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白凡的博客  
一个平凡人的雪泥鸿爪  
网络日志正文
我与两分钱和德孤的有限交流 2011-07-01 00:53:40

下面的历史记录,全部来自《白凡万维灌水史料存档》。那个文件原为隐藏文档。本无心拿出来。刚刚看到两分钱先生要set the record straight:所以才来学习他一下。我与两分钱的直接交流只有有限的一次【注】。但是这个交流现在已经在他那里看不见了。而且从那以后本人与两分钱再无直接往来。后来两分钱先生有一次在运动乐处挑战,骂我卑鄙,放肆。我没有接她的茬。也算是本人与两分钱先生的缘分,为求全面,也贴在此处。

 

 第一次的缘由,是因为两分钱借分析stupid,foolish和silly三个英语单词,自己首先把这三个字简单地全部汉译为“愚蠢”,然后借题发挥,污蔑中国汉字语言贫乏。并顺带糟践“中国人死不认输,不道歉”。这引起欢乐颂网友的批评。此人不但“死不认输,不道歉”,还借可笑的Google翻译作盾牌,巧言令色,文过饰非。本人实在看不下去,出来说了两句话,两分钱先生竟然恼羞成怒。从此使我明白此生何种人也。所以再无交流。

 

后一条是因为本人以为两分钱先生在高调宣布罢网,导致万维封掉重金属网友,一天之后两分钱先生又重新复出的事情,所以本人有所评论。两分钱先生再次恼羞成怒,出来骂我卑鄙,放肆( presumptuous, and contemptible)。本人虽然不知到底谁卑鄙,放肆,也不屑于和他缠斗。今天放到一起来。只是为了学两分钱先生要set the record straight。

 

另外也将本人与万维右派精神领袖,正人君子,儒雅高人德孤先生的唯一一次交流,同时也是迄今为止白凡在万维所作评论被博主臭骂之后即行删除的唯一记录。虽然白凡没有读懂德孤先生的巢臼一词怎么讲,但是因为也不屑与他一类费口沫“所以也就听之任之了。从此与此君再无往来。


此二位何许人也?立此存照(Just set the record straight!

 

=======================

 【注】实际是两次。一次比较正常。一次不太正常。请参见下面与沙之舟网友的对话。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0-11-10 23:21:15
2cents的博客:《五分钟英语:一个“愚蠢”,三个色调》

(白凡按:该文已经作者做过大的修改,并同时删除掉了欢乐颂与我的评论。下面欢乐颂,博主和我的评论对话,是我从我的机器上在cache更新之前保留下来的。这也是促成我做这个资料备份的原因之一。)

作者:欢乐颂
留言时间:2010-10-15 22:33:53
原来如此,谢谢。

想起当年布什谈及自己年轻时酒后驾车时说“i was young and foolish”,我当时奇怪他没说自己stupid(当时认为这两个词等价),如今看来这个选词是准确的,总统确实不能自己说自己stupid。


作者:2cents

留言时间:2010-10-16 05:55:03
欢乐颂好!
你的观察让我想到一个困扰了我很久的一个问题:为何有些文化里的人(比如中国人)死不认输,不道歉。

当然我们中国人还有其他文化传统的问题,不过你是否觉得上面说的关于中文没有区分 Stupid, Foolish, 和 Silly 是个因素呢?我们总不能说“很对不起,我暂时犯了“一次性”愚蠢病,原谅我。”我们好像总觉得道了歉就会下不了台。

用英语我们可以承认自己Foolish, 和Silly而不会面对严重后果的。

周末愉快!


作者:欢乐颂
留言时间:2010-10-16 14:41:54
2cents,

中国文化对于认错有心理障碍,您从哪儿得来这个印象?如果说共产党不肯为过去的事情认错,这是个政治问题,说不清。从文化本身我并不觉得这是个问题,比如我经常向我太太认错,和我一样的还有很多吧。

就这三个英文单词而言,我想蠢,笨,憨这三个字差不多可以涵盖,当然中文的词汇含义较多,可能不如英文单词的描述那么精准(只是个人看法,可能不对)

也许你对中华文化了解不深,别说是你,我这个本土长大的中国人都只是略知皮毛,中华文化是博大精深的文化,所以出现误解是很正常的,除了继续互相了解,没有更好的办法。

您的五分钟英语系列我很喜欢,短小精焊,把一些常见词背后的含义讲得很清楚,很容易记住,希望有时间多写,谢谢。


作者:2cents
留言时间:2010-10-16 16:12:29
欢乐颂,
不 是我造谣生事啊。在谷歌搜索《中国人》和《道歉》可找到上百万条搜索结果,搜索《中国人不认输》也有几十万条,我也看到很多《中国人要求某某人/某某国家 道歉》的条目,但从没看到中国或中国人对别人致歉的。我个人的经验是从我爸那儿来的,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典型“暴君”,打死也不认错的啊。

