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白凡的博客  
一个平凡人的雪泥鸿爪  
网络日志正文
刘晓波上位的一个可能 2010-10-28 15:38:01

【公约】本文纯属一家之言,有感而发。欢迎讨论,但请尽量就事论事,并本着相互尊重的原则,勿用带有侮辱性质的语言。谢谢!

万维博主落基山人刚刚发表了博文《共产党垮台的几种方式》,使我想起民主教在中国的前途问题。这两个问题其实息息相关,是一个问题的正反两面。前一阵子挪威那几位老人的的一针鸡血,很是使全球的中文网亢奋了一阵子。有些想说的话,也觉得没意思去凑那个热闹。今天这个话题正好可以与山人的博文凑成一幅对子,所以想起要谈谈这个事情。

今天新闻说了,挪威诺贝尔委员会执行秘书伦德斯塔(Geir Lundestad)证实,中国决定判处刘晓波重刑,促成他获得这个“全球非美小兄弟异议人士奖”。这个奖的名字是我的杜撰,它也可以叫做“带头大哥捧场奖”。去年可以那样叫,今年就当这样叫了。去年的奖搞得奥巴马总统很不好意思,许多事情都不好办了。今年挪威那几位老人知错就改,还是让这个奖去发挥自己的另一职能去。所以选中了刘晓波。全世界大小兄弟们都忙着齐声赞美这个奖颁得好的时候,奥总终于可以喘口气,做点自己被耽搁了的议事日程内的事了。这不,赶紧在内华达把那核武器试验的事给办了。总之这奖不管怎么叫,都与那和平二字没什么关系就是了。

话扯远了。归根结底,完全是由于中共的愚蠢,使刘晓波竖子成名。但是成名归成名,这事儿恐怕对他的事业帮助不大,如果他的事业不就是真为了拿那一百五十万美元的奖金的话。按照落基山人的说法,无论共产党以哪一种方式垮台,都不包括因为刘晓波获得这个“异议人士奖”的方式。我基本同意山人的分析,其实共产党在中国垮台的机会不是很大,至少在相当长的的一个历史时期内是如此。那么以刘晓波的有限之生,能够上位,并在中国实现他的民主理想,希望其实是非常地渺茫。那么,那些在08宪章上签字的众多人物,又会怎样呢?说他们众多,是因为海外民主教的人士们感到很多,其实于广大的中国人民来说,实在是太少。这些人中,除掉那些身在海外的人,已经基本上是自己自外于中国的民主进程,没有什么大戏可唱。那些身在国内的人,相当一部分人,原本就是共产党人,最终没有混出什么大的名堂,如今已经退休,也难以对中国政治施加什么大的影响,所以也是没有什么希望的了。加上山人说的那些别的原因,包括利益集团啦,社会契约啦,民心向背啦等等,我也是基本同意山人的观点,他们没有什么希望。所以我说,刘晓波上位的一个可能,基本上就是没有可能。

那么为什么还要写这一篇文章呢?当然我是吃饱了撑的。刚好这两天工作上的事比较闲。所以就聊呗。我想要说的话,其实是对那些真正有志于在中国实现民主理想的人们。对这样的人我是充满敬意的。包括那些在08宪章上签字的,没签字的,有理想,在国内,又还比较年轻的人。这些人还有希望,还有上位的可能。但是他们得改变方法,不能再跟在西方的后面,跟在刘小波的屁股后面,在体制外面上窜下跳的了。他们面对的敌人太强大了。如果不改章法,在他们的有生之年,恐怕还是刘晓波的命运在等着他们。就算得个什么大奖,不能实现理想,那置中国人民的民主前途于何地呢?中国人民怎么能够将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呢?除非他们就是想当一个政治行为艺术家而已。

一方面,是对手太强大;另一个方面,是其生也有涯;再者,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经历了这么多年,也该学乖一点了。其实,现成的人类智慧摆在那里:西方人怎么说的来着?如果对手太强大,不能战胜它,就加入它。我们中国人的古老智慧,有个孙悟空钻到铁扇公主的肚子里面去的故事。不是说“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吗?这不,中共又刚刚出台了所谓的“一个方向”和“四个坚持”: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中共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循序渐进与扎实推进”。从体制外改造中国,看来是希望不大了。以此看来,我们也只能寄希望于中共内部的改革力量了。您们李晓波也好,张晓波也好,什麽都试过了,如果真的有志于中国的民主改革的事业,打入到铁扇公主的肚子里面去,恐怕是很有希望的一个途径,说不定是唯一的一条途径了。

