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方鲲鹏
  方鲲鹏的万维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前众院议长如此发横财是否属腐败行为? 2011-11-20 09:36:41

 

前众院议长如此发横财是否属腐败行为?

 

作者:方鲲鹏

 

彭博新闻社(Bloomberg)日前率先报道,民调领先的共和党总统提名参选人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曾向房地美(Freddie Mac)提供咨询,获得酬报160万至180万美元(以下取中位数170万美元)。彭博社该篇报道的网址是: http://www.bloomberg.com/news/print/2011-11-16/gingrich-said-to-be-paid-at-least-1-6-million-by-freddie-mac.html

 

房地美(Freddie Mac)是美国第二大住宅贷款抵押公司,2008年次贷危机高峰时濒临破产,由于大到不能倒,被联邦政府接管。

 

纽特·金里奇是著名的美国共和党政客,从19791月至19991月,任联邦国会众议员。1995年他率领共和党在选举中大胜民主党,使共和党成为国会众议院的多数党,终结了民主党在该院连续42年的多数党历史,金里奇也因此登上众议院议长的宝座。众院议长是仅次于总统、副总统的美国第三号高官。

 

199811月,他以共和党在该年众院换届选举中失去5个席位为由,宣布辞去众院议长和议员职务,次年1月生效。此举当时使人大惑不解。几个月后,金里奇与众院一位年轻女雇员婚外情丑闻浮上水面,这时人们才明白,原来他知道丑闻即将曝光,所以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离开国会后没多久,房地美就通过一个叫米切尔·戴尔克(Mitchell Delk)的专业说客找上门来,与金里奇签订了“咨询”合同,金里奇每月收取25千美元至3万美元。金里奇从19995月开始向房地美提供咨询一直次贷危机爆发终止。我读了相关的几篇报道,归纳出金里奇“咨询工作”的一些要点,以飨读者:

 

1)金里奇否认他帮房地美向政府游说,强调他是一个咨询者(Consultant),不是说客(Lobbyist)。

 

2)当被问起他为房地美提供了什么咨询,金里奇说,他警告了房地美,他们的经营模式存在泡沫。除此以外,金里奇没有谈及向房地美提供了何种具体帮助。

 

3)金里奇房地美之间的来往和提供“咨询”,全是通过专业说客米切尔·戴尔克。

 

4)房地美曾要求金里奇提供书面咨询,但是金里奇从来没有为房地美写过任何一纸文件。

 

金里奇所接受的高等教育是历史专业,毕业后做了几年历史教师后进入国会,在那里一泡就是20年。难道房地美要向没有经济学、管理学知识背景的这位前国会议长,讨教如何应对“房屋市场泡沫”这一类经济学、管理学领域的问题?

 

况且房屋市场存在泡沫”,那是老生常谈,谁没听说过?金里奇通过专业说客提供这等咨询,而且君子动口不动手,没有形成任何书面文件。金里奇由此170万美元的横财进入口袋,一个普通美国人做一辈子也赚不到这么多。当然房地美不是在犯傻,会白白奉送大笔的钱,只是他们之间究竟交换了什么,做的是什么生意,两造都不愿意具体明说。不过可以肯定,金里奇最大的可贩卖资源,是他在国会和共和党内的人脉与影响。

 

这算不算腐败呀?我的看法,是货真价实如假包换的腐败,但却没有触犯美国法律。金里奇是按照合同收取“咨询费”,所以脸不红,心不跳,还可以中气十足地四处演讲竞选总统。

 

次贷危机爆发后,金里奇对房地美的“咨询业务”急刹车,他马上转而义正言辞地高调批判起房地美。在他的《挽救美国》(To Save America)这本书里,金里奇写道:“房地美和房利美(美国最大的住宅贷款抵押公司,2008年次贷危机高峰时和第二号大的房地美一起被联邦政府接管)这两个公司被彻底政治化了,以致制定出如此不负责任的贷款政策,因此它们必须被较小的、没有政府担保的私营公司取代。这些私营公司的主管们应该注重盈利,而不是关注如何利用政客。”