无论如何,我同意你说的。总不能一杆子打死一船人吧。

谢谢你对拙文的赞赏和鼓励,我会继续写的,这对我也是一种脑子运动。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0-10-17 22:59:57
最近2cents有点泛政治化的倾向。您先自己对这几个字作出中译,然后再根据这个翻译来攻击中国人的语言和文化。有点过了。当您解释这几个英文字的时 候,您知道把它放到一定的语境中去,却忘了翻译的文字也是需要有语境的。您不妨试一下把I am not a stupid person but it was foolish of me to attempt to swim across the lake.用您的方法翻译一下,看看是不是很愚蠢。

您的英语是不错的。但不要轻易对一个古老而博大的文明采取这种轻易的态度。那样如果不是stupid,也可能是foolish的。至少会有一点silly。


作者:2cents
留言时间:2010-10-18 09:58:27
白凡,
虽然你的评论可能被视为攻击性,我不觉得被冒犯。同样,你也许也不应该对我的博文有这个反应。

“攻击”是很强烈的一个字。请放心,我不会“攻击中国人的语言和文化”,也不会“轻易” “对一个古老而博大的文明采取轻易的态度”。

我所写的文章主题都属于“公共领域”,是任何人都可以加入讨论的。无论如何,万维的游戏规则还没改,任何博主可以和我一样写他/她的“随心所欲 汗漫之言”,只要不违反法律或伤大雅。这难道不是真的吗?

并且,白凡兄,除了你,难道没有任何其他人有评论中国政治,语言,文化的资格和权利吗?难道不符合你的看法的评论就是“攻击”吗?

难道只有你,才是真正的中华文化的捍卫者吗?

你说得对,我通常不喜欢在万维讨论政治,但因为诺贝尔奖给了刘晓波,我破例写了几篇有感而发的文章。

谢谢你的评论。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0-10-18 16:52:13
忘了您是搞语言研究的了,对字眼比较敏感。“攻击”一词可能使您觉得比较重了。从您的几个“难道”的诘难,可以感觉得到,您是确实感到冒犯了。果真如此,特此致歉。作为中国人的后代,也亲身证明一下您所认为的“(中国人)死不认输,不道歉”不是事实的道理。

不 过话说回来,我仍然认为您最近有点泛政治化的倾向。这种倾向妨碍了您作为语言学者应有的冷静和科学的方法和态度。您的方法至少是有点silly的。我们实 在不能把三个不同的英语单词简单化地“一般说来”全部中译为“愚蠢”。中文是一种有很强表现力的语言。丝毫不逊色于英语。可能您的中文修养还不够,所以找 不到恰当的中文字眼来翻译这三个英语单词。所以您通过自己的肤浅理解对一种文化,一个民族做出价值判断的做法是在是比较“轻易”和草率的。其实解释这三个 英语单词的用法,完全没有必要扯到东西方人的幽默感,或者中国人是否死不认输,不道歉的问题上去。

关于那几个“难道”的问题,我觉得,您 可能至少和我一样有些情绪化了。正是基于”“公共领域”,任何人都可以加入讨论的“原则,我才来做评论。我更没有要改写万维的游戏规则的意思。我的“随心 所欲 汗漫之言”,可有“违反法律或伤大雅。”之处呢?而且我也去是没有试图剥夺“任何其他人评论中国政治,语言,文化的资格和权利”呀。更没有说只有我“才是 真正的中华文化的捍卫者”。我当然知道您是出于您自己最近的泛政治化的倾向,而借题发挥而已。我也不过是作为一个自认对中国文化还稍有了解,也勉强算是粗 通英语的人,看到您的议论有感而发而已。

说实在的,您的谈论英文的文章我是喜欢的。万维的文章我并不是都读的。有的人的文章哪怕是上了导 读,我也是不看的。如果您不喜评论,可以关闭评论,如果不欢迎负面的评论,或者不喜欢白凡的评论,可以注明:“本博不欢迎负面评论,尤其不欢迎白凡的评 论”,我当然可以从此住嘴。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0-10-18 16:58:12
更正一下,上文“而且我也去是没有试图剥夺。。。”应为“而且我也确实没有试图剥夺。。。”之误。疏忽之处,实在抱歉。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0-10-18 23:47:32
2cents,我注意到您已经修改了您的原文。这样我的评论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如果您愿意,请将我的评论删除吧。谢谢。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02-17 19:28:31
韫栋砳: 物以类聚:由金属铊的暴行想到的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02-17 18:25:02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是没有错的。凡有人群的地方,就有左中右。博主不也是很合群的动物吗?如果没有这样的群聚,博主想要“运动乐”也是乐不起来的吧?博主 还有一招,就是用美国警察和FBI之类的东西来恐吓网上的敢于表达自己意见的人,这也是万维一绝。作者是否已经收集足够资料可向FBI告密了?涂仙的暂时 休博,如果配合上您的恐吓,就变成苦肉计了。铊的作为当然不对。对他的正面批评来自他的朋友多于他的对手。博主在这里拿物以类聚说事,是不是想要发动一场 株连九族万维文革呢?另外,您对那位生非过持何态度?有人指出博主就是吾丁的另一幅马甲,我看虽不中,亦不远矣。生非过也是您的另一幅马甲吗?







