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方鲲鹏
  方鲲鹏的万维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虽然一人一票但分量大不相同 2011-07-22 07:58:30

共产主义理论兴衰史预告了普世价值论的未来(4

 

作者: 方鲲鹏

 

四、虽然一人一票但分量大不相同

 

谷歌洗钱式“避税”,非其专美。据媒体揭露,其他跨国大公司,如MicrosoftAppleIBMOracleGEJohnson & Johnson……,几乎所有知名的大公司都有相同的行径。彭博新闻社采访的经济学家估算,由于大公司采用这类方式把利润转到海外避税,美国联邦政府因此每年产生600亿美元的税收损失。美国有3亿人,如果不让谷歌们享受“荷兰三明治”,这600亿分给老百姓,每人可得200美元,对于贫穷低薪人们,就可以买一百多个“麦当劳三明治”接济生活。

 

谷歌2006年就开始游“双爱尔兰”,吃“荷兰三明治”。但它还不是开创者,其他公司玩得更早。谷歌们玩洗钱式“避税”完全合法,无从追究,但是可以引出一系列令人深思的问题:

 

为什么美国政府多年来明知存在税法漏洞被跨国大公司利用,将盈利转到海外低税率地区,而将产品研制成本留在美国,造成联邦政府的巨额税收损失,却不制定纠正的法律?

 

小餐馆业主常被税务官员死盯住,若有漏税行为罚得倾家荡产,而跨国大公司合法巨量漏税却无人问津;个人海外收入要当年报税,跨国大公司巨量海外收入却可以“延税”。这些政策不是颇有“窃钩者,窃国者侯”的味道吗?

 

为什么跨国大公司海外利润可以事实上免税?

 

美国失业率这么高,但对跨国大公司的海外利润实行优惠“延税”政策,这不是在鼓励大公司把美国工作机会流放到海外?

 

……

 

答案很简单。虽然国会议员是民意代表,但是如果你是普通工薪族,像你这样的民意一千个一万个叠起来捆在一起后放到天平上,也称不过豪华私人飞机拥有者的一个民意,议员们要优先照顾后者的利益。

 

彭博新闻社报道,奥巴马担任总统后,财政部在2009年提出一个建议,还不敢建议取消海外利润“延税”政策, 只是提出对跨国大公司海外子公司的一些特殊资金流动行为予以即时征税。财政部在建议中估算,这些措施可以在未来10年增加865亿美元税收。建议提出后,各大公司立刻对国会议员展开游说,结果建议尚未进入国会正式讨论就胎死腹中了。

 

如果这个例子还不够清楚,再来看看奥巴马总统上个月29日(2011629日)在白宫记者会上的讲话:

 

“我认为这很公正,要求非常成功的石油公司或公司飞机拥有者放弃一个其他公司享受不到的临时减税优惠”(I think it’s only fair to ask an oil company or a corporate jet owner that has done so well to give up a tax break that no other business enjoys.

 

虽然没有看到相应的税法条款,但奥巴马已说得清清楚楚,这个临时减税优惠其他公司享受不到,是专门供给大公司和拥有飞机的极富者。这不可能是口误,因为在一个小时的记者会,奥巴马同样的意思反复了有五、六次之多。他不是要求增加税,只是要求国会终止对这些极富者的临时减税优惠。最使我吃惊的是,国会为什么会设计出这种专供极少数人受益的减税优惠?为什么当时能轻而易举通过?为什么现在要求终止这种“临时”减税优惠会如此艰难?

 

这些天,总统和国会民主、共和两党议员为了政府开支的哪些方面应该缩减,闹得不可开交。美国的军费开支占联邦政府总开支的20%,但总统和两党议员对此项开支却没有什么争议。我相信如果由全民公投决定,缩减军费开支一定是首选。很多年来,美国根本不存在外来威胁,为什么要维持军费开支接近于世界上所有其他国家军费开支的总和?干什么吃的?

