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老幾的博客
  民主就是保證反對你的人有說話的權力與有理無理無關
網絡日誌正文
民主的要害在於“思在” 2013-01-29 17:27:03

 

民主的要害在於“思在”

 

老幾

 

本着學以致用的原則,這篇從範例哲學角度分析民主的存在問題。

 

最近看到有多篇談論民主的博文和眾多的評論。尤其不同觀點的辯論,使我開了眼界。所以我先要說一句,“民主是個好東西!”,來對應老幾以前說過的“真理是個壞東西!”民主是個好東西,是因為它能夠讓你更接近真理。真理是個壞東西,是因為人一旦認為真理無可辯駁地在自己手中,那麼這個“真理”就變成了魔,就成了人類的災星。大家不會忘記,二十世紀幾乎半個世界都在馬列主義的“普遍真理”指導下,人類是如何的掙扎!

 

首先簡單介紹一下範例的基本概念和範例哲學研究的究竟是什麼?範例研究的是“潛在”是“絕對”是“無極”是“無”是不易(但不是什麼也沒有);是“在” 是“太極”,是“存在 ”是“定在”是“兩儀”是“陰陽”是變易;是“思在”是概念是簡易。

 

在地域上,“飯粒”是希臘是羅馬是歐洲是中國。

 

依次類推,範例哲學是絕學是玄學,是現象學是存在主義,是兔類最高學問。明白這個道理,民主的存在問題就是一目了然。

 

首先,“民主”是根植於人性的東西,民主絕對存在,民主是無極是人類的潛在,即便古代“無”民主形式的地方,民主也“在”,在人類的基因里。了解民主的無極,就知道民主就是真理,就是大道。換句話說,不存在民主沒有可能產生的情況。

 

其次,“民主”自古以來就“在”,它隨時可以產生(當然也隨時可以消亡),民主形式和內容隨時在變化,這是民主的太極特性,或叫民主的變易性。了解民主的變易性,就是提醒我們民主有各式各樣,隨時間條件變化,不要拘泥於某種形式,食古不化。

 

實際存在過的民主形式,是個“民主定在”,而每個人腦子裡的民主,是“民主存在”。沒有集體表現的民主“定在”,就產生不了個人腦子裡追求的民主“存在”。集體表現的“民主定在”和個人的“民主存在”互為相生,對立統一。了解民主的對立統一,就是提醒我們民主就是“與敵共存”,消滅了對立面,就是消滅了民主。

 

然而真正重要的是民主的“思在”。“民主思在”是經過思維升華後的民主概念,是總結歷史的經驗教訓得到的,是超越已有的,更加完善的民主。它不是希臘民主,不是歐洲民主,也不是美國民主,它是在這些經驗民主基礎上改進的民主。不懂得“思在民主”是人類真正追求的民主,就會栽倒在人類歷史的民主“定在”失誤的陷阱里而不能自拔!

 

這就是範例哲學在人類走向民主過程中的意義,是一個不知道自己是老幾的中國人對世界民主運動的空前貢獻。

 

 

附後

關於範例哲學的英雄事跡和“飯粒”的來歷,交待一番。萬維的兔子的“飯粒”教學,大概有了些年頭。其效果不好比喻,說是一團漿糊,漿糊一團, 也許不是太過。事情有了些變化,大概是從半年前。萬維來了個不知道自己是老幾的傢伙,用老祖宗的“五性”,一陣砸磚“碼磚”, “射擊”,“婦女懷孕”,引來外星人 “流產”,結果老天爺大怒,命天外來客以“六性”搞了個“宇宙大爆炸”。在這個大爆炸的高溫下,經兔子親自鑑定,“飯粒”終於被蒸熟,“飯粒”從此變成“範例”。

 

瀏覽(1403) (0) 評論(33)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老幾 留言時間:2013-02-01 17:42:29
“點撥”不敢當,等我整理一下思路,專門寫一篇咱哥倆探討一下。
回復 | 0
作者:pia 留言時間:2013-02-01 05:21:39
"禪宗到最後就是這樣,成了無上的詭辯“
--點撥點撥, 我沒看出來。