作者:2cents 留言时间:2011-02-20 20:45:57
白凡,
如果你认为“涂仙罢网,在他高调罢网一天以后,已经在“一个友善,快乐,和谐的情况下”与大家在万维“重逢””是个“苦肉计”,那就大错特错了。这种话显示说者“以小人之心…”You know what I mean. 对你的用意大家心里有数。

It is presumptuous, and contemptible of you to even say such a thing!

白凡我真的不要和你打口水战,但对你上面说的那些“不厚道”的话,我不得不给个反应。






留言时间:2011-03-11 17:09:08
德孤:你们选择仇恨吧,我选择同情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03-11 17:26:52
我以为仇恨归仇恨,同情归同情。仇恨有其种下的因,其因不解,其果难消。同情因为天灾导致对无辜者的伤害,自然引起人类悲天悯人的情怀。而这还是不宜混淆。一码归一码。两者是不宜扯到一起来的。依我看博主和那些博主引用作出妄评的人都落入同一臼之中了。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1-03-11 17:53:09

这位自命不凡的家伙,请你回到你自己的臼去吧。真不屑与你一类费口沫。



            

浏览(2028) (0) 评论(5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07-03 08:24:12
老穆,凡平,谢谢回来!这篇文章已经高居万维评论最多数日了。大家已经充分发表了意见,所以让我们结束争论吧。如果二位意犹未尽,咱们来日可以再开一坛。谢谢!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07-03 08:22:42
信济,鲲鹏兄,和planplan各位,谢谢回来!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07-03 08:09:54
华山,你好!昨天看到你的评论,还没有来得及回应。带儿子去海上钓鱼一天回来,发现这里不幸又成为战场了。

我很同意你关于删贴的立场。虽然我也尊重博主酌情删贴的权力。但是从不同的人删贴的不同方法和做法,也确实可以看出人格的不同,也是没有疑议的。
回复 | 0
作者:planplan 留言时间:2011-07-02 18:30:09
支持老穆。
从没看见凡平这个二百五讲出个里来。

及使pummba还能通过学习维基百科, 邹出些道里。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7-02 17:00:15
白凡老兄,

我老穆不负一众老兄们的厚望,是这样在令狐老兄的博文后的评论里,和凡平老兄达成和解的:

“凡平老兄,

失敬失敬,原来你果然是名门后代。凡平的外公果然著有“自传”一部。我到当地图书馆看到了。

这本自传名叫《一个汉奸带路党的自白》,说的是一位抗战时的老汉奸,被自己的一个学生开飞机撞日舰的事迹触动,把自己的外孙打成脑残的故事。

你外公这本自传很好看的, 凡平老兄原来既是汉奸后代,又是汉奸受害者双料,老穆我对此深表同情。你凡平老兄以后对我说话,我只当是老兄发病,不会再怪你了。

哈哈哈哈!



这个和解怎样?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信济 留言时间:2011-07-02 11:20:47
删帖作为博主维护博客秩序的手段,还是应该尊重吧。当然有些博主过于敏感,或者过于喜欢党同伐异,删帖无理,也是有的,那么像白凡兄这样在自家博客刊出被删帖及相关原委以示抗议,也是一种很好的平衡。综合而言,允许删帖,也允许反删帖,才能避免一言堂,才能在言论自由和言论自律之间把握中庸。

我本人在信济龙行基本上只删过三个ID的帖(正常的冗余删除不算):生非过、apollo1、凡平。生非过后来没有再出现。apollo大概因为别人的抗议被万维封杀了,我觉得没有必要,抗议过,后来她以其他ID出现我们交流的很好。凡平是最极端的一个,我曾要求万维封杀多次,但万维有自己的小九九,我只好自行清理,后来他风格有变,我也就呼之为兄了。像我这样的删帖情形,在万维应该算是普通吧,因为所删三个ID的网上行为方式也是有目共睹的。如果那样的帖都不删,如落基山人兄、阿妞姐那样,博客气氛就不好维持了;如果扩大打击面,但凡性情发言都要删,尤其是不经警告的删,也过了。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7-02 10:56:29
方博,你一边说“你不妨具体举出你的哪一贴,我不该删除,可以让读者来判断”,然后又说“你的另一个病根是纠缠没完没了”,真是让我无所适从,呵呵。

好吧,根据华山网友所说的“不仅删别人的回帖,还保留它自个儿的对别人回帖的反帖。”,给一个典型的例子吧:
**************************************************************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1-05-28 13:52:15
凡平 博,
“白痴"确实是骂人的话,也是不应该有的,但我没有列为“脏话”,当然你可以有不同于我的定义。我定义的“脏话”之一,是隐含生殖器的侮辱性语言。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1-05-29 11:21:43
凡平博,
我不接受你对别人网名拆开解读的做法,非常无聊,属于我定义说“脏话”行为,评论已删除。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5-29 13:45:18
方博,拆名字并宣称他名字含义的是您的某兄自己!您问一下您的某兄,很容易弄清楚谁无聊吧?所以我说您可能不知道他名字的来历。

再说下去,真的很无聊,到此为止吧,请您删除我的所有评论,谢谢!
**************************************************************

方博,我现在请教你两个问题:

1) 介于你上面自个儿那两个帖之间,我被删的帖请方博恢复一下,让读者来判断看看,我的帖该不该删除?

