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文章评论 |
|
|
|
作者:山哥 |
|
留言时间:2010-06-24 20:04:19 |
|
|
算了,大家都退一步。话要说出来,语气可以委婉一些。。。 |
|
|
|
作者:捂被子笑° |
|
留言时间:2010-06-23 08:51:14 |
|
|
豁出去了,就再花些时间为万维贡献点击吧:
星辰的翅膀: 你若真是"具体爱那个国倒是次要的,只要爱国的方式是正确的"----你去爱美国好了,美国更容易使人爱,美国更可爱.我说的是真心话.我本人很遗憾,他不是我的祖国.
"爱国之前,是爱人;爱人之前是爱神。爱神,爱真理,要高过一切"----星辰,你怎么糊涂了?是神让世界有了国家和民族,是神让你生在中国为中国人,神铁定是让你"爱哪个国"是主要的不是次要的.神给了你很多爱国的方式供你选择. 你想想看: 若国家民族不重要,万能的神何不早把这一切消除? 书,是一样的,有人读对,有人看错,故有人考百分,有人不及格.圣经,是写了很多,但你要读对,不要读错.
============================================== 山哥毕竟是山哥啊,洋洋洒洒有理有据地回答了我的疑问。对我而言,具体爱那个国倒是次要的,只要爱国的方式是正确的。爱国之前,是爱人;爱人之前是爱神。爱神,爱真理,要高过一切。你看圣经中的先知但以理,不是照样为灭了他祖国的敌人服务吗?只是尼布甲尼撒王要他放弃对神的敬拜的时候,他宁死不从也要保持自己的信仰。怎样才算爱国,这才是网上最大分歧的地方。 |
|
|
|
作者:捂被子笑° |
|
留言时间:2010-06-22 23:52:34 |
|
|
我真困了,差点忘了大事:
孙中山李大钊毛共等,也不能简单说人家捡了便宜,很可能主要是因为人家根本就不糊涂,人家对当时国内国外天地人诸多因素认识估计地正确.所以人家的事业成功了. |
|
|
|
作者:捂被子笑° |
|
留言时间:2010-06-22 23:43:11 |
|
|
阿妞不牛,我困了,再回你一贴吧:
孙中山之于大清,李大钊毛共之于民国,那是他们捡了便宜.他们赶上了世界一战二战全球大乱的好时机,他们要打破的国体也真的元气缺乏.总之,他们运气好,成功了. 若中国亡于列强, 你说他们是什么呢? 还不是象李自成一样为异族作足了前期工作的祸害.
孙中山李大钊等,包括毛共那样的便宜,那样的的机会,那样的把握,现在有么?你会有么? 哪些糊涂蛋们会有么?, 有保险公司能为他们担保成功么?
您再帮糊涂蛋们睁眼看看:现在的世界大环境,是和孙中山,李大钊,毛共等时一样么?您让糊涂蛋们睁眼看看:现在的G党中国,和当年的大清,民国所处的态势,能比么?
