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白凡的博客  
一个平凡人的雪泥鸿爪  
网络日志正文
就网上交友与美国言论自由答“运动乐”网友 2011-02-18 12:12:36

【题记】本文是对“运动乐”网友物以类聚:由金属铊的暴行想到的一文的回应。相关的内容请参见他的原文。

【公约】本文纯属一家之言,有感而发。欢迎讨论,但请尽量就事论事,并本着相互尊重的原则,勿用带有侮辱性质的语言。谢谢 

谢谢博主给面子,做了长篇的回应。既然如此,我也愿意多说几句。本人正道直行,嫉恶如仇,说得直接一些,您能听得下去,我们以后还可以交流。如果不爱听,直接删除,也由得了您。

网上聊天,大家不过图一乐而已。如果还要戴上面具,时时装出岳不群的样子,不累得慌吗?所以我以为网上交锋,本属正常。有时候言辞激烈一点,也无不可。真性情与伪君子,明眼人是分得清的。大家都不是三岁小儿。既然您说您不是吾丁,那我们的交流空间应该就大一些。这里解释一下为什么有这样的错觉。都是因为您与兰冠云博主同时双双出现于吾丁退出江湖之时,而两幅马甲,配合默契,唱红唱白,相得益彰,恍如没有吾丁的吾丁,难怪令人遐想。

至于您说“对网上政治方面争论不大感兴趣”,倒是令人惊异。原来世上也有如您这样对政治不感兴趣之人。而且深具“爱祖国爱同胞”之心。令我感动之余,不免对您刮目相看。同时也认识到自己这半生经历,自认有识人之明,看来是太过自信了。今后在个人修为上面,还当努力。

以我长久的错误观察,万维网上要说还有人明着还为文革招魂卖好,恐怕不是事实。但要说到文革遗毒,确实不少。这可能已经浸润于中国人的血液之中,要除掉也难。就以足下和兰冠云博而论,如果文革今日不幸发生,恐怕就是文革好手。对于戴帽子,使棍子,打棒子的技法,也是相当娴熟的。好像兰冠云说什么“跳出来”的语言,活脱脱一副文革声口。而那绵里藏针的功夫,犹更上层楼。加上背后还有美国的警察制度撑腰,中国的功夫,加上美国特色,着实令人害怕。所以我历来是见了二位绕道走。幸好至今相安无事。今次这番交流,很明显是我的看法错了。好在只是看法的错,也未宣之于口,在美国没有思想罪之前,还并不构成犯罪,所以也不用对您二位道歉。

说到诛心之论,也是这次我“跳出来”的原因。因为博主说到连自己在心中愿意与重金属交朋友,都有可能受到美国民主制度下的言论自由法的制裁。兹事体大,特来申明一下。生怕有朝一日,重金属锒铛入狱,自己也受到株连。虽然那样的话自己狱饭不用担心,据说民主人权下的美国监狱非常人道,但家有弱妻幼子,立即会生计有忧。深悔过去以为君子坦荡荡,又处在民主的国度,不必隐瞒自己的政治观点。尤其不必为自己交什么朋友担心打上政治官司。您的这一篇大文,轰然惊醒梦中人。所以“跳了出来”。

刚刚看到多思有一段发言,深得我心,特别传抄与您:

“网友欧阳峰曾在枫苑梦客去年的博文《从中国社会的暴戾之气到万维网的语言暴力》底下留言写到----我觉得有一点倒是值得我们深思的。对于惯于摆事实讲道理的博主来说,看到语言暴力现象,是不是因为其政治立场与自己相同就给予容忍甚至赞赏?而对于政治立场与自己对立的人,是不是认为他们受到语言暴力的攻击就是“活该”,或者生怕被划为“叛徒”而不去支持?”

万维网上,最近非右派的有一个穆斯塔法,右派的有一个胡和谐。所作作为,近于博主所说的“人性丑陋”。而我已经看到政治立场近于穆的网友公开评批过穆的文风。至于重金属,已经有如丧家之犬。而此前我本人曾经多次对其提出过公开的劝告和批评,其他我知道的至少还有信济,令狐,欢乐颂等人对他有过忠告和批评。但是,可有右派网友对胡置一辞吗。公允平正的博主您有置一辞吗?至少我没有看到。而那位人神共愤的生非过,如果博主不是吾丁,又具有“爱祖国爱同胞”之心的话,当与他没有共同语言。您老对他有置一辞吗?

如今那位引起您这篇文章的涂仙罢网,在他高调罢网,“含冤离去”长达26小时以后,已经在“一个友善,快乐,和谐的情况下”与大家在万维“重逢”。在这里,我想悄悄问一声,我是不是还可以与这位“嘴歪心正”的重金属继续交个朋友,而不必担心民主美国警察的关怀呢?


 

浏览(1915) (0) 评论(2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02-23 17:14:58
hullo你好,信济好!迟复为欠!

我同意你们关于中国的前途会是乐观的看法。只是希望少些动荡。以天下大乱达到所谓的天下大治那样的事情不要再发生了。愿天佑中华!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02-23 16:27:14
令狐你好,谢谢你的劝告。我实际上也说过了,言尽于此。你可能已经知道我的个性,比较直道,性情中人。这次文中提到具体的人名了,不是很好。如果不是情非得已,我是不会这样的。以后一般也是不会的。

这篇文章也不是关于左右的。左右问题一笔糊涂账。我也搞不清得很。

谢谢你推荐的网。过去看了一下。那些文章真不错。无论正方反方,有理说理,表明国内反对意见还是有发表的地方。像这里这样成天骂骂咧咧的,令人无语。
回复 | 0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1-02-23 09:58:11
白凡你好,

