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山哥的文化广场
  山哥的见闻,体验和人生领受,与华文世界的朋友们分享
网络日志正文
辛亥共和革命-华夏三千年来最伟大的变更 2011-10-07 23:47:04

辛亥共和革命-华夏三千年来最伟大的变更

再过两天,便是辛亥共和革命100周年。中国大陆一直尊孙中山为“革命的先行者”,台湾方面只要依然挂中华民国的旗号,也必然还要拜孙文为“国父”。所以海峡两岸的华夏子孙都会庆祝这个伟大的纪念日。

当然也有不少另类的声音。台湾岛上一些绿色人士有理由不愿纪念这个日子;某些满清遗族也有理由不快。可是更有意思的是某些异见精英,他们的不等式是中共不如民国,民国不如北洋军阀,北洋军阀不如满清,如此,孙文,黄兴,宋教仁等辛亥革命先驱算是白忙乎了。按他们的美意,如果没有辛亥共和革命,中国现在实行大清君主立宪,就和日本一样完美了。

山哥对此不敢苟同。

也有人充满遗憾地说:可惜满清是少数民族掌权。如果是汉族皇帝,也就不必搞共和革命了。

山哥也不能同意。因为两者的基本立场一致:共和国体制不合中国国情,中国人只配接受帝王统治。

表面看来,中国人的确有个人崇拜的情节,共和革命已经100年了,专制主义依然阴魂不散。但这并不意味着君主制真的能够让华夏大地长治久安。

根据伟大的历史学家司马迁记载,22百年前的秦汉之际,三大枭雄便对刚统一不久秦王朝不以为然。面对始皇帝威严的南巡阵势,刘邦慨叹:大丈夫生当如此!项羽则豪言:彼可取而代之。陈胜则登高而呼:王侯将相宁有种呼?你看,连千古一帝都不能服众,何况满清末代当朝的幼儿寡妇!

其实更早《左传》便记载了春秋战国五百年战乱的源头。当野心勃勃的楚庄王敢于问鼎中原,藐视周天子的权威的时候,华夏大地上一场比赛野蛮狡诈残暴的持久残杀便不可避免。

人人都想作帝王,这个世道能够安宁吗?也正因为帝王们的心虚多疑,精忠报国的民族英雄岳飞,叫满清鞑子丧胆的儒将袁崇焕,都成了华夏令人扼腕的千古冤魂。

说到底,君主制的根基是君权神授。中国帝王们及其御用文人也都会为此造势。例如秦始皇的玉玺上就刻有:“受命于天,既寿永昌”。清廷的诏书也总是:“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可是,那些前赴后继的造反派们,有谁信呢?连梁山上的那个鲁莽汉李逵,也动辄狂言:“杀去东京,夺了鸟位!”

再看看东西两个成功的君主立宪制大国日本和英国,都是千年一袭的王朝。

由此可见,君主制适合中国国情,不过是一个天大的误会。

既然如此,辛亥共和革命便实在是一个正本清源,功在千秋的伟业。她虽然准备不足,专制势力也过于庞大,但如很多华夏儿女所见,没有这场伟大变更,华夏就没有复兴的希望,甚至是否能够在日寇的侵吞下生存下来都是疑问。

华夏100年来的共和之路走得十分艰辛。但与100年前留在猪尾巴跪着自称奴才的先辈相比,我们应该感到有福和更有尊严。那个上不敬神,下不爱人的腐朽君主制,没有我们任何值得留念的地方。

中国的政体还需要许多的改革,共和体制还远未完善,但回到帝制根本不是答案。辛亥革命先驱的业绩值得我们后辈永远尊重和纪念。

浏览(4075) (0) 评论(5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汤安 留言时间:2011-10-11 10:23:50
从头看到尾,我相信这里多数大才都是为了中国更文明富强而发自肺俯的评论(较为赞成庄兄的视野)。

共和源自拉丁文res publica,意思是“公共”,国家的治理是所有公民的共同事业, 最高权力掌握在全体人民手中。这是一个好目标,问题是,它的基础要求一点也没有么? 难道不是历史的时期和环境决定体制的产生?

顺便问问共和制目前在哪国得到完全实现? 当时君主制的英国如果是共和制,她还能日不落不?

回到现在,我们憎恨清朝君主皇帝制度,那我们憎恨唐朝不?

今天的中共显然积病很多,可是谁能证明这62年依靠所谓宪政目标的国民党就能发展好(按某人文章30年完成民主宪政,打败日本侵略)?

我的观点是"走假设历史/惋惜过去/反对现在的循环"意义不大,历史人物都有其限制和不足,批一个抬一个自然可以,打其中一个成罪人也不错,可是,硬要抬其中一个为尊为神,那就会今史皆害。

为什么? 暴力的基础就是迷信。平下心来总结历史,吸收好的去除坏的,既看国内基础也看国际环境,这些都做到了,如果政府和领导者有雄心,那就不难了。再难的环境,对于一个雄心自强的民族(当然不是一个自责怨恨无尽头的民族),发展也是必然的。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10-10 16:11:53
哦,我从来没有反对任何模式,我只是想说一切只有天意。我个人认为中国不会发生你想要的东西,我们急了没用。即使俄国“变了色”,还是普京掌权。他可是地地道道的共产党啊,只是换了个形式,实质并没有改变。当然你如果认为自己能够对中国进行实质的改变,我有为什麽要反对的呢? 我只是说以我作为“普通社会人”的观察,你要的实质改变恐怕要很多年后才有可能。你不想等,没错呀! 问题在于你有把握成功吗? 我认为不可能。谢谢你诚恳的态度,但是我们继续说下去可能会没完没了。我持我的观点,你当然可以有你的打算。成功失败只在一念之间或者天意。我们的讨论(你我都说了不讨论,但是我们事实上讨论了)就到此为此吧。除非你还有新的想法。
回复 | 0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11-10-10 12:52:10
庄锐兄:
您的美好愿望现实生活中是不可能发生的,事实也证明过去从未发生过,倒是您反对的苏东,中东模式,每天都在发生,即使在已实现了宪政的美国,大家也没有“等”的观念,该走上街头的时候,还是会走上街头,不会如您所愿的,等个30年,50年,甚或100年的。
回复 | 0
作者:抱不平 留言时间:2011-10-10 11:53:49
"华夏100年来的共和之路走得十分艰辛。但与100年前留在猪尾巴跪着自称奴才的先辈相比,我们应该感到有福和更有尊严。那个上不敬神,下不爱人的腐朽君主制,没有我们任何值得留念的地方。"

作者依然没有摆脱“人民日报”的口气和语调,毫无新意。今天令作者“感到有福和更有尊严”的现状是建筑在上亿无辜的生命之上。不说内战,就是没有战乱的60年代也要近4千万人在活活饿死!光点人头,也让历代帝皇甘拜下风。我想如果作者是死者之一,可能就不会吐出如此肉麻言辞。我想没有辛亥革命,特别是没有随后的共产革命,满清政府如延续到今天,必能赶上潮流,至少中国人的良知尚在,道德底线尚在,真实尚在!

