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方鲲鹏
  方鲲鹏的万维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为陈果仁被害30周年作(1) 2012-06-21 09:11:30

为陈果仁被害30周年作(1)

 

缺乏督查机制的独立办案与随心所欲的人治只隔一层纸

 

作者: 方鲲鹏

 

今年623日是陈果仁(Vincent Chin)被殴致死30周年,本文籍这个沉痛案子30周年之际,结合近期新闻报道的一些案件,分析美国司法实践中存在的制度性弊端。

 

一、陈果仁被害案概述

 

陈果仁英文名 Vincent Chin,生于1955518日,是第二代华裔美国公民,父母均来自中国广东,在他被害前,父亲已病逝。陈果仁在美国读书长大,毕业后在底特律一家工厂担任绘图工程师。

 

底特律市在密西根州,是美国最大的汽车工业中心,汽车制造从业人员占全市职工总数的40%以上,美国最大的3家汽车公司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公司的总部,均设于此。上世纪70年代末,日本汽车工业异军突起,日本车以质优价廉建立口碑,迅速挤占美国车的市场份额,底特律的汽车制造业因此陷入低谷,不少工人被解雇,在当地形成对日本人的仇恨气氛。

 

1982年,陈果仁27岁,预定于当年628日结婚。619日,陈果仁与几个好友到一家夜总会庆祝即将告别单身汉生活,坐在他对面的是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一名工头罗纳德·艾班斯(Ronald Ebens)和他遭汽车工厂解雇的继子迈克尔·尼兹(Michael Nitz)。这两人以为陈果仁是日本人,便用种族侮辱性的语言向陈挑衅,指责日本人夺走了美国人的工作。双方从口角发展到打斗,在这个回合,艾班斯吃了点亏。

 

接着艾班斯跑到停车场,从他的车里取出棒球棍,陈果仁和朋友见状,离开了夜总会。但艾班斯不罢休,与尼兹驾车在附近社区搜寻陈果仁,甚至付费20美元雇一个人帮助寻找。约25分钟后,他们在一个麦当劳餐厅找到陈果仁,由尼兹上前抱住陈双手,艾班斯手持棒球棍猛击陈头部,至少挥棒击打了4。当时正好有两个下班的警察在场,他们不仅是谋杀的目击证人,而且当场将艾班斯和尼兹逮捕。陈果仁则被急送医院,昏迷4天后不治身亡。

 

艾班斯和尼兹被捕的罪名是二级谋杀。这是一桩案情简单的谋杀案,不仅目击证人中有警察,艾班斯还付钱雇人搜寻陈果仁,蓄意肇事行凶的事实无可置疑。但是检察官却与凶手谈辩诉交易plea bargain),将谋杀罪降级为误杀罪后,艾班斯和尼兹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于是一个明显的蓄意杀人案,成了和车祸一样的意外事件了,适用的量刑范围一下子大幅度下降。

更为怪异的是量刑听证会,检察官根本没有出席,也没有通知受害者的母亲。听证会上没有一个是检方的证人,成了被告单方面听证会,其间只有被告律师作减刑要求的陈述,以及被告支持者美化凶犯人品、为凶犯求情的内容。最后密歇根州的法官查尔斯·考夫曼(Charles Kaufman),装模作样顺从听证会的“民意”,判决艾班斯和尼兹各3缓刑,外加罚款3,000元。

 

蓄意打人致死不用坐一天牢,量刑比驾车不慎撞死人还轻。这个判决激怒了在美国的亚裔,他们纷纷表达愤慨,认为考夫曼法官的判决是在司法上纵容反亚裔的暴力行为。随后,华人领袖发起成立了一个称为美国公民正义会( American Citizens for Justice组织,在全美掀起了大规模抗议运动。这是第一个跨原籍国别的美国泛亚裔公民人权组织。

 

迫于这样的形势,联邦司法部决定介入,用“侵犯公民权(Civil Rights Violation)”的罪名起诉艾班斯和尼兹。由于美国法律规定,除了流审后可以再次起诉,同一罪不容许重复起诉(double jeopardy),因此联邦检察官不能再追究嫌犯的杀人罪,只能用这种奇怪的名目起诉,指控艾班斯和尼兹侵犯了陈果仁的公民权。

