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白凡的博客  
一个平凡人的雪泥鸿爪  
网络日志正文
小儿要我投奥巴马一票 2012-10-18 08:46:45

前日的第二次总统候选人辩论的时间,我正在开车送小儿去童子军例会的途中。所以自然就与他一起收听广播了。其间与他的一段对话,现在想起来很有意思。

儿子:爸爸,你会去给总统选举投票吗?(Dad,will you go voting for the presidential election?)
父亲:当然。(Yes, I will。)
儿子:我认为你应该投票给奥巴马。(I think you should vote for Obama.)
父亲:为什么?(Why?)
儿子:因为他们俩人基本上就是一回事,而奥巴马已经干了几年,所以选他相对风险较小。(Because they are basically the same. But Obama has been there already, so we will have less risk.)
父亲:好小子,你从哪里来的这些想法?(Good for you!Where do you get this idea?)
儿子:我是谁呀?小菜一碟而已!(Who am I?I am just simply so amazing!)

自从发现美国民主的本质,并写了一系列相关的文章之后,我对给哪一个党派,哪一个候选人投票,已经没有很大的兴趣了。虽然预测未来是一桩冒险的生意,本人却 是在很早以前就做出过奥巴马当选的预测。这虽然当不得真,我姑妄言之,汝姑且听之。但它却确实是一个educated guess。这个观点,我已经在那篇《美国人的轮流做庄v.s中国人的任期制》(http://chinese. blogsite. org/baifan/?p=3201) 很清楚地表达过了。这个猜测也不需要有多么高深的学问。我们只需要从用于政治献金的金钱的流向(just follow the money),就可以很容易看到事情的结果。其实在热闹的嘉年华会般的选举drama背后,金钱这只看不见的手,举重若轻,早已握定乾坤。看戏的人们哪里 知道!只不过还在那里浑浑噩噩罢了。那篇文章里面我提供了许多具体的数据和分析。不光包括了总统选举,也包括了立法院的选举。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点击那个链 接去读原文。这里,我想引用一点新的材料,进一步来单独谈谈总统选举的情形。 那一篇文章中有一个反映当时(2011年第三季度)候选人接受政治献金的图表,是这样的: 当时作为新起的挑战者,罗姆尼在金钱上一路领先。 所以他如今硕果仅存,成为奥巴马的正式挑战者是毫不奇怪的。那么今天的情况又怎么样呢?

上图是今年第二季度的仍然没有退出的总统候选人的政治献金筹集情况。尽管资金的总额的绝对数成数倍地大幅增长了,而这个绝对数今天又更加庞大了(见下图),但基本态势与我去年作出预测的时候没有两样。 

为什么道理寻求连任的现任政客在金钱政治上有巨大的优势,我在去年那篇文章里已经有详细分析。现在又被我的十一岁小儿不幸而言中的,那就是资本寻求长期的低 风险,和高效益的投资的道理。当然,资本除了投资收取利润而外,购买保险是必须的。所以,在此前一直被认为是木讷的罗姆尼最近的不俗表现下,他的保险费自 然 要上升。所以在临近决战的关头,罗姆尼的人气大升。这一点,从各方用在他身上的“保险费”的不断上升上,也是可见端倪的。在临近冲刺的紧要关头,资本正在 对双方都加紧输血。下面是双方逐月逐周逐天收获政治献金的情况:

 

好一派你追我赶,热火朝天的局面啊!当然,说起金钱来,自然是富人的强项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资本两面下注的特性,奥巴马一路领先的态势并未改变。下面的图表,表明了这些金钱的来源及其对比:

同时还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绝大多数的政治献金是没有、或者没有完全的disclosure的、来自大金主的政治献金。其中的道理我不用多讲了。读者有不明白 的 地方,请去读我的那个美国民主的系列(约30篇文章)。在如此明显的金钱对比之下,在美国民主赢者通吃的体制下,在寻求连任政客几乎总是当选的规律之下, 罗姆尼如果还是能赢,那也只能说他是一个异数了。

对于这个明显的道理和事实,我没有必要再多说了。也没有必要再去追求两名候选人谁有什 么政策,谁的口才更好,谁更有领袖像,其实意义都不大了。结果如何。一个月以后就可见分晓了。虽然我们不能说罗姆尼就绝对没有机会,但是就算是他能够当 选,其实也不会改变什么。所以也不用我们太费心思了。倒是小儿给我的建议,使我认真地想了一想我今年到底应该投谁一票的问题。

就我个人的 政治理念 而论,我本来是可以说得上是个温和的共和党人。虽然我不喜欢他们关于枪支,计划生育,国防开支等等的看法,但我更不喜欢民主党关于entitlement 的思路。因为我在自己的生意中与太多的依靠政府寄生的人打交道了,从他们甚至对一般人性都有点儿丧失信心。而在与政府官僚机构的交往中,对他们的作为也深 恶痛绝。我也不喜欢他们关于非法移民的政策。我尤其不喜欢工会在美国政治中扮演的负面角色。我相信 共和党关于小政府的理念,和通过entrepreneurship来致富的看法。所以,就算是选举不过是从两个矬子中选高汉儿,两个魔鬼中选坏得少一点 (the less evil)的那一个,我也最多投个弃权票。我会主要就那些加州的全民公投的关系民生利益的一些议案投票。如果一定要为某位总统候选人投票,我原本是投票给 罗姆尼的机会还要更大一些。