 

同样的,跨国公司海外盈利不返回美国不抽税的问题,极富者享受的临时减税优惠的问题,如果全民公投,结果也会毫无悬念,因为这些优惠只有极少数人得利。美国作为倡导普世价值的世界教父,常倡导别人全民公投,却绝对不会在自己家里如此办一遭。

 

美国的“民意代表”们分明与多数民意分道扬镳,但民众除了被他们代表外,实际上没有其他选择。在权威制政体下,有权就有一切;在民主制政体下,虽然还说不上有钱就有一切,但至少可以说有钱好办事,没钱万万使不得。“民意代表”需要利益集团的政治捐款才能搞竞选和办其他的事,而利益集团需要“民意代表”在国会代言,照看它们的利益。乌合之众的选民虽然每人手上有一张选票,但基本上是在为他人做嫁妆,不是选真正能代表自己的人。

 

一人一票选举,是所谓的“普世价值”之一。缺乏监督机制和揭露机制,表面平等的一人一票制游戏,掩盖了真实的不平等。美国老百姓其实早就看穿了这套游戏,所以对于选举了无兴趣。美国年年搞选举,一年有好几次, 4年一次的总统选举虽然最为重要,各方拼命动员投票,是吸引选民人数最多的选举,可根据资料,过去40年总统选举的投票率也只是在50%上下摆动(上世纪60年代及以前,投票率比较高)。而其他选举,投票率常常低得不忍卒睹,有些城镇的投票率甚至只有个位数。

 

美国政府善于做表面文章,在表面平等、程序正义、形式正义方面下了很大功夫,但在真实平等、实质正义、内容正义方面不闻不问,缺少措施或关注很少,使得表面与真实、形式与内容、程序与实质越来越分离,成为困扰社会的严重问题。

 

(待续)

浏览(5166) (0) 评论(2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07-26 07:44:35
法律的复杂(可能)就是为了有些人好浑水摸鱼,不是为了老百姓。这个世界是有“普世”的东西,这就是有些东西永远不会改变。规则永远为少数人服务,有人在那里洋洋得意社会进步了。是啊,社会确实是进步了,但是不是说更公平平等了? 有时又不是。当今社会的“进步”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科技的进步,生活变得容易了。这时候假象就更容易被制造,被理解。我重复一句说过的话,没有直接接触社会的书生的话往往就是扯淡。No Offense。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7-23 04:33:29
老沙既然挑出了“公司股票期权加入到公司的运营成本中” 这个立法就太对了,这就是美国非但政府是有钱人掌握的力证,更是美国的私人股票市场也是有钱人控制的证据。

“公司股票期权这个股东最大利益。”是公司的一个潜在 liability。但是股东的 "股票期权" 这个东西又是如何评估价值的? 当然是凭借当前的公司股价的市价,或者别的 mark to market 的计算方法估值。

也就是说公司的报表里,无缘无故就加入了这个并没有被 exercise 的 option。 也就是说公司的账面利润就能随着大股东的意思而浮动,同样也就是税率和公司的股价都能按股东的意愿操作。在必要时,还能用 share buyback 等手段直接操纵公司报表上的各个数据。

这个立法又不是取消对公司大股东的股票期权那样影响大股东的利益。 这对大股东们来说有百利而无一弊,他们为何要反对?

“大公司们从一开头就极力反对”? 股东不反对,倒要股东指派的“大公司”的代表出来反对?这是红脸白脸唱的双簧,好听的很啊。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7-23 03:52:29
老沙真是辛苦,

辩了半天,连美国公司税率到底多少不知道。到底夫妻老婆店到巴巴多斯去开个挂名“公司”用以逃税要多少花费,是否值得,也不知道。

不过老沙的一问三不知并不影响他的“美国对大公司的税率是世界最高的”论点,也不影响他的“”

老沙既然认为“在互联网如此发达的世界里我相信真想钻这(做这种免税天堂的猫腻)空子太容易了。而且费用也不会高。”,不妨明天你去上网,花50块钱,在英属处女群岛开个空壳公司给我老穆瞧瞧。

其实老沙争了半天,倒也不是他喜欢美国的跨国公司偷税漏税。 也不是他真的讨厌美国的无数无用懒汉(谁会真的讨厌自己?)

