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白凡的博客  
一个平凡人的雪泥鸿爪  
网络日志正文
也从司马南事件看中国的希望又及美国的公司与民主 2011-12-08 00:40:52

也从司马南事件看中国的希望又及美国的公司与民主

【公约】本文纯属一家之言,有感而发。欢迎讨论,但请尽量就事论事,并本着相互尊重的原则,勿用带有侮辱性质的语言。本博客所有文章,如非注明转载或编译,皆为本人原创。版权所有,欢迎转载,但务请注明出处。谢谢

 

对司马南何许人也,我本不了解,也不在意。最近万维的几篇文章引起我对他的关注。都是从他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演讲和与学生的对话而起。看见这些万维博主把他说得如此不堪,就专门去找来相关的视频看了一下。没有想到本人的看法居然完全与这几篇上导读的博主相反。我自认为还算是个正常的华人。同样是龙的传人,这看问题的差距咋就这样大呢?

几篇文章都加了相关对话的链接,但是都是支持博主观点的剪辑版本。其中第一个版本只有学生对司马南的提问,而没有司马南的回应。另一个给出了司马南的部分回应。博主对司马南的描绘则是“穷于应付,虽然巧言令色,佯装镇静,但理屈词穷,显得很尴尬。”一般人如果不去深究,相信这位博主的一面之词,司马南的形象就这样定谳了。这是一种很不厚道的文风。就好象把人送上“民主”的法庭进行审判,却不给被告人任何辩护的机会。既然我本人找来并看了这个辩论的全部视频,也有了不同的看法,所以希望分享给大家,庶几乎这些人的观点不能毫无阻拦地谬种流传。

首先我必须声明的是,对于司马南的观点本人并不完全赞成。但是我想要说的是,司马南的讨论还是相当有风度的。虽然他立场和观点明确站在执政当局一边,但是并不以势压人。反而是对学生相当尊重,也时时表明愿意就争议问题继续讨论。而且很欣赏学生们勇于思考,理性对话的精神。从他与学生的这个互动看来,全场的气氛其实相当好。所谓的“穷于应付,巧言令色,佯装镇静,但理屈词穷,显得很尴尬。”完全是不实之词。这一点相信任何不带偏见,并认真看完这个视频的读者可以做出公正的结论。而且学生实际上也对司马南的答辩给以掌声。更多的情况是,所有司马南的讲话之后,明显可以听到剪辑的痕迹。很可能是将现场的掌声剪掉了。而在那个只保留学生提问被该博主推荐的的片段里,却保留了大量的给学生的掌声。如此处理和渲染,可以使人感到剪辑者和推荐者的某种明显但又欲盖弥彰的用心。

据这位博主的说法,该院学生的发言引起了一些极左派人物的“捶胸顿足,痛心疾首,认为这是中国教育的失败,培养出一群认同“普世价值”的“带路党””。对这一点我不感到奇怪。这种评论和观点,未免过于风声鹤唳。其实观察这些青年发言的状况,立即使人想到当年六四时期的青年。当年血气方刚的青年人,除了跑出国来,吃上了民运饭,走上了不归路的这帮人外,更多的像笔者这样的,在经历和了解了西方真正的实际民主运作及其本质,反思过中国民主改革道路的人们,早已改变了当年的思想。至于绝大多数留在国内的人,除了个别像艾未未,刘晓波等人而外,更多的人走上了务实的人生道路。政商各界的精英中,相当多的人都是当年经历过,同情过,甚至参与过六四运动的人。他们如今或者是资本大亨,或者是政治明星,学界翘楚,包括像李克强,司马南,孔庆东这样的人。他们有多少人还仍然持有当年的思想呢?所以说这些青年具有“幼稚病”,并非没有道理。从我们这一代人的心路历程,可以知道,博主和洪博培这样一些人寄希望于这样幼稚的年轻人,很有可能还是不过一枕黄粱而已。