 

金里奇很有希望成为美国下任总统,我不吝笔墨,再谈些与当年金里奇辞去议长有关的趣事。

 

离开国会后不久,金里奇与第二任妻子进入了离婚法庭程序。他第二任妻子的律师传询国会一位女性雇员出庭,这位雇员在宣誓下作证,说出金里奇与她已有超过5年的婚外情。随后金里奇对公众承认这是事实。

 

金里奇1995年主导共和党的选战,他亲自操刀制定出高唱“恢复美国传统家庭价值”的选举策略。此举大有斩获,使共和党赢得了众院的多数席位。可是选民怎知道金里奇那时自己无视家庭价值,背叛妻子偷情。

 

1998年爆出时任总统克林顿与白宫实习生莱文斯基的性丑闻,金里奇慷慨激昂全力声讨克林顿,指挥共和党众议员通过了弹劾克林顿的议案(此议案后来被参议院否决,克林顿得以保住总统宝座)。可是金里奇丝毫不比克林顿逊色,在克林顿与年轻的实习生鬼混时,金里奇有比他年轻23岁的国会雇员陪睡。克林顿与莱文斯基鬼混了5个月,金里奇与国会雇员偷情了5年。

 

金里奇宣布辞职后,众院共和党的第二号领袖罗伯特·利文斯通(Robert Livingston),顺理成章被众院多数党(共和党)推举为新议长。利文斯通预定在19991月接任金里奇,谁知还没上任,突然传出利文斯通涉及多起性丑闻,结果他不但没有坐上众议院议长的位子,还被迫辞去议员一职,以换取报料者中止发布他的丑闻。

 

金里奇和利文斯通都曾高调谴责克林顿性丑闻,积极策划和推动弹劾克林顿,作派类似于招妓事件下台的前纽约州长艾略特·斯皮策(Eliot Spitzer)。斯皮策在当选州长前做了8年的纽约州总检察长,当时斯皮策一边厢组织布置手下扫荡纽约市的卖淫嫖娼活动,一边厢不忘打电话给纽约市的地下妓院老板招妓嫖娼。现今世界,诚实正直的政治家似乎和大熊猫一样,成了濒临绝种的珍稀物种。

 

当然普通老百姓中也有风流韵事,可他们没有戴起面具上演“政治家们”这种令人恶心的闹剧:满肚皮装着男盗女娼强盗经,满嘴皮高唱普世价值正义歌。

浏览(9088) (0) 评论(7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1-11-21 22:47:50
这事情非要弄到对比中国头上?
这件事说明腐败是有各种形式的,是任何地方都是可能发生的,只不过美国这里是制度化了。我过去写过“全民腐败”,解释台湾的腐败制度性问题,是湾湾朋友详细介绍的。前一段运运们认为把美国的坏事牵入对中国问题的讨论是“比烂”,那么反过来就不是“比烂”?腐败问题放在美国就是合理的?
至于美国的政府官员的公车数量问题也是类似的思维,别的地方不说,加州议会议员如果自驾上班,那是有专门的交通补贴的,单程20几英里一年的补贴是小两万。
州议员工资是十二万上下,但有同样数量的各类补贴跟着,这些补贴是自己给自己投票通过的。就如南加州的那个上了全国新闻的没有两个半人毛的小镇,镇政府官员们投票给自己定义了40万到80万的年薪,和上百万的退休package。
如今美国政客最大的腐败早就不是几个钱的问题,而是政治腐败,对于一个国家的经济前途拿不出任何一个可行的方案。这不是几百万几亿的概念,而是十几T的概念,所有美国人的福祉都被他们控制但不愿意做任何有实际意义的事。
至少如今的中国政府还能function,弄出点发展经济的方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11-21 21:01:19
发现鄙毛老兄有一句话很对:

"就是以前那个腐败独裁的国民党在台湾也比....共...党干净多了,殖民地的香港更干净"