 

1984628日,经过陪审团的审判,艾班斯侵犯陈果仁公民权的罪名成立,而尼兹获无罪判决。法官判处艾班斯25年刑期。艾班斯要求上诉,在缴纳保释金后释放,没有坐一天牢。19869月,上诉庭以审判中存在技术性错误为由,宣布该判决无效,即流审。这时检方打算放弃了,但是在泛亚裔美国公民的一再要求下,司法部决定再次起诉。重新审判后,新的陪审团1987730宣判艾班斯侵犯陈果仁公民权的罪名不成立。

 

与此同时,陈果仁的母亲陈莉莉(Lily Chin)民事起诉艾班斯尼兹。该案法官判尼兹赔偿5万美元,每星期付30美元。而艾班斯被判赔偿150万美元,每个月付200美元,但是房产、汽车、退休金、人身保险金、公司的退休福利等等都保留,不能计入支付赔偿金的经济来源。在宣判前,艾班斯已把他所有的财产转到他妻子名下。宣判后,艾班斯搬到内华达州居住,拒绝履行这个密西根州法院的赔偿判决。

 

150万美元赔偿金,听上去不少,但是艾班斯迄今总共只支付了3,000元,而且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想遵守这个赔偿判决,也没见任何司法部门有意出手强制执行。即使满打满算,艾班斯每月按判决付出200元,也需要625年才能付清150万。而尼兹赔偿5万美元,每星期付30美元,则要32年才能付清。这种虚伪的判决,根本是在嘲弄被害者亲属和公众。

 

2000年有媒体报道,艾班斯搬到内华达州后,在一个房地产公司担任客户服务部经理,日子过得很安逸。

 

二、陈果仁被害案大事记

 

1982623日,距他预定的婚礼只差5天,陈果仁遭艾班斯棒球棍殴打后伤重身亡,年仅27岁。

 

1983316日,密西根韦恩县法院的法官查尔斯·考夫曼,以误杀罪判处凶手艾班斯和尼兹3缓刑和3,000美元罚款。检察官没有出席量刑听证会,也没有安排陈果仁母亲和任何证人出席。宣判之后,检察官也没有告知陈果仁母亲判刑结果。

 

198311月,美国司法部起诉艾班斯和尼兹,罪名是侵犯陈果仁的公民权利。

 

19846月,经陪审团审判后,艾班斯侵犯陈果仁公民权的罪成立,法官判处他25年监禁。但艾班斯没有入狱,在缴纳2万美元的保释金后释放,等待上诉结果。尼兹获无罪判决。

 

19869月,上诉庭以审判中存在技术性错误为由推翻该判决,宣布流审。

 

19874月,在公众压力下,司法部命令检察官重新起诉。

 

19875月,第二次审判的陪审团宣判艾班斯无罪。

 

19877月,相关的民事案裁决艾班斯支付陈果仁母亲150万美元赔偿金,每个月付200美元艾班斯房产、汽车、退休金等等保留,不能用来赔偿。在宣判前,艾班斯已把他所有的财产转到他妻子名下。宣判后,艾班斯搬到内华达州居住,完全不履行法院的赔偿判决

 

200269日,陈果仁母亲陈莉莉在悲伤中去世。陈果仁是陈莉莉唯一的孩子,陈果仁遇害对陈莉莉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而之后经历的三个案子四场官司(侵犯公民权案审判了两次),全不能找回公正和正义,更使陈莉莉身心交瘁,她曾发表令人心碎的声明,其中有:“这是什么法律?这是什么司法?这些事会发生,只是因为我的儿子是华人。如果两个华人杀了一个美国白人,他们一定会进监狱,很可能终身都不得出来。这个国家一定有什么事情不对头了。”

 

在辞世前,陈果仁母亲建立了一个基金会纪念陈果仁,委托美国公民正义会全权管理。因此,虽然陈果仁母亲已不在了,美国公民正义会可以继续向凶犯追讨法庭判决的赔偿金。

 

三、陈果仁案暴露了美国司法制度的诸多弊端

 