更令人吃惊的是这里还有不少人对如此劣文盲目吹捧,不禁想起为什么中共和台湾的国民党如此热衷纪念辛亥革命。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10-10 09:22:55
我说的就是接受共产党的现成的宪法,然后推动宪政共和。在此基础上和平地过渡到新的宪法,完成辛亥革命,共产党革命没有做到的“革命”(从而实际上消灭了现在的共产党,将来还叫共产党也无所谓)。这恐怕也要30,50,甚至100年呢。等不及就没有办法了,我关心政治只是有限,就是因为我觉得我们不可能改变人的本性自私,不可能改变世界。如果不接受现在共产党的宪法,怎么个宪政法,难道你们中的某个人比共产党更能“服”人,你说了算? 这就是有些朋友试图说明的观点。他们说君主立宪的意思就是总要有个权威吧,社会的稳定就是大多数人能够接受他所在的三六九等中的位置。我不是说我们应该逆来顺受,我从一乡间学童来到美国一步步(最后一步是先被逼,再靠苍天眷顾)到了我自己都不相信的地步,我当然不赞成墨守成规。但是,人生走到一定地步只能接受结果,别无选择。推翻了共产党,我们中间的绝大多数人还是自己那个样子。

接受现实才能避免人人都想当草头王的混乱。社会的稳定必须有三六九等! 如果某人急着升上第九等,再次暴力革命必然导致血流成河,置中华大地再次于水深火热之中。这是我的亲身经历中体会到的,即使在学术界也有这个问题。升得太快必然受阻,别人已经在上面怎么可能容许你爬上去不挡一下。我被挡了好多年才有出头之日,还是我运气好天助我也。

这不是某些自然科学,不必要争论,我是对还是不对很难说!历史不是自然科学,我没有这个能力去预言。谢谢回言,我就不多说了,你自己去思考吧! 
回复 | 0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11-10-10 08:54:04
回庄锐:
推翻共产党和“血流成河”有什么必然的联系?苏联的共产党被推翻,罗马尼亚的共产党被推翻,都血流成河了吗?他们的军事实力不可谓不强大吧?这些都是活生生的例子,而您的说法只是存在于纸上。您说只有“宪政共和”是唯一可行的道路,但实现了“宪政共和”,就等于共产党已被推翻,而不推翻共产党,又如何实现“宪政共和”呢?这里面的含意,你还不理解。
推翻共产党,不是一定要暴力推翻,而通过修改宪法将其推翻自然也包括在内,西方民主国家的政府经常被推翻,就是“宪政共和”。我们自然是要实现这样的制度。
另外,“宪政共和”与社会平等也不是一会事,社会平等是目的,而“宪政共和”只是手段,我们当然知道实现了手段并不等于实现了目的,但是没有这个手段要达到目的,就只能是中国历史的重复---暴力革命一途,那才真是血流成河。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10-10 04:52:23
kkllyy, 革命已经“部分”或者按你们某个人的说法“很不满意地”成功,永远不可能“完全“成功! 再次革命必然造成血流成河,接受现实才可能有更适意的人生。社会永远是三六九等的,你掌握了权力也一样! 我们只能使世界更美好,不可能把它变得完美。

我是从心底里希望更多的华人不管在中国还是在美国取得一定程度上的成功,所以说这些话。对政治我只有有限的兴趣,懂得政治但是绝不搅进去。政治就是欺骗,远离政治还是玩政治都不要太当真。过分叫(不是错别字)真就陷入了不可自拔的陷阱!

我坚信,宪政共和是唯一的出路而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最后,再次感谢山哥兄的好题目好文章,我们应该以纪念辛亥革命为契机推动中国宪政共和!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10-10 03:57:58
回kkllyy, 我不在意你批我的观点,我也不在意你要革命。只是我认为革命行不通,而且你革命即使成功也好不到哪里去。你也不会比共产党好到哪里去,我不会看好你们任何人。我的观点是只有“宪政共和”是唯一可行的道路,否则我们的中华又会有大麻烦。我完全同意你说的中国现行宪法不是你说的“民主宪法”,但是我们没有选择。我不认为你有可能革命成功,毫无可能。任何政府背后的真正实力都是军事(警察是军事力量的延伸)实力,必要时如果你已经在政府里你也会毫无犹豫地实施镇压。革命必然再次血流成河,你准备好了吗? 你可以以书生意气来看这个问题,对我毫无意义。事实是美国也只有“百分之一”真正有权力,今天的“占领华人街”也只能充其量做一点适度的修正。人民永远不可能掌权,世界永远是三六九等级制的。所以我从十岁起开始试图在这Hierarchical的社会中挣得我的一席之地,如果我把书生们津津乐道的“平等”看得那么高尚去追就我一定没有今天。请看我的博客中庄莲正在写的小说体传记题为“寒世微成:从草根到浩福的五十个春秋”。 这个题目就已经告诉你我的某种观点了。人类世界是残酷的,你明白吗?

中国100到60年前的革命已经成为历史,国民党也已经接受了这个现实。在你有能力推翻这个宪法之前,只能以此宪法为蓝本实行宪政然后逐步修改宪法使其完善。我是家中几乎唯一的反对派,我从来就没有相信共产党。我不相信任何政治派别,包括你如果有能耐可能会组成的新的派别。世界上没有无私的党派,你也一样。所以我从十岁(十岁时!!!)决意选择数学为立身之本,绝对不参与政治纠纷。你没有必要听信我的!我只是说出我作为“一个普通社会人”对中国现状的观点,请你们深思。

谢谢山哥,我没有误解说你鼓动基督徒革命。我是说基督教不可能在中国成为主流,因为中华文化不可能接受一个外来的宗教。我是以“一个普通社会人”的角度来说的,我有一篇日志题为“知识分子需要一个普通社会人的眼光”,没有写好。大意我想大家都明白!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10-09 21:06:36
把俺旧文《老美看百年辛亥与九旬中共》里的跟帖评论抄来:

Goon沫若 评论:
2011-06-07 @ 08:49 (编辑)

辛亥革命本身和共產黨無關。碰上毛共伯克也毫無用處。當年的國民黨可以接受伯克,但毛共信仰的是列寕,斯大林,視伯克為愚笨,兩者根本無法調合。就像美國人也因對黑奴的不可調和而大打一場,好在正義的一方慘勝,才有今天的奧巴馬。
時至今日,國民黨在臺灣基本已本土化,如能不和共產黨的大陸來往,那是求之不得的。而中共會放棄對臺灣的企圖嗎?現在它是無力攻打臺灣,但以后難講。所以,要講伯克,只對共產黨講就好,因為無論馬英九還是蔡英文,沒有任何意思要攻擊大陸。

阿妞不牛 评论:
2011-06-07 @ 16:28 (编辑)

沫若兄所言极是:
“辛亥革命本身和共產黨無關。碰上毛共伯克也毫無用處。”

问题是现在已经不是毛共。但是现在的江胡共,需要伯克的帮助,是从毛共刨根但不掘坟,以保留过去“开基”的合法性,实质是避免以暴易暴,给改革共和留下机遇,同时也是给权威当局自己以及子孙后代留下平安后路。

根据伯克的思想,中国的辛亥革命不应该发生——至少“应该”(当然不是“能够”)避免,如果考虑到革命正义所真正追求的目标与代价的话。当然,象他那样顽固但是睿智的老头,应该知道是慈禧太后为代表的满清贵族的愚顽不灵顽固不化导致了革命。革命的目标,追求的是中华中兴,民族共和,强国富民。就算目前的中国现状已经快接近这个目标,但是千百万人头与全民苦难的整整一百年历史的代价,不可谓不高昂。在袁世凯登基时,人们看到了血的代价换来的失望甚至绝望。蒋介石一身戎装效法德国时,伯克预见的拿破仑佛朗哥栩栩如生。毛共革命的残暴以及毛皇帝的极权荒谬,则应该超出了伯克的想象。直到1976年9月1日的中国人,遑论”中华中兴,民族共和,强国富民“的梦想,只求庆父早死小民保住蚁命而已。

假设毛皇歹毒到连阎王也拒收,伯克也会反对林彪或者其他什么人马重上井冈山或者南北战争。他只能是教导民众跟毛与阎王比耐心,庆父归天,择机和平改革。邓小平开启的这样的改革,伯克应该是赞成的。邓的改革开放曾引得欧美西方一致赞扬就是证明。