当然,您得有那能耐。像习近平,李克强一样,准备写他12次入党申请书,到生产大队去滚一身泥,练一生胆,劳其心志,苦其体肤。为人民做点实事,一步一步地爬上来。经历各种糖衣炮弹的腐蚀攻击,经历各种官场的残酷厮杀,而最终还能熬出来,硕果犹存。而且您还没有改变您的民主理念。混到一定的地位,像习近平,李克强一样,您就可以施展您的才智和手腕,逐渐地完成您的梦想,为中国人民的民主做一番事业了。怕的是您没有那能耐,没那毅力,没那恒心,说到底您的民主理想是假的,您不过是又一个政治行为艺术家而已。如果是那样的话,就别想着走这终南捷径。世上的营生多了去了,换个门庭谋生吧。

阅读原文

【相关文章】

 明初排名第三文人之死

—————————————————————

【注】:我把山人的文章贴在这里,是为了您的方便。内容以他的坛子为准。如果您的砖头是给落基山人准备的,请到他那坛子里砸去。恕我可能不回应。如果是砸我的,请依文首【公约】为要。谢谢。

附落基山人:共产党垮台的几种方式

因为很多人希望中国共产党垮台,以为只要共产党垮了台,中国就有希望了,中国人就得救了,中国的民主宪政就可以实现了。因此,笔者开始设想一下,共产党垮台将会有几种方式呢?

按笔者的估算,大概有四种。一种是和平演变的方式,就是在东欧屡试不爽的颜色革命;其他三种都是武力方式,非和平方式,一种是被外部的武力推翻;一种是被依靠外部的内部的武装暴动推翻;一种是人民起义,推翻共产党。

这四种方式,不是空穴来风,都是有可能的,也是有所指的。第一种颜色革命,大概就是08宪章的同仁们希望的,这种方式是非暴力的,捷克就是先例。问题是这种方式需要大量的宣传,也即是必须有很多的人,大多数的人,大家都认同共产党现在的政策和管理不行了,中国的希望是在民主宪政的路上了,而且还必须有自己组建的反对党,前提还是共产党开党禁,容许多党竞争,等等,也就是,人心的向背必须是在颜色革命这一方,是在反对党这一方。因此,这种方式可能会很慢,因为必须要宣传,要启蒙,还需要共产党有重大的失误,人心的向背转向了那个反对党一方,才有可能。而且还必须制定一个全国人民都赞同的宪法。

另外,还有很大的问题是,民众对民主宪政有多大的兴趣,这个宪法是否是各种利益集团和百姓所共同建立的契约,还是仅仅是一种“宣告”,“宣告”和契约是两码事。另外,民众对这个反对党的执政能力有多大的预期,军队是什么看法,军队是否会保持中立,中国会不会分裂,西藏台湾新疆会不会分裂出去,这个反对党是否可以震得住。还有,就是这个反对党是否可以拉住中国现在的各种利益集团,那些非共产党的利益集团,这些集团是否可以倒向这个反对党。还有,利益集团是否会容许这个反对党来代表他们,而不是由这些利益集团自己来成立一个自己的党来代表自己。因为利益集团的势力在中国现在非常地大,连共产党都要让三分,甚至在有的时候,共产党已经被利益集团绑架了。

按笔者的估算,即便是可以发生颜色革命,那么最后掌握政权的,有实力的政党,估计也不会是08宪章这些人。因为这些人在中国没有什么真正的力量,共产党一倒,利益集团的力量就会出来。

第二种方式,是共产党被外部的力量推翻,如同伊拉克和阿富汗那样。这种可能性不会很大,因为中国太巨大,而且军事力量很强,还有核武器。美国搞得动的那些国家,基本都是小国,而且也没有核武器。所以,依靠美军或什么别的外部力量搞垮共产党的几率非常地小。

第三种方式就是靠依赖外部势力的内部武装暴动。有点像百年前的孙文他们的革命暴动,武装夺取政权。笔者看过一些海外势力的文章,有的团体的确已经提出了武装暴动推翻共产党的观点。其实,我们看孙文他们的武装暴动,基本都不成功,辛亥革命,最后成功,也不是孙文他们的力量,而是内部督抚大员,汉人崛起的力量,包括袁世凯的力量。没有这些国内实力派的力量,推翻满清是不可能的。而孙文蒋介石他们后来在中国掌权,靠的是自己搞军队,然后北伐击败那些地方实力派后,才真正掌握了政权。那么,这些海外的力量可以与什么国内的实力派结合,推翻共产党呢?当然是国内的各种利益集团。只是,他们搞的定国内的利益集团吗?利益集团需要他们吗?还有一个问题,如果这些武装暴动的人将来成功的话,他们会比共产党还好吗?如果他们是另外一个共产党,我们何必要搞一次革命呢?流那么多人的血还有什么意义呢?历史的发展就是,从民主自由的角度讲,共产党不如蒋介石,蒋介石不如北洋,北洋不如大清,那么我们在搞什么?