你最近的文章我都有在看。关于左右的话题我没有跟贴,因为觉得三言两语说不清,本来是想写一篇文章的,又总是没有时间或没有心情,一拖再拖,也许不会再写了。

我觉得万维的左右之争是一个伪命题。一般说来,左派(自由派)比较注重公平,右派(保守派)比较注重效率。万维里有一种看法,好像反共就是右派,亲共就是左派,这也是不对的。以华人世界的台湾来说,最反共的台湾民进党是左派,其中最激进的新潮流派是最左的,他们以前的办公室还挂有切格瓦拉的像。而最右的新党反而是最为亲共的。万维的一些“右派”,在我看来有点像是“砸烂孔家店”的传人,而言必称孔子的反而自称左派,我真是有点糊涂了。但我理解你的心情和感受。我们都是有民族自尊心的人,看到有人把自己的民族贬得一无是处,觉得痛心。但我不认为那是“左右之争”,甚至也不是亲共和反共之争。林子这么大,什么鸟没有,算了吧。谈谈美国的左右可能更有意义。

关于三峡,其实也是一言难尽。我母亲家在万县,虽然祖屋因地势高没有被淹没,但整个万县被淹没了很多,是三峡大坝的受害者。不过,“解放前”四川城市有“成渝万”的说法,“解放后”这么多年,万县却没有什么发展。因为三峡大坝的修建,万州受到重视,因此又是受益者,一言难尽。

有一个网有很多信息,可以供你参考:

http://sanxia2008.org/index.asp

这里反方里有一个是我舅舅:
http://sanxia2008.org/conter.asp?zid=280&one=4
回复 | 0
作者:信济 留言时间:2011-02-22 21:34:59
完全同意hullo兄的这两句:
“即使发生一些突发事件,也只是会使中国的发展多些起伏,多走些弯路,不会根本改变中国未来的命运。”
“如果中国也发生‘茉莉花革命’,只会加速中国的左转,对中国也未必都是坏事。”
回复 | 0
作者:hullo 留言时间:2011-02-21 22:17:13
白凡先生:

关于所谓“茉莉花革命”对中国的影响,国外应该比国内的信息更多,中国的信息传播,出口转内销是重要的途径。况且,中国太大了,人太多了,即使再大的事情,例如三年灾害,例如文革,在中国也是小部分人受到严重冲击。

我对中国是有信心的,中国的关键是具有比较健全的主体性,也就是自我发展、自我完善的能力。因此,即使发生一些突发事件,也只是会使中国的发展多些起伏,多走些弯路,不会根本改变中国未来的命运。

发达国家右转,发展中国家左转,这是当今世界的大趋势,如果中国也发生“茉莉花革命”,只会加速中国的左转,对中国也未必都是坏事。

我甚至认为,在大趋势已定的情况下,无论中国发生什么事情,最后都会向好的方面转化——哈哈,也许我太乐观了。
回复 | 0
作者:li15 留言时间:2011-02-21 15:41:08
白凡兄,

说得太好了。我们只能在中美之间作为友谊的桥梁。决不能选边!因为一边是我们的故土,一边是我们的居住国。但愿更多华人能明白这一点。我在朋友们面前就几次说起这一点。我们只能选择中立; 这才是对得起祖先和子孙后代的唯一正确选择。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02-21 14:10:33
li15你好,

你说得很对,在一定程度上,美国人民是美国在世界上强势地位的受益者。但是,从其他国家人民的角度看,事情可能就不一样。而我们这样的第一代移民,由于与两边都有联系,所以提供了一种特殊的视角。我的基本观点是,中美最好是能友好相处,这样有益于世界和平。我们对美国的东西不要盲目崇拜,对中国的东西,也不可固步自封。两者取长补短,互相尊重是最好的情形。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02-21 13:45:55
hullo网友,你好!谢谢你回来!

你的思想很有意思。想不到在你的情况下,还信仰科学共产主义。关于派别的问题,是一个有点令许多人纠结的问题。我同意信济,划分也只是一种研究的方法,而不是要据此打倒一些人,拉拢一些人。分得过细,就没有必要了。关于这一点,请参见我那篇《出入万维谈左右》一文以及文章下面答信济和昭君的对话。我认为我只是一个非极端派吧。我肯定不是左派,对于美国的问题,我倾向于是一个温和的右派。而在基本的人生观和哲学思想上我是主张中庸之道的。有趣的是,网上有一些反华反中的“极端右派”,在美国国内问题上却是“极端左派”。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我一直想写一篇文章探讨此事,但一直没有抽得出空来。等写出来了,请你来评论。

信济比我执着些。而我自然是没有意思要与这些极端派纠缠。写这篇文章,也是有感于运动乐用美国警察来歪曲美国言论自由,用文革恐吓和株连的方式来恶心不同意见。出于不平之鸣而已。既然已经表达清楚了,也就言尽与此。不会再讲什么了。

另外一个题外话,就是关于所谓的国内的“茉莉花”革命的事情。你身居国内,可感到,听到,看到什么有关的事情没有?
回复 | 0
作者:li15 留言时间:2011-02-21 11:15:53
Sir White, (Sorry for using English for my laziness)
This is a remark for "公司化的 USA":

Your article is truly remarkable. I say something about tenure process for universities in USA, which is similar.
Suppose the committee has 5 faculty members. It one vote per person sounds a good idea, then the reality would be
chaos. Because each person has different expertise, even
in the same department, and every person has one's own agenda, therefore, an ideal candidate is usually not chosen. For example, a second rank university would like
to choose a third rank new faculty member or so. Hence, administrative interfering is permitted. Now, who
has influence on the administration? Somebody outside
who has a high academic status or a power to get funds
for the university.