"避免形而上誤區"
--知行合一的時候,形而上才有意義,它本來就是工具,用來解決問題的。
--為美而美,紙上談兵是象牙塔的通病。知行兩分是個毛病。
回復 | 0
作者:老幾 留言時間:2013-02-01 04:49:32
東方是“內功”,西方是“外功”。到了高級階段,都得內外兼修。人類現在知識爆炸,道德智慧卻沒有跟上,內功外功不平衡,早晚走火入魔。我認識有思想的西人,不少都在學習東方文化。

東方思維幾乎全是形而上的東西,以前認為是迷信的東西,許多被現代的科學方法證明。像全息理論,系統思想,混屯理論。

問題在於形而上的東西很容易走過頭,變成想當然的妄想。禪宗到最後就是這樣,成了無上的詭辯,跟印度的“外道”一樣。兔子最近的歪論,我懷疑也是這種走火入魔的症狀。特徵之一,就是認為啥都能“想”出來。

我說的意思是,形而上的東西一定要有檢驗手段來複查。就像笛卡爾那樣,再嚴密的思辨,都要有實際應用來檢驗。孔老夫子一句“君子不器”,流毒兩千年,是大聖人的最大敗筆(他自己倒多能“鄙事”)。實際夫子一生都在研究怎麼做官,是個政治學家,“君子不器”在政治學上還是對的。

扯這些,中心意思是說,科學的檢驗手段,對避免形而上誤區來說很重要。這方面有科學素養的人有優勢,看看“外星人”就知道了。
回復 | 0
作者:pia 留言時間:2013-02-01 03:25:00
"結合科學方法與傳統思想合理部分,能給自己有所啟發。"---我也是這個體會。就形而上的方法而言,傳統思想有許多精華,現代的科學方法這方面並不強。兩者配起來也是珠聯璧合。智慧本來就是沒有國際的,好的就用。

希望中華可以老樹新枝劫後重生。新國學或許正在形成之中,曾經滄海洗淨鉛華而顯本色。擔子還是輕點好,傳統思想的精華是用的工具,而不是頂禮膜拜的牌位,顛倒了就適得其反了。希望新國學給"個人"多留點空間,文化是為了更好開啟個體的活力,生命力才是本,萬物競自由。
回復 | 0
作者:老幾 留言時間:2013-01-31 17:57:53
pia兄從善如流,好得很。

謝謝空軍大院實話直說。您這麼高的見識,怎麼會為替太子背書?
老兄這麼誠心,我也很感動。就破例說點心裡話。
老幾的哲學基礎除了學校里沒有學好的馬列,基本就沒有。全是自己“捂”的乾貨。胡扯起來無敵,創立“絕學”確實有點像笑話。旁觀者清不錯,這點咱也明白。
問題是現有的西方哲學有什麼值得花功夫的?我的意思是說現代科學思維比哲學還哲學,對不對?
所以我轉頭回來,是在向老祖宗學習。 希望結合科學方法與傳統思想合理部分,能給自己有所啟發。“自然邏輯”是這種嘗試的初步結果。不對的地方一定很多,我自己工作跟這沒有關係,也就沒有時間把它理清楚了再說出來。寫的過程逼着去想,否則我這樣的懶人,想想肯定就放下不管了。我說歡迎批評,是實話。
至於有沒有作為什麼的,沒有怎麼想過(我有自己的專業)。要說有點私心,就是等孫子輩長大,碰巧讀到老幾的東西,知道應該獨立思考,不人云亦云,我的目的就達到了。呵呵。
回復 | 0
作者:空軍大院 留言時間:2013-01-31 16:16:44
老幾,
你的問題不是“絕學”的問題。你的問題是哲學基礎不夠。(我實話直說,旁觀者清)。兔子不是不幫你,是你走的還不穩,卻要學飛。再說,你那個“自然邏輯”套路不對,是另外問題。