你,真的要小心.再被他们稍一胡悠,你就入伙了. |
|
|
|
作者:山哥 |
|
留言时间:2010-06-21 16:23:22 |
|
|
虔谦;多谢你的评论。
关于成功神学和苦难神学,我在准备了以后,一定做些分享! |
|
|
|
作者:虔谦 |
|
留言时间:2010-06-21 16:05:23 |
|
|
完全同感. 现在的华文诗人,有几个有屈原的纯洁和苦难情怀。
借地回复山哥先前的评论: 谢谢山哥! 山哥,有机会的话写个成功神学和苦难神学的介绍,我不是很清楚这个,想学习,给自己补营养加力量. 有的话届时请告知. 谢谢兄弟相扶持! |
|
|
|
作者:山哥 |
|
留言时间:2010-06-19 15:14:20 |
|
|
|
作者:令狐冲 |
|
留言时间:2010-06-19 13:12:40 |
|
|
山哥,令狐思想上更倾向右派。但令狐常为山哥字里行间散发出来的对故国的深爱感动。惟楚有才,不仅有才,而且血性阳刚,楚虽三户 亡秦必楚!当国家需要的时候,连岳麓书院的书生可以走上战场殉国。
如果一个人是称自己“劣等支那人”并以自己民族为耻的假日本人,不仅日本人会以他为耻,他的孩子和孩子的孩子也会以他为耻的。令狐忍不住想要写几个真日本人的故事。
战国七雄,灭六国的是秦国,最后灭秦国的却是楚人,这绝不是偶然的!屈原死了,但他的精神永远流传下来了。2000多年来,在楚人楚地这种精神一直长盛不衰。蒙古,满清,日军都在楚地吃尽了苦头。
令狐和山哥一样,以身为楚人和中国人为荣!顶山哥好文! |
|
|
|
作者:山哥 |
|
留言时间:2010-06-18 17:07:42 |
|
|
昭君:你不愧是管理学专家,总能够提出好问题。
你说的星辰,山哥,落基山人,好像还有吾丁,都是基督徒。或曰蒙恩基督徒,我们在基督肯定能够合一,也能够坚定求索真理,就像当年哥白尼,伽利略一样。谁对谁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在求索中进步。。。
感谢神,我们能够彼此以特殊的方式提醒。。。其实我们从你们非基督徒网友那里也学到了很多。。。
至于我父亲,他比较复杂,难以简单介绍。不过既然你出题了,一年之内,争取作答.
多谢你的好问题! |
|
|
|
作者:山哥 |
|
留言时间:2010-06-18 16:44:16 |
|
|
|
作者:山哥 |
|
留言时间:2010-06-18 16:42:04 |
|
|
白凡博:多谢抬爱。
我还是觉得大家还是完全可以求同存异,最后达到殊途同归的境界。。。 |
|
|
|
作者:山哥 |
|
留言时间:2010-06-18 16:38:37 |
|
|
|
作者:昭君 |
|
留言时间:2010-06-18 14:13:18 |
|
|
原来山哥家学渊源哪,怪不得对历史政治这么感兴趣。这样有理有据有节的文章多一点,万维的风气也会好多少!
不过我一直有一点疑惑:这里的左中右三派代表人物(比如温和左派如山哥,那位身在日本的极右派,和星辰这位“类极右” -- 套用信济的话,只是为了表达观点和立场的距离,因为我从来不喜欢划分派别),竟然都是基督徒,让我感到基督教的威力。但三位同为基督徒,观点立场的分别却如此之大,在我这个非信徒看来,实在有些难以理解。
另外不揣冒昧的问一下,你的父亲对你笃信基督,并认为基督教才是挽救中国的唯一出路是如何看的?老人家能够接受你的这个立场吗?
还有,小百合以前是研究屈原的?我怎么觉得她是学生物医学方面的专业呢? 她对佛教也很有研究。 |
|
|
|
作者:米笑 |
|
留言时间:2010-06-18 13:59:25 |
|
|
|
作者:白凡 |
|
留言时间:2010-06-18 12:41:05 |
|
|
谢谢山哥出来做些关于中国文化的启蒙工作。
我原以为对于无知者闹的笑话没有必要辩驳。细想一想,说来好笑,在万维网上写博的人,按理都是受过良好教育,尤其是身在西方,受过西方严谨求实的教育和做学问的方法的熏陶,也理应懂得不要不懂装懂,议论之前,先下一点学习和研究的功夫。如果连这些起码的功夫都做不好,就上网信口雌黄,也只能够贻笑大方而已。无知不可怕,不懂装懂却是要贻羞和贻害后人的。更有甚者,这些不懂装懂的人又还要装出一副饱学的样子,拉起一些西方圣贤的大旗作虎皮,贻害后人的可能性就更大一些,所以山哥出来做点启蒙,就是非常有意义的事了。说到底,这又得批判这些年国内在传统文化的教育上的失误,造就了一批浮躁,浅薄,数典忘祖的“知识分子”,实在是一件可叹的事情。
当然,山哥的启蒙,恐怕还是只会对那些愿意沉下心来,认真学习的人有意义。对于那些本就别有用心,借题发挥,有意对中国人,中国文化恶言相向的人,就不会有什么作用了。谓予不信,诸君且睁大眼睛看来。这样的文章还是不会绝种。会不断地比同一些人制造出来。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0-06-18 11:48:23 |
|
|
哈哈,捂被子笑同志这次话倒一点不糙,就是理太糙。糙到俺要揭发打倒你这个反共反党份子!