My point is democracy and equality sounded beautiful,but
it is not possilbe to be practiced fairly (I do not
even know what means "fairly" here). Your article shows
the true face of USA politics. But, USA uses a faked
image for its own sake in trying to take advantage over
other nations, and/or, even overthrow another government
sometimes. It may be beneficial for some of us as USA
citizens, but the truth is the truth.
回复 | 0
作者:hullo 留言时间:2011-02-21 09:11:08
几天了,还是憋不住,说说我的看法吧。

政治上基本否定文革,学术上基本肯定文革,文革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之法,更多的是不得已而为之,就如人生了病,要打针吃药,甚至要化疗,没有几个人是愿意打针吃药化疗的,这是我对文革的基本观点。将很多的问题,归咎于文革,就如将问题归咎于制度,文化,国民性,种族等等一样,都有一些偷懒,推卸责任,人云亦云,甚至不经意的歧视。

左与右,是很难分清楚的,可以说有人的地方就有左中右,在不同的时空背景下,左中右,是有着不同含义的。在大多数情况下,左中右主要是政治上的社会分类方法,而不应是个人定位的标准。

我是信仰科学共产主义的,必然被人分在“左”的行列,我也感觉与信济先生、白凡先生的观点相近,但我却并不认为自己是左派,共产主义是以人类为最大主体的,个人、家庭、民族、国家都是共产主义的主体,但人类是最大的主体。我创造了一个词——中流无前,中流是主流、先锋的意思,无前则是空前、无敌的意思,这里的无敌主要是指没有具体敌人。

作为一种社会分类,我认为“右”的最大特色就是歧视,右翼主要是对外的歧视,右派主要是对内的歧视。这种歧视主要是基于既得利益和既有精神而产生的,既得利益不用多解释,既有精神主要是基于宗教和文化传统而产生的。右翼多产生于发达国家,右派多产生于永远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右派的繁荣也就是必然的。

“右”,也就是基于既得利益和既有精神而产生的歧视,几乎与人类的历史一样长久。相对于右,左则是是近现代社会才出现的,主要是对公平、正义、平等的追求,由于被压抑的太久了,由于缺少组织性,不论是思想理论的组织,还是社会的组织,因此经常以爆发的形式出现,也难免会有些简单粗暴,但简单粗暴不是“左”的特色,更多的是“左”的无奈,不得已。

近几个月,刘晓波的事,朗朗的事,中东的事,就如一面面镜子,而且还是放大镜,显微镜,显出了不少浓妆艳抹,道貌岸然者的嘴脸和内心,他们自己或许还不觉得,但我们这些人可真是受惊不小。近日,在一篇博客的留言里,看到了一位正移民到加拿大的香港人的留言,大意是世界上的资源是有限的,中国人太多了,简直是“黄祸”,中国应分成几个国家,这样才对世界有益。这样的人在万维网应该有不少,我曾认为民主教徒主要是教条主义者,现在看来在已经出国或准备出国的他们更多的是功利主义者。

又胡言乱语了不少,请白凡先生多多见谅。希望白凡先生,信济先生不要再与他们纠缠,民主的教条主义者或许尚可辩论,对民主的功利主义者又有什么好讲的呢。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真是好诗,好意境。
回复 | 0
作者:信济 留言时间:2011-02-20 19:16:40
白凡兄和我有一个共同点,都不愿意逃避话题。

文革遗风是几乎所有中国人都有的,只是自己未必意识到而已,因为文革已深刻的进入了中国历史,就好像我们说桌子、椅子、孩子恐怕是受了蒙元朝廷的影响一样。不过一般来说,经过长时间的消化,这些影响也未必就不好。文革因为结束不过三十余年,有些朋友心有余悸,所以会敏感一些,其实也没有什么。包括所谓戴帽子,后面又没跟着打棍子,也没什么了不起吧。左右作为分析工具如果都被和谐了,那这万维江湖就真成了太平盛世了,呵呵。

另外,重金属威胁pumbaa人身安全的链接不知白凡兄能否公开?我想看看这蛮子能过分到什么程度,呵呵。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02-20 00:46:58
山哥你好!

谢谢你的理解。我这人比较直。心中有话就会有骨鲠在喉的感觉。何况网络之上,更不需要戴着面具,更愿意活出真性情。不然的话,上网还有什么意思!

我知道你所指的那件事。那根本就是打着反文革招牌的文革的一出丑剧,给所有不同意见的人安上文革坏人的角色,加以批判。有讽刺意义的是,吾丁这样的人居然被安上了文革受害者刘少奇的角色。居然还说不知道吾丁有何言行,信誓旦旦不会与吾丁生非过为伍。真正是滑天下之大稽。这样的人,如果不是巨奸大猂,必是无赖宵小。我原本不愿意与之有任何关系的。所以当时我没有一言,更不会如天真的信济等自己去对号入座。印象中你也没有。我知道你我在他们的闹剧里可都是大人物,嘿嘿。

借用你们宗教的大智慧:愿神的大慈悲,赐给他们怜悯!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1-02-19 22:37:41
白凡在万维是一条率性的真汉子,这应该是不错的。大家的意见也没有必要完全一致,但的确需要相互尊重。

我山哥在万维也不是没有失望的时候。但在这里我的得远远大于失。
去年夏天我对一位网友说了重话,也直接表示了对叶子的支持。可能是叶子开玩笑称我“领导发话”,更刺激了某些网友。

圣经说:“立志行善由得了我,行出来的由不了我”。那的确是我一些时候的真实景况。

感谢你们的爱心。愿神保佑你和你的家庭。
回复 | 0
作者:瀛洲大蟹 留言时间:2011-02-19 11:39:51
凡兄见字好,

‘涵养的功夫’,你过奖了,还是相互学习。我只是时常操持两板斧唬人,因此自己周遭显得相对地清净和干净了。

‘难得糊涂’,有郑板桥的本意;我的解读也是与时俱进:当断则断,当仁不让。

近来没有写作,说来也是万维的 ‘错’。我这人好目标性的虚荣:我曾给自己定了平均月点击万点的目标,想不到年初两篇破文被导读后,一下完成了本年度首季的产值目标。

于是就把板斧挂了,拿起菜刀练厨艺,自己给自己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走‘中庸’路线呢。不过,也不忘暗中‘磨刀霍霍’,为未来的产值做准备。

到北欧游玩的最佳季节是夏季,每年的六月初到八月中是好时光。如你们真能成行,请QQH联系。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02-19 11:02:43
刚刚看到欢乐颂兄的帖子,呼吁大家淡定。他把评论关了,所以在这里回应两句。我已经说过了,这二位仁兄,我一直是遇见绕道走的。这次算是认识了,相互打过招呼。如此而已。言尽于此。personal的看法是有的。但我还是尽量避免get too personal。刚刚在我那里,回应了翅膀兄一贴。我觉得我们还应该呼吁大家共同努力,研究点身边事,说不定大家还能找到一些共同点。至于划线站队的事,倒不是我的初衷。因为我知道言不由衷的表态也没有任何意义。不过图了个行文的方便而已。没有想到成了始作俑者。这个关于谁是吾丁的话题,希望大家从此撂过。