如果你真想有作為,在範例上下功夫,然後發展出自幾的東西。如同海德格爾與胡賽爾一樣關係。因為你現在知道最多的哲學就是範例,儘管還剛開始。

多言
回復 | 0
作者:pia 留言時間:2013-01-31 15:26:14
同意,這時間浪費的太可惜,撤了就是。
回復 | 0
作者:老幾 留言時間:2013-01-31 14:25:25
小伙沒有看過,"滿世界尋寶,轉了一大圈結果最後回到原點終於找到寶",這樣的兔子確實有一個:-)
寡言有自己一套獨特之處,客觀上挖掘真實史料的本事很是了得.我從他哪兒學到不少.
對於史料的解讀是主觀的,觀點不同是正常的,擺明觀點以後的爭論就是浪費時間了.
倒是我這裡的感性邏輯剛出鍋,沒有底得很,需要聆聽高見.兔子不夠意思,幫他把飯粒蒸熟了,對咱家的"絕學"卻不聞不顧.
回復 | 0
作者:pia 留言時間:2013-01-31 05:19:04
是滴,我是很想趕緊回到師兄這裡,寡言那裡實在是無趣。暫時走不脫,本想蜻蜓點水,結果點到了膠水上了。於是只能留下來給寡言做個鏡子。所謂的"理論家"經常冒充內行沒譜的胡侃,視事實與邏輯而不顧猛喊口號,過嘴癮,腳底卻是空空蕩蕩。留在那裡做個鏡子,寡言表演起來不寂寞。

兔子的事讓我想起Paulo Coelho的小說,小伙子滿世界尋寶,轉了一大圈結果最後回到原點終於找到寶。
回復 | 0
作者:老幾 留言時間:2013-01-30 19:07:54
蜉蝣兄厲害呀,又把咱師傅的兔子尾巴揪住了。
您說老幾跟海德格爾暗合?哪能那麼巧?海德格爾這小子一定是偷了老子的“道”。我說吶,中西合璧,那能合得那麼好。
回復 | 0
作者:蜉蝣之暮 留言時間:2013-01-30 17:04:50
兔子的短尾巴不要翹。這飯粒的來源和目的,似乎仍舊稀里糊塗。
這裡的思在,似乎是從海德格爾的“能在”,或“潛在”(to be)那裡偷來的,而“定在”則是海德格爾的“親在”或“此在”(being,德語的忘記怎麽寫了),在《存在與時間》裡,海德格爾詳述了潛在和此在在時間上的關係:時間不是舊形而上學認為的從過去到將來, 而是從將來“溢出”,或者“沉淪”到現在。當將來的潛在的千萬種可能跌落到現實的此在,這就是事物“顯現”的規律。這種規律讓人認識到此在(有)是殘缺的,受限的,甚至是痛苦的,而人類要做的就是要努力盡最大可能 在時間從將來沉淪到現在時“挽救”潛在,而這從無限的可能挽救有限的存在是一種痛苦的過程,是向死而生的過程。海德格爾對存在解釋的積極意義是打破了古典哲學中認為時間是一種從過去到將來的線性延續,讓人們意識到此在的有限性和殘缺,意識到現象是不完全,受限的顯現。海德格爾代表的西方哲學仍舊關注的是“有”的受限和痛苦,而中國的“天道”則是強調有從有到無的解脫的過程。但兩者同樣看到了“有”的不足。

海德格爾這種從胡塞爾來的現象學和存在學關心的是人的存在和現象,而古典的笛卡爾哲學關心的是精神和物質的二元分理。

兔子把古典二元的精神物質本體論和存在主義哲學和現象學一鍋燴了。笛卡爾的“思”是相對於物質來講的精神,不是存在和現象。老幾基本上是按照海德格爾思路講的。只是借用了兔子的範例模式,但這就裡的東西,卻遠非兔子獨創。兔子仍需努力把漿糊搗清楚些才行。
回復 | 0
作者:老幾 留言時間:2013-01-30 02:28:01
pia兄,
這兩天看到一些高論,論民主的各種原罪,多數人壓迫少數人...論之灼灼,讓老幾對民主一度都產生了懷疑,還好咱多少有點理論,沒有給裝裡面。
沒錯,蘿蔔白菜與權力都是”無中生有”“有無相生“,符合牛頓定律。
“兔子也有可愛之處”,是滴,可愛滴兔子。寡言好像不怎麼愛跟你玩,不如一起捉兔子以巴咋樣?:-)
另外告你一秘密,外星人也加入哲學瘋子團隊了,哈哈。
回復 | 0
作者:pia 留言時間:2013-01-30 01:23:20
老幾兄與蜉蝣兄對民主的總結實在是精闢!