第四种是人民暴动,推翻共产党。这个的可能性也是有的,因为现在的共产党,在很多人的眼里,已经变了,变成了代表特定利益集团的党,而不是广大人民利益的党。这要看民心的向背,还有共产党伤害广大人民的程度。如果下层人民还可以忍受,他们就不会暴动。如果共产党能把上层还有中层的人拉住,再照顾一点下层人的利益,包括房子医疗教育的改革,还有二次福利分配,那么下层人民就不会暴动。而如果共产党一味袒护上层少数富人,继续两极分化,那么,人民的暴动是迟早的。

所以,以笔者的判断,在这四种共产党垮台的方案里,第一种和第四种是有可能的。只是,有许多的前提条件。

浏览(5340) (0) 评论(7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03-07 23:21:10
li15你好!谢谢你还在翻我的旧文。谢谢你的喜欢。
回复 | 0
作者:li15 留言时间:2011-02-25 12:09:22
有野心不是本事。有人身在国外却妄想利用国内的人造成烂局而得到自己心理上的安慰。有野心没雄胆没毅力恐怕是其中一部分人的死结。
回复 | 0
作者:li15 留言时间:2011-02-25 11:59:35
怕的是您没有那能耐,没那毅力,没那恒心,说到底您的民主理想是假的,您不过是又一个政治行为艺术家而已。如果是那样的话,就别想着走这终南捷径。世上的营生多了去了,换个门庭谋生吧。

怕的是您没有那能耐,没那毅力,没那恒心,说到底您的民主理想是假的,您不过是又一个政治行为艺术家而已。如果是那样的话,就别想着走这终南捷径。世上的营生多了去了,换个门庭谋生吧。

Again, very well-said!
回复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0-11-03 23:16:30
白凡,对不起啊.我知道我的评论太跑题了.但反正已经跑题了只好
就顺便把跑题的话题说清楚点儿也不错?还是称谓的问题.金庸的太
老旧了.台湾方面居士之间互称师兄师姐,还有大德,仁者,菩萨等.
大陆方面无论男女,在家佛弟子一般互称居士等.学佛最好皈依佛门,
不一定非要出家.而开悟者,不论出家在家都是胜义菩萨僧宝.
(佛经上说的).

记得说是供养一千个众生,不如供养一个罗汉,供养一千个罗汉不如
供养一个开悟的大善知识.因为只有开悟的大善知识才能帮助众生
成佛.而台湾佛教正觉同修会每年办两期禅三,参加同修会两年半者
方可报名.他们已经有近300人明心或明心见性了.这可是大陆佛教
界世界佛教界望尘莫及的.国内可能除了经济上发达其他都要免谈?

还回到你的话题的思路上来.说是刘小波不能上位我同意.可是他却
为中国将来的民主自由提供了一个思考的平台和窗口或借鉴?我们身
在海外不能回国上位,刘小波身在国内却能全面接受和宣传西方的思
想理念等!虽然有些背景,但他确是很值得尊重的,而不在于他上不上
位?

我的意思是说,广大的海外华人,能把西方真正好的东西,或国内不知
道不了解还有误解的东西,如佛教中最好的团体和其大乘佛法介绍给
国内,也算是尽了我们自己"报效"祖国的一点心意吧!网络世界这么
普及发达,真理的声音是掩盖不住滴,呵呵!
回复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0-11-03 09:58:50
but, you are not a 大傻瓜!
hahahaaa:))
回复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0-11-02 19:17:22
白凡,很高兴你愿意试着来我的博客读佛法.我的心得不多,
惟恐误导他人.我是转载的讲座.但我推荐和选择的佛法讲
座绝对是最好的!是当今佛教界领军的.

当然了,身在福中不知福,来到宝山不见宝的大傻瓜有的是.
所以呢,读得懂读不懂,都没有关系!只要坚持来读,在自己
的八识心田里不断地熏习佛法就好!

可以从第一讲开始(含文稿),链接如下:

http://blog.creaders.net/xbh2007/user_blog_diary.php?did=56362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0-11-02 09:57:43
重兄好!欢迎回来,谢谢夸奖!