殖民地都是没有“民主”制度的,如此看来,还是专制独裁干净过民主。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汤安 留言时间:2011-11-21 16:05:50
谢谢方兄的回复,西方媒体偶尔会揭露这类问题,但是主流是给自己贴金和攻击离间经济对手如中印等傻呵呵的老实人。

"合法贪污"至少还经过了法律洗白的手续,吃得还比较雅致。可是,以金融寡头的巨大势力,吃相不好也问题不大。

华尔街曾通过一个议员为搞次贷把戏套大钱去扫清政府监控障碍,真的把金融监督委员会里的一个发现问题严重性的女官员给搬倒了,结果扩大战果,连格老也动了起来,一起把金融监督委员会给关了。等到两房问题爆发后,那个收获上百万好处的枪手议员当然滚蛋,可是他却更高兴了: 华尔街给他的补偿是送他一个金融公司! 从国会一被踢出来就直接驱车上任CEO。

证据事实都清楚08政府却无法追究,投鼠忌器,小鬼好办,谁会"为国家为人民"拿小鬼后面的华尔街大神开玩笑?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1-11-21 14:23:27
TigerForest ,
欢迎到访,谢谢评论。
这些人怎么会有这般硬扯的勇气,确实使人感到莫名其妙。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11-21 14:11:15
原来鄙毛已经被中国官方请去喝过茶了?

如果他接受邀请去捞蟹说不定就“被失踪”喂了王八。

蓝天老兄,鄙毛就是你“遭遇过的几个“多疑症”病人”,以后得由你来回忆回忆。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时间:2011-11-21 13:18:33
哎呀, 老鄙同志,我还没注意到你说我了。

我可是请你去捞螃蟹,没请你喝茶。而且捞螃蟹也得自己准备工具,汽油费过桥费啥的。我哪儿有钱请你喝茶,俺们家老老少少一堆人等着我救济呢。你真当我是中领馆高薪聘请的呀,也就5毛一帖而已,辛苦着呢.
回复 | 0
作者:TigerForest 留言时间:2011-11-21 12:59:15
方鲲鹏:

Certain bloggers here rely on "坏事不扯上中国就写不出评论" to live their lives. How can you ask them to leave China alone? That's their jobs and that how they make their daily bread.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1-11-21 12:16:02
鄙视五毛,
你说“蓝天三世多次邀请我钓鱼,我已经在享受‘请喝茶’的待遇了”,这不厚道。我观察过蓝天写的评论,很正气,也没有拉党结派,哪里还扯得上要设陷阱set up你?而且“请喝茶”此说让阿妞不牛情何以堪,她那里大碗茶招待四方,岂不成了“请喝茶”的专业户了?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1-11-21 12:15:05
Lanhan, 你好。
我的文章以讲真实故事为主,我很少发表政见,而是让政见寓于故事中,所以很难使“民主人士”找到下手的地方。

中国无论是政府还是民间,对美国了解普遍肤浅。像这种腐败合法性问题,值得研究,是好是坏,也不能一概而论,但中国太缺乏这方面研究。

我的文章是希望大家了解真实的美国,但有人一看到这种内容,就认为批评美国就是赞扬中国,就是在衬托中国/中共比美国好,再进一步就是五毛帽子盖上来。有这些网络过敏症,使得我难以多写。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1-11-21 12:13:42
铁棍大德,你好。
你舞铁棍而又称大徳,堪称一绝。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1-11-21 12:13:15
汤安兄,欢迎!
这世界就这么奇怪,指责别人、谴责 别人某一方面问题的人,自己这方面往往也不怎么样。但指责一方占有先机,可以借此掩盖自己的问题,所谓兵法中以攻为守也。人民币汇率问题就很明显,美国说中国操纵汇率,这也许说的不错,但是美国自身操纵美元汇率更厉害,近几年大印美钞,生生地把美元汇率搞下去了。