凶犯艾班斯不仅自己手持凶器搜寻陈果仁,还付钱雇人寻找,一心要找到陈果仁报复的心态毫不掩盖,因此这是一起谋杀案,再清楚不过了。而在现场的目击证人中还包括警察,并且凶手、凶器是当场一起抓捕缴获,因此也不存在缺乏证人证物难以定罪的困难。但是办案检察官却有权力自作主张,擅自将谋杀降为误杀。在独立办案的大旗下,检察官这种滥用权力的行为合法,不怕有人说三道四。

 

法官明知这两个人当众行凶打死人,是个恶性案件,却故意不着边际地从轻发落,判他们缓刑,无需蹲一天监狱。在司法独立的大旗下,法官这种滥用权力的行为合法,不怕有人说三道四。

 

这个案子还不能上诉,因为凶手通过辩诉交易,已经协议认罪“误杀”了,这样控辩双方都放弃了上诉权利。一个恶性谋杀案,通过滥用辩诉交易,硬是合法地办成了“误杀”铁案。

 

刑事案件是由检方代表政府提出控告,如果受害者一方没有钱雇律师,起诉和上诉等事项,就只能被动听命于检方安排。在这个案子中,检察官不但擅自降低控罪级别,而且不向法庭提量刑要求,不出席量刑听证会,也不安排陈果仁母亲和任何证人出席,使这个听证会成了被告为自己辩护的单方面听证会,给法官不着边际的从轻量提供了方便。宣判之后,检方也没有将结果通告陈果仁母亲。受害者一方的权利完全被漠视,但无处可以投诉,因为这又是法律上合法的行为。

 

受制于同一个罪不能再起诉的规定,联邦政府迫于亚裔美国人不断升高的抗议,只得变着花样,用“侵犯公民权的罪名提出起诉。这个指控不是关于两个被告行凶杀人的行为,而是追究他们在夜总会对陈果仁的种族主义攻击性言论侵犯了陈在公共场所享受娱乐的公民权利,以及追究这些言论是否反映了肇事行凶的动机。

 

接下来就是闹剧了。第一次审判,陪审团宣判艾班斯侵犯陈果仁公民权的罪成立,法官判了他25年。我估计这个法官不赞成陪审团的判决,于是故意重判25年,促使上诉庭关注和推翻这个判决。如果不是这回事,那么就是美国的法律颠三倒四:一名罪犯在犯罪过程中,残暴打人致死部分判3年缓刑,口头冲突部分或行凶动机部分判25年监禁。

 

上诉庭找了一个技术性理由,推翻判决,宣布流审。第二次审判,陪审团宣判艾班斯侵犯陈果仁公民权的罪不成立。一个案子,杀人部分从谋杀降为误杀,只判缓刑;而语言侵犯公民权部分,第一次审判,判刑25年,第二次审判,免除任何刑责。谋杀变误杀,25年变0年,如同玩儿戏。

 

连带的民事诉讼也是莫名其妙,虽然原告胜诉,但法庭设置的赔偿条件却是百般照顾被告。一名被告被判5万,偿付期却长达32年;另一名被告被判150万,貌似不少,但按法庭设置的条件,要625年才能付清。而如果被告拒不执行,原告还奈何不了。

 

如此奇形怪状,套用陈果仁母亲的话来说,这个司法制度一定有什么地方不对头了。”

 

美国自称司法独立,不受政治左右。那是在自欺欺人,陈果仁的案子就受到政治气氛的影响。泛亚裔美国公民人权组织美国公民正义会一再强调,陈果仁被殴致死是一起仇恨犯罪事件。

 

事实确实如此。在肢体冲突前,两名凶手误以为陈果仁是日本人,用种族歧视的语言攻击他,这是整个事件的导火索。当年日本汽车工业在美国和全世界扩张市场份额,被认为是造成美国工人失业的原因,媒体推波助澜制造舆论,全美弥漫着反日的情绪,在底特律尤甚。尽管事后知道陈果仁其实是中国人,但这时已没有多大区别了。一则,中国人和日本人长得很像,在美国白人眼里,就是同一种族的人;二则,因为目标是日本人,是在“政治正确”的动机下“误杀”了中国人。在这样的反亚裔气氛和政治背景下,检察官、法官故意对凶手放水,检察官甚至于都懒得出庭。而后来的“侵犯公民权案”,只是逢场作戏,安抚一下美国的亚裔。谁知差点假戏真做,法官便欲纵故擒,闹出语言冲突判25年的滑稽剧。最终结果当然是“大团圆”,两名凶手都当庭开释,没有判一天刑期。