但不要闭着眼睛来顶。读一读,挑挑错最好。来自朋友的挑错我最喜欢。

最近老兄在别人的坛子里开擂台,好像不大受待见。但是我也确实看到你的文风逐渐大有变化哟。信不信,你老就算是再换一副招牌,并且洗去手上的那大什么的,白凡我照样能把你认出来。你是万维的犀利哥嘛,谁人能比!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0-11-02 09:48:03
小百合,欢迎回来!

学习中国诗学,王国维是必读。中国古代文人,确实是多读佛的。但更多的是把它当成哲学,而不是宗教来读。

我会试着去读您的佛法 :) 请问那是您的原创心得呢,还是您从哪里转贴过来的?
回复 | 0
作者:重金属 留言时间:2010-11-02 08:30:13
白凡的作品, 闭着眼来顶.

估计那些反共反昏了头的杂毛们在白凡这里也讨不到便宜. 我就不打他们了.
回复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0-11-01 18:42:47
白凡,不跟你开玩笑的说,如果你能把我的博客
里的佛法系列讲座通读一遍,基本上就做到了佛
法扫盲了.真的!
回复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0-10-31 21:36:02
就叫我小百合就行啦!我没有出家.在网上学佛10年.欢迎你到我的博客
来看看,正在转载大乘佛法念佛法门的系列讲座.从来没有听过这么好的
说法呢?

我以前读过(清)王国维的[人间词话].研究过诗词的意境美.但不知中国
古典美学还有这么多禅味呢?还是受佛教的影响?所以说,中国的知识分子
哪有不学佛的?佛法里的智慧奥妙无穷!其乐无穷!哈哈!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0-10-31 20:20:27
哈哈,小百合,现在我都不知道怎么称呼您了。金庸先生害人不浅。中国男人可大都是他的武侠小说迷。多有得罪,这厢有礼了。请问您是在家的居士,还是庵里的师傅?一向在哪你修行的?

中国古典美学有那么一派,讲究神韵的,讲究意外之旨,象外之象,羚羊挂角,无迹可求的,就是受佛教影响,讲究顿悟的,那就是了。
回复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0-10-31 18:44:47
白凡,这师太,师妹的你瞎叫什么呀?如果在佛门内一般
居士之间,男众称师兄,女众称师姐,一般不称师妹师弟
的.你一叫我师太,那咱就不得不说点佛门中的话?至于
您是否有无慧根?当然有!因为世界上每一个人甚至一切
有情众生,都有一个真实如来藏.

佛法其实非常有趣!每一个生命它都是先来后去做主公.
只是我们每个人日用不知.更不知道如何与它交朋友?
你曾喜欢禅?这佛法这如来藏正是其核心.至于中国古典
美学应该属于哲学的范畴?我不懂.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0-10-31 14:17:56
香椿树你好。

基本同意你的看法。只是拿不准他是不是也“也是有良心的人”。果真如此,他应当不会走上今天的道路。当然如果他是,他今天仍然有机会为中国人民做点实事和好事。只怕是他不会也不肯。

刘是非常聪明的人,懂得换手抠背的道理,他与西方的关系,不外乎这样的关系而已。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 留言时间:2010-10-31 13:23:36
白凡想要小波同學到基層段摸爬滾打, 真正體驗人民疾苦然後代表人民説話,那麽他就拿不到炸藥專家留下的獎金了。 因爲他也是有良心的人,融入人民中間就難免被人民所感化,最後也就不會說出要中國殖民三百年這樣石破天驚, 讓美英帝國感激涕零的話來。
當然,你的文章討論的劉曉波是否能夠上位,個中原因不是這個二竿子能夠理解的。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0-10-31 10:54:56
小百合师妹,您好

没有想到百合师妹连续光临。师妹是不是看我很有慧根,想要引渡白凡皈依佛门呢?在下至今尚未虔心向佛,不过曾经对禅宗与中国古典美学很有兴趣。请问师妹属何宗派?嘿嘿。。。

现在由师太改师妹了。叫您师太,一边是看您道行高深的样子,一边也是一个小调侃。

由于对佛法没有特别的比较深刻的认识,所以不能置评您的传道。但我一直对您关于俗界的认识很认同。谢谢您的来访和评论
回复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0-10-31 07:39:26
还有啊,虽然佛法是背俗的,可是只要你念经念佛,
就有龙天护法的护佑.你不图名图利也会名利双收.