如果一直到今天的中国人仍然要认定“忠君就是爱国”,孙中山李大钊等都要大辟凌迟灭九族。根据你的经典规则,辛亥革命后乱哄哄的民国与洪宪皇帝一直到毛红线皇帝,不但事后证明是真命天子,而且出世前就证明是英明领袖啦?
另外,俺作为一个被自愿绑架的美国佬,要忠君爱国,从不认识的乔治皇帝大爷起呢,还是到认识的尼克松布什克林顿奥巴马一起忠? |
|
|
|
作者:山哥 |
|
留言时间:2010-06-18 11:43:10 |
|
|
星辰弟兄:完全赞成你的高见。
我的思路其实也很简单:地上的国都是暂时的,天国才是永恒的。
能够为神圣的大使命作美好见证的民族和个人才是真正有福的!
但以理书是我非常喜欢的。多谢分享! |
|
|
|
作者:星辰的翅膀 |
|
留言时间:2010-06-18 11:25:23 |
|
|
山哥毕竟是山哥啊,洋洋洒洒有理有据地回答了我的疑问。对我而言,具体爱那个国倒是次要的,只要爱国的方式是正确的。爱国之前,是爱人;爱人之前是爱神。爱神,爱真理,要高过一切。你看圣经中的先知但以理,不是照样为灭了他祖国的敌人服务吗?只是尼布甲尼撒王要他放弃对神的敬拜的时候,他宁死不从也要保持自己的信仰。怎样才算爱国,这才是网上最大分歧的地方。
谢谢山哥的好文! |
|
|
|
作者:山哥 |
|
留言时间:2010-06-18 08:58:52 |
|
|
寄自美国友:
“欲练神功,飞刀自宫?”
你老兄的金庸武侠读得很精妙。有空请你侃侃咱爷们都喜欢的金庸武侠如何? |
|
|
|
作者:山哥 |
|
留言时间:2010-06-18 08:53:48 |
|
|
捂被子笑°:看来你的评论是话糙理不糙!阿妞是女侠,不大会计较你的表达方式。 |
|
|
|
作者:寄自美国 |
|
留言时间:2010-06-18 08:47:26 |
|
|
不小心把“卖弄”给写成“买弄”了,先自己纠正过来,免得高人挑剔我语言能力低下。 |
|
|
|
作者:寄自美国 |
|
留言时间:2010-06-18 08:42:43 |
|
|
山哥你好!昨天我写了篇骂人的东西,表示那些主张把中国的五千年全部否认,完全彻底西化的人,其实就是象金庸的“葵花宝典”那样,主张先从精神文化上进行“自宫”,然后中国才会有救。老兄你还提醒我“千万别传染上阴暗心理的晦气毛病”。其实我也就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而已。
山哥在万维时间不短,肯定了解那些人的一贯观点,他们就是要从点滴入手,把中国和中国人说得一无是处。这些人在万维是越来越多,越来越活跃了。“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是万维所谓的宗旨,衷心希望它不要成为全球反华人士的精神家园。
这些人喜欢买弄自己读西方哲学,读得又多又好,读得其乐无穷。在我看来,还没学会走,就非得跑。早已经走火入魔了。 |
|
|
|
作者:捂被子笑° |
|
留言时间:2010-06-18 07:57:12 |
|
|
阿牛又要犯糊涂:
有时候,注意我说是有时候,甚至是大多时候,忠君就是爱国.