另外,说到删贴的事情,本人从未行使这个万维赋予的大权。承蒙大家高抬贵手,我的帖子也还基本没有被人删除过。唯一的一次例外,是在涂仙那里有一次。当时就警觉到应该留有自己的备份。还好那次的一切东西都还在我的机器的cache中,所以赶紧存盘。并在万维建立一份《白凡万维灌水记录》,以备查验。今日大蟹提醒,说不定哪天FBI也会用得上的。尤其是在运动兄这里的帖子。可是得小心为妙。谢谢蟹兄提醒。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02-19 09:33:37
根儿您好!对不起,晾了您一下。我们是老朋友了。您不会在乎的吧? 因为您也说了,“爱咋地咋地”。所以多说也无益。下次让我们来讨论美国左派,中国右派的问题。这事儿最近浮出水面好几次了。值得探讨。怎么样,这次由您来执笔,我来敲边鼓?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02-19 09:27:26
li15,您好!

谢谢您还在翻我的旧文!

您说得没有错。因为制度就是那样定的,所以一切皆“合法干净”。或者说,为了要使那一切都“合法干净”,所以制度就如此这般了。 这是理解美国民主的关键。理解了这一点,其他的一切也就迎刃而解了。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02-19 09:20:34
翅膀您好!难得我们这么不丁对的人还有您欣赏之处。看来右派和非右派还真应该多研究一下美国或者国外的身边事说不定大家就有共同点了。有本事就在民主的体制下为自己争一争。不要老在中国的事情上掐呀掐的。在洋人眼中,看我们可都一样。他们可不管您是不是铁杆反华,认民主亲妈的人。这也是我一贯提倡的。但放眼望去,但凡铁杆右派,有几个愿意在身边事上倾点心力的?这些人对身边事视而不见,都因为已经五体投地了,所以没有认识能力。非要有一天自己的权益受到侵犯了,才知道原来马王爷长了三只眼。唉。。。。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02-19 09:06:05
蟹兄您好!你说的是。看来得跟你学。练一练涵养的功夫。但是不知道功夫需练至几层方可以看得过去这一帮人。时而虚矫做作,时而面目狰狞,有时他们太过分了,就难以做到‘难得糊涂’了。

顺便问一下,最近忙什么呢?好久没读到你的诙谐痛快,令人发汗的博文了。这一阵子安排到欧洲度假的事情。我太太说起想去北欧。不知道去北欧什么季节比较好,你有什么建议和推荐的吗?
回复 | 0
作者:li15 留言时间:2011-02-19 06:31:20
The following remark is written for "美国民主政治的白手套":

“合法干净。” 什么“合法”? 法律是人制定的。这些人做的事当然合乎这些人"参与制定"的法律。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2-19 05:38:33
阿凡呀:谢谢你回了这么多。我就回在挂号里了。


=================================================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02-19 03:44:55
这个是会兰冠云的:

兰冠云博,知道您会“跳出来”。+++++(“跳出来”是个中性词,看为啥事跳出来)++++

“跳出来”的文革语言,是您首先用来说我的那里明显是个红卫兵批判“阶级敌人”的坏词儿。现在倒好,您自己也“跳出来”了。成了好词儿了。我在“运动乐”那里的第一通留言本没有打算捎上您,结果您自己“跳出来”,我想,这麽久了,我们也该交流交流了。索性过过手。文章就写成这样子了。+++++(我没有否认是我先用了这词。我都不知道“跳出来”是文革语言,所以我说你有经验。我也用“跳出来”说我自己了,就是把这词中性给你看。文革以前大家都不“跳出来”?)++++++

在要说下面的话之前,有一件事需要捋清楚一下。上面这段评论,您是于2011-02-18 19:23:22先贴在我这里的,然后在将近两小时后又将同一评论,于21:11:59,转贴到“运动乐”的另外一篇博文下,并加了如下按语:“我在博主的前文下回了这帖,再贴在这里给阿凡看,就不去阿凡那里张贴了,免得不好看。”分明已经张贴到我的博客去了,还要如此扭捏作态一番,可见您为人之一斑。进一步恶化了我对您的观感。+++++++++(我兰某不会这么低级地扭捏作态,还会被你抓现行。我估计你在东部而运动乐在西部,所以显示时间反而倒了过去。我不能保证这是唯一的缘故。也可能显示时间是根据用户的电脑设置。想起来我有一次问阿妞为何早上4点发贴,莫非睡不着觉?她说不是,是她的电脑设置问题。我在你博克下回帖至少比运动乐那里晚了一个钟头以上。确实犹豫了一阵,还看了好一会儿新闻以后才改变主意的。不信,你可以跟网管求证去。这也说明你的思维里头臆测的成分太多了)+++++++++

我当然知道您与“运动乐”不是同时出现于万维。不如此说,也不见得您就会进一步再”跳出来”。现在“运动乐”已经表明不是吾丁了,并且已经明确表明:“如果吾丁和非生过确实发表了有辱华人的词语,本人除了谴责外,也绝不会与此类为伍的。”至少面对是非,还敢于亮出一个态度。倒是您兰冠云,敢于为吾丁辩护。说什么“吾丁可能是个很正常的人,也许尖锐了一点,戳了某些人的痛处。”不要再进一步装得不知道谁是吾丁。他都有些什么言论,为什么中国人会对他人神共愤之!回顾一下当时情景,各位当时写的文章,居然不知何为吾丁,哄鬼去吧。别把万维读者都当阿斗!+++++++(你又是臆测。运动乐不也说他不知道吾丁吗?你为什么不说他也是装的?我上网时间有限,主要看新闻。刚开博的时候,忙着打扫自己的博克,与其他博友互动很少,与吾丁这辈子没打过交道。由于你们眼里的我和吾丁差不多,我看自己很正常,所以我现在推论吾丁可能也并没有变态。阿凡,你这方面的判断力不行。建议你找阿妞帮忙鉴定一下,女性这方面比较敏锐一点,阿妞尤是,她也是你的好朋友。非生过的话就是狗屎,我走路遇到狗屎还非要去踢一脚才能表白我讨厌狗屎?你怎么要逼人家对狗屎“表态”“站队”?呵呵。)+++++++++