但是,伯克与潘恩杰弗逊有着根本的共同点:坚持自由尊严社会正义,反对专制暴政腐败邪恶,正义社会的根本权利基于民众。中国邓式改革,其根本理想动因并非此一理念,其后续效果也与此一理念渐行渐远。如果按照潘恩杰弗逊的思想,新的革命不但必然,也必须发生。伯克则反对这个“必然与必须革命”之说。这就是俺借他之口不吝给予中共包括毛共开基的合法性的根本道理。但是,就如同康梁可以代表部分汉人永世尊崇部分满人为贵族王尊一样,关键是这部分马背流寇之后,是否有这个贵族与王室的担当,继承尊荣,还政于民,让治下的各族民众,共享尊严,则法统归之。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10-09 20:44:27
共产党头头说话都是振聋发聩的。小时候知道毛主席去安源与林彪元帅跟毛主席在井冈山会师。上个月在中央党校听见习副主席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北伐战争,俺就等着这次胡主席借纪念辛亥百年之际石破天惊地宣布毛主席共产党领导了辛亥革命呢。
他们这样说,也并非完全没有事实根据。北伐战争时期周恩来毛泽东等不就大小算是领导人吗。辛亥革命时毛主席也出生了吗。孙中山如果算领导了辛亥革命,那共产国际配给他的秘书宋庆龄同志当然是代表共产党领导孙中山领导辛亥革命啦。这跟毛润之确实去过安源(找亲戚弄钱),林彪确实上了井冈山一样,都不是造谣啦。

将来的中共党史里,一定有这样的光辉历史记载:
江泽民同志缔造了深圳特区创建了富士康
胡锦涛同志研制出疫苗打败了萨斯
习近平同志领导改造了陕北农村穷困落后面貌
胡春华同学为中国高考状元,拒绝哈佛全额奖学金,坚决上北大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1-10-09 19:13:46
还是49年#1。。。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1-10-09 17:03:48
沁霈兄和妞姐批评地对,俺的评论有点肝火太旺,今后注意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1-10-09 16:54:36
阿妞:

当局对这一段历史的确很敏感。前些年,有一部电视剧《走向共和》,拍的还不错,当然对李鸿章,慈禧,袁世凯等的看法有些不同于以前,引起了一些争议,结果当局竟然不许再播了。。。
回复 | 0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11-10-09 16:49:33
偶对以上庄兄的回应,先声明不是和他讨论,而是对其观点的批判!!
主要关于其观点中的第4点:

中国大陆目前的“宪法”是共产党宪法,是不可接受的!这个“宪法”不是民主宪法,这个“共产党宪政”的实质就是共产党专制,如果台湾被这样的“宪法”统一,等于又回到了专制社会!大陆也不需要这个“共产党宪政”。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1-10-09 16:48:55
庄锐:

谢评论。

可能有一点误会,我这里主要是陈述历史事实,并未有鼓动基督徒闹革命的意思。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1-10-09 16:44:26
kkllyy:

多谢评论。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10-09 16:17:18
山哥好文。山哥这个结论跟俺先前借老美之口表述的观点很接近:
“华夏100年来的共和之路走得十分艰辛。但与100年前留在猪尾巴跪着自称奴才的先辈相比,我们应该感到有福和更有尊严。那个上不敬神,下不爱人的腐朽君主制,没有我们任何值得留念的地方。
中国的政体还需要许多的改革,共和体制还远未完善,但回到帝制根本不是答案。辛亥革命先驱的业绩值得我们后辈永远尊重和纪念。”
(见俺的歪文《老美看百岁辛亥与九旬中共》)

星辰与沁霈的评论很有见地,俺特别呼应。

最令人反感的是对历史基本史实的信口雌黄,张飞杀岳飞,蒋介石打猪八戒毛泽东斗牛魔王的胡扯。老胡最近的辛亥纪念讲话,什么共产党支持了辛亥革命,继承了辛亥革命,还正在把辛亥革命进行到底,就是这样不着调的胡扯。俺上回白白把他拉出台跟马哥一起主持百年与九十大庆了。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10-09 14:51:30
不知为何让我发了两遍,还问我是否继续,如果继续会发了三遍。所以我关闭网页,然后再到这里,请山哥麻烦一下删掉重复的加上这一说明。谢谢!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10-09 14:48:34
再说两句:
1. 谢谢山哥回言。
2. 我的家庭与国民党没有任何哪怕间接的关系。但是我作为一个不是太多关心政治的普通社会人,坚定地极力主张国共合作纯粹是为了中华考虑。这对我们的子孙后代带来巨大的好处,对我们的今天倒很可能是无所谓。请容许我呼吁各位在这里说话,一切都要为了我们的中华。
3. 山哥提到基督徒的事情,本人不大同意。我觉得,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使得基督徒的作用必然受到一定的限制。本人是百分之百完完全全的非宗教学者,我不认为你应该把是不是基督徒作为一个标准。中国的国情决定了中华不能由基督徒来决定它的命运,基督徒顶多只能作为一支力量而不可能成为中华的主体。不说别的原因,只从基督徒来自西方这一点看就明白了。中国必须有自己的Identity,绝不能借用西方某个国家的宗教作为中华的主要宗教。就像我说过提倡“西学为体”必然失败一样,用基督教作为中国国教是不可能的也必然失败! 这里打个不恰当但是有点关联的比喻,西化中华就像要中国所有人改用英文一样不可能!
4. 本人无保留地赞成共和,但是对民主有保留。因为后者取决于细则,弄不好执行起来很有些可商榷之处。逐步实行宪政肯定是一条可行的道路,即使共产党内的很多高层人士也一定已经看到了这一点。只是目前还不到时候,首要的一点是必须统一中国了再说。因为统一中国就表明中国现政府真正地被中国和世界所接受,实行宪政的前提是所有派别已经无条件地接受这个宪法才可能谈宪政。如果还有人像这里的某位(几次声称中国政府非法)一心要推翻这个政府报仇雪恨,那么宪政就不可能实行而且我觉得也不应该实行。在这种气氛下,政府恐怕必须镇压。我不反对对一切试图推翻政府的行为实施镇压,尽管与我毫无关系。即使面对翻船的危险,任何一个政府面对推翻它的企图别无选择,除非像清朝那样认识到已无挽回的可能才可以放弃。所以,我希望大家一起来推动共和宪政。本人认为这是唯一可行的道路,否则中华必将再次陷入一片混乱! 
5. 欢迎你们批评,但我可能没有兴趣参与讨论。我相信我说的一切,你们不必与我争论,你们自己想想是不是有道理就行了。你们至少可以看出,我是几乎唯一一个与国民党无关却为国民党说话的人。起码我不是共产党的人,从来就不是。我在这里武断地说一句,西化中华必然是浪费自己的宝贵时间。如果从这方面争论,我是不会参加的。你们比我对政治更感兴趣,我只说到这里。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1-10-09 14:47:11
再说两句:
1. 谢谢山哥回言。
2. 我的家庭与国民党没有任何哪怕间接的关系。但是我作为一个不是太多关心政治的普通社会人,坚定地极力主张国共合作纯粹是为了中华考虑。这对我们的子孙后代带来巨大的好处,对我们的今天倒很可能是无所谓。请容许我呼吁各位在这里说话,一切都要为了我们的中华。
3. 山哥提到基督徒的事情,本人不大同意。我觉得,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使得基督徒的作用必然受到一定的限制。本人是百分之百完完全全的非宗教学者,我不认为你应该把是不是基督徒作为一个标准。中国的国情决定了中华不能由基督徒来决定它的命运,基督徒顶多只能作为一支力量而不可能成为中华的主体。不说别的原因,只从基督徒来自西方这一点看就明白了。中国必须有自己的Identity,绝不能借用西方某个国家的宗教作为中华的主要宗教。就像我说过提倡“西学为体”必然失败一样,用基督教作为中国国教是不可能的也必然失败! 这里打个不恰当但是有点关联的比喻,西化中华就像要中国所有人改用英文一样不可能!
4. 本人无保留地赞成共和,但是对民主有保留。因为后者取决于细则,弄不好执行起来很有些可商榷之处。逐步实行宪政肯定是一条可行的道路,即使共产党内的很多高层人士也一定已经看到了这一点。只是目前还不到时候,首要的一点是必须统一中国了再说。因为统一中国就表明中国现政府真正地被中国和世界所接受,实行宪政的前提是所有派别已经无条件地接受这个宪法才可能谈宪政。如果还有人像这里的某位(几次声称中国政府非法)一心要推翻这个政府报仇雪恨,那么宪政就不可能实行而且我觉得也不应该实行。在这种气氛下,政府恐怕必须镇压。我不反对对一切试图推翻政府的行为实施镇压,尽管与我毫无关系。即使面对翻船的危险,任何一个政府面对推翻它的企图别无选择,除非像清朝那样认识到已无挽回的可能才可以放弃。所以,我希望大家一起来推动共和宪政。本人认为这是唯一可行的道路,否则中华必将再次陷入一片混乱! 
5. 欢迎你们批评,但我可能没有兴趣参与讨论。我相信我说的一切,你们不必与我争论,你们自己想想是不是有道理就行了。你们至少可以看出,我是几乎唯一一个与国民党无关却为国民党说话的人。起码我不是共产党的人,从来就不是。我在这里武断地说一句,西化中华必然是浪费自己的宝贵时间。如果从这方面争论,我是不会参加的。你们比我对政治更感兴趣,我只说到这里。
回复 | 0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11-10-09 11:56:20
中共现在为了维稳什么怪招都有,一会儿宣扬推翻满清不智,一会儿又把自己打扮成辛亥革命的继承者,急于为其执政合法性找到支点,可谓黔驴技穷啊,呵呵!!
回复 | 0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11-10-09 11:33:26
赞好文!
现在左派人士真是病急乱投医,看见药就吃,也不管是不是毒药。呵呵!!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1-10-09 11:11:48
欢迎史语来访评论。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1-10-09 11:09:18
chicoo:

看来你是拥护共和民主的。

但你或有不知:孙中山,黄兴,宋教仁,都是基督徒。

而100多年来拥护帝制的华人,基本上都不是基督信徒。

向人跪拜的人不信真神,就这么简单。
回复 | 0
作者:史语 留言时间:2011-10-09 09:31:09
山哥好文,冲突和革命在可控的情况下是必要的。
回复 | 0
作者:chicoo 留言时间:2011-10-09 09:04:52
还是革命管用,胜过信耶稣上帝。山歌你说是不是?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1-10-09 09:04:41
沁霈:

谢谢你的爱心分享!对事不对人也是我的一贯原则。

我反对怀念帝制的陈腐意识,也认同中国共和之路还未走完。。。

你提出的“为何中共腐而不倒”的问题非常有意思。

我读过不止一遍,也曾写过类似文章。最近似乎有点新认识。适当时候再尝试回应你的问题!
回复 | 0
作者:沁霈 留言时间:2011-10-09 08:38:23
顶山哥好文!

辛亥革命的功绩,是中国历史上一次最伟大的壮举,这个史实是任何人也无法涂抹的。历史有其局限性,更何况是人。有些人是出自政治目的,但有些人是为了还原历史真相,更有些人是为了揭示人的本质。我们看待不同观点,不能随便给人扣上一个帽子。高伐林介绍的那本《百年蠢动》我也看了,虽然我不同意文中很多观点,但也有一些很客观的分析。
回复 | 0
作者:沁霈 留言时间:2011-10-09 08:38:22
顶山哥好文!

辛亥革命的功绩,是中国历史上一次最伟大的壮举,这个史实是任何人也无法涂抹的。历史有其局限性,更何况是人。有些人是出自政治目的,但有些人是为了还原历史真相,更有些人是为了揭示人的本质。我们看待不同观点,不能随便给人扣上一个帽子。高伐林介绍的那本《百年蠢动》我也看了,虽然我不同意文中很多观点,但也有一些很客观的分析。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1-10-09 08:11:31
不同意野云网友所说:辛亥革命的政治方向,是彻底失败。

辛亥革命之后,中国有了宪法,有了实行宪政的国家机器。即时在文革期间,国家还是有宪法的,执不执行,是另一回事。但不执行宪法,是非法行政!

中国至今无公民!无“共和”!??
中国年满十八岁的人,法理上都是公民,他们必有一天,能行使其公民权力的;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
努力的方向,就是将辛亥革命的方向,付诸实现。