但是,前晚的辩论,罗姆尼惹恼我了。他惹恼我的,就是他对中国的态度。其实他与奥巴马的观点和政策,除了象驴 两党的党派之争而外,并没有太大的差别。这一点又为我的小儿所不幸而言中。无论谁当选,还不是他们背后那些LIC(Large Individual Contributors)们得利吗?与我们这些升斗小民又有何干?但是罗姆尼作为靠在中国投资发了大财的人,作为向国外出口工作的“外包先锋” (outsourcing pioneer),却口口声声要惩罚中国,妖魔化中国,这是我这个美籍华裔的人不喜欢的。这里不仅仅因为中国是我的祖国,我的父老乡亲,兄弟姊妹们还生活 在那片土地上。更因为他对中国人的妖魔化,其实也为生活在这里的华人涂抹负面的图像。就算他上台后出于理智可能很快忘掉自己的竞选语言。但是我们不能惯政 客们的这种臭毛病。各位华人朋友们,难道我们应该惯政客们的这些臭毛病吗?      

 

【注】本文所有资料,如无注明出处者,皆来自http://www.opensecrets.org/的数据库。

 

 

浏览(4308) (0) 评论(6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2-10-24 13:53:42
楼上各位,我最近巨忙,文章一撂这儿就没有时间回来,怠慢了各位,不好意思了。本来按理说是要逐一回复。只是现在时过境迁,有些提不起兴致来了。所以特别提出几位来回复。其他没有顾及的,特此致歉。

楚柴说的关于在家讲中文的事情,我确实做得不好,感到guilty。但也没有法子。毕竟让他们学中文还是太难了。两个儿子都花了大力气,在中文学校学了好多年。结果什么也没有留下。从老大的例子,知道老二也是白费,所以在将近十年之后,也就听其自然了。平常在家时当然还是尽量讲中文。但遇到一些比较生涩的话题,就只好将就用英文了。不好意思。只是希望他们将来在生活中如果确实需要,他们自己会有动力去重拾中文。向你和其他努力向后代传播中华文化的同胞致敬!

我在原则上同意山娃的看法。华人是应当拿起投票这个武器的。毕竟在美国,政治就要按照美国的玩法。但是,正是因为看穿了他们的把戏,所以投票时,就不能如那些被民教洗过脑的人那样,老实巴交,虔诚地地斤斤于什么议题党派的表面文章。不然就真正被忽悠了。所以我这里的意思是,要按照对整个华人族群的利益,团结起来,使用策略的地投票而不要因为党派之争,分散了自己投票的影响力。尤其不要窝里斗。不然的话,那就真正是"华人永无出头之日"了。

清明兄是明白我想说的意思的。好像山哥也理解了。我的意思,在上面回应香椿树时,已经讲的很清楚,就不再赘述了。
回复 | 0
作者:小百合 留言时间:2012-10-24 09:08:35
白凡的小孩儿都有自己的主张和见解,真有意思!

我觉得人在哪里生活,就要考虑哪里的切身利益,
仅仅因为罗的言论伤害了中国人的感情为是否选
他的标准,可能并不太理智?好像共和党在历史上
对中国更好?

小奥毕竟没有什么能力解决美国的经济衰退和危机?
为何不让他人来解决一下呢?他的医改方案等华人来
受益有那么好的事吗?我看真正告老还乡回国看病养
老的人大有人在.而且这种医改后的费用还不是羊毛
出在羊身上?还不是我们纳税人出钱吗?政府有钱吗?

如果美国经济好起来,我们不用延迟退休年龄,我觉得
就很不错了?老罗既然愿意重振美国经济,那就让他上
来大干一场.其实,华人基本在中产阶级和少下层阶级
的居多?所以应该投老罗的票可能更好?

(仅供参考)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2-10-23 06:48:19
理解白凡的立场。。。
回复 | 0
作者:黑河人 留言时间:2012-10-21 10:55:16
凡博,庄锐博,愚人100%赞成庄锐博在此的观点。不少人看上去,以为庄锐博疯了,其实是他以自己的实力获得的经验和位置看透了,且可以畅所欲言。应该谢谢庄博!