但是,尽管本人与这几位博主在许多根本看法上几乎都相左,有一点,我对今日发生在中国国内的争论感到很欣慰。不是因为看到青年中有这样的“幼稚病”, 而是因为这样激烈的思想交锋,在共产党的青年政治学院以这样的方式进行,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说明国内的思想和言论自由的程度很高,社会的自由度也是很高的。这在过去的中国是不可想象的。说明执政者有更开放的心态,有更强大的自信,也间接证明了我从其他途径了解到的政府总的讲来还是得民心,有民意的这样一个事实。这样的激烈但是又理性的思想交锋,公开而又经常地进行,比沉默后的爆发,比当年发生在学生和李鹏之间,不知好到哪里去了!谁能知道,这些青年人在经历过这种思想交锋之后,继续阅读,实践和思考之后不会改变呢?至少这样的青年,如果真的培养起独立思考的能力,也就不会是博主和洪博培这样的人们所可以轻易控制和支配的吧?从洪博培在茉莉花时期王府井大街受到民众质问,并灰溜溜逃离的事情,我对这一点很有信心。

说到司马南的具体观点,别的我没有兴趣多说什么,但其中有一个关于资本家选接班人的类比,受到个别博主的质疑。这些质疑貌似深刻,其实相当浅薄。司马南的类比,有它自身的问题。因为他所说的那个公司,实际上是一个家族的企业。与美国这样的上市公司其实不一样。批判司马南的类比的人,其实并未批判到点子上。 民主体制下的一人一票,如果没有金钱在背后的操控,当然可以是美好的体制。然而如果说要照抄美国的体制就有问题了。美国的国家民主体制,虽然是公器,实际上确实是完全根据公司的原理来组织和运作的。公司的基本特征,一是股份持有者的股份可以转让或买卖。二是除破产、解散等特殊情况,公司为永久存续,其存在不受股份持有者的死亡、股份转让等情况所影响。第三是股份持有者对公司的债务、法律纠纷等,不必承担责任;这些责任由公司本身承担。这些特点,无一不与美国的民主政体若合符契。与政治体制里的一人一票相同,公司用的是一份股权一票的制度。与民主下的少数服从多数相似,公司的决策是由控股权来决定。由于散户的大量存在,普通散户并不care投票决策的运作。所以虽然有51%控股的说法,但是实际的控股往往有个百分之十几二十,最多百分之三十,就足够了。关键的问题是,股权是可以买卖和转让的。民主体制下的投票权,实际上也是可以用金钱来“购买”的。虽然这种购买不能按每一票明码实价来出售(当然象台湾这样的民主也就这么干),但是却比那还要糟糕。明码实价,至少可以让卖票人得到卖票的实惠,而美国这种政治献金体制下,获利的则只是资本家和政客。而政客的你方唱罢我登场,保证了统治阶级资产阶级的永续执政。最后不论是股民(选民)也好,CEO(政客)也好,却无需个人对公司的的债务和法律责任承担后果。对于这个问题,我的关于美国民主的系列文章已经说得够多够明白的了。实在不想再多费口舌。感兴趣的读者,还是请看那些系列文章吧。

 

参考文章: 公司化的美国: 一人一票后面的故事

 

 

女流氓是我的特点! 怎么着了?

 


浏览(8145) (0) 评论(10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2-03-21 10:42:01
鸢飞戾天,谢谢来访和留言!

不知道还有人在翻我的旧文,迟复为欠!

我对司马南本来了解不多,这一篇文章也是就事论事。而且未针对对他的具体观点。从法律上面讲,你可能比我更有发言权吧。希望读到你专门讨论的大作。如果你有大作的话,在发表评论之前,我肯定是会耐着性子,也会“读完”的。否则我就不会评论。
回复 | 0
作者:鸢飞戾天 留言时间:2012-03-21 01:47:15
白凡:
司马南能言善辩不代表逻辑性强和知识面广。
实在没有兴趣看完,仅举一例说明(我只看到这里):
他说,49年的政治协商会议形成的文件(共同纲领),是宪法的“上位法”,哈哈。这厮的法律基础可见一斑,真正的“聋子不怕雷”。
不知尊驾以为然否!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12-12 13:54:38
NZFP兄,谢谢回来!

姑娘很生气,毕竟只是一姑娘而已。成年人把这样的姑娘说成"最可爱的姑娘",就是他的可悲和可恶之处了。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12-12 10:40:28
椰子你好。谢谢百忙中还来我这里。万维近日风雨如晦。正派的网友都挥袖而去,留下来的就更加不容易了。你那边所有的跟贴我都看了。除了那几个职业拆烂污的而外,有不少好的讨论。你的思考和文章,很有意义。希望你的坚持,为万维保留一点正气。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1-12-12 08:48:42
精彩!