老沙真正不喜欢听的,还是是一个很简单,可是残酷的事实,那就是,民主的美国是有钱人掌握的。有钱的一句话,顶过没钱的一万句。所以你老看见在美国,没钱的人成千上万示威游行, 结果除了一顿辣椒水,啥也拿不到。 有钱的不需要这套,自有收费昂贵的专业 lobbyists 把他给要的政策送上门来。

老沙以为美国法律繁琐是为了堵塞漏洞? 怎么会呢? 大家都知道, 只有简单的方法才会是有效的, 法律越是繁琐,漏洞就越多。

老沙啊, 还是不要装“沙”了。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1-07-22 16:18:40
方兄。

这个无限期的延伸到底合不合理我还是那句话。就概念上来讲。你的公司是在境外赚的钱。没有拿回美国的话就要课美国的税就是个不合理的规定。至于说小公司没有资本做这种免税天堂的猫腻。嘿嘿,在互联网如此发达的世界里我相信真想钻这空子太容易了。而且费用也不会高。这个跟你能不能做私人飞机好无关系。再说了。别以为就是个取消无限期就能堵住漏洞。到底如何能真正堵住还是要多加研究。方方面面的要考虑得多了。不是光仇视大公司一方就能决定的了。

那么国会到底会不会出台些个条款来堵这些loophole呐?我也还是那句话。如果真如你说的国会就是大公司的利益代表那这么多年来产生的不利于大公司的条文多的太多了。咱就挑个近的说吧,公司股票期权这个股东最大利益。就被国会给改得要加入到公司的运营成本中。这就使得公司的账面很不好看。大公司们从一开头就极力反对。结果呐。还不是成了法律?远的咱就不用提当年反托拉斯法。劳工法等等等等了吧。老兄不能因为眼前你认为的某些条款不合你的意就去指责那是民主制度下有钱人操纵的结果。不能因为去掉某些你不喜欢的条款费劲就立马指责那是不公。

其实甭管一个法律看似多么严密。被人找到loophole的可能性总是存在的。而堵这个loophole可不是那么简单心血来潮的事情。美国的税法繁琐无比。就是长年累月为堵空子的结果。

现在有呼吁搞flat tax。 我觉得是个好办法。当然了反对方的理由肯定也是一大堆。所以还是要双方各抒己见。就看谁能最后说服谁了。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1-07-22 15:45:15
昭君,谢谢你提供的文章,两篇及其评论都很有启发。你记性真好,而且需要时能像翻百科全书似的找出来。这两篇实际上我以前都看过,但最近写文章时却没有想到。我把共产主义和普世价值扯在一起,并非胡扯,仔细观察,它们在操作和宣传手法上,确有很多相似之处。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1-07-22 15:42:05
沙兄,

解释一下“小本生意,还是不一样” -- 小本生意不大可能在海外找到既是低税率又是低人工费用的国家,他们又没实力搞避税天堂,所以在海外经营的成本也不会低,即使钱回美国也征收不到什么税。比如爱尔兰虽然税率低,但人工费可能比美国还高。

说“近乎荒唐的法律”,是这个法律竟然规定无限期延期,至少应该有个期限。居然会制定出国家一点好处也得不到的政策。50年前也许合理,现在则应该鼓励企业留在美国。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1-07-22 15:36:58
西岸,欢迎到访和分享。确实,美国人民的盼望,恐怕要寄托在“堵住美国公司和个人在海外的税务漏洞”。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1-07-22 15:07:38
既然提到了中国公司的税。这个为外国公司减免税的规定可谓是完完全全的对本国企业的歧视了。而另一方面说明了低税率对企业的吸引力。