2) 在我给出某人自己“网名拆开解读”的原始帖后,你又删除。请问方博,“网名拆开解读”的做法,到底是我凡平,还是某人自己?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1-07-02 09:22:15
凡平,

我确实根据是否有脏话而“有选择地删帖”,但你怎么知道我“然后有选择地保留凭据”?事实上,我是全盘保留的。

我在删你贴前一再警告我的园地不准说脏话,你也跟贴响应,要求我把你的贴全删除。然而现在你却一而再,再而三地造谣惑众,好像你受了什么委屈,你不觉得你应该自重吗?

你不妨具体举出你的哪一贴,我不该删除,可以让读者来判断。

你的另一个病根是纠缠没完没了,我不再回复你了。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7-02 08:50:46
谢谢白凡兄。在你的院子里,我尊重你的客人。可是出了这里,和你一样,我也是些嫉恶如仇之人,以“糙”还“糙”,那是看对方的态度决定的。

方博:你有选择地删帖,然后有选择地保留凭据,有意义吗?如果你能像白凡兄这样,把所有被删的帖完整连贯地复原,有前后文,我会非常感谢。出示的问题好解决,白凡兄的这篇文章是个好样本,你也写一篇?还是帖到我那里?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07-02 08:29:07
庄兄好!

谢谢提供的链接。已经看了。深有同感。

请参见上面给信济的回应。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07-02 08:09:16
老穆和凡平兄,很高兴二位在此如此理性平和的交流。二位都能既保持自己的风格,同时又能很好地交流,少了平时的戾气。好!这样我们才能看到真正的思想的交锋,又不至剑拔弩张,搞得万维像敌对的战场。这不是我们所乐见的。我们大家都努力,希望万维变成a better“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回复 | 0
作者:方鲲鹏 留言时间:2011-07-02 07:58:11
凡平,
你上面最新一帖令人刮目相看。你须自重,提出一些你自己的严肃观点,自会得到别人的尊重。

我在删除你的贴前作了备份,删除都是因为语言问题(脏话),而不是观点原因,删除的贴也不是攻击我本人的。所以“凭据”还在,只是不能在白凡兄这里出示,因为这些话太不上台面。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07-02 07:56:54
信济好!

信济兄不愧儒者!这一番臧否下来,令我不禁汗颜。昨天以来,各位网友的评论都很中肯,我也觉得应当反省,可能有点责人太严。已经把文中最严厉的“竖”字拿下来。今后也当严于责己,而宽于待人一些才好。谢谢信济,草庐兄,沙之舟,以及庄銳兄各位。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1-07-02 07:04:12
白凡兄以这种方式反击德孤和两分钱的删贴行为,再好不过了。不然,不知真相的人们真不知道这两位究竟受欢迎到何等地步?德孤现在算改了些,最下作的算是那位两分钱,不仅删别人的回帖,还保留它自个儿的对别人回帖的反帖。大家可以去它的园子看看。它的另一招是“一哭二闹三上吊”,摆出一副活不下去要出走的架势,挑动网民对网管施加压力,封别人的ID。待阴谋成功,又若无其事的回来骂人,最为人不耻。

不是不可以删贴,那应该基本上有个标准,譬如辱骂别人父母的完全可以删除。但用与博文同样的文字,风格的评论,就没有丝毫道理删除。删除这样的评论只能说明作者理亏和心虚。如果你不心虚,至少让大家看上几个回合,相信网民们自有判别能力。

网络就是网络,不是你自家的后院。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指望用删贴的鄙劣方法强行推销你的观点,那是痴人作梦。

这儿还要说明99%的博主,心胸宽阔。不用说白凡,即使像阿妞那样的极右也从不删贴,值得尊重。万维网上心里阴暗的毕竟只有1%。
回复 | 0
作者:li15 留言时间:2011-07-02 06:55:09
白凡兄好。你提出的问题似乎使得和气在上升,这里的评论基本上都是客观中肯的。记得信济兄在我的“华人与故土”中与我有一简短的交流。我个人觉得,只有我们华人秉持客观的态度互相学习互相尊重,我们华人才可彼此都受益。 -- 庄锐

顺便请看山哥今天的文章和我的评论。http://blog.creaders.net/SGDB/user_blog_diary.php?did=88403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7-02 05:41:18
凡平老兄在这里的风度,我老穆也是只能望其项背的。

看到凡平老兄这个反面的“项背”,横看竖看,真是怎么也认不出凡平老兄平时正面的嘴脸了。

说到“和解”,我老穆拜读了凡平的外公的自传名著之后,在令狐老兄那里给您留了个观后感言。我现在了解了你凡平兄的经历历史,你以后只要按时服药(岂不快哉),就一定有望同我老穆和解的。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7-02 03:15:36
先顶白凡“respect the difference,同时择善固执,又有何妨?”!