"最可爱的姑娘"直言不讳: 女流氓是我的特点! 怎么着了?

http://k.ifeng.com/10128/1634700


真是服了! 请问谁能不服?

"恬不知耻"这句成语在这个"最可爱的姑娘"身上大有用武之地!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1-12-12 00:07:05
白凡,
谢谢你客观公正地评价这个录像和这位讲者。我还没有时间看司马南这个录像,但是从你的描述和分析,我想我已经看到了一个人们喜欢做selective perception的实例。最棒的是,你有这个没有剪接过的版本,这是事实的全部或接近全部。

这两天忙于我那里的摊子,没有在第一时间拜读你的作品,抱歉。我真的看到中国现在的言论其实蛮自由的一个例子。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12-11 21:29:31
这里是关于@姑娘很生气愿意“陪睡一晚”的相关链接:

<a href="http://www.bsjia.cn/news.asp?id=10412">女网友微博叫嚣:谁揍司马南我陪睡一晚(图)</a>

<img src="http://www.bsjia.cn/liufei/lf/uploadfile/20111010172353691.jpg">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12-11 15:02:27
香椿兄,我当时也是有注意到那句话。只是没大在意和深思这一点。但愿不是富二代希望在中国实现美式的民主。如果是那样的话,还真应该警惕!就是我在前面说过的,当中国的资本太强大后再搞民主改革,中国就只有美国的道路了。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12-11 13:35:53
天择你好!

我不知道司马南的过去。这次也是就事论事。谢谢你再次来访!

好久不见!祝年末快乐!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 留言时间:2011-12-11 11:28:36
司马南一句话很有意思:“你们当中很多都是富二代”,这话极具挑衅性, 而听众似乎没有任何人反驳, 司马南的话是不是与这种听众的默认一样有意思?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也是一串问号??
回复 | 0
作者:天择 留言时间:2011-12-11 07:45:11
白凡
谢谢你把这个录像贴上来,能让人看清全貌,要不然真让人给忽悠了。

司马南在九十年代初是以揭露伪气功和伪科学出名的。他自己曾一度迷恋气功和特异功能,后来发现被忽悠了,就转而揭露,结果一发不可收拾。他常在各地做报告,现场表演各种气功和“特异功能”,然后再一一讲解后面的科学原理和唬人的猫腻,让观众看清这些功能绝不特异。记得九十年代初国内的家庭情景剧“我爱我家”里还请他客串过一集。情节记不太清了,大概是:那个退休老干部迷上了特异功能和硬气功,有点走火入魔,子女就把司马南请来给老干部表演。司马南就对着一个旋转的电扇把手指头插了进去,电扇嘎然而止,他的手指毫无损伤,看得老干部目瞪口呆。然后他就解释这不是啥硬气功,也不是啥特异功能,是非常简单的物理原理,谁都可以做,只要有点胆子就行了。他当时的报告和表演基本上都是以事实来说话的。但是,他这样揭露确实得罪了很多靠此混饭吃的人,而且也得罪了不少学术界的人,因为当时不少科学家,甚至很多海外的博士硕士们,也涉入气功和特异功能的传播。当时就有很多人扬言要“收拾”他。我都很惊讶,他到现在居然毫发无损。现在才了解他又涉入了政治,那树敌就会更多了。

至于那“姑娘很生气”嘛,不谈也罢,国内不乏这样的女孩。但愿后果不严重。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12-10 22:38:57
明湖兄好!谢谢再次来访!

说实话,看了《女孩很生气》的视频之后,我第一个非常强烈的感受,就是想象这个女生是自己的孩子会怎么样!首先我的感觉就是我会非常厌恶民教蒙蔽和戕害了这个本来可以是靓丽青春可爱的孩子。我也想像过如果她是这位翅膀先生的女儿,那会是个什么样子。我的结论已经在上面同reck网友的讨论中交流过了。

你的评论说明我们很有默契。希望常来交流。最好是希望能够读到你自己的博文!
回复 | 0
作者:明湖 留言时间:2011-12-10 21:49:17
白凡兄,好文!
看了视频,见识了!看了评论,居然差别这莫大!我无法想象这个女生是各位自己的孩子,那位会如何?
许多年前看过司马南打假的报道!得罪人是肯定的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12-10 19:06:15
秋念你好!谢谢来访和留言!