国人多年受的教育以为美国是自由世界,至少是自由竞争的市场开放国家,抱着分食市场的目的到美国的华为、中兴及什么石化公司,结果得到了什么?到了打官司的状态,就算赢了也差不多是输了。

成天纠缠于自由和左右的人们,要看得透,不容易。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10-21 06:41:30
谢白兄, 谢黑河人,特别谢谢香椿树。

其实只要明白“政治就是利益之争”(我前几天的日志题目), 就知道我们必须为了华人利益而呼喊,其他都是不着边际的胡闹。

既然是利益之争,我们就不要被人利用。 他们利用意识形态故意混淆视听,把我们引到没有任何含义的意识形态之争中去。 明白了政治就是利益之争,我们就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在华人的福祉上。 明白了政治就是利益之争,我们说话做事一切都只为了华人的利益。

如果华人在美国的各种政治活动中,基本上朝一个方向投票,那么我们就有了力量! 说到底,在这个社会中生存,就是必须有“狠”。 美国在同一部宪法下可以对黑人实行奴隶制, 也可以对黑人子女上大学给予优惠。 宪法也不过是一堆狗屎,“民主”更是彻头彻尾的骗术。 问题在于黑人团结起来后有了“狠”, 关键在于利益的分配!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2-10-20 19:26:41
呵呵,白兄。这个跟分量有关系么?那既然白兄要找有分量的

咱就假定比如说二战前吧,德国后裔的美国人在总统竞选之际攻击罗斯福对纳粹德国不友好。白兄你以为美国人会怎么认为。
回复 | 0
作者:twalker 留言时间:2012-10-20 19:18:27
对individual的华人来说,每个人的经济情况和工作行业不同,奥巴马和罗姆尼各有利弊。但是,从整个在美华人的群体来说,投民主党和奥巴马才是上策。因为华人整体仍然是一个弱势的群体。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2-10-19 23:22:17
香椿树兄你好!谢谢回来并反复陈述你的这个所谓的“非理性”投票法。其实这也不能说就是非理性。影响美国政治的第一法门,当然是金钱。其次,就是靠族群团结。犹太人两手都做得好。黑人,西裔第二手做的好。华人两手都不好。所以我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要提请大家注意,这两手才是影响美国政治的有效玩法。其他谈民主,谈政策,谈个别法案的小恩小惠,都是扯淡。就是一句话,对华人好的,就奖励,不好的就阻击。动不动用中国说事儿,就是对华人不好。试想一下,有谁在美国政治当中敢打污蔑以色列的牌?攻击墨西哥的牌?那一天中国不再是一个政客们拿来操弄的话题了,一定是华人团结了,中国强盛了,中美关系成熟了,或者三者都是了。现在的问题是,华人社区太分散了,就是你所说的太理性了,太一本正经了。。。和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2-10-19 22:35:40
saxon1981,谢谢新朋友来访!

我不认为这是强大的民意基础。相反,我以为这是政客操弄的结果。美国的民意是很容易操弄的。尤其是当媒体都是控制在大资本手中,就更是如此了。奥巴马和罗姆尼的迄今的7亿资金,绝大多数就是用于这些媒体,为了这个目的。没有想到这一点吗?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2-10-19 22:25:16
jjin09061999,欢迎新朋友来访!我会转告你对小朋友的鼓励。不过认真投票起来,可不能听他的。呵呵。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2-10-19 22:22:03
山人兄,谢谢来访。

我去看了你的评论。这里是我的看法:

小角色是可以加入的。做做跟班挺好。大块头的,你想加入,别人不定同意你的加入。就算是小跟班要加入,那也是有别的大块头在旁边的缘故。比方说没有苏俄和中国,日本和南韩想要加入,恐怕也没门儿。民运那些混混儿,想得太幼稚了。而中国这样的块头,命中注定不可能做别人的跟班。只有自强才能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不然就只有被大卸八块的命。苏联被卸掉十几块了。成了现在的俄国。也民主化了,两家不照样掐着呢吗。还是一样的对手。现在还有人在兜售中国应该被分裂成很多块的。为啥?就是老冬儿说的,你吃饱了,我就吃不舒服了。这道理很浅显啊!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2-10-19 22:01:37
哈,老沙的这个比方也是不伦!伊朗能跟中国比吗?伊朗有中国的分量吗?而且用广告来影响美国政治,太太的小儿科了。罚你回去读我的系列文章补补课。嘿嘿.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2-10-19 21:48:47
阳光兄,我的小儿十一岁。他不过是童稚戏虐,当不得真的。
回复 | 0
作者:irix 留言时间:2012-10-19 19:22:18
I believe most of you are US citizen now. Please don't forget your oath. USA is your mother land!! China is not. Please think for America best interest. Who can lead this country better?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2-10-19 19:09:37
我也愿投奥巴一票,就为他推动医改。

美国的医疗体系就全世界范围来说是最昂贵,最暴利的行当,养活了一大批从医疗业,制药业,保险业和律师业的肥虫;另一方面又是最浪费公帑,效率很低的体系。真正没有收入的,要钱没有,要命一条的无产阶级倒是到国库拿钱看病,其昂贵的费用又转嫁到全体纳税人头上(就像那个鄙毛常常偷着笑干的行当)。这个体系最伤害的就是还有点财产和积蓄的中产或中等偏下的阶层,中国这一代新移民不幸大多属于此阶层。

随着年龄增长,中国这批移民不久就要步入退休行列。如果不施行医改,按现在的medicare 走下去,迟早会入不敷出,(这也是两派争论的焦点之一)。出路只有两条:要么降低服务品质(现在的medicare 很多检查,试验,手术已经受到限制),要么自己多掏腰包。很难想象,随着医疗,药品费用的无节制的增长,咱们将来口袋里的那点养老金能否够补贴医疗费用?