再谢信济兄平和中肯的评论,沙之舟网友的几个评论深合我意。

信济兄:“话糙理不糙,可能不如话理都不糙,但比理糙话不糙好。”,对“糙”的理解也是见仁见智的,所以一方面还是应该理性交流,增进了解,尽量避免“糙”所引起的“互相揭疮疤泼脏水”的情绪之争,另一方面就像你和白凡所言,“交流吧,总有摩擦,论理不论气就好了”,“respect the difference,同时择善固执,又有何妨?”。所以我对我们当时的争执包括你在自家院子执行龙行条例删帖,虽有不同于你的看法,但是最后自我反省,求同存异,和解岂不快哉。
回复 | 0
作者:信济 留言时间:2011-07-02 00:54:14
白凡兄的光明磊落和渊博学养在万维是有目共睹的,并且这与左右也没有什么关系。政治倾向上,按照我的朗朗判断法,白凡兄属于中庸派。

德孤兄的学养略逊,性情也过于清高,所以在政治判断上不免有右翼人士常见的偏执,但对中国和中国文化还是有感情的,尤其是对最接近西方自由主义的道家文化,在右翼人士中似乎也不属于特别极端偏执的一类。

涂仙兄也是很可爱的人,仍然能坚持用中文、教英语,很不容易了,只是性子敏感脆弱些,对中国文化有些因为不了解导致的偏见,可能与青春期受严父责骂过多有关吧,但也是无伤大雅的。

楼上凡平兄的评论是有风度的,不过对过去的重金属兄也就是现在的拳兄、以及过去的大法兄也就是现在的穆兄,其评论恐怕失于偏颇。我倒是一向觉得,这二位都是万维不可多得的性情才俊之士;没有他们的快人快语,万维就常常给人一种右翼一言堂的可怜感觉。当然,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不过这二位也未必就有比凡平兄曾经更大的过错,并且他们都是多次遭到过万维封杀的。

话糙理不糙,可能不如话理都不糙,但比理糙话不糙好。如果过于纠缠话糙,就没法有效的听取大众意见了,这也是右翼人士喜欢搭空中楼阁的部分原因。

说到底,其实大家距离不算远。交流吧,总有摩擦,论理不论气就好了。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7-01 16:57:15
白凡兄大才兼之谦逊,

单这一点我张狂的老穆就连你的屁股也看不见,更不用说项背了。

不过我老穆虽自忖不及白凡鲲鹏西岸芦鹤华山一众仁兄。但一看到凡平皇根这样的无知民主人士,这个自信就一下子加倍回转来了。

就说这位凡平老兄,他居然说“...有时间我们再继续上次中断的对话,交流探讨一些问题。” 我塞,你凡平老兄还会有甚话题可以和人“探讨”? 吃饭如厕这些对凡平来说的大话题我想还是你开博,“深入探讨”吧。

皇根老兄就更好玩了,他一反自己的原则,不去批评他的儿子或父母身上的恶心,却天天去批评跟他非亲非故的中国文化。你说民主人士是不是都有痴呆症,连自己的儿子父母都不认得了?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07-01 15:05:27
明湖你好!谢谢回来!

谢谢你增加这一条:删评论也是对读者的不尊重,不相信读者有辨别力。

删评论的结果,由于失去上下语境,就会使读者有时感到莫名其妙。除非你全部删除干净。但是这类博主往往又舍不得删掉吹捧自己的文字。这就好像用一个谎言去修补另一个谎言。往往越抹越黑。实非明智之举。
回复 | 0
作者:明湖 留言时间:2011-07-01 14:44:33
删评论的确是不自信的表现,首先不尊重评论者,不尊重读者,不尊重不同意见。这点上博主做得很好,是万维少有的不删贴博主,不像有的人,号称万维唯一不删贴者,怨别人在自家后院捣乱,回头连自己的评论也删!(从此也学会存评论,from file > save page as).
本人喜欢读评论,许多评论很精辟,一针见血。有时看到评论者被骂,却没有评论者的评论,有些莫名其妙。请删贴博主相信读者有辨别力。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07-01 14:23:11
草庐兄,你太谦虚了!我哪里算得上是什么“大博家”!这万维虽然最近有点乌烟瘴气,但其实是藏龙卧虎。很多高人。你那里我肯定会常去学习的。谢谢!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07-01 14:14:47
大蟹兄好。说得没错! 除了你说的两点而外,还有一点,其实也是没有认错和道歉的勇气。人无完人,孰能无错?如果勇于让别人批评,如果证明是自己错了,认错不就完了吗?可见此类人不仅胆怯,没自信,还同时也是那种”死不认错"或者“不愿意道歉”的人。其实也不必认错道歉,起码有尊重不同意见,允许其存在的雅量。respect the difference,同时择善固执,又有何妨?
回复 | 0
作者:草庐隐士 留言时间:2011-07-01 14:14:08
白凡兄,
谢谢你的虚心和细心。更愿意和你交流了。你用词非常恰当:确实我写的东东里总有一种“悲凉”的情绪,而且自我陶醉。其实我也很喜欢开玩笑,调侃,以后多向你们这些大博家学习吧!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07-01 13:57:54
谢谢沙之舟兄的分享!我现在也不清楚我的“派”。别人给我的帽子不少,好像都不是很合适。我喜欢就事论事一些。不喜欢夹七夹八、从一个英语单词,扯到自己想象出来的中国人的劣根性。具体的一件事情上,是非就容易分明。