国内的青年容易被民教蛊惑,确实与他们对国外了解不足有关。回想我们这批经历过文革的人尚且如此,何况如今的小年轻?所以我绝对赞同如今国内这样的思想交锋。国外的资讯,比方说万维这里的交锋,也没有什么不可以对国内的开放的。多元化的信息交流,没有什么可怕的。关键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遇到问题,积极改进,政治改革,逐步稳妥地推进,相信民教就翻不起大浪来。

李克强能不能指望,还很难说。我说到他,倒不是说他就一定可以指望。不过是说青年人的思想是可以变化的。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12-10 18:38:21
翅膀你好。欢迎回来!

嘿嘿,这正是我要的结果。怎么样?你也有点儿受不了了吧?你和那位姑娘都是来砸馆的。司马南忍得受得。本人不一样,你被人回敬几句,就感到难受了么?所以呀,为人还是要厚道一些。你跑到我的地盘来砸馆,就算我说你几句,那也是你自找的,不是吗?

本人从不追求个什么左派或者右派的座次。平时上网,全是吃饱了撑的。兴致所至,发所不得不发。有空有话多写一点,没空没话,不用通告,就闭关了。不靠这个吃饭谋生。远不如你的几位哥们儿勤奋。我那所谓“大将”,“大牛”什么的,不都是你翅膀本人封给我的吗?本人尚且弃之如敝屣。要说万维的无知、幼稚和浅薄之徒,非你莫属,这是本人的一贯观点,从不隐瞒,万维网上斑斑可考。难道不是吗?

我与你“不可同日而语”,差可接受。这点自信白凡还是有的。所以就却之不恭了。“不共戴天”倒是没有。我与你虽然没有共同语言,但尊重你言论自由的权利。只要你不来砸馆,我们可以相安无事。今后你再有无聊浅薄之语,实在过分了,如果本人有空有闲,说不定还会臧否一番。不会在乎你受得了受不了。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1-12-10 16:03:15
支持司马南!如果不出国,我一定也会傻傻的反对他。。。

但团派李克强,就不要指望了。。。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12-10 14:05:21
白凡,稍安勿躁,呵呵。看看,你对俺回应的那些话,在批评人家姑娘之后,看看自己是不是很粗鲁、很野蛮、很不礼貌呢?

其实,俺是惋惜欢乐颂和你搅合在一起,才回应了你的这个博文的。欢乐颂,在我看来还是有点思想,有点水平的。因此,很有点痛心。你呢,俺从来不抱任何希望能有点思想。

看到信济把我和放在一起,俺说实在的,也是深感遗憾,你我在这个网上是“不共戴天”或者“不可同日而语”的,呵呵。

你也不用自我拔高,好像有资格来评论谁在这个网上的地位。俺来万维就是来消遣的,顺带暴露一些某些人的无知、幼稚和浅薄的,不在乎别人的评价。比如你吧,好像是来这里追求个什么左派或者右派的座次,这很无趣啊,恰如你的文字和大脑,哈哈(学一下老穆)。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12-10 01:38:27
芦鹤兄好!谢谢来访。我知道你是不大会留言的人。今日再次来访,很荣幸。就别让那位偽基督徒恶心咱们吧。最近你的几篇文章都棒!赞!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12-10 01:33:04
阳光兄,谢谢你的支持!尤其是你作为来自台湾的朋友,能说出这些话来,令我非常感动!我的看法是,目前可以说,要在中国和平推动民主的进程,现执政者是我们最大的希望。不管过去它有多大的罪孽。它毕竟为中国人创造了今天的局面。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12-10 01:25:44
鲲鹏兄,谢谢来访和留言!我也是长了见识的。尤其是欢乐颂的那一段视频。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12-10 01:21:24
大蟹兄好!你说得没错。此女与彩铃实在是太像了!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12-10 01:17:37
虎森兄好!谢谢你的一直鼓励!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12-10 01:01:03
信天翁兄,谢谢来访和留言!

在五大那里第一次看到你,深深为你广博和大气的历史学养所折服。谢谢你喜欢我的拙文。

关于司马南,我也很服他的涵养。我也有不喜欢的地方。觉得他的学养还不够高。他的局限在于他同当局太切近相关。如果他能够再超然一点就更有魅力了。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12-10 00:36:13
reck你好!谢谢来访和留言!