我的工作与健保有关,知道加拿大全民医保,英国西欧全民医保,俄国,甚至北朝鲜也是如此,中国扩大全民医疗改革也进行得如火如荼。不知哪位专家能告诉我,全球有几个国家是像美国式的医疗制度。要知道人的生存权中重要的一部分就是生老病死获得相应的治疗照顾权。在这点上,美国的医疗到了非改不可的时候,再拖下去,也许永远失却了机会,大家眼睁睁地准备过那退休后的悲惨日子吧。

另外,奥巴马从伊拉克与阿富汗撤军,给国家省了大笔银子,保全了不少美国军人的性命和他们家庭的幸福,也免除了大批无辜百姓被杀戮的惨剧。

对于经济问题,这是谁也无解的死结,对两派都不报希望。如果命里注定要从两魔鬼中挑一,还是选那熟识的一个比较靠谱。

万维网上的右派,还有汉奸们多数对此地选举不感兴趣,一是因为选举确实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意义,不会带来多大变化。二来,这群人从来对民主也不感兴趣,别看它们整天民主喊得震天价响。它们的所谓民主只是用来当枪使,对着别人开火。特别当今用于对着中国。连自己都不相应,不参与的非要人家相信和参与,这样的人,如果不是为了从某些机构得到好处费,就是一种典型的偏执狂,用偏执,不愿正视现实来维持那颗已经虚弱不堪的虚荣心。
回复 | 0
作者:NMFKM 留言时间:2012-10-19 17:46:07
GNBQCMPY: 中美两国“刺激经济计划”小对比

送交者: GNBQCMPY 2012年10月12日08:25:46 于 [竞技沙龙] 发送悄悄话

昨晚副总统候选人辩论,瑞安数次提及奥巴马总统的8400亿“刺激经济计划”,并质问“500万新能源工作机会哪去了?”, 可惜话头被辩论会主持人打断。



且让老夫来把中美两国“刺激经济计划”小小对比一下。




奥巴马总统的8400亿美元“刺激经济计划”,与中国政府的4万亿人民币“刺激经济计划”,“块头”基本相当,其重点又都是新能源和交通,所以在这两方面可以小小对比一下。

在两个“刺激经济计划”中,高速铁路建设都是一重点。三年多下来,中国高速铁路通车里程(不包括城际高铁)从3100公里增加至14000公里以上,雄居世界首位。同一时期,美国高速铁路通车里程停留在0(ZERO)。

新能源反面,中国太阳能光伏发电量三年多来每年增长300%,现已占世界总量的40%。同一时期,美国太阳能光伏发电量一共增长100%。

中国,一党专制,贪污受贿盛行,人民无民主自由;美国,自由世界的领袖。中国的4万亿人民币“刺激经济计划”,有拿得出手的成果;奥巴马总统的8400亿“刺激经济计划”,对人民来说,基本是打了水漂 (

当然许多政府官僚和特殊利益集团是得了不少好处的)。




为什么会是这种结果?道理很简单:

奥巴马总统在宣传推动其8400亿“刺激经济计划”时,提到该计划会帮助增加350万工作机会,其中包括数百万制造业工作机会,而这其中又包括500万新能源工作机会。奥巴马总统连几个简单数字的大小关系都搞不清。这种“智不及中人者”,不把事情搞砸才怪。
回复 | 0
作者:老侨 留言时间:2012-10-19 17:21:02
一个用坦克机枪屠杀中国平民百姓,一个把和平表达意愿的中国人当成敌人屠杀或监禁,一个无官不贪,荒淫无度,封建腐朽的中国共产党政权永远也不会受到世人尊重。
你为中国共产党涂脂抹粉是经不起历史评价的,这也包括十年后,中国共产党早已灭亡后你儿子的评价。
中国人早就有了令世人敬佩的政府,这就是结束封建王朝,不惜把自己的海空军全部打光,带领中华民族打败了法西斯,现在让中国人有尊严的活着的中华民国。你们中国共产党敢让中国人一人一票吗?看他们选择谁?
任何政治家谴责中共都是正确的,中共不是中国。100%不是,你别想掺沙子。当然你可以学中共把财产家人(连自己)都美国了,还天天说恶心话忽悠中国人。
回复 | 0
作者:wzcl 留言时间:2012-10-19 16:30:58
如果你不想你手中的美元繼續貶值,就投romeny。想吃救濟,就投ob
回复 | 0
作者:13579aaa 留言时间:2012-10-19 16:23:58
白凡兄这篇图文并茂的文章,把美国金钱民主的本质分析的十分透彻!谈美国,民奴日奴一般不说话,不评论。这些狗日的虽说生活在西方,口口声声民主,但对西式民主,对西方政治和社会现状一点兴趣都没有。他们的兴趣全在共党那,没了共党,我看这些人能乏味的自杀。

对于美国每选总统,必骂中国,各位不必在意。美国式狗叫,就那么几声,没人会当真。没有一个美国总统敢真正把中国怎么样。小布什混不混?当年拍胸脯,发毒誓。上台后就成了SB。这次,罗母尼数次强调他上台第一件事情就是"to label China as the currency manipulator"。他敢这么说的最主要原因我看是这孙子知道自己没希望当选,哈哈。