你说的那个经济学教授故事很有趣,可惜少有人写文章介绍这类有趣又有深沉含义的真实故事。
回复 | 0
作者:lanhan 留言时间:2011-11-21 11:11:45
祝贺楼主,你这里终于热闹了。
楼主写过多篇好文章,鄙毛等“民主人士”一直都不来评论,这一次讨论的问题比较直白,所以,阿妞,PH,sxc和鄙毛都受到了刺激,马上联想到中国,马上按耐不住。
腐败行为世界各国都有,有些国民可能更加敏感,另一些国民比较不在意,但是能把腐败行为合法化是需要技巧的,美国成功地做到了一些。比如游说制度,比如利益集团绑架政府决策等等。多数百姓没有意识到这些腐败,一旦美国经济下滑,百姓生活水准下降,这些问题就会暴露出来。
回复 | 0
作者:铁棍大德耶 留言时间:2011-11-21 11:11:30
哈哈, 方鲲鹏才传了三两个美国父母官的闲话, 就把PH, SCX?,鄙视五毛等急得, 好似别人抹黑他们江湖上声名显赫的干爹一样地着急.
回复 | 0
作者:汤安 留言时间:2011-11-21 10:58:17
谢谢方兄雄文。

答案恐怕得慢慢探索了。一个极端的例子是(哥大)经济学教授帮助高盛设计希腊金融危机的故事。那位美国著名经济学者研究希腊经济之后告诉对方政府"希腊的经济很安全",可以分批发行(约100亿美元0巨额债务(原文发表在经济学人上)。由此他自己得了丰厚报酬。这些都没什么问题。

可是,等高盛介入希腊经济和后者垮台之后,那位"有突出贡献的" 哥大经济学教授偷偷把自己网页上简历中那篇早先发表的"希腊的经济很安全"的研究论文题目改成了他当时的研究结论/题目是:"希腊的经济很不安全"。

BBC记者就此抓住他采访时,他的回答是"纯属笔误,拒绝采访"---谁能说一个导致一国经济垮台的小小"笔误"属腐败行为?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1-11-21 09:24:24
华山同志不要装糊涂。美国没有中宣部,这金里奇的170万顾问费谁都可以报道。中国高官们的合法或是非法腐败一律得先通过中央。媒体的监督作用在中国顶多仅限于处级干部。

“鄙五的消息显然灵通得多。政治领导人肛交,世所罕见。你从哪儿得来的一手新闻,亲眼所见?来张照片晒晒?” ---看看看,又急着替主子辟谣了。肛交并不“世所罕见”,主子也是人,怎么就不能肛交?当然,由于中共的保密制度黑箱操作,媒体管制,我们屁民只能听小道消息。

蓝天三世多次邀请我钓鱼,我已经在享受“请喝茶”的待遇了,你说我是不是要加倍小心保护好自己?你华山在美国的地盘上骂美国政府也能感到很安全,而我向十万八千里外的中共扔砖头却要小心谨慎,你说这是为什么?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1-11-21 09:13:44
老穆同志不再跟我扯美国公车的事啦?你明白就好,美国公车这个例子只能让我们看到美国政府的廉洁。你最好去研究一下,中美两国各自平均多少人需要养一辆官员专车,中美两国各自平均多少孩子拥有一辆校车。你再看看中美两国各地的政府办公楼。比干部待遇,哪国的干部特权多、范围广。

"这进百年的疯狂合法贪污,直接造成了美国这个无比富裕国家今天的财政危机。" --- 你是说总统、高官、议员们直接拿国库的钱?这是非法贪污,还真不多,不然你举几个例子我们听听。就是博主这一篇文章,也是说金里奇下台后得到一个房利美每月二三万美元顾问费的差事,那不是国库的钱。

万维新闻:“节俭时代来临 欧美国家福利光环褪尽”,欧美社会主义吃穷啦:
http://news.creaders.net/headline/newsViewer.php?nid=494110&id=1108309&dcid=44