感到你说得真到位。民教的问题,很大程度上就是个素质的问题。他们所做的,与他们所说的,很不一致。楼上那位翅膀先生认为“姑娘很生气”是为最美。如果这样,有几种可能。第一,这位翅膀本人就是这样的一种人,粗鲁,野蛮,没有教养,不懂得宽容,更不知道起码的礼仪为何物。第二,翅膀本人还是有起码的教养,懂得基本的礼仪规范,却不在意别人的女儿为了他自己的某种理念而变成恶魔。甚至愿意为此而鼓动她们变为这样的恶魔。不论从哪一面看,这样的人是传说中的民主人士吗?咱们可以寄希望于这样的人来进行中国的民主事业吗?
回复 | 0
作者:芦鹤 留言时间:2011-12-10 00:34:42
白兄,

把經過剪裁的東西拿出來而大發議論,應該是深得“真傳”的。

剛才看新聞,FOX把希臘街頭縱火的畫面,說成是俄羅斯人民對杜馬選舉結果不滿的行動,真是讓人無語。哈哈,如出一轍。

那位出口成臟的年輕女子,居然被個別人稱為“最美”,其偽基督徒的嘴臉令人可憎,真是對真基督徒的一種褻瀆。

該揭露,是一定要揭露的。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12-09 23:46:49
翅膀老弟,没有想到你会来访。不管你是否也与那位你所推崇的“最美”一样也是来砸馆的,还是出于别的目的。本博都热烈欢迎。不过本人历来不愿带着面具,还是要直接表明我对你的观感。我一直以为在民教人物中,你虽然有翅膀也飞得挺高,因为只有翅膀,“没有脑子”,就好象最近栽在伊朗的无人机一样,也是民教中人里最为浅薄无聊的一位。看看你今天的言论,相别多日,竟然一无可看了。今天一早读到信济的休博公告,竟然把白凡与阁下列为一对,使我感到特别无语。

想一想啊,你号称科学家,却宣布不信数据,不信实验。不懂中国文化,却敢信口雌黄,乱弹华夏文明。不懂诗歌,不爱祖国,竟然敢乱弹屈原。一知半解,无视历史,也来卖弄西方政治文明。你就不过是忘宗背祖,不自量力,狂妄得敢以萤火与日月争光,以腐鼠吓鹓鶵的可怜虫而已。我早就说过,就算在民教中,你也实在算不得什么人物。本人岂有兴趣再来批驳你。所幸的是,已经有许多读者代我对你的“高论”做了批驳。他们说的其实比我能说的还要好。你如果是真的基督徒,懂得你的罪性,建议你虚心读读他们对你的评论。
回复 | 0
作者:love阳光 留言时间:2011-12-09 22:40:44
白凡:
俺看完了你放的两段片子,谢谢!
关于第二个片子“姑娘很生气痛骂司马南”,根本就是泼妇骂街,不值一提,当然这是俺个人的观点。
至于第一段片子的内容,俺觉得司马南回答的非常好,非常到位。但愿这是共产党派出来为学生解说的党员。如果共产党能多几个这种党员或者说多派出几个这种党员为人民解说,那中国的前途不可限量,必定会继续强大!
回复 | 0
作者:reck 留言时间:2011-12-09 20:47:12
谢谢博主,在这里看到了众多的理性的同学,许多人的说法跟我的想法接近,为此感到欣慰和高兴。

民主的事情复杂,说来话长。
不过有一点,万维上的那些民教同学,她们的素质就如同第二个录像中来个撒野的
姑娘。在美国,那种人早给保安给收拾了,媒体上也不会给她们甚么面子。我觉得
这倒是我们该学习的一个地方。

从来个录像来看,组织者有很大责任。
要知道,驱赶和镇压捣乱的人,保持现场的良好秩序是组织者的责任。
应该象老-穆那样,对民教分子坚决地进行镇压,呵呵。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12-09 17:21:39
原来这个狗男女还要陪夜?怪不得星辰老兄觉得她是"最可爱的女孩"。

还以为"民主婊子"只是个说法,原来是真的。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1-12-09 15:50:26
阿妞你好。你一向是很活跃的,但我这里少来。今日肯驻跸寒舍,真是蓬荜生辉了。

原本想也专门讨论一下陆昊的评论的。后来发现他的话说到“普世价值”,而且又是由南方报系所发。我稍微保留了一下。因为此“普世”不就一定同于彼“普世”。我也是相信自由、平等、博爱、人权、等等可以有“普世”的意义。但具体执行起来会有很大的差异。陆昊就算是说了普世价值,也可能不一定就是所有人理解的意思。但是因为南方报系所发,那个普世可能就有其特殊的意义了。