今天就是共产党的总理,太子党,都在呼吁:实行宪政。
国家的政治体制的变化,必定朝100年前先贤所设定的方向。

国家的政治体制改革中,希望能够如梁启超先生所说:
第一,觉得凡不是中国人,都没有权来管中国的事。
第二,觉得凡是中国人,都有权来管中国的事。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山哥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07-09-23
访问总量: 8,504,7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感谢各位厚爱
最新发布
· 我的平安从何而来?山哥的岁末感
· C.S路易斯:骄傲是人心对上帝的
· 习总的康熙梦, 华人的大噩梦?
· 倪柝声神学中至关重要的教会论(
· 我是法利赛人吗?(zt)
· 大豆和农产品贸易是川普的软肋:
· 谁说中美贸易战没有赢家?明明就
分类目录
【文化使命】
· 我的平安从何而来?山哥的岁末感
· 我看华人教会及华人基督徒的双重
· 从《无问西东》看永远的梅贻琦
· 王永信纪念披头士约翰。列侬之死
【十架华夏】
· 倪柝声神学中至关重要的教会论(
· 我是法利赛人吗?(zt)
· 中国的墙啊,中国的路!
· 快讯:国足今晚在长沙贺龙体育场
· 韦伯的新教伦理与中国的资本主义
· 《圣经》的文学价值及对中国现当
· 散谈我的新年展望:从一个二十五
· 巴刻 || 律法主义和反律主义
· 唐崇荣指出倪柝声的一些错误(zt
· 有感于“教会以外无救恩” (转贴
【七十年代】
· 三十八年过去,弹指一挥间
· 假若邓小平没有分田地
· 关于日本30年对华援助的事实与真
· 从谢晋的《芙蓉镇》到张艺谋的《
【客居人生】
· C.S路易斯:骄傲是人心对上帝的
· 谁说中美贸易战没有赢家?明明就
· 派博牧师:如何活在一个不够格的
· 新民粹主义是川普就职演说的基调
· 希拉里克林顿会赢,美利坚合众国
· 盖恩夫人是属灵追求的楷模吗?(
· 旅英忆旧:布里斯托之夜(续)
· 旅英忆旧:布里斯托之夜
· 世界越来越极端,中庸越来越困难
· 金三爆金蛋:中朝要演绎国际版《
【恋爱婚姻】
· 一代“男神”高仓健婚姻悲剧探源
· 一代“男神”高仓健和他的悲惨婚姻
· 《非诚勿扰》上演感人一幕
· 黄海波嫖娼被抓和他的当红电视剧
· 江青与毛泽东心目中的林黛玉(下
· 江青与毛泽东心目中的林黛玉(上)
· 《潜伏》:一个男人与三个女人的
· 上海姑娘和她的青海爱人:一个伤
· 父亲和他的初恋女友:革命年代的
· 父亲和他的初恋女友:革命年代的
【金钱财宝】
· 你所不知道的洛克菲勒
· 从英达洗钱案看东方与西方之存钱
· 世界经济看中美,中美经济看汇率
· 中国大陆深度反腐,请从清理“孟
· 圣弗朗西斯和他的祷告文(上)
· 冷看中国大妈对决华尔街大鳄
· 中国人可以不拜财神吗?
【格言警语】
· 王明道:谁是属灵的呢?
· 圣弗朗西斯和他的祷告文(下)
· 用爱心说诚实话
· 神的能力与人的软弱
· 激励我们思考人生意义的两段著名
· 激励我们思考人生意义的两段著名
· 亚伯拉罕。林肯的十条著名政治格
【今古传奇】
· 习马会是个好事情
· 令计划是胡温“政令不出中南海”的
· 斯大林为何要向毛泽东出卖高岗?
· 为什么薄熙来和陈良宇事件都会是
· 谈谈薄熙来与陈良宇,中国奇迹与
· 音乐剧电影《悲惨世界》为何如此
· 基督信仰帮你改善婚姻:来自上海
· 伸冤的癞蛤蟆
【万维博客】
· 嘎哈拉侮辱女博主人格的语言暴力
· 我也曾想过匿名骂人
· 山哥博客出现显示故障
【族长年代】
·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文革“火烧
· 族长年代的故事(3)曾外祖父的
· 族长年代的故事(2)曾祖父严刑
· 族长年代的故事(1)老教授荣耀
【八十年代】
· 山哥历险记:长沙北站篇
· 赵紫阳缺席是电视剧《邓小平》的
· 山哥入党记
· 父亲八十年代亲历的国共谍对谍
· 什么是邓小平时代最大的失误?
· 托夫勒的《第三次浪潮》与激动人
· 八十年代大讨论:大学生张华救老
· 回忆八十年代那些崇拜萨特的日子
· 人生亲历:朝鲜战争话题引发一位
【政治文化】
· 习王互保,才是岐山上位副元首的
· 习近平会废除政治局常委制吗?
· 我们正在见证历史与奇迹
· 立此存照:五一六通知全文
· 中国在以巴争端中偏袒巴勒斯坦明
· 奥巴马枉作小人,或加速美国衰落
· 朴槿惠为何观礼北京“九。三”阅兵
· 现任美国最高法院9位大法官的宗
· 纪念小国巨人李光耀
· 我眼中的周永康与方孝孺,薄熙来
【偌贝尔奖】
· 解决西藏问题,习近平李克强可获
· 乡土中国:地道独特的文化中国景
· 莫言荣获偌贝尔文学奖之际谈谈我
【奥林匹克】
· 华人不识澳洲心
· 从伦敦奥运金牌榜看伊斯兰世界的
· 伦敦奥运:为什么全世界都盯着中
【南亚今昔】
· 印度人凭什么瞧不起中国人?
· 数字说话:笑看人民币七年来如何
· 印度新总理莫迪将给印度和世界带
· 与印度同事预测中印奥运金牌数的
【热点追踪】
· 大豆和农产品贸易是川普的软肋:
· 一位非洲学者眼里的穆加贝和津巴
· 中印是否战,就看这个军
· 印军入侵藏南洞郎,暴露中方兵力
· 川普成也推特,也将败亦推特?
· 美国或退守孤立主义,中国能接手
· 美国或退守孤立主义,中国能接手
· 今夜无人入睡。。。(超微博)
· 快评:土耳其军事政变打脸奥巴马
· 俄罗斯土尔其冲突是中日未来危机
【拍案惊奇】
· 郭文贵就是现实版的蔡成功吗?
· “电话门”之后,川普还能在美台关
· 爱因斯坦情迷苏联女谍(组图)(zt)
· 冷眼向洋看南海
· 悲怆乌克兰:惨绝人寰的大饥荒
· 温家宝需要“澄清家族财富”吗?如
· 万维博客总是发日志失败,何故?
· 薄熙来事件中最令人担忧的一幕
· 美籍传教士,你们都是CIA特工吗
· 金复新的荒谬和中国人的通病(zt
【三侠五义】
· 从查“历史问题”到查“腐败问题”:
· 大捷报:湄公河血案罪魁糯康被抓
· 支持温家宝,就是坚持走渐进改革
· 我曾作伪见证的往事
· 湄公河惨案中十三位中国船员同胞
· 谈谈《圣经》中的好撒玛利亚人与
· 纪念卡扎菲
· 西人只喜欢中国的“武”,不接受国
【文化与人】
· 传奇人物葛培理: 当代12位美国总
· 人间四月天
· 幼河为何“不承认中共政权”?
· 当今中国的四个社会阶层简析
· 冯友兰:他比郭沫若更悲剧
· 悼著名上海女作家程乃珊病逝
· 略谈庄祖鲲和他的基督教与中国文
· 略论鲁迅的“家畜论”与蒋公的“禽
· 钱钟书:一条世故变色龙(zt5)?
· 钱钟书:一条世故变色龙(zt4)?
【食不厌精】
· 故乡美味的骨头汤米粉
· 美味湘菜(2):远胜涮羊肉火锅
· 美味湘菜(1):故乡的寒菌汤与
【归去来兮】
· 中美南海之争,美国或入习近平圈
· 谈谈薄熙来与陈良宇,中国奇迹与
· 先天不足后天补:笑谈我的扁平足
· 回国遭遇逆向文化震荡:让我欢喜
· 文化震荡?回首刚出国时闹的那些
· 海归与海不归的冷思考(4)孩子
· 海归海不归的冷思考(3)经济篇
· 海归与海不归的冷思考(2)卢刚
· 海归与海不归的冷思考(1):事
· 埃及的穆斯林兄弟会与中国的文革
【说古论今】
· 谋划传位接班大事,毛为何不如蒋
· 中日甲午战争120年感言
· 中国将要成为世界基督徒最多的国
· 悲怆乌克兰:二战血沃黑土地
· 新疆是怎样被伊斯兰化的?
· 中国志愿者寻访救助国军抗战老兵
· 从历史看三重赤字夹击下的东洋景
· 从斯诺看张大卫:又一位“中国人
· 关键时刻,日美同盟的软肋严重受
· 让历史告诉未来:中共党内斗争,
【2010风云】
· 曹操煮酒与盖茨探机
· 刘晓波获奖拷问:中国人明白“人
· 日本为何软蛋了?写在詹其雄船长
· 万亿美元巨资是“金融核弹”还是“
· 学历打假或可推动中国社会走向求
· 佛国喋血纪:泰国红衫军冲突背景
· 张春贤能否治理好新疆?