蘿蔔白菜地說,民主與專制說的是權力。力就有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民載舟民覆舟說的也是這兩者的關係。歷史上無數的載舟覆舟,說的也是覆舟的權力是天賦的與生俱來的,說的也是覆舟的原因是回歸善愛。

兔子也有可愛之處,他讓大家想起哲學。正正反反原本缺一不可。
回復 | 0
作者:老幾 留言時間:2013-01-29 23:52:02
“我知道了。你的“民主”是指非民主。”
為什麼?
回復 | 0
作者:何岸泉 留言時間:2013-01-29 23:44:10
我知道了。你的“民主”是指非民主。
回復 | 0
作者:stinger 留言時間:2013-01-29 23:36:01
從範例哲學談"發生學"

什麼是發生學?這裡指的是,在我們周圍的世界上,一切"事物是如何產生?"

所有的事物可以分為二大類:自然事物和人為事物。

1)根據範例,自然事物發生的循序規律是:
絕對(潛在)->在->存在->定在->範例

2)根據範例,人為事物發生的循序規律是:
絕對(潛在)->在->思在->存在->定在->範例

範例哲學認為這兩個規律,包含了世界一切事物的發生。因此,範例哲學,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客觀規律,既,是真理。

任何真理的聲稱,都是一個全稱判斷。根據亞里士多德的三段論,任何一個全稱判斷,都可由一個反例子證偽。

您能找到任何一個反例嗎?這是範例哲學對世人的挑戰。
回復 | 0
作者:老幾 留言時間:2013-01-29 23:14:44
謝謝兔子師傅。
對西岸的批評還是應當尊重。因為他沒有涉及範例哲學,所以無法討論。

謝謝何老師的解釋。你說的兩個問題歸結起來,我認為還是思維與存在的先後問題。我這點上的主張是“思維與存在”同時存在。就像上帝給泥人吹那一口氣以後,“人”和意識就同時存在了。(那之前是泥人,不是人)

所以關於第一個問題,我認為沒有問題,而你提的這個很好的問題,正是說明思在的意義。

“王法”也一樣,是有潛在和在的基礎。至於“是個好東西”,是主觀意識,是“存在”和“思在”的範疇。[“王法”是根植於人性的東西,王法絕對存在。]也同樣沒有問題。如果要說“王法”不好,那也是“存在”和“思在”的事情-根據定在的表現判斷。

我不知道有沒有表達清楚?
回復 | 0
作者:stinger 留言時間:2013-01-29 22:55:37
文明發生規律必定是:
絕對(潛在)->在->思在->存在->定在->範例
完成一個循環。這是真理。真理是客觀的。
回復 | 0
作者:何岸泉 留言時間:2013-01-29 22:41:24
老幾老師,

我是“不合適”的意思是,“民主”這個東西是個初級的東西,會有更高級的取代“民主”的。所以,我認為,你的【首先,“民主”是根植於人性的東西,民主絕對存在】說法,是不合適的。

譬如,中國王朝時代,大家認為“王法”是個好東西,有了“王法”,天下就有規可循,有禮可尊。如果老幾老師生活在那個時代,你就會說,【首先,“王法”是根植於人性的東西,王法絕對存在。】

希望你能明白我的用意。謝謝。
回復 | 0
作者:stinger 留言時間:2013-01-29 22:29:40
火力支援一下。
凡事,都有內在的邏輯。社會因素,無論契約還是制度還是文化,都是外部條件,必須有人性的內在配合,否則民主不會長大。老幾不要被西岸的"外圍機械論"嚇着。西岸專門敲打功夫沒出師的。
回復 | 0
作者:老幾 留言時間:2013-01-29 22:26:17
何老師好,
首先歡迎不同意見。對何老師的批評表示遵重。但是還需要再聽聽大家的意見。