很高兴和你的讨论。
回复 | 0
作者:瀛洲大蟹 留言时间:2011-07-01 13:33:45
频繁删除网友评论的博客作者,除了其胸襟不宽之外,实际上其对自己的水平也是心存胆怯。说白了,是露怯的表现。否则,大不了学学人家乔丹,来个三步上篮-- 倒扣。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1-07-01 13:02:15
白兄客气了。看得出白兄是个做学问,善于思考的人。

但既然是人就有情绪化的时候。

其实左右之争很大部分时间就源于这情绪之争。

我这人是左派做过,现在成了右派。民主批过,现在挺的成分更多。

我觉得左右之间最大的心结就是双方都认为自己最爱国而对手最卖国。于是互相揭疮疤泼脏水。掐得不亦乐乎。进而引申到自己是君子对方是小人的境界。

我也骂共党。不为别的。就是为了个嘴爽。不过我只跟朋友之间私下骂。大庭广众的骂了光跟人嚼舌根子了那份爽劲就没了。不划算。哈哈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07-01 12:37:09
oops,我忘了那次的交流了。沙之舟,谢谢你的提醒。

既然如此,那我把那个链接加在这里吧。<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ffed43;"><a href="http://blog.creaders.net/bisrightdisleft/user_blog_diary.php?did=68020">也谈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三):左右互搏看民主真相</a></span>。有心的读者可以去看。

我没有记得那次的交流,可能是因为那时一次比较正常的交流,过了就算,所以印象不够深刻。而另外一次,因为不太正常,所以记得深。谢谢你这位有心人指出来,我会反省的。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1-07-01 12:08:11
哎呀,那就是我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了。

我去你写的谁统治美国一文。发现2分留言
“I like your article, and it is an excellent article”
这不是挺不错嘛。

多大仇呀真是的? 呵呵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07-01 12:00:23
沙之舟你好,欢迎来访!谢谢留言!