· 《薄熙来谈文强案》之解滨版
· 李鸿忠省长不道歉就该下台(附李
· 奥巴马为何非见达赖不可?
【语言文化】
· 如今在中国被滥用的5个中文词
· 从杨振宁的婚姻家庭看海二代学中
· 桔生淮北而为枳吗?
· 屈原配得上“爱国诗人”的桂冠吗?
· 那些出自佛教的有趣成语
【灵魂鸡汤】
· 王明道: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
· 真爱就是要常以为亏欠
· 出人意外的平安
· 西方中世纪的理性与信仰(zt)
· 中国将会成为最淫乱的国度吗?
· 《奇异恩典》与约翰。牛顿
· 自由的真谛:我的一点感想
· 中国的专制主义为何至今阴魂不散
【名人小传】
· 林俊与卢云,“志同”道不同
· 何风山:二战时拯救犹太人最多的
· 辜鸿铭-一位有趣的海归“爱国贼”
· 真诚的书生—万维新博友谢盛友印
· 陈赓大将-我心目中最“完美”的共
· 陈赓大将-我心目中最“完美”的共
· 陈赓大将-我心目中最“完美”的共
· 香港保钓烈士陈毓祥生平杂记
· 马明哲从司机到中国平安保险老总
· 长沙发现晚清杰出外交家曾纪泽坟
【道成肉身】
· 复活节,我们最美好的节日
· 耶稣受难节前的静夜思
· “文化基督徒”还是 真基督徒?
· 成功神学与苦难神学浅探
· 你是真的信仰基督吗?
· 我对柴玲信基督受洗的感言
· 神的形象与人的尊严
· 从人到神与从神到人:中西两种宗
· 中国人为何缺乏高贵气质?
· 奇妙的九华山肉身菩萨(附图)
【技术经济】
· 农产品出口中国-川普同学的大软
· 最近三十年来中国消除贫困的成绩
· 中美能源科技与战略的新布局影响
· 日本的农产品为何那么贵?
· 2007年世界十大谷物生产国比较
【青春岁月】
· 与“小陈冲”初次约会
· 回忆我的那些韩国同学(续)
· 火车与我(3)
· 一件难忘的失窃案
· 初恋(6。完)
· 初恋(5)
· 初恋(4)
· 初恋(3)
· 初恋(2)
· 初恋(1)
【09时政】
· 刘晓波颠覆罪获刑案浅析
· 谁是国庆60周年大阅兵中最辛苦的
· 澳大利亚为何敢犯中国“龙颜”?
· 邓玉娇案之我见
· 朝鲜开动军事机器要讹诈谁?
· 中国开始战略反攻?
· 圆明园铜鼠兔首天价拍卖案的真正
· 国家政权是干什么的?兼谈俄军击
· 中美经贸战会提前引爆吗?
【民族之林】
· 土耳其的雄心与软肋
· 俄罗斯“欧洲大厦”的梦想要终结了
· 从世界主要国家的穆斯林人口比例
· 现代历史中日本对华的三次战略误
· 悲怆乌克兰:基辅罗斯篇
· 向网友皇城根儿真诚道歉
· 解决钓鱼岛争端的新思维:大中华
· “不娶外邦女子为妻”— 趣谈澳洲和
· 埃及简史及思考
· 中国可以成为一个“超级新加坡”吗
【好文转载】
· ZT:教会里牧师最大?谈主教制、
· 韩国政治领袖的信仰与韩国政治的
· 海外文革史家宋永毅论薄熙来的两
· 基督教与世界音乐发展(zt3)
· 基督教与世界音乐发展 (zt4)
· 基督教与世界音乐发展 (zt2)
· 基督教与世界音乐发展(zt1)
· 贺卫方一年前对重庆王立军局长说
· “我将在上苍建起我的王座”:你所
· 埃及阿斯旺大坝的经验教训
【圣经故事】
· 父亲节关于耶稣“浪子回头”的寓言
· 耶稣十二使徒的阶级与政治分析(
· 耶稣十二使徒的阶级与政治分析
· “马太效应”的真正寓意是什么?
· 圣经故事(1) 耶酥基督诞生
【童年忆旧】
· 四十年前我们怎样过大年(续)
· 追忆四十年前我们怎样过大年
· 遥想当年学雷锋的有趣往事
· 《卖花姑娘》:一部曾经风靡华夏
· 我们60后的课文:西湖的碧波,漓
· 回忆文革时一场有趣的“忆苦思甜”
· 童年忆旧:一件与新疆有关的悲情
· 我记忆中的批林批孔运动
· 童年忆旧:老地主神奇的草药偏方
· 我在70年代看电视的经历
【碧海蓝天】
· 习总的康熙梦, 华人的大噩梦?
· 巴黎恐袭之后,美军“重返亚洲计
· 我看土共南海战略的虚与实
· 反潜战力薄弱威胁中国国防安全
· 此次美国航母聚关岛与1996年美航
· 展望利比亚战争:卡扎菲会成为另
· 美军黄海军演为中国未来20年强军
· 从中国空军最近接连出现坠机故障
· 沉痛悼念空9师师长谢凤良大校
·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何继续存在?从
【唐诗宋词】
· 唐诗宋词庆中秋
· 李清照为何“思项羽”?
· 两情若是久长时。。。
· 唐诗《悯农》 新解
【经典名著】
· 鲁迅《我们现在怎样做父亲》背景
· 从<废都>到<蜗居>:
· 永远美好的“冬妮娅”(附图)
· <西游记>:一部民族文化宗
【民族风情】
· 闲话威尔和凯特的婚姻与大英帝国
· 回忆我的那些韩国同学
· 请看美国等国关于通奸罪的法律
· 一个好的维吾尔人
· 人人爱慕“淫荡妹”的山寨瑶胞
【金融经济】
· 老谋深算的英国佬为何要加盟亚投
· 所谓“克强指数”和中国GDP造假之
· 中国政府今年的财政收入真会是世
· 我看中国房价暴涨的真正原因
· 杨小凯论落后国家的“后发劣势”
· 一只麦当劳的汉堡巨无霸告诉你各
· 数字说话:从 2009年各国汇率和
· 独家分析:朝鲜货币改革为何惨败
· 人民币近期会再次升值吗?
· 如果港币果真改与人民币挂钩。。
【银屏戏剧】
· 红线女与乌兰诺娃
· 电视剧《潜伏》观后:一个男人与
· 钟跃民与周晓白的美好初恋为何没
· 百变精灵-乌克兰演员伊莉莎演绎
· 国产电视连续剧《我的娜塔莎》非
· 朝鲜的《卖花姑娘》与中国的《白
· 略谈国产新片《最爱》(多图)和
· 从陈冲“没与导演睡过觉”看中国影
· 《沙家浜.智斗》唱词为何如此脍
· 那些曾令人着迷的洋妞们(附多图)
【大学世界】
· 竞选主席(续)
· 官学商分流:中国最紧迫的社会改
· 高官博导-朱镕基总理带了一个错
· 火车与我(2)
· 你或有不知的中国现有在读大学生
· 涂序新博士错在哪里?
· 六四改变了一切(1)
· 见证跨文化的爱情:莫娜和索维的
· 付成励不愧为毛主席的好学生,但
· 有趣的校园雕塑:顶个球(附图)
【梦里三湘】
· 且看湖南官媒如何纪念湖南抗战
· 湘西老司城:绵延八百年的土司王
· 竞选主席
· 回忆与保姆侃中国农村农民负担问
· 中铝老总熊维平的官学商之路
· 长(沙)株(洲)湘(谭)能否赶超大武
【万水千山】
· 火车与我(1)
· 因为爱,所以离开; 因为离开,所
· 试谈中国发生大规模恐怖袭击的可
· 毛泽东不懂印度人
· 中国人的暴力vs印度人的暴力
· 澳大利亚的原住民(图文)
【骨肉亲情】
· 纪念我敬爱的『党外布尔什维克』
· 外祖母纪事(一)
· 一九四九年,父亲差点去了台湾
· 童年山哥眼中的父亲与父爱
· 我的乡下大舅(续一)
· 我的乡下大舅
· 女儿是个万花筒
· 母亲的上海手表
· 回忆反右运动中蒙难的右派近亲
· 母亲的生日
【国际风云】
· 中越两千年关系简史
· “阿拉伯国家联盟”已经成为美帝走
· 金正日之死会换取阿萨德偷生吗?
· 卡扎菲死前真的遭到了性虐待吗?
· 朝鲜可以靠美国“保证安全”吗?
· 十年的回顾与展望
· 纪念柏林墙倒塌20周年
· 萨科奇就是达赖一类骗子
· 印度孟买血腥屠杀事件管见
· 近期的国际金融市场太诡异了(附
【天涯游子】
· 中国名人为什么纷纷移民?
· 一场关于死刑问题的辩论
· 我所知道的澳大利亚共产党逸事
· 华人遭遇种族歧视的原因浅解
【同学少年】
· 国内同学那些淫乱事儿(18+)
· 高中时代的一桩风流案
· 我的非洲同学克里斯(3)
· 我的非洲同学克里斯(2)
· 我的非洲同学克里斯(1)
【山哥时评】
· 美国经济表现差劲,一季度增长仅
· 徐才厚开除党籍,移送军法处理,
· 哈格尔防长东亚行的“坏话”与“好
· 当代东亚最黑暗的一天
· 重庆的36首红歌与北京的守望教会
· 地球村时代,中国外交也要奉行“
· 尘“埃”待定-关于埃及未来的几点
· 习近平任重道远
· 保钓的关键是台海两岸联手
· 伍维汉“台谍”案之谜
【山哥按语】