您对我那篇文章的结尾不满很有意思。难道您不是享受过祖国人民的免费大学教育,如今又逢中必反,为反共而反华的典型事例吗。戳到您的痛楚了吗?难怪您不会喜欢!++++++++(批评朗朗的人就是把美国当主子,这就是你的浅薄逻辑。朗朗是小事一桩,我都懒得发博文评论。我是反共爱华,因为我爱华,所以我反共。你给我找找我反华的例证,不要信口开河。)++++++++ 说到“任意栽赃诬陷”,您不是很喜欢吾丁生非过这些人吗,说您是他们的马甲,您应当很自豪嘛,干嘛恼羞成怒?+++++(你怎知我恼羞成怒了?我啥时“喜欢吾丁非生过”?你前言才否认自己“任意栽赃诬陷”,后语又在证明自己就是习惯“栽赃诬陷”)++++++++ 我说您文革做派,当然有根据。您自己那博客里例子太多。就不用说您处处谩骂重金属“毛毛”虫,赞同NZFP骂他“乞领welfare维持生命”了,因为此人自己有错,怪不得别人不厚道。+++++++(谢谢你去我博克下找了这些例证。好歹说话从事实做起。但这些都不是我的博文里头的,都是我跟人吵架斗嘴的话,你在与人回帖斗嘴的时候也刻薄得很呀。我从没标板自己是仁厚君子的,我只是礼尚往来的。朝我流氓的我也会流氓地回敬。重金属都没怪我对他不公道。呵呵)+++++++ 以您动辄给落基山人戴五毛的帽子,“是中宣部的海外宣传员”云云,也忒不厚道,稍显下作吧?落基山人虽然时有败笔,但毕竟与您一样辛勤耕耘,就从大家都是万维博主的角度,也不至于如此吧?++++++++(山人比我辛勤多了。我没说过他是五毛,他应该是义务的海外宣传员,呵呵。他的学问很好,知识渊博,但文章的结论,却往往明显地歪曲偏离他的学问水平,令人怀疑他的动机,也许他只是戏弄读者。我可没跑到山人的园子里骂他是中宣部人员,我只是在自己园地下于朋友聊天时的戏评,这也不为过吧?)++++++ 看看您与华山争论,论辩处于下风,就什么“希痞子”,“华窝囊”,夹枪带棒,您的论品也忒差了。++++++(我怎没见得华山跟我辩论占过上风?他来辩论没问题,但态度不友好,逻辑又特稀奇,所以我才戏弄他。我没说过我这人厚道呀)++++++ 我看着信济还花老力气与您辩论,真正为他不值。++++++(我和他都不值得。他之前与我很客气,所以我对他也特厚道。后来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的分歧,让我反感他了。)+++++ 我本不想与您争辩,您今天为了“踹我一脚”“跳出来”,才赢得我捎带您几句。知道我肯定也不会说服得了您。言尽于此吧。您好自为之。与以往一样,我知道您是什么样的人,遇见您还是会绕道走的。+++++++(你若是一直绕道走,我也不会跟你交这次手。这世界那么大,看不惯的人多了,你我都不会跟每一个看不惯的人交手。不过交手也不是坏事,不打不相识。就是费时。)++++++

写博愉快!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02-19 01:32:48
下面是我在“运动乐”那里的第一通评论,以及兰冠云的帮贴,它最终导致了这一篇博文。特别copy过来,以提供一个理解上面给兰冠云回应的背景,尤其是有关那个“跳出来”的出处.同时也请注意兰冠云博的文风:“流氓”,“文痞”之类,可也是典型的文革词汇哟:

----------------------------------------------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02-17 15:25:02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是没有错的。凡有人群的地方,就有左中右。博主不也是很合群的动物吗?如果没有这样的群聚,博主想要“运动乐”也是乐不起来的吧?博主还有一招,就是用美国警察和FBI之类的东西来恐吓网上的敢于表达自己意见的人,这也是万维一绝。作者是否已经收集足够资料可向FBI告密了?涂仙的暂时休博,如果配合上您的恐吓,就变成苦肉计了。铊的作为当然不对。对他的正面批评来自他的朋友多于他的对手。博主在这里拿物以类聚说事,是不是想要发动一场株连九族万维文革呢?另外,您对那位生非过持何态度?有人指出博主就是吾丁的另一幅马甲,我看虽不中,亦不远矣。生非过也是您的另一幅马甲吗?

----------------------------------------------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2-17 18:03:08
运动兄此文厉害,运动出不少人。看看还有几个跳出来。有人急火火地给你配马甲,莫非被揭掉的是自己的马甲?

皇城兄给人留点斯文呀!

“话糙理不糙”是流氓的辩护词,“话不糙理糙”是文痞的金衣裳。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02-19 00:39:02
兰冠云博,知道您会“跳出来”。

“跳出来”的文革语言,是您首先用来说我的。那里明显是个红卫兵批判“阶级敌人”的坏词儿。现在倒好,您自己也“跳出来”了。成了好词儿了。我在“运动乐”那里的第一通留言本没有打算捎上您,结果您自己“跳出来”,我想,这麽久了,我们也该交流交流了。索性过过手。文章就写成这样子了。

在要说下面的话之前,有一件事需要捋清楚一下。上面这段评论,您是于2011-02-18 19:23:22先贴在我这里的,然后在将近两小时后又将同一评论,于21:11:59,转贴到“运动乐”的另外一篇博文下,并加了如下按语:“我在博主的前文下回了这帖,再贴在这里给阿凡看<b>,就不去阿凡那里张贴了,免得不好看。”</b>分明已经张贴到我的博客去了,还要如此扭捏作态一番,可见您为人之一斑。进一步恶化了我对您的观感。

我当然知道您与“运动乐”不是同时出现于万维。不如此说,也不见得您就会进一步再”跳出来”。现在“运动乐”已经表明不是吾丁了,并且已经明确表明:“<b>如果</b>吾丁和非生过确实发表了有辱华人的词语,本人除了谴责外,也绝不会与此类为伍的。”至少面对是非,还敢于亮出一个态度。倒是您兰冠云,敢于为吾丁辩护。说什么“吾丁可能是个很正常的人,也许尖锐了一点,戳了某些人的痛处。”不要再进一步装得不知道谁是吾丁。他都有些什么言论,为什么中国人会对他人神共愤之!回顾一下当时情景,各位当时写的文章,居然不知何为吾丁,哄鬼去吧。别把万维读者都当阿斗!