 

现在中国经济快速崛起,对于美国的影响,很像当年的日本。近些年来,美国经济一直不好,美国的政客和媒体就制造中国是罪魁祸首的舆论,只不过眼下还算有节制,这是因为美国的这次经济大危机还没有过去,现阶段仍极需中国的帮助渡过难关。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美的华人应该有所警觉,防止历史重演。

 (待续)

浏览(2452) (0) 评论(4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流星雨72 留言时间:2016-02-23 21:39:51
准确吗?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2-06-23 17:08:18
幸福剧团,
谢谢来访,谢谢支持!
回复 | 0
作者: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12-06-23 15:20:58
谢谢分享,并支持你的正义。
回复 | 0
作者:土共用公款吃喝 留言时间:2012-06-23 10:44:24
这件事说明种族歧视的存在。

而土共国是对洋人奴颜婢膝,对黄皮肤黑头发的本国老百姓草菅人命。土共政府不更无耻百倍吗?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2-06-22 20:03:37
庄兄,
从你昨天给的那段英文看,如果国会现在原文制定出那个《排华法案》,恐怕还是合宪法的,只是现在的形势没哪个议员敢提这种法案,提了也通不过。所以我一直说,美国宪法的解释,有惊人的空间。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06-22 13:46:02
法律即使改变了,我们仍然不能保证它被执行的合情合理。 但是现在法律仍然明白着在那里,并没有去掉“排华法案”的根子。这就是说法律上我们仍然需要适度地抗争。

华人们要把心思放在新的土地上!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06-22 13:41:30
“因为最高法说这个排华法案没有违反宪法。” 这就是我提到的那个问题。 我们华人要警惕这一点,必要时可能时要想法很对这一点有所行动。

我们华人一定要警惕!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2-06-22 10:35:45
千页博,欢迎留言分享!
法律这个工具确实很重要,而且美国的很多坏事都是用合法途径做出来的,结果是有冤无处伸。像排华法案毫无任何可以说得出口的理由,仅仅因为华人吃苦耐劳,就用合法手段整出一个排华法案。但实际上北美也不是白人的原居住地,发布排华法案时,白人移民过来时间也不长,华人应该也能享受移民的权利。现在国会不给任何实惠,对这个法案仅仅表示一下“遗憾”而已,因为最高法说这个排华法案没有违反宪法。
回复 | 0
作者:千页 留言时间:2012-06-22 08:42:12
好例子,每一次看到这个案例都有感触。

这个案例值得大书,其意义感觉如下:

1) 对法律条文和法制社会的认识不能停留在表面,要允分认识它是维护利益的工具。

2) 拥有和使用这个工具的人的不同(地位、背景、财力等等),可以带来完全不同的结果。

3) 这个工具,也就是这些法律条文不是一成不变的,是随着利益势力的较量和平衡可以随时更改的。有些鎯头造出来就是专门用来砸移民的,有些是专门欺负少数族裔和有色人种的。如果对各种各本样、大大小小的鎯头不熟悉、不会用,就有可能要吃亏。