可笑的是自由派千方百计的去搞“理论研究”来证明减免税不能吸引投资。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1-07-22 14:18:00
另外还有一点,美国的公司profit is subject to “double taxation”- 因为after corporate pay income taxes, 股东还要以个人名义交纳红利税,最高也可达30%+。

西岸说美国的公司最高税率和中国差不多,但要指出的是,中国的公司税在全世界也是高的,而且中国公司还没有美国公司的工资税这些附加成本。所以老沙说的很有道理--税只是成本的一个方面。归根到底美国的问题是成本太高,而现在的医疗改革方案会更增加这方面的成本,所以不少公司现在虽然有盈利,却不愿意雇人,这方面的不确定性是一个大原因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1-07-22 13:59:14
昭君好!

其实思科就跟美国政府这边提过。说如果你给我低税率的话。那我就花50个比邻在美国扩展。当然是被拒啦。所以那50个比当然就转海外了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1-07-22 13:50:02
方兄:

其实这篇的观点,白凡在“公司化的美国--一人一票的后面”中已经讨论过,他那篇后面的评论也观点各异,很有看头的:
http://blog.creaders.net/bisrightdisleft/user_blog_diary.php?did=73233

至于大公司因为全球化的机构而能利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税率不同和 来减税,这个我比较倾向于老沙的观点,也就是美国的公司税其实还是很高的,这点在我那篇关于“古狗和通用是如何减税”的文章后面也有读者提到(比如两分钱提到的“国际企业税收协定 (International Corporate Tax Treaty)和国际税收标准协议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 另外也有你希望看到的会计专业人士比如马黑对 的解释:
http://blog.creaders.net/dreamweaver/user_blog_diary.php?did=83816

说到底,只要国家之间需要用降低税率来吸引别国的投资,这种现象就不可能完全避免。这也是为什么有人提出干脆给予这些境外收入“ tax holiday”,让资金回流,至少不至于让这些钱长期在境外“囤积”,因为理论上说,它们只要进入美国,就是要补税的。但里根时代这样做过一次,效果并不是如预期的好。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1-07-22 13:43:46
西老大。税率只是美国经济问题的一部分。更根本原因就是成本太高。税率是其中一部分。社会成本,劳工成本。资源成本等等。自由派尽可以去搞这个或那个的spin doctor研究来片面证明这个或那个结论。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1-07-22 13:38:06
方兄。我也不是经济学家。但有些事情其实只要以正常的逻辑判断一下也是差不太多的。

比如说这个大公司逃税问题。正是因为大公司。很多尤其是上市公司。更是众矢之的。所以要逃税必须要在法律上做的天衣无缝无可挑剔。小公司则灵活得多。不单税务局基本对你精力上照顾不过来。而且很多东西造假更方便。尤其是再现金交易的话就更无从察起了。咳咳,这个咱就不多说了。

至于方兄说的这句话

“小本生意,还是不一样,他们在当地缴了所得税后,即使要向美国政府补税差的话,也征收不到多少了,属于借光小打小闹而已”