· 被中国人误读的李约瑟(下)(zt
· 被中国人误读的李约瑟(上)(zt)
· 你所不了解的西方中世纪-介绍唐
· 中国政府平息大规模暴乱的利器-
· “民主与 信仰”网上文摘两则
· 人人生而平等吗?
· “黑人是垃圾人口?”- 著名网上爱
· 美国与前苏联截然不同的民族政策
· 奥运与政治史话(2) 1980莫斯科奥
· 奥运与政治史话(1):1936年的纳
【亚洲雄风】
· 从最新全球港口吞吐量排名看航运
· 听老岳父讲朝鲜战争的事情
· 中国和印度的未来:为何西方学者
· 国共是两种文化的决战吗?
· 春晚快递:盛世欢歌,美轮美奂
· “东亚共同体”呼之欲出?
· 中日关系症结之我见
· 毛泽东:二十世纪的上帝之鞭? (
· 中国应该着手建立西海(印度洋)舰
· 后金时代,中(南北)韩如何实现双
【三湘故事】
· 方寿纯-中国抗日远征军中奇女子
· 湖南人与近现代新疆(2)
· 1987年驻长空军士兵殴毙大学生事
· 思想者杨小凯的早期人生
· 孙卓:耶鲁在湖南 (4)
· 孙卓:耶鲁在湖南 (3)
· 孙卓:耶鲁在湖南 (2)
· 孙卓:耶鲁在湖南 (1)
【西藏随想】
· 假如达赖喇嘛明天去世
· 与达赖谈判的五项基本原则
· 我为什么瞧不起达赖喇嘛?
· 西藏难题:藏民信喇嘛,喇嘛要权
· 西藏成不了科索沃
· 达赖喇嘛会是一个大淫棍吗?
· 反藏独是否也要注意政教分离原则
· 藏民暴乱的深层原因探讨
【北美时空】
· 日本国民的总体生活水平比美国高
· 抑郁了就不要海归
· 开博两周年话苦辣酸甜
· 山哥网游记:疯狂的文学城
· "好人"布什,好在哪里
· 有关“水门事件”的几点思考
· 加拿大保守党政府会倒台吗?
· 东亚人的悲情世界
· 美国的资本主义和中国的封建主义
· 作人的底线,兼谈范跑跑,汪精卫
【彩虹之约】
· 传奇人物葛培理: 当代12位美国总
· 马丁路德与“因信称义”神学
· 身价:一个俗不可耐的中文词
· 圣经是怎么说自杀的?(zt)
· “赛先生”,“德先生”,“基先生”?
· 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
· “阿三”是贬称吗?写给陶醉在印度
· 唯有“勇气”最无必要 - 与余杰商
· 那个难忘的平安夜
· 司徒雷登魂归故土杭州
【并非笑话】
· 国内微信上所传的习大与奥总互贬
· ​​中国为何没有国家
· 生子当如薄熙来
· 怎样才能让狗吃辣椒?
· 邓贵大同志的悼词 (zt)
· 我如今最害怕的一件事
· 范跑跑耐克鞋广告之真情演绎 (修
· 哪些人应该海归?
· 长城是什么?
【文学人生】
· 张承志的《心灵史》是如何仇视歪
· 英儿去世叹顾城:诗人,病人与罪
· 《尹县长》《耿尔在北京》:当代
· 《谪仙记》:白先勇笔下国民党太
· 那个不美的中国女人三毛远去的背
· 人血不是胭脂 - 简评王兆山的“江
· 王力雄说梦:让达赖作中国元首?
· 古华和他的<芙蓉镇>
【科技社会】
· 轮子上的美国 VS 手机里的中国
· ​​SCI:愚蠢的中国
· 钱煦:中国科学的未来不可低估(z
· 日本核电站爆炸:比地震和海啸更
· 我对“试管婴儿之父”爱德华兹获诺
· 同性恋是遗传的吗?——请看三位华
· 黄青禾回忆1956年青岛遗传学会议
· 转基因食品有关的非技术因素
· 转基因食品安全性问题浅析
· 顶级海龟钱学森的功与过
【故乡故人】
· 这个龚克不寻常
· 外祖母纪事(二)
· 七十年代忆旧:母亲亲历中药偏方
· 中国当代骆驼祥子们-都市的哥印
· <歌德巴赫猜想>与我- 初中
· 童年的回忆:巫婆老太为我“收惊
【相遇天涯】
· 法国来的柬埔寨女孩
· 一场关于堕胎权力的讨论
· 我所见到的犹太教堂和犹太婚礼
· 我的犹太裔女同学丽雅
· 我所认识的不丹留学生和不丹国
· 与澳洲美眉侃达赖喇嘛的日子
· 冲绳来的日本同学(续)
· 冲绳来的日本同学
【大千世界】
· 同性婚姻是美国的胜利吗?
· 四年之后,金砖国家再次面面观
· 请看今日中国之“伪娘”文化(附多
· 中国外交中的“义”和“利”
· “垃圾”幽灵徘徊在万维博客
· 人类食物禁忌与民族,宗教信仰关
· 角色尴尬的总督大人
· 我看毛泽东为何要写<别了,司
· 为什么西藏问题和克什米尔一样都
· 藏民闹事与澳毛滞销:一个澳大利
【热点时事】
· 谁是提拔毛晓峰的关键贵人?
· 新疆暴恐蔓延,大裁军是推手之一
· 王千源事件的最新演变
· “忘恩负义”的法国佬?
· 在西藏事件中最失败的(Zt)
· 马英九和温家宝谁更愚蠢?
· 愚昧而又良知泯灭的台湾朝野
· 煞费苦心的拉萨暴乱
· 很讨厌又听到拉萨武警“打不还手”
· 为纽约爱乐乐团访问北朝鲜叫好
【天籁之音】
· 悼念谱写了《小背篓》的湖南民歌
· 我为什么不喜欢迈克尔。杰克逊?
· 山哥开博周年纪念所唱的三首歌
· <星语心愿>与张柏芝:我们
· 天籁之音:斯卡布罗集市
【史海拾贝】
· 沈峻去世,“沈崇案”尘埃可否落定
· 推荐大型抗战纪录片:阳光卫视《
· 曾国藩与洪秀全谁更“三个代表”?
· 说古道今侃“籍贯”
· 也谈“四人帮”究竟毁在谁的手里?
· 同为核弹之父,邓稼先与奥本海默
· 送毛派齐女士回国:须防你那些汪
· 周恩来是“现代大儒”吗?
· 假若60年来国共南北分治中国
· 我看毛时代的所谓“竟优”-经济篇
【敬神爱人】
· 中国保护犯人人权任重道远
· 第一次为日本祷告
· 为死难的矿工同胞默哀
· 今夜,我们都是四川人
· 人间正道是沧桑(3)
· 人间正道是沧桑(2)
· 人间正道是沧桑(1)
· 恭贺台海两岸人民
· 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 你所不知道的吴瑞教授
【了望神州】
· 汪东兴与令计划
· 李小琳会不会被抓捕?
· 鄂尔多斯新建空荡“鬼城”的背后
· 我为何不支持中国当局打压古狗?
· 今夕是何年?中国的现实与三种前
· 六四改变了一切(3)
· 回首2008: 地震和奥运催生中国
· 明年中国能够维持稳定吗?
· 城市化的道路之争:小城镇vs大都
· 藏独和西方帮了中共一个大忙
【铁马金戈】
· 《田中奏折》是真的吗?
· 萨得入韩,谁是赢家?
· 萨德入韩,有谁是真正的赢家?
· 习近平西沙布弹,奥巴马黔驴技穷
· “高新6号”反潜机使中国跻身世界
· 东亚进入多事之秋
· 中日大战到底打不打得起来?
· “八一五”日本投降日,中国人最值
· 中共高层党内斗会影响对外用武抉
· 朝鲜战争:各方充满误算的大战?
【比较中西】
· 中国是世界上最腐败的国家吗?
· 为什么在西方更容易患过敏症?
· 其实中国的乡村最需要校车
· “入洋”需“随俗”的生活点滴
· 难以置信:美国比中国刑事犯罪率
· 西方人没大没小 vs 东亚人长幼
· 英国意义深远的“长子继承权”
· 法国人与中国人
· 西方国家为什么那么多胖子?
· 西方和中国不同的选择性记忆
【饮食起居】
· 我们真的可以回国养老吗?
· 中国人吃辣椒的历史有多长?
· 北京的早餐
· 辣椒红遍全中国
· 美国人最喜欢的中餐菜 - 左宗棠
· 洋人口味似小孩?
· 中国人偏爱猪肉?
【婚姻家庭】
· 天皇皇,地皇皇,我家有个夜哭郎
· 情人节谈婚论嫁:人类婚姻,天作
· 从“知性美女”曾子墨错乱的婚姻观
· 宝宝发烧后的中西不同经历
· 中国古代小康家庭生活标准
· 西方经典圣经中对离婚的教训
· 古代中国规定可以离婚的条件
【随感杂谈】
· 党文化与左右派
· 为何应该允许达赖回国?(修改稿)
· 为何要允许达赖回国?
· 与皇城根儿谈心-关于<冲绳来
· 万维博客是否阴气太盛?
· 姐弟恋婚姻要注意什么?也谈姜岩
· 台湾立法院选举泛蓝大胜
· 三国演义-简析巴基斯坦等伊斯兰
· 童年的回忆-理想:为我们伟大祖
· 两则中国新闻的警示
【海外人生】
· 回忆九十年代一场关于“中国威胁
· 在海外尽享节庆之乐
· 从胡平到王千源
· 王赓武:海外华人身分认同将受中
· 我们怎么去了解上帝的计划?
· 经济衰退,在劫难逃?
· 我眼中的最适合居住的城市