4)这些工具很贵的,有钱虽不是万能的,但是没钱是万万不能的,免费使用的工具少见的。

有人 说二战期问把所有日裔美国人送进集中营的事已经道过谦赔过款了,类似的事以后不会发生了。

也有人说,历史上的臭名昭著的排华法案也不会重演。

对此,我只能说但愿了!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2-06-22 07:44:33
庄兄,
我也认为这个“认罪协议”是有意利用法律手段包庇罪犯。说得最轻,检察官是渎职,令人气愤的是,检察官没有受到任何追究。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06-22 07:15:01
我细读了一下,觉得这个“认罪协议”就是背后的黑暗交易而已。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2-06-22 06:27:46
别兄,欢迎留言分享!
你说得对,“问题是这股风还在一直刮着”,我后续几篇会谈到一些这方面问题。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2-06-22 06:26:06
逍遥兄,谢谢你的支持!
这一伙人自己整天骂中国政府,却因为我批评美国政府比较多,就对我恨恨的,而从来说不出我为什么不能对美国政府作理性批评,也没有真正找出我文章有什么问题。这种人格分裂的表现有很多方面,一方面满嘴信奉普世价值,另一方面行动上却是肆意对别人进行人身攻击,一方面骂中国政府删贴,另一方面万维上删贴封锁网友最起劲的也是这一批人。比较起来,小狼在那一伙人中还算是一个上流人物,他想什么说什么,没有装腔作势,没有自以为是真理,没有像其他几个口是心非,做的事和提倡的事互相打架。其中有一个最莫名其妙,其智力大家都不看好,他却自我感觉特好,开口闭口到处骂网友白痴,我也碰到几次这种霉气,但不能搭理他,否则就缠上了,他不是在辩论,是死纠赖缠争最后一贴,满足阿Q胜利。最近还谈“逻辑”,一本正经分析起万维把一些博文暂时搞没了的问题,犹如痴人说梦。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2-06-22 06:17:07
老穆兄,
“黑帮杀人是 business,不是 pleasure。”— 你这话很经典。
回复 | 0
作者:别煮啦 留言时间:2012-06-22 03:07:06
谢谢鲲鹏兄。问题是这股风还在一直刮着,陈果仁的遭遇目前在全世界所谓的民主国家,福利国家都不是个别现象。人的素质只有到了一定程度才能真正把别人也当成人,大众程度上的善良以及由此产生的真正公平合理的制度并不是在每个社会制度都能达到的。现如今更是贪欲越长越大,人心越变越小。道德负反馈, 警醒是必须的。
回复 | 0
作者:逍遥津 留言时间:2012-06-22 01:53:09
鲲鹏兄,又是一篇好文章。

正是这些以事实为依据而非情绪渲泄的高质量的文章,才使得方兄这样谦谦君子成为老右们的眼中钉肉中刺啊。
回复 | 0
作者:逍遥津 留言时间:2012-06-22 01:22:24
鲲鹏兄,又是一篇好文章。

正是这些以事实为依据而非情绪渲泄的高质量的文章,才使得方兄这样谦谦君子成为老右们的眼中钉肉中刺啊。
回复 | 0
作者:皇上 留言时间:2012-06-21 17:42:44
老沙,

黑帮是赚钱的组织,不是免费社区侠客。对自身没有好处的事,黑帮是不会做的。无拳无勇的平头百姓指望靠黑帮来帮保护他们,帮他们出气是无助的体现。

其实黑帮的起源,倒也是无拳无勇的平头百姓自发组织保护自己。可惜,一旦这个黑帮真的成型,马上就变成了欺压百姓的有组织犯罪了。

这个现象也不奇怪,毕竟黑帮分子也要吃饭,没有政府补贴,最后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至于通缉 zimmerman 的所谓黑鬼黑帮,其实也就是几个无拳无勇的平头百姓在假借黑帮名头吓唬人而已。你倒是看 zimmerman 会不会被黑鬼打死。

朕以前会听人说,某某坏人被关进牢里,牢里自有别的坏人来收拾他。其实这是个寄希望于坏人的可怜。坐在牢里的,个个都想早点出去,有哪个吃饱了撑的会给社会伸张正义?要真有这样的人,他还会坐牢里?所以牢里头常会有老实的犯人给打死,你看那些个罪大恶极的,在牢里都成了大佬英雄,哪个会在牢里有麻烦?