货币操纵国这个称号绝非儿戏。给谁扣上这个帽子,将依法案自动立即启动全面经济制裁。对小国叫经济制裁,对大国,叫贸易战。美国敢跟中国打全面贸易战么?现在已经不是10多年前了,美国一不敢跟中国真打贸易战,更不敢跟中国真刀真枪干一仗。美国其实拿中国一点办法都没有,只剩了嘴上的把式。奥巴马不是当时就对罗母尼反唇相讥吗:别看你小子中国这中国那,你做不到,因为就数你小子在中国投资最多,赚钱最多,哈哈。
回复 | 0
作者:贪官太多 留言时间:2012-10-19 16:13:12
白饭,你口口声声"我的父老乡亲,兄弟姊妹们还生活在那片土地上",实在怀疑你说的话是否心里话或者真话。你天天给共贪党唱赞歌,不禁让人怀疑你发帖的动机。综合你的言论,归纳成以下几种可能:

1. 5毛。拿钱发帖,可以理解。

2. 你的所谓“父老乡亲,兄弟姊妹们”是少数既得利益者,当然就极力维护共贪党独裁了。

3. 迂腐,或者说愚蠢。就跟我那老校友“刘学伟”差不多,在国外民主自由国家活得很滋润,站着说话不腰疼。你到中国农村生活上一年,看看你什么感受?这种杂种最TMD害人,尤其是害绝大多数非既得利益老百姓。

4. 奴才。受过某个或某几个贪官的恩惠或者残羹冷炙,感激涕零,声言报答。

5. 民主斗士。故意大放厥辞,让人更加对共贪党反感。用心何其“毒”也!

白饭,您是哪种?

O(∩_∩)O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黑河人 留言时间:2012-10-19 15:33:37
凡博好!问候一下,有个好儿子,福气!

美国很有意思,一到选举,小学校里就教育学生那是怎么回事。愚人记得曾经到晚辈的小学去开家长会,墙上尽贴的选举消息的报纸。愚人的晚辈四年前9岁时在YMCA的更衣室与看电视辩论的老美们,辩论,强顶老马。基本理由是老年人有经验,可靠。不过这回,他认为奥总赢了。

愚人有幸知道点选票或选举的事情。老罗还是继续做发大财的中国生意,支持人民币升值,躺着着发财,下回再战吧。

奥罗的第二次辩论,看了。充分反映出了精英政治的厉害,奥总不愧组织的培养。佩服。老罗的配合戏也演的可以,明知没戏,还得继续演。就像上回的老马和佩姐。

各位看客,愚人支持庄锐博的评论。那才是咱们应该在意的。没有自尊,哪来的被尊?什么左啊右的,像幼儿园过家家,可乐(如有得罪报歉啦)。

问候西岸!愚人与你感觉相近。

各位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2-10-19 14:03:19
筒子们,今天早上NPR说出来了第三党,自私党(Libertarian)的候选人,不喜欢罗师傅那种对老中敌视的可以去投自私党,在共和党大会上对着空椅子挤得08的伊斯特伍德是代表,荷里活和墙街的共和党人基本都是这一类的,就是social liberal,但fiscal conservative。
毕竟比共和党里的另外两派,Neo-Con和红脖子要体现先进国家的人文精神。
这不就是可以分共和党的票吗?类似2000年民主党里的自由派投绿党Neid,结果让布希赢了弗罗里达。
嘿嘿。
自由意志啊,life,liberty,and pursuit of happiness,美国理念的第二项。
回复 | 0
作者:博闻 留言时间:2012-10-19 13:35:51
虽然很反感香椿树的毛左思路,但是在华人投票这个问题上,我认为他说的是对的.华人必须团结起来投票,才能获得话语权.
回复 | 0
作者:TigerForest 留言时间:2012-10-19 10:36:26
闲来阁博说的有道理,也没道理。

有道理的是Ron Paul部分。我也希望Ron Paul是GOP候选人,但可惜他Out了。

没道理的事有关Obama极左的言论。Obama之所以和共和党国会不对付,是因为那些个国会白人议员还没从Obama竟然会当选美国总统这件事上给噎 得回过神来。几个大佬不是说了吗,他们的任务就是要让Obama任内一事无成,从而把他拉下总统宝座不得连任。所以几乎所有Obama的提案都遇到了国会的阻碍。比较一下布什任内民主党议员的合作态度,GOP议员对美国国民几乎是犯罪。这同万维网上极右派对人不对事,围攻辱骂无所不用其极一个德行。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 留言时间:2012-10-19 09:36:27
再看一眼大家的争论, 果不其然是哪个政策实惠, 然后是毫无结果。 华人投票表现出来的聪明和理智必然让票源分散,而被政客们轻视忽视然后是鄙视。 华人如果要在政治上有所作为, 必须表现出投票的非理智性, 就是比较每个候选人的对华人政策, 好的就选, 不好的就不选, 都好,选最好的, 而不用考虑这个候选人能否选上。 并且要建立起这样的名声, 也就是说在行动之初的几次选举中就投票给完全不可能当选的人, 现让他们嘲笑而不改初衷。 这样, 到了竞选白热化的时候候选人才能想到华裔选票。