再看我们“社会主义”中国的新闻:广东陆丰数千村民游行静坐 誓与土地共存亡。难怪GDP突飞猛进,但土地上的主人要誓与土地共存亡,那么这么发展为的是谁?
http://news.creaders.net/headline/newsViewer.php?nid=494183&id=1108456&dcid=14
回复 | 0
作者:oldnavy 留言时间:2011-11-21 07:11:29
美国这个鸟枪还是不错的, 可惜现在枪握在切尼之流手里,出去打猎不一定瞄鸟,可能更愿意打不顺眼的同僚.切尼似乎枪法还是不错的.一枪一中.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1-11-21 04:06:39
鄙五,

一直想知道你的专业,职业是什么?哪旮瘩学校的高材生,可你就是滴水不漏。深藏不露的,看来大有来头。

一般的百姓网民,也就是从新闻上得些消息。克林顿,金里奇,成克杰,胡长清的事件都是报纸广播上登的。小克的拉链门中究竟是口交,肛交,金里奇到底玩的2P,3P,那只能法庭调查,细节不可完全公之于众。这些同样实用于成克杰,胡长清案件。就是王丹拿陈水扁40万美金从事中国解放事业这样光荣的五毛事件,也只能在法庭上与囚犯阿扁对质,王丹说,不能诉之于众。可见,网民们能知多少?

鄙五的消息显然灵通得多。政治领导人肛交,世所罕见。你从哪儿得来的一手新闻,亲眼所见?来张照片晒晒?

阿桑奇是由于性骚扰入罪。这样看来。艾未未的偷税罪,刘晓波的煽动颠覆国家罪怎么就不能成立?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11-21 02:54:06
鄙毛啊,

你说对了。但这仅仅只是是“待遇”。美国政府官员,议员也有着无数特殊待遇。都是你没有的。

至于“合法贪污”,指的是政府官员利用职权和内部信息,为自己谋取私利。比方说美国历代总统,权贵家族同私人企业,大公司的无数台面上下的交易。 这进百年的疯狂合法贪污,直接造成了美国这个无比富裕国家今天的财政危机。而这些,在中国明显是非法的贪污行为,在美国都是合法的。

说的就是这个“贪污”而不是什么狗屁“公车”,那仅仅是公职“待遇”。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1-11-21 00:25:01
老穆同志的意思是中国只有非法腐败就没有合法腐败是吧?

老穆上回跟我说美国政府有六十万辆公车,还告诉我公车拍卖网站。结果我认真地去考察,发现大部分是卡车救护车,小汽车不多,这还包括警车。最近还看到一则新闻,光北京市政府的公车就有6.2万辆:
http://news.lnd.com.cn/htm/2011-04/06/content_1770668.htm

万维新闻: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元老,每家子女中,至少安排一个为省部级职务——这个规矩,是从“文革”结束后开始的。打天下的元老家族都安排了,轮到改革开放以来中共领导人家族。在安排上也“与时俱进”,更多地进入金融、经贸、科技行业
http://news.creaders.net/headline/newsViewer.php?nid=494161&id=1108412&dcid=7

中央如此,底下跟着学,科长的子女也能跟着爹娘沾光。

还有全国各地赛白宫的豪华办公大楼,还有自“解放”初就开始建立的干部疗养院、高干病房、特供等等,全都是合法腐败。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11-20 23:48:46
鄙毛说对了,美国是意识到了‘有法必依,违法必究’的重要,所以贪污就是合法的。腐败则更是私生活,谁也管不着。

美国的伟大就伟大在这个地方。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1-11-20 22:40:54
MyTwoCents:"我认为揭露美国的这些问题不应该是为了衬托中国/中共比美国好,中国有些方面是比美国好,但不好的地方可能更多,毕竟美国的法律法治建设已搞了两百多年,中国现在是转型阶段,只有了解了美国的这些黑暗才能避免做同样的事情,中国人不应该以能和美国一样为目标,中国人的目标应该更高,要建立一个超越美国的国家体制。"