黑帮杀人是 business,不是 pleasure。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2-06-21 16:34:07
庄兄,
国会这次只是对历史上曾经制定“排华法”表示遗憾,这是一个象征性的决议,不需要总统签字,所以不是法律。而从你提供的这一段材料,美国最高法院曾判决国会制定“排华法”没有违反宪法。因此制定和二战时期撤销该法律,国会是在行使宪法授予的权力。换言之,这个恶法是合法的法律。现在是在不涉及赔偿问题下,象征性“遗憾”一下,另外“排华法”已撤销了,所以国会没义务作进一步行动。
回复 | 0
作者:人间曾伏虎 留言时间:2012-06-21 16:30:27
我觉得吧“什么团结起来争权益”有点“挖一条渠引湘江之水来救济你”类似,毫无实际意义。我们华人现在要做的就是“认清自己在美国的处境”,不要被人喊几声“先生,爵士,sir”就昏了头不将自己当外人。晚上尽量不去是非场所。如果不得不去,带上手枪,别管犯不犯法。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06-21 15:45:50
问鲲鹏兄好。

我有一个或许有点关系的问题想请教你。 下面有一句话法律上的意思怎么理解,我指的是有人提到plenary power doctrine使得道歉法案还有法律上的事需要去做。必要的话,请你是否可以写一篇文章介绍一下下面第二段话的法律含义。 谢谢。

The House’s June 18 resolution follows the adoption of a companion resolution in the Senate on October 6, 2011.

Unfortunately, not all the damage of the Act has been undone. In upholding the Act, the Supreme Court announced the “plenary power doctrine.” This doctrine holds that the power of Congress over the admission and deportation of aliens is absolute and not subject to judicial review as to constitutionality. The doctrine has been called the “last vestige of an antique period of American law.” Its stubborn persistence continues to oblige courts to turn a blind eye to laws that infringe on due process or make invidious distinctions based on race, nationality, ideology, or sex.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2-06-21 15:01:18
深深浅浅博,欢迎!
谢谢你的支持!我在浏览各博主的文章时,如果看到有你的评论,我总很认真阅读,你的评论很公允,没有倾向性,万维需要这样的评论。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2-06-21 14:59:18
庄兄,问好!
中国进入美国的媒体人员,都要经过美国领事馆的批准(签证),不知这个还有什么文章好作,这些人如果借此挑起话题,只能给他们“可怜”两个字。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2-06-21 14:56:24
twalker博,欢迎来访。
确实是非常沉重的一个案子,唯一有点儿可以宽慰的是,比较30年前,现在的华裔比较强大了。
回复 | 0
作者:深深浅浅 留言时间:2012-06-21 14:48:15
方先生好文!

美国的司法制度存在明显的弊病,司法腐败,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等原因导致司法

不公的案例 quite a few。

感谢方先生多次撰文介绍,分析。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06-21 14:36:48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美的华人应该有所警觉,防止历史重演。" 谢谢方兄。

美国最近不断地挑起中美冲突,值得我们警觉。 比如,有人挑起什么中国官方传媒驻美人数。 我不知道中国有多少美国传煤人士(不管所谓的政府还是私人都不是一回事嘛),但是我只凭直觉就可以判断美国不是傻子绝不可能吃亏。