我没太明白这个的意思是什么? 是说这个税对小业主影响不大还是对美国税收影响不大?either way我都不能同意。凡事不能看绝对额而是要看比例和相对额。海外征税提高对小业主的打击我想绝对不会比对大公司打击得低(当然了,如果老实交税的话)。对美国政府来讲。我不清楚中小企业在税收上对美国的百分比是多少。但平常总是听说美国的经济中小企业占的比例很高。在海外投资有多少我还不清楚。记得前些日子万维新闻上还讲了个美国这边的个小公司如何去中国,现在如何又回来的事情。而且根据我身边所见所闻。中小海外投资应不少。所以汇总起来说对美国收入没有什么影响我觉得不准确。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1-07-22 13:32:38
美国的税率在世界发达国家里即使不是最低的,也不会是高的,因为多数这些国家是社会主义性质,美国35%的企业税与中国一样。
税率在企业成本里仅仅是一项,更多的是人员相关的消耗,比如医疗。假如中国大陆实现类似台湾的全民医疗,可以预计会有更多的美国公司移到中国,因为企业的医疗保险的花费等于被社会负担(这也是08全民医疗的意义)。
美国减税不能增加美国就业率,这个哈佛的研究已经有了结论,因此减税对美国国内经济没有正面意义。
堵住美国公司和个人在海外的税务漏洞是唯一可行的把资本留在美国的两个方式之一。一般美国的中产要交15%的联邦税,而占人口1%的富人的平均联邦税是5%左右。考虑到美国的富人缴纳70%的联邦税(美国如今是历史上最大的贫富差距),如果能堵住漏洞,可以预见政府的税收的大幅度增加。
另外,所谓政治,不过就是制定分配的规矩。而规矩是人定的,因此有钱人与没钱人的权重是不同的。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1-07-22 13:16:55
沙兄,
我不是经济学家,但直觉感到,这种政策危害性很大,一是公司规模越大越有能力逃税,二是鼓励工作机会外流。

至于你说的小公司海外小本生意,还是不一样,他们在当地缴了所得税后,即使要向美国政府补税差的话,也征收不到多少了,属于借光小打小闹而已。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1-07-22 12:57:59
“制定出公司海外利润无限期“延税”这种明显偏袒大公司、近乎荒唐的法律”

我不明白这个怎么达到荒唐的地步了。小公司照样可以延。就是你在海外赚的钱你不拿回美国来用。你在当地投资或存下来以备急需。

什么是税收? 税收其实就是政府抽取的保护费和服务费。你在海外投资了自然有海外投资的风险。而在海外投资美国本土政府所提供的保护和服务当然就和在美国本土不一样。凭什么要交一样的费用?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1-07-22 12:52:17
方兄。据我所闻。公司税率对于你的盈利多少是有区别的。比如一千万以上的(我就懒得去查了)

至于说对无法外包的中小公司不公平。我想我已经提到了如果你课以美国这边的税率的话。那你就是要求美国在外的公司交美国税和当地交低税的本土公司竞争。那么这个对美国人自己公平么?

所以症结还是在美国的税太高。

而且了。即便是中小公司在海外做生意的也夺得是。这个跟公司大小并不成直接关系。那种夫妻店在中国开的很多。比如说我认识的一位医生朋友。就是在中国开家美容院。另外一位朋友搞进出口的, 都是小本生意。这种例子非常多。

至于说“如果有工作机会,他们还是愿意工作的”。 我不知方兄和美国的这些个穷人接触有多少。我可是耳暄目染的见过太多了。最要命的就是他们根本没有教育的传统。和我们中国人的思维完全不是一个路子。算了,这种政治不正确的话我也懒得说了。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1-07-22 12:49:41
制定出公司海外利润无限期“延税”这种明显偏袒大公司、近乎荒唐的法律(不知道世界上是否还有其他国家有如此政策),可以说背后一定有大公司的影响。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1-07-22 12:30:37
沙兄,你好。

你说“美国对大公司的税率是世界上最高的”,我想对美国公司的税率是一样的吧?不会因为公司规模大小分级,像个人所得税那样累进的吧?

我最近这两篇,本希望会计专业的网友能加入讨论,这样可以把握得比较准确,也给万维增加个会计话题。但似乎还没有这种情况出现。

我说大公司海外利润事实上免税是根据我上一篇谈到的彭博新闻社文章,那是一篇很有影响的文章。那部分原文为:
Technically, multinationals that shift profits overseas are deferring U.S. income taxes, not avoiding them permanently. The deferral lasts until companies decide to bring the earnings back to the U.S. In practice, they rarely repatriate significant portions, thus avoiding the taxes indefinitely.