有一点要声明的是,本人迄今并未删过任何人的贴。乱码贴重复贴除外。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白凡
注册日期: 2008-12-29
访问总量: 1,277,8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敬告网友
最新发布
· “incapacity to do something”在
· 从评论看我所知道的花见草
· 媒体的言论自由等于公民的言论自
· 远行归来有感(七律一首)
· 也来秀一秀我的夫人(标题党。慎
· 转基因巨擘孟山都与美国政治
· 等闲花鸟莫相疑
友好链接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别煮啦:别煮的博客
· 汤安:汤安的博客
· 法国刘学伟博士:法国刘学伟博士
· 居日华2011:居日华2011的博客
· 漂移:漂移的博客
· 山月歌:山月歌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5daziyou:五大自由的博客
· 方鲲鹏:方鲲鹏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瀛洲大蟹:轻扣柴扉
· 信济:信济龙行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舒林子:舒林子的博客
· 叶子:却道天凉好个秋
· 寄自美国:寄自美国的博客
· 丹奇:丹奇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芦鹤:芦鹤
分类目录
【随着小儿一道成长】
· 想起情窦初开的豆蔻年华
· 周末工程:为马自达MPV换车门把
· 与小儿一起成长:周末工程
【美国民主与政客】
· 美国政客的个人财产状况及生财之
· 美国人的轮流做庄v.s中国人的任
· 有关国会道德委员会的几件轶人轶
· 美国民主政治中的政客财产登记制
· 从“绑倒您(Bundling)”看美国政
【美国民主与院外游说】
· 石棉之祸:美国民主深度解析(下
· 石棉之祸:美国民主深度解析(上
· 说客与政客的利益共生关系
· 美国民主的第三院和第四权
· 华盛顿:K街上的利益掮客
· 美國民主的猪耳朵
【意大利印象:中部】
【微博】
· 公开的悄悄话致落基山人
· 見過不要臉的,沒有見過如此不要
· 少儿不宜:禁果(Forbidden Frui
· 你知道两党合作(bipartisan)是
· 百年与千年和太近与太远(微博)
· 掘墓人的豪迈、快乐、与悲哀(微
·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微博)
· 我们应该有所行动吗?(中微博)
· 生死存亡的“游戏”
【意大利印象:威尼斯】
【意大利印象】
· 养在深闺的锡耶纳
· 夕阳无限好,沉浮威尼斯
· 威尼斯大运河、水巷、和贡多拉船
· 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 意大利印象:维罗纳一日
· 米蘭印象(二)
· 米蘭印象(一)
· 關於行萬里路的隨想
【月弯儿:西方看中国】
· 月弯儿:旅英生活体验(二)
· 月弯儿:旅英生活体验(一)
· 西方看中国之四: 中国将会成为怎
· 月弯儿西方看中国之三:中国与多
· 就马丁杰奎斯的文章答阿妞不牛
· 月弯儿:西方看东方之二: 了解中
· 中国比西方更民主和合乎理法吗?
【美国统治阶级】
· 4. 也谈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三
· 3. 美国的左派传统、全球化、和
· 2. 也谈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二
· 1. 也谈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一
【美国民主与金钱资本】
· 4. 公司化的美国: 一人一票后面
· 3. 金钱来自何处,又去向何方?
· 2. 党派政治与金钱资本:从“劫位
【美国民主与工会】
· 5. 杰瑞布朗对麦格魏特曼:工会
· 4. 工会:美国政坛的大玩家
· 3. 公共事业工会影响下的美国人
· 2. 美国工运的衰落与公共事业工
· 1. 工会作为公司化美国的大股东
【美元危机】
· 4. 美国经济的真实现状与一种可
· 3. “班克”:它是取代美元的下一
· 2. 从欧洲的前车之鉴看美元的衰
· 1. 盛世危言:美国的末日来到了
【詩文賞析】
· 重读《悼杨铨》
· 故土情怀与梅花精神
· 胡天游的《晓行》诗:骈文名家的
· 古诗声律简要
· 江山无恙时的兴亡之叹
· 离形得似,刻画入神的诗中逸品
· 江波流尽千年事,明月白鸥都不知
· 岁晚江湖同是客,莫辞伴我更南飞
· “無理而妙”與“化實為虛”–晚唐羅
· 万古至今同此恨,谁来翻新唱暮春
【詩文賞析2】
· 软摇滚:麦克学摇滚与他们翻唱的
· 蓦然回首思“更雨”- Mt. Rainier
· 和半江红《桂花暗渡忍冬香》一首
· 月夜庭中抒怀(七律一首)
· 论诗诗(七律一首)
· 艺园诗(外二首)
· 棕榈泉游记兼和沙之舟
· 软摇滚:麦克学摇滚与他们翻唱的
· 软摇滚:麦克学摇滚与他们翻唱的
· 读冬儿《剑门关怀古》有和 (七
【詩文賞析3】
· 远行归来有感(七律一首)
· 落叶(七律)
· 意态楚楚的假隐士
· 李西涯专在虚字上用功夫,如何当
· 中秋夜赏月游网题叶子贝克山行(
【美國萬花筒1】
· 民主的西瓜
· 书评:亨利基辛格《论中国》
· 政府拯救房市的钱是怎样花出去的
· 人在西方,勿犯政治路线错误
· 奥巴马国情咨文中文全译(二)
· 奥巴马国情咨文中文全译(一)
· 也談海外華人愛看國內電視劇
· 由江海松博士机场吻别說到中美、
· 關于手紙、廁所以及抽水馬桶的故
【美國萬花筒2】
· 阶级斗争,真的一抓就灵吗?
· 亲历南加州全境大停电
· 奥萨马之死:另一只潘多拉的盒子
· 君子群而不党,乡原德之贼也——兼
· 美国是强奸犯的天堂吗?
· 在2010年的选举中,投下你的神圣
· 有感于不是中国人的中国人答舒林
· 由填写人口普查问卷所想到的
【美國萬花筒3】
· 好莱坞电影《惊爆内幕》故事情节
· 温馨提示:假日幸存十二法
· 小儿要我投奥巴马一票
· 我与死神擦肩而过(后续)
· 破产的政府与零票当选的议员
· 分享一件生活中的真实美国法制故
· 美国国会研究报告:理解中国的政
· 我与死神擦肩而过
· 快讯:奥萨马本拉丁死掉了
· 他为何放弃美国国籍?
【美國萬花筒4】
· 媒体的言论自由等于公民的言论自