經過再次審核,初步考慮的結果是,
【首先,“民主”是根植於人性的東西,民主絕對存在】說法基本符合中國“無中生有”和兔子範例認識論的原則。我們後面還要看到,不僅民主可以置於絕對背景中,認為是“無極”,人權和文化也可以,因為根據範例哲學,所有的定在,一定是從潛在而來。 如何“顯然是不合適的”?還請再指教。

“現在西方的民主體制,還有民主概念,都是人類發展史上迄今為止,相對而言,最好的社會制度,和最進步的概念。但是要知道,人類文明歷史只是剛剛開始,人類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在人類的歷史發展中,民主體制和民主概念只是初級階段的事物。一定會有比民主制度和民主概念更先進的事物出現的。”
說得對。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這正是本文要說明的“思在”意義的重要!
回復 | 0
作者:老幾 留言時間:2013-01-29 22:05:17
謝謝西岸的批評。沒有批評就沒有民主。歡迎更多批評。
回復 | 0
作者:何岸泉 留言時間:2013-01-29 21:49:10
訂正:最好的社會制度,和最進步的概念。
回復 | 0
作者:何岸泉 留言時間:2013-01-29 21:47:45
老幾老師好,

報告老幾老師,我對您的【首先,“民主”是根植於人性的東西,民主絕對存在】說法不以為然。

現在西方的民主體制,還有民主概念,都是人類發展史上迄今為止,相對而言,最好是我社會制度,和最進步的概念。但是要知道,人類文明歷史只是剛剛開始,人類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在人類的歷史發展中,民主體制和民主概念只是初級階段的事物。一定會有比民主制度和民主概念更先進的事物出現的。

所以,你把民主置於絕對背景中,認為是“無極”,顯然是不合適的。
回復 | 0
作者:西岸 留言時間:2013-01-29 21:34:10
這個忽悠的太大了,根本就歪曲了民主理念的產生機制和要素。
民主是基於契約文化的基礎,沒有這個文化是根本不會產生民主理念和機制的。這裡所說的民主是指所謂的現代民主理念,而不是古希臘的民主理念,兩者是有根本不同的。
而契約文化的產生與經濟多樣化和社會分工的發展直接聯繫,即民主的產生是有前提的,因此不存在什麼““民主”是根植於人性的東西,民主絕對存在,民主是無極是人類的潛在。。。”的概念。
回復 | 0
作者:老幾 留言時間:2013-01-29 20:29:05
謝謝蜉蝣兄支持.所說正是老幾的真正用意.
回復 | 0
作者:老幾 留言時間:2013-01-29 20:25:38
" 我不知道二位什麼原因不快?"
政見不合?羨慕?嫉妒?恨?不至於吧.說說相聲,娛樂而已.這裡大水過後,洪水沒路.
這幾天有空,節目預告:
從範例哲學角度分析人權的存在問題。
從範例哲學角度分析文化的存在問題。等等.視情況而定,不可全信.
回復 | 0
作者:蜉蝣之暮 留言時間:2013-01-29 19:38:29
讚一個! 老幾兄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這民主飯粒煮得比兔子師傅還遊刃有餘。望這“思在”民主能夠避免民主在“定在”中沉淪!
回復 | 0
作者:stinger 留言時間:2013-01-29 18:38:28
我不知道二位什麼原因不快?

你們用範例,一個解釋了自然科學(天體物理大爆炸),一個解釋了社會科學(民主的概念),雖然都只是嘗試,但已經意義深遠。因為每個解釋都有一個哲學基礎,所以比一般理論更深刻,因此有說服力!

祝賀二位學以致用!

(我以後需要胡蘿蔔就到你們那找好了?)
回復 | 0
作者:老幾 留言時間:2013-01-29 18:12:19
歡迎FilsDeChien。 胡蘿蔔萬歲!

兔子師傅,
老幾在討論民主,怎麼跟打架聯繫了起來,是老幾的“定在”有問題,還是您的“存在”有問題?

“發展您對"思在民主"的理解很有深意!其他的理解也對。”
老幾沒沒有吹牛?