您对我那篇文章的结尾不满很有意思。难道您不是享受过祖国人民的免费大学教育,如今又逢中必反,为反共而反华的典型事例吗。戳到您的痛楚了吗?难怪您不会喜欢!说到“任意栽赃诬陷”,您不是很喜欢吾丁生非过这些人吗,说您是他们的马甲,您应当很自豪嘛,干嘛恼羞成怒?我说您文革做派,当然有根据。您自己那博客里例子太多。就不用说您处处谩骂重金属“毛毛”虫,赞同NZFP骂他“乞领welfare维持生命”了,因为此人自己有错,怪不得别人不厚道。以您动辄给落基山人戴五毛的帽子,“是中宣部的海外宣传员”云云,也忒不厚道,稍显下作吧?落基山人虽然时有败笔,但毕竟与您一样辛勤耕耘,就从大家都是万维博主的角度,也不至于如此吧?看看您与华山争论,论辩处于下风,就什么“希痞子”,“华窝囊”,夹枪带棒,您的论品也忒差了。我看着信济还花老力气与您辩论,真正为他不值。我本不想与您争辩,您今天为了“踹我一脚”“跳出来”,才赢得我捎带您几句。知道我肯定也不会说服得了您。言尽于此吧。您好自为之。与以往一样,我知道您是什么样的人,遇见您还是会绕道走的。

写博愉快!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02-19 00:07:38
俺还是欣赏阿凡对美国民主政治和金钱的关系进行深刻的探讨。网上言语冲突的化解和平息,当然也很重要,这也和民主政治中对立党派之间的克制乃至妥协有关,但如果阿凡继续介绍美国政体制,俺感激不尽呢。重金属或者铊,会换个马甲出现的,我一点不担心,呵呵。
回复 | 0
作者:瀛洲大蟹 留言时间:2011-02-18 23:58:12
运动乐玩的手法实际上是让人不齿的:他先是玩嫩,玩无辜;这两招不行,就玩个哇哇大哭。

对这类在世上行走,在万维出没,玩可怜的人,对其我现在也时常学学郑板桥,来个‘难得糊涂’。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1-02-18 19:23:22
这贴已经回在运动乐博克下,本来不想再跑到这里贴了。想了想,博主既然嫉恶如仇,我这恶人也就不需要那么多虑了。

========================================================

白凡:“跳出来”有什么稀奇?路见不平一声吼! 何况是一群流氓欺负小女子!是吃人不吐骨的黑白讲!我兰某跳出来了,运动兄跳出来了,皇城兄跳出来了,今天舒林子也跳出来了。这“跳出来”得好!

就因为我和运动兄出现于吾丁消失之时,你就认定运动兄和我是吾丁的马甲?这种推理联系太幼稚可笑了。你要是检察官就要冤死天下人的。我和运动兄的配合很有限,倒是与皇城、阿妞、余不洁、老猫配合得更默契得多,我们都是吾丁的马甲好了。我与吾丁没打过交道,倒是好奇吾丁为何让你们这帮人咬牙切齿至今。我去过吾丁的博克,可惜都删掉了。现在看来,吾丁可能是个很正常的人,也许尖锐了一点,戳了某些人的痛处。

说我有文革做派等,你可要有证据呀,到我博文下找找去。我看你就是个红卫兵出身。不服气?信手举例:“那些众多骂郎朗的人,在中国生中国长,享受过祖国人民的免费大学教育,一朝投靠外国主子,就连郎朗这样的中国人一点歌唱祖国的感情也不许表达,那又算得上什么呢?” -- 这是你近期博文的结束句。 “有人指出博主就是吾丁的另一幅马甲,我看虽不中,亦不远矣。生非过也是您的另一幅马甲吗?” -- 这是你昨天在运动乐那里的留言。 你这不是任意栽赃诬陷是啥?你真诚地这么认为?这就是你的逻辑能力?哈哈哈!

以前我们也不是相安无事,你在信夫子那里可没少帮腔砸我, 我没空搭理你。今日我顺便回你一脚,你还是没吃亏。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1-02-18 14:31:00
阿凡老弟请息怒。 对老弟右派的质疑读者是这么理解的。右派大佬的眼观一般都比较高。凡重金属,胡和谐之流所述文字一般都不看。因为不想在他们那里浪费时间。所以他们的过激言论就被忽视了。重金属此次的问题是有人确实受到了伤害而专门发帖才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事情的过程这么个简单。如果各位大佬觉得读者解释的不对或干脆连作者加读者都懒的搭理。读者也没啥办法。

爱咋地咋地吧。

多谢老弟给大家一个澄清事实的机会。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02-18 13:45:22
刚刚有朋友提醒重金属确实有对pumbaa进行过威胁。并且给出链接,说明他在网上进行人身威胁,确实足以触犯法律了。我从所给的链接证明这位朋友是是对的。此前我没有看到那篇评论。重金属这叫做自作孽,不可活。我当然严正谴责重金属的这种行为。如果他真正将他的威胁付诸行动,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我也同时再一次表明希望他改掉旧习,堂堂正正地发表自己的观点,从而争取网友的接纳。