一般地讲来,陆昊的说法并没有错。比方说鼓励学生用自已的大脑去思考问题,不人云亦云,不受各方面的干扰。都是好的理念。我以为在与司马南的交流中发生碰撞又何尝不是如此呢?问题在于有的评论歪曲事实,掩盖真相,把本来正常的思想交锋弄成了宣扬自己理念的一边倒的”宣传“和另一样的”洗脑“,我以为就不可取了。

阿妞是潮人,什么装A的,就与装B的翅膀不一致,难怪是民主教的人。而且还有过与
胡乔木对话的机遇。想来也不是一般之人吧,失敬得很哪。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白凡
注册日期: 2008-12-29
访问总量: 1,277,8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敬告网友
最新发布
· “incapacity to do something”在
· 从评论看我所知道的花见草
· 媒体的言论自由等于公民的言论自
· 远行归来有感(七律一首)
· 也来秀一秀我的夫人(标题党。慎
· 转基因巨擘孟山都与美国政治
· 等闲花鸟莫相疑
友好链接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别煮啦:别煮的博客
· 汤安:汤安的博客
· 法国刘学伟博士:法国刘学伟博士
· 居日华2011:居日华2011的博客
· 漂移:漂移的博客
· 山月歌:山月歌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5daziyou:五大自由的博客
· 方鲲鹏:方鲲鹏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瀛洲大蟹:轻扣柴扉
· 信济:信济龙行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舒林子:舒林子的博客
· 叶子:却道天凉好个秋
· 寄自美国:寄自美国的博客
· 丹奇:丹奇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芦鹤:芦鹤
分类目录
【随着小儿一道成长】
· 想起情窦初开的豆蔻年华
· 周末工程:为马自达MPV换车门把
· 与小儿一起成长:周末工程
【美国民主与政客】
· 美国政客的个人财产状况及生财之
· 美国人的轮流做庄v.s中国人的任
· 有关国会道德委员会的几件轶人轶
· 美国民主政治中的政客财产登记制
· 从“绑倒您(Bundling)”看美国政
【美国民主与院外游说】
· 石棉之祸:美国民主深度解析(下
· 石棉之祸:美国民主深度解析(上
· 说客与政客的利益共生关系
· 美国民主的第三院和第四权
· 华盛顿:K街上的利益掮客
· 美國民主的猪耳朵
【意大利印象:中部】
【微博】
· 公开的悄悄话致落基山人
· 見過不要臉的,沒有見過如此不要
· 少儿不宜:禁果(Forbidden Frui
· 你知道两党合作(bipartisan)是
· 百年与千年和太近与太远(微博)
· 掘墓人的豪迈、快乐、与悲哀(微
·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微博)
· 我们应该有所行动吗?(中微博)
· 生死存亡的“游戏”
【意大利印象:威尼斯】
【意大利印象】
· 养在深闺的锡耶纳
· 夕阳无限好,沉浮威尼斯
· 威尼斯大运河、水巷、和贡多拉船
· 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 意大利印象:维罗纳一日
· 米蘭印象(二)
· 米蘭印象(一)
· 關於行萬里路的隨想
【月弯儿:西方看中国】
· 月弯儿:旅英生活体验(二)
· 月弯儿:旅英生活体验(一)
· 西方看中国之四: 中国将会成为怎
· 月弯儿西方看中国之三:中国与多
· 就马丁杰奎斯的文章答阿妞不牛
· 月弯儿:西方看东方之二: 了解中
· 中国比西方更民主和合乎理法吗?
【美国统治阶级】
· 4. 也谈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三
· 3. 美国的左派传统、全球化、和
· 2. 也谈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二
· 1. 也谈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一
【美国民主与金钱资本】
· 4. 公司化的美国: 一人一票后面
· 3. 金钱来自何处,又去向何方?
· 2. 党派政治与金钱资本:从“劫位
【美国民主与工会】
· 5. 杰瑞布朗对麦格魏特曼:工会
· 4. 工会:美国政坛的大玩家