我的朋友她只在十斋日念一遍[地藏经],裁员不仅
裁不到她,她还连升四级.把那些美国的同事都快气
疯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0-10-31 07:28:46
更正:佛门在尼姑庵里有师太的称谓.现在已不多用.

既然说到佛教的话题,就顺便说一句:
藏传佛教--喇嘛教和法轮功都标榜佛教,可是他们只
是借用佛教的名相,实际上都不是正信佛教.因为如果
学他们的法根本不可能成佛.
回复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0-10-30 22:46:00
顺便提一句,佛门里没有师太的称呼.可能你被金庸
的小说給误会了.佛法是智慧的法门:解脱的智慧和
般若的智慧.可以通过学习佛的智慧到达波罗蜜多
解脱的彼岸.而不是法术和方术的雕虫小技?

(仅供参考)
回复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0-10-30 16:27:33
白凡怎么称我为师太呢?我哪里有那么老耶?

我同意你的分析刘小波上不了位.但共产党垮
不垮台咱就说不好了?古人云:得人心者得天下.
水能载舟,也能覆舟.不研究民情,不体恤民心,
不解决民怨,不尊重人权,政治上不民主等等,

真不知道又靠啥?和如何稳定、稳妥、继续和
高举呢?其实要高举啥?我也不知道?虽然,
胜者为王败者寇,但人生无常却都是一样的。
我的意思是说,众生都是可以成佛的,却不知
道走成佛之道,岂不枉费了一世卿卿性命?!
徒有知识分子之虚名?你看那科大和北大都有
出家的人中之龙!真的是很佩服!

(仅供参考)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0-10-30 13:32:31
白凡博主,我不是扣帽子,而是想提醒各位,不要总是站在统治阶级的立场看问题。举个例子,大家都说中国不能乱,但是站在统治阶级的立场,就觉得乱的根源在于刘晓波等刁民闹事。我的看法是,那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胡总书记来到了我们身边?刚刚去小涛博博那里祝贺了。转贴于此:

首先恭喜涛哥开博!

这是屁民与皇上直接对话的窗口。21年前学生希望通过绝食迫使党中央和学生对话,结果等来的是坦克,是开花子弹。现在好啊,有了互联网,涛哥吩咐个爪牙上网,猪鼻子插葱装象,让屁民们沐浴山寨版的党的阳光雨露。

报告涛哥,家宝在美国说,执政党不同于革命党,应该守法。他这是暗示我们判刘晓波是非法的。或者说,以法律武器对付刘晓波的时候,党和政府应该自己先撒泡尿照照镜子有没有遵守自己制定的法律。例如,限制刘晓波妻子的人身自由,软禁大批异议人士,这都不符合党国的法律。

报告涛哥,中国的政局是否稳定关键要看包括您涛哥在内的各级领导。先皇毛泽东说过:“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你们共产党少来一些为非作歹,屁民们巴不得能安居乐业谁愿意去折腾。

最后报告涛哥,您儿子胡海峰卷入了纳米比亚的贪污丑闻。对比一下谷歌和百度,在百度就查不到“胡海峰纳米比亚”。中国的政局是否能稳定,先从您儿子以及众多太子党高干们做起吧。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0-10-30 10:55:25
百合师太,谢谢来这凡尘走一遭:)谢谢评论!

您说得是。在体制内混,就得遵守现行的规矩,play by the rules。在民主制度下,也是一样。刘的问题,是不愿意play by the rules,想定立一套自己的rules。却又没有足够的能力和势力。所以只能走社会对抗,革命道路一途。而这一途对芸芸众生而言,是万不可取的。李登辉的道路,是刘晓波之类应当选择的道路。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0-10-30 10:44:38
欢乐颂好。嘿嘿,我是在尽力向你学习。博客嘛,不能太serious了。

你那横批很不错哟!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0-10-30 10:40:38
km,谢谢回来!