当然这个事实并不影响我本文的基本观点,同时也愿意表明,只要重金属愿意改正自新,他仍然是白凡的朋友。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白凡
注册日期: 2008-12-29
访问总量: 1,277,9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敬告网友
最新发布
· “incapacity to do something”在
· 从评论看我所知道的花见草
· 媒体的言论自由等于公民的言论自
· 远行归来有感(七律一首)
· 也来秀一秀我的夫人(标题党。慎
· 转基因巨擘孟山都与美国政治
· 等闲花鸟莫相疑
友好链接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别煮啦:别煮的博客
· 汤安:汤安的博客
· 法国刘学伟博士:法国刘学伟博士
· 居日华2011:居日华2011的博客
· 漂移:漂移的博客
· 山月歌:山月歌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5daziyou:五大自由的博客
· 方鲲鹏:方鲲鹏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瀛洲大蟹:轻扣柴扉
· 信济:信济龙行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舒林子:舒林子的博客
· 叶子:却道天凉好个秋
· 寄自美国:寄自美国的博客
· 丹奇:丹奇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芦鹤:芦鹤
分类目录
【随着小儿一道成长】
· 想起情窦初开的豆蔻年华
· 周末工程:为马自达MPV换车门把
· 与小儿一起成长:周末工程
【美国民主与政客】
· 美国政客的个人财产状况及生财之
· 美国人的轮流做庄v.s中国人的任
· 有关国会道德委员会的几件轶人轶
· 美国民主政治中的政客财产登记制
· 从“绑倒您(Bundling)”看美国政
【美国民主与院外游说】
· 石棉之祸:美国民主深度解析(下
· 石棉之祸:美国民主深度解析(上
· 说客与政客的利益共生关系
· 美国民主的第三院和第四权
· 华盛顿:K街上的利益掮客
· 美國民主的猪耳朵
【意大利印象:中部】
【微博】
· 公开的悄悄话致落基山人
· 見過不要臉的,沒有見過如此不要
· 少儿不宜:禁果(Forbidden Frui
· 你知道两党合作(bipartisan)是
· 百年与千年和太近与太远(微博)
· 掘墓人的豪迈、快乐、与悲哀(微
·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微博)
· 我们应该有所行动吗?(中微博)
· 生死存亡的“游戏”
【意大利印象:威尼斯】
【意大利印象】
· 养在深闺的锡耶纳
· 夕阳无限好,沉浮威尼斯
· 威尼斯大运河、水巷、和贡多拉船
· 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 意大利印象:维罗纳一日
· 米蘭印象(二)
· 米蘭印象(一)
· 關於行萬里路的隨想
【月弯儿:西方看中国】
· 月弯儿:旅英生活体验(二)
· 月弯儿:旅英生活体验(一)
· 西方看中国之四: 中国将会成为怎
· 月弯儿西方看中国之三:中国与多
· 就马丁杰奎斯的文章答阿妞不牛
· 月弯儿:西方看东方之二: 了解中
· 中国比西方更民主和合乎理法吗?
【美国统治阶级】
· 4. 也谈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三
· 3. 美国的左派传统、全球化、和
· 2. 也谈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二
· 1. 也谈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一
【美国民主与金钱资本】
· 4. 公司化的美国: 一人一票后面
· 3. 金钱来自何处,又去向何方?
· 2. 党派政治与金钱资本:从“劫位
【美国民主与工会】
· 5. 杰瑞布朗对麦格魏特曼:工会
· 4. 工会:美国政坛的大玩家
· 3. 公共事业工会影响下的美国人
· 2. 美国工运的衰落与公共事业工
· 1. 工会作为公司化美国的大股东
【美元危机】
· 4. 美国经济的真实现状与一种可
· 3. “班克”:它是取代美元的下一
· 2. 从欧洲的前车之鉴看美元的衰
· 1. 盛世危言:美国的末日来到了
【詩文賞析】
· 重读《悼杨铨》
· 故土情怀与梅花精神
· 胡天游的《晓行》诗:骈文名家的
· 古诗声律简要
· 江山无恙时的兴亡之叹
· 离形得似,刻画入神的诗中逸品
· 江波流尽千年事,明月白鸥都不知
· 岁晚江湖同是客,莫辞伴我更南飞
· “無理而妙”與“化實為虛”–晚唐羅
· 万古至今同此恨,谁来翻新唱暮春
【詩文賞析2】
· 软摇滚:麦克学摇滚与他们翻唱的
· 蓦然回首思“更雨”- Mt. Rainier
· 和半江红《桂花暗渡忍冬香》一首
· 月夜庭中抒怀(七律一首)
· 论诗诗(七律一首)
· 艺园诗(外二首)
· 棕榈泉游记兼和沙之舟
· 软摇滚:麦克学摇滚与他们翻唱的
· 软摇滚:麦克学摇滚与他们翻唱的
· 读冬儿《剑门关怀古》有和 (七
【詩文賞析3】
· 远行归来有感(七律一首)
· 落叶(七律)
· 意态楚楚的假隐士
· 李西涯专在虚字上用功夫,如何当
· 中秋夜赏月游网题叶子贝克山行(
【美國萬花筒1】
· 民主的西瓜
· 书评:亨利基辛格《论中国》
· 政府拯救房市的钱是怎样花出去的
· 人在西方,勿犯政治路线错误
· 奥巴马国情咨文中文全译(二)
· 奥巴马国情咨文中文全译(一)
· 也談海外華人愛看國內電視劇
· 由江海松博士机场吻别說到中美、
· 關于手紙、廁所以及抽水馬桶的故
【美國萬花筒2】
· 阶级斗争,真的一抓就灵吗?
· 亲历南加州全境大停电
· 奥萨马之死:另一只潘多拉的盒子
· 君子群而不党,乡原德之贼也——兼
· 美国是强奸犯的天堂吗?
· 在2010年的选举中,投下你的神圣
· 有感于不是中国人的中国人答舒林
· 由填写人口普查问卷所想到的
【美國萬花筒3】
· 好莱坞电影《惊爆内幕》故事情节
· 温馨提示:假日幸存十二法
· 小儿要我投奥巴马一票
· 我与死神擦肩而过(后续)
· 破产的政府与零票当选的议员
· 分享一件生活中的真实美国法制故
· 美国国会研究报告:理解中国的政
· 我与死神擦肩而过
· 快讯:奥萨马本拉丁死掉了
· 他为何放弃美国国籍?
【美國萬花筒4】
· 媒体的言论自由等于公民的言论自