争论具体的经济税收国防政策然后投票毫无疑义, 你争论的越凶, 分析的越精明正确, 政治家越会鄙视你。 因为台面上的政策争论都是表演, 当不得真,并且也没啥太大区别。
回复 | 0
作者:山娃 留言时间:2012-10-19 09:14:58
博主搞明白了献金多则当选的关系,但没有理清为什么有人得的献金多。关键还在于政治主张选民是否买账。华人还是对选票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要想有影响力,华人必须学会投票。如果大多数华人还象博主一样,认为投不投都无所谓,华人永无出头之日。
回复 | 0
作者:楚柴 留言时间:2012-10-19 09:01:38
各位大佬说得很多了,我不谈政治,只是对一个细节感兴趣:你在家和儿子说话都用英文吗?我知道在这儿出生的孩子中文都很不灵光,不能要求他们全用中文交流,尤其是这么“深沉”的问题。可是我至少会和我的女儿讲中文,她多用英文回答,不过可以听懂我在说什么。听说读写,听是学习任何语言相对最容易的一环,如果连听都听不懂,说读写就不要奢望了。有一些台湾人家庭要求在家一律说中文,比我们很多“中国人”都中国。也许极端了一点,但是我对在家一律说英文很有些不以为然。你是孩子学习中国语言文化最好的家庭教师,不要浪费这极为重要的资源。相信我们大家并不缺乏练习英语的机会,不必非得要拽着孩子练英语吧?
回复 | 0
作者:清明 留言时间:2012-10-19 08:42:39
感谢白凡的这篇文章,非常赞同你的“但是我以为华人就是应该起来不让他们老是拿中国的事情来忽悠。不惯他们这个毛病!”。如你小儿所述,08和老罗谁当选对我们没太大的影响,但实在不能忍受老罗对中国的幼稚的,几乎无赖的胡说八道。可惜没人当面反驳他,除了3月份他在Iowa竞选时,一位中国女士曾当面质疑过他。我觉得这边的中国人还是应该团结起立,反对这些美国政客对中国想当然的污蔑和泼脏水。这也是对我们这些在美华人形象的一种保护。
回复 | 0
作者:千页 留言时间:2012-10-19 08:01:39
请小布什回来再做八年,再打个伊朗战争,美国就彻底有救了。