· 转基因巨擘孟山都与美国政治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续完)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七)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六)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五)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四)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三)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二)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一)
【隔山打牛】
· 所谓“言论自由”在中国的困境
· ZT:中国向何处去?
· 也从司马南事件看中国的希望又及
· 亿元善款在台湾:陈光标的行为艺
· 刘晓波上位的一个可能
· 南海东海黄海:以战止战,才有持
· 中国炮击钓鱼岛又如何?
· 我的关于富士康员工跳楼的tow ce
· 袁腾飞:大众俗文化中的怪胎
· Loser之歌及国人对海归的误读
【林林总总】
· 两全其美贴图法
· 兔年的祝福
· 唱了豺狼来了有猎枪,So What?
· 解禁的照片--变态而残暴的日本人
· 周末愉快:带色儿的绝对
·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是一个圣人
· 《鹰隼大队》:歼十看上去帅呆了
· 转贴:一位台湾学校校长在中国内
【林林总总2】
· 欣闻五星红旗、青天白日旗插上了
· 响应丹奇,请签署这个呼吁书
· 中国的政治制度比美国的民主更灵
· 穆沙抬杠录
· 我与两分钱和德孤的有限交流
· 媒体的品格
· 日本东电公司澄清所谓“五十死士”
· 白凡致万维的紧急再声明
· 中國人,說一個“愛”字太沉重
【林林总总3】
· 一则悄悄话引起的公案
· 悄悄话致春夏无名,瀛洲大蟹,丹
· 社交网络和个人隐私
· 怎样打破汽车玻璃?童子军教的办
· 这位大佬究竟是谁?(微博)
· (微博)希拉里怎么了?
· 四川人看医生;品位虽然不太高,
· 回收站 (Recycle Bin)
· 吹毛求疵谈温家宝的“美女翻译”
· 为董卿说错别字找个借口:都是繁
【林林总总4】
· “incapacity to do something”在
· 也来秀一秀我的夫人(标题党。慎
· 等闲花鸟莫相疑
· 人狗之间
· 真正的釣魚島島主找到了,有慈禧
· 祝各位,掐的和不掐的,都节日快
· 万维恶意软件警告!
· 中国好人
· 万维博客病毒警告
· 夕阳之歌(图)
【华人社区】
· 答欧阳锋再谈决战高法
· 紧急动员,决战最高法院!
· 美国高法将重审大学招生中的种族
【好莱坞掠影】
· 从The Insider的故事看美国传媒
· 且看好莱坞怎样戏说历史:汤姆库
【美国游记】
· 蓦然回首思“更雨”- Mt. Rainier
· 贾西瓦树国家公园
· 棕榈泉游记兼和沙之舟
【隔山打牛2】
· 再论中国炮击钓鱼岛
· 辛子陵在沪讲话(全文转贴)
· 我为何对温总感到失望?
【中国文化研究】
· 从耳食之言得来的“学问”
· 基督教与西方国家的文化涂鸦与种
· 我们为何研究中国文化?
· 臣妾意识与女性人格 ——古代士大
【万维左右】
· 从评论看我所知道的花见草
· 发生过的历史难以轻易抹杀
· 答翅膀先生和白凡谈政教分离
· 就网上交友与美国言论自由答“运
· 出入万维谈“左”“右”
· 明星博主与网管互动--也向万维网
【环保与人】
· 为儿童还是为海狮?动物活动家们
· 绿警察,哥本哈根会议与中庸之道
【世博掠影】
· 世博三日记(3)
· 世博三日记(2)
· 世博三日记(1)
【明初那些人與事】
· 明初排名第三文人之死
【古代文論散論】
· 陆机《文赋》三题
· 从“养气”说看苏辙的文艺思想
【楊基研究】
· 楊基家世考
【四杰年譜】
· 【四杰年譜】 1357:元至正十七
· 【四杰年譜】 1356:元至正十六
· 【四杰年譜】 1352: 元至正十二
· 【四杰年譜】 1351: 元至正十一
· 【四杰年譜】 1347: 元至正七年
· 【四杰年譜】 1326: 元泰定三年
· 【四杰年譜】 1301: 元成宗大徳
· 明初四杰年譜說明
【明初四杰研究】
存档目录
2013-04-01 - 2013-04-28
2013-03-01 - 2013-03-23
2013-02-01 - 2013-02-23
2013-01-10 - 2013-01-30
2012-12-05 - 2012-12-23
2012-11-03 - 2012-11-21
2012-10-01 - 2012-10-31
2012-09-03 - 2012-09-28
2012-08-24 - 2012-08-24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6
2012-05-01 - 2012-05-28
2012-04-11 - 2012-04-11
2012-03-01 - 2012-03-30
2012-02-04 - 2012-02-29
2012-01-06 - 2012-01-14
2011-12-08 - 2011-12-28
2011-11-03 - 2011-11-14
2011-10-04 - 2011-10-29
2011-09-09 - 2011-09-09
2011-08-07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27
2011-06-07 - 2011-06-21
2011-05-01 - 2011-05-25
2011-04-12 - 2011-04-28
2011-03-07 - 2011-03-23
2011-02-01 - 2011-02-24
2011-01-05 - 2011-01-26
2010-12-02 - 2010-12-18
2010-11-01 - 2010-11-28
2010-10-05 - 2010-10-28
2010-09-08 - 2010-09-29
2010-08-09 - 2010-08-25
2010-07-14 - 2010-07-30
2010-06-22 - 2010-06-29
2010-05-18 - 2010-05-27
2010-04-21 - 2010-04-29
2010-03-02 - 2010-03-24
2010-02-01 - 2010-02-26
2010-01-02 - 2010-01-29
2009-12-15 - 2009-12-28
2009-10-29 - 2009-10-29
2008-12-29 - 2008-12-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