“要小心點被習進平的智囊團看中!”
老幾先教他不要“CHISHI”。
回復 | 0
我的名片
老幾
註冊日期: 2009-05-03
訪問總量: 1,190,064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欄
反對人身攻擊
反對人身攻擊
版權所有
最新發布
· 神奇的美國,神奇的中國
· 原始佛法的傳承 上
· 習【雜阿含經】第1經 (第1卷)
· 耶穌與佛教
· 小議孔子與康德的道德哲學
· 兔子的範例簡介
· 智能機殺人,誰該負責?
分類目錄
【老幾論科學】
· 談談引力波的測量
· 未來科學的突破點:經絡學說
· 宣教士論中醫
· 中國傳統文化被科學點中死穴(4)
· 中國傳統文化被科學點中死穴(3)
· 中國傳統文化被科學點中死穴(2)
· 中國傳統文化被科學點中死穴(1)
· 從盲人摸象看人類對世界的認知
· 點穴功夫真實存在嗎?
· 試論東西方文化在求知上的區別
【智慧道德解1】
· 大道泛兮,其可左右
· 道雖小天下莫能臣
· 道,可道,非常道
· 專氣致柔,能如嬰兒乎?
· 再論“國之利器,不可以示人”
· 國之利器,不可以示人
· 不宜過度解讀《道德經》
· 老子的道德觀
· 以正治國,以奇用兵,以無事取天
· 《道德經》“反者道之動”的啟示
【智慧道德解2】
· 漫談老子的道法自然
· 老子評定君主的標準(上)
· 善人者不善人之師
· 玄牝之門,是謂天地根
· 不尚賢,使民不爭
· 知者不言,言者不知
· 天下皆知美之為美斯惡已
· 老子的知常曰明
· 功成身退,天之道也
· 無身無患 - 老子的榮辱觀
【談談方法】
· 數字謊言與因果倒置
· 什麼是正確的方法?
· 唯物論對笛卡爾上帝的反駁
· 一根筋與小國寡民
· 人類的“道德”不能至上
· “我思故我在”與“我在故我知”
· 用休謨定律判斷ABC事件
· 談談方法,笛卡爾,王陽明,槍(4)
· 談談方法,笛卡爾,莫言,槍(3)
· 談談方法,笛卡爾,莫言,槍(2)
【自然邏輯】
· 從叢林規則看邏輯學的問題
· 黑格爾與老子的三
· 黑格爾與老子思想的異同1
· 斯賓諾莎對笛卡爾科學上帝的挑戰
· 連接真假與美善的斯賓諾莎
· 從阿波羅事故分析看美國人的笨
· 關於雙重標準的邏輯問題
· 自然邏輯漫談
· 自然邏輯才是終極真理
【傳統文化】
· 小議中西哲學(2)從毛澤東現象
· 小議中西文化的本源 (1)
· “道”為什麼不能夠說清楚?
· 談談孟子的“四端之心”
· 老子的道德與基督教義異同
· 價值困惑及其“反”動
· 追根溯源中國思想文化
· 莊子的天籟
· 孔子與老子之道的異同
· 圍棋,易經,及自然道德
【儒家選讀】
· 小議孔子與康德的道德哲學
· 臨喪不哀,無以觀之!
· 什麼是文明?
· 與Huixiang論孔子
· 糊塗的「中庸」
· 年末談談中用之道
· 名不正則言不順
·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 君子喻於義 小人喻於利
· 君君臣臣是為了統治階級?
【戲說休謨】
· 西方文明的九陽神功-休謨因果律7
· 西方文明的九陽神功-休謨因果律6
· 西方文明的九陽神功-休謨因果律5
· 西方文明的九陽神功-休謨因果律4
· 西方文明的九陽神功-休謨因果律3
· 西方文明的九陽神功-休謨因果律2
· 西方文明的九陽神功-休謨因果律1
【戲說黑格爾】
· 對黑格爾存在即合理的誤解
· 例解辨證與詭辯
· 漫談黑格爾的真理與真實
· 漫談形式邏輯與辯證邏輯
· 黑格爾的“存在”
· 黑格爾小三“存在”1
· 黑格爾的小三哲學
【胡思亂想】
· 孤膽英雄趙雲和文鴦
· 道德是內褲?
· 小議政治正確
· 簡評阿妞不牛和馮勝平的醬缸思維
· 這個老師思想有問題
· 淺議科學實證主義
· 老孔大旗迎風飄揚
· 凡所學,皆有夢乎?
· 為什麼那麼多人恨美國?(中英文
· 新西遊招魂篇
【提倡批判性思維】
· 兔子的範例簡介
· 中國有沒有哲學?
· 小議科學真理愛國道德大棒子(上
· 從“以三流人物的識見揣摩一流人
· 對批判於丹者的批評
· 中國社會需要學會批評思維