· 令人困惑中国的病患者权力问题:
· 昏招:中国公民回中国必须进行艾
· 质疑万维闻人,“中共”伪博士职业
【我的祖国】
· 中国社会根本的问题还是出在价值
· 中国成为一个民主国家真的很难吗
· 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既得利益者”
· 允许达赖喇嘛回国,如何?
· 祖孙三代的生日与阴阳历
· 我们班上的谢惠敏:回忆初中时代
· 2007年岁末回国(5):中国人的双
· 2007岁末回国亲历(4):感受胡温
· 2007岁末回国亲历(3):酒后进了
· 2007岁末回国亲历(2):可怜的高
存档目录
2019-12-20 - 2019-12-20
2019-01-04 - 2019-01-19
2018-12-28 - 2018-12-28
2018-10-28 - 2018-10-28
2018-05-09 - 2018-05-09
2018-03-18 - 2018-03-25
2018-02-11 - 2018-02-21
2018-01-09 - 2018-01-21
2017-11-19 - 2017-11-19
2017-10-14 - 2017-10-24
2017-08-16 - 2017-08-16
2017-07-11 - 2017-07-11
2017-05-13 - 2017-05-13
2017-03-07 - 2017-03-23
2017-02-22 - 2017-02-24
2017-01-02 - 2017-01-23
2016-12-03 - 2016-12-20
2016-11-07 - 2016-11-24
2016-10-20 - 2016-10-29
2016-09-11 - 2016-09-20
2016-08-03 - 2016-08-10
2016-07-08 - 2016-07-15
2016-06-02 - 2016-06-24
2016-05-16 - 2016-05-16
2016-04-05 - 2016-04-17
2016-03-02 - 2016-03-09
2016-02-05 - 2016-02-19
2016-01-02 - 2016-01-23
2015-12-01 - 2015-12-31
2015-11-01 - 2015-11-27
2015-10-19 - 2015-10-28
2015-09-04 - 2015-09-26
2015-08-15 - 2015-08-30
2015-07-03 - 2015-07-24
2015-06-13 - 2015-06-18
2015-05-09 - 2015-05-27
2015-04-07 - 2015-04-29
2015-03-10 - 2015-03-23
2015-02-02 - 2015-02-24
2015-01-02 - 2015-01-26
2014-12-03 - 2014-12-22
2014-11-06 - 2014-11-18
2014-10-01 - 2014-10-28
2014-09-02 - 2014-09-25
2014-08-04 - 2014-08-31
2014-07-05 - 2014-07-29
2014-06-10 - 2014-06-30
2014-05-11 - 2014-05-31
2014-04-09 - 2014-04-26
2014-03-01 - 2014-03-21
2014-02-04 - 2014-02-18
2014-01-05 - 2014-01-21
2013-12-12 - 2013-12-29
2013-11-04 - 2013-11-29
2013-10-04 - 2013-10-27
2013-09-06 - 2013-09-28
2013-08-08 - 2013-08-28
2013-07-12 - 2013-07-29
2013-06-12 - 2013-06-28
2013-05-21 - 2013-05-26
2013-04-02 - 2013-04-24
2013-03-02 - 2013-03-30
2013-02-07 - 2013-02-28
2013-01-04 - 2013-01-30
2012-12-03 - 2012-12-31
2012-11-04 - 2012-11-30
2012-10-07 - 2012-10-30
2012-09-02 - 2012-09-30
2012-08-01 - 2012-08-27
2012-07-10 - 2012-07-24
2012-06-04 - 2012-06-20
2012-05-01 - 2012-05-28
2012-04-02 - 2012-04-25
2012-03-03 - 2012-03-31
2012-02-04 - 2012-02-26
2012-01-08 - 2012-01-23
2011-12-03 - 2011-12-29
2011-11-03 - 2011-11-22
2011-10-07 - 2011-10-28
2011-09-17 - 2011-09-28
2011-08-06 - 2011-08-25
2011-07-02 - 2011-07-21
2011-06-02 - 2011-06-30
2011-05-03 - 2011-05-27
2011-04-01 - 2011-04-30
2011-03-05 - 2011-03-30
2011-02-06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30
2010-12-05 - 2010-12-30
2010-11-08 - 2010-11-30
2010-10-05 - 2010-10-30
2010-09-02 - 2010-09-24
2010-08-08 - 2010-08-29
2010-07-05 - 2010-07-29
2010-06-01 - 2010-06-29
2010-05-01 - 2010-05-25
2010-04-01 - 2010-04-29
2010-03-04 - 2010-03-29
2010-02-01 - 2010-02-27
2010-01-03 - 2010-01-26
2009-12-01 - 2009-12-30
2009-11-01 - 2009-11-26
2009-10-02 - 2009-10-27
2009-09-01 - 2009-09-27
2009-08-04 - 2009-08-23
2009-07-03 - 2009-07-30
2009-06-01 - 2009-06-25
2009-05-04 - 2009-05-31
2009-04-01 - 2009-04-28
2009-03-07 - 2009-03-29
2009-02-01 - 2009-02-28
2009-01-02 - 2009-01-26
2008-12-01 - 2008-12-30
2008-11-05 - 2008-11-30
2008-10-04 - 2008-10-31
2008-09-01 - 2008-09-23
2008-08-05 - 2008-08-30
2008-07-01 - 2008-07-31
2008-06-02 - 2008-06-28
2008-05-04 - 2008-05-30
2008-04-01 - 2008-04-27
2008-03-03 - 2008-03-31
2008-02-02 - 2008-02-29
2008-01-01 - 2008-01-31
2007-12-02 - 2007-12-31
2007-11-01 - 2007-11-30
2007-10-01 - 2007-10-31
2007-09-24 - 2007-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