我不知道世上是否存在、今后是否会出现一个完美的国家体制能杜绝腐败,因为再好的制度也会有人钻空子。正如你说的美国“两百来年建立了无数法律,但仍然杜绝不了腐败”,但最起码美国基本做到了只要有法可依,那么有法必依,违法必究。你不能因为民主制度限制了政府的权力,拥有更多的制衡监督机制从而减少了腐败但杜绝不了腐败,就否定民主制度的积极作用。

不要说美国二百年,就是以前那个腐败独裁的国民党在台湾也比伪大、官荣、真缺德共贪党干净多了,殖民地的香港更干净。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1-11-20 21:51:56
3play,
谢谢到访和评论。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1-11-20 21:50:50
MyTwoCents:
完全同意你的评论。我的文章是希望大家了解真实的美国,而不是在帮谁推卸责任,或是衬托中国/中共比美国好—那是PH的逻辑。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1-11-20 21:48:34
oldnavy,
谢谢到访和评论。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1-11-20 21:47:02
西岸:
谢谢!我知道小布什一上台,切尼就主持了一个能源会议,搞出一份秘密报告《国家能源政策报告》。为了这个报告还打过一场很大的官司,因为切尼不肯交出席者名单(可能有中东国家的领导人秘密与会)。在这个会议上就已决定了攻打伊拉克,那时是在2001年上半年。911事件使伊战推迟了。
回复 | 0
作者:3play 留言时间:2011-11-20 21:16:23
美国式的腐败高明处在于它的合法性,当NYSE总裁把交易所的一半收入装了自己腰包,当我们小镇的警长退休时白拿百万美元的"病假补贴",都是名正言顺,堂而皇之的。可怜的百姓除了举个牌子嚷嚷两句,还能做什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11-20 21:00:47
看来美国这个“合法贪污”由“媒体曝光”还是很有必要的。

你看这不是越是合法贪污“曝光”,官也做得越大?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11-20 20:47:20
鄙毛啊,你有没有看见 "前众院议长的合法腐败行为被媒体曝光" 后,人家干脆要做总统了。更能进一步合法合理,大肆贪污了。

看来是美国是 “清官不死,国难未已” 啊。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11-20 20:44:02
鄙毛啊,

你的脑子实在不大灵光.

"前众院议长的合法腐败行为被媒体曝光"? 哇塞,既然“合法” ,还需要“曝光“?合法的事本来就曝在光天化日下,还要“媒体“ 来 装模作样 ”曝光”?

至少中国贪官还知道自己在犯法,所以不敢曝光,而美国政客就没这个顾虑了, 所以贪到国家破产,也没有一个政客会被按脑袋。

如果我是共党,我就会来个“中央三令五申鼓励领导干部子女经商”, 这样你鄙毛就会觉得光明正大了。是不是?