· 從對莫言的攻擊看當今華人思維邏
【隨想】
· 神奇的美國,神奇的中國
· 阿妞牛不?真牛!
· 有恆產者有恆心
· 馬克思的悖論
· 國慶隨感:愛國
· 對中軍哲學評述的感想
· 邏輯隨筆(1)
· 從存在與時間說起
· 歧路亡羊的哲學
· 一種簡易的意識訓練方法
【康德哲學】
· 小議孔子與康德的道德哲學
· “我思故我在”的邏輯分析
· 人的認識是如何可能的(四)
· 人的認識是如何可能的(三)
· 人的認識是如何可能的(二)
· 人的認識是如何可能的(一)
【希臘古典哲學】
· 理性的放蕩
· 古希臘哲學的萬物之源
· 帕拉圖的形式 (1)
· 魔戒,帕拉圖,與實用
【易經道德經】
· 周易漫談之二:卦象
· 周易漫談之一:概論
· 筮與哲學-易理與像數之爭(zt)
· 《周易經傳》的哲學知識學探究(z
· 新年伊始話太極
· 易經的形成和作用
· 關於“流產”問題答何網友
· 再論東西方的哲學存在
· 無極和太極的區別
· 東西方哲學概念上的驚人相似
【易經亂彈】
· 漫話混沌科學與算命仙(四)
· 漫話混沌科學與算命仙(三)
· 漫話混沌科學與算命仙(二)
· 漫話混沌科學與算命仙(一)
· 一個凳子“陰陽”所引發的血案
· 易經符號之“道”(2)
· 易經符號之“道”(1)
【職場雜記】
· 輕鬆一刻:三笑獲獎
· 職場胡侃:業奴與清潔工
· 職場嗅事
【環境問題】
· “陰霾”到底是個啥?
· 應對環境變化中的碳排放
· 以忽悠加霸道為主的科學
【生活空間】
· 智能機殺人,誰該負責?
· 多患難,少浪漫
· 丙申年獻辭
· 吃飯吧唧嘴關你嘛事
· 新時代英語寫作(1)導言
· 《大衛的詩》送別亡友
· 難後的真話幾則
· 鐵屋為大風所破歌
· 送別寡言博
· 送給愛抬槓的網友
【素月詩抄】
· 【醉花間】思親
· 七律·悼林昭
· 七律·游北戴河
【天南地北】
· 快訊:澳網半決賽李娜又贏了!
· 澳洲一面倒支持葉詩文
· 中華醫學在澳洲被正式承認
【時事政治1】
· 洪洞縣裡無好人
· ZT:道法自然——老莊的治國理政思
· 真理是個“壞”東西!(微博)
· 西方民主完全不適合當代中國
· zt 毛澤東談歷史:如果再度請回
· 中國傳統文化與現行政治制度(4)
· 中國傳統文化與現行政治制度(3)
· 中國傳統文化與現行政治制度(2)
· 中國傳統文化與現行政治制度(1)
【時事政治2】
· 闖王不納糧,床鋪不納稅
· “思出位”之不列顛
· 魯迅: 紀念劉和珍君
· 從“把在中國的每個人殺死”說起
· 再談胡溫(圍脖)
· 評“胡溫10年之害甚於文革”
· 美國是不是精英政治?
· 精英主義是新時代的愚民思想
· 試問今日中國誰主沉浮?兼回寡言
· 奇怪,為什麼停止追究溫家寶貪腐
【自言自語】
· 吐槽
· 知行合一與人格分裂
· 想要使壞不容易
· “倒送”撒切爾夫人
· 主席不如鄉長
· 民主的要害在於“思在”
· 從狗改不了吃屎說起
· 外星人,咱能不能不吹牛?
· 人類不是橡皮泥
· 李娜贏球,我又被中國了!
【參考文章(轉貼)】
· 論存在結構與語言結構
· 《公孫龍子》的邏輯正名思想
· 《公孫龍子》的邏輯正名思想
· 《梳理中華文明的基本脈絡》
· 趙林:論萊布尼茨的神學思想
· 詩經時代的君子淑女zt
· zt康無為:日本啟蒙思想家——福澤
【佛法 解脫道】
· 原始佛法的傳承 上
【寫作心得】
· 新時代英語寫作(4)信息ABC之C
· 新時代英語寫作(3)信息ABC之B
· 新時代英語寫作(2)信息ABC之A
【時事政治3】
· 孔子版犯我中華雖遠必誅
· 六四 -真正的暴動
· 時代對領導人的道德要求
· 澳洲大選,正在投票
· 舊文一篇祭奠毛澤東
· 老子61 - 論國際關係準則
【不了母子情】
· 老子的做人之道:自勝者強
· 思念
· 思親-感蜉蝣之暮兄之生命何辜
· 【醉花間】思親
· 不了母子情
【知識探索】
· 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十大思想家
· 從科學角度看道的確定性與非確定
· zt 宇宙文明時代人類的新哲學思
【宗教信仰】