同意您关于西方的观点.但是焦裕禄那样的干部恐怕是不容易找了。在民主制度下,好干部的标准会与以前的不大一样。当然,在中国的文化下,传统的观念肯定仍然会有其影响。

温家宝可能是说得比做得多。但他肯定是心仪民主的。只是碍于形势,心有余而力不足而已。应当是在共产党内民主的力量的集聚还不足以到发生质变的地步。但假以时日,中国的改变是可以期待的。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0-10-30 10:30:57
湿水棉花,谢谢回来。
回复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0-10-30 00:37:29
说着玩儿的.仅供参考!
回复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0-10-30 00:21:20
白凡所说的体制内的逻辑推理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因为
古代智者庞涓和孙膑的老师鬼谷子先生的帝王之道基本
就是这个思路?首先,你得揣摸主子的心意和想法,要会
歌功颂德,拍马溜须,按照主子的心意献计献策,从而赢得
主子的信任和好感,从而得到提升和任用,进入仕途后,才
能逐步实现自己的政治报复和理想.刘小波之类的狂妄与
倒行逆施如何上位呢?
回复 | 0
作者:欢乐颂 留言时间:2010-10-29 20:57:53
这么个上位法啊,老弟的文风正在向愚兄靠拢,越来越具有娱乐性了,呵呵。那我也来凑个横批,就用《天龙八部》里面那个人名:包不同。
回复 | 0
作者:km 留言时间:2010-10-29 18:52:17
总体比较赞同博主。。。共党需要政治改革,但决不是西方指望的那种。中国需要共党加强统治,如果这种统治削弱,乃至消失,中国将乱成一团,这就是西方最希望看到的结果。

中国需要改革,割掉贪官,让焦裕禄那样的干部上来。

但我对温家宝印象远不如博主,这种高调朋友中国应该彻底抛弃,应该中国最需要警惕的西方,温家宝正好洞开一面,迎合什么普世价值的欺骗宣传,对中国文化形成极端恶劣的影响。
回复 | 0
作者:湿水棉花 留言时间:2010-10-29 18:47:03
小涛博博很趣致,顶!

我偶得两句,征个续:

小波烹大国,
炸药充柴火。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白凡
注册日期: 2008-12-29
访问总量: 1,277,8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敬告网友
最新发布
· “incapacity to do something”在
· 从评论看我所知道的花见草
· 媒体的言论自由等于公民的言论自
· 远行归来有感(七律一首)
· 也来秀一秀我的夫人(标题党。慎
· 转基因巨擘孟山都与美国政治
· 等闲花鸟莫相疑
友好链接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别煮啦:别煮的博客
· 汤安:汤安的博客
· 法国刘学伟博士:法国刘学伟博士
· 居日华2011:居日华2011的博客
· 漂移:漂移的博客
· 山月歌:山月歌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5daziyou:五大自由的博客
· 方鲲鹏:方鲲鹏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瀛洲大蟹:轻扣柴扉
· 信济:信济龙行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舒林子:舒林子的博客
· 叶子:却道天凉好个秋
· 寄自美国:寄自美国的博客
· 丹奇:丹奇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芦鹤:芦鹤
分类目录
【随着小儿一道成长】
· 想起情窦初开的豆蔻年华
· 周末工程:为马自达MPV换车门把
· 与小儿一起成长:周末工程
【美国民主与政客】
· 美国政客的个人财产状况及生财之
· 美国人的轮流做庄v.s中国人的任
· 有关国会道德委员会的几件轶人轶
· 美国民主政治中的政客财产登记制
· 从“绑倒您(Bundling)”看美国政
【美国民主与院外游说】
· 石棉之祸:美国民主深度解析(下
· 石棉之祸:美国民主深度解析(上
· 说客与政客的利益共生关系
· 美国民主的第三院和第四权
· 华盛顿:K街上的利益掮客
· 美國民主的猪耳朵
【意大利印象:中部】
【微博】
· 公开的悄悄话致落基山人
· 見過不要臉的,沒有見過如此不要
· 少儿不宜:禁果(Forbidden Frui
· 你知道两党合作(bipartisan)是
· 百年与千年和太近与太远(微博)
· 掘墓人的豪迈、快乐、与悲哀(微
·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微博)
· 我们应该有所行动吗?(中微博)
· 生死存亡的“游戏”
【意大利印象:威尼斯】
【意大利印象】
· 养在深闺的锡耶纳
· 夕阳无限好,沉浮威尼斯
· 威尼斯大运河、水巷、和贡多拉船
· 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 意大利印象:维罗纳一日
· 米蘭印象(二)
· 米蘭印象(一)
· 關於行萬里路的隨想
【月弯儿:西方看中国】
· 月弯儿:旅英生活体验(二)
· 月弯儿:旅英生活体验(一)
· 西方看中国之四: 中国将会成为怎
· 月弯儿西方看中国之三:中国与多
· 就马丁杰奎斯的文章答阿妞不牛
· 月弯儿:西方看东方之二: 了解中
· 中国比西方更民主和合乎理法吗?
【美国统治阶级】
· 4. 也谈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三
· 3. 美国的左派传统、全球化、和
· 2. 也谈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二
· 1. 也谈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一
【美国民主与金钱资本】
· 4. 公司化的美国: 一人一票后面
· 3. 金钱来自何处,又去向何方?
· 2. 党派政治与金钱资本:从“劫位
【美国民主与工会】
· 5. 杰瑞布朗对麦格魏特曼:工会
· 4. 工会:美国政坛的大玩家
· 3. 公共事业工会影响下的美国人
· 2. 美国工运的衰落与公共事业工
· 1. 工会作为公司化美国的大股东
【美元危机】
· 4. 美国经济的真实现状与一种可
· 3. “班克”:它是取代美元的下一
· 2. 从欧洲的前车之鉴看美元的衰
· 1. 盛世危言:美国的末日来到了
【詩文賞析】
· 重读《悼杨铨》
· 故土情怀与梅花精神
· 胡天游的《晓行》诗:骈文名家的
· 古诗声律简要
· 江山无恙时的兴亡之叹
· 离形得似,刻画入神的诗中逸品
· 江波流尽千年事,明月白鸥都不知
· 岁晚江湖同是客,莫辞伴我更南飞
· “無理而妙”與“化實為虛”–晚唐羅
· 万古至今同此恨,谁来翻新唱暮春
【詩文賞析2】
· 软摇滚:麦克学摇滚与他们翻唱的
· 蓦然回首思“更雨”- Mt. Rainier
· 和半江红《桂花暗渡忍冬香》一首
· 月夜庭中抒怀(七律一首)
· 论诗诗(七律一首)
· 艺园诗(外二首)
· 棕榈泉游记兼和沙之舟
· 软摇滚:麦克学摇滚与他们翻唱的
· 软摇滚:麦克学摇滚与他们翻唱的
· 读冬儿《剑门关怀古》有和 (七
【詩文賞析3】
· 远行归来有感(七律一首)
· 落叶(七律)
· 意态楚楚的假隐士
· 李西涯专在虚字上用功夫,如何当
· 中秋夜赏月游网题叶子贝克山行(
【美國萬花筒1】
· 民主的西瓜
· 书评:亨利基辛格《论中国》
· 政府拯救房市的钱是怎样花出去的
· 人在西方,勿犯政治路线错误
· 奥巴马国情咨文中文全译(二)
· 奥巴马国情咨文中文全译(一)
· 也談海外華人愛看國內電視劇
· 由江海松博士机场吻别說到中美、
· 關于手紙、廁所以及抽水馬桶的故
【美國萬花筒2】
· 阶级斗争,真的一抓就灵吗?
· 亲历南加州全境大停电
· 奥萨马之死:另一只潘多拉的盒子
· 君子群而不党,乡原德之贼也——兼
· 美国是强奸犯的天堂吗?
· 在2010年的选举中,投下你的神圣
· 有感于不是中国人的中国人答舒林
· 由填写人口普查问卷所想到的
【美國萬花筒3】
· 好莱坞电影《惊爆内幕》故事情节
· 温馨提示:假日幸存十二法
· 小儿要我投奥巴马一票
· 我与死神擦肩而过(后续)
· 破产的政府与零票当选的议员
· 分享一件生活中的真实美国法制故
· 美国国会研究报告:理解中国的政
· 我与死神擦肩而过
· 快讯:奥萨马本拉丁死掉了
· 他为何放弃美国国籍?
【美國萬花筒4】
· 媒体的言论自由等于公民的言论自