因此,这种规定明显对没有实力办跨国企业的中小公司不公平、不平等。“存活半个世纪”(是不是有半个世纪?),不能作为合理的依据,规则应当随时代环境变化而调整。要求对大公司海外利润征税的呼声很强烈,至今没有效果,说这是大公司游说的结果,不为过。

这次经济危机,也分过两次钱给老百姓,目的是促进消费和流通性。分钱的话题,见智见仁吧。美国对穷人的照顾在西方世界是比较差的,我的看法如果有工作机会,他们还是愿意工作的,问题是美国政府不能提供足够的工作机会。政府只是向大公司道德呼吁,工作机会不要出去,没有实质措施,那效果等于0,没有制定惩罚规则,我认为也存在大公司游说的因素。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1-07-22 11:34:01
方兄。这个问题其实并非简单的什么大公司影响政客那么简单的。如果是那样的话为何美国对大公司的税率是世界上最高的?如果大公司那么能影响政客那美国当初的反托拉斯法案怎么可能出现?

而且这个海外投资税率本身也并非完全不合理,不然它也不会存活半个世纪。最直接了当的结果就是你如果征本土税率的话。那你在海外的公司就和当地公司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生意就没法做了。

我认为最应该解决的其实就是美国的税率太高。你如果不把美国的税率降下来的话在全球一体化的今天你只可能处在很不利的地位。

那么美国的税率为啥这么高?养的懒人太多。已经产生了恶性循环。

美国超过一半的人不交税。结果交税的人越少。那交税的就得交得多。而税越高。你生意就越差。就越少的人愿意在美国本土投资。这种恶性循环就是这么产生的。

看看方兄你文章的开头吧。这600亿分给老百姓。 呵呵, 分给老百姓。 那些根本不想去劳动的你分给他们他们不过就是花光完事儿。

当年咱还是穷学生事沙嫂在餐馆打工。跟我讲最明显的现象就是每到发钱的日子餐馆就生意兴隆。都是那帮刚领钱的马上就来吃。到了月底生意最差。都没钱了。这些人就是无底洞。你多少个亿都填不满的。