问题在于什么“官方”什么“私人”,谁不知道美国本来就是控制在“私人”手里! 你看,过不了几天又有反华的华人在这个问题上帮腔的。这根本就不是一个什么问题,但是可以由此看出美国政客的卑鄙!
回复 | 0
作者:twalker 留言时间:2012-06-21 14:31:19
非常沉重的一个案子,每思及此,唏嘘不已。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2-06-21 14:04:01
月弯儿,你好。因为陈果仁是美国公民,中国政府管不到这个事。
回复 | 0
作者:月弯儿 留言时间:2012-06-21 13:48:32
中国政府在哪里?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2-06-21 12:45:25
Lanhan博,
欢迎来访和留言分享,完全同意你的评论。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方鲲鹏
注册日期: 2010-05-15
访问总量: 1,143,36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均为原创。转载须注明出处;商业性转载,请联系作者。
最新发布
· 波兰导弹疑案
· 统计数据证明接种新冠疫苗剂数越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7)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6)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5)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4)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3)
分类目录
【美国的选举政治】
· 选区划分的怪胎 - 蝾螈选区
· 总统选举年话美国的选举政治(8)
· 总统选举年话美国的选举政治(7
· 总统选举年话美国的选举政治(6)
· 总统选举年话美国的选举政治(5)
· 总统选举年话美国的选举政治(4)
· 总统选举年话美国的选举政治(3
· 总统选举年话美国的选举政治(2
· 总统选举年话美国的选举政治(1
【诺福克四水兵】
· 美国诺福克四水兵奇案(12)
· 美国诺福克四水兵奇案(11)
· 美国诺福克四水兵奇案(10)
· 从“诺福克四水兵”冤案中学习保护
· 美国诺福克四水兵奇案(8)
· 美国诺福克四水兵奇案(7)
· 美国诺福克四水兵奇案(6)
· 美国诺福克四水兵奇案(5)
· 美国诺福克四水兵奇案(4)
· 美国诺福克四水兵奇案(3)
【陈果仁被害案30周年】
· 为陈果仁被害30周年作(5)
· 为陈果仁被害30周年作(4)
· 为陈果仁被害30周年作(3)
· 为陈果仁被害30周年作(2)
· 为陈果仁被害30周年作(1)
【软性腐败问题】
· 美国议员软性腐败警世录(五)
· 美国议员软性腐败警世录(四)
· 美国议员软性腐败警世录(三)
· 美国议员软性腐败警世录(二)
· 美国议员软性腐败警世录(一)
【美国游说政治面面观】
· 说客拥有、说客治理、利益集团享
· 议员家属做说客的生意经
· (美国国会的)耳印记拨款
· 议员与助手的合伙生意模式
· 议长丑闻下台焉知非福
【石油起源理论和伊拉克战争】
· 石油起源理论和伊拉克战争(三)
· 石油起源理论和伊拉克战争(二)
· 石油起源理论和伊拉克战争(一)
【发展中国特色的资本主义】
· 以美国为镜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制
· 以美国为镜为戒构建中国特色的制
· 新版“两个凡是”对美国的迷思之五
· 新版“两个凡是”对美国的迷思之四
· 新版“两个凡是”对美国的迷思之三
· 新版“两个凡是”对美国的迷思之二
· 新版“两个凡是”对美国的迷思之一
· 中国在规章制度方面不能绕过的三
· 社会发展阶段论能为中共理论困境
· 以美国为镜发展中国特色的资本主
【关于普世价值看法】
· 阅读提示:《共产主义理论兴衰史
· 普世价值论幕后的故事
· 回应《孔夫子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 鼓吹普世价值论对民主、自由、人
· 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在何方
· 虽然一人一票但分量大不相同
· 谷歌自诩不作恶“避税”邪门赛过洗
· 美国两党长期分享政府权力的奥秘
· 共产主义理论兴衰史预告了普世价
· 同性恋权利与普世价值
【美国黑人民权案例2】
· 美国有些州曾经黑兔与白兔也不能
· 命名“纪念埃米特悌尔公路”的缘由
【美国黑人民权案例1】
· 中国人不应对中华民族产生自卑
· 美国最高法院也可以拒绝释宪
· 美国黑人争取平等选举权的历史
· 为美国民权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马
· 祸害美国百年的乌鸦法
· 最高法院重新释宪令种族隔离为非
· 华人是白人还是黑人?美国最高法
· 美国开国宪法定义一口黑人折算五
· 八分之七白人血统的人不是白人
· 宪法是什么意思?由最高法院说了
【美国司法模式】
· 一位美国联邦法官断案期间吃了被
· 中国的司法改革无需站在政改的大
· 美国各种监督机制在司法权面前止
· 美国陪审团审判正在消失
· 司法权力不受约束可以自我膨胀
· 法官职位很大程度上被政治庸酬左
· 法官终身制和绝对豁免权
· 钱力滥用取代权力滥用
· 复制美国司法运作模式必定失败(1
【美国万花筒1】
· 占领华尔街运动半周年述评
· 美国政府官员财产申报制度
· 前众院议长如此发横财是否属腐败
· 盘点新世纪头10年美国腐败和性丑