要不,我给出个主意,小布什的兄弟、佛州前州长这一次怎么不出山呢?发个伊妹去问问,看现在还来不来得及,把罗门兄给换下来。嘿嘿!
回复 | 0
作者:秦川 留言时间:2012-10-19 07:49:24
老罗好歹有成功的政绩,老八除了会呼游和靠钻法律空子强行通过医保案,四年没干出一样体面的事情,还是赶紧滚蛋好。能力差,耍小聪明钻空子,结果得罪人,团结不了议会,什么都干不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白凡
注册日期: 2008-12-29
访问总量: 1,277,88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敬告网友
最新发布
· “incapacity to do something”在
· 从评论看我所知道的花见草
· 媒体的言论自由等于公民的言论自
· 远行归来有感(七律一首)
· 也来秀一秀我的夫人(标题党。慎
· 转基因巨擘孟山都与美国政治
· 等闲花鸟莫相疑
友好链接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别煮啦:别煮的博客
· 汤安:汤安的博客
· 法国刘学伟博士:法国刘学伟博士
· 居日华2011:居日华2011的博客
· 漂移:漂移的博客
· 山月歌:山月歌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5daziyou:五大自由的博客
· 方鲲鹏:方鲲鹏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瀛洲大蟹:轻扣柴扉
· 信济:信济龙行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舒林子:舒林子的博客
· 叶子:却道天凉好个秋
· 寄自美国:寄自美国的博客
· 丹奇:丹奇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芦鹤:芦鹤
分类目录
【随着小儿一道成长】
· 想起情窦初开的豆蔻年华
· 周末工程:为马自达MPV换车门把
· 与小儿一起成长:周末工程
【美国民主与政客】
· 美国政客的个人财产状况及生财之
· 美国人的轮流做庄v.s中国人的任
· 有关国会道德委员会的几件轶人轶
· 美国民主政治中的政客财产登记制
· 从“绑倒您(Bundling)”看美国政
【美国民主与院外游说】
· 石棉之祸:美国民主深度解析(下
· 石棉之祸:美国民主深度解析(上
· 说客与政客的利益共生关系
· 美国民主的第三院和第四权
· 华盛顿:K街上的利益掮客
· 美國民主的猪耳朵
【意大利印象:中部】
【微博】
· 公开的悄悄话致落基山人
· 見過不要臉的,沒有見過如此不要
· 少儿不宜:禁果(Forbidden Frui
· 你知道两党合作(bipartisan)是
· 百年与千年和太近与太远(微博)
· 掘墓人的豪迈、快乐、与悲哀(微
·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微博)
· 我们应该有所行动吗?(中微博)
· 生死存亡的“游戏”
【意大利印象:威尼斯】
【意大利印象】
· 养在深闺的锡耶纳
· 夕阳无限好,沉浮威尼斯
· 威尼斯大运河、水巷、和贡多拉船
· 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 意大利印象:维罗纳一日
· 米蘭印象(二)
· 米蘭印象(一)
· 關於行萬里路的隨想
【月弯儿:西方看中国】
· 月弯儿:旅英生活体验(二)
· 月弯儿:旅英生活体验(一)
· 西方看中国之四: 中国将会成为怎
· 月弯儿西方看中国之三:中国与多
· 就马丁杰奎斯的文章答阿妞不牛
· 月弯儿:西方看东方之二: 了解中
· 中国比西方更民主和合乎理法吗?
【美国统治阶级】
· 4. 也谈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三
· 3. 美国的左派传统、全球化、和
· 2. 也谈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二
· 1. 也谈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一
【美国民主与金钱资本】
· 4. 公司化的美国: 一人一票后面
· 3. 金钱来自何处,又去向何方?
· 2. 党派政治与金钱资本:从“劫位
【美国民主与工会】
· 5. 杰瑞布朗对麦格魏特曼:工会
· 4. 工会:美国政坛的大玩家
· 3. 公共事业工会影响下的美国人
· 2. 美国工运的衰落与公共事业工
· 1. 工会作为公司化美国的大股东
【美元危机】
· 4. 美国经济的真实现状与一种可
· 3. “班克”:它是取代美元的下一
· 2. 从欧洲的前车之鉴看美元的衰
· 1. 盛世危言:美国的末日来到了
【詩文賞析】
· 重读《悼杨铨》
· 故土情怀与梅花精神
· 胡天游的《晓行》诗:骈文名家的
· 古诗声律简要
· 江山无恙时的兴亡之叹
· 离形得似,刻画入神的诗中逸品
· 江波流尽千年事,明月白鸥都不知
· 岁晚江湖同是客,莫辞伴我更南飞
· “無理而妙”與“化實為虛”–晚唐羅
· 万古至今同此恨,谁来翻新唱暮春
【詩文賞析2】
· 软摇滚:麦克学摇滚与他们翻唱的
· 蓦然回首思“更雨”- Mt. Rainier
· 和半江红《桂花暗渡忍冬香》一首
· 月夜庭中抒怀(七律一首)
· 论诗诗(七律一首)
· 艺园诗(外二首)
· 棕榈泉游记兼和沙之舟
· 软摇滚:麦克学摇滚与他们翻唱的
· 软摇滚:麦克学摇滚与他们翻唱的
· 读冬儿《剑门关怀古》有和 (七
【詩文賞析3】
· 远行归来有感(七律一首)
· 落叶(七律)
· 意态楚楚的假隐士
· 李西涯专在虚字上用功夫,如何当
· 中秋夜赏月游网题叶子贝克山行(
【美國萬花筒1】
· 民主的西瓜
· 书评:亨利基辛格《论中国》
· 政府拯救房市的钱是怎样花出去的
· 人在西方,勿犯政治路线错误
· 奥巴马国情咨文中文全译(二)
· 奥巴马国情咨文中文全译(一)
· 也談海外華人愛看國內電視劇
· 由江海松博士机场吻别說到中美、
· 關于手紙、廁所以及抽水馬桶的故
【美國萬花筒2】
· 阶级斗争,真的一抓就灵吗?
· 亲历南加州全境大停电
· 奥萨马之死:另一只潘多拉的盒子
· 君子群而不党,乡原德之贼也——兼
· 美国是强奸犯的天堂吗?
· 在2010年的选举中,投下你的神圣
· 有感于不是中国人的中国人答舒林
· 由填写人口普查问卷所想到的
【美國萬花筒3】
· 好莱坞电影《惊爆内幕》故事情节
· 温馨提示:假日幸存十二法
· 小儿要我投奥巴马一票
· 我与死神擦肩而过(后续)
· 破产的政府与零票当选的议员
· 分享一件生活中的真实美国法制故
· 美国国会研究报告:理解中国的政
· 我与死神擦肩而过
· 快讯:奥萨马本拉丁死掉了
· 他为何放弃美国国籍?
【美國萬花筒4】
· 媒体的言论自由等于公民的言论自