如今美国正在向当年中国那样的大锅饭进发。奖懒罚勤。社会积重正在一天天的增加。这才是最需要改变的东西。而大众对这种改变的阻力才是最大的问题。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1-07-22 10:27:55
庄兄好!选举最大的好处是可以消除执政合法性争论。如果中国现在搞选举,其实最大的受益者是中共。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07-22 09:35:26
我觉得选举造势一是为了宣传二则证明了被选上的人的合法性。方兄好!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方鲲鹏
注册日期: 2010-05-15
访问总量: 1,143,10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均为原创。转载须注明出处;商业性转载,请联系作者。
最新发布
· 波兰导弹疑案
· 统计数据证明接种新冠疫苗剂数越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7)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6)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5)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4)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3)
分类目录
【美国的选举政治】
· 选区划分的怪胎 - 蝾螈选区
· 总统选举年话美国的选举政治(8)
· 总统选举年话美国的选举政治(7
· 总统选举年话美国的选举政治(6)
· 总统选举年话美国的选举政治(5)
· 总统选举年话美国的选举政治(4)
· 总统选举年话美国的选举政治(3
· 总统选举年话美国的选举政治(2
· 总统选举年话美国的选举政治(1
【诺福克四水兵】
· 美国诺福克四水兵奇案(12)
· 美国诺福克四水兵奇案(11)
· 美国诺福克四水兵奇案(10)
· 从“诺福克四水兵”冤案中学习保护
· 美国诺福克四水兵奇案(8)
· 美国诺福克四水兵奇案(7)
· 美国诺福克四水兵奇案(6)
· 美国诺福克四水兵奇案(5)
· 美国诺福克四水兵奇案(4)
· 美国诺福克四水兵奇案(3)
【陈果仁被害案30周年】
· 为陈果仁被害30周年作(5)
· 为陈果仁被害30周年作(4)
· 为陈果仁被害30周年作(3)
· 为陈果仁被害30周年作(2)
· 为陈果仁被害30周年作(1)
【软性腐败问题】
· 美国议员软性腐败警世录(五)
· 美国议员软性腐败警世录(四)
· 美国议员软性腐败警世录(三)
· 美国议员软性腐败警世录(二)
· 美国议员软性腐败警世录(一)
【美国游说政治面面观】
· 说客拥有、说客治理、利益集团享
· 议员家属做说客的生意经
· (美国国会的)耳印记拨款
· 议员与助手的合伙生意模式
· 议长丑闻下台焉知非福
【石油起源理论和伊拉克战争】
· 石油起源理论和伊拉克战争(三)
· 石油起源理论和伊拉克战争(二)
· 石油起源理论和伊拉克战争(一)
【发展中国特色的资本主义】
· 以美国为镜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制
· 以美国为镜为戒构建中国特色的制
· 新版“两个凡是”对美国的迷思之五
· 新版“两个凡是”对美国的迷思之四
· 新版“两个凡是”对美国的迷思之三
· 新版“两个凡是”对美国的迷思之二
· 新版“两个凡是”对美国的迷思之一
· 中国在规章制度方面不能绕过的三
· 社会发展阶段论能为中共理论困境
· 以美国为镜发展中国特色的资本主
【关于普世价值看法】
· 阅读提示:《共产主义理论兴衰史
· 普世价值论幕后的故事
· 回应《孔夫子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 鼓吹普世价值论对民主、自由、人
· 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在何方
· 虽然一人一票但分量大不相同
· 谷歌自诩不作恶“避税”邪门赛过洗
· 美国两党长期分享政府权力的奥秘
· 共产主义理论兴衰史预告了普世价
· 同性恋权利与普世价值
【美国黑人民权案例2】
· 美国有些州曾经黑兔与白兔也不能
· 命名“纪念埃米特悌尔公路”的缘由
【美国黑人民权案例1】
· 中国人不应对中华民族产生自卑
· 美国最高法院也可以拒绝释宪
· 美国黑人争取平等选举权的历史
· 为美国民权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马
· 祸害美国百年的乌鸦法
· 最高法院重新释宪令种族隔离为非
· 华人是白人还是黑人?美国最高法
· 美国开国宪法定义一口黑人折算五
· 八分之七白人血统的人不是白人
· 宪法是什么意思?由最高法院说了
【美国司法模式】
· 一位美国联邦法官断案期间吃了被
· 中国的司法改革无需站在政改的大
· 美国各种监督机制在司法权面前止
· 美国陪审团审判正在消失
· 司法权力不受约束可以自我膨胀
· 法官职位很大程度上被政治庸酬左
· 法官终身制和绝对豁免权
· 钱力滥用取代权力滥用
· 复制美国司法运作模式必定失败(1
【美国万花筒1】
· 占领华尔街运动半周年述评
· 美国政府官员财产申报制度
· 前众院议长如此发横财是否属腐败
· 盘点新世纪头10年美国腐败和性丑
· 晒晒美国上诉庭法官的独立办案
【法官受贿滥判少年案】
· 分析美国人民很不满但社会不乱的