哈哈哈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方鲲鹏
注册日期: 2010-05-15
访问总量: 1,142,32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均为原创。转载须注明出处;商业性转载,请联系作者。
最新发布
· 波兰导弹疑案
· 统计数据证明接种新冠疫苗剂数越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7)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6)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5)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4)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3)
分类目录
【美国的选举政治】
· 选区划分的怪胎 - 蝾螈选区
· 总统选举年话美国的选举政治(8)
· 总统选举年话美国的选举政治(7
· 总统选举年话美国的选举政治(6)
· 总统选举年话美国的选举政治(5)
· 总统选举年话美国的选举政治(4)
· 总统选举年话美国的选举政治(3
· 总统选举年话美国的选举政治(2
· 总统选举年话美国的选举政治(1
【诺福克四水兵】
· 美国诺福克四水兵奇案(12)
· 美国诺福克四水兵奇案(11)
· 美国诺福克四水兵奇案(10)
· 从“诺福克四水兵”冤案中学习保护
· 美国诺福克四水兵奇案(8)
· 美国诺福克四水兵奇案(7)
· 美国诺福克四水兵奇案(6)
· 美国诺福克四水兵奇案(5)
· 美国诺福克四水兵奇案(4)
· 美国诺福克四水兵奇案(3)
【陈果仁被害案30周年】
· 为陈果仁被害30周年作(5)
· 为陈果仁被害30周年作(4)
· 为陈果仁被害30周年作(3)
· 为陈果仁被害30周年作(2)
· 为陈果仁被害30周年作(1)
【软性腐败问题】
· 美国议员软性腐败警世录(五)
· 美国议员软性腐败警世录(四)
· 美国议员软性腐败警世录(三)
· 美国议员软性腐败警世录(二)
· 美国议员软性腐败警世录(一)
【美国游说政治面面观】
· 说客拥有、说客治理、利益集团享
· 议员家属做说客的生意经
· (美国国会的)耳印记拨款
· 议员与助手的合伙生意模式
· 议长丑闻下台焉知非福
【石油起源理论和伊拉克战争】
· 石油起源理论和伊拉克战争(三)
· 石油起源理论和伊拉克战争(二)
· 石油起源理论和伊拉克战争(一)
【发展中国特色的资本主义】
· 以美国为镜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制
· 以美国为镜为戒构建中国特色的制
· 新版“两个凡是”对美国的迷思之五
· 新版“两个凡是”对美国的迷思之四
· 新版“两个凡是”对美国的迷思之三
· 新版“两个凡是”对美国的迷思之二
· 新版“两个凡是”对美国的迷思之一
· 中国在规章制度方面不能绕过的三
· 社会发展阶段论能为中共理论困境
· 以美国为镜发展中国特色的资本主
【关于普世价值看法】
· 阅读提示:《共产主义理论兴衰史
· 普世价值论幕后的故事
· 回应《孔夫子是普世价值的倡导者
· 鼓吹普世价值论对民主、自由、人
· 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在何方
· 虽然一人一票但分量大不相同
· 谷歌自诩不作恶“避税”邪门赛过洗
· 美国两党长期分享政府权力的奥秘
· 共产主义理论兴衰史预告了普世价
· 同性恋权利与普世价值
【美国黑人民权案例2】
· 美国有些州曾经黑兔与白兔也不能
· 命名“纪念埃米特悌尔公路”的缘由
【美国黑人民权案例1】
· 中国人不应对中华民族产生自卑
· 美国最高法院也可以拒绝释宪
· 美国黑人争取平等选举权的历史
· 为美国民权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马
· 祸害美国百年的乌鸦法
· 最高法院重新释宪令种族隔离为非
· 华人是白人还是黑人?美国最高法
· 美国开国宪法定义一口黑人折算五
· 八分之七白人血统的人不是白人
· 宪法是什么意思?由最高法院说了
【美国司法模式】
· 一位美国联邦法官断案期间吃了被
· 中国的司法改革无需站在政改的大
· 美国各种监督机制在司法权面前止
· 美国陪审团审判正在消失
· 司法权力不受约束可以自我膨胀
· 法官职位很大程度上被政治庸酬左
· 法官终身制和绝对豁免权
· 钱力滥用取代权力滥用
· 复制美国司法运作模式必定失败(1
【美国万花筒1】
· 占领华尔街运动半周年述评
· 美国政府官员财产申报制度
· 前众院议长如此发横财是否属腐败
· 盘点新世纪头10年美国腐败和性丑
· 晒晒美国上诉庭法官的独立办案
【法官受贿滥判少年案】
· 分析美国人民很不满但社会不乱的
· 普选和司法独立不能阻止官员搞腐
· 受贿法官的认罪协议被联邦法院接
· 美国司法缺乏自觉纠错的机制和动
· 宾州最高法院对受害者态度前拒后
· 法官受贿滥判少年…(3)
· 法官受贿滥判少年…(2)
· 法官受贿滥判少年案及对中国体制
【俞陵诉吴弘达】
· 俞陵诉吴弘达案(三)
