引起的公案
· 悄悄話致春夏無名,瀛洲大蟹,丹
· 社交網絡和個人隱私
· 怎樣打破汽車玻璃?童子軍教的辦
· 這位大佬究竟是誰?(微博)
· (微博)希拉里怎麼了?
· 四川人看醫生;品位雖然不太高,
· 回收站 (Recycle Bin)
· 吹毛求疵談溫家寶的“美女翻譯”
· 為董卿說錯別字找個藉口:都是繁
【林林總總4】
· “incapacity to do something”在
· 也來秀一秀我的夫人(標題黨。慎
· 等閒花鳥莫相疑
· 人狗之間
· 真正的釣魚島島主找到了,有慈禧
· 祝各位,掐的和不掐的,都節日快
· 萬維惡意軟件警告!
· 中國好人
· 萬維博客病毒警告
· 夕陽之歌(圖)
【華人社區】
· 答歐陽鋒再談決戰高法
· 緊急動員,決戰最高法院!
· 美國高法將重審大學招生中的種族
【好萊塢掠影】
· 從The Insider的故事看美國傳媒
· 且看好萊塢怎樣戲說歷史:湯姆庫
【美國遊記】
· 驀然回首思“更雨”- Mt. Rainier
· 賈西瓦樹國家公園
· 棕櫚泉遊記兼和沙之舟
【隔山打牛2】
· 再論中國炮擊釣魚島
· 辛子陵在滬講話(全文轉貼)
· 我為何對溫總感到失望?
【中國文化研究】
· 從耳食之言得來的“學問”
· 基督教與西方國家的文化塗鴉與種
· 我們為何研究中國文化?
· 臣妾意識與女性人格 ——古代士大
【萬維左右】
· 從評論看我所知道的花見草
· 發生過的歷史難以輕易抹殺
· 答翅膀先生和白凡談政教分離
· 就網上交友與美國言論自由答“運
· 出入萬維談“左”“右”
· 明星博主與網管互動--也向萬維網
【環保與人】
· 為兒童還是為海獅?動物活動家們
· 綠警察,哥本哈根會議與中庸之道
【世博掠影】
· 世博三日記(3)
· 世博三日記(2)
· 世博三日記(1)
【明初那些人與事】
· 明初排名第三文人之死
【古代文論散論】
· 陸機《文賦》三題
· 從“養氣”說看蘇轍的文藝思想
【楊基研究】
· 楊基家世考
【四傑年譜】
· 【四傑年譜】 1357:元至正十七
· 【四傑年譜】 1356:元至正十六
· 【四傑年譜】 1352: 元至正十二
· 【四傑年譜】 1351: 元至正十一
· 【四傑年譜】 1347: 元至正七年
· 【四傑年譜】 1326: 元泰定三年
· 【四傑年譜】 1301: 元成宗大徳
· 明初四傑年譜說明
【明初四傑研究】
存檔目錄
2013-04-01 - 2013-04-28
2013-03-01 - 2013-03-23
2013-02-01 - 2013-02-23
2013-01-10 - 2013-01-30
2012-12-05 - 2012-12-23
2012-11-03 - 2012-11-21
2012-10-01 - 2012-10-31
2012-09-03 - 2012-09-28
2012-08-24 - 2012-08-24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6
2012-05-01 - 2012-05-28
2012-04-11 - 2012-04-11
2012-03-01 - 2012-03-30
2012-02-04 - 2012-02-29
2012-01-06 - 2012-01-14
2011-12-08 - 2011-12-28
2011-11-03 - 2011-11-14
2011-10-04 - 2011-10-29
2011-09-09 - 2011-09-09
2011-08-07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27
2011-06-07 - 2011-06-21
2011-05-01 - 2011-05-25
2011-04-12 - 2011-04-28
2011-03-07 - 2011-03-23
2011-02-01 - 2011-02-24
2011-01-05 - 2011-01-26
2010-12-02 - 2010-12-18
2010-11-01 - 2010-11-28
2010-10-05 - 2010-10-28
2010-09-08 - 2010-09-29
2010-08-09 - 2010-08-25
2010-07-14 - 2010-07-30
2010-06-22 - 2010-06-29
2010-05-18 - 2010-05-27
2010-04-21 - 2010-04-29
2010-03-02 - 2010-03-24
2010-02-01 - 2010-02-26
2010-01-02 - 2010-01-29
2009-12-15 - 2009-12-28
2009-10-29 - 2009-10-29
2008-12-29 - 2008-12-30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