· 转基因巨擘孟山都与美国政治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续完)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七)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六)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五)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四)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三)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二)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一)
【隔山打牛】
· 所谓“言论自由”在中国的困境
· ZT:中国向何处去?
· 也从司马南事件看中国的希望又及
· 亿元善款在台湾:陈光标的行为艺
· 刘晓波上位的一个可能
· 南海东海黄海:以战止战,才有持
· 中国炮击钓鱼岛又如何?
· 我的关于富士康员工跳楼的tow ce
· 袁腾飞:大众俗文化中的怪胎
· Loser之歌及国人对海归的误读
【林林总总】
· 两全其美贴图法
· 兔年的祝福
· 唱了豺狼来了有猎枪,So What?
· 解禁的照片--变态而残暴的日本人
· 周末愉快:带色儿的绝对
·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是一个圣人
· 《鹰隼大队》:歼十看上去帅呆了
· 转贴:一位台湾学校校长在中国内
【林林总总2】
· 欣闻五星红旗、青天白日旗插上了
· 响应丹奇,请签署这个呼吁书
· 中国的政治制度比美国的民主更灵
· 穆沙抬杠录
· 我与两分钱和德孤的有限交流
· 媒体的品格
· 日本东电公司澄清所谓“五十死士”
· 白凡致万维的紧急再声明
· 中國人,說一個“愛”字太沉重
【林林总总3】
· 一则悄悄话引起的公案
· 悄悄话致春夏无名,瀛洲大蟹,丹
· 社交网络和个人隐私
· 怎样打破汽车玻璃?童子军教的办
· 这位大佬究竟是谁?(微博)
· (微博)希拉里怎么了?
· 四川人看医生;品位虽然不太高,
· 回收站 (Recycle Bin)
· 吹毛求疵谈温家宝的“美女翻译”
· 为董卿说错别字找个借口:都是繁
【林林总总4】
· “incapacity to do something”在
· 也来秀一秀我的夫人(标题党。慎
· 等闲花鸟莫相疑
· 人狗之间
· 真正的釣魚島島主找到了,有慈禧
· 祝各位,掐的和不掐的,都节日快
· 万维恶意软件警告!
· 中国好人
· 万维博客病毒警告
· 夕阳之歌(图)
【华人社区】
· 答欧阳锋再谈决战高法
· 紧急动员,决战最高法院!
· 美国高法将重审大学招生中的种族
【好莱坞掠影】
· 从The Insider的故事看美国传媒
· 且看好莱坞怎样戏说历史:汤姆库
【美国游记】
· 蓦然回首思“更雨”- Mt. Rainier
· 贾西瓦树国家公园
· 棕榈泉游记兼和沙之舟
【隔山打牛2】
· 再论中国炮击钓鱼岛
· 辛子陵在沪讲话(全文转贴)
· 我为何对温总感到失望?
【中国文化研究】
· 从耳食之言得来的“学问”
· 基督教与西方国家的文化涂鸦与种
· 我们为何研究中国文化?
· 臣妾意识与女性人格 ——古代士大
【万维左右】
· 从评论看我所知道的花见草
· 发生过的历史难以轻易抹杀
· 答翅膀先生和白凡谈政教分离
· 就网上交友与美国言论自由答“运
· 出入万维谈“左”“右”
· 明星博主与网管互动--也向万维网
【环保与人】
· 为儿童还是为海狮?动物活动家们
· 绿警察,哥本哈根会议与中庸之道
【世博掠影】
· 世博三日记(3)
· 世博三日记(2)
· 世博三日记(1)
【明初那些人與事】
· 明初排名第三文人之死
【古代文論散論】
· 陆机《文赋》三题
· 从“养气”说看苏辙的文艺思想
【楊基研究】
· 楊基家世考
【四杰年譜】
· 【四杰年譜】 1357:元至正十七
· 【四杰年譜】 1356:元至正十六
· 【四杰年譜】 1352: 元至正十二
· 【四杰年譜】 1351: 元至正十一
· 【四杰年譜】 1347: 元至正七年
· 【四杰年譜】 1326: 元泰定三年
· 【四杰年譜】 1301: 元成宗大徳
· 明初四杰年譜說明
【明初四杰研究】
存档目录
2013-04-01 - 2013-04-28
2013-03-01 - 2013-03-23
2013-02-01 - 2013-02-23
2013-01-10 - 2013-01-30
2012-12-05 - 2012-12-23
2012-11-03 - 2012-11-21
2012-10-01 - 2012-10-31
2012-09-03 - 2012-09-28
2012-08-24 - 2012-08-24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6
2012-05-01 - 2012-05-28
2012-04-11 - 2012-04-11
2012-03-01 - 2012-03-30
2012-02-04 - 2012-02-29
2012-01-06 - 2012-01-14
2011-12-08 - 2011-12-28
2011-11-03 - 2011-11-14
2011-10-04 - 2011-10-29
2011-09-09 - 2011-09-09
2011-08-07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27
2011-06-07 - 2011-06-21
2011-05-01 - 2011-05-25
2011-04-12 - 2011-04-28
2011-03-07 - 2011-03-23
2011-02-01 - 2011-02-24
2011-01-05 - 2011-01-26
2010-12-02 - 2010-12-18
2010-11-01 - 2010-11-28
2010-10-05 - 2010-10-28
2010-09-08 - 2010-09-29
2010-08-09 - 2010-08-25
2010-07-14 - 2010-07-30
2010-06-22 - 2010-06-29
2010-05-18 - 2010-05-27
2010-04-21 - 2010-04-29
2010-03-02 - 2010-03-24
2010-02-01 - 2010-02-26
2010-01-02 - 2010-01-29
2009-12-15 - 2009-12-28
2009-10-29 - 2009-10-29
2008-12-29 - 2008-12-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