· 转基因巨擘孟山都与美国政治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续完)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七)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六)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五)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四)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三)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二)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一)
【隔山打牛】
· 所谓“言论自由”在中国的困境
· ZT:中国向何处去?
· 也从司马南事件看中国的希望又及
· 亿元善款在台湾:陈光标的行为艺
· 刘晓波上位的一个可能
· 南海东海黄海:以战止战,才有持
· 中国炮击钓鱼岛又如何?
· 我的关于富士康员工跳楼的tow ce
· 袁腾飞:大众俗文化中的怪胎
· Loser之歌及国人对海归的误读
【林林总总】
· 两全其美贴图法
· 兔年的祝福
· 唱了豺狼来了有猎枪,So What?
· 解禁的照片--变态而残暴的日本人
· 周末愉快:带色儿的绝对
·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是一个圣人
· 《鹰隼大队》:歼十看上去帅呆了
· 转贴:一位台湾学校校长在中国内
【林林总总2】
· 欣闻五星红旗、青天白日旗插上了
· 响应丹奇,请签署这个呼吁书
· 中国的政治制度比美国的民主更灵
· 穆沙抬杠录
· 我与两分钱和德孤的有限交流
· 媒体的品格
· 日本东电公司澄清所谓“五十死士”
· 白凡致万维的紧急再声明
· 中國人,說一個“愛”字太沉重
【林林总总3】
· 一则悄悄话引起的公案
· 悄悄话致春夏无名,瀛洲大蟹,丹
· 社交网络和个人隐私
· 怎样打破汽车玻璃?童子军教的办
· 这位大佬究竟是谁?(微博)
· (微博)希拉里怎么了?
· 四川人看医生;品位虽然不太高,
· 回收站 (Recycle Bin)
· 吹毛求疵谈温家宝的“美女翻译”
· 为董卿说错别字找个借口:都是繁
【林林总总4】
· “incapacity to do something”在
· 也来秀一秀我的夫人(标题党。慎
· 等闲花鸟莫相疑
· 人狗之间
· 真正的釣魚島島主找到了,有慈禧
· 祝各位,掐的和不掐的,都节日快
· 万维恶意软件警告!
· 中国好人
· 万维博客病毒警告
· 夕阳之歌(图)
【华人社区】
· 答欧阳锋再谈决战高法
· 紧急动员,决战最高法院!
· 美国高法将重审大学招生中的种族
【好莱坞掠影】
· 从The Insider的故事看美国传媒
· 且看好莱坞怎样戏说历史:汤姆库
【美国游记】
· 蓦然回首思“更雨”- Mt. Rainier
· 贾西瓦树国家公园
· 棕榈泉游记兼和沙之舟
【隔山打牛2】
· 再论中国炮击钓鱼岛
· 辛子陵在沪讲话(全文转贴)
· 我为何对温总感到失望?
【中国文化研究】
· 从耳食之言得来的“学问”
· 基督教与西方国家的文化涂鸦与种
· 我们为何研究中国文化?
· 臣妾意识与女性人格 ——古代士大
【万维左右】
· 从评论看我所知道的花见草
· 发生过的历史难以轻易抹杀
· 答翅膀先生和白凡谈政教分离
· 就网上交友与美国言论自由答“运
· 出入万维谈“左”“右”
· 明星博主与网管互动--也向万维网
【环保与人】
· 为儿童还是为海狮?动物活动家们
· 绿警察,哥本哈根会议与中庸之道
【世博掠影】
· 世博三日记(3)
· 世博三日记(2)
· 世博三日记(1)
【明初那些人與事】
· 明初排名第三文人之死
【古代文論散論】
· 陆机《文赋》三题
· 从“养气”说看苏辙的文艺思想
【楊基研究】
· 楊基家世考
【四杰年譜】
· 【四杰年譜】 1357:元至正十七
· 【四杰年譜】 1356:元至正十六
· 【四杰年譜】 1352: 元至正十二
· 【四杰年譜】 1351: 元至正十一
· 【四杰年譜】 1347: 元至正七年
· 【四杰年譜】 1326: 元泰定三年
· 【四杰年譜】 1301: 元成宗大徳
· 明初四杰年譜說明
【明初四杰研究】
存档目录
2013-04-01 - 2013-04-28
2013-03-01 - 2013-03-23
2013-02-01 - 2013-02-23
2013-01-10 - 2013-01-30
2012-12-05 - 2012-12-23
2012-11-03 - 2012-11-21
2012-10-01 - 2012-10-31
2012-09-03 - 2012-09-28
2012-08-24 - 2012-08-24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6
2012-05-01 - 2012-05-28
2012-04-11 - 2012-04-11
2012-03-01 - 2012-03-30
2012-02-04 - 2012-02-29
2012-01-06 - 2012-01-14
2011-12-08 - 2011-12-28
2011-11-03 - 2011-11-14
2011-10-04 - 2011-10-29
2011-09-09 - 2011-09-09
2011-08-07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27
2011-06-07 - 2011-06-21
2011-05-01 - 2011-05-25
2011-04-12 - 2011-04-28
2011-03-07 - 2011-03-23
2011-02-01 - 2011-02-24
2011-01-05 - 2011-01-26
2010-12-02 - 2010-12-18
2010-11-01 - 2010-11-28
2010-10-05 - 2010-10-28
2010-09-08 - 2010-09-29
2010-08-09 - 2010-08-25
2010-07-14 - 2010-07-30
2010-06-22 - 2010-06-29
2010-05-18 - 2010-05-27
2010-04-21 - 2010-04-29
2010-03-02 - 2010-03-24
2010-02-01 - 2010-02-26
2010-01-02 - 2010-01-29
2009-12-15 - 2009-12-28
2009-10-29 - 2009-10-29
2008-12-29 - 2008-12-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