· 转基因巨擘孟山都与美国政治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续完)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七)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六)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五)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四)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三)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二)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一)
【隔山打牛】
· 所谓“言论自由”在中国的困境
· ZT:中国向何处去?
· 也从司马南事件看中国的希望又及
· 亿元善款在台湾:陈光标的行为艺
· 刘晓波上位的一个可能
· 南海东海黄海:以战止战,才有持
· 中国炮击钓鱼岛又如何?
· 我的关于富士康员工跳楼的tow ce
· 袁腾飞:大众俗文化中的怪胎
· Loser之歌及国人对海归的误读
【林林总总】
· 两全其美贴图法
· 兔年的祝福
· 唱了豺狼来了有猎枪,So What?
· 解禁的照片--变态而残暴的日本人
· 周末愉快:带色儿的绝对
·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是一个圣人
· 《鹰隼大队》:歼十看上去帅呆了
· 转贴:一位台湾学校校长在中国内
【林林总总2】
· 欣闻五星红旗、青天白日旗插上了
· 响应丹奇,请签署这个呼吁书
· 中国的政治制度比美国的民主更灵
· 穆沙抬杠录
· 我与两分钱和德孤的有限交流
· 媒体的品格
· 日本东电公司澄清所谓“五十死士”
· 白凡致万维的紧急再声明
· 中國人,說一個“愛”字太沉重
【林林总总3】
· 一则悄悄话引起的公案
· 悄悄话致春夏无名,瀛洲大蟹,丹
· 社交网络和个人隐私
· 怎样打破汽车玻璃?童子军教的办
· 这位大佬究竟是谁?(微博)
· (微博)希拉里怎么了?
· 四川人看医生;品位虽然不太高,
· 回收站 (Recycle Bin)
· 吹毛求疵谈温家宝的“美女翻译”
· 为董卿说错别字找个借口:都是繁
【林林总总4】
· “incapacity to do something”在
· 也来秀一秀我的夫人(标题党。慎
· 等闲花鸟莫相疑
· 人狗之间
· 真正的釣魚島島主找到了,有慈禧
· 祝各位,掐的和不掐的,都节日快
· 万维恶意软件警告!
· 中国好人
· 万维博客病毒警告
· 夕阳之歌(图)
【华人社区】
· 答欧阳锋再谈决战高法
· 紧急动员,决战最高法院!
· 美国高法将重审大学招生中的种族
【好莱坞掠影】
· 从The Insider的故事看美国传媒
· 且看好莱坞怎样戏说历史:汤姆库
【美国游记】
· 蓦然回首思“更雨”- Mt. Rainier
· 贾西瓦树国家公园
· 棕榈泉游记兼和沙之舟
【隔山打牛2】
· 再论中国炮击钓鱼岛
· 辛子陵在沪讲话(全文转贴)
· 我为何对温总感到失望?
【中国文化研究】
· 从耳食之言得来的“学问”
· 基督教与西方国家的文化涂鸦与种
· 我们为何研究中国文化?
· 臣妾意识与女性人格 ——古代士大
【万维左右】
· 从评论看我所知道的花见草
· 发生过的历史难以轻易抹杀
· 答翅膀先生和白凡谈政教分离
· 就网上交友与美国言论自由答“运
· 出入万维谈“左”“右”
· 明星博主与网管互动--也向万维网
【环保与人】
· 为儿童还是为海狮?动物活动家们
· 绿警察,哥本哈根会议与中庸之道
【世博掠影】
· 世博三日记(3)
· 世博三日记(2)
· 世博三日记(1)
【明初那些人與事】
· 明初排名第三文人之死
【古代文論散論】
· 陆机《文赋》三题
· 从“养气”说看苏辙的文艺思想
【楊基研究】
· 楊基家世考
【四杰年譜】
· 【四杰年譜】 1357:元至正十七
· 【四杰年譜】 1356:元至正十六
· 【四杰年譜】 1352: 元至正十二
· 【四杰年譜】 1351: 元至正十一
· 【四杰年譜】 1347: 元至正七年
· 【四杰年譜】 1326: 元泰定三年
· 【四杰年譜】 1301: 元成宗大徳
· 明初四杰年譜說明
【明初四杰研究】
存档目录
2013-04-01 - 2013-04-28
2013-03-01 - 2013-03-23
2013-02-01 - 2013-02-23
2013-01-10 - 2013-01-30
2012-12-05 - 2012-12-23
2012-11-03 - 2012-11-21
2012-10-01 - 2012-10-31
2012-09-03 - 2012-09-28
2012-08-24 - 2012-08-24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6
2012-05-01 - 2012-05-28
2012-04-11 - 2012-04-11
2012-03-01 - 2012-03-30
2012-02-04 - 2012-02-29
2012-01-06 - 2012-01-14
2011-12-08 - 2011-12-28
2011-11-03 - 2011-11-14
2011-10-04 - 2011-10-29
2011-09-09 - 2011-09-09
2011-08-07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27
2011-06-07 - 2011-06-21
2011-05-01 - 2011-05-25
2011-04-12 - 2011-04-28
2011-03-07 - 2011-03-23
2011-02-01 - 2011-02-24
2011-01-05 - 2011-01-26
2010-12-02 - 2010-12-18
2010-11-01 - 2010-11-28
2010-10-05 - 2010-10-28
2010-09-08 - 2010-09-29
2010-08-09 - 2010-08-25
2010-07-14 - 2010-07-30
2010-06-22 - 2010-06-29
2010-05-18 - 2010-05-27
2010-04-21 - 2010-04-29
2010-03-02 - 2010-03-24
2010-02-01 - 2010-02-26
2010-01-02 - 2010-01-29
2009-12-15 - 2009-12-28
2009-10-29 - 2009-10-29
2008-12-29 - 2008-12-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