· 3. 公共事业工会影响下的美国人
· 2. 美国工运的衰落与公共事业工
· 1. 工会作为公司化美国的大股东
【美元危机】
· 4. 美国经济的真实现状与一种可
· 3. “班克”:它是取代美元的下一
· 2. 从欧洲的前车之鉴看美元的衰
· 1. 盛世危言:美国的末日来到了
【詩文賞析】
· 重读《悼杨铨》
· 故土情怀与梅花精神
· 胡天游的《晓行》诗:骈文名家的
· 古诗声律简要
· 江山无恙时的兴亡之叹
· 离形得似,刻画入神的诗中逸品
· 江波流尽千年事,明月白鸥都不知
· 岁晚江湖同是客,莫辞伴我更南飞
· “無理而妙”與“化實為虛”–晚唐羅
· 万古至今同此恨,谁来翻新唱暮春
【詩文賞析2】
· 软摇滚:麦克学摇滚与他们翻唱的
· 蓦然回首思“更雨”- Mt. Rainier
· 和半江红《桂花暗渡忍冬香》一首
· 月夜庭中抒怀(七律一首)
· 论诗诗(七律一首)
· 艺园诗(外二首)
· 棕榈泉游记兼和沙之舟
· 软摇滚:麦克学摇滚与他们翻唱的
· 软摇滚:麦克学摇滚与他们翻唱的
· 读冬儿《剑门关怀古》有和 (七
【詩文賞析3】
· 远行归来有感(七律一首)
· 落叶(七律)
· 意态楚楚的假隐士
· 李西涯专在虚字上用功夫,如何当
· 中秋夜赏月游网题叶子贝克山行(
【美國萬花筒1】
· 民主的西瓜
· 书评:亨利基辛格《论中国》
· 政府拯救房市的钱是怎样花出去的
· 人在西方,勿犯政治路线错误
· 奥巴马国情咨文中文全译(二)
· 奥巴马国情咨文中文全译(一)
· 也談海外華人愛看國內電視劇
· 由江海松博士机场吻别說到中美、
· 關于手紙、廁所以及抽水馬桶的故
【美國萬花筒2】
· 阶级斗争,真的一抓就灵吗?
· 亲历南加州全境大停电
· 奥萨马之死:另一只潘多拉的盒子
· 君子群而不党,乡原德之贼也——兼
· 美国是强奸犯的天堂吗?
· 在2010年的选举中,投下你的神圣
· 有感于不是中国人的中国人答舒林
· 由填写人口普查问卷所想到的
【美國萬花筒3】
· 好莱坞电影《惊爆内幕》故事情节
· 温馨提示:假日幸存十二法
· 小儿要我投奥巴马一票
· 我与死神擦肩而过(后续)
· 破产的政府与零票当选的议员
· 分享一件生活中的真实美国法制故
· 美国国会研究报告:理解中国的政
· 我与死神擦肩而过
· 快讯:奥萨马本拉丁死掉了
· 他为何放弃美国国籍?
【美國萬花筒4】
· 媒体的言论自由等于公民的言论自
· 转基因巨擘孟山都与美国政治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续完)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七)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六)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五)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四)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三)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二)
· “美国杨佳”致美国宣言书(一)
【隔山打牛】
· 所谓“言论自由”在中国的困境
· ZT:中国向何处去?
· 也从司马南事件看中国的希望又及
· 亿元善款在台湾:陈光标的行为艺
· 刘晓波上位的一个可能
· 南海东海黄海:以战止战,才有持
· 中国炮击钓鱼岛又如何?
· 我的关于富士康员工跳楼的tow ce
· 袁腾飞:大众俗文化中的怪胎
· Loser之歌及国人对海归的误读
【林林总总】
· 两全其美贴图法
· 兔年的祝福
· 唱了豺狼来了有猎枪,So What?
· 解禁的照片--变态而残暴的日本人
· 周末愉快:带色儿的绝对
·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是一个圣人
· 《鹰隼大队》:歼十看上去帅呆了
· 转贴:一位台湾学校校长在中国内
【林林总总2】
· 欣闻五星红旗、青天白日旗插上了
· 响应丹奇,请签署这个呼吁书
· 中国的政治制度比美国的民主更灵
· 穆沙抬杠录
· 我与两分钱和德孤的有限交流
· 媒体的品格
· 日本东电公司澄清所谓“五十死士”
· 白凡致万维的紧急再声明
· 中國人,說一個“愛”字太沉重
【林林总总3】
· 一则悄悄话引起的公案
· 悄悄话致春夏无名,瀛洲大蟹,丹
· 社交网络和个人隐私
· 怎样打破汽车玻璃?童子军教的办
· 这位大佬究竟是谁?(微博)
· (微博)希拉里怎么了?
· 四川人看医生;品位虽然不太高,