· 俞陵诉吴弘达案(续)
· 俞陵诉吴弘达案
【高瞻案】
· 美国政府反间谍办公室的高瞻档案
· 美国最高法院拒绝了高瞻的上诉申
· 扑朔迷离的高瞻案(续)
· 扑朔迷离的高瞻案(二)
· 扑朔迷离的高瞻案(一)
【翟田田案】
· 六评翟田田之案 – 彼得森律师10
· 五评翟田田之案 - 荒诞走板的“骚
· 四评翟田田之案–大陪审团的决定
· 三评翟田田之案–解说逮捕翟田田
· 专访翟田田:我是如何被控莫须有
· 二评翟田田之案 - 论美国的国骂
· 一评翟田田之案 - 翟田田之案峰
【杂文1】
· 部分万维博主暂时失去博文是人为
· 回复网友的好意
· 脸书(Facebook)股价趣谈
· 无知者无畏
· 程序民主的怪胎 - 阻挠表决的“掠
· 谷歌CEO认为即使在限制条件下也
· 想听懂广东话吗?请看这份速成资
· 晒晒Google(谷歌)臭名昭著的点
【连载】
【疫苗】
· 统计数据证明接种新冠疫苗剂数越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7)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6)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5)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4)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3)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2)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1)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10)
· 漫谈拜登政府的防疫抗疫(9)
【杂谈2020美国总统大选】
· 副总统哈里斯救拜登能持续多久?
· 国会山暴乱“殉职”的警察其实是病
· 帮助中国崛起最给力的两位美国总
· 帮助中国崛起最给力的两位美国总
· 帮助中国崛起最给力的两位美国总
· 帮助中国崛起最给力的两位美国总
· 帮助中国崛起最给力的两位美国总
· 启动参院弹劾审判是民主党愚蠢之
· 总统特赦权与二次弹劾案
· 举世奇葩--美国总统选举制度(增
【其他】
· 波兰导弹疑案
· 是向左转还是向右转 人的大脑很
· 美国媒体的良心
· 赵婷因《无依之地》而无依之地
· 人类“十月孵胎一朝破出”的时代即
· 一幅最不要脸又最爱自立牌坊的自
· 唱衰中国疫苗的协奏曲
· 谁控制过去就控制未来
· 国家错误政策的头号帮凶
· 美国媒体应颁给川普紫心大勋章
存档目录
2022-11-18 - 2022-11-18
2022-05-15 - 2022-05-15
2022-02-05 - 2022-02-26
2022-01-12 - 2022-01-31
2021-10-17 - 2021-10-17
2021-09-03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01
2021-07-02 - 2021-07-27
2021-06-23 - 2021-06-30
2021-05-06 - 2021-05-27
2021-04-07 - 2021-04-28
2021-03-09 - 2021-03-31
2021-02-13 - 2021-02-13
2021-01-04 - 2021-01-27
2020-12-14 - 2020-12-30
2020-11-27 - 2020-11-27
2018-10-03 - 2018-10-26
2018-04-18 - 2018-04-18
2018-02-14 - 2018-02-14
2012-08-01 - 2012-08-22
2012-07-09 - 2012-07-23
2012-06-19 - 2012-06-26
2012-05-30 - 2012-05-30
2012-04-18 - 2012-04-26
2012-03-16 - 2012-03-16
2012-01-02 - 2012-01-26
2011-12-09 - 2011-12-30
2011-11-03 - 2011-11-27
2011-10-01 - 2011-10-31
2011-09-26 - 2011-09-28
2011-08-09 - 2011-08-18
2011-07-18 - 2011-07-29
2011-06-07 - 2011-06-10
2011-05-03 - 2011-05-31
2011-04-01 - 2011-04-27
2011-03-07 - 2011-03-31
2011-02-10 - 2011-02-25
2011-01-04 - 2011-01-12
2010-12-08 - 2010-12-20
2010-11-02 - 2010-11-19
2010-10-04 - 2010-10-20
2010-09-06 - 2010-09-19
2010-08-03 - 2010-08-10
2010-06-24 - 2010-06-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