· 普选和司法独立不能阻止官员搞腐
· 受贿法官的认罪协议被联邦法院接
· 美国司法缺乏自觉纠错的机制和动
· 宾州最高法院对受害者态度前拒后
· 法官受贿滥判少年…(3)
· 法官受贿滥判少年…(2)
· 法官受贿滥判少年案及对中国体制
【俞陵诉吴弘达】
· 俞陵诉吴弘达案(三)
· 俞陵诉吴弘达案(续)
· 俞陵诉吴弘达案
【高瞻案】
· 美国政府反间谍办公室的高瞻档案
· 美国最高法院拒绝了高瞻的上诉申
· 扑朔迷离的高瞻案(续)
· 扑朔迷离的高瞻案(二)
· 扑朔迷离的高瞻案(一)
【翟田田案】
· 六评翟田田之案 – 彼得森律师10
· 五评翟田田之案 - 荒诞走板的“骚
· 四评翟田田之案–大陪审团的决定
· 三评翟田田之案–解说逮捕翟田田
· 专访翟田田:我是如何被控莫须有
· 二评翟田田之案 - 论美国的国骂
· 一评翟田田之案 - 翟田田之案峰
【杂文1】
· 部分万维博主暂时失去博文是人为
· 回复网友的好意
· 脸书(Facebook)股价趣谈
· 无知者无畏
· 程序民主的怪胎 - 阻挠表决的“掠
· 谷歌CEO认为即使在限制条件下也
· 想听懂广东话吗?请看这份速成资
· 晒晒Google(谷歌)臭名昭著的点
【连载】
【疫苗】
· 统计数据证明接种新冠疫苗剂数越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7)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6)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5)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4)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3)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2)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1)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0)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9)
【杂谈2020美国总统大选】
· 副总统哈里斯救拜登能持续多久?
· 国会山暴乱“殉职”的警察其实是病
· 帮助中国崛起最给力的两位美国总
· 帮助中国崛起最给力的两位美国总
· 帮助中国崛起最给力的两位美国总
· 帮助中国崛起最给力的两位美国总
· 帮助中国崛起最给力的两位美国总
· 启动参院弹劾审判是民主党愚蠢之
· 总统特赦权与二次弹劾案
· 举世奇葩--美国总统选举制度(增
【其他】
· 波兰导弹疑案
· 是向左转还是向右转 人的大脑很
· 美国媒体的良心
· 赵婷因《无依之地》而无依之地
· 人类“十月孵胎一朝破出”的时代即
· 一幅最不要脸又最爱自立牌坊的自
· 唱衰中国疫苗的协奏曲
· 谁控制过去就控制未来
· 国家错误政策的头号帮凶
· 美国媒体应颁给川普紫心大勋章
存档目录
2022-11-18 - 2022-11-18
2022-05-15 - 2022-05-15
2022-02-05 - 2022-02-26
2022-01-12 - 2022-01-31
2021-10-17 - 2021-10-17
2021-09-03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01
2021-07-02 - 2021-07-27
2021-06-23 - 2021-06-30
2021-05-06 - 2021-05-27
2021-04-07 - 2021-04-28
2021-03-09 - 2021-03-31
2021-02-13 - 2021-02-13
2021-01-04 - 2021-01-27
2020-12-14 - 2020-12-30
2020-11-27 - 2020-11-27
2018-10-03 - 2018-10-26
2018-04-18 - 2018-04-18
2018-02-14 - 2018-02-14
2012-08-01 - 2012-08-22
2012-07-09 - 2012-07-23
2012-06-19 - 2012-06-26
2012-05-30 - 2012-05-30
2012-04-18 - 2012-04-26
2012-03-16 - 2012-03-16
2012-01-02 - 2012-01-26
2011-12-09 - 2011-12-30
2011-11-03 - 2011-11-27
2011-10-01 - 2011-10-31
2011-09-26 - 2011-09-28
2011-08-09 - 2011-08-18
2011-07-18 - 2011-07-29
2011-06-07 - 2011-06-10
2011-05-03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7
2011-03-07 - 2011-03-31
2011-02-10 - 2011-02-25
2011-01-04 - 2011-01-12
2010-12-08 - 2010-12-20
2010-11-02 - 2010-11-19
2010-10-04 - 2010-10-20
2010-09-06 - 2010-09-19
2010-08-03 - 2010-08-10
2010-06-24 - 2010-06-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