· 回收站 (Recycle Bin)
· 吹毛求疵谈温家宝的“美女翻译”
· 为董卿说错别字找个借口:都是繁
【林林总总4】
· “incapacity to do something”在
· 也来秀一秀我的夫人(标题党。慎
· 等闲花鸟莫相疑
· 人狗之间
· 真正的釣魚島島主找到了,有慈禧
· 祝各位,掐的和不掐的,都节日快
· 万维恶意软件警告!
· 中国好人
· 万维博客病毒警告
· 夕阳之歌(图)
【华人社区】
· 答欧阳锋再谈决战高法
· 紧急动员,决战最高法院!
· 美国高法将重审大学招生中的种族
【好莱坞掠影】
· 从The Insider的故事看美国传媒
· 且看好莱坞怎样戏说历史:汤姆库
【美国游记】
· 蓦然回首思“更雨”- Mt. Rainier
· 贾西瓦树国家公园
· 棕榈泉游记兼和沙之舟
【隔山打牛2】
· 再论中国炮击钓鱼岛
· 辛子陵在沪讲话(全文转贴)
· 我为何对温总感到失望?
【中国文化研究】
· 从耳食之言得来的“学问”
· 基督教与西方国家的文化涂鸦与种
· 我们为何研究中国文化?
· 臣妾意识与女性人格 ——古代士大
【万维左右】
· 从评论看我所知道的花见草
· 发生过的历史难以轻易抹杀
· 答翅膀先生和白凡谈政教分离
· 就网上交友与美国言论自由答“运
· 出入万维谈“左”“右”
· 明星博主与网管互动--也向万维网
【环保与人】
· 为儿童还是为海狮?动物活动家们
· 绿警察,哥本哈根会议与中庸之道
【世博掠影】
· 世博三日记(3)
· 世博三日记(2)
· 世博三日记(1)
【明初那些人與事】
· 明初排名第三文人之死
【古代文論散論】
· 陆机《文赋》三题
· 从“养气”说看苏辙的文艺思想
【楊基研究】
· 楊基家世考
【四杰年譜】
· 【四杰年譜】 1357:元至正十七
· 【四杰年譜】 1356:元至正十六
· 【四杰年譜】 1352: 元至正十二
· 【四杰年譜】 1351: 元至正十一
· 【四杰年譜】 1347: 元至正七年
· 【四杰年譜】 1326: 元泰定三年
· 【四杰年譜】 1301: 元成宗大徳
· 明初四杰年譜說明
【明初四杰研究】
存档目录
2013-04-01 - 2013-04-28
2013-03-01 - 2013-03-23
2013-02-01 - 2013-02-23
2013-01-10 - 2013-01-30
2012-12-05 - 2012-12-23
2012-11-03 - 2012-11-21
2012-10-01 - 2012-10-31
2012-09-03 - 2012-09-28
2012-08-24 - 2012-08-24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1 - 2012-06-26
2012-05-01 - 2012-05-28
2012-04-11 - 2012-04-11
2012-03-01 - 2012-03-30
2012-02-04 - 2012-02-29
2012-01-06 - 2012-01-14
2011-12-08 - 2011-12-28
2011-11-03 - 2011-11-14
2011-10-04 - 2011-10-29
2011-09-09 - 2011-09-09
2011-08-07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27
2011-06-07 - 2011-06-21
2011-05-01 - 2011-05-25
2011-04-12 - 2011-04-28
2011-03-07 - 2011-03-23
2011-02-01 - 2011-02-24
2011-01-05 - 2011-01-26
2010-12-02 - 2010-12-18
2010-11-01 - 2010-11-28
2010-10-05 - 2010-10-28
2010-09-08 - 2010-09-29
2010-08-09 - 2010-08-25
2010-07-14 - 2010-07-30
2010-06-22 - 2010-06-29
2010-05-18 - 2010-05-27
2010-04-21 - 2010-04-29
2010-03-02 - 2010-03-24
2010-02-01 - 2010-02-26
2010-01-02 - 2010-01-29
2009-12-15 - 2009-12-28
2009-10-29 - 2009-10-29
2008-12-29 - 2008-12-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