1, 当君是明君时, 2.当国家外忧内患,不容许自乱时. 3. 当君不是十恶不赦的糊涂蛋,且反君的后果不会显然好于辅君时.
只有极少数时候,反君才可能是真正的爱国.如君十分昏,十分肯定新君会更好,且国内外局势给的你折腾的时间.
看看现在中国国内国外的形式.....再客观良心地评价一下共党, 再看看可能代替,妄想代替共党的哪些货, 呵呵.......反D, 现在反党,不是有些糊涂蛋么? 若再为反党而不惜反华,恨不得明天中国就垮掉,管他王八掌权也不在乎,如吾丁伊萍等,不是糊涂蛋,又是什么? 更象混蛋! |
|
|
|
作者:山哥 |
|
留言时间:2010-06-18 07:07:17 |
|
|
玄野好。你的文言写的不错。对屈子与孔子的比较,应该是有意思的课题。
孔子是中原文化的代表,十分的务实。孔子的伟大在这里,渺小也在这里。 |
|
|
|
作者:山哥 |
|
留言时间:2010-06-18 06:54:11 |
|
|
阿妞不牛博:谢谢你的评论。我也该谢谢星辰兄弟的好问题。
我不知道你的专业背景,但你的确是一位非常有灵性的知识人。屈原非常可贵的一个方面是在忧国忧民的同时,非常注重对“天国”的求索。作为中原“先进文明”的代表,屈原并未鄙薄南楚原住民的信仰。他也许终生都没有弄明白天上地下的复杂关系,但他毕竟一直在谦卑的求索之中。
后世过于注重功利,只强调屈原某些方面,也影响了对他的作品和思想的全面了解。 湖南社科院学刊名《求索》,可见湘人对屈原的灵性多少有些感触。 |
|
|
|
作者:山哥 |
|
留言时间:2010-06-18 06:30:49 |
|
|
南兄:多谢评论。的确地上的“国”都是相对的。“天国”才是永恒的。 |
|
|
|
作者:玄野 |
|
留言时间:2010-06-18 06:02:29 |
|
|
同意.屈原不是狭隘的爱国主义,虽然不能贸然拓展到普世的平天下思想,但是爱国诗人的名头是恰当的。质疑前人对屈子的定位应该全面地了解屈子的生平与作品。 为苍生平天下的思考有没有?在屈原那里应该会有,但这一方面远没有孔子的恢宏大观。但是,其精神在另一方面却光辉夺目,所以司马迁评价道:与日月同光可也。屈原的精神应该在爱国上,十分理性,在精神层面。 在下博客收集了昨天的一篇短文,敬请指教。 http://blog.creaders.net/vinsonqu/ |
|
|
|
作者:阿妞不牛 |
|
留言时间:2010-06-18 02:18:05 |
|
|
基本同意山哥的见解与分析。是对星辰的翅膀的博文与问题的很理性也很感性的回应。
但是,俺还是觉得星辰的问题与思考有意义。屈原的爱国,是事实,但是忠君爱国一体更是事实。从现代人的意义上说,除了理解历史背景和时代局限,区分忠君与爱国,也是必要的。另外,俺觉得屈原作品中上下求索大胆想象探索思考的精神,如果不大于至少不小于忠君爱国的分量和意义。 |
|
|
|
作者:南星子 |
|
留言时间:2010-06-18 00:57:06 |
|
|
赞成兄弟的观点。‘国’是相对概念,楚秦交战时,楚国是楚国,秦国是秦国。为楚国忧心如焚是爱国---爱楚国;秦国将士与楚国将士战死沙场也都是爱国,只是爱不同国家而已。所以谈历史的一定要从各种角度考虑,才能全面一些。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