· 晒晒美国上诉庭法官的独立办案
【法官受贿滥判少年案】
· 分析美国人民很不满但社会不乱的
· 普选和司法独立不能阻止官员搞腐
· 受贿法官的认罪协议被联邦法院接
· 美国司法缺乏自觉纠错的机制和动
· 宾州最高法院对受害者态度前拒后
· 法官受贿滥判少年…(3)
· 法官受贿滥判少年…(2)
· 法官受贿滥判少年案及对中国体制
【俞陵诉吴弘达】
· 俞陵诉吴弘达案(三)
· 俞陵诉吴弘达案(续)
· 俞陵诉吴弘达案
【高瞻案】
· 美国政府反间谍办公室的高瞻档案
· 美国最高法院拒绝了高瞻的上诉申
· 扑朔迷离的高瞻案(续)
· 扑朔迷离的高瞻案(二)
· 扑朔迷离的高瞻案(一)
【翟田田案】
· 六评翟田田之案 – 彼得森律师10
· 五评翟田田之案 - 荒诞走板的“骚
· 四评翟田田之案–大陪审团的决定
· 三评翟田田之案–解说逮捕翟田田
· 专访翟田田:我是如何被控莫须有
· 二评翟田田之案 - 论美国的国骂
· 一评翟田田之案 - 翟田田之案峰
【杂文1】
· 部分万维博主暂时失去博文是人为
· 回复网友的好意
· 脸书(Facebook)股价趣谈
· 无知者无畏
· 程序民主的怪胎 - 阻挠表决的“掠
· 谷歌CEO认为即使在限制条件下也
· 想听懂广东话吗?请看这份速成资
· 晒晒Google(谷歌)臭名昭著的点
【连载】
【疫苗】
· 统计数据证明接种新冠疫苗剂数越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7)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6)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5)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4)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3)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2)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1)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0)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9)
【杂谈2020美国总统大选】
· 副总统哈里斯救拜登能持续多久?
· 国会山暴乱“殉职”的警察其实是病
· 帮助中国崛起最给力的两位美国总
· 帮助中国崛起最给力的两位美国总
· 帮助中国崛起最给力的两位美国总
· 帮助中国崛起最给力的两位美国总
· 帮助中国崛起最给力的两位美国总
· 启动参院弹劾审判是民主党愚蠢之
· 总统特赦权与二次弹劾案
· 举世奇葩--美国总统选举制度(增
【其他】
· 波兰导弹疑案
· 是向左转还是向右转 人的大脑很
· 美国媒体的良心
· 赵婷因《无依之地》而无依之地
· 人类“十月孵胎一朝破出”的时代即
· 一幅最不要脸又最爱自立牌坊的自
· 唱衰中国疫苗的协奏曲
· 谁控制过去就控制未来
· 国家错误政策的头号帮凶
· 美国媒体应颁给川普紫心大勋章
存档目录
2022-11-18 - 2022-11-18
2022-05-15 - 2022-05-15
2022-02-05 - 2022-02-26
2022-01-12 - 2022-01-31
2021-10-17 - 2021-10-17
2021-09-03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01
2021-07-02 - 2021-07-27
2021-06-23 - 2021-06-30
2021-05-06 - 2021-05-27
2021-04-07 - 2021-04-28
2021-03-09 - 2021-03-31
2021-02-13 - 2021-02-13
2021-01-04 - 2021-01-27
2020-12-14 - 2020-12-30
2020-11-27 - 2020-11-27
2018-10-03 - 2018-10-26
2018-04-18 - 2018-04-18
2018-02-14 - 2018-02-14
2012-08-01 - 2012-08-22
2012-07-09 - 2012-07-23
2012-06-19 - 2012-06-26
2012-05-30 - 2012-05-30
2012-04-18 - 2012-04-26
2012-03-16 - 2012-03-16
2012-01-02 - 2012-01-26
2011-12-09 - 2011-12-30
2011-11-03 - 2011-11-27
2011-10-01 - 2011-10-31
2011-09-26 - 2011-09-28
2011-08-09 - 2011-08-18
2011-07-18 - 2011-07-29
2011-06-07 - 2011-06-10
2011-05-03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7
2011-03-07 - 2011-03-31
2011-02-10 - 2011-02-25
2011-01-04 - 2011-01-12
2010-12-08 - 2010-12-20
2010-11-02 - 2010-11-19
2010-10-04 - 2010-10-20
2010-09-06 - 2010-09-19
2010-08-03 - 2010-08-10
2010-06-24 - 2010-06-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