· 習【雜阿含經】第1經 (第1卷)
· 耶穌與佛教
· 清明節與復活節的文化信仰
· 對人類影響最大的牛人
· “不好拿兒女的餅給狗吃”
· 哲學家們的上帝 (3)
· 哲學家們的上帝(2)
· 哲學家們的上帝(1)
· 改轉布袋和尚歌
· 《金剛經》裡面的哲學
存檔目錄
2020-09-10 - 2020-09-10
2019-08-18 - 2019-08-18
2018-11-19 - 2018-11-19
2018-09-16 - 2018-09-16
2018-06-19 - 2018-06-24
2018-05-12 - 2018-05-18
2018-02-05 - 2018-02-22
2018-01-12 - 2018-01-25
2017-12-03 - 2017-12-17
2017-11-25 - 2017-11-25
2017-08-05 - 2017-08-26
2017-07-28 - 2017-07-28
2017-06-02 - 2017-06-02
2017-04-16 - 2017-04-16
2017-03-12 - 2017-03-12
2017-02-04 - 2017-02-18
2017-01-07 - 2017-01-29
2016-12-10 - 2016-12-31
2016-11-06 - 2016-11-13
2016-10-01 - 2016-10-29
2016-09-04 - 2016-09-11
2016-08-15 - 2016-08-15
2016-07-01 - 2016-07-01
2016-06-04 - 2016-06-29
2016-05-24 - 2016-05-24
2016-04-01 - 2016-04-04
2016-03-04 - 2016-03-20
2016-02-07 - 2016-02-28
2016-01-09 - 2016-01-30
2015-11-27 - 2015-11-28
2015-09-05 - 2015-09-25
2015-08-05 - 2015-08-11
2015-07-01 - 2015-07-29
2015-06-11 - 2015-06-30
2015-05-31 - 2015-05-31
2015-04-09 - 2015-04-16
2015-03-07 - 2015-03-15
2015-02-01 - 2015-02-22
2015-01-02 - 2015-01-26
2014-12-20 - 2014-12-31
2014-10-02 - 2014-10-15
2014-09-05 - 2014-09-21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04 - 2014-07-27
2014-06-01 - 2014-06-29
2014-05-09 - 2014-05-31
2014-04-05 - 2014-04-26
2014-03-02 - 2014-03-30
2014-02-08 - 2014-02-28
2013-12-01 - 2013-12-18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7 - 2013-10-29
2013-05-04 - 2013-05-14
2013-04-03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1
2013-02-01 - 2013-02-28
2013-01-01 - 2013-01-29
2012-12-01 - 2012-12-31
2012-11-01 - 2012-11-28
2012-10-30 - 2012-10-31
2012-09-01 - 2012-09-15
2012-08-05 - 2012-08-30
2012-07-02 - 2012-07-31
2012-06-